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泰3国陆路--世界很美,等我来看你!

• 出发时间/2016-03-27
  • 人物/其它

首先,这篇游记会很啰嗦!很啰嗦!很啰嗦!重要的话说一遍!复制两遍!
本游记和文艺小清新路线一点关系也没有→_→
一路上被坑了不少只怪自己太笨。总的来说出门在外!必须的长记性!

我要走的永远在我的脚下,而别人走过的永远是别人眼中的风景。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关于行程

好吧 最后看来 这个变态行程真的很赶 好玩儿的地方没有呆,不好玩的呆那么久,泼水节整整玩儿了一个星期,大热天泼感冒
Day1        3.27成都--南宁      早到南宁
Day2        3.28-3.29南宁--河内       下午六点火车
Day3        3.29河内--芽庄               下午飞芽庄
Day4        3.30 芽庄                        四岛游
Day5        3.31芽庄-大叻                 早上大巴,大概中午到
Day6        4.1大叻
Day7        4.2大叻-美奈                   中午大巴
Day8        4.3美奈
Day9        4.4美奈-胡志明                早上大巴
Day10      4.5胡志明-西哈努克港     晚上大巴
Day11      4.6西哈努克港-高龙岛
Day12      4.7高龙岛
Day13      4.8高龙岛-暹粒                 晚上大巴
Day14      4.9暹粒
Day16      4.10暹粒-象岛
Day17      4.11象岛
Day18      4.12象岛
Day19      4.13象岛-芭提雅
Day20      4.14芭提雅
Day21      4.15芭提雅
Day22      4.16芭提雅
Day23      4.17芭提雅
Day24      4.18芭提雅
Day25      4.19芭提雅
Day26      4.20芭提雅-曼谷
Day27      4.21曼谷  考山路 大皇宫
Day28      4.22曼谷
Day29      4.23曼谷←→安帕瓦
Day30      4.24曼谷 加都加市场
Day31      4.25曼谷 免税店
Day32      4.26.曼谷-成都

关于路线

成都-南宁-河内-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西哈努克港-高龙岛-暹粒-象岛-芭提雅-曼谷-成都
巨婴表示地图路线绘制弄不起啊!心累 将就看咯
关于高龙岛,很遗憾,错过了荧光海,只能自己在海里扑腾点小荧光出来我以后还要去!!!!!!!!

关于签证

我是某宝办的越南+泰国525RMB+22RMB顺丰寄到南宁南宁自取,越南不能落地签,提前办一天就能出签。
柬埔寨签证是落地签(暹粒象岛波贝口岸),35$,大巴车司机一手包办。
最后还收了个什么1$的卫生检疫费,变了法要小费
暹粒金边的话好像也是35$,司机一手包办~
图为越南泰国柬埔寨签证
国家      签证类型 停留时间     价格
泰国      单次往返  30天      约250¥
越南      单次往返  30天           约250¥
柬埔寨   单次往返  30天           35$(落地签)

关于海关

南宁-越南海关是个坑,他们会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跟你说:10块钱小费,你态度不好还会翻你包,带你进小黑屋~然后扣下护照让你坐一个小时,你想走就给钱,不想走就坐着。
越南-柬埔寨海关这个就不清楚了,司机一手包办。
柬埔寨-泰国海关,波贝口岸,出境和入境隔太远,找不到,猪一样的队友又闲麻烦,导致海关说1000泰铢,走快速通道

图为越南海关0 0小黑屋就在后面!

中国出境态度超级好~爱我大中华

关于交通工具

成都-南宁  川航
南宁-河内  国际列车 绿皮火车思密达
河内-芽庄  越南航空
芽庄-美奈-胡志明市-西哈努克港-高龙岛-暹粒-象岛-芭提雅-曼谷全程大巴车
去高龙岛,象岛是船
回首看来,我特么居然这么抗虐

关于货币

事实证明用人民币在国外换钱最不划算。建议在中国多换点美元,无忧走天下。
推荐在海关哪里换越南盾或者河内的银行去用美元换越南盾比较划算,越往下走汇率越低。越南也可以用美元。
柬埔寨可以直接用美元
泰铢怕麻烦的话就在国内换好也行,中国银行可以。
我在中国银行换了500$,然后其他的钱存恒丰银行。你没看有错!恒丰银行,传说中全球取钱免手续费的!特地办卡的时候问了问工作人员,回答是yes,不过到了泰国还是要收100猪!折合大概18rmb,泰国ATM太坑,据我了解,貌似在泰国不管你是华夏还是什么卡都要收手续费- -越南都没有收,巨婴表示很愤慨!
泰铢    1¥=5.4225THB         越南盾         3¥=1000VND
柬埔寨 16¥=10000KHR       美元         6.5118¥=1$

让我炫炫富

南宁篇

由于是早上6点的飞机,所以早起的鸟儿啊3月底成都还是冷飕飕的,我就带了件冲锋衣,事实证明我是猪,去东南亚不要带厚衣服长裤子!有多薄带多薄!不要犹豫!一件冲锋衣两条长牛仔裤,我特么背了一个月一个月!路上无数次想扔掉千万只奔腾的马儿啊!
成都南宁两小时左右,于是我早早的到了,机场门口有大巴能到市区20rmb/人。,大概坐一个小时就能到市区。下车的地方在一个酒店门口,
于是我就先自取了护照就直奔南宁瓦舍,办理入住,扔下包,出门,一气呵成。然后见东南亚游的微信群里有人在说南宁河内的火车票几天的都被卖完了,于是我哪个吓的 - -跑去火车站一看,网上攻略说在16号窗口,我特么去一看,停止服务,什么鬼 - -我就真以为没票了,问了问黄牛,黄牛表示今晚才有票,我特么又信了- -抑郁的我回了瓦舍,发现微信有人给我说票还有很多,于是等齐小伙伴直杀车站买票,结果还剩最后六张!刚好6个人团体票168rmb/人,28下午六点出发而且并不是在16号窗口,在一号窗口- -真是一路艰辛啊
方案①
南宁-河内(嘉林)火车      约11个小时
       一等座软卧                  二等座硬卧
   团体       普通                团体      普通
  168元      215元            107元     139元
时刻表:
到达时间               出发时间
南宁火车站:       18:20
崇左:20:24       20:28
凭祥:22:11       23:41(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出境)
同登:23:22       00:22(要拿行李,护照下车检查办理入境)
北江:03:40       03:43
嘉林:04:45
注:南宁/崇左/凭祥北京时间;同登/北江/嘉林为越南当地时间;越南时间慢一小时。
发往河内的火车候车室会经常改边,以当年告示牌为准。
最便宜的方法 嘉林火车站出来,到嘉林汽车站(BX Gia Lam)有3路公交车到还剑湖,3路车第一班是早上5点钟。
方案②
南宁河内南宁坐火车或者大巴到达凭详(我记得机场大巴有到凭详的但是我不确定),再打车去友谊关(可以换越南盾),然后进入越南之后,拼车去河内,大约100人民币,早上8点出发,晚上7-8点到河内
方案③
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有大巴到河内,详情在图片上

南宁-河内大巴

团体票

晚上逛逛夜市吃吃喝喝,对于一个成都妹子来说,有点吃不惯 - -

南宁的粉,什么老友粉,螺狮粉,什么粉,我表示不感冒- -想念我大四川火锅

本想在南宁寄点芒果回家,结果本地人给我说这是冻库的去年的芒果了,于是我果断放弃

南宁- 河内 火车

白天逛逛吃吃,下午退了房,去火车站,火车18点10发车,候车在二楼,由于是团体票,查了护照就把我们6个安排在一起,总的来说火车环境还是不错棒棒哒

出发!由于是团体票,就被列车员安排在了一起~

软卧长这样

在火车上碰到4个婆婆,他们最小的62岁,最大的70岁,你没有看错他们自由行!他们是闺蜜!!!!跟他们聊了聊,发现他们真的很棒,几个人已经把中国走的差不多了,国外去的也挺多,还给了我们吴哥窟包车的电话~本来打算和我们一起走的,结果发现行程不同,只能遗憾了
后来又在河内街头遇到她们,于是拍了照

白天

大概11:30的时候列车员一个一个的敲门,带上所有东西下车安检,出境。
凭祥出境章,再一次表示我大中华的海关棒棒哒!

盖了章回车上继续睡觉,慢慢长夜同志们可以打牌,聊天,而我选择睡觉
大概11:40左右,列车员又来敲门,准备出境 0 0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各种攻略说 越南海关收小费啥的,我当时还不信- -
过安检,排队盖章,海关开始收小费了,前面几个妹子倔强的不给大声的问,我的护照有什么问题吗,啥啥啥的,结果给海关请进了小黑屋 - -然后巴拉巴拉没给的都进去了,有的人进去了还被翻包,不一会他们从小黑屋出来都被喊到旁边的椅子上坐着,到我了- - 海关拿了我的护照之后,见中国护照- -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10块钱消费,我说没有   于是海关用收指了指旁边的椅子- -去坐着
这种行为可耻啊!只收中国人小费!哪些外国人一下就盖了章过去了,不公平啊!然后我们坐在椅子上的8个壮士,蹭着海关这里的wifi,建了个微信群,然后在朋友圈各种吐槽 - - 其他盖了章的人都上火车了我们几个在这坐着0 0合照!这是要气死海关的节奏!然后有一个做生意的大叔,做外贸旁边跟我们讲,他在河内做生意,每一次都要收,他每一次都不给,反正上火车也是等,在这坐着也是等,就是不给。凭什么给!

蹭的越南海关的wifi,网速还不错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另一趟河内-南宁的火车来了,或许是又有小费收了嘛,或许是列车长跟海关说了说,就把护照给我们,让我们走了。
然后继续睡觉!

河内-芽庄

到达河内已经是早晨,由于晚上海关哪里折腾,就没有换钱 = =然后一堆人围着提款机,这场面哈哈哈,由于宝宝有一张神卡0 0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我,是的那一刻,我在闪光!我在闪光!!1
hhhhh~取了钱,找到了去还剑湖的公交车(注:出了火车站直走一直走不要转弯,就可以找到去还剑湖的公交车3路),开启了逛吃逛吃的节奏。不过我发现河内有很多哪种发小单子的,反中国共产党的 --有个越南妹子就一直缠着我们,虽然人很好,各种帮助,但是  - -她就是发小单子的。

河内我们去了河内大教堂,还剑湖,街上乱逛,等下午飞芽庄~街边有车可以谈价格过去~

恍惚间我以为我回到了中国

河内街头

麻麻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

河内大教堂

越南人民生活真的很有情调,很爱花,很爱咖啡,这一趟算是咖啡之旅哈哈哈

这是什么鬼,当时给我说了是什么水果,我忘了

逛了逛河内的这些那些各大景点去买了张越南手机卡~买二送一你没有看错!买二送一!!就在河内大教堂左边哪条路过去的手机店里!我们以为电话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于是一直用微信打电话,哈哈傻,到最后在去柬埔寨的大巴上才发现可以打电话

由于旅程倾向于海岛游 - -于是什么下午路边吃了个粉就直飞芽庄越南航空,300rmb~ 0 0由于看不懂越南文字,又没有菜单0 0乱点了,结果端上来的我觉得我点的是粉,为啥肉比粉还多得多!!!!!由于我从不吃猪蹄,于是哭着把猪蹄给了队友队友真是赚番了 - -以后谁跟我出去也是赚翻了,我不吃鱼,不吃猪蹄,不吃蟹等等等  还有一个旁边的那碗草真难吃 - -

机场小插曲,我们6个人,两个喷气式航空,4个越南航空,喷气式航空的机票就是一张发票一样的东西哈哈哈
晚上到达芽庄直接睡下 - -累死宝宝了,凌晨在中国,早上在河内,晚上在芽庄

我在agoda上订的住宿,过公路就是海边~几十块钱一个晚上,含早餐,含早餐!
芽庄海滩

哈哈哈

我钱包丢了~这两个外国人帮我捡到了 我的全身家当太感谢了,后来回家翻到这张照片才发现这两个人时见到我钱包的人 感动

看到水果,我属于把持不住的哈哈哈哈

越南擦嘴的纸特么无力吐槽哈哈哈哈,你们懂的像什么哈哈哈

友情提示,这种树不要靠近不要碰!我就是作死,去树边,被蚂蚁咬的,想哭

越南第一杯咖啡敬大海

加油站  我们租了摩托车游芽庄,重点是注意防嗮!防晒!
路线的话仅供参考,芽庄海滩(Nha Trang Beach)==》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 )==》婆萨努占婆塔(Po Shanu Cham Towers)==》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 )==》泥浆浴(Thap Ba)

芽庄大教堂,进去记得脱帽,小声

越南人民的婚纱照哈哈

钟屿石岬角

婆萨努占婆塔,有一种在越南吴哥窟的感觉哈哈哈

下午一群神经病想骑摩托去柏代海滩看日落,这是个傻逼的选择,离芽庄23公里,到了才发现妈了,日落在背面,特么出门前要好好做路线啊!不过我们也体验了把越南摩托版速度与激情hhhh
天黑了也就没

晚上回酒店,快瘫痪了,哈哈哈不过我们为了吃海鲜自助还是爬起来了,
有活虾活蟹和各种越南菜和水果的自助晚餐居然只要83元每位(并能够使用支付宝买单看来马云已经要攻占越南了)。重点是假如每位游客都能够发扬中国百姓吃起来不要命的厚脸皮传统美德,那餐厅老板估计很快就会被迫改行了吧?

第二天四岛游,街上旅行社有行程~比酒店便宜,我们由于是自由行自己报的团,所以一船除了我们几个中国人,还有几个德国人,其他全是越南人,重点来了~由于玩儿跳水的时候给几个德国人录了视频~所以~于是就互相留了facebook不要想多了哈哈哈只是为了发视频给他们~被队友说的我撩的一手好汉子!哈哈~

含午饭,味道棒棒嗒

有表演,居然喊我上去唱歌0 0甜蜜蜜 噗 越南人只知道甜蜜蜜

我喜欢最左哪个!!!!!帅惨了!

结束四岛游,晚上逛逛芽庄,买买东西感觉一晚上不够逛啊啊啊啊啊啊 啊!!!!!芽庄夜市全是中国人,就一条街,没什么玩儿的

万宝路很便宜啊啊啊  但是还要走三个国家,算了 没买,买了点老虎膏

不值得这是不是政府 - -在芽庄夜市旁边

海边沙滩上看看电影,爽歪歪~

最后一天晚上在芽庄海滩玩儿了玩儿,看了看海~想了想人生,舍不得啊,下午遇到的几个德国人约我晚上吃饭哈哈哈哈,我比较害羞哈哈哈巧妙的没有回答他!
总的来说芽庄中国人很多,四川人最多!!!!处处是老乡,不过,这就存在一个问题,宰人的现象很严重!特别宰中国人,有的地方中国人一个菜单,外国人一个菜单,本地人一个菜单自由行的话建议租摩托车环芽庄,一天就十多二十块rmb,不过要自己加油,油就不用说了,便宜的很。我们拿了一天环芽庄,一天报了个出海四岛游的团(团包括浮潜,午饭,表演~深潜需要自费)价格多少我也忘了 - -反正便宜,重点是可以砍价!!!请认真砍价! 天天法棍咖啡,被安利哈哈哈。
第二天踏上了去大叻的路~

大叻

从芽庄坐大巴到大叻需要四个小时,芽庄街上的旅行社里可以联系车,到酒店接,价格可以谈,大叻相对来说海拔低,在东南亚穿羽绒服可以在大叻体验一番。明天早上在大叻不是被鸡叫醒,而是狼叫醒- - 建议在大叻晚上穿外套,不然冷哭,在大叻我们还是租的摩托车,十几二十块钱嗨一天,骑着车逛遍大叻是一件不错的事。
       大叻火车站,疯狂房子,天主教堂,大叻花园,吧啦吧啦吧等等,一天骑着摩托车可以逛完,晚上可以逛逛夜市,很多吃的,大叻有草莓,讲价可以买一筐,夜市里有很多干货,可以带点回家,老板娘也是美美的,在大叻买了双凉鞋,讲到20rmb还想讲哈哈哈哈哈哈,最后被队友吐槽,这双鞋不容易啊,泡海水,踩沙子,走那么多路,陪我到吴哥窟才拜拜,默哀三秒钟。

疯狂房子

大叻花絮:在芽庄出海的时候遇到的德国帅哥~没想到在大叻疯狂房子又遇到了!这个狗屎缘分,于是一起合照了~妈蛋英语不好,汉子跟我聊天我口吃了TVT想撩汉都不行 - -可惜!妹的,我的外国脑公没了!没了!!

大叻火车站

大叻花园在山顶 - -好冷呀~可以看日落~

10元出头就能吃到很棒的铁板烧加火焰牛肉加色拉和饮料,烤肉的小哥还是越南小鲜肉

高龙岛 Koh rong

岛分高龙岛和高龙撒冷岛
我是为了荧光海才来的柬埔寨!不然都从胡志明飞曼谷了 - -
从西港坐船到岛上,快船需要一个多小时,淘宝有卖船票,当地买也可以,慢船就不说了,慢哭,但是看看海也不错(前提是不晕船)岛上都是欧美人开的酒店,偏贵,我们运气好,遇到一家英国夫妇开的店正在装修,给我们很便宜的价格,海景房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岛上沙子软的啊我滴天!软哭了(图片待更新,先码字)

我懒癌终末期,几天才想写一点 - -待更新

泰国红牛在711里卖只要10铢(1.8rmb)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6 18:40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05-06 18:40:03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哈哈哈还没写完呢,写完有惊喜

2016-05-06 20:53

继续啊,美女

2016-05-06 23:18

引用 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 发表于 2016-05-06 23:18:07 的回复:

继续啊,美女

回复想吃提拉米苏滴胖纸:明天继续

2016-05-06 23:3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19:54

怎么更新这么慢!

2016-08-06 17:33

引用 洎己哋迣鎅 发表于 2016-08-06 17:3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