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海中央】陷入歌舞升平的邮轮世界

2016年04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4日-4月30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年国庆就已经订好游轮套餐,想象着硕大的邮轮以及咸咸的海风就已经醉了,等待着韩国买买买!

关于行程及费用

呦~第一次写游记心情有点小鸡冻呢!
有邮轮计划是在去年五一的时候,若仔说还没玩过邮轮,一定要体验一次邮轮,于是就有了后文。
正定下行程大概是在去年国庆,虽说提前了半年,但是我才不怕被嫉妒能掐指一算今年五一将错峰放假~~~
言归正传,我们行程如下:
4月24日    到达上海

接着是花费
途牛网上订的诗歌达-大西洋号小型套房四人间:¥2899/人
上海天津吃住:¥280/人
绵阳上海机票:¥710/人(含行李)
天津绵阳火车票:¥435/人(硬卧)
上海天津吃住行:280/人
购物就另算了,韩国化妆品口碑很好,作为女孩子去了怎么能忍得住?当然是买买买……刷刷刷……

我们是五一节期间,这个天气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穿着【哭丧脸】
这段时间甲板上早晚还是很冷的,特别说明:风超级大~~为了看日落我上了两次甲板于是悲催地感冒了……
所以最好还是带个外套。

那么,开始有节制地放图了……

首次写游记当然是废话一大堆,也没什么思路,想到什么说什么。
        其实关于船上的很多细节和注意事项以及活动安排,领队和船上的'today’都会很详细讲到,完全不用操心,而且其他游记也写的很清楚,我        这边嘛,纯属分享一下心情啦。
        出发前看过很多攻略和游记,对于船上的美食和美景早就心生向往。于是同伴之间约好带上相机,各种拍拍拍。
        我当然不会说,我们都是摄影菜鸟去练手是吧!

下面开始放图……

4月24日,外滩小游

仁家还是第一次来上海,但是时间紧张,只能匆匆赶往外滩拍(练)拍(练)夜景。
喜欢佳爷相机出的魔幻大片,看起来也是另种风味啊!

4月25日 初见Costa~

对着镜子也来一张

嗯哼~我的“节制”说起来确实有点那啥,我们登船早,是最先登船的洋气吧!上船把包一扔就按耐不住鸡冻的心情一定要去先巡视一下朕们这几天的江山了……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关于套房的一个妙处:优先登船!哇哈哈哈哈哈……等会具体讲套房各种妙【挑眉】。
        不得不说,船内景色对我来讲真的算是一场视觉盛宴了,每个角落都喜欢~!即使是过道、楼梯拐角都散发着艺术的气息【使劲闻一下】。

我们的房间

如此温馨的房间。
我来细数一下套房的各种妙处(从同行小伙伴游记里挖来这一块,毕竟太懒,而小伙伴整理得好棒,一定要复制粘贴过来)
1、优先通道上船,想象一下接近3000人排队安检过海关的盛况。套房享有优先上船的权利,当我们吃了一顿饭饶了一圈邮轮之后还能看见外面洋洋洒洒的大队伍。
2、专用的餐厅就餐,船上9楼和2楼都有餐厅,大家都可以去吃,3楼的餐厅只供套房使用。如果不想上船排队,吃饭排队,一天八小时5小时都在排队的话,请选择套房。
3、赠送的香槟和点心,这是第一天上船放在房间里的,另外每天供应新鲜水果。
4、专门的管家服务,不想走路去餐厅,可以叫管家送餐。
5、到达济州和首尔的时候有优先通道避免拥挤(我们两次都被抽中海关面对面检查,没有用上,当然这是后话!)
6、被邀请参加鸡尾酒舞会,提前见到船长的机会。
7、最后一天的船长晚宴,别的房型是半只龙虾,套房一只龙虾。

4月26日 济州岛到了

这边没什么图,也没什么好玩的,说真的!
        不过我们的主要目的本来也不在韩国,也就无所谓了。
        岸上我们选择的是免费的行程,开始因为面检耽误时间,但是好歹我们还是赶上了大部队,跟着大部队先去了当地化妆品店,接着去了乐天免税店。乐天里的东西跟不要钱似的人多得不得了~乐天买买买之后我们去了龙头岩,接着就回船上了。
        我这流水账记得不错吧,全靠小学时候作文们的锻炼啊!

4月27日 路痴到了首尔

临出发前,小伙伴的家里人都让带泡面,韩剧里好多泡面情景还记得吧……于是我也带了好多。
        从乐天下来找小伙伴的时候差点迷路,只好吃吃泡面压压惊,吃泡面的时候刚好看到玻璃外的两只长颈鹿,瞬间就被萌化了。哈哈千里迢迢来到韩国,就吃了盒泡面,醉了吧?
        今天的路线:景福宫-乐天免税店-船上。
        从首尔回船上以后就是我们每天晚上的例行活动——上大剧院看表演去~

4月28日 朕们来巡视一下海上的江山

4月28日一整天都要待在船上,我们当然也可以各种拍拍拍了。Costa很美,美到每一个地方都能被我们拿来作背景,尤其喜欢小教堂。虽然我没有什么宗教信仰,但是我喜欢有信仰的人,连带着各种与信仰有关的东西我都很喜欢。
        只是这天船上所有游客都没什么事情,都会出来各种活动拍照留恋。But who care 呢~人多一样拍,哈哈。

当初说好的一定要看到日出……
        然而没有一个早上能爬的起来过……
        BUT我们在最后一天看到了日落,嘘!说不定可以装作是日出呢~
        大概是为了保护游客吧,看日落那里有很高的玻璃护栏。可是隔着玻璃照始终有些奇怪的东西在画面里……

4月29日 告别Costa~

29号是离船日,早上八点就要离开房间,我们早早收拾好行李后八点就赶到三楼餐厅享用我们最后一天早上的早餐,饱饱地下船,还得存点能量应付接下来的各种事宜呢。
        行李是头一天晚上才决定要托运的,晚上12点前收拾好行李箱,贴上行李条放在门口就有人来统一取走行李了。下船的时候是按团队下船,我们不幸被安排在11点40才下船。为了赶上火车,我们混进了前面出去的团队跟着就出去了……嘘!这样不好,哈哈哈哈……

最后这个部分关于美食和娱乐,的图片。

上船前就预判到,这次玩下来一定会长胖吧【惊吓脸】。
        然而由于每天活动太多,我们长时间游走在邮轮各个点拍照,吃来的东西也消化完了。
        船上九楼有自助餐开到凌晨两点,意思就是随时饿随时吃。
        但是九楼餐厅我们就登船那天去吃过一次~而已!上船的时候我们通过快速通道进来后船上基本没什么游客,所以没什么人,这种情况下当然要去自助餐厅先吃点东西再开始游。
        在船上这几天,我们充分享受了船方提供的套房待遇,几乎每天都是在三楼仅供套房餐厅用餐,除了第一个和倒数第二天在船上的早餐,我们试了一下叫餐~提前把单子写好挂门上或放桌子上就好了,反正可爱的管家能帮你搞定。
        不说了,放几张图感受一下吧。

论海上时光是如何消磨的。

也跟朋友说起过五一假期要去体验邮轮,一说行程朋友就会惊叹:天啦,海上这么多天大多数时间都在船上,会无聊死吧?
        答案是:绝对不会。甚至到离船的时候都还觉得意犹未尽……
        船上不仅有很浓烈的欧式风光,还有很多娱乐项目:免税店、游泳池、健身房、剧院、教堂、赌场、图书馆、咖啡厅、音乐节目、篮球场、甚至看到乒乓桌。而且每天晚上卡鲁索剧院都会有非常精彩的节目表演(我们每天晚上都看的):商品秀、魔术表演、杂技表演、歌舞表演和最后一晚的舞会(要求正装),其实是船长告别大家举行的鸡尾酒会,暖场的时候有舞蹈,还可能被邀请上去跳舞,我坐在剧场一楼过道,所以很不幸被邀请上去了,主要是伦家不会啊……不会啊……会啊……啊……
        啊另外,每天的today上面真的炒鸡详细,每天都有一些小活动,比如折纸课、舞蹈课、体操课什么的,我们选了套房的鸡尾酒贵宾鸡尾酒会,所以其他课程也就没怎么参加。
        不得不说,船上第二天早上的贵宾鸡尾酒会,就是提前见到船长,给参加的人一人一杯香槟或果汁。餐厅貌似在10楼,离我们房间很近。虽然船长和高管们过来喝过酒就走了,但是被邀请的游客们还是可以在那里吃点心聊天。

以上,鸡尾酒会~

以上,船长见面会。

想起了海上钢琴师一九零零!

以上一些零散的娱乐设施,没怎么拍其实……

镇楼图诠释遗憾

出发前说好的,要好好地拍一组诗歌达的夜景……
        至今还深刻地记得,这是我们第一天看完剧院表演后临时起意要去十楼甲板看一眼,天已经黑得看不见海,诗歌达帅气的灯光惊艳了我们。佳爷拿相机捏了这张照片,若仔说后面几天还有时间我们晚上可以拿三脚架上来好好地拍一下……拍一下……一下……下……
        结果这张夜景成了我们在船上五天四夜所有照片中唯一一张诗歌达夜灯图。

最后感叹一下这次旅行,真心觉得超级棒,很适合休闲游玩。
        几天下来,几乎之前前辈们游记里提到的所有地方,当然也有没有去到的地方,比如斯高儿童俱乐部,
而且我至今不知道一楼长什么样(。・∀・)ノ゙
        之前说过,船上根本不会觉得空虚寂寞冷,都下船了却还有很多遗憾使我们念念不忘:
        没有起来看海上日出;
        没有好好拍一张诗歌达夜景;
        面朝大海的健身房只去玩了一会;
        还有没去过的地方……

但是,因为遗憾,所以美好变得更加美好,遗憾变成念念不忘。
        很开心的一次旅行,感谢我亲爱的小伙伴们。满是笑声的旅途上,任何风景都能美得不像话!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16:5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17:25

引用 shadowismeok 发表于 2016-05-09 16:54:4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hadowismeok:

2016-05-09 17:27

引用 dlyywxy 发表于 2016-05-09 17:25:0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dlyywxy:还是很好玩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