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天顺时针环岛(台北-花莲-垦丁-台南-南投-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4-23

台湾之行

【序言】2016.我和老婆之间的一场约定旅行,宝岛台湾小环岛。
台湾中国传统文化保持最为完整的省市(个人认为)满眼的繁体字,在路上你只要露出焦虑的表情,就总会有人亲切的询问你是否需要帮助,台湾人民的热情、亲切,开朗,是目前大陆无法体会到的,当然除了中国西南部。
为期十天的旅程,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让身体开始疲惫的时候,恰好的结束了这场体验国民文化的旅行。
时别上次的西藏旅行,已经有2年了。出发前,作为老驴的我竟然有了那么几分的焦虑和对陌生城市的惶恐。想想也是,以前单枪匹马了无牵挂。如今拖家带口,牵着另一半的手,持子之手与子同游么。不过,旅行从此不孤单,有人分享,有人陪你回忆到老。

TIP:
1、去台湾自由行,自己户口本所在城市需要有自由行的资格哟。不过能觉得自由行的,基本都是知道这个信息了。。然后就是去自己户口本所在地办理入台通行证。出证后,再去办理入台证。然后是买机票,做攻略,这些老生常谈的信息,不多说。

2、我们十日游的行程路线为台北台北出,考虑到时间问题,前半段拼车为主,后半段台铁为主。拼车是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预定的,台铁则是现场购票,没有预定早鸟票,因为我觉得攻略是参考,旅行随机变化,不能太过于死板。而且价格也不贵。
因为十天时间较为紧迫,所以的行程大致为:
D1上海台北,夜宿台北,逛夜市为主。
D2台北拼车去花莲,途径九份宜兰苏澳冷泉、清水断崖和七星潭,晚上去东大门夜市(花莲的几个夜市整合为一个,在中山街末端)。
D3花莲上午出海观鲸,下午鲤鱼潭(本来想晚上去鲤鱼潭看萤火虫的,可惜我给忘记了,忘记了,记了,了),晚上随机逛街买点小伴手礼。
D4花莲拼车去垦丁,途径云山水-瑞穗农场-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夜宿垦丁,晚上逛垦丁大街。
D5早上垦丁后壁湖潜水,下午骑机车(就是电瓶车了啦)景点打卡自由行。
D6垦丁出发到台南,因为台南有朋友,一路行程类似包车游,七股盐山和四草湿地保护区,刚巧晚上有花园夜市。
D7台南-南投-台中台湾友人带我们去日月潭、清境农场,合欢山,夜宿台中,逛逢甲夜市
D8台中-台北。住宿在西门町。下午去国父纪念馆和坐猫空缆车去猫空品茶。晚上逛101附近商圈。
D9早上去故宫,下午去上引水产吃日料,晚上去101观夜景。
D10早上逛西门町,买伴手礼,去美观园吃日料(媳妇是日料迷),下午飞机返回上海

3、酒店预定,我主要是以booking和大鱼网址为主,当然agoda订房软件也不错,我嫌用的软件太多,就单单用了以上2个软件。而且如果有特别中意的民宿,也可以到民宿官网预订,可以用带Visa或MasterCard的信用卡付款。其实在台湾刷银联是最划算的,刷卡前说明下。(台湾住宿真心贵)

4、虽然我没有提前预定台铁或者高铁,但是还是觉得必要说明下有关台铁预订:台湾环岛都有台铁,速度比高铁慢不少,在旅游旺季会出现票比较紧张的情况,加上东海岸苏花公路老出问题,所以如果要在东海岸旅游的话记得一定提前订火车票。台铁票一般提前15天可预订,还有,千万不要买区间车台铁票,站站必停,速度超级慢。预订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进去以后,非台湾地区人士必须选择英文语言才能订票付钱。可以用Visa 或者 Master Card信用卡付款。

5、记得带盖章本,台湾连捷运站(也就是地铁站)也有盖章的,更别说其余景点了。

6、台湾的电压是110V,是平行两针,或是三孔,不是大陆的斜角三针。大陆朋友多数的电器如手机充电器、笔记本计算机等都是可以用110-220V的,不用带变压器来。实在不放心大家可以带个转换插头。反正我们在台湾手机什么都是直接插上就充电。

7、在桃园机场或者火车站等可以办理青壮卡,虽然台湾有很多景点是免费的,但是故宫博物馆啥的还是要门票的,折扣力度也是可以的。(我就忘记办理了)

8、随身wifi:我们并不打算办台湾的电话卡,所以就租了个随身wifi。还便宜,携程上7元1天哟
9、带妹子或者媳妇的同志,一定要记得带大行李箱,虽然台湾的化妆品什么的日韩贵,但是还是比大陆便宜一半有木有!不要低估女同胞们的购买力
10、在台湾,一定要带驱蚊水和药膏,最好本地买,台湾蚊子超级厉害,特别是花莲小黑蚊,叮了几天都消不掉,一定要切记!!!

照片都不准备上了,干货一抛,准备话端详啦

---------------------------------我是完美的分割线---------------------------

D1上海-台北

D1 上海浦东-台北桃园

出发前的几天,心里莫名焦躁。没事就会去核对下机票和入台证的编码和时间。我是臆想重症么
23号上海风雨交加,和老婆十点出发,1点到浦东机场, ,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除了一直担心的天气。

因为出发前几天看台湾天气,显示的都是雨天,多雨的省市难怪会出雨神这样的妖孽。不过,运气超级好,除了最后2天在台北有小雨外,其余竟然都是晴天或多云,美美哒。下午三点的飞机到达桃园机场是5点钟。之前在携程上购买过宝岛好行一元接机,所以刚下飞机,宝岛好行的工作人员就电话来和我们说明集合地点和等候时间。报到后,因为还要等其余同乘人员再上我们飞机晚点半小时,所以要等15分钟,乘这个时间,我跑去不远的旅游服务中心盖章并拿台北地图,顺道去换钱,手续费才30新台币哟。台湾和大陆的汇率,按4.9算差不多

迎着风雨,我们前往宝岛台湾

入境后,感觉就跟穿越到民国一样

桃园机场,出接机大厅,右手边有旅游服务中心,可以盖章,拿免费地图,然后办理电话卡等等都有

到机场,因为看到台北竟然没下雨,出乎意料,导致忘办理青壮卡,太可惜了。(单单台北故宫门票,两个人就可以省200新台币哟)
tip:如果没接机的小驴们请注意
台北桃园下飞机后乘坐巴士到台北(因为班次多,而且很便宜,在台北车站下车。下车后可以打车或选择捷运到达目的地。票价:约NT110~140元。
车程:到台北车站大约要1~1.5小时。时间:最晚只到晚上12點左右。国光客运到凌晨3点)
因为我们五点半到达机场,乘坐接机的车,六点四十左右,我们在台北车站下车,因为预定的民宿就在附近(该死的,附近也找了我近二十分钟

预定的是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位置说真,有点偏吧,距离台北车站近,工业风格。还算干净。

办理入住手续,稍微整顿下,以及七点了。两人冲冲赶往夜市,因为住的地方离宁夏夜市比较近,所以头站就是选择宁夏夜市。如果位置不方便的小驴们,可以这么走:
交通:1、搭乘捷运淡水线在中山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站,沿着南京西路往西走,抵达建成圆环后往北走进宁夏路即达。
2、搭乘捷运淡水线在双连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站,沿着民生西路往西走,走到与宁夏路的交叉口即达。
宁夏夜市】美食:猪肝荣仔、林记烧麻糬、豆花庄、慈音古早味阿婆饭团。
宁夏夜市不大,一条长街贯穿,游客众多。本人实在讲,没太过做美食攻略,因为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所以对美味与否,每个人评价都不一样。之前的香港澳门之行,根据前人的美食攻略去觅食,很多都觉得名不副实。美食这东西,还是靠半懂不懂的随缘比较好
好吧,就是我懒,没去找。。。

宁夏夜市

个人觉得这家贝壳类真心不错哟。可以一试

因为是来台湾第一站夜市,所以满眼的好奇,无从下手,怕吃了几样后肚子就饱的吃不下了。抛除一切大陆省份的小吃摊,吃了三样,两人肚子竟然有点饱了。台湾的小吃,用料比大陆实在太多了,这个不可否认,也便宜许多。
不过宁夏夜市比较小,一条街贯穿。没走一会儿就逛完了。我翻开地图看了下士林夜市,台三大夜市之一,也是大陆客必去的夜市。我看看时间早,怂恿媳妇饭后散步的名义,做捷运前往士林夜市。(一定要办悠游卡,虽然100新台币的工本费,但是用悠游卡有打8-9折,7-11等也能用,巨方便)
逛吃逛吃-交通:搭乘捷运淡水线在剑潭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站,沿着文林路往北走可达。
到了士林站,跟着人流走,一定能找到士林夜市。因为人太多了,多的我此生不会再去第二次了。士林夜市很大,摩肩接踵,人潮涌动,人山人海,个人觉得去打个卡就好

看看士林夜市的人流,台湾朋友说,士林夜市现在是白天也营业的,都是宰我们大陆客的。。。

如上图,人多而杂,逛的人各种不爽,小吃也没我想象的那般实惠。一个坑诶。

稍带吃了些小吃,为什么不po美食照片,因为吃的都在我媳妇那好吧,我就是顾着吃,都不拍照了,嘴刁,很少会推荐美食的,除非遇到让我舌头一跳的美食哟
因为明天要8点50到达台北车站集合(在台湾自由行网址上预定的台北-花莲拼车,人均230元人民币)所以早早回去休息了(其实以及快十一点了)

D2台北-九份-花莲

因为考虑到行程时间问题,所以不搭台铁,拼车过去,台湾司机也很热情,一路有说有笑,介绍风土人情,服务一流呀。而且还有拼车福利哟,隐藏的美食任务呀,简直了。因为每位台湾本地人都些比较小众的美食推荐的
拼车线路:途径九份老街-苏澳冷泉-南方澳-清水断崖-(司机福利:到达花莲后,趁天还亮,载我们前往七星潭)基本到达花莲车站18点30了,司机超赞,把我们每个人送到住宿地方后,等我们安顿好,还送我们去中山街尾部大东门夜市(因为花莲几个夜市整合在一起为东门夜市)

我是光荣挑夫

早上八点四十在台北车站东三门汇合-台北车站-很多人直接在大厅席地而坐,果然卫生工作做得好

台湾高速,你会发现他们竟然没有收费站,全部ETC搞定哟

司机大哥载我们去九份老街,2小时的游览时间,其实很够了,可惜是阴雨天,加上九份老街过度的商业化,就跟大陆的古镇差不多吧,主要是因为千与千寻的取景参照点是这里哟

赖阿婆芋圆,司机大哥推荐,口感不错。

阿妹茶楼,千与千寻里那个茶楼哟,茶楼里的喝茶钱略贵。因为我这次是有目的来的,所以九份老街大概逛了下。只有两个小时的游览时间,所以要算好时间去金瓜石,我的矿工便当

你是我世界里的唯一色彩

九份老街到金瓜石博物馆,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公交车程,车次较多,没几站路。然后在九份警察局旁边等公交。矿工便当290新台币一份,有点小贵,折合人民币差不多60了。不过便当盒子和那块便当布可以带走,便当布是金瓜石的地图,比较有特色的纪念物吧

苏澳冷泉,会冒气泡。我真的没把自己腿p白你以为我们进去了么?错,我是在苏澳人家那洗衣服的地方泡脚的,也是冷泉水分支,看看人家,洗衣服的环境都是这么纯净,唉

南方澳观景台,苏澳冷泉过了后就是海岸线公路了,路况非常曲折颠簸,景色也是很美的。

隐藏的美食,建华冰店。味道很赞。特色是布道冰。我点的是柠檬冰,折合人民币十块钱,人家直接一整个柠檬压碎,柠檬汁直接做原料浇上去,良心卖家诶

清水断崖
壁悬崖即已在望,再穿过和中、和仁隧道,眼前即为清水断崖层层叠叠直向远处延伸的岩壁。这段长约20公里的清水断崖,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且以垂直的角度向海平面急降,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可以称得上是人间仙境。
虽然从和平到崇德之间目前已凿通了许多新的隧道,车行其间已不若以往刺激,但太鲁阁公园在崇德隧道北口、小清水、公园界碑等处皆设有游览区,
无论立于观景台上远眺,或循步道至沙滩上仰望,苏花公路皆有如一条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空中走廊,镶嵌在狰狞的大理石崖壁上,观此奇景,令人不禁赞叹自然的浩伟,及人类不畏艰辛的勇气。
只要过了和平隧道,就可看见这悬在半空中的道路,层层的悬崖和峭壁相连着。一路上,全都是片麻岩和大理岩,壮阔的景观令人感到敬畏。
走在这公路上或许不会觉得害怕,但是当走完了这条路,回头望时,才体会到这一路上的险境。
以上内容摘自搜狗百科-侵权删

拼车遇上好司机,福利之一:拼车行程上没有的七星潭。美的不可收拾啊,简直了,一副泼墨山水画为背景,耳边涛声依旧不断,人的心胸一下就开阔起来了。
七星潭的石头不能带走哟

拼车福利之荡完七星潭,司机大哥把我们一位位送回住宿整顿后,司机大哥又载我们去东门夜市。并一路讲解花莲的美食(花莲香扁食、公正包子、鹅肉先生、曾记麻糬)海清我们吃公正包子。还有,一定要问民宿老板,因为他们知道很多本地人才知道的特色美食呀。

花莲的夜市整合过,所以井井有序,人还不多,味道不错。
还有台湾本地人的歌舞表演。挺不错的。夜市距离花莲车站,一条路直通到底,2.5公里左右,花莲的一些吃的都在这条中山路上。
逛吃逛吃之后,散步回民宿。

D3花莲自由行

早上在预约的时间点,观鲸中心的大巴准时到民宿接送我们。
(其实说白了就是看海豚,昨天拼车师傅那预定,其实还要便宜100新台币哟,可惜我们已经在网上预定好了。人均156元人民币)
比较推荐上午,太阳不晒。

说事赏鲸,其实主要还是看海豚。,看到鲸鱼的概率太低太低了。
上船前一定要买晕船药吃,海上风大浪大,船颠簸很厉害。

出发啦
请允许我喊下,大航海时代我来了,oneprice,我是要做海贼王的男人

过了灯塔,就正式出港了

回头望向花莲,被她的美艳惊呆了。港口背靠山脉,云雾缭绕,还一副现代水墨画

此情此景,我要赋诗一首:莽莽苍芎着墨玉,宝函乍翻落银珠。层云低飞黄沙乱,极目海鸥伴霞归。惊涛叠浪漫卷帘,似有千军万马蹄。望尽天涯狂潮涌,点点帆影不是君。岸边正待吹牛角,几声飘袅渔歌起
装逼过头的感觉

掌舵的老船长,可惜不在澎湖

运气很好,遇到两波海豚,在我们游船附近游来游去,还不时做特技表演,太懂吸睛了萌翻我们了

看完海豚回港后,大巴根据我们的要求把我们送到花莲车站,下午去鲤鱼潭(其实四五月份晚上去最好,都是萤火虫哟,童年记忆呀)

晚上主食,花莲香扁食抄手,良心卖家,大半只鲜虾当馅料的馄饨啊

晚上自由逛街。明天出发去垦丁咯。

D4花莲-池上-垦丁间纵谷线

垦丁的方法有很多种,因为时间问题,我们选择的依然还是拼车。
途径云山水-瑞穗农场-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司机也是一路有说有笑为我们解说)抵达垦丁住宿的地方,差不多是晚上7点半。
当然我会po下其余交通方式;先从花莲搭火车到屏东枋寮,再从枋寮火车站前搭屏东客运即垦丁列车到垦丁(台铁经过池上,记得下来买便当呀)
(从花莲枋寮火车一天只有6班,花莲发车时间:06:08/08:20/11:05/11:37/16:12/17:55。自强号行车时间4小时左右,票价NT$568;莒光只有一趟,行车时间4小时20分钟左右,票价NT$438,儿童敬老票5折。从枋寮垦丁走一般道路的垦丁列车(高雄-垦丁线行车时间75分钟左右,大约10分钟一班车;走的快速道路(台88) 垦丁列车(高雄-鹅銮鼻线)行车时间50分钟左右,07:00~20:00;每30分钟一班车。这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从花莲垦丁整个路程不考虑等车因素要用时5小时。)

推荐:牛奶、奶酪 。真的好纯正。

本来池上便当总铺的便当是我本次路线觉得最经典的地方,期望值很高。排队人超级多。可是,味道实在一般,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

伯朗大道,风吹稻浪,心旷神怡,可租车绕一圈,我选择的是牵着我媳妇的小手,迎着充满稻香的微风,漫步在路上。

过了伯朗大道,就开始海岸线,那碧蓝碧蓝的大海,多多浪花拍打沙滩,感觉浪花声就在耳边,那白皑皑的云朵,把一望无际的海平面,我觉得我天生就是喜欢大场景的美景。

台東太麻里的「多良火車站」被稱為全台灣最美麗的火車站,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光,站在月台就能欣賞太平洋,以及南迴公路與南迴鐵路並列的景觀,當火車從面前疾駛而過進入山洞,配合湛藍海洋為背景,讓不少鐵道迷瘋狂。
最美的海边车站,可以来的不是时候,还要半个多小时才能等到台铁路过。时间不够,光看景就知道,台铁呼啸而过的时候,那天地人合一的场景是多么绚烂。好吧,总要留些遗憾,

晚上七点半抵达南湾的住宿点,阿飞冲浪馆,东南亚的风格,破旧破旧的。真心不适应。垦丁的机车,差不多700新台币,24小时。电池随便更换,只要有路过租车店,就能更换新电池。晚上租车前往垦丁大街(也是个坑爹夜市,毫无性价比)
垦丁,我觉得就是适合玩水,各类海上运动,种类繁多又便宜。然后就是骑着机车,载着美丽的姑娘,奔驰在海岸线上,处处是美景。
垦丁大街夜市,或许是我攻略做的不到位,没吃到什么好吃的。但是去恒春古城会有惊喜哟。
晚上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预定夜宿水族馆,蛮好的一次体验。可惜,我们没预定成功

D5垦丁自由行

垦丁的潜水也是很有名的,我依然是在台湾自由行上预定,好吧。我是懒人,所有的娱乐项目和拼车我都是台湾自由行上预定的。人均415元人民币,其实垦丁大街上也有很多预定潜水,浮潜,海上娱乐活动,有些优惠力度蛮大的。
早上坐潜水中心的巴士前往潜水地方。
阿飞家的早餐还是不错的,颜值也高

阿飞冲浪馆,他们家以冲浪教学为主,住宿倒是其次。大概1300台币,在他家预定潜水,也更优惠。一群小老外来学习冲浪。可惜我们时间不足,不然也想玩下

在潜水中心学习潜水的基础知识和手势,为潜水做准备

教练都还不错,耐心讲解,逐步适应。潜水一定不要慌,一定要调节好水压。潜水的感觉真心赞,美轮美奂啊。
最后,状态超级良好,嫌弃教练拍照太慢,自己拿相机来拍照

潜水完毕,下午骑着机车开始打卡景点
垦丁的海,有巴士海峡和太平洋海峡,两个海峡的海,颜色也是不同的

鹅銮鼻灯塔,门票60新台币1人

沿着海岸线,一路骑行,处处是美景,迎着海风,头顶蓝天白云。真心舒服

最值的还是龙磐公园,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裂沟、渗穴、石灰岩洞等奇特的地形景观,而使此地被列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由于地形辽阔,面向广大的太平洋,尤其一登上海崖,视野开阔,一旁的绿地、眼前广大的海景、远处碧绿的青山及抬头那清澈的蓝天伴随着朵朵白云,都不吝啬的尽收眼底,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美丽风采。另外此地晚上无光害,四周无屏障,是观星的好场所,更是国内难得可同时欣赏日出与日落的特殊地点。
还有龙坑国家公园,是要预约的,一天接待游客貌似就200人吧,有兴趣的话,一定要提前预约。

一路骑行到风吹沙,因考虑时间问题,转而返程去恒春古城阿嘉的家。
写明信片,到古城,一定要去吃小杜包子。推荐起司包子和牛肉包子。去古城街道上吃台湾本地人吃的快餐店,自选菜。实惠又好吃。
阿嘉的家,海角七号,寄明信片首选。位置在恒春古城转盘左转就到。

D6垦丁-高雄左营-台南

早上起来做垦丁快线-高雄左营高铁站,再坐台铁到台南高雄的高铁和台铁站是相连的,但是台南的高铁和台铁站是分开两地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垦丁快线时刻表

我们坐八点半的垦丁快线,到达高雄左营是十点半,坐十一点的台铁到台南。运气背到碰到台南的台铁事故,导致延误了一个小时。本来是十二点到的变成了一点多才到。
台南适合作为周转跳板,适合呆一天,充满老建筑的台南,保持着台湾最纯正的古早味。台湾友人阿伟专车接送我们游玩,并介绍好多不为人知的美食。在台南的美食,才让我这老饕眼前一亮

安顿好后,阿伟带我们前往台南的七股盐山和四草湿地保护区,刚巧晚上有花园夜市。台南的夜市据说每天不同,是按照大大武大武花(大东夜市、花园夜市、武圣夜市)排列来走,我们来的那天刚好是花园夜市,运气极好。
阿伟带我们游玩四草湿地,一条河道,四周都是植物和湿地,树下是招潮蟹的窝洞。

花园夜市,人不多不少,品种繁多,翻车鱼肉,旗鱼肉,还有猪血糕,都是不错的选择。托阿伟的福,带我们去老街迟到了超正的虾仁饭和60新台币一份的水果刨冰,底下全是水果,良心卖家啊

D7台南-南投(日月潭、清境农场、合欢山)-台中

因阿伟开车载我们,所以跟包车差不多了,哈哈。圆了我本来因为行程问题,而遗憾要抛弃的景点日月潭、清境农场。甚至合欢山的3500海拔让我惊艳不已。埔里镇上的美食也是让我又惊又叹,大陆客少的地方,就是有纯正台湾的美食在。

日月潭,和阿里山齐名大陆客必到的景点之一。一般走这条线路,拼车也好,自由行也好,都会加上清境农场等,耗时2天1夜。不过台湾好行的大巴很多,在南投坐车。交通也算便利

合欢山,意料之外的景点,山顶海拔3500,还不是台湾第一高峰。半山腰就起迷雾,伸手不见五指的感觉,一路慢行。越到山顶越冷。一定要记得带外套,重要的事情说三次,一定要记得带外套!一定要记得带外套!!!我就是没带外套,山顶附近才5度气温,人都冻僵了。过了合欢山顶,再过去就是花莲咯。这也是有拼车的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小清新的清境农场,适合渡假,在半山腰上面点,交通便利度不是很高

下山到埔里也快7点了,阿伟考虑到我们明天的行程,从台中出发较为方便,晚上又开了1个多小时送我们到台中,顺带带我们逛了下台中的逢甲夜市。逢甲夜市到台中车站夜市有近8公里的路程吧,自由行的小驴们要算好交通呀
台湾三大夜市之一逢甲夜市

D8台中-台北

早上告别阿伟前往台中车站坐台铁到台北(真心非常感谢台湾人的热情,辛苦了)
宫原眼科就在车站附近,不过营业时间是10点-22点。据说价格偏高,可惜我们到的时候还没营业,较为遗憾。

十二点左右到达台北车站,2小时的台铁时间,别坐区间车,站站必停,很慢的。入住西门町附近的民宿。
下午主打是猫空缆车,可以刷悠游卡的。台北的交通真心方便,去哪里都有公交或者地铁。西门红楼(西门捷运站3号口出来就是)附近就是西门町商圈

国父纪念馆看101大楼,是我个人觉得最好的位置,当然,除了象山以外。可惜在台北的两天都是阴天,景点都欠缺了很多。

猫空缆车,一定要坐水晶车厢,就是等也要坐,因为很值诶。由于阴雨天,看101大楼很模糊,这点超可惜

坐在猫空站的猫空茶屋,盘腿坐在榻榻米上喝个下午茶,满惬意的

猫空站下来,已经天暗了。到101大楼附近商圈小逛,偶遇奔驰赞助的某发布会,意外看到炎亚纶等明星,可谓是意外之喜吧。

D9(台北故宫-上引水产-101大楼观景台-诚品书店敦南店)

台北故宫交通比较不方便,
交通:搭乘捷运淡水线在士林站下车,转搭”红30”公车可达。人超级多,特别是大陆客的老人团,素质连我都汗颜。。。

转乘去上引水产的时候,偶遇台湾本地人的农博会,吃到人生中感觉最好吃的凤梨,那不是吃啊,简直在咬凤梨汁啊。一点不涩口

故宫博物馆其实已经能耗尽去小半天,还要原路放回士林站。坐捷运到圆山站,再坐车或者打的到台北鱼市的上引水产。强烈推荐,不虚此行。
其余地方出发交通:中山国小或者行天宫捷运站下,打的起步价到,或者走路吧。。。
该店或许对台湾本地人来说,价格或许略高,但是我感觉相比较大陆,同样的品质,价格估计有一半的悬殊差别。且分外带区和就餐区,就餐区是站立式。2个人,一份立吞套餐足够了。食材新鲜。外带区甚至可以直接抓活的帝王蟹等,可加工。

立吞套餐1980新台币,一份鱼骨味增汤,一份寿司拼盘,一份海线拼盘,一份帝王蟹腿和鱼排哟

用餐完毕,前往购买伴手礼。根据台湾友人的推荐,台湾凤梨酥一定要去佳德买,在南京东路捷运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佳德饼业,凤梨酥差不多6块人民币一粒。还有个红豆什么。也很赞。
然后就是行李寄存后去101大楼观夜景。可惜天空不作美

D10台北-上海

十点左右出门,行李寄存后。去买牛轧糖,大黑山小两口,就在西门町附近哟,牛轧糖超级有名,台湾本地人都买的。然后去西门捷运站三号口买糖村的草莓牛轧糖,必败。量少。最后去西门町的美观园吃日料,老字号,性价比超高。

完日料,时间不多了,急忙取行李往台北车站旁边的国光客运出去,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

十天九夜的台湾之行,细细回味,还是甘甜醇正的台湾味道。不过,这次时间不够充沛,粗略游走台湾,有些许的遗憾。还有台湾美丽的几个离岛没去成。留些遗憾下回去。
台湾,是值得去多次的一个地方。

每个人去不同的地方旅行,所期望和偏好的旅行方式往往都是不同的,所以很难用单一的出行和游玩方式来满足所有人。所以文字和照片方面,一 是懒,二来还是懒,所以简单的白话加不修边幅的照片组成这个简略的小游记。

本篇游记共含9559个文字,1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