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游西安

2016-05-06 11:46 1580/7
  • 出发时间/2016-04-08

这个旅程是怎么酝酿的

坐标西安某大学,天气风和日丽略有热气。我是标准的西北女汉子,因为来西安上大学,来到了这座13朝古都。“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这几位杰出的皇帝里有3位都在这里建有都城。初来之前,父母对我什么都放心,除了一点,我是路痴。所以当我告诉他们自己周末不回家而要和室友(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和男朋友一起去,这是深深得虐 行为)一起逛西安,吃美食,他们表示了一丝忧虑。没有给他们劝说我的机会,我第二天就开始了两个路痴游西安的旅程。

有点混乱的计划

室友是陕西人,因此对这里的好吃好玩都比较了解。所以为我们制定了一份“较为详细的旅游计划”。
两天半的计划(学生党都会懂得),但事实上最后剩下的那半天我们是在宿舍睡过去的。
半天:回民街附近逛逛逛
一天:兵马俑、华清宫(晚上带上长恨歌)
一天:陕历博,回学校睡觉喽!
费用:
住宿不担心,晚上回宿舍。
交通:我们两个都有公交卡,花费的主要交通费是坐306(20/2人)和看完长恨歌的车费(60/2人)
门票费:兵马俑和华清宫门票是在景区窗口购买的,学生证五折。长恨歌演出票是提前在华清宫景区天猫旗舰店购买的,258/人,非常划算,免排队入园哒,位置也是性价比超高哒。陕历博的门票是我们排队领取的(建议大家去陕历博官网提前预约)。
早上下完课让同学把书包捎回去,我们就轻装上阵去回民街大快朵颐,中午饭绝不在食堂吃(实在是吃够了里面的米饭、面条和炒面)。排队等的心情都是愉悦哒,美美哒!预计的大餐里有贾三灌汤包,东南亚甑糕,军军绿豆糕等等。要命的是这些吃的都不在一个地方,找到他们对我们两个路痴来说简直是一次“CPU”的高速运转,但我们的舌头和肚子告诉我们,一切都是值得的!
前方高能,请减肥者慎看,请减肥者慎看!

贾三除了灌汤包,各位千万不要错过了他们家的酸梅汤,巨酸,但是巨好喝!天气热的时候来一杯,比吃十个梦龙都管用!写的现在又想喝了  地址:西羊市回民街北院门93号

I am carnivore! 肉食动物妥妥的!在学校的草食习惯可把我们憋坏了,不补充点能量怎么对得起每天高速运转的大脑,怎么能应付好再过两星期就要做的Presentation!  地址:大皮院西口223号

就这样从中午一路找找找,吃吃吃,转瞬间,我们还没怎么好好犒劳自己,下午饭的时间又到了!真是天都不让我瘦呀!来西安怎么能错过著名的牛羊肉泡馍!回民街上有许多泡馍店,但是哪家好吃我们之前也是没谱,但一个真理是全世界的通用的。找人最多的!找人最多的!找人最多的!而且,根据我纵横夜市多年的经验来说,一般好吃又实惠的地方都是地方偏僻的“苍蝇小店”。就这样,我们靠着自己的眼力,脚力和嗅力找到了洒金桥上的一家店,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就着糖蒜喋一碗,美包包!  地址:洒金桥北口老关庙大牌楼下

秦始皇兵马俑—2000多年的守候

经过回民街的饱餐一顿,我们感觉人生又多姿多彩了起来。晚上搜索第二天的兵马俑和华清宫景区信息时,想先购买电子票到时候不用排队就进景区。但是网上没找到靠谱的学生票购买渠道,长恨歌演出没有学生优惠。我们就直接在华清宫的一个天猫景区旗舰店提前购买了长恨歌(客服姐姐,我们实现了给你做宣传得承诺呦),门票到时候在窗口购买。第二天兴致勃勃地出发了,准备去临潼临潼历史渊源深厚,历经周、秦、汉、唐,一直为京畿之地,因城东有临河,西有潼河,故名临潼。《临潼县志》说:“祥符改名,以临、潼二水环县左右故名临潼”。(度娘告诉我的)。。我们就坐西安火车站,转游5(306)(可惜我们没有碰到之前在网上很红的306最帅售票员)。306终点就是兵马俑,下车后,会有许多人来跟你搭讪,不要跟他们走,顺着人流量往右走再往前走看见KFC(没错,我不分东南西北)就看见亲人了,售票窗口就在旁边,买好门票后就进去了。门口距兵马俑3个坑有些许距离,这时候可以选择坐电瓶车或步行,我真心建议步行,感觉没坐多长时间就走到了。里面有许多导游团,我们之前没有请导游,就东蹭蹭,西听听,大致对这里有一个了解。

*你让我看到了千年前的军事战略部署
如果大家仔细看中国行政地图的话,会发现陕西的轮廓很像一个跪着的兵马俑。我也看见了这个跪俑的原型。上面还有斑驳的彩色,几千年前的色彩经岁月的接触,散发出一种深沉的光泽,因为你能从中想象出当时的气势宏伟和大气磅礴。兵马俑人物表情非常丰富,据说是仿照当时秦人工匠的面部制作而成。这样看来,当年的秦人一流的“帅哥俊男”。这些俑士面向东,守卫着西边的陵墓,防止他去世后其余国家卷土重来。

出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后要乘坐摆渡车到秦始皇陵墓,是免费的,而且陵墓那有免费的讲解员讲解。懂得了许多知识,比如秦始皇陵墓,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估计是不会看到它的出土发掘了,里面检测出确实含有水银,以前看过一本书,上面说陵墓里面的水银是秦始皇地底下的江海湖泊,供他乘船周游列国,巡查各地。因为没有发掘,只是在陵墓四周走了走就离开了,在魏家凉皮里吃了午餐(秘制凉皮,肉夹馍,秘制可以,肉加馍一般)赶往了我们的下一个景点—华清宫。

*华清宫—我未曾见证,但却明了你的那段爱情

从兵马俑出来已经12点多了,再次搭上306我们又返回到了华清宫(306从西安过来会先经过华清宫再到兵马俑)。刚进景区大门右手边就有宣教部讲解,鉴于兵马俑的经验,我们打算请个讲解好好了解一下这座承载了唐玄宗和杨玉环爱情的宫殿。刚好就有个美女讲解员给我们免费介绍了里面的大概情况,所以就请她给我们担当这次旅程的引导者。

这里的温泉非常出名,6000年前就被人们开始利用来生产生活。具有”自然之经方,天地之元医”的美称。“ 秦始皇还用这里的温泉治愈好了他脸上的毒疮,唐太宗用这里的温泉水来治愈他的风湿病,杨贵妃则是"温泉水滑洗凝脂"。当爱长痘痘的我听说这里的御汤遗址博物馆里面可以免费体验温泉时,眼睛呈星星状。

*唐御汤遗址博物馆
这里是我国唯一一处以皇家汤池为主题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里面可以看到1300年前唐朝皇室在沐浴文化上的特色与展示。

是怎样的美人可以让唐玄宗三千宠爱于一身,可以为她“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可以在他的御汤九龙殿旁边为其精心安排一处汤池—海棠汤。杨贵妃在沐浴的时候喜欢在里面加上香料、花瓣、中草药,享受香汤沐浴,有诗云:“水气朦胧暖画梁,一回开殿满山香”,满骊山都能闻见海棠汤的香浴味道,这是何等的享受,又是何等的备受宠爱。

莲花汤又称御汤九龙殿,是象征着皇权的地方,共分两层。它底下一层有八个边,象征的是大地的八个方向,有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之意。上面的形状像个莲花,是唐朝道教佛教并存的体现。大小有一个游泳池那么大,这是VVVVVVIP级享受!打开莲花汤的北门,往过走就是海棠汤,这两个汤池的紧密相接也在无形中传递出两人当年的深厚感情。

温泉孕育了这里的繁荣,给予了这里风云流转6000年的历史沉淀。依旧是那处泉眼,当年的人已不见,景已转换,43°的温泉水依旧涓涓流淌,携着6000年的古老传奇。

北斗七星闪烁在北方的夜空里,指引着迷途的旅客前行的方向。现在在星辰汤—唐太宗沐浴之处,你可以找到这颗灯塔之星。北边似河,南边如山,沐浴其中体验仿若冲浪。不得不佩服当年工匠们的匠心独运。

尚食堂,乍听以为是尚食局的人沐浴的地方。其实是唐玄宗赏赐给大臣们沐浴的汤池。其温泉水据说是从星辰汤引过来的。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在遗址博物馆里有一处免费体验温泉的地方,我们在里面洗了手,洗完后真的是清清凉凉的,完了后脸摸起来也滑滑的,在这泡几个月的温泉,会是怎样的享受,杨玉环沐浴完后会是如何的倾世容颜。

环园因为形似环状而得此名。当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慈禧和光绪帝西逃曾驻跸于此。在这青山绿水中暂时逃避国运危亡这一现实。

杨妃池,因为汤池规模形似贵妃池而得名。慈禧曾在此沐浴。同样的两个与皇家关系密切的女人,他们都曾经历王朝的衰落,一个如海棠般娇媚,一个如牡丹般骄傲,给后人留下了不同的印象与故事!

环园里的五间厅,蒋介石当年的临时下榻行辕。本来江南庭院的静谧淡雅被1936年12月12日的枪声打破,中国的命运走向了转折点。

兵谏亭,一处承载了战火与和平的建筑。旁边的虎斑石夹缝是当年蒋介石匆忙之时的藏身之处,1946年蒋系军官集资在这里修建了这座亭子,它是中国命运多舛时的产物,得是钢筋水泥的材质才能经受住这历史的起起伏伏。

据说在晚照亭这里可以看见关中八景之一的骊山晚照。是雨过天晴,夕阳西下,有缘人才得一见的美妙景色。

传说女娲补天就在骊山上,人们为了纪念她劳苦功高便在骊山上修建老母殿将其供奉,但我的脑海里脑补的是刘亦菲《仙剑奇侠传》的赵灵儿角色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褒姒一笑失天下。自古以来,爱美人不爱江山的事例时有发生,但周幽王与褒姒的故事无疑是最为人所知的。用将士的信任换取心爱的女子一笑,这不知是国家的悲哀还是这个女子的幸运。

长恨歌—你为我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

我们很早就听说过舞剧长恨歌,得过舞蹈界的一个很高的奖,还有很多高科技的应用,像是亚洲最大的LED软屏(我照了好多照片,太爱这个特效了),还有许多不能用文字描述出来的特效,如意大利的香氛系统(贵妃出浴的时候我们闻见了很香的味道),拉斯维加斯的火海技术(能亲身感受到战火带来的激烈场面)。晚上来看一场这样的演出,感觉将白天隐藏在文物遗址背后的历史表现在了眼前,从耳听到目睹,唐玄宗和杨贵妃在长生殿前的恩爱,在玉楼宴罢醉和春和的缠绵,在惊破霓裳羽衣舞后的不安,在将士哗变后的惊慌,花钿委地无人收的凄凉和天上人间相见后的喜悦。为七月七日那晚的一句诺言,那爱情穿越了时光,留给了后人无限的惊艳。
晚上拿手机抓拍的,像素略微有点低,它的美需要双眼去亲自体验

就是在这块,能闻见阵阵的香气~~~~

火海出来啦!

这场演出真的很赞,内容非常充实,特效震撼一级棒!曾经描述在高考前死记硬背的缠绵爱情如今真真切切出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不禁感叹情之易动与坎坷(讲到这,我室友将我这个单身狗一顿吐槽)!

五千年的中华大叔

中国列属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回看其他三国:
古巴比伦,它有一个很温柔的名字,新月沃地,其命运也宛如月亮的阴晴圆缺一样,在汉谟拉比时期成为“满月”,却没能逃过亡国的命运;
埃及,尼罗河早就的灿烂文明,古埃及人高身材,黑头发,低额头,密睫毛,黑眼珠,直鼻子,宽脸型,古铜色皮肤,体魄健壮,充满了异域风情。而这个国家也好似来自遥远地区的神秘女郎,金字塔是她的神秘面纱,尼罗河则是她挂在胸间上的珍珠项链,浑身散发出诱惑的气息。
印度,则是一位流浪艺术家,创造了许多不朽的史诗,走南闯北的他融合了许多不同文化的元素,懂得多元化的舞蹈和音乐。传统的古印度音乐非常质朴(我想起了那首《新娘嫁人了,新郎不是我》),或许经历的事情多了,才更向往那种真实、直接的感情表达。
中国,一位憨厚的大叔,背朝黄土的辛苦劳作,简简单单地生活,吃亏受苦了最多也是墙角蹲下抽口旱烟就能舒心。老祖宗手艺他没有丢下,家传的宝贝被骗走了一些,大叔无力讨回,于是化悲愤为动力,把还有的宝贝们交给了一批有能力保护它们的人—炎黄子孙。

陕历博中看到的展品好似静静地躺在展览架上,但它们的色泽、纹理、光线下的阴影,每一处都在向游客讲述着它们经历过的事情,它们代表的那段时期的过往种种。

逛回宿舍睡睡睡

结束了早上的行程,中午太阳焦灼地照射地面,我们仿佛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完了!浑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我要美美地睡一觉!”坐公交回学校后匆匆在学校吃了一楼招牌照烧鸡肉饼和黑米稀饭后,关掉闹钟,用一次不用挣扎起床上课的午睡来回报奔波了两天的自己!

y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6 15:25

引用 zhibo 发表于 2016-05-06 15:25:54 的回复:

回复zhibo:之前看了个视频,上面说,人就是有很多的梦想,年轻时想着环球旅行,结果没钱,就攒钱,等有钱了却想着有女朋友一起才有意思,等女朋友有了,却要攒钱结婚买车,等结婚了女朋友变成老婆了,孩子还要照顾。等孩子大了不操心了,已经没有精力了,老伴也不在了。所以想趁着年轻还有机会,实现自己所想的,看完自己想看的。

2016-05-06 16:13

2016-05-06 18:07

引用 牛牛NYC 的图片:

感觉好辣啊

2016-05-07 14:39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39:05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拿盒酸奶,吃完喝掉,很解辣

2016-05-08 00: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11:06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5-09 11:06:43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游记是一种心情的记录!人人都可以写,自己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