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之旅——2016年4月北海行(银滩、涠洲岛、北海老街)

achilles326 LV.6
2016-05-06 11:51 2393/17

北海回来,因为太失望,所以觉得应该写点什么,可能是自己感受比较主观,但是真心不推荐
四月底加五一小长假五天,由于工作性质今年不能再出国,要在国内挑个地方旅游,又不想爬山太累,想来想去不知去哪里好,国内玩过的地方很多,想着要把小红旗插到一个新地点,就选了北海。虽然来之前做好了可能景色一般之类的心理建设,但是我本就是抱着休闲度假的态度去的,没想到实际还是大大低于我预期,整个北海就一个“破”字归纳,涠洲岛上时不时停水停电,真是折磨人。如果大家有选择,同样花这点钱(平均一个人三千多),去东南亚景色、吃的、住的都会好很多。
这里最大的优点大概就是游客不多了,五一全国各景点堵城那样,这里依旧人不多。
行程:上海北海有直飞航班,这点比较方便,来回都是东航,因为买的晚,又碰上五一,机票买的不是很便宜
4.27上海浦东-北海 MU5265,9:20-12:20:
5.1北海-上海浦东 MU5266,13:10-15:55
机票往返平均一个人1500多
酒店: 4.27北海苏富比(银滩对面,离码头近,可以考虑)
4.28、4.29涠洲岛陌上花海岸客栈(不推荐)
4.30北海珍珠湾(离老街近,设施一般)
订酒店全在艺龙解决,
北海往返涠洲岛船票和涠洲岛的门票在“要出发”APP上订的

第一天 上海-北海银滩

北海机场后出机场就有机场大巴,20元一人到市区的嘉莱酒店,途中有停几站,但是要去银滩,比较近的还是嘉莱酒店,到嘉莱后门口的叫车直接到第一天的酒店——苏富比画廊酒店。苏富比坐落在银滩对面的别墅区里,这里的别墅都是九十年代的烂尾楼,近几年总算有一些开发成了酒店。选这个地点主要是离银滩近,离码头也近,而且酒店免费接送到银滩和码头。

本来觉得房间不怎么样,卫生状况一般,去了涠洲岛后才发觉这已经是很好的酒店了,真不知足啊。

酒店内部环境还是不错的,是周边别墅群里最好的。

取名画廊酒店,每幢楼里都挂了不少画。

银滩海水不蓝,天不蓝,人不少,只有沙子细一个优点
如果不游泳就苏富比对面看看更好,那里沙滩上人少

沙滩上好多小洞,都是这些小蟹钻的,它们动作极快,基本抓不到

银滩:沙子很白

晚饭就在别墅群门口的这家海鲜店吃的,跟后面几天比起来,这家味道很好,就是价格不怎么便宜,因为海鲜的加工费比较贵,比如花甲5元一件,但是爆炒的话是11元一斤,所以加起来就变成16元一斤了,不过北海这里普遍都是这样的价格

别墅对面也是一段烂尾的建筑,比如这个欧式的广场,旁边有自助烧烤区,晚上特别热闹

第二天 涠洲岛

第二天订的是十一点三刻的船,酒店包接送
船过去就一个小时,船票上有座位号,座位是固定的,一路过去风平浪静,怕晕船提前吃了晕车药,完全没必要
一个小时船程要150元,说实话是挺贵得,来回300,再加上上岛费120,去涠洲岛的成本就是420起板

出码头要走过长长的通道通道尽头有售票处可以买或者取上岛的门票,地图大家也不用买,售票处可以直接免费取

通道中看到了这几天最好的海景,远处在造跨海大桥
可惜来的几天一直都是这样雾蒙蒙的天,如果是大蓝天,景色会好很多,可见虽然北海靠海,但是污染并不少

来得真不是时候,五彩滩竟然关了!

来之前没有很仔细地做攻略,住处主要就是看艺龙的评价,结果很不靠谱,首先不推荐住南湾,这里所谓酒吧一条街,但是真的好破,而且由于是个港湾,所以海景也是有遮挡的,没有滴水丹屏的海景好

这就是我住的客栈所谓的海景房望出去的海景这样的房间也不便宜,也要两百多,卫生间最让人崩溃

客栈楼下是这样的,网上评价都说老板娘手艺好,我就是冲着客栈离海鲜市场近和老板娘手艺来的,实际又是失望啊。
很不能忍受的还有客栈里吃饭的杯子和筷碗都是一次性的。
海鲜市场还要吐槽一下,来买过两次,每次都缺斤短两严重。作为一个精明的主妇,我还带了电子称过去,第一次买皮皮虾,我掏出称,店家也不搞,直接就再扔了两只虾给我。第二次换了个店家买老虎斑,店家称出来一斤六两,我实际称才一斤一两,店家把称盘上的水倒了称是一斤三两,就再也不肯便宜了。反正这些事情都让我对小岛印象很差。

这就是南湾,普遍都很破

岛上最有乐趣的就是租电动车玩了,我之前从来没骑过电动车,店家差点不肯借给我,老板娘也说很危险,她都摔过,搞得我一开始有点慌,可是没有电动车出行就很不方便,本来想租自行车了,但是一方面租不到,另一方面骑自行车要环岛太累,而且很晒
还好熊猫君虽然也没骑过电动车,但是他上手快,很快我们都畅行自如了

岛上各种热带植物,最多就是香蕉

路上没啥车,骑行很爽

第一个看的岛上景点就是教堂。
又要诟病一下小岛,为了赚钱也是动足了脑筋,教堂和鳄鱼山景区都是在景区门口外两公里左右处设置了区域,电动车不能进入,只能坐景区的电瓶车进去或者步行。

教堂里唱诗班的孩子正在练歌

岛上珊瑚特别多,都已经做建筑材料了

去贝壳沙滩的路是新修的,应该用了岛上的火山土,路面有点泛红

第二个景点来的是贝壳沙滩,来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多,不晒,人也不多

漂到岸边的巨大海蜇皮

沙滩边满满的都是珊瑚

晚上在时光之城喝了杯饮料,这家店是南湾这边装修最有特色的客栈了,晚上一个客人也没有,楼上有木马,可惜第二天想去喝个下午茶,老板说楼上只对本店客人开发(昨天明明不是这么跟我说的呀!)不过研究了一下这家店的住宿也一般,没有马桶

第三天 涠洲岛

第二天一早去了鳄鱼山景区,这里逛逛要两个小时左右,要上上下下,所以可以选一双轻便的鞋
鳄鱼山是我个人认为岛上游览舒适度和景色评价最高的景点了,因为开发过,设施比较好,景色也不错

岛上特有的火山红土配上开花的仙人掌,在鳄鱼山随处可见

下午去了石螺口和滴水丹屏,但是由于太晒,景色一般,都没做大停留

滴水丹屏租躺椅三十,岛上如果要潜水是1280,不过对安全性我表示怀疑

经过妈祖庙,正好有活动在放爆竹

下午岛上又停电,从上午停到下午,想回客栈吹空调睡午觉的梦想也破灭,无奈只能骑电瓶车逛。。。因为这样有风!但是竟然开到一半电瓶车坏了,可怜大熊猫只能一路弯着腰把车推回去,店家竟然还要多收我10元租车费,意思我超时了,拜托,要不是你车坏了我怎么会花这么多时间反正岛民也很彪悍,完全争不过,对小岛印象差到极致!

总算下午找到这家店消磨了一下午,虽然也没电,但是坐摇椅吹海风总算缓解了对小岛的坏印象。店家做的饮料味道也不错。

第四天 离开涠洲岛,下午逛北海老街

离开涠洲岛,回市区觉得啥都好了,住在老街附近的珍珠湾海景酒店,酒店设施有点旧,不过可以步行到老街,我觉得比较方便,市区北部湾是新开发的,那里有很多酒店公寓,虽然便宜但是卫生设施我怕不好,所以没选,不过北部湾的景色比较好,如果大家要选择可以住那里的酒店。
珍珠湾附近靠海的几栋建筑业也废弃了。

午饭在老街门口对面的华大叔烧鹅吃的,味道还不错,尤其是爆炒鱿鱼头

老街人不多,来的多是文艺女青年

这是老街上发现的装修最好的饭店了,本想喝个下午茶泡一下午,结果人家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半关门好不容易发现一家好店,结果才坐了没多久就被赶走了

这家店就是吃环境,饮料味道真心一般

晚饭在老街的细辉螺吧,招牌的象鼻螺味道不好,酸笋火筒螺味道不错,蜜汁排骨和鸡翅包饭很好吃

老街隔壁就这条河

这家虾饼网上很红,五点多过去排长龙而且卖完了(其实中午经过时没有人),相比其他家确实虾比较多,因为没吃到,最后一天早上又特地过来买,上午不排队,其实味道一般啦

本篇游记共含2950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achilles326 的图片:

老人家们悠闲的打打牌。。。晚年享受着的美好时光

2016-05-06 11:56

真的很美哟!

2016-05-06 12:12

2016-05-06 12:54

2016-05-06 12:58

是啊,这里节奏真的是比较慢的

2016-05-06 13:10

2016-05-06 13:10

写的很好啊~照片也美美的~我是熊猫君的朋友,哈哈

2016-05-06 14:48

引用 tinacoming 发表于 2016-05-06 14:48:44 的回复:

回复tinacoming:谢谢

2016-05-06 14: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6 15:25

我也是今年3月底刚去的北海,行程几乎跟你一样,感触良多。同样的纬度,不说配套设施,北海的海景远不如海南,如没有太阳出来就更糟糕。

2016-05-08 06:52

发现和你的行程挺像的,我们也是五一去的,2号回来那天完全不敢相信是五一。。。北海机场人都没几个,冷清的可怕

2016-05-08 18: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11:06

引用 maxingyu 发表于 2016-05-09 11:06:44 的回复:

回复maxingyu:有些是手机拍的,相机是佳能6D

2016-05-10 09:24

引用 koalani 发表于 2016-05-08 06:52:36 的回复:

回复koalani:是啊,整体配套设施都没跟上

2016-05-10 09:25

引用 Sam🎸Sturgess🎺 发表于 2016-05-08 18:56:56 的回复:

回复Sam🎸Sturgess🎺:这算北海最大的优点吧

2016-05-10 09:26

看着你的经历简直跟我的一模一样,我也是因为护照原因不能出国,去之前查网上,各种捧吹攻略,然后都抬高涠洲岛踩低三亚,后来极其失望!写游记还一堆人过来说什么别来广西外国月亮圆......景色设施哪能比啊!又不美又不舒服干嘛去度假找罪受........

2016-07-08 11:06

引用 Dawn 发表于 2016-07-08 11:06:29 的回复:

回复Dawn:所以我想写个游记一方面给自己一个记录,另外就是给大家一个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