阳朔&黄姚古镇 元旦休闲自驾深度游

^-^湛蓝 LV.3
2016-05-06 11:21 635/4

本次旅行为自驾游,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想哪里停就哪里停,更亲近当地最真实的一面。由于元旦出行,雾霾天气,不如旺季的时候景色清晰,但也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阳朔,若隐若现的群山也是十分迷人的。关键人少,不至于看到的都是人头。
游玩时间:2015.12.30 ~ 2016.1.3

2015年12月30日
晚上7点启程到贺州市住一晚,以免第二天连续开车太辛苦

2015年12月31日
早餐是在酒店外面的螺蛳粉店解决的,每人吃了碗热辣辣的螺蛳粉,人均几块钱就解决了。
早餐后启程往阳朔兴坪镇出发,本想路过十里画廊,拍照留恋,可惜天空灰蒙蒙一片。
不过在路上发现了很多树没有叶子,有些上面挂着个红橙色的东西,车开的快看不清,后来才发现是柿子,我们就在一片被摘完了的柿子园中照相,原来对面就是园主,他们以晒柿饼为生,现在正值晒柿饼的时候,1个月前柿子都成熟了,不过当天雾霾没太阳,还下点小雨,都收起来了,园主很好,让我们参观他的家,还有很多柿子,还告诉我们怎么熏硫磺。
中途还经过很多甘蔗地,好多人在路边卖甘蔗,后边就是甘蔗地,我们买了一些来吃,超级甜。

中午到兴坪镇的老地方青年旅社办理入住,在兴坪古镇游荡了一下,选中了一家中西餐都有的餐厅吃饭,吃了当地著名的菜啤酒鱼,还有炒田螺,还有老板一直推荐的烤茄子,烤茄子味道还可以,其他一般,炒田螺用的是当地喜欢的配料腌笋,味道很怪。

午饭后在老地方青年旅社午休片刻,因为天气一直灰霾,就没有坐竹筏,我们走到20元景区那里照了相留念后便去西街找房子住了。
西街卖的都是些小玩意,跟一般的古镇差不错,但是西街有许多民房,找民房其实才是在西街最有趣的,最后定下了棒棒堂,住两晚。晚上在西街找了大众点评网评价最好的谢三姐啤酒鱼店吃饭,吃了啤酒鱼、阳朔十八酿中的田螺酿,竹筒糯米饭等,这三个最值得回味,特别是田螺酿,超级好吃。

2016年1月1日
在兴坪镇街道上找了家人多些的桂林米粉店吃了个早餐。由于天气依然灰霾得厉害,选择先去石头城。上山的路边上都种满了橙子、砂糖桔,铺着白色的薄膜,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的橘子树。不过因为被薄膜遮住了,都是白色一片。
头城都是些石头堆起来的房子,现在已经没人住了,到了通往石头城的路口,很多人在外面要求带路,一个老人家抢了我们的单,于是说50元上去,结果走到一半要升价,挺有趣的一个人。因为不是旺季,加上天气并不是很好,后来我们自己在上面照相,也许是淡季,几乎整个石头城就我们几个人,一颗柚子树上挂着个皱巴巴的最后一个柚子,见没人要,为了呈现他毕生的价值,我们……里面的肉又干又苦,挂太久了。

中午在路边吃了饭,去遇龙河坐竹筏,在水中央慢慢前进看着周围的山和水里的倒影,真的觉得很舒服,很难形容的放松感。

2016年1月2日
早上起来,在老油条桂林米粉店吃了早餐,油茶(比奶奶做的难吃多了),油条,桂林米粉和小笼包(不好吃),这家店的油条和桂林米粉挺好吃的。油茶的制作过程完全可以在现场看到。可惜艾粑还没做好,没吃上。
吃完早餐就去前一天说好的店租了两辆电动摩托车,50元一天。从西街开始兜,路上遇见了在吃早餐的马,愣是被我们弄得早餐都吃不安宁。跟它来了个亲密合影。
往北走了一段,觉得山路太耗电了,就直接往西去了十里画廊,这时雾已经散开了一些,可以看到近点的山,虽说云里雾里的山也别有一番风味,还是很希望能够出个太阳。十里画廊很多个需要买票的景点,我们都没有进去,觉得里面都是人为造出来的东西,还不如在外面看看天然的景色。有个攀岩的地方,我们停下来看别人攀岩了好一会,第一次近距离看人攀岩,很有冲动要去玩,可惜当天身体不适。
他们没有骑过马,于是就去骑马了,说是50元半小时,估计也就十来分钟吧,带我们走到后面荒的菜地里兜了一圈,我选的马是带头马,必须有人带着,不然很想自己驾驭一下。然后走完十里画廊,兜到遇龙河沿河那边,景色更漂亮。

午饭时间正好快没电了,便回到西街充电,去了椿记烧鹅店,点了店里的招牌烧鹅,另外还点了猪小肚酿,黄金鸭肉丁,汽锅鸡,芋头青菜,烧鹅超级好吃,黄金鸭肉丁是新菜式,也很棒,绿豆心抄鸭肉丁。
午休了一下,下午按早上的路程反方向走了一遍,主要是在十里画廊北面的生态区游玩了一下,没什么人很舒服。
晚上因为其中一辆电动车没电了,换了一辆去看印象刘三姐,虽然十分十分不值得这个价,但也算是第一次看冯导的印象系列了。

2016年1月3日
早上依然在老油条桂林米粉店吃的早餐,在路边买了念想了两天的艾粑。早餐后驱车去黄姚古镇,属于淡季,外面修路来里面装修,所以没待多久

回去这天天气特别好,没赶上好天气这也是没办法,不过留点遗憾也好,下次再来时,有不一样的感受~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1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湛蓝 的图片:

这家我也住过,好像我去的时候这一片区域还不长这样呢

2016-05-06 15: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6 18:25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6 23:24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