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宁夏 银川 休闲3日游

singlesail (北京) LV.7
2016-05-06 12:46 2845/5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借着“五一”假期,朋友结婚,到银川休闲一下。主要想了解西夏的历史~自己读书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西夏,公元1038年—1227年。西夏的祖先 党项族 原居四川松潘高原,唐朝时迁居陕北。因平乱有功被唐帝封为夏州节度使,先后臣服于唐朝、五代诸朝与宋朝。夏州政权被北宋并吞后,由于李继迁不愿投降而再次立国,并且取得辽帝的册封。李继迁采取连辽抵宋的方式,陆续占领兰州与河西走廊地区。公元1038年李元昊称帝建国,即夏景宗,西夏正式建国。西夏在宋夏战争与辽夏战争中大致获胜,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

李继迁-神武皇帝-太祖
李安全-1206-1211-敬穆皇帝-襄宗
李遵顼-1211-1223-英文皇帝-神宗
李德旺-1223-1226-        -献宗
李睍-1226—1227(末皇帝)

金朝崛起并灭辽、北宋后,西夏改臣服金朝。两国建立金夏同盟而大致和平。夏仁宗期间发生天灾与任得敬分国事件,但经过改革后,到天盛年间出现盛世。漠北的大蒙古国崛起,六次入侵西夏后拆散金夏同盟,让西夏与金朝自相残杀。西夏内部也多次发生弑君、内乱之事,经济也因战争而趋于崩溃。最后于公元1227年亡于蒙古

一、外部交通

从 北京 飞 银川 落地,飞行预计是115分钟,但银川很少下雨,机场也很小,来回都没有晚点,而且都提前20分钟左右。
火车目前没有高铁,火车站在市中心,很方便,但是车次少一些

首都机场已经支持使用手机端的电子登机牌了,不必打印纸质登机牌,很方便

小小的银川机场,正在扩建,安检时间会长一些,离开银川的时候早点去机场办理手续。

小小的yin'chuan

二、内部交通 及 景点

银川,作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在老城区也就是繁华地段,一定要注意宗教问题。
一共划分6个区县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
绕城高速只有一条,是不收过路费的。市区没有高架桥,路很宽,车很少,但是,红绿灯很多
景点倒是不多……另外,所有地方都需要持身份证买票,军人的话要有士兵证+工资卡(有大头贴那个卡)

D1镇北堡影视城-烤全羊
D2西夏风情园(西夏广场)-沙湖
D3海宝塔寺-承天寺塔-鼓楼-玉皇阁

几点注意:
1、西北昼长夜短,早晚温差比较大。6点天已大亮,晚上19点才开始西晒。太阳很毒辣,脸、颈部容易晒伤,尽量穿长袖的衣服,戴帽子,备好防晒霜。
2、银川这几年一直在斥巨资做绿化,但是刮风的时候沙土还是很多的,5-10月易起风,注意防风防沙。

三、游记

D1镇北堡影视城-烤全羊

镇北堡西部影城,是在一个原始古堡的基础上修建的。现在开发后,分清城与明城。
它诞生在两座曾被世人遗忘的古堡中。沿公路边的古堡俗称“老堡”(明城),始建于明代弘治年间,是古代军事要塞的兵营,在清乾隆三年(1738年)被地震摧毁,距今已有500年的历史。据传说,当年明朝参将韩玉将军准备在贺兰山这一带修建城堡时,曾请所谓“风水先生”看过这里的“风水”,先生走遍四周,说这地方正处在贺兰山山脉中间,有“卧龙怀珠之势”,更有一条“龙脉”延伸下来,预言此处将来“必出帝王将相”,于是韩玉才决定把城堡建在这里,就成了现在的镇北堡。到了清代为防御外族的乘虚而入,于是,在震毁的“老堡”旁边不到200米处的地方,又修建了一座比“老堡”略大一点的土城堡,这就是所称的“新堡”(清城),它大约落成于旧堡被震毁后的两年,也就是清乾隆五年(1740年),距今已有290多年的历史。
也就形成了一地两府两兵营的格局

明城,是纯粹的影视拍摄用,城墙上有一段玻璃栈道,讲述是如何在原址的基础上修建的景点。
清城,除了拍照之外,还有很多展览+历史,这里还有《大话西游》中“爱你一万年”的场景

悬空栈道,下面就是旧址古迹

“只能怪相逢恨晚,造化弄人”……漫天狂风刮过……“我这辈子都不会走,我爱你”

爱恨情仇……

金箍戴上之后,你再也不是个凡人,人世间的情欲不能再沾半点。
在戴上这个金箍之前你还有什么话想说……

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为了缓解“爱你一万年”的贝桑,我们出来之后决定去慰问一下肚子。^_^,烤全羊走起

阅海 边的小店,当地的朋友说这家店的烤全羊最好,要提前一天预约

D2西夏风情园(西夏广场)-沙湖

五一,西夏风情园每天晚上是有灯会的,白天没什么东西,门票60,当地人30。但是,但是,但是,如果你不顺道,你理它不近,还是不要去了

大门很霸气,售票在右边,环境很好

看起来很大,其实没有几个修建好的地方,只能是散散步,走走路,没有什么值得拍照、参观的地方

沙湖这个要着重说,沙湖 和 沙坡头 在游玩上是很像的,而且沙坡头听说更好一点,只有一个问题,沙坡头 不在银川市,在银川的西南方向,从西夏风情园 到 沙坡头 走高速要250km,需要2个半小时。
沙湖地处贺兰山下、黄河金岸,景区总面积80.10平方公里,20余平方公里沙漠与40余平方公里水域毗邻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浑,又有江南水乡之秀美。到了大西北,能看到沙漠又能看到湖水,还是很棒的。
要注意的是每年4-10月,是旅游旺季,但是西北会有大风,如果当天风力达到8级,沙湖是不会对外开放的。
门票+船票是绑定的,船有多种选择,快艇或者大游船,进门后就要上船,穿过湖面到沙漠。
几点注意:
1、西北的太阳很烈,湖面反光,更加严重;
2、沙漠沙子很细,肯定会弄得到处都是;
3、沙上项目和水上项目都有,沙上项目要捂严实,水上娱乐会各种湿透;
4、多带点现金……

沙湖占地很大

芦苇荡

沙漠+湖水

下船的第一站,并没有开放

驼队,路程不远,步行的话不容易

水天一色

水上娱乐很多,水上飞机、水上滑伞,其他小船的非常多

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腻,滑沙、越野车,娱乐业不少。其实我不明白,滑下去了怎么上来……

沙雕

水天一色,全景

沙漠绿洲

D3鼓楼-玉皇阁-海宝塔寺-承天寺塔

市区景点很少,人、车都很多,鼓楼、玉皇阁都是全开放的,海报公园在北边,承天寺在闹市区,算是一片净土

1、鼓楼
银川鼓楼又名四鼓楼,始建于清道光元年,坐落在银川市解放东西街和鼓楼南北街十字路交叉处。钟鼓楼台基始建于清道光元年(1821年),为宁夏知府赵宜喧主持建造,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宁夏地方绅商捐资在台基上又建了三层楼梁架,后因“款绌停辍”。直到民国6年(1917年),才由宁夏县知事余鼎铭接续重建,并在四角增盖了券棚顶角坊。落成后的钟鼓楼,曾悬大钟一口。

2 、玉皇阁
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是一座重楼叠阁、飞檐相啄、结构紧凑、玲珑别致的传统木结构大屋顶建筑,为重檐二层阁楼。因内铸玉帝像,因而称之为玉皇阁。玉皇阁同鼓楼遥相辉映,别有情韵。台基为土建,外表包砖,下有宽近5米的南北向拱券形砖砌通道

这个大钟,是宁夏政府1999年建的,有多种寓意。还是花了心思的

城市中心点。至我国东、西两端距离亦基本相等

3、海宝公园,海宝塔寺
海宝塔寺是一座有著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古刹,历史上又称“赫宝塔”、“黑宝塔”。坐落在银川老城北郊的海宝塔寺内,因位于城北,当地人又称之为“北塔”。海宝塔曾因地震被多次毁坏,多次重修。现在十一层的海宝塔就是乾隆年间重建的。

海宝公园是向社会开放的,海宝塔寺在海报公园内

4、承天寺塔
承天寺塔是一座密檐式八角形砖塔,连塔尖通高64.5米,比西安的大雁塔还高0.5米。塔体建在高2.6米、边长26米的方形台基上。
始建于西夏垂圣元年(1050年)。据载,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死后,其子年幼登位,皇太后为保其子“圣寿无疆”,祈望李家天下和西夏江山“延永”坚固。建造了承天寺和佛塔。

在它旁边就是银川第一人民医院,车水马龙,这里确实一片净土,占地很小,但是很安静

登塔票价20元

银川此行,来回飞机,机票610+500,食宿车都是蹭朋友的,所有木有什么参考价值啦……
银川还是地广人稀的,如果朋友们结伴而行,最好能租车(不知道银川租车是否方便),3天时间很休闲,早上都是睡到自然醒,度假啦~

本篇游记共含3307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singlesail 的文字:

滑下去了怎么上来

滑沙好玩么?恩,我才是苦逼的走上去

2016-05-06 16:2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6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6 16:24:23 的回复:

滑沙好玩么?恩,我才是苦逼的走上去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玩过滑雪,就没去试滑沙,主要是不想“走上来”……

2016-05-06 21:05

引用 singlesail 发表于 2016-05-06 21:05:22 的回复:

玩过滑雪,就没去试滑沙,主要是不想“走上来”……

回复singlesail:啊哈哈 戳中笑点 我懂我懂

2016-05-07 09:3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