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礼和小伙伴们的毛里求斯之旅 之碎碎念

榴莲蛋糕 (济南) LV.5
2016-05-06 11:41 840/4

毕业礼还没结束,大家就迫不及待筹划着我们的出行,小伙伴们一致决定从香港出发,主要都是女生,也都比较愿意玩,还可以去最喜欢的迪斯尼,还有海洋公园,而且最最重要的还可以shopping一下,最终选择从香港出发7天5晚,住东岸拉古娜酒店,机票+酒店每人8800元,包含接送机服务,当时是7座的商务车专车接的,比较不错,也不用等,也不用和其他人拼车,所以也不用绕来绕去,直接就去酒店;顺便说下,我们司机Nadin是一个小帅哥哦,真的很帅,服务也没得说,人超好,和叮叮一样;岛上的一日游活动是另算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就行,个人感觉还是要出行前就选好,省的影响后续行程,到时候手忙脚乱的;我们停留的时间不长,所以活动也没选太多,选了个双体船看海豚的,四驱车过于刺激,时间也常,我们怕骑不下来,就以海上活动为主了,除了可以看海豚,还可以浮潜,还可以吃BBQ,好嗨皮啊;另外选的就是去看看毛岛的中心路易港;因为住的酒店里每天会提供去鹿岛免费的快艇,就没单独参加行程了,后来有走了一条蓝湾、鳄鱼公园、大浪湾、自然桥;剩余时间就在酒店里玩了;整理一下活动给大家看会比较清楚些;

到达,去提行李;

先说说行程安排,后面行程具体说;
D2天,迫不及待提前安排的看海豚活动,虽然选了双体船,但是出发时间还是很早的,早上6点半准时从酒店出发了,为什么早呐,因为住在东海岸,看海豚的码头是在西海岸,所以出发时间主要就是在路上费时,当初没有听叮叮的话,选择西海岸,确实是很耗时,出发也早,如果打算活动参加多,在岛上停留时间短的话,还是在西海岸是比较方便的,不折腾;
D3天,泡酒店,去鹿岛海滩漫步拍比基尼,抓海胆等;
D4天,毛岛中心游(路易港等);
D5天,去了蓝湾线;
D6天,睡到完全自然醒,恋恋不舍,退房回国;
毛岛的地理位置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知了,就简单说下了,
毛岛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1月至4月是雨季,毛里求斯全年仅分夏、冬两季,平均气温为25℃。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为夏季,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全年气候温热。(4月至6月以及9月至11月的天气最为舒适,这期间去毛里求斯旅游是再合适不过的)。

前往岛上需要带的衣物:
#衣物用品#
1.服装:女生当然要准备各种漂亮的长裙短裙、内衣、比基尼(2套以上)等;男士没有就不说了;另外,女士可带件漂亮礼服裙和高跟鞋,因为毛球受到法国文化的影响,晚餐着装比较正式,晚餐是不能穿拖鞋的,如果穿的不得体可能会被餐厅拒绝用餐,所以要注意哦。
2.配饰:大沿儿草帽、披肩、各类饰品、墨镜等,姑娘们尽情的折腾吧~
3.日用品:牙刷、牙膏、洗面奶、乳液、面膜、化妆品、隐形眼镜+护理液、纸巾、湿纸巾等。毛国酒店听说一般都比较环保,所以牙膏、牙刷需要自己带过去,其它都是有的(毛巾、洗发水、护发素、润肤乳、棉签、吹风机酒店都有);
4.药品:感冒药、肠胃药、驱蚊水(重点)、止泻药、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等。
5.电子设备:手机、相机、水下相机、三脚架、电池、SD存储卡、万能插头、充电数据线、各类充电器等。
6.浮潜工具:浮潜三件宝、潜水眼镜、呼吸管、脚蹼、防水密封袋,卫生起见面镜和呼吸管建议自带。
#酒店选择#
毛岛分为东部、北部、西部、西南部,机场位于东南方向。
A 东部:主要是Belle Mare海滩区,这里海滩相对来说是整个毛球最好的,沙滩也最白,有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感觉。早上可以看日出(但是估计看的纪律很小,毛岛云层很厚,如果像我们住在东海岸,都是懒虫,就睡早觉了),东部距离鹿岛比较近;
B 北部:主要是Grand Baie海滩区,这里属于商业区,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方便到超市购物带手信;
C 西部:主要是Flic en Flac海滩区,喜欢走陆地上景点,适合住这里,出海看海豚和鸟公园都很方便,还能看到美丽的日落,但是西面部分酒店的沙滩比较差一些。
D 南部:南部开发较晚,海岸大多以陡峭的岩石为主,起伏不平的地势造就了很多独特的自然风景点,距离Gris Gris、天涯海角、自然桥等景观比较近(但是夏季还可以,冬季风浪很大,不太建议住到内边)。
大部分的客人主要都是选择在西海岸和东海岸居住,相对来讲是比较适合的。
#岛上网络通讯#
出发前我们淘宝上租了一台毛里求斯移动wifi,事实证明租这个很用,我们在毛球全靠它来使用网络翻译,和小伙伴房间挨着,竟然可以收到信号,虽然不是太快,但是聊微信够了。或者在当地买当地的电话卡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可以上网,还可以往国内打电话;

说说我们订的酒店:
对啦,先隆重介绍一下叮叮,此次旅程非常愉快,再次感谢,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拉古娜酒店位于东海岸,是一家当地人开的4星酒店;酒店面积不大,各项设施相对还是比较完善的,酒店距离鹿岛超近,与鹿岛隔海相望,酒店每天会有免费的快艇给客人送到鹿岛上去玩,自己注意掌握一下时间就可以了; 酒店交通还是可以的,距离机场相对近一些,大概30分钟左右的车程,距离毛岛中心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差不多需要1个小时左右;酒店里所有的房间都面向大海,都有一个阳台,可以作为午后小憩的好地方;
我们是四个女生,所以选择都是基础房型,标准房,也不错,都能看到大海;房间里的设施也很齐全,配备了单独的空调,电话,电子保险箱,小冰箱,吹风机,卫星频道电视,咖啡器具等。

我们四个女生住的房间,挨着的,很好,而且在一楼,出去就是小阳台和花园;

酒店区虽然面积不如五星酒店的面积大,就是内句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免费玩的也是很多滴,这可能也是毛岛上酒店特色吧;
免费的有,踏板船、独木舟、玻璃底船、滑浪风帆、浮潜、沙滩排球、台球乒乓球、室内游戏等,
赶上周六、周日晚餐时,还有当地比较著名的 Sega 舞蹈表演,
SPA体验也可以尝试一下,还不错,
收费项目:滑翔伞、滑水、香蕉船、水下漫步、潜水、深海垂钓、自行车、出海捕鱼的独木舟(传统的船)由当地渔民陪同等;
酒店附近还有在Anahita的18洞专业高尔夫球场;

酒店大堂的门口,

酒店一共有三个餐饮服务:
*主餐厅(自助餐):早、午、晚餐都可以;
早餐开放时间:7:30—10:30分/晚餐:7:00-10:30分,午餐没吃过时间也没有问,估计吃午餐的很少,基本上都外出吃了;
*沙滩酒吧和烧烤:这个不是天天开,每周两次海滩晚餐,海鲜及肉类烧烤等;
*酒吧:午餐及晚餐,小吃&三明治、下午茶;

是不是小清新;

酒店都是这种联排的房子,视野宽阔,景观很好。

D2天,双体船出发看海豚

出发

扬帆起航;

小精灵登场

来张近的

在海上长出神奇的石头,此处可以浮潜,水很浅,鱼很多;

远处的双体船,据说是全岛最大的,好看死了;

D3天,泡酒店,去鹿岛海滩漫步拍比基尼,抓海胆等;

酒店的无边泳池,其实酒店很美的,就是可能阴天拍出来的效果不好;

酒店离着鹿岛很近,每天还会有,大概1小时一班船,带着客人去鹿岛玩,免费;下午随着酒店的快艇去鹿岛玩,哈哈,快艇上就我们四人,享受包船待遇;小伙伴们玩着要记住回来的时间哦;

传说中的海盗船登场

飞驰的快艇

D4天,毛岛中心游(路易港等)

红顶教堂,众多明星拍照的地方,也是当地明信片的重要景点;

超市走起;

D5天,去了蓝湾线;
蓝湾:据说是毛岛上最好的浮潜地,有着最蓝的海水,这儿的水清澈见底,可以和当地人一样悠闲地躺在沙滩上欣赏风景,也可以坐上玻璃船出海。到海中心后也能隐约看到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群。玻璃底船一圈下来约半小时,除了不同的珊瑚群,时而也会有不同的鱼群从玻璃底下游过。

鳄鱼公园:
鳄鱼园里有着丰富的热带植物与各种动物,如果之前去了鸟公园的话,这两个选一个就可以了,都是野生动物园;园内有着可以骑的大型象龟园和尼罗河大鳄鱼,园内向游客们展示了各个年龄段的象龟和鳄鱼的生长过程。此外这儿你还能看到珍贵的渡渡鸟标本哦~,这里也是毛里求斯饲养和繁殖鳄鱼的基地,除供观赏外,还可制作鳄鱼标本、鳄鱼皮包、皮带和首饰等手工艺品。园内设有一个餐厅,可供游客品尝鳄鱼肉。除鳄鱼外,园中还有猴子、象龟、蜥蜴、蝙蝠等动物。对了,里面还有一个小型私人收藏展示的蝴蝶标本馆;

悠闲地象龟,

珍贵的蝴蝶标本,私人藏品哦;

壮美的大浪湾,惊涛骇浪;

和小伙伴们的度假就要告一段落了,回国后都要步入各自的工作岗位了,什么时候有时间再相聚都不知道,太珍惜这段难得的闺蜜感情;
感谢小伙伴们一路陪伴,相互多了美丽的回忆!感谢在毛岛国能认识叮叮姐,感谢一路帮助!有机会再见!

早上太阳出来了,很美吧;

小提示:
1.防晒霜和防蚊液必备,不带别的,这两样东西一定要带;做好心里准备晒黑估计是没得说了,但是晒伤了可是很疼的,到时候完全下不了水就麻烦了。一般网上都比较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记得一定要50+以上的才有效)、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也可以带上几片面膜。
2.防晒衣,根据自己情况吧,我们是都没有带,在酒店里看基本上都是国人穿,当地人黑人和老外好像都不怕晒,没有人会穿防晒衣,我们也做好了晒黑的准备,只要不备晒伤就可以了,嘻嘻。
3.水下相机,来海岛必须得下海浮潜才行,虽然毛球并不是最好的浮潜点,但是蓝湾浮潜,还有看海豚浮潜还是不错的,看看不同的海底世界都是什么样;
4.飞行时间,虽然从香港出发,但是时间也不短,要9个小时左右,旅行护颈枕建议带,不当颈枕用,还可以靠在腰上,一枕两用;
5. 香港转机:选择香港直飞的好处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在毛球旅行的日期前后各在香港停留7天,也就是14天!

本篇游记共含4052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6 14:48

好怀念上学的时候,上学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楼主的游记很棒,勾起了我们很多回忆;太巧了,我们也是在叮叮姐她们公司订的,我们是朋友推荐的,真的很棒,叮叮很热心,超有耐心,帮我们制定了度假行程,非常满意;一定强烈推荐一下,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QQ:498797920,小伙伴们可以找她们,非常靠谱,服务超好;

2016-05-06 22:14
正在参与照片PK

城。会。玩。

2016-05-09 10:57

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毛球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