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闲”的时候去“仙”气的城市吃又“咸”又“鲜”的好吃哒

• 出发时间/2016-04-14

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都要组一些局出去吃(什么逻辑。。)!由于某些人们要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于是努力凑凑了三天,就出发去比大蓝鲸还要古都的古都西安啦!我再次发誓真的是因为西安的名胜古迹吸引我的,并不是肉夹馍泡馍biangbiang面臊子面羊肉汤牛肉汤烤肉凉糕让我必须得去的(认真脸)!
      一览表就如下excel,莫名的养成了一些出门要上来先做表格的奇怪习惯(此处求某些boss表扬脸),顺便表扬一下馒头做攻略的技能。行程在这里,交通在这里,花费在这里,吃啥也在这里,给我一张表,还你一段行。。。

暴走的胃们之简介

五个人一起出门,一个赛一个的能吃呢,除了杜小肚之所以叫杜小肚就是因为她胃量小一路上糟我们四个行走的胃的嫌弃最后不得不去买点健胃消食片。。。。所以一起出门画风也是食物没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14号晚上10点55的机票敲便宜,于是穷人们果断买了起早贪黑票。下班下学以后五个人纷纷洗完澡收拾好行李做好美美哒指甲吃完第一顿第二顿饭之后,8点多直奔机场!

晚班的飞机晚点了一丢丢,五个人都快睡着了于是玩了一发你画我猜,看我画的这张超传神!失策在于忘了买点吃的。。。以至于上了飞机以后又困又饿又没得吃,只好忧桑的睡着了。。
      顺便说一句,安检的时候馒头的修眉刀被收了(虽然我们笑了好久)。。妹子们以后出门可以当地买修眉刀了。。

一点多到达咸阳机场,airbnb上定了民宿,房东给了密码锁自助入住,自己找去小区里打开门真是跟想象中一样的额妹子嘤啊!双层loft跃层房,楼下一张2m的大床,小楼梯上去有一张1.8m的榻榻米,5个女生住超棒,还能同时躺床上聊天,虽然热水器的水不太够用,但是是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城墙的墙景房吖!

one 大雨也无法浇灭想吃的小火苗!

前一天晚上快3点才睡觉,于是早上慢慢悠悠的9点才起来,外面果不其然的在刮风下雨,好像自带了招雨技能还没法控制,但是!该吃的还是得吃的!于是5个人飞速杀向回民街!
      刚进回民街就看到了呼声很高的老米家泡馍,于是就毫不犹豫的冲进去了!

点完一份羊肉还有一份牛肉以后先给两个碗两个馍,自己掰好再回锅重造。讲真馍还挺结实的,我认真的揪了好久好久才掰了一半,于是我就四仰八叉的咔咔咔几下掰好扔进去了,旁边桌有个妹子从我们开始掰的时候已经开始了,我们吃完了还没掰完。。。然而事实证明还是要好好掰啊!!!掰细一点比较好吃啊!!我被一桌人嫌弃掰的烂啊!!!!发朋友圈还被别人嫌弃烂啊!!!!其实还蛮好吃的,就是汤有一点点的油腻,孜然味比较重,馍掰的细的基本上都软软的浸了汤汁,我咔咔咔掰的里面还硬硬的。。。。

我觉得牛肉的好吃一点,汤比较清爽,羊肉的汤有点点油腻,但是倒也不会很膻。

走出老米家还没走两步,抬头看到红红酸菜炒米,五个人又轰隆隆的冲进去了。。点了一份酸菜炒米,还蛮好吃的,酸酸的味道比较足,米粒炒的也很均匀,一点点辣调味。

醪糟什么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这一碗超好喝,酒酿味不会很浓。好像放了一些藕粉,稠稠的,葡萄干泡软了简直人间美味。甜度也是刚刚好,不会太齁,热热的喝起来也是很舒服,可能因为那天是下大雨我们都淋湿了好冷。。。。

在红红酸菜炒米还点了几个烤串,上来就被飞快瓜分了还没来得及拍照。。。导致我现在也忘记我吃了些啥了。
       红红对面好像就是老白家肉夹馍,排队的人好长,所以当然必须要凑热闹!此时此刻雨已经下好大了,五个人蹲成三个蘑菇在坚强的等肉夹馍。。。。一直看着店员小哥捞肉出来剁成沫沫,然后好多肉塞到烤馍里,再哗啦浇一勺子腊汁,看起来就觉得香!外面的馍是有点脆脆的,肉很入味,很软烂,并且多汁!

在焦虑等待肉夹馍的同时,看到旁边有一家镜糕,于是当然要尝尝先!回民街入口这里比较贵5块一个,之后两天买的要么3块要么2块,味道和口感都差不多,软软糯糯粘粘的,不会像南京的蒸糕那样比较散,整体是很紧实的。玫瑰,桂花,红枣味的我都觉得有点齁,后来吃的山楂味的很棒,酸酸甜甜的刚刚好,但是其实真的很想不刷酱来一个原味哒!总体来说还是很好吃的,之后的几天我们都每天必吃一个。。

吃完这些就差不多饱了,万万没想到啊,行走的胃们在回民街上来不足百米就倒下了。。。
       因为雨下太大,第一天的行程临时改成室内的兵马俑了,先坐公交到火车站,再坐306。西安的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不过好在也并不是很大。306做到底站大概四五十分钟。
      到兵马俑一定一定一定要请导游!!!如果不请导游的话,可能就只知道 哦三个坑,一号坑大一点,看起来就是很多土人而已。请导游的话就会不停感叹,我靠这么厉害!!秦始皇好棒!!古代人也太厉害了吧!!!这样。。并且才能知道脚底下可能踩着一些更厉害的有的没的!!当然如果你想蹭导游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觉得导游也蛮辛苦的,尊重一下别人的劳动吧,5个人90块钱就可以啦

唯一一个完整的兵马俑!丸子头有点萌!
      景区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地方,有小兵马俑,还有玉,当地的朋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在兵马俑买玉,小兵马俑什么的实在喜欢的话倒是可以带一点,不过也并不便宜。

从兵马俑出来五个人已经基本都淋湿了,冻坏了,因为雨太大,本来预定的晚上的华清宫看长恨歌表演也取消了,只好返程。顺便说一句华清宫,兵马俑在一条线上,一般上了306,售票员会建议你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如果要看晚上的长恨歌的话,可以先去兵马俑,下午去华清宫,晚上看兵马俑。然而我们在网上攻略了据说华清宫并不好看,于是我们就没有去的打算。。。只是寡看长恨歌
      回来差不多就可以吃晚饭了,大众点评了醉长安,在书院门,离住的地方不远。书院门就是一条风格古老的老街,醉长安的门也很小,一不小心就走过了,gin本没看到门。。。

酸汤饺子,汤是认真的在酸。嗜酸如命的杜小肚简直沉溺其中无法自拔,饺子馅里面有荸荠,吃起来比较清爽多汁。

松鼠鱼,炸的脆脆的糖醋鱼,酸甜味,刺略多。

三道辣孜然炒肉,不好吃,别点

妙笔生花,就是各种点心酥,苹果的好像是核桃味,核桃不知道是什么味,反正好像都是什么坚果的。那只笔还蛮好吃的,里面是甜甜的馅,外面的酥也比较软。

葫芦鸡最棒了,虽然外皮是炸的酥脆的,但是也不知道里面的肉是怎么做到嫩且多汁的,连鸡胸肉也不会干干柴柴的,沾一点辣椒粉就很好吃。硬拿个了葫芦做盘子,结果特别不稳,稍微一伸筷子🐔就摔倒了。。。你不硬说它是葫芦鸡我们也喜欢吃它的啊。。。

吃完太冷了,又下雨,于是买了烧烤,水果,冰峰汽水,到民宿看跑男,自high!
       第一天,over!

two 蹦塌那座城墙!!

第二天开始!当然早饭还是不能马虎的!于是又去了回民街。。。。。
      甑糕,卖相太丑,跟烧糊了一样,但是实际上我觉得可能也是有点烧糊了。。。甜的地方有点齁,特别黑的地方又有点苦。。。。

桂花糕,这个很棒,吃了一个还想吃一个!好像是黏黏的小米,也不知道是小米还是大米还是糯米还是什么,总之口感有点像糯米,我很喜欢吃这种黏黏的米类,甜度刚好,有淡淡的香气,凉的就挺好吃的,也看到有卖热气腾腾的。

著名的贾三汤包,汤包里面汤很多,多的包子都脱了型。羊肉汤包的味道就是羊肉汤,有点油,但是里面的肉馅很散,放了孜然。我们来自汤包帝国大蓝鲸的五位盆友纷纷表示不爱!

同是贾三汤包店里的醪糟八宝粥,我们以为跟前一天的红红酸菜炒米里的是一回事,结果万万没想到。。。。醪糟味特别重,重到有点酸酸的。。喜欢酒酿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我反正是一口就阵亡了。

酸梅汤还挺好喝的,没有很重的香料味,也没有很重的糖味,很清爽。。

早饭需要一些管饱的东西做一下ending,于是又进了一家面店。
       麻酱酿皮!应该是米皮,没有嚼劲,也没什么韧性,碰碰就断了,一般

我忘记这个叫什么了,看到别人桌上有的想吃,于是就点了,这个嚼起来有点硬,像塑料,和以前朋友从西安带回来的包装的味道没什么差别,一般

biangbiang面还是很棒的!味道很足,蒜味也不会很冲,面条很有嚼劲,很劲道,棒棒哒

回民街上摆着卖的石榴汁,旁边放了真的石榴和榨汁机,但是汁一喝就加了水和糖精。。。有一点颜料的味道,一激动对焦对错了。

吃完就上城墙了,西安城墙内没有高的建筑,新的建筑群都在城墙之外,天气晴好的时候,在城墙上看还挺好看的。

五个人租了三辆单人自行车,一辆双人自行车,小车45,大车90,每辆车两百押金,所以要记得带好现金。

我个人认为城墙上四面风景差别不大,没有必要硬要骑行一整圈,如果是妹子们骑到哪里累了就可以停下来拍拍照走走蹦蹦了。当天有点小风,加上骑车,大家都变成了追风的少年!

小红自行车做道具还蛮棒的!

追风少年之上学要迟到了。。

追风少年之我要上天呐

瑾妈腿长两米八

硬要爬上城墙的杜小肚

小圆眼镜包十七

三个人蹦了无数次,终于得到了一张好片!
      虽然没有环城墙四个门一周,但是五个人在拍拍照走走跳跳骑骑车还是很开心的!

下城墙的时候碰到一扇小圆门,感觉自己在故宫!

从南门下来的,然后打车去找亲戚吃了个午饭。

因为午饭吃的晚,吃完已经三四点了,担心再去哪里玩过以后就来不及去看长恨歌了,于是又去华清池一线了。我们从大雁塔附近坐车过去的,特别堵且远,花了两三个小时才到,建议还是从火车站坐306,比较快,车也很多。
        到临潼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先去取了长恨歌的门票,门票在淘宝定的,直接在门口找旅行社根据地取票,晚上会一起送到钟楼,很方便。取完就去吃晚饭了,临潼吃的不多,有一家是当地一个朋友推荐的关中老碗,主要吃各种面条。
       臊子面,记不得什么味道了, 就只记得很一般。。。。

招牌油泼面!这个超好吃!一两面就是一根,大家分的时候撕扯的很艰难。但是味道超级棒,吃的不够又点了一碗。。。

菠菜面,就很菠菜。。。

杜小肚听朋友介绍眼睛闪亮亮的要吃锅盔,在我们的想象中,锅盔应该是跟馕差不多的东西,然而万万没有想到。。。锅盔 这!么!厚!这!么!扎实!可怜的杜小肚本来就不能吃,可是自己点的锅盔,哭着也要硬吃一整块。。。讲真要不是因为这一句话,我可能不会写这篇游记。。

吃完一块锅盔以后。。大家就基本都没什么战斗力了。。正好时间差不多于是就哐哒哐哒的去准备看长恨歌表演了。
        长恨歌表演周末有两场,平时是8点多,周末加了一场9点多。淘宝上订的票,238一个人,还包含了返程的车票,进场以后发现位置也很好,中间第五六排的样子,实事证明再往前去的话就要被水淋到了。。

我个人觉得长恨歌还挺好看的,布景、舞美、编剧、场景切换啊什么的做的都挺好的。背景的满天星和月亮银河都是骊山上的灯,iphone手机什么都拍不出来,我们旁边坐了一堆韩国大叔大妈,看起来很激动的样子,他们三星的手机拍的好好看!好清楚!好满天星!

原来在我的观念中,杨玉环是红颜祸水一样的存在,我从来没有从爱情的角度来思考过他们的故事。这个歌舞剧正好是从他们爱的死去活来不得不分离的角度来讲的,看的我好震惊好难过。。。。

three 大小雁塔咔咔咔

听说了陕西博物馆可怕的人流量,于是依依不舍的放弃了我们的早饭,吃了点面包就去了,然而。。。看起来。。。人流量和时间早晚。。。并没有什么关系。。。免费取票的队排的太长太长,于是果断花20块钱买票进馆!进馆之前安检不可以带自拍杆欧
      租完讲解器就开始看了,陕西博物馆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实在挤不进橱窗旁边,真的是认真的在摩肩擦踵。。。博物馆蛮小的,实在是太挤,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如果不听讲解的话就只是在看人而已,对比一下感觉我大蓝鲸博物院真是棒呆啊。我觉得就挑一些重点来看就好了,不用每个小角落都看哒。

从博物馆挤出来时间还早,于是做了几站公交去小雁塔。相比之下小雁塔真是太清静了,一个小小的公园里,矗立着一个小小的塔,阳光从松树缝里透过来,小风悠悠的吹,能听到塔对面游人讲话的声音,还能听到树枝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声音,感觉很棒。
       小风怒了的时候,,就吹成了这样。。。

因为中午要等人一起吃饭,于是就在小雁塔坐了好久,顺带着休息了一下下。之后去吃了大自在火锅,一直到回来的半个多月以后,杜小肚还会时不时的念叨想吃大自在。。。

吃完一顿饱满的火锅就出发去大雁塔了!大雁塔外的红围墙很好看,阳光照在小树上,斑斑驳驳的影子跟着风一起晃啊晃。

远看大雁塔就是大的小雁塔(这句好像废话。。),先经过大慈恩寺,没有认真拜拜了,就路过了一下下,然后坚强爬塔。

当年我外公说他自己爬上去了大雁塔,我觉得作为我外公面前的小朋友我也一定要坚强的爬到顶上!!

大雁塔一共七层来着,爬上去也倒不会很累。其实里面很小,四面口可以看看风景,面朝北广场的那些口都被人占据了要看喷泉表演。

从大雁塔上看西安还是挺好看的,工工整整规规矩矩还挺对称的,强迫症得到了极大满足。

看完下来自拍一张先!

在大雁塔南广场看到了馒头攻略到的冰淇淋店,陕十七,听名字有点炫酷感觉像是老式甜品店,没想到就是认真的在卖冰淇淋球。但是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口味,例如酱油醪糟豆腐之类,像我们这种猎奇心理的人当然要寡点一些平时吃不到的奇怪口味啦!
       然而最好吃的是养乐多口味!酸酸甜甜很棒。然后到芒果,就,很芒果。香蕉牛奶就是正常的香蕉牛奶。黑芝麻的味道没有麻麻黑浓烈。朗姆酒的我吃了一口醉了。然后。。。。奇怪的东西们就来了。。。。酱油味真的很咸啊我人生第一次吃完冰淇淋觉得好咸好像喝水啊啊啊啊啊。。。。豆腐味就是感觉豆腐被冻起来了啊就是你看到豆腐味三个字就能想象出来的那个豆腐味啊啊啊啊啊啊。。。。醪糟味的到底是放了多少酒酿我都要吃醉了啊啊啊啊啊啊。。。。。讲真后面这三个口味的奇怪程度难分伯仲。。。我接受无能啊啊啊啊啊

大雁塔北广场周末下午两点四点六点都有喷泉,等不到晚上9点场的了,于是想看看六点傍晚有灯光的。然而失策了万万没想到6点跟下午三点的太阳并没有什么区别。。。。。。广场喷泉很大,天气好于是喷的时候会出现小彩虹。看了十分钟感觉一直都差不多,于是臣妾们就先行告退了!

晚饭当然要去弥补这天还没有去的回民街了!!没有从回民街正门走,去了传说中当地人都会去的洒金桥,一进门看到孜然味的包子,买了几个分了,有点咸,但是很孜然!

凉粽很棒,米们很黏实,浇的蜜汁千万别太多,寡的地方很好吃,浇的太多都甜的发苦了,恨不得打包带走!

水盆羊肉,就是正常的羊肉汤的味道,留不下什么大印象了!

一个看起来全国都会有的韭菜饼,杜小肚被香气吸引,然而第一口就被油的不行。。

粉蒸肉和胡辣汤(忘记拍了)很奇怪。。。总之宝宝们不懂。。。五个人围吃一碗也并没有吃完。。

离开回民街的时候看到钟楼,有灯光的晚上比白天好看太多,楼角上飞舞着好长好长的风筝串。

鼓楼!

每个人都装作当场有男朋友硬拍了一张男朋友背后牵手照。。。

没错就是这么拍的。。。

晚上慢悠悠的走在西安的大街上,到城墙边找一家小酒吧,听听歌聊聊天喝喝酒,玩玩游戏。。。。。很惬意!

over!

第二天早上七早八早的赶飞机,看到西安天亮的全过程,走啦,白白!

引用 畅畅畅畅畅 的文字:

远看大雁塔就是大的小雁塔(这句好像废话。。)

啊哈哈 看着看着游记被这句话戳中了笑点

2016-05-06 16:27

写的不错,期待下部作品

2016-05-06 17:29

游记写的不错,有意思。赞一个。

2016-05-06 18:0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6 18:2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