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情人私奔----香港迪士尼、大屿山、澳门大三巴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物/带小孩

记得屁孩出世的第一个新年,我就扬言下一年新年要去旅游,因为不想每逢节日都跟屁孩在家对着四块墙呆呆的度过。。。然而,这是屁孩跟我过的第十个年。。。。07、08、09、10、11、12、13、14、15、16.。。。我们如愿的,在外地跨年。。。

呃。。。求高手把我头顶的人P走。。。。

以下都是我们出游的指定动作,说好了以后去出游都来一个。。。

为了这次出游,我特意买了亲子装,,,而且,这次出游的地点都是玩的节揍,也没拍到很多美照,就纯碎记录一下。。。
好,再来一张逗B照,就开始记录我的16年新年跨年游了。。

关于行程:
       D1: 广州——深圳皇岗口岸(专线)——迪士尼(地铁+小巴)——青衣香港华逸酒店
       D2:青衣酒店楼下巴士站——欣奥地铁——迪士尼——青衣香港华逸酒店
       D3:青衣酒店楼下巴士站——欣奥地铁——东涌——缆车上大屿山——回程、看电影
       D4:在广州家中休息
       D5:跟团澳门一日游、大山巴
以下附上一张香港地铁路线图,别以为是附近出游会很随意,我可是看了这图整整一星期来计划行程的呢。。

关于商家(一切都提前在淘宝和携程上订好了):
         皇岗至迪士尼专线——淘宝悠游旅途
       青衣香港华逸酒店——携程(穷游推荐)(这离迪士尼很近,像我一样穷游的亲一定要考虑,而且交通非常方便,另,我第一次搜到的价格是120元一晚,后来看到升到180一晚,就马上订了,谁知,出发前几天又手贱查一下,115一晚。。。。)
      迪士尼门票——淘宝搜“驴妈妈旅游专专店”
      迪士尼餐券——淘宝搜“驴妈妈旅游专专店”
     大屿山缆车票——淘宝搜“驴妈妈旅游专专店”

另在淘宝买了一张儿童百达通,坐地铁半价

开始记录咯。。。

出发当天是2月6号,年廿八,当时还怕很多人,还提前一天去打算买票,谁知从广州深圳的直通车上就只有我俩,哈哈哈。。

我们坐到了福田,才发现,我买的迪士尼直通车票是到皇岗乘坐的,哈哈,没关系,如今交通发达,我又出站打了滴滴,十几分钟就到达皇岗口岸了。。。
      排了几分钟的队,发现不远处有人指纹就通过了,哟,我才醒悟,马上又跑去畅通无阻的指纹验证过关了。。
      过了第一关,就可以上直达迪士尼的大巴了,本来我们要等下一辆的,谁知就剩两个位了,我俩又优先上车了。。
     哈哈哈哈。。一路上机偶不断。。。。

一路上的风光很美,好像是45分钟的车程,但我们觉得一下子就到了。。。
  还未进园,这屁孩已经兴奋到不要不要,举起他的手机拍了N张。。。

进园后好像十点半吧,人也多,但算不上挤,屁孩就这样,拿着地图,去寻找每一个他想玩的项目,老娘我就紧随尾。。。哈哈。。。

这是进园玩的第一个项目——巴斯光年,进去能坐上一直往前的二人战车,用手枪瞄准各种科幻目标而得分。。。这两天里,这屁孩来回玩了这项目不下十次。。。。
下边这张是进门后,上战斗车上的巴斯光年

接下来是——飞越太空山,这又是一个来回玩了N遍的项目,但这个真的很爽、很刺激,但没有害怕的感觉。。
PS:这项目可以在项目门前拿到快速卡,把门票插进去就会出一张小纸,上面写着您可以来玩的时间段,不用排长队。但我们去的时候可能算少人了,要排队也是队一会就到了。
下面是排队上车时的房顶装饰,当你来到迪士尼,您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个设计都很用心

在飞超太空山出来看到这两位“星球大战”在行走,屁孩马上跑上前来个合照,哈哈。。

刚路过碰上狮子王剧场要马上要开始了,我们又屁颠屁颠的窜进去了,哈哈。。

现场的效果真的很好很好,这是手机照片无法表达的。。。值得一看。。

后来去了“幽灵古屋”,也是坐上优雅的小车进去参观的,像是哈里波特般场景摆设的古屋,说是幽灵,但一点都不恐怖的,绝对不是长隆鬼屋的分围,哈哈。。。迪士尼都是大人小孩都能玩的地方,不会太刺激,也不会太吓人。。。

看着地图,走到了“玩具反斗城”主题公园,里面各种游戏设施都活灵活现着电影里的玩偶。。。这屁孩说这些游戏都太幼稚了,晕。。然后摆出各种专业装的POSS让我狂拍一番,一项都不玩就走了。。。
嗯,以下都是专业装的刷屏

园里指定的时间段不同的位置,都有各迪士尼人物供我们拍照,但都要排队, 我跟屁孩也没去折腾,就想争取更多时间玩玩玩,哈哈哈。。

一下子就晃到了下午了,《冰雪奇缘》剧场一天好像就一场,指南上提示要提前45分钟去门外排队,我们真乖乖的提着45分钟就去等了。。。等候的时候有个小黑子排在我们后面,好可爱呢,与家长示意后,屁孩就揍过去合照了一张

剧院大门一开,我俩就冲上前占了个头位。。
容许我又多放了照片,现场效果真很棒,这45分钟的罚企也是值得的,屁孩也看得很是开心。。。再次看到照片,心内又唱起了:let it go..let it go....

后来我俩还进去了一个叫“米奇梦幻书屋”的剧场,我俩是在后面进去的,但前边的人都是踊到了中间的位置,我俩却一如既往的向着走,哈哈哈。。后来才发现,那是一个环回立体的剧场,可能坐在较后的位置才能观摩全景,呵,可见都是有奋而来的。。呵呵。。

玩着,很快就入夜了,要是有阳光照射的“公主城堡”,应该会很好看的

在夜里,在户外的游戏设施也分外明亮。。

随后去了“小人国”,这里又的迪士尼特色般的,坐着二人小车,游走在各个色彩缤纷的场景。。。
又容许我多放照片,里面真很美,每一个细节都做得很好很好,真值得赞叹,只爱刺激机动的屁孩也重复进了“小人国”三次,每次都催促我拍照,生怕我拍少了那一个他喜欢的场景似的。。

第一天到达就进园玩尽管比较累的,但这屁孩的精力是保持充沛的。。

用餐方面,我在淘宝买了一张含小吃+午餐+晚餐的餐券,200元,可以在迪士尼里面的任意餐厅选餐,当然,用券的时候,我们都选最贵的一个餐,其实也是划算的,第二天没有买餐券,就随便吃了个云吞面什么的,也饱肚,迪士尼里面的吃物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虽然略贵。不像长隆里面的餐饮,贵起来又难吃。

在闭园前,屁孩就不断来回排队玩着这一项,好像叫“极品飞车”,真不知道玩了多少N遍了,导致第一晚的烟花也来不及去看呢。。哈哈。。

以下是第二天拍的,又是玩了N遍,这算是园里最多人的一项游戏了,早上去排队,都举着要等至少45分钟的牌。。

烟花完了,就要闭园了,我们乘坐迪士尼专线到欣澳站,然后转小巴就直接到达酒店楼下了。。。不得不赞一下香港的交通,真很方便。。

到达酒店前台提供证件登记就行了,不用交压金,这一百来块钱的房间虽小,但真是超值。。
窗外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睡到七八点的样子,就自然醒来了。。拉上窗帘,意外发现窗台正对着日出。。喜欢这样充满阳光的早晨。。

面对这样的窗景,必须人手拍一个。。嘻。。跟屁孩的拼一起,有没有很好。屁孩在我的指导下,还是能拍出好片子的,哈哈哈哈。。

房间是很小的,但卫浴齐全,能供我俩美美的睡一觉就够了。。

酒店楼下有药房,有百佳,有大家乐,有7-11。。。我俩在大家乐美美的吃过早餐,又出发了。。

酒店楼下的大玻璃好适合拍照,哈哈哈。

这是下了小巴后通去地铁的路上,必须装一个

一路上,我都有去问路,其实香港人还是挺有善的。。

在路过的便利店买到他心仪的漫画,开心到合不胧嘴了。。

第二天进园,刷过手指就能进了,我俩是刚开园就进去了,没有特别去迁就的时间,却来得刚刚好。。
进园后发现人没有很多,马上拍上几张。。。

这是进大门后通往乐园的欧洲购物街

通过购物街后来到了城堡下,看到有工作人员,就让他帮忙拍了几张。。。工作人员很有善,照片意外地拍得很好。。以下是我这两天最满意的三张合照。。。

嗯,成长真是最不能缺少的是陪伴。。。这是我发朋友圈说的一句话,也是我发自内心的说话。。。

入园后,屁孩就直奔“巴斯光年星球历险”,看到门前有巴斯光年在与游客嬉戏着,便去排队拍了一个,这巴斯也挺逗的

嗯,第二天入园,又是来回玩了N遍的“巴斯光年星际历险”,但最好的成绩才4级的“行星机师”,屁孩表示很不服,哈哈哈。。

巴斯光年出来,路过“史迪仔见面会”,刚好是进场时间,就理所当然地又进去了。。意外地觉得好好玩呢,史迪仔会跟在场人员互动,很有趣,我们都是带着笑声离场的。。

偶遇的白雪公主,很美的。。

第二天其实都是随机玩的,因为第一天已经玩得差不多了,就尽量在第二天把剩下没玩过的都通通玩一遍。。
坐了一趟火车,很慢的火车。。。

随后,屁孩看着地图,去到了”森山历险“地带,坐船到”森林“里探险。。。
这里排队有三个队的,一个是英文讲述,一个是粤语讲述,一个是国语讲述,国语那里排着好多好多人呢,证明还是国内游客多呢,我当然是去粤语的队伍啦,就我们一船的几人,很快就到了。。

这一船游还是挺有趣的,虽然森林里的各样动物啊、什么食人族啊,都是假的,但讲述的船长说的活灵活现,哈哈。。还是会骗吓到小孩的,哈哈。。而且船长一天要讲如此多N遍同样的内容,还能保持生动,也是很难得的,赞一下。

游完一趟船,屁孩又跑去又坐了一次,,哈哈。。

接着,在游船的旁边是坐一个很大的竹筏,经过一条短短的河距,到达”泰山“的树屋。。

屁孩最喜欢这一口味了,稀奇古怪的事物总是让他感兴趣。。

求高手把这黑衣姐姐删除。

嗯,泰山在家里候着我们来看他呢。。。

专业装又范了。。

泰山的家里好多古灵精怪的玩意,屁孩玩秒不亦乐乎。。

这是很好玩的一个项目——“熊山历险过山车“,爱刺激的屁孩又是来回玩了好几遍。。

熊山历险过山车的园区里,都是熊的”脚印“,这里的各样细节都会做得很细致。。

路边有歌手在演唱,很动听。。

这是餐券含的一个冰棍,味道很不错的,嘻,是淘宝上买 的餐券喔

花式巡游每天都会有,但昨天我们都顾着疯玩,都无暇碰上,今天我们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去提早占位置,路过了,就去看看而已,哈哈。。

而且照片都背光,拍得不太好。。
另外,国人真的很不友善。。这就不详细说了。。

然后,又重复排队去玩了几遍的极品飞车,下午时段这项目还是挺多人的,但屁孩愿意排队嘛,就玩呗

然后,在”飞越太空山“旁边的这个喷水的地方,玩了足足半小时。。。
园区内会看到好多白雪公主或冰雪奇缘打扮的外国小妞,可爱极了,后悔没上着拍一张呢,呜。。。

下面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是可以拿快速卡的,也是超多人的一个项目,这个有点无聊,如果亲去的时候很多人,是可以忽略的,我甚至发现,在迪士尼里面,这样比较不刺激的玩意,是最多人排队的,包括什么旋转木马、咖啡杯之类的,反正这屁孩一个都没感兴趣,哈哈哈

一下子,又晃到晚上了,在放烟花前,是灯饰巡游,很美呢。。

灯饰巡游同时会配上轻快的音乐,我惊呀发现,旁边的中国大妈在跳起广场舞了。。

为了让旅程不存在遗憾,为了弥补前一天没看的烟花,我们在灯式巡游后,马上就去占了个有利位置,足足端在第一排端了半个多小时。。。
今年是香港迪士尼成立十周年,到处的布置都是大大一个10字。。

放烟花前都会有五彩的幻影灯放影,很美,还配着动听的音乐。。。

这是带有故事的烟花,是结合烟花与迪士尼动话片的表演。。。这应该不是到处都有的,一般在长隆,就只有乏味又不欠艳丽的烟花。。。

一道流星似的烟花划破长空后。。。花木兰的动画出现在城堡。。烟花城堡上点缀着。。

眼前绝对比照片震憾,原谅我肚里的墨水不多,迪士尼的机动游戏你可以错过,但晚上的这一场短暂的烟花巡演你一定不能错过。。。

青春就像烟花,短暂而艳丽,才发现其美丽,却已经落幕了。。

烟花完毕后,我俩走进了欧洲小街的各大

这里尽情地满足了这个爱刺激爱冒险的屁孩,那尾升的烟花更是叹为观至。。

香港迪士尼给我的印象真的很好,那是一个到处都充满微笑的地方,里面的职员也很热情,根本没有网上说的排华现象。。。毕竟90%入园游玩的人是大陆来的。。然而,上海迪士尼开幕了,有着香港迪士尼六倍大的面积,但我下一年还想再去一次香港迪士尼,真的。。我才不花好几千去上海挤 人呢。。。

晚上再次回到青衣的酒店,窗外,真的不错。。

这屁孩还依依不舍的在看着迪士尼的地图,哈哈。

这是大年初一的早晨,我俩依然早早就自然醒了,这是在香港的第三个早上,阳光依然很好。。

这屁孩走在街上,总有人叫道:”呦,你咋长得这么帅啊?“我必然冲上一句:”因为像妈妈!“哈哈哈哈。。

明媚的光线成了我俩天然的美颜神器。。。容许我臭美一下,,呵。。

收拾好行理,我俩又出发了。。是的,为了减轻行李负重,我们基本没换衣服,除了内内。。哈哈。。

酒店楼下,抓拍一个。。
大年初一的今天,我俩还是坐小巴到欣澳地铁站,坐一站的地铁去东涌的缆车总站。。。然后去大屿山看大佛。。

上大屿山可以坐巴士的,我当然是选择了坐缆车啦,这缆车票是我昨天在迪士尼撑的WIFI网络,上淘宝买的,呵呵。。商家会发来一条确认信息,然后凭信息到柜台换票就可以了。。
这好像早上九十点的样子,换票以后,还是排半小时的队才上到缆车呢。。
但当我们从大屿山下来,那个才叫多人啊。。。那队伍足足从天桥再排到了路上,从路上排了两个车站的距离。。妈呀。。还好我俩还算早点去。。。

这是昨天在迪士尼买的玩偶,他挑了一个最小的,最便宜的。。

让坐在对面的情侣帮我俩拍一个吧,这明媚的阳光底下,拍出来的照片根本不用修饰,而且我也不喜欢修饰,我就是我,皱纹是岁月给我的礼物,我又何必去掩饰它呢。。自然就好。。

这屁孩是个玩偶控,家里的各种玩偶都成了他的玩伴。。。

在缆车上看到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很舒服。。

美景当前,屁孩也举起他的”99元手机“拍了一翻。。

缆车全程一点都不短,全程足足25分钟,这应该是我俩坐过最久的缆车。。。。这是有多高的山啊。。。
下了缆车的走廊,都是粉红粉红的樱花,还有Hello Kity。。

其实缆车有三种的,我们坐的是最便宜最基本的,有一种是全透明玻璃的水晶缆车,连脚踏的车厢面都是透明滴。。。畏高的亲慎选啊,哈哈。。
还有一种是全Hello Kity装饰的。。

离大佛的长梯还有一段文艺小街,有着各种有趣的精品小店和Hello Kity主题的各种可爱场景。。
以下,又是专业装的照片,嗯,很多。

很给力的太阳,在大佛的头顶上,,,不用任何指引,也能知道大佛的方向。。

一步一脚印,屁孩一个劲不喘气的往上跑,还鄙视了我一翻,说我年纪大。。

屁孩出游的精力都是涛涛不绝的。。。刚登上,又到处跑去参观了。。。

大佛很慈祥,很宏观。。。虽然他就这么巨大的屹立着,但总有着一种很暖的感觉。。。

沿着楼梯上去,可以摸到佛身,屁孩学着旁边的旅客一样,摸一摸佛身,再摸一摸自己的脑袋,据说这样会变得聪明一点,呵呵。。
屁孩还说偷偷许了愿呢,还说不告诉我,哼。。

我觉得,与其每天上香祈求种种,不如坚持心中的信念,比一切门面功夫都重要,平日多行善积德,好人终归有好报的。

大年初一的早上,还是很多人来拜大佛的,帮我俩拍照的阿哥已经尽力了,还是拍到了好多人头,呵呵。。辛苦了,哥。。

从大佛下来,遇到了舞狮表演,毕竟是大年初一嘛,总要有些气氛滴。。
这梅红的狮子,好骚嘛,呵呵。

这里和一般有着一般旅游景点的特点,就是下缆车后和上缆车前,都会经过不同的一间精品购物店。。

我俩没晃很久就又坐缆车下山了,下缆车后遇见送气球的小丑,屁孩便又哄上前了。。
小丑哥可能以为屁孩是外国人,问道:“What  colour do you like?"屁孩腼腆的回答道:”Yellow dog.“
我问屁孩,你喜欢黄色哦,他说:”不,当时就想到这英文“哈哈哈哈。。。。后来还是用国语要了一把这样的剑。。

缆车下来就是车站,遥望那看不见尾的人龙,真吓到了。。可惜没拍下来给分享。。

我俩上了去元朗的双层巴士打算去逛逛,汽车开过了两个站,还见到上去大佛的人龙在排队。。。

在去元朗的路上,一路的风光很好。。。
到元朗后,发现好多商店都是关门休息的,在香港,最难的事应该是在大街上打一个可以上的厕所。。。

屁孩就说要在香港扭一个扭蛋,谁知逛着逛着就偶到了,兴奋得不得了。。

在扭蛋旁边有一家只限外带的寿司店,很新鲜的样子呢,而且好便宜哦。。。我这吃货忍不住买了一盒在街上吃着,边吃边看这屁孩在扭蛋,嘻嘻。。

道真的好好耶。。。真想带几盒回广州呢。。

这是路过的小巷,屁孩说很多TVB电视里的杀人案件都在这里发生呢,好可怕呦,哈哈。。

后来我俩又好像搭车去了上水,在上水商场打算看场电影,谁知,香港不是每个商店都有戏院呢。。。
商店里的新年布置还是有的。。

被商店的店员告知,最近要去到沙田才有戏院。。。正在考虑要不要去,屁孩说,难得出来玩,想尽兴一下,那好吧。。
我答应后,屁孩笑得乐开了花

然后,好不容易地找到了戏院,然后,看了一场《西游记》,剧情还不错。。
但,我终于知道香港的电影业为何如些萧条了,那戏院,应该是我初中时期那样的落后,屏幕比大电视大一点点,还要100大元一张票。。。在广州,100元可是VIP的享受了。。。
尽管如此,但看电影的人还是坐满,可能新年真没啥地方好去。。。

初一的晚上,我俩就回家了,第二天初二当然巡例去了娘家拜年
然后初三又出发了,是之前去金巴报的广州澳门一日游,好像是早上五六点的时候就要集合出发了,这样还挺辛苦的,但才45块钱,也就算了。。
珠海的拱北口岸,那人群,我是崩溃了。。。
澳门的关卡比香港麻烦多了,我俩拿的是指纹通行证,但未满16岁的人儿不能便用,必须排队通往。。。
然后,等了好久好久。。。总算能过关。。。

在此宗告所有亲们,以后真不要挑年初三这个人满为患的日子去澳门。。。。

过关后,我俩也没坐赌场的免费巴士,因为真太太太太多人了,我俩下负一层花了几元坐公共巴士。。
到达大三巴后,那人群,真是醉了又醉。。。。
所以,我俩躲进商场先凉快一下。。。然后,又是各种表情的他

这是路过的一间教堂,屁孩说很喜欢这里,但又说不说原因。。

屁孩也许还未懂什么是宗教信仰,但也很诚心地在许着愿。。。

好不容易让亲避开一个人群拍一个背影。。。嗯,还是亲子装出动

教堂二楼让人参观,但必须要保持安静。。。毕竟这里是最神圣的地方。。

遇到这样美好的大落地窗,必须装一个指定动作。。

屁孩对教堂里的每一件展品都很感兴趣,每一个区都认真的看起来。。。读着展品旁边的历史故事。。

坐参观的二楼下来,看见有教徒在祈祷,我俩也上前学着。。。

到底,还是要去大三巴拍个照,才算是来过的。。。于是,警察叔叔让我俩往最多人的地方走去。。。

嗯,来阅人头成功。。。。

嗯,人更多,还是要把该拍的拍了,不要枉费我俩这一身的亲子装嘛。。呵呵。。。。。

其实大三巴一路上有着很多能拍照的景,但真太多人了,而且当天还下着阵雨。。。
屁孩说下次要再来,因为他看到路牌有”拿吒庙“,但太多人了,找不着。。

嗯,16年的新年,我俩就这样过了,很满足,希望下一个新年,还能这样愉快地跨年,感恩年有。。。

本篇游记共含7662个文字,1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一只爱旅游的猫 的图片:

哈哈,好一个会摆pose的娃。。。小帅哥一枚

2016-05-06 14:2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6 15:25

2016-05-06 15:37

2016-05-06 15:39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05-06 15:25:55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huabanyu32:亲您太给力了,谢谢您赏脸,我只是记录一下我俩的足迹,可能有点太长了,哈哈。

2016-05-06 16:10

谢谢分享

2016-05-07 12:16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9 11:06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05-09 11:06:52 的回复:

回复o布桃耔o:可以啊,很乐意回答,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