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史上最全攻略!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小牛弟弟

小牛弟弟 LV.12
2016-05-06 12:29 3742/25
  • 出发时间/2016-07-23

各位蜂蜜们,大家好!蚂蜂窝是全国最大的攻略性网站,看到很多朋友都把自己的旅行记录在蜂窝里,跟大家分享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都是满满的记忆,今天突然想静下心来,认真的写一篇游记,那就先从我最熟悉的桂林开始!首先做下自我介绍,我免贵姓牛(牛群的牛,牛顿的牛)名自力,爸爸希望我自力更生,就起了这个名字给我,从小的教育也是按照这个标准来的!言归正传,第一次听到桂林以及初步了解桂林是在小学课本上那篇《桂林山水甲天下》,从小都期待到这个令人向往的地方,亲身领略下她的美,一直期盼着~直到高考结束,填写志愿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桂林这个目的地,三所学校都是桂林的,最后如愿所偿,被桂林一所师范大学录取,那年2011,我20岁!今年2016年,在桂林生活已经整整5个年头了,从以前不吃辣,到现在无辣不欢,由以前不吃酸,到现在顿顿加点酸萝卜,最重要的是皮肤也变白啦~这个是最重要的!桂林雨水多,空气湿气大,水分多,特别养人,空气清新,适合养老,慢节奏生活,适合居住;过年一回老家,亲戚朋友知道我在桂林,都说好地方!羡慕我,下面大家就跟着我的视野,欣赏桂林迷人的景色,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到山水城市来玩!
【攻略在文章最低下,先欣赏桂林各个景区风景】小牛弟弟微信:13788743317,QQ:804832863,欢迎广大蜂蜜们留言咨询!

桂林市属于三四线城市,城市不大,但是五脏俱全,适合生活!

【交通】:不堵车,方便(打的起步价7元,桂林城市很小,30元差不多可以到城市郊区;电驴,上班族占据多数的出行方式;公交车(1/2元)到各个景区很方便;公共环保自行车(需要板块),篷车,摩的等交通方式,起步价5元),桂林市山城,所以想到一个地方需要绕来绕去,上桥下桥钻洞,不像北方四通八达的;不过也蛮有乐趣,可以一边看风景!

【娱乐享受】看电影的话:建议去桂林市中心广场的(天籁巨幕电影院)或者(万达广场电影院),网上团购或者在官网上订购,不贵而且效果环境服务各方面都很好,我跟女朋友还有朋友平时看电影,都是二选一;另外提醒下广大男同胞们,来到桂林城市,难免寂寞难耐,想找刺激的话,千万别上街上,尤其是火车站汽车站附近的电动三轮车,说30看表演,脱衣舞表演,上了你就上当了,上去给你交个丑不拉几的女的,然后点各种酒水让你买单,不买你懂得;还有就是找小姐,你找到不对了,谈好的价钱,然后人家说是少数民族,有风俗,开苞要红包,至少几千块,你异地他乡,几个大汉围着你,你敢不给?堵你也不敢报警,唉,太多陷阱了,还是把持住吧!如果真的不行就去休闲场所来个大保健吧!

【KTV】:我一般去桂林火车站旁边的歌迷一号,网上团购100多,晚上19:00-02:00结束,刚开的去过一次,还可以,就是刚装修有点气味;第二家也是我们公司聚会,朋友生日经常去的:(联达广场巧克力KTV),装潢主题个性,套餐300-800不等,不是会员的话就贵点,有会员可以打折5-6折,会员卡只有老板的合作伙伴或者朋友才可以拿的到,办不到,就是这么任性,如果没会员卡没关系,叫上几个妹子一起,就可以打折8折左右了;里面我最看重的是包厢里面的环境,第二就是酒水,冰箱里面都是,还有很多零食,果盘,都是套餐含的,在其他地方单点这些东西,怎么也得500靠上,不是打广告,我跟老板也不熟,是我老总给我了一张卡,我朋友生日去了一次,后面就常去了,觉得很划算!

【美食】下面来谈谈桂林的美食,桂林气候湿润多雨,而且水里含碱较多,水硬度大,所以桂林这边饮食必须吃辣驱寒和湿气,还有就是酸,来中和水里面的碱性,不然容易得结石;桂林真正好吃的不在所谓的美食街,都是坑人的,大家已经看到上千元的鱼了吧?在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雉山路和民主路,南环路上面大把坑人饭店,都是街上的电动三轮车拉客,嘴上说2元到美食街,其实不是正阳步行街,是把你拉到他们合作的饭店,菜价都是翻了几倍了,然后他们至少可以拿到50%返点,你吃饭结账总金额的一半归拉客的人所有!!!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初到桂林去连锁大的酒家,下面会有介绍;

桂林主要美食有:

桂林米粉】(神卤米粉,崇善米粉,老东江米粉)是桂林最负盛名的风味小吃。主要原料为粉、卤水、盖面菜以及花生米、葱花等。桂林米粉做工考究,先将上好的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做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条或片状,其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制成的米粉,配以由牛肉、猪肉、猪筒骨、花椒、甘草、小茴、罗汉果等熬制的卤水,鲜美芳醇,香松爽口(老板,来二两米粉/切粉,锅烧卤菜,加辣,加卤蛋/腐竹/豆腐/丸子/腊肠/油条等等)可以自己加点酸萝卜,剁辣椒,辣椒油,小鲜葱花,竹笋),然后搅拌均匀来吃,桂林正宗吃法,吃完米粉后,去接点骨头汤涮一下碗,然后喝汤,感觉还不错!另外一种就是汤粉了,最有名就是一品汤粉,吃着很舒服,我几乎天天吃!上海路有一家不错!

漓江啤酒鱼/酸菜鱼】:剑骨鱼好吃,哈哈!啤酒鱼是阳朔有名的特色菜。啤酒鱼的出名,在于用料的讲究,要想做出地道的啤酒鱼,有两大不是秘密的“秘诀”:一是要用漓江中现打上来的鲤鱼,二是要用漓江水来煮鱼。先用桂北山区出产的生茶油烹炸,后放入桂林产的上等啤酒焖好,再加上新鲜的番茄和青红椒,具有独特的香酥鲜嫩风味,让你胃口大开。特别多是鱼鳞被炸成一层脆壳,又沾满了酱汁,真是一次全新的舌尖体验。

【番茄鸡/菠萝鸭】:这个蛮有意思的,我来桂林之前,真没想到过把鸡和鸭和番茄还有菠萝做成火锅,肥而不腻,真的很爽口,尤其是番茄鸡,加上番茄的红色汤汁和酸酸的味道,口感极佳,肌肉也很嫩!我在桂林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就是在桂林甲山巫山桥头的农家乐,价格很便宜,阿姨很好,手艺很好,价格便宜,还有自助KTV,经常去吃!桂林的火锅跟北方火锅不一样,这边是干锅,不是汤锅,直接炒好,放点骨头汁,避免干锅,后面会免费送生菜,油麻菜,或者豆芽,最后一步烫着吃,很好吃!

【十八酿】是桂林一种特有的烹调方法,就是把各种调料加入到肉馅里,然后填入不同蔬菜做成的外壳中,然后用以蒸或者焖。桂林恭城县的酿最有名,好吃的有十八种,称为“桂林恭城十八酿”,即田螺酿、豆腐酿、柚皮酿、竹笋酿、香菌酿、蘑菇酿、南瓜花酿、蛋酿、苦瓜酿、茄子酿、辣椒酿、冬瓜酿、香芋酿、蒜酿、蕃茄酿、豆芽酿、油豆腐酿、菜包酿等。

荔浦荔浦芋扣肉/拔丝芋头】荔浦芋扣肉采用正宗桂林荔浦芋、带皮五花肉、桂林腐乳和各式佐料制作而成。将带皮五花肉和切块荔浦芋过油炸黄,然后将五花肉块皮朝下,与芋块相间排放碗中蒸熟,翻扣入另一盘中即成。特点是色泽金黄,芋片肉片松软爽口,浓香四溢。

恭城油茶】桂林恭城人每天早餐都要“打油茶”,油茶不说煮而称“打”,是各地的统一称法,而各地的油茶却各有其不同的风味。油茶的制作方法是以老叶红茶为主料,用油炒至微微焦香,放入食盐、生姜加水煮沸,味浓而涩,涩中带辣。恭城一带还再加磨醉的花生粉,使味道多了醇厚少了涩。

【爆炒漓江虾】爆炒漓江虾是桂林典型的风味菜。以桂林漓江里的河虾为原料加入少许桂林三花酒爆炒而成。由于漓江水清冽,漓江虾肉质细嫩纯正,原汁原味,使本菜肴色泽鲜红如宝石,口感稣脆嫩爽,香而不浓,从中尚可品尝出漓江水的清纯与甘甜。

下面是大家最关注的,到哪里可以吃到以上美食而且价格不贵呢?(椿记烧鹅,阿甘酒家,大师傅金奖啤酒鱼,小南国,金龙寨,味香馆等)

桂林特产】:桂林三宝:辣椒酱,豆腐乳,三花酒;其他:桂花糕,荔浦芋头条,桂花香水,真龙香烟,罗汉果,砂糖橘等;建议给家人带的是罗汉果,对老人好,清肺养身,三花酒和真龙烟给朋友带,辣椒酱给家人带,其他的不建议买,不要去特产店买,去大的超市买;

【购物商场】联达大摩,沃尔玛超市,南城百货,梦之岛百货,微笑堂【桂林奢侈品店】,万达,万福等;桂林当地小的连锁超市有:华荣超市,好又多超市,力源超市等;还有就是中心广场下面的小香港,地下商城很大,记得买东西价格至少对半砍价,很虚的!经验来的;大一不懂去买东西,跟朋友看着意见外套,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350元!然后我们试了试,说不错,我跟朋友朋友说:500两件可以没?还没等我话音落,老板就拿袋子给我们装起来了,说成交!好吧,我们被坑了,同样的衣服在另一个店面,老板要120元一件,还有讲价空间,所以货比三家,在配上桂林话:老板,责件衣服好钱?SIAO 点嘛!下面教大家几句常用的!非常有用!买东西,打的,问路都可以用!

桂林话趣味过级考试,看看你会吗?学几句用处很大,你会发现你砍价砍的多,不会被坑,说话当钱花!】
第一题
A:哎吆!好兰过克了,保罗!给斗白希来烧
B:我这凯没得啵,红甲要得咩
A:牛掰,丢过来嘛      问:这里的“牛掰”是:

A:把牛掰开 B:牛把人掰开 C:牛的一个器官  D:厉害

第二题
A:妈......!!你把我的孩子撂到哪凯克了辣?
B:你昨天题完球,搞起邋里邋遢的,还不帮你洗了克了啊      问:这个人想问:

A:他的孩子去哪了      B:他的鞋子放哪了      C:他要到哪买鞋子      D:他要到哪生孩子

第三题
 A:小妹,你老公是没是走野了辣?
B:他敢!老子打断他的脚
A:那我廊子昨天看到他在正阳该佛到个小女把爷好亲叶的走到一起啵       问:这里的“走野”是指:

A:到野外郊游 B:走去找野人 C:移情别恋 D:走去采野果

第四题
 A:走!毛毛,克打拖拉机克啊      B:人没够啊,你还喊了哪个辣      A:老李子他们啊       B;叼,没克没克,他们那么卵狠      问:“狠”在这里是:

A:狠心 B;非常 C:狠毒 D:水平高

第五题
 A:今天我买单,请你们克发好月圆克嗨      B:哈哈,好啊,你收了好多卤辣      A:镐把水够了没       B:莫醒嘛,没得撇把你出得来啊      问:这里的“卤”是指:

A:一种调味料 B:一种小吃 C:Money D:一种下流动作

第六题
A:你阵子能么雷堆辣!       B:莫闲烦啊,我们到时後克没得吟接廊子办列      A:没要紧的,我狗肉讲好了的,到时人家请吃玛拐腿的      问:“狗肉”指:

A:狗肉火锅 B:狗吃的肉 C:朋友 D:狗的肉和其它动物的肉

第七题
A:老子上个礼拜回家的时後,看到筱毅哥搭到个女把爷
B:那是他的拐没辣?!晚上敲他一顿先
A:好,就克毛家店那凯......喂,老侯,你晓得筱毅哥......
B:是吗?!没听讲的,那个女的靓咩      问:桂林话把这种行为归结为:

A:夜屎佬  B:狗肉 C:毛赖吉 D:A,B,C全选

第八题
 A:大哥,想吃快餐还是包夜辣
B:走开,莫在凯扯卵不清楚的,老子身高头一点卤都没得
A:叼,又是个毛赖吉
B:哈,实在不行先签到单先啊
A:看你一脸的农波像,肥家打手冲克嘛      问:这段对话发生在什么地方?

A:大排档 B:网吧 C:花好月圆 D:农贸市场

桂林位于广西东北部,约27809平方公里,市辖秀峰、象山、七星、叠彩、雁山五城区和灵川兴安全州临桂阳朔、平乐、荔浦龙胜、永福、恭城、资源、灌阳十二县,自古就是沟通岭南地区与长江流域乃至中原的主要交通枢纽之一。

桂林的气候温和湿润、适宜居住的地理环境,早在三万年以前,桂林人的祖先就已经在这里繁衍生息;独特的山水和交通条件又吸引了无数名人墨客在此驻足流连,他们在山崖、石壁、洞穴留下了大量脍炙人口的诗篇和文章;

这些丰富的时刻、壁书和古迹遗址;独特的人文景观与桂林山水广传于世,让桂林成为人杰地灵,历史文化内涵丰富的旅游名城;

桂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水景观和漓江风光独具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被世人冠予“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桂林中国自然风光的典型代表,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桂林遇龙河风光,素有“小漓江之称”她的幽静美,在我看来是桂林最美的景色,没有大城市的污染,远离喧嚣,清新的空气,让人静静的坐在竹筏上,听着李建老师的《贝加尔湖畔》,享受,只有亲临其境在知道什么感觉;

桂林市区-中线【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

桂林市一座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秦始皇统一六国后,设置桂林郡,开凿灵渠,沟通湘江和漓江桂林从此便成为南通海域,北达中原的重镇。桂林少数民族风俗多姿多彩,城市风景秀丽迷人,自古就是旅游胜地,有“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景在城中,城在景中之说,室内山崖石壁上不乏杜甫、柳宗元、韩愈、白居易、李商隐、曹唐等大诗人的杰作,浓郁的人文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人在城中,游山如读史,看景如观画。桂林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

桂林市城徽-象鼻山

介绍到桂林市区,哪个景点也不能撼动-桂林市城徽-象鼻山(AAAA)的地位!位于桂林城南的漓江西滨,桃花江与漓江的交汇处,因山酷似一饮水的大象而得名,象山山形孤拔陡峭,岩石古苍,在象鼻与象腿之间有一水月洞,犹如一轮明月静浮水上,形成著名的象山水月,此景集青山、秀水、奇洞、美石、倒影于一体,成为历代诗人吟咏不绝的千古题材,是游人至桂林的必游之地。

桂林市最大的综合性的生态景区-七星公园

七星公园位于桂林漓江东岸,因七星山七星岩而得名,自隋唐时期起就已成为游览胜地。景区内有桂海碑林,龙隐岩,桂林名楼月牙楼、栖霞寺、七星岩、骆驼峰;

桂林城市名片-两江四湖环城水系

如果有来到桂林的朋友一定会被桂林的夜景所迷倒,两江四湖:是由漓江、桃花江与榕湖、杉湖、桂湖、木龙湖所构成环城水系,乘船可观名桥博览园、名花名树名草园林文化,天人合一的生态园林文化,宋历史文化园等名景,因此两江四湖环城水系与威尼斯水城以及巴黎塞纳河、阿姆斯特丹运河相媲美。

宝积桥

俯瞰解放桥

桂湖风景

日月双塔夜景,交相辉映

仰望解放桥夜景

玻璃桥徇丽多彩

龙舟

日月双塔

木龙湖夜景

桂林民族风情-刘三姐大观园

【刘三姐大观园】山环水绕,绿树成荫,园林景观,相映成趣。新建成的金蟾对歌台,造型奇特、全囯独一无二,令人大开眼界。高六米的大型汉白玉刘三姐塑像、硕大的多种石雕绣球、还原当年刘三姐与阿牛哥定情誓约的百年古榕、以及风雨长廊、壮寨干栏、瑶寨木楼、侗族鼓楼等均全国少见。巨型彩绘绣球和十几个精美石雕绣球散布于楼阁亭榭草坪之间。更使景区充满了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景区民族风情浓郁、经典旅游项目众多,每年吸引着众多的中外游客。

如果有来到桂林的朋友一定会被桂林的夜景所迷倒,

梦幻漓江

【梦幻漓江】是由蜚声世界艺坛的中国天创国际演艺制作交流公司并新近推出的一台可与美国拉斯维加斯媲美的超大型山水全景演出。剧目采用芭蕾和杂技完美结合的表演形式,场面宏大,气势磅礴,现代化舞美、灯光、音响立体而玄妙,亚洲绝无仅有。特殊翻扬舞台及立体场景的创新使整台演出交替变幻出多种令人目眩的桂林舞台仙境,舞台表演,高空表演立体穿插结合,让您真正体验一次梦幻般的神秘之旅。

水上乐园-玉圭园

桂林玉圭园】水上乐园以加勒比海岛建筑与景观为主题,辅助以地中海沿岸建筑风格。包括【海盗训练营区】【卡索尔群岛区】【摇摆海岸区】【加勒比海滩区】【泡池陆间区】等,共有各类现代先进戏水设施二十余项,是中国目前为止设备最全、最先进的水上乐园,设计日最大入园人数为三万人。

伏波山景区

【伏波山】位于广西桂林漓江之滨,是一座依水傍水的孤峰,汉代时伏波将军马援南征曾经过此地,故得名。唐代时山上曾建有伏波将军庭。现有癸水亭、听涛阁、半山亭、还珠洞、米芾自画像、试剑石、珊瑚岩、千佛岩等名胜,还有一口重1000余公斤的"千人锅"和重2700多公斤的大钟,乃清定南王孔有德女儿为悼其父所铸。

伏波山又因孤峰雄峙,半枕陆地,半插江潭,遏阻洄澜,有"伏波胜景"之美称。每年春夏,江水暴涨,山麓遏阻急浪狂澜,使江水倒转回旋,有降伏波涛之力。

伏波山景致优美,岩洞奇特。山的东面是临江回廊、伏波茶室和依崖而建的听涛阁,西面有登山石阶,可达半山亭和山顶,登高眺望,可看到桂林清秀如画的水光山色。

罗山湖-另一个水上世界

【罗山湖】水上乐园以家庭亲子活动、观光休闲为主。项目包括幼儿戏水池、小喇叭、水寨等;山地滑水探险区,面积31112㎡,以山地滑道探险为主要游乐内容,同时辅以美食广场的设置,主要项目包括巨兽碗与大喇叭滑道组合、螺旋滑梯、水上过山车等;冲浪漂流休闲区,面积66572㎡以广阔水域为主要景观的刺激体验空间,主要项目包括漂流河、海啸池、造浪池、沙滩泳场、冲天回旋及超级漂流滑梯组合以及表演舞台。山林为基,设备为辅,项目联动,主题游乐活动为线索,罗山湖水上乐园将营造山林欢乐、激情、香飘四溢的水城景观空间。丰富多姿的山林水域景观与现代游乐设施度假项目激情碰撞,情景交融,让您在融情于山水中体验现代主题游乐风情及休闲度假的饕餮大餐。

西山公园

【西山】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在秀峰区西山路东段,湘桂铁路西侧,距市中心广场2公里,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分西山、隐山、西湖三大部分,三者相连构成一个整体。可乘坐14路、25路B线、89路、209路、213路到达景区。
景区由西山群峰、西湖及隐山组成,里面群峰环绕耸立,西湖、桃花江相映带,形成山重水复的奇景。每近黄昏,夕阳斜挂山峰,云林变幻、金光万道、紫气蒸腾,是为脍炙人口的桂林老八景之"西峰夕照"。此外,据载唐代天下西湖三十六,以桂林西湖为大,湖水明透如镜,山峦翠彩,倒映水中,是全中国唯一山水相连的西湖;湖中荷香涟漪,烟波袅袅,一玲珑小山其间若隐若现,是名隐山。

金银寨

芦笛岩国宾洞

【芦笛岩】位于桂林西北郊,距市中心 5 公里,是一个以游览岩洞为主、观赏山水田园风光为辅的风景名胜区。芦笛岩洞深 240 米,游程 500 米。洞内有大量奇麓多姿、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琅满目,组成了狮岭朝霞、红罗宝帐、盘龙宝塔、原始森林、水晶宫、花果山等景观,令游客目不暇接,如同仙境,被誉为 " 大自然的艺术之宫 " 。从唐代起,历代都有游人踪迹,现洞内存历代壁画 77 则。自 1959 年发现并开发后,如今已建有餐厅、茶室、水榭、湖池、曲桥,并设游船,广植花木,成为中外游客游览桂林时必至的旅游热点。

穿山景区

【穿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郊,以穿山为轴心,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是桂林市山水旖旎的公园之一。,山顶有明代寿佛塔。小东江在两山之间蜿蜒流过,山倒影江中,景色尤佳。穿山有月岩、穿岩。月岩位于山腰,洞穿山壁,高广空明,宛如月宫仙境,站在洞中南北远眺,但见漓水蜿蜒,风光无限。穿岩位于山底,长500余米,洞内除石钟乳外,尚有罕见的透明结晶体--石枝、鹅管等,为岩溶地貌奇景。穿岩是桂林开放的第三个大型溶洞。

訾洲公园

【訾洲】,因唐代洲上曾有訾姓人家住而得名。洲呈条形如舟浮水中,又称浮洲,漓水环绕,群山环绕,群山簇拥,东靠普陀,月牙,西对象山,南接穿山,塔山,备有伏波,叠彩,斗鸡,南溪、独秀、尧山视野可及。每到秋天,洲上苍翠之中红黄秋叶翩翩,訾洲红叶桂林秋为桂林胜景。在烟雨弥漫的时节,云纱雾幔,訾洲笼罩在一片朦胧之中,岚雾缭绕,洲岛隐约可见,或淡或浓,犹如一幅水墨画卷,充满诗情画意,訾洲烟雨是桂林著名的老八景之一

桂林地中海俱乐部

作为一个桂林人,一家3口在桂林度假3天,很多人会问:是不是有病啊?
度完假,感觉很爽,很值.
第一爽: 一切吃喝,娱乐体育活动全免费.每餐自助餐,都是桂林香格里拉酒店的水平.高尔夫练习,空中飞人,室内恒温游泳池(带儿童池),射箭,单车,攀岩,瑜伽,陶艺……好多好多,全是免费(含在房费内).除了极个别项目要另行收费.
第二爽: Mini club, 由多位GO帮带小朋友,大人可以安心的去耍.GO会给小朋友们组织各式活动,硬件设施一流,什么都有.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所以赶快让你家的小宝贝学好英语吧.此行,收获最大的就是小朋友了.
第三爽: GO(亲善组织者).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陪着客人吃喝玩乐,服务客人,非常友善,亲和,在旅游淡季,是服务人员比客人多,绝对有上帝的感觉.
第四爽:这里是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在桂林愚自乐园的基础上的修建的,集双方的精华,合二为一.即现代,又充满艺术气质.占地面积超大,两天根本耍不过来.还好村内处处有游客电瓶车.这可是世界一流的度假村之一啊.桂林的是中国首家.

尧山景区-桂林第一峰!

桂林尧山】山势大致南北延伸,高大雄浑,状如伏牛,俗名牛山。远云16~8亿年前,尧山原为海底,约在4亿年前的广西运动抬升为陆地,其后又降为浅海,3.6亿年前再由砂岩与页岩组成,经亿万年来,以物理风化为主,岩体缓慢地破坏,形成平缓的“土山”,至今表层的碎屑堆积物仍留存在山坡与山麓。据考察,尧山山体断层自两亿年前的印支运动、7000万年前的燕山运动及2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运动中,不断地把尧山推向高处,成为桂林群山的最高峰。新建的索道、滑道使尧山自然风尧山地图光和人文景观一起相互映衬融为一体,让您游览更轻松,为旅途倍增情趣。

叠彩山

【叠彩山】旧名桂山,位于桂林市区东北部,滨临漓江。叠彩山与城中的独秀峰、漓江畔的伏波山鼎足而立,同为城内的游览胜地。叠彩山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由明月峰、仙鹤峰和四望山、于越山组成,横亘市区,景色优美,又易于攀登,为桂林山景中的一个热点。

靖江王府

靖江王城】,位于桂林市中心,是明太祖朱元璋的侄孙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时修造的王城。靖江王城建筑属典型的明代藩王府规制,采取严格的中轴对称,城垣左为宗庙,右为社稷。至今已有640多年的历史,比北京故宫建成的时间还早。

木龙湖公园

【木龙湖】位于广西桂林市区北部,东起漓江,西至中山北路,南靠叠彩山、北临东镇路,是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湖的上方有木龙洞,所以称为木龙湖。木龙湖的位置本来没有湖,是为了沟通漓江与内湖之水脉而掘土45万余方,以木龙湖为中心构成了木龙湖景区,突出了自然山水与历史文化相融合的特点。

虞山公园

【虞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北,因园内虞山,虞帝庙而得名。园美庙灵、山奇洞幽,规划面积1万平方米,是桂林市最美、最大的仿古园林,也是桂林山水游览的开山地和桂林历史的渊源地。虞山突兀矗立,林木苍翠,环境幽谧。山的西麓,韶音洞贯穿南北,悠风习习,与皇泽湾的淙淙流水和洞口阵阵林涛,交织成韵,有如韶乐。“舜洞薰风”为桂林著名老八景之一。主要景点有虞帝庙、怡沁园、三绝碑、五福塔、闻韶楼、韵音洞、九重天、美泉宫等

正阳步行街

正阳步行街】(即正阳街)位于广西桂林市区靖江王城中轴线上,毗邻漓江正阳步行街
正阳步行街、王城、象山公园、独秀峰等重要景点,是一条集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步行街道,全长666米(暗合中国民间传统“六六大顺”),宽13米左右。其中间有一个钟塔。

桂林东巷

【东西巷】商街的档次应该比周边商业体档次要高。同时也要满足当地消费者需求,保证东西巷商街具有可观的营业额,所以东西巷商街档次定位为广西特色商品为主导的精品高端商业体。秉承桂林藩王明城、桂北合院历史的文化精髓,以品味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精致餐饮服务、时尚购物、精品零售店等多元化高端服务一体的综合性时尚休闲商业街区。
【东西巷】商业街作为一个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商业中心,汇集有奢侈品、电影院、客栈、电玩城、KTV、酒吧一条街、小吃街、美食广场、特色精品餐饮、咖啡、饮品,流行百货服饰精品店、美容美发spa馆,文化艺术品、民族特色商品、食品街、老字号商铺等综合业态。项目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强劲,必将对桂林的旅游商业经济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桂林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

南溪山公园

【南溪山】因南溪萦绕而得名(因山有白龙洞,又名白龙山),现位于广西桂林的南溪山公园内,在中山南路、崇信路接合的八一桥东侧,将军桥头。早在唐代南溪山就已开发,其摩崖石刻有近200件,多分布在北麓白龙洞、元岩、泗洲岩、龙脊洞,南麓刘仙岩、穿云岩等处。在古代,"南溪新雾"就是桂林八景之一。 南溪山在市区南面将军桥头,离火车站约一公里,因南溪萦绕而得名。它有东西两峰,彼此并列,耸拔千尺,北面的峭壁,山石洁白。雨后新晴,云雾初开,阳光照映在山石上,会发射出耀眼的光彩。

大圩古镇

大圩古镇:座落于漓江东岸具有千年历史,为广西最早商业活动中心,桂林早期大型集市,代表桂林历史变迁,为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

兴坪古镇

兴坪集镇早在三国吴甘露元年(公元265年),即已为熙平县治,管辖阳朔一带,隋代开皇十年(公元590年)废熙平县改置阳朔县,兴坪遂为阳朔县所辖。境内不仅有九马画山、螺蛳山、莲花岩、天水寨、灵宝阁等八大景区、24个风景点让人叹为观止,还有明代建筑腾蛟庵1998年7月,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浏览漓江并到兴坪渔村访问,更激起了不少中外游客慕名前往,追寻总统足迹

漓江风景

阳朔之旅-南线

阳朔经典自行车徒步路线

阳朔-3KM-骥马-3KM-旧县-4KM-遇龙桥-2KM-白沙-阳朔
阳朔-3KM-骥马-2KM-阳朔胜地-2KM-凤楼村-2KM-月亮山-1KM-大榕树-6KM阳朔
阳朔-6KM-大榕树-2KM-月亮山-2KM-工农桥-4KM-骥马-3KM-夏棠-7KM-阳朔
阳朔-3KM-木山4KM-渡头-7KM留公-4KM勇村-4KM-矮山-5KM-阳朔
阳朔-3KM-木山4KM-渡头-1KM-福利-7K阳朔

西街

【西街】: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处,漫步西街,体验异域风情,体验旅行中的旖旎;历经1400多年,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明城墙、碑刻、古寺、古亭、名人故居、纪念馆等这些古老的建筑保存皆较完整。

蜡像馆

世外桃源

金水岩

阳朔"金水岩"景区主要有旱洞区、地下河水晶区、泥浴区、岩洞温泉区组成。进入金水岩享受纯天然的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风格,感受桂林独特的地下河溶洞,进入溶洞,走在石笋石柱林立的道路上,听着耳畔传来的流水声,仿佛人间仙境,感受深入地下数十米的气候条件,炎炎夏日,进入大自然的空调间,又是一种特别的感受,也是享受。

遇龙河漂流

印象刘三姐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景区】位于阳朔石马圆盘至月亮山段,主要景点有图腾古道、月亮山、大榕树、聚龙潭、蝴蝶泉、佩桃献寿、美女梳妆等。沿路奇峰美景,田园秀色,许多山岩形状独特给人遐想,如诗如画,被称为阳朔十里画廊,为阳朔旅游必游景点。

月亮山

【月亮山景区】风光古朴素雅、恬静安逸。山头上有一个天然的大石拱,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从不同的角度变换观看,此洞形状也不断变化。

大榕树景区

【大榕树景区】隔岸平地拔起一小石山,中间对穿一孔道,似巨型石门洞开,五色斑斓,称穿岩。岩间一村,即穿岩村。树围竟有七米多,高达十七米,枝繁叶茂,浓荫蔽天,所盖之地有一百多平方米。在电影里,刘三姐就是在这棵树下向阿牛哥吐露心声,抛出传情绣球的。

图腾古道

【图腾古道】位于阳朔著名的"十里画廊"中的位置。距离桂林不算远,景区展出的有石器、陶器、自然图腾柱、古老的弓弩、让人听不懂念念有词充满野性诱惑的肢体语言等原始生活场景,再现了12000---7000年前桂林先民居住、生活、宗教、狩猎和甑皮文化的历史风貌,为世人开启了一道远古之门!

蝴蝶泉

【蝴蝶泉景区】以山、水、石、洞,悬空吊桥,泉水瀑布及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侗、苗风情而得名,在景区里可与著名的101侗寨寨主及苗王的后裔亲密接触,与侗哥苗妹欢聚一堂,还可以亲身体会做寨主苗王的滋味。倾听传承千年并于2009年10月荣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天籁之音---多情的侗族大歌。

龙胜梯田-西线

古东冠岩-东线

古东瀑布是漓江的绿肺。春鲜,夏翠,秋染,冬素,如诗如画。三千亩红枫纯林,五彩缤纷,浪漫迷人。林中的吊桥,刺激的速滑索道,清澈的湖面,流淌着刘三姐的山歌,潺潺的溪泉,可以触摸的瀑布!让你亲密接触漓江支流,这里人与自然的相互律动,演绎着“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篇章!

兴安灵渠+乐满地-北线

乐满地

资源

荔浦

永福

以下是攻略篇,线路推荐!

一日游推荐攻略:

桂林市区三山一洞一公园精华1日游·深度玩转桂林,市区精华游  】

第1天 桂林-象鼻山-七星公园-芦笛岩-伏波山-叠彩山-桂林散团
08:00,乘车出发前往桂林城徽【象鼻山】景区(游览时长约60分钟),相距约5公里,车程约10分钟;
09:30,出发前往桂林最大的综合性公园【七星公园】(游览时长约1个半小时),相距约5公里,车程约10分钟;
12:00,自行享用中餐(时长约1小时),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13:00,出发前往“大自然艺术之宫”【芦笛岩】(游览时长约1个半小时),相距约10公里,车程约20分钟;
15:00,出发前往【伏波山】(游览时长约半小时),相距约10公里,车程约20分钟;
16:00,出发前往【叠彩山】(游览时长约半小时),相距约2公里,车程约5分钟;
17:30,结束愉快行程,散团,返回温馨家园;
景点描述:
【象鼻山】原名漓山,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被人们称为桂林山水的象征。是桂林的城徽山,是桂林旅游的标志山,它坐落在桂林市中心的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形似一头鼻子伸进漓江饮水的巨象,象鼻和象腿之间是面积约一百五十平米的圆洞,江水穿洞而过,如明月浮水。坐落西岸的象山水月与漓江东岸的穿月岩相对,一挂于天,一浮于水,形成“漓江双月”的奇特景观。
【七星公园】又名桂林七星景区,是桂林市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景致最多最集中的综合性景区。历史文化的精深博大在七星汇聚,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在七星展现,堪称桂林山水与文化的缩影、桂林城市绿肺,集桂林山、水、洞、石、庭院、建筑、文物之大成,是桂林山水精华景观的缩影。自隋唐时期起就已成为游览胜地,公园内有“北斗七星”、“驼峰赤霞”、“月牙虹影”、“普陀石林”等胜景, 占有山、江、洞、石之美。
【芦笛岩】又称国宾洞,洞内有大量奇麓多姿、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琅满目,组成了狮岭朝霞、红罗宝帐、盘龙宝塔、原始森林、水晶宫、花果山等景观,令游客目不暇接,如同仙境,被誉为 “ 大自然的艺术之宫 ” 。从唐代起,历代都有游人踪迹,现洞内存历代壁画 77 则。自 1959 年发现并开发后,如今已建有餐厅、茶室、水榭、湖池、曲桥,并设游船,广植花木,成为中外游客游览桂林时必至的旅游热点。
【伏波山】位于广西桂林漓江之滨,是一座依水傍水的孤峰,汉代时伏波将军马援南征曾经过此地,故得名。唐代时山上曾建有伏波将军庭。现有癸水亭、听涛阁、半山亭、还珠洞、米芾自画像、试剑石、珊瑚岩、千佛岩等名胜,景致优美,岩洞奇特。山的东面是临江回廊、伏波茶室和依崖而建的听涛阁,西面有登山石阶,可达半山亭和山顶,登高眺望,可看到桂林清秀如画的水光山色。
【叠彩山】旧名桂山,位于桂林市区东北部,桂林市区的漓江之畔,包括四望山、于越山和明月、仙鹤两座山峰,是唐代桂管观察使、文学家元晦开发的旅游胜地,按照《图经》“山以石文横布,彩翠相间,若叠彩然”而将其命名为“叠彩山”。叠彩山滨临漓江,与城中的独秀峰、漓江畔的伏波山鼎足而立,主要景观有叠彩亭的美石、风洞的摩崖石刻造像、望江亭看两江四湖风光以及明月峰顶鸟瞰桂林全景。

【第1天 桂林-银子岩-遇龙河漂流-世外桃源-桂林
行程简述:
07:30,出发前往荔浦,游览【银子岩景区】(游览时长约60分钟),距离约90公里,车程约2小时;
11:00,景区出发,返回阳朔,自行享用中餐(时长约1小时),相距约约25公里,车程约40分钟;
13:00,出发前往遇龙河码头,乘坐竹筏漂流【遇龙河】水厄底至工农桥段(游览时长约60分钟),距离30公里,车程约45分钟;
15:00,出发前往【世外桃源】(游览时长70分钟),距离15公里,车程约30分钟;
15:3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距离约50公里,车程约1小时,约19点送至桂林火车站后散团;
景点描述:
【银子岩景区】国家4A级景区,银子岩贯穿十二座山峰,以“雄、奇、幽、美”著称。洞内幽幽森森、迂回曲折,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闪闪发光,像银子似钻石、晶莹剔透,洁白无暇,在灯光的照射下,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被岩溶专家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遇龙河】遇龙河白沙段漂流,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如同小提琴奏出的音符,静静的,轻轻的。国内外专家一致确认,“遇龙河是世界上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境界,返璞归真的自由天地。
【世外桃源】位于阳朔县的白沙镇附近,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清波荡漾的燕子湖镶嵌在大片的绿野平畴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一架巨大的水转筒车,吱吱呀呀地摇着岁月,也吟唱乡村古老的歌谣。放眼望去,远方群山,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桂林龙胜龙脊梯田1日游·平安七星伴月,大美民族风情】
第1天 桂林-平安寨-黄洛瑶寨-桂林
行程简述:
07:00,出发前往【龙脊梯田景区】,距离约75公里,车程约2个半小时;
09:30,乘坐景区内交通(费用已含),前往【平安寨】(游览时长约4小时),距离约20公里,车程约40分钟;
12:00,龙脊梯田景区内自行用餐(时长约1小时),推荐可品尝竹筒饭等;
14:00,出发前往【黄洛瑶寨】观看演出(时长约30分钟),距离10公里,车程约20分钟;
15:0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距离约85公里,车程约2小时,约19点送至桂林火车站后散团;
景点描述:
龙胜梯田景区】又称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在漫长的岁月中,人们在大自然中求生存的坚强意志,在认识自然和建设家园中所表现的智慧和力量,在这里被充分地体现出来。 龙脊梯田只是一个景区统称,包含龙脊寨(壮族)、平安寨(壮族)、中六寨(瑶族)、大寨(瑶族)、田头寨(瑶族)、小寨(瑶族)等若干村寨。龙脊梯田常规来说有3个入口,一个是平安村,一个是大寨村,还有一个是龙脊村(龙脊古壮寨)。
【平安寨】平安壮族梯田观景区是龙脊梯田的一部分,也是最早开发的梯田,平安梯田横跨平安和龙脊两个行政村,宛如一条行进中的巨龙,腾越在一个四五里长的坡面上,腾越出一种叱咤风云的野性力量。“七星伴月”和“九龙五虎”是不可错过的奇观。
【黄洛瑶寨】又名长发村,黄洛瑶寨是龙脊十三寨中唯一的瑶族村寨,居住着清一色的红瑶族。自古红瑶妇女有储长发的传统习惯,全村60户人家中,头发长达一米以上的有60名,最长的达1.7米。游客来到黄洛瑶寨,身着浓艳民族服装的瑶族姑娘唱着甜美的山歌列队欢迎,献上她们特有的舞蹈和传统体育竞技项目。

桂林冠岩古东1日游·源生态亲水之旅,可攀爬的瀑布】

第1天 桂林-冠岩景区-古东景区-桂林
11:00,出发前往【古东森林瀑布景区】,距离约14公里,车程约30分钟;
12:00,,自行享用中餐(时长约1小时),推荐品尝剑骨鱼,田螺酿等;
13:00,游览【古东森林瀑布景区】(游览时长约3小时),相距约1公里,车程约5分钟;
16:0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距离约32公里,车程约50分钟,约18点送至桂林火车站后散团;
景点描述:
【冠岩景区】为AAAA级景区,在这里能尽享桂林山水享誉中外的“山清、水秀、洞奇、石美”,被誉为“桂林山水甲天下,山水兼奇唯冠岩”。冠岩景区所属冠岩溶洞与电动观光管轨车双双荣获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是世界游览方式最多的岩洞,冠岩电动观光滑道是世界最长的观光滑道。
【古东森林瀑布景区】为AAAA级景区,可以攀爬的瀑布,桂林天然亲水景区,溪水清澈,四季不枯。景区中森林覆盖率达96%,占地面积约300亩,其中原始生长林2000亩。林区古木参天,藤缠树,树缠藤,野趣横生。景色秀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秋天红枫叶亦为盛景之一。

桂林兴安乐满地主题乐园1日游·畅销桂林北线,激情欢乐游】

【第1天 桂林-乐满地主题乐园-桂林
行程简述:

09:30,出发前往游览AAAAA级全国十佳主题游乐园——【乐满地度假世界】(游览时间约3个半小时左右),相距约70公里,车程约1个半小时;
15:0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约17:00抵达桂林散团;
景点描述:
【乐满地度假世界】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是广西目前最大的外商投资旅游项目,是一个具有时尚、动感、刺激与欢乐并存的主题乐园。现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在兴安县灵湖景区6000余亩的土地上,融合桂林山水之美、广西少数民族艺术及乐满地欢乐文化的度假酒店,闲逸高雅,隐晰山林间,尽享自然特色;美式丘陵国际标准36洞高尔夫球场,独揽桂林山水盛景,挑战您的极至尊荣;缤纷主题乐园,时尚、动感、刺激与欢乐并存。这些构成了集尊贵、自然、浪漫、闲逸、欢乐为一体的度假胜地——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

【杨堤至九马竹筏一日游·乘竹筏游漓江,体验漓江大美! 】
第1天 桂林-5A漓江景区-阳朔
行程简述:
08:00,出发前往杨堤码头,乘坐竹筏游览【5A漓江景区】杨堤到九马画山段(游览时长约90分钟),相距约50公里,车程约90分钟;
游览结束乘坐电瓶车到达兴坪镇后乘大巴返回阳朔散团;
景点描述:
【5A漓江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桂林风景的精华所在,以流域孕育的独特绝世而又秀甲天下的自然景观——桂林山水,其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洞奇石美,是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区。杨堤-九马画山段属于桂林漓江风景区,起点为阳朔杨堤码头,终点为兴坪九马画山码头,常规采取漓江竹筏漂流,为漓江体验度最高游览方式,杨堤浏览区北起杨堤官岩村,接兴坪浏览区,是漓江的黄金水段,忽曲忽直,时缓时急,有时波平浪静,有时浪翻涛滚,银花飞溅令人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

桂林漓江阳朔2日游·畅游漓江,一江两游新玩法

囊括景点:

第一天:(桂林-阳朔大圩古镇-漓江游船-漓江竹筏-印象刘三姐-西街
大圩古镇:座落于漓江东岸具有千年历史,为广西早期商业活动中心,代表桂林历史变迁,为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
漓江AAAAA景区: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地貌山水区,是桂林风光的精华,桂林必游景点,本产品采用两种方式分段游览漓江,极致体验;
印象刘三姐:升级迎新贵宾席,世界上第一山水实景演出,近700人的大型演出,展现广西少数民族风情;
西街: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处,漫步西街,体验异域风情,体验旅行中的旖旎;

第二天:(阳朔-桂林)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银子岩
遇龙河风景区:遇龙河是围绕在阳朔县西南部的一条美丽的河流,素有“小漓江”之称,悠然其中,享受那份田园独属的宁静致远,欣赏徐悲鸿笔下的水墨丹青;
天籁.蝴蝶泉:桂林阳朔月亮山风景区“十里画廊”内,因蝴蝶泉得名,观赏少数民族中苗族,侗族表演;
大榕树:因景区内有一棵植于隋代距今1400多年的奇特古榕树而得名,60版电影刘三姐实景拍摄地;
月亮山:是阳朔境内的奇景,位于阳朔县高田乡凤楼村边,高达380多米,体现大自然造物的神奇,为十里画廊山水代表;
银子岩景区:位于桂林荔浦县,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世界溶洞奇观,阳朔必游景点之一;

【第1天 桂林-大圩古镇-漓江游船-漓江竹筏-印象刘三姐-西街-阳朔
07:30,出发前往【大圩古镇】(游览时长约30分钟),距离约23公里,车程约40分钟;
09:00,出发前往冠岩码头,乘坐游船游览【5A漓江景区】冠岩-杨堤段(游览时长约1小时),距离约21公里,车程约40分钟;
11:00,下游船后,乘坐竹筏游览【5A漓江景区】杨堤-九马画山段(时长约1小时),下船后乘坐旅游观光车前往兴坪;
12:00,自行享用中餐(时长约1小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享受美景;
14:00,出发前往阳朔酒店,距离约40公里,车程约60分钟,抵达后自由活动;
19:00,酒店大堂集合,出发观看【印象刘三姐】(时长约70分钟),相距约5公里,车程约10分钟;
20:00,观赏结束后送回酒店,游客亦可自行游览【阳朔西街】,体验西街夜生活的魅力;

景点描述:
大圩古镇】广西古代“四大圩镇”之一。古镇始建于公元200年。其商业初兴于宋,曾设税官;中兴于明,清光绪三十一年《临桂县志》称“水陆码头”,抗日时期有“小桂林”之称,赶圩人数高达1万余人,泊船多达二、三百艘,地方商业文化积淀深厚,特色鲜明。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远在600年前,大圩以其“大”,成为广西四大古镇之首。

【5A漓江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桂林风景的精华所在,以流域孕育的独特绝世而又秀甲天下的自然景观——桂林山水,其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洞奇石美,是驰名中外的风景名胜区。诗画漓江据说有百种游览方式,但走马观花传统只能体验一种,我们隆重推出“一江两游”包含游船、竹筏两种体验方式,不一样的角度感受漓江山水,提升体验度。

【印象刘三姐】它启用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独特的烟雾效果工程及其隐藏式的音响展现出了“红色、绿色、蓝色、金色、银色”五大主题色彩系列,将刘三姐的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山水圣地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的溶入山水,还原于自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及听觉冲击,达到了如诗如梦的效果,被喻为上帝与人的杰作。
【西街】历经1400多年,是阳朔最古老最繁华的街道,也是阳朔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明城墙、碑刻、古寺、古亭、名人故居、纪念馆等这些古老的建筑保存皆较完整。

【注意事项】:
漓江景区规定:7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不能乘坐竹筏,如同行有7岁以下儿童或70岁以上老人则统一安 排乘坐旅游巴士前往下一景点等候,如不放心,可随行一成人陪同,未游览项目费用将按实际成本退还,由 此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第2天 阳朔-遇龙河漂流-十里画廊(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银子岩-桂林

7:30,乘车前往夏棠码头,乘坐竹筏漂流【遇龙河景区】(游览时长约70分钟),距离约10公里,车程约30分钟;
09:30,乘车前往【蝴蝶泉景区】(游览时长约70分钟),距离约5公里,车程约20分钟;
11:00,乘车前往【大榕树景区】(游览时长约30分钟),距离约1公里,车程约5分钟;
14:00,乘车途径【十里画廊景区】前往【月亮山景区】赏月道欣赏月亮山变化(游览时长约20分钟),距离约4公里,行程约10分钟;
14:30,乘车前往【银子岩景区】(游览时长70分钟),距离约15公里,车程约20分钟;
16:00,结束当日行程,返回桂林市区,距离约85公里,行车约80分钟,抵达后自由活动自由用餐;

景点描述:
【遇龙河景区】位于广西桂林阳朔县的一条河,是指白沙世外桃源至大榕树工农桥段,长约16公里,宽38—61米,深0.5—2米,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乘坐竹筏游览夏棠-旧县往返,为遇龙河中间段,因可上下筏再同一码头,主要景点有:五指山双流口、骏马凌空,旧县古建筑群;有水、有山、有竹、有草、有桥梁、有水车、有建筑。其透视出来的历史氛围和岁月沧桑,明显要优于漓江好一派奇美的阳朔风光。
【银子岩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宛如一个巨大的天然盆景,四周群山环抱,千亩桃林错落其间,古寨依山而座,鸡犬相闻;田园风光,绝壁攀岩,湖光山色,美不胜收,有“诗境家园典范”之美称。银子岩贯穿十二座山峰,以“雄、奇、幽、美”著称。洞内幽幽森森、迂回曲折,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闪闪发光,像银子似钻石、晶莹剔透,洁白无暇,在灯光的照射下,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被岩溶专家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遇龙河竹筏漂流经规定6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不能乘坐竹筏,如同行中有6岁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则统一安排由导游陪同在码头等候,如不放心,可随行一成人陪同,未游览项目费用将按实际成本退还,由此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三日游推荐线路攻略:
桂林-漓江-阳朔3日游·【摄影之旅】攀登梯田,畅游漓江

一秒看懂行程攻略:

景点囊括:
第一天:(桂林-阳朔)兴坪漓江-兴坪古镇-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鉴山寺
兴坪漓江漓江风景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地貌山水区,是桂林风光的精华,桂林必游景点,以兴坪段风景为胜;
兴坪古镇:是一座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镇,20元人民币背景取景处;
鉴山寺:其建筑古朴典雅,雄伟壮观,总建筑面积5589平方米,属仿唐佛教建筑,其规模之大,堪称广西最大寺院;

第二天:(阳朔-桂林)银子岩-遇龙河漂流-世外桃源
银子岩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桂林荔浦县,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遇龙河:遇龙河是围绕在阳朔县西南部的一条美丽的河流,素有“小漓江”之称,悠然其中,为国内远富盛名的自然之旅;
世外桃源:陶渊明笔下“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第三天:(桂林-龙胜-桂林龙脊梯田-金坑梯田
龙脊梯田:AAAA景区,被誉为挂在天边的美景,人类建设家园,改造大自然神奇的体现;
龙脊金坑梯田:金坑梯田被誉为世界旅游景观一绝,中外摄影家向往的摄影;

第1天 桂林-漓江景区-兴坪古镇-大榕树-月亮山赏月道-蝴蝶泉-鉴山寺-西街-阳朔
行程简述:

07:30,乘车出发前往阳朔,相距约75公里,车程约1个半小时;
09:00,抵达阳朔集合点接阳朔游客(阳朔集合点:阳朔北站、石马圆盘、阳朔公园,具体集合点、时间以导游通知为准);
09:10,阳朔出发前往兴坪码头,乘坐竹筏,游览【5A漓江景区】兴坪-九马画山段(游览时长约90分钟),距离约30公里,车程约50分钟;
12:00,自由享用中餐(用餐时长约1小时),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推荐阳朔啤酒鱼、漓江虾等;
13:00,出发前往【兴坪古镇】(游览时长约30分钟),相距约1公里,步行时长约10分钟;
13:40,乘车前往【大榕树景区】(游览时长约30分钟),距离约30公里,车程约50分钟;
15:00,乘车途径【十里画廊景区】前往【月亮山景区】赏月道欣赏月亮山变化(游览时长约20分钟),距离约4公里,行程约10分钟;
15:30,乘车前往【蝴蝶泉景区】(游览时长约60分钟),距离约3.5公里,车程约5分钟;
16:30,乘车前往赠送景点【鉴山寺】(游览时长约60分钟),相距约2公里,乘车约5分钟;
17:30,景区出发,返回阳朔县城,相距约8公里,车程约20分钟;
结束当天行程,可自由漫步【阳朔西街】,体验西街夜生活的魅力,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或报名观赏全世界第一部全新概念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它启用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环境艺术灯光工程,独特的烟雾效果工程及其隐藏式的音响展现出了“红色、绿色、蓝色、金色、银色”五大主题色彩系列,将刘三姐的山歌,民族风情,漓江渔火,山水圣地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的溶入山水,还原于自然,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及听觉冲击,达到了如诗如梦的效果,被喻为上帝与人的杰作;
景点描述:
【5A漓江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和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乘坐竹筏游览兴坪-九马画山段,这里是漓江的精华所在,沿途欣赏著名:九马画山、黄布倒影、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兴坪佳境、七仙山、手套山、拇指山、乌龟爬山、甲天下风光、浪石烟雨等景点,乘坐竹筏在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中汤漾 ,一切都会心旷神怡,“筏子碧江上,人在画中游”;“船泛青云里,山摇碧浪中”,充分体会到漓江水的“清、静”之感。
【兴坪古镇】兴坪素以山水秀丽、景甲天下而著称,是中国旅游名县阳朔县的旅游重镇,桂林山水之精华,这里有著名的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僧伲斗嘴、朝板山、榕潭揽胜、雾绕青螺,为1999年版贰拾元人民币背景图案取景地点。
【大榕树景区】此处因曾在电影《刘三姐》中作外景,故尤为著名。树围竟有七米多,高达十七米,枝繁叶茂,浓荫蔽天,所盖之地有一百多平方米。相传这是隋朝所植,迄今已有千年历史,虽然树干老态龙钟,盘根错节,但仍然生机勃勃。在电影里,刘三姐就是在这棵树下向阿牛哥吐露心声,抛出传情绣球的。
【月亮山】山头上有一个天然的大石拱,两面贯通,远看酷似天上明月高挂。从不同的角度变换观看,此洞形状也不断变化。如果是开着车赏月山,那个石拱的形状会从弯弯的上弦月,逐渐变成半月、圆月 ,继而又变成下弦月,十分奇妙。
【天籁·蝴蝶泉】是国家AAA级景区,广西民族风情旅游示范点,以山、水、石、洞,悬空吊桥,泉水瀑布及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侗、苗风情而得名,在景区里可与著名的101侗寨寨主及苗王的后裔亲密接触,与侗哥苗妹欢聚一堂,还可以亲身体会做寨主苗王的滋味。倾听传承千年并于2009年10月荣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天籁之音---多情的侗族大歌。 俗话说得好:“登上蝶山顶才知阳朔景”,景区蝶山上有观赏阳朔精华田园风光的最佳位置。
【鉴山寺】属仿唐佛教建筑,其规模之大,堪称广西最大寺院。始建于唐开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桂林市最早的古寺之一,历经宋元明清等朝代,其香火旺达1200

第2天 阳朔-银子岩-遇龙河-世外桃源-桂林
行程简述:
因考虑游客前一晚上住阳朔,游玩后入住酒店休息的时间比较晚,为保证当日游客有足够的精力游览今日行程,故今日出发时间相对延后;
09:30,出发前往【银子岩景区】(游览时长约60分钟),距离约25公里,车程约40分钟;
11:30,景区出发,返回阳朔,自行享用中餐(时长约1小时),推荐可品尝啤酒鱼等特色美食,相距约约25公里,车程约40分钟;
13:00,出发前往夏棠码头,乘坐竹筏漂流【遇龙河】(游览时长约60分钟),距离30公里,车程约45分钟;
16:3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距离约50公里,车程约1小时,抵达后自由活动;
景点描述:
【银子岩景区】国家4A级景区,贯穿十二座山峰,以“雄、奇、幽、美”著称。洞内幽幽森森、迂回曲折,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闪闪发光,像银子似钻石、晶莹剔透,洁白无暇,在灯光的照射下,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被岩溶专家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遇龙河漂流】遇龙河位于广西桂林阳朔县的一条河,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乘坐竹筏漂流夏棠-旧县段,主要景点有:五指山双流口、骏马凌空,旧县古建筑群;有水、有山、有竹、有草、有桥梁、有水车、有建筑。其透视出来的历史氛围和岁月沧桑,明显要优于漓江好一派奇美的阳朔风光。国内外专家一致确认,“遇龙河是世界上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境界,返璞归真的自由天地。

第3天 桂林-龙脊梯田-金坑梯田-桂林
行程简述:
08:00,出发前往【龙脊梯田景区】,距离约75公里,车程约2个半小时;
10:30,抵达后,换成景区内专线车(费用已含)前往【金坑大寨梯田】(游览时长约4小时),距离约20公里,车程约40分钟;
15:0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距离约85公里,车程约2个半小时,约18点半送至桂林火车站散团;
景点描述:
龙胜梯田景区】又称龙脊梯田,始建于元朝,在漫长的岁月中,人们在大自然中求生存的坚强意志,在认识自然和建设家园中所表现的智慧和力量,在这里被充分地体现出来。 龙脊梯田只是一个景区统称,包含龙脊寨(壮族)、平安寨(壮族)、中六寨(瑶族)、大寨(瑶族)、田头寨(瑶族)、小寨(瑶族)等若干村寨。龙脊梯田常规来说有3个入口,一个是平安村,一个是大寨村,还有一个是龙脊村(龙脊古壮寨);
【金坑大寨梯田】被誉为世界旅游景观一绝,恢弘磅礴的气势,云峰缭绕的山巅,独具特色的瑶寨,多姿多彩的风情,构成一幅壮美的画卷。这里不仅是中外摄影家摄影的天堂,也是中外游客休闲观光的世界奇观,延绵10多平方公里的金坑梯田开挖于元朝时期,经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最近几年才为世人所了解,并逐渐成为旅游热点。

桂林漓江+阳朔+龙脊+古冠4日游·【一江两游,畅游热门路线 】

【注意事项】:

【第3天 桂林-平安寨-黄洛瑶寨-桂林

行程简述:
15:0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距离约85公里,车程约2小时,约18点抵达桂林,入住酒店,之后自由活动自由用餐;
景点描述:
【平安寨】平安梯田横跨平安和龙脊两个行政村,宛如一条行进中的巨龙,腾越在一个四五里长的坡面上,腾越出一种叱咤风云的野性力量。平安梯田内有“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两个独特的景观,因为“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的存在,使得平安梯田像扫帚田园一样景中有景,平田许多情趣和意味。

【第4天桂林-冠岩景区-古东景区-桂林

【07:30,出发前往【冠岩景区】(游览时长约2小时),距离约40公里,车程约1小时;
12:00,自行享用中餐(时长约1小时),推荐品尝剑骨鱼,田螺酿等;
13:00,游览【古东森林瀑布景区】(游览时长约3小时);
16:00,景区出发,返回桂林,距离约32公里,车程约50分钟,约18点抵达桂林火车站散团;
景点描述:
【冠岩景区】为AAAA级景区,桂林唯一能在一个景区就能尽享桂林山水享誉中外的“山清、水秀、洞奇、石美”这些美景的风景区。所以,冠岩景区被誉为“桂林山水甲天下,山水兼奇唯冠岩”。冠岩景区所属冠岩溶洞与电动观光管轨车双双荣获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冠岩是世界游览方式最多的岩洞,冠岩电动观光滑道是世界最长的观光滑道。以洞内三种游览方式,洞外两种游览方式,名列岩洞游览方式之最!
【古东森林瀑布景区】为AAAA级景区,可以攀爬的瀑布,桂林天然亲水景区,溪水清澈,四季不枯,河水平均含沙量仅 0.1克/立方米,年平均流量5立方米/秒。瀑布共分13级,全程落差90米,平均宽度为20米。古东森林瀑群旅游区森林覆盖率达96%,占地面积约300亩,其中原始生长林2000亩。林区古木参天,藤缠树,树缠藤,野趣横生。景色秀丽,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秋天红枫叶亦为盛景之一。第4天 桂林-冠岩景区-古东景区-桂林

写的真详细,桂林山水甲天下是名副其实的~~~

2016-05-06 14:28

桂林山水甲天下

2016-05-06 14:53

2016-05-06 14:54

象鼻山

2016-05-06 14:54

支持介绍家乡的文章。

2016-05-06 15: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6 15: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4:28:29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桂林山水甲天下是名副其实的~~~

回复丸子:是的,亲自来桂林生活了5年发现,发现了桂林的美!欢迎有空到桂林作客!

2016-05-06 16:22

引用 mikamaoytt 发表于 2016-05-06 15:25:5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mikamaoytt:上次来桂林玩了哪些景点?

2016-05-06 16:23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05-06 15:02:08 的回复:

支持介绍家乡的文章。

回复毛毛雨爸爸:谢谢,继续努力!

2016-05-06 16:24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06 14:54:31 的回复:

象鼻山

回复仅是学者:桂林城徽,象鼻山,来桂林必去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