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暴走.二月的美.梦~ 张家界`凤凰`贵州`走一遍

曾犹豫过太多 曾抉择过太多 这段旅程是一段终点也是一段起点
旅行回来很久 一直纠结着要不要写上一篇游记 不为他人
只为自己给自己一个纪念 或是完成自己另一个梦
这个世界太美太大 太多我们所不了解不知道的地方 人 事 物 各有姿采
走不完这个世界 也希望能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更多的脚步
我热爱文字热爱旅行热爱我所热爱的一切
第一次写游记 有很多方面都不怎么好 还请将就看着 哈哈哈

出行之前

2014年的一次厦门之旅让我对旅行不可自拔 2015开始填写我的地图 2016也是继续我的旅程
早在15年的年尾就开始计划这次的行程 走了张家界凤凰贵州 年前一直纠结着云南贵州两条线  本打算两条线一起走了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 和云南的小伙伴发生了点变化和自己本身的一些原因 导致我没能走下去 也因为冬天的雨崩可能不是这么适合徒步 但又不想去了云南却漏了它 所以云南这条线是明年的目标 打算连着西藏一条线走下来 明年如果有机会能实现 小伙伴们到时可以一起约着哟
先放几张图 图片全是用ZR350和iphone拍摄 画质较差 请见谅 真实的风景美得太多!
PS:因为已经事隔2个多月 好多事情都不怎么详细记得所以写的不是很细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用百度 蚂蜂窝 去哪儿查的  张家界凤凰贵州的线路还是比较成熟 网上攻略都很多 我也是一点点找的 虽然很多都已经有出入 哈哈哈
贵州另一篇游记 天空蓝`~清澈的二月结尾`~梵净山http://www.mafengwo.cn/i/5473622.html

个人真是懒得P图 这是偷大圣P的两张图片放上来 感觉挺有feel的

行程计划

本打算年初八才出发 但因为同行的老弟月底就开学 时间不是这么充足 只好年初六的火车就go了
2.13  广州-张家界20:03的火车
2.14  早上到达张家界  入住酒店放下行李出发天门山 宿张家界市区
2.15  早上从天子山景区门口上山 宿天子山的丁香榕村
2.16  继续游玩杨家界 袁家界 金鞭溪 宿张家界市区
2.17  张家界-吉首05:58的火车 从吉首转大巴到凤凰县 坐公交到南华门下车 宿凤凰
2.18  吉首-镇远18:58的火车 去镇远古镇 凌晨到达镇远宿镇远
2.19  镇远休闲一天游 宿镇远
2.26-27  贵阳 27晚出发梵净山 宿梵净山
2.29  梵净山游玩 宿梵净山
3.1    返回贵阳 宿贵阳  3.2  贵阳-广州
行程到这里结束了 因为一些私人原因和安排不当 导致后面的行程有些混乱 遵义没去吃 但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
此次出发拿了个20寸的小箱 再加个小包包和一个布袋的双肩包
东西都装满了 因为我比较怕冷 所以衣服带的比较多 又都是厚衣服
冲锋衣 羽绒服 各类保暖衣 打底衣 还有重要的暖宝宝 哈哈哈
放一张在天门山上缆车的照片~没错~这就是本宝宝~灰色帽子的我亲弟` 林大圣 长得比我老 哈哈哈

张家界~

OH YE~出发当天怀着快乐的心情坐上了火车出发张家界 买的是硬座火车票 因为坐的是广州-张家界的T8316车次 全程只有13小时 比较少人买卧铺  所以铁路公司大多数下铺硬卧都改成硬座卖 做的是硬卧改硬座的票 个人感觉比普通硬座要舒服 位置想对来说没这么挤 一个车厢里面也没这么多人 车票上写的是不是硬座而是硬卧代硬座 哈哈哈 刚拿到票时都不懂还特地上网百度一下 在这里插播一下 真心表示有百度真方便~
火车lucky的没有误点 在火车上遇到一对回乡的情侣聊起天来 他们说现在这个时候没有人上山的 天气太冷了 但是都已经出发了 不能后悔太多 我和大圣还是义无反顾的决定要上山
火车9点准时到达张家界火车站 提前订好了火车站附近的客栈 就是为了方便当天去天门山 一下火车立刻打电话给客栈老板接送客栈先去寄存行李 路上聊天老板问起我们打算 我们说去天门山 他说如果没有提前订票可能没有票卖了 但我们还是抱着去尝试的心态去试试 放下行李是直接走到天门山下行索道的地方的 距离酒店很近就10分钟的时间 去到看到一堆排长队 还以为买门票的结果原来是排队坐索道的 兜兜转转终于发现门票还有的卖 赶紧买了门票开始排队坐索道(PS此次出游时间刚好都是淡季门票 尤其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优惠力度最大哈哈哈)
我都不敢相信这个排队排了我5个小时 心好累 排到差不多12点的时候看看售票处的LED灯显示已经停止售票 入园人数达到最大限制哈哈哈虽然要排这么久但起码能上山还是值得的 排队的时候下起了小雪 我这个广东人表示兴奋了 甘大个女第一次看见
天门山索道很长 坐了20几分钟 当天雾气太大 都看不是很清底下的风景 山上和山下两个世界 表示排队的时候买了双手套是无比正确的选择 山上天气真的好冷 银装素裹的世界好美 哈哈哈兴奋宝宝 但也因为太冷了 nike跑鞋只穿一双袜子保暖不了衣服也是不够暖 呆到五点多就下山了 最想去的玻璃栈道也因为天气问题而关闭 好可惜 !  总会找时间再来多次 看看夏天有绿色大树和天气晴朗的日子~

哈哈哈上山被这雾气震撼了 路上很多结冰 摔了好几跤 小伙伴们可以找些断的树枝来当登山杖用 我后面也是一直用这个方法 有登山杖的伙伴带上登山杖更好 温馨小提示 还请捡树枝而不要折断树上还活着的树枝哦 树儿成长不易 请多关爱

看不见底了

碰一碰就掉落的雪花还是冰块~

扶手的假年轮

自己撒雪 假装下雪  雪中拍照 哈哈哈 逗逼

全身照而已。。。。。

天气太冷导致手机都充不上电 冬天去这么冷的地方可以把暖宝宝贴在电子产品上面 耗电量没这么严重 哈哈哈 冷到我们拍了一会照片就赶紧撤了 穿着5件衣服的我都受不了 下山后还是步行回去 路上吃了这个东西 我也不不知道是什么 10元一份配菜任吃 吃完赶紧撤回酒店休息一会 晚上原本打算去大庸府城 结果我和大圣都感觉太累太冷 就出来吃了个胡师傅三下锅 味道还行就是口味太咸  然后就滚回客栈休息睡觉啦
PS 天门山这天是情人节 哈哈哈 情人节当天收到了个surprise~

起了个大早就收拾好山上住一晚所用的东西 其余寄存在这里就出发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了 张家界森林公园有三个门口 大概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武陵源景区 天子山景区(貌似是这三个名字 不确定了) 火车站旁边就有个汽车站 汽车站到这三个景区都是有车的 其中去天子山景区的车一定要进站购票 其余两个可以在街上拦手上车 价格忘记了 好像是10+ 因为订了当晚住丁香榕的住宿 并且考虑到不坐缆车 所以还是选了直接坐车到山顶的天子山入口再一直游玩下山 这样时间和行程安排都比较合适 唯一可惜的就是时间不足以去到十里画廊(进天子山景区的这条路比较颠簸和幸苦  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  (张家界景区共分为四大块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杨家界自然保护区 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百度而来 但基本上去的小伙伴主要景点就是天子山 杨家界 袁家界 金鞭溪 黄石寨 十里画廊 要去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步行能力而安排路线 我和大圣全程都没有坐缆车 第一天上山并且游玩杨家界 天子山 第二天袁家界 然后从乱窜坡下山游玩金鞭溪 其实原本第二天是打算去黄石寨的 但后来我们决定去看神兵聚会和空中田园 这两个景点并未开发所以要去只能包面包车去或者走路过去 我和大圣一致决定徒步过去 来回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 本是打算早点起来去看日出但事与愿违 哈哈哈两个人都起不来。 神兵聚会对着就能看到百龙天梯的全貌 虽没能坐但是能观全貌也是满足了 其余景点都已经很多游记都有详细说过就不多说了 还有路线什么的实在时间过了几个月记不太清 我这是有点记忆退化

随拍了张地图

葛根粉~

丁香榕村~ 八戒青年旅舍的广告

哈哈哈天门山没堆雪人跑来天子山堆了~

卡的门票 还要打手指摸 好像是3天内任意进出 不回收的 带回家收藏着了

哈哈哈张家界看到的猴子

山里第二天的行程实在太累 暴走了20多KM 导致下山后实在提不起劲去大庸府城附近吃饭加上隔天要赶凌晨5点多的火车 就在火车站附近解决了晚饭 吃了一家不知名的三下锅 个人感觉比胡师傅要好吃!!!可惜名字忘记了 当晚还是入住寄存行李的那家客栈的 毕竟近火车站~
这是在附近的面包店看到的小黄人蛋糕`~色色)

凤凰古城

`凤凰` 边城 `沈从文` 这几个词语在我心中是密不可分的 每次看边城这个故事时 眼泪都是止不住打转 翠翠 天保 傩送 爷爷 顺顺 每个人物都好像活生生的在我面前 虽然故事背景并不是凤凰发生 但我却因这个故事而爱上凤凰 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梦想着要去凤凰 终于在21岁这年 这个梦实现了 初到凤凰的感觉不陌生 可能看过太多照片听过太多描述 凤凰已在我心中扎了根 只有一种满满的亲切和熟悉感

5点多过程从张家界吉首 吉首火车站左手边走不远就是吉首客运站 去凤凰的票是不用车站购买 直接进站找到去凤凰的大巴上车 会有人上来收钱 25一人 路程多久我忘记了 到达后一下车就有1路2路公交车坐 1元1个人 都可以坐到古城 坐哪部具体要看你定的是哪个位置的客栈啦(我坐的公交是环线 回客运站的时候也是直接在下车的地方坐就可以了 那时不知道还傻傻的等了半小时 最后还好一个当地的好心人和我说对面坐 )现在的古城听说好像不用收门票了 具体我也不清楚不确定 那时我去是要收的 晚上10点多都还有人检票 不过逃票的机率也挺大 我和大圣都是用学生证买的门票20/人 再加了15/人的沱江泛舟 哈哈哈 学生证就是好

阳光的凤凰你好`~

凤凰的夜晚真的是醉人的美 与白天的她截然不同 沱江美的让人心醉

自拍来三张 哈哈哈

早上宁静的古城 HI·~ 开启了新的一天~  下午就要离开你了 凤凰凤凰 以后的以后我会与你来再次相遇`~

走遍神州大地 醉美多彩贵州

贵州的爱真的是起源于央视的广告 ·走遍神州大地 醉美多彩贵州· 怕的很好的一个宣传片 这则广告语正中我心
黔 贵州的简称 一个曾只是人们心中荒凉而又穷的地方 现在已是一个有太多美景的地方 黄果树 大小七孔 西江 镇远等等
贵州的大地 普遍人民的生活水平都不是很好 这几年才逐渐发展起来 生因旅游 但因为旅游发展起来最大的受惠者却不是当地的人们  这让人感到心酸 受益的富起来的只是当地政府或者是有关系的人 希望以后他们的生活和发展能更好 但也希望保留好你们的环境和文化

名城镇远

吉首坐火车到达镇远已经是凌晨12点多 拼了部的士搭到城门洞下车 找到落脚的客栈就放下行李休息 开启了我在贵州这个地方的旅程
镇远有座玉屏山 山上有名称镇远4个大字 火车快要到达时能观到这4个大字和镇远的全景 因为到达时间太晚古镇已经休息熄灯了所以也看不清 但据说白天经过能看到整座镇远~
住的是河畔的房子 一推开床就是河边 在这订了两晚 不想把时间赶这么死所以就把时间预留多点 事实证明是错误的 前一晚的凤凰太美 导致我对镇远这个相似类型的提不起太大兴趣了 但相对于凤凰来说 这里更安静更适合散心 也有别样的风味啦 要不是从凤凰直接过来的我也会很爱这里

晚上到达时太饿但古镇都已经关门没东西吃 所以一大早起来就去觅食 这是这么多天来吃的第一顿不辣的东西 哈哈哈 牛肉豆花粉 超好吃的~ 后来按大圣要求打包了个猪脚面给他(他起不来和我吃早餐 )然而却是辣的 我们都不懂为神马哈哈哈

自拍一张哈哈哈

早晨的窗外 哈哈哈 旁边还有个坐渡船的 5毛一次过河

古镇每个角落的小花 哈哈哈 经过指导稍微有点进步的拍摄技术

接近傍晚登上了玉屏山 玉屏山是需要门票的 20/人 早上7点前晚上6点后好像检票的不在可以随意上山 貌似还有条小路可以上山但具体在哪个位置我也不清楚 我们是直接用学生证买了10元门票上山的 山上有一个小亭子 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这个时分上山拍照
哈哈哈图下照片是我上到小亭子后还往另一条更高更远的路翻了一两个小山头 但是也没看到什么美景

山上看下来的S型镇远 舞阳河~

夜晚回客栈所见的风景~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的方法简单直接粗暴的在客栈让老板帮我们订了镇远直接到苗寨的拼车 多少钱忘记了 但是比在镇远路上的店面介绍的便宜 所以一大早就又收拾行李奔赴集合点坐车啦

坐环保车上观景台 风超大 还好带了口罩温暖了自己
看了夜景 真心的 相机太渣 拍不出美好  蚂蜂窝好像没法上手机的全景图

荔波 小七孔

早上又是起了个大早 贵州景点相互隔得真心远 今天出发荔波 景区门口有到凯里的班车 再从凯里买到荔波的车票 去到荔波已经下午三四点 顺便在车站买好了隔天荔波贵阳的班车 然后就入住酒店啦 因为坐车太累我们也没怎么在市区晃荡 吃了豆花烤鱼和酸梅汤就回酒店休息了

拍得比较小 实际超大一盘 上面真真真是豆花而不是豆腐 !!! 哈哈哈 好奇特 这个也是超级无敌辣
镇远有吃留一手烤鱼但不是很合胃口 没试到罗满娘豆花烤鱼 据说那个是豆腐来的 但这个真是豆花 哈哈哈 来贵州吃了好多顿豆花类的东西啊

这是蚂蜂窝推的一个早餐店 名字我又忘记le反正豆花是任加的 自己去勺 难得早上早起所以就去寻找了这个早餐店 去到别人才刚准备好开门 所以我们很荣幸的当了当天第一个顾客啦 其实一碗面一碗豆花完全够饱没法吃第二碗豆花  但那个阿姨一直叫我们加豆花说免费的 但我们真心很饱 哈哈哈 谢谢心地好好的阿姨~~·所以上图一张 哈哈哈

荔波大小七孔其实是连在一起的 但听很多人都说玩小七孔就足够 所以我们也没玩大七孔 客运站有到小七孔景区的小巴车 班次很密 路边也有很多小巴是可以拼车到小七孔的 我们当时坐的10/人 坐到景区门口买门票+景区环保车 (景区环保车的钱不能省 每个景点间隔的距离很远 坐车都要挺久的)

哈哈哈贝尔大冒险来过的地方

卧龙潭超美 实际比图片美好a~

哈哈哈不知道哪里来的出口很高很高

小七孔很大 照片没拍多少 就拍了几个主要景点 三点多就坐大巴去贵阳啦··~

贵阳

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 繁华程度必然是高的 好多天都没见过这么多的高楼大厦 些少感动哈哈哈
在这呆了好多天 哈哈哈 都不知道玩了些什么
住宿我们都是住在花果园那一带了

睡醒起来就往青岩古镇走起~每天自拍几张~哈哈哈

猪脚好吃!猪脚好吃!猪脚好吃!重要事情说三遍!

回去就晃荡在了花果园购物中心吃了饭 散个步 回客栈休息睡觉~

原本打算24号要去遵义 但又因为种种原因去不成
结果今天就去了黔灵山公园 5A级景区门票只要5块 良心 哈哈哈 和我大广州的白云山一样
真的超级多猴子的 满山都是猴子啊 哈哈哈猴年撞猴好运

不会划船 在湖中停顿了好久

忘记哪个晚上去晃荡的甲秀楼了~

25号gogogo~出发黄果树瀑布~哈哈哈~虽说现在的黄果树在淡水季 但既然都来到贵州了 没理由错过啊~
我们从贵阳坐火车到安顺再转大巴到黄果树景区 回程可以直接在黄果树坐大巴直达贵阳
一进景区就下雨 赶紧披起门口买的雨衣
黄果树分为3个景区 去到是要在门口包的士的 30/人 每个景区一个再加返程 这也是不能省的 毕竟每个景区都隔好远(鼓掌照片真心没有实物来得震撼 虽然是淡水季 但还是好开心 语文课本的黄果树~·

与大圣旅程的最后`~ 总结

大圣28就要上学~所以他26就坐上了贵阳广州的高铁~ 而我则还待在贵州并且去了趟梵净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3622.html
这次旅程最后的时候i天公不作美导致行程没安排好 但还是满足的一次旅游
关于住宿 我和大圣对住的要求都不高 都是以客栈为主 价格都在100以内
关于吃     吃了很多但都没有拍照啦 因为懒 哈哈哈
关于门票  我们有学生证 门票基本都有5折
人均开销大概3000多吧 不超3500 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满足
哈哈哈 总之这次旅程很快乐 谢谢大圣的陪伴
PS 风景比照片漂亮的多 我们的相机实在太渣 都拍不出那份美 希望下次的旅程能带出更美的照片出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6 20:25

引用 cissyvisit 发表于 2016-05-06 20:25:42 的回复:

回复cissyvisit:真的会忘啊 所以还是记下来 写篇游记当给自己纪念吧

2016-05-06 22:30

2016-05-06 23:2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09 11:06

引用 _Lamwinteryi 的图片:

二月还下雪?

2016-05-12 18:05

引用 sothreeb 发表于 2016-05-09 11:06:4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sothreeb:哈哈哈还可以走更远啊

2016-05-12 20:34

引用 traveltoworld 发表于 2016-05-12 18:05:46 的回复:

二月还下雪?

回复traveltoworld:我去的时候还下!!!超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