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冲绳--Okinawan

2016-05-06 13:25 1815/12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茜宝又要开始新的旅程啦!茜宝继一岁厦门,二岁大连的长途旅行之后,外加2015年下半年陆陆续续的江浙沪周边游,对于出门旅行这件事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她在家里总是会问“要去住酒店吗?”“我要去住酒店”(酒店是随便想住就住的吗,你以为你妈是印钞票的啊),但是每年一次的长途旅行肯定是要有滴,其实上次大连之后我就开始计划了。

一、去哪儿玩

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最后确定2016年来一场“Okinawa之旅”,主要有以下原因的考虑:
1、冲绳上海直飞,飞行时间2个小时,茜宝完全可以hold住。
2、日本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地方,主要是那边的一些基础设施和服务很多都为小孩子而设计,而冲绳相比日本本土我觉得更适合带孩子去,尤其是小小孩,因为冲绳地域不大,可以不用舟车劳顿不停搬住处(虽然我们后来的行程中也搬了好几个住处的,这是后话,慢慢跟大家讲啦)。
3、其实最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由于之前办理了洲际联名金卡,住四次洲际旗下酒店就可以免费送全球内任意2晚房,其实国内也有很多不错的洲际,但是总觉得应该趁这个机会出去看看体验一下,冲绳是最好的选择,日本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住宿费用是大头,这样的情况下,免费住两晚意味着什么? 而且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冲绳全日空万座海滨洲际酒店”,给大家来张照片就什么都明白了。

关于冲绳冲绳琉球,是日本军帝国主义期间强行占领,屠杀镇压后,改名冲绳统治。

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是日本的海岛县,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众多小的岛屿沿中国大陆围成一个弧线,土地面积占日本总面积的0.6%左右,在47个都道府县中位于第44位。富有独特的自然环境,除了具有东南亚中国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是空手道的故乡。气候温暖宜人,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经济以旅游业最为发达,由于处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其附近水域鱼获丰富,渔业为冲绳人多从事的行业。简而言之,在日本冲绳还是一个很穷的地方,它的大小和人口密度和无锡宜兴差不多,冲绳县可以分为三个主要地区:以冲绳本岛为中心的冲绳群岛,宫古岛周围的宫古列岛,以及石垣岛周围的八重山列岛,这次我们没有去离岛,只是在冲绳本岛,美好的遗憾希望下次再去完成。岛上的特产是:海盐、海葡萄、黑糖等等,冲绳市区是那霸市,机场离市中心就10分钟轻轨的距离,市中心有个首里城的景点,就是古代的皇宫,基本上市区就是买买买的节奏,然后是中部,主要景点是美国村、美军基地,再过去是北部,主要景点就是美之海水族馆,名护菠萝园、名护动植物园,相信这么介绍你会有个简单的了解。

二、出行时间和人员
怎么订到优惠的飞机票、门票和酒店?老办法,多关注,多比较。
出行9人,其中6大3小。
可可妈(2大1小,可可>5周岁)
佩佩妈(1大1小,佩佩>5周岁)
茜妈(3大1小,茜宝>2周岁)

可可妈的老公会日语,下称杭桑,佩佩妈可是会说意大利语的哦,下称猪妈
之所以带上婆婆,好处也很多,一方面可以带上老人出国去看看,二来一路上都可以一起帮忙照顾茜宝,而且考虑到日本路费很贵,包车的话直接租个10人的车最划算(其实是坐9个人,而且再小的孩子都要算人头的),加上洲际的免房最多可以入住4人,所以不会多算人头费,外加最后三晚我们预定的民宿,三家住在一起的,所以整个行程带上婆婆一起真是精明之举。

出行时间:
冲绳属于亚热带气候,冬暖夏凉,一年四季都适合去度假。
4月份到10月份:为冲绳的夏天,这个悠长的时期中享受海水浴。
5月到6月:梅雨季节,雨水多并闷热,6月20日前后梅雨结束,然后进
7月到8月:以晴天为主,日光强烈,是冲绳的旺季,因为是暑假嘛。
9月到11月:有时会有台风袭来。
11月:以阴天和小雨为主,短暂的冬季即将到来。冬天(11月到3月)非常温暖,基本保持在20℃左右,无雪。

因为定了洲际,听说那边的海上项目很不错,不过想着至少要夏季才开放吧,所以4月之后是首选,而且4月应该还算是淡季,5,6月份开始是冲绳的雨季,7,8月份由于是暑假是冲绳的旺季,并且日照很强,想起当年蜜月的泰国之旅,因为晒伤而不得不去医院,至此之后夏天一晒就不行的状况,肯定要避免夏日出行。8月开始有台风,而且茜宝下半年就要上小班了,就怕她上了幼儿园各种生病,还是打算上半年出行,本来想利用五一长假出行,可是五一日本也是小长假,住宿费用全线涨价,为了避开人流,所以提前一个星期。

三、飞机票、门票、酒店、保险

怎么订到优惠的飞机票、门票和酒店?老办法,多关注,多比较。
1、关于飞机票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关注上海冲绳的机票,发现11月和12月应该是淡季中的淡季吧,机票往返都是999一个人,但是普遍网上的机票特价都是来回4、5天的,带着孩子,无锡出发到冲绳,一来一回路上就要浪费2天,剩下的三天可以玩什么,难得一年就这么一次假期,要玩就要玩爽了回来,可是自己定的话一般东航的价格都是2300多点来回,双12的时候有个特价活动往返含税1212 很诱人,可惜时间只到3月底,放弃。天天关注机票价格,各种网站,穷游、蚂蜂、携程啦,终于一次查机票的时候在阿里上发现了特价机票,来回1799元,虽然没办法比拟999的神价,但是对于2300来说一个人也便宜了500左右了,那我们三个人就省了1500多啊,但是这个价钱不适用于小孩,小孩的价格也就比官网便宜了100元,可是最后由于茜宝和可可还没有办理签证,代理不允许先购买机票,为了肯定能买上飞机票,只能官网电话预定,然后加急办理签证稍微补上信息。所以建议,有出游计划的,早点办理孩子的护照吧,这样方便随时买机票。因为我们是当天从无锡出发,上海冲绳,所以飞机要选择下午的,回程也只能选择下午的。1799来回一人的费用,还可以选到理想的飞行时间,再加上游玩时间充裕,这次的机票价格还是挺不错的。

2、  关于门票
冲绳的付费景点不多,而且价格也是比较亲民的,可以去当地直接让酒店帮忙预定,也可以上e路东瀛上去看看套票。如果打算去离岛的话,最好提前定一下船票,可能当天定的话会订不到快船。还有一些热门的吃饭地方,比如“大家”,是可以预定的,提前定好这样免得排队也是很不错的。
最后确定游玩景点的门票:
美之海水族馆:100元(成人)  6周岁以下免票,便利店可以买到打折门票
首里城:42元(成人)  6周岁以下免票,用轻轨券可以买打折票
琉球村:67元(成人)   6周岁以下免票
摩天轮:28元(成人一圈)  3周岁以上17元(小孩一圈)    45元(成人两圈)23元(小孩两圈)

3、 关于酒店
本来带着孩子不想老是换酒店的,但是洲际的酒店也就只能免费住两晚,要一直住着这费用可吃不消啊,最主要那边交通不便,最后肯定要住回市中心,这样最后购物和去机场都会比较方便。那第一晚的选择住在美国村,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情,尤其是注明的标志性建筑物—摩天轮。
第一晚:冲绳海滩塔楼酒店(e路东瀛预定)  位于美国
第二、三晚:冲绳全日空万座海滨洲际酒店(官网和携程预定)  位于恩纳
第四、五、六晚:国际通民宿(airbnb预定)  位于国际通

The Beach Tower Okinawa Hotel  (冲绳海滩塔酒店)
The Beach Tower of Okinawa酒店位于日落海滩上,提供带私人阳台和免费网络连接的客房,提供一个室外游泳池、2个餐饮场所和按摩服务。
地址:904-0115 冲绳县, 北谷町, Mihama 8-6

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 (洲际度假酒店)
ANA InterContinental Manza Beach Resort酒店被海洋环绕,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一间水疗中心和网球场。客房配有免费网络连接。
地址:904-0493 冲绳县, 恩纳, Serakaki 2260

110平米,三房,1.5卫
地址:1-7-6 Matuyama 2F    Naha, Okinawa 900-0032日本

4、  关于保险
美亚“乐悠游”境外旅行保障 计划二,小孩48.75元/7天,大人63.75元/7天

5、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有两种,一种是日本签证,一种是冲绳签证,后一种只能去冲绳,如果你只是去冲绳,那可以直接办理这种,最后淘宝搜价格,直接选了最便宜的一家,同程79元一人,年收入超过10万直接提供流水或者税单,不足的话冻结5万存款三个月,只要主申请人即可,同程的服务效率都很不错,关键便宜,一般的日本签证都是需要300以上的。朋友因为符合条件直接办了三年多次往返签,但是这里要提醒一下,如果办多次的话,还是不要选择住民宿,开住宿证明比较麻烦,而且一般正规的签证也有要求住宿酒店需要三星以上,这次这家旅行社办之前也认可了民宿,但是最后民宿开不出证明,导致多了很多麻烦事情,想选择住民宿的话,以后机会多的是,只要第一次不是就行。

6、关于WIFI
WIFI的选择可以租用设备也可以买电话卡,设备的话可以连接多台,适合多人出行,电话卡的话比较方便,装上卡还会自动调整时间,也不用想着给设备充电什么的,但是电话卡一般只是适用于苹果手机,6以上都没问题,国产的手机大部分都不支持,这是缺陷。老公的手机是国产华为,但是想着为了上网单独再去买个设备,有点浪费,因为所有住宿点也都有免费无线网络可以用,最后大家都用的电话卡,他是直接用的我们手机的热点,淘宝店家说会不稳定什么的,但是整个行程用下来感觉还不错,唯一缺点是开热点耗电快,所以需要带着个充电宝。上网卡建议选择4G流量最少的那个也就可以了,谁出去旅游没事还在不停刷微信啊,玩都来不及的。

7、实用信息
关于小费:日本是一个没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当然土豪愿意给也是可以的。
关于接口:一般的两头接口都可以通用,三头的需要转换器,但是我们一般携带的充电器之类的都是两头,所以转换接口可以不用带。
关于时差:时差一个小时,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我们在日本使用了上网卡之后时间自动调整了,还是很方便的。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APP和实用网页,日本旅游必备

app航旅纵横,能够为旅客提供从出行准备到抵达目的地全流程的完整信息服务,通过手机解决民航出行的一切问题。可以查询航班信息,晚点原因等信息。
airbnb 是可以预定民宿的,近两年全球走红的airbnb民宿预定网站,全球各地的人们把空置的房子租给旅行的人们,既能多一份收入,也能让旅行者体验真正的当地生活。
yelp  在Yelp 中搜索一个餐厅或者旅馆,能看到它的简要介绍以及网友的点论,点评者还会给出多少星级的评价,通常点评者都是亲身体验过该商户服务的消费者,评论大多形象细致,这个上面的评论是很到位的,一般平分3.5以上就是不错的,国外请放弃大众点评吧,哈哈。
google maps 出门在外,这绝对是必备!无论你身处哪里,google map几乎都能给你指路。这款APP国内是没办法用的,但是国外超级好用。
tripadvisor  你可以搜索你的目的地,然后找到当地的景点、餐厅、购物等推荐,可以根据排名,也可以根据用户的真实评论来决定去哪里。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你身在一个地方,你搜索附近景点、美食或购物,找到离你很近的地点后,直接就能通过google map导航到那个地点,超级超级方便啊!
日语翻译官  有时候中文,英文没办法交流的话,可以试试这个。
美国村指南  简单介绍了美国村的所有店铺信息,如果去美国村的话,可以查询。
一路东瀛网站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list/47/4701/?ty=spokinawa&pa=2日本本土网站,里面经常会有优惠信息,这次我们美国村的酒店就是在这个上面预定的,价格也会比其他预定网站优惠点的。

四、准备工作
出国只需要带好护照即可,国内的话带好身份证,户口本或者出生证明。
一些常用药品(创口贴,腹泻,蚊虫叮咬,消炎药),必备品(防晒霜,玩具,其实很多都可以当地买,本来去日本就是买买买的
伞车,这个本来很纠结要不要带,但是最后和女儿商量好了,她愿意坐,伞车的真正价值完全提现在购物之后

五、实际行程
D1:无锡(包车送机)→浦东机场(东航14:40--17:40)→冲绳机场(当地时间17:40)(接机,车程45分钟)→冲绳海滩塔楼酒店(美国村)→晚饭(拉面店)→摩天轮+逛夜景

D2: 冲绳海滩塔楼酒店(包车8小时,车程30分钟)→琉球村(游玩1-2个小时)(车程30分钟)→中饭(琉球之牛)→洲际酒店→海中公园(茜宝酒店睡觉,可可、佩佩继续包车玩)

D3:海滩边畅玩(上午海边玩沙,下午泳池嗨皮)

D4:洲际酒店(包车11小时,路程一小时)→美之海水族馆(游玩一整天,中饭馆内简餐)→名护动植物园→晚饭(大家,可提前预定)(车程2个小时)→市区民宿(国际通)

D5:市区民宿→浦添大公园(超长滑滑梯)→中饭(牧志市场吃海鲜)(轻轨,购买2日通券)→三辣妈逛街(茜茜、可可、佩佩回住处休息)

D6:市区民宿(轻轨)→mainplace(新都心)→玩具反斗城→中饭→西松屋→药妆+久茂地商场(茜宝午睡)

D7:市区民宿(轻轨)→买CALBEE→冲绳机场(13:30—14:30)→包车接机回无锡

4.17(D1)

无锡到浦东机场的方式研究了很久,朋友建议火车转地铁,这样时间好把控,或者想再快点可以乘坐磁悬浮列车,凭机票可以打折。但是带着娃和行李转来转去实在太折腾。大巴的话也可以,但是由于是国际出发,至少要提前2个半小时到机场,还要考虑路上的突发状况,所以大清早就要走,还要先从家打的到无锡火车站乘大巴。朋友说自驾吧,但是开过去三个小时还是蛮累的,第一天就这么累会直接影响后面的游玩。最后的最后,我们选择了包车,来回接送800元,这已经是良心价了,我们三大一小就算来回大巴还要600元,这还不算家里打的到火车站的费用,并且师傅还同意我们可以带着安全座椅,并且帮我们临时寄存。怕路上堵,所以直接约的6点半出发,但是那天路况太好了,中间还在服务区停留了一下,10点不到就到达机场了。如果是非周末的话,外地车不能走上海高速,肯定会碰到上下班高峰期,所以一定要多预留时间才好。

我们和可可妈家提前到了机场,两个小朋友一起玩耍等待佩佩。现在玩的开心,等佩佩一来,女儿就被嫌弃了,大孩子就是不喜欢和小孩子一起玩,觉得没劲吧。

稍晚到达的佩佩,佩佩当时还有点低烧的,经过可可妈现学现卖的推拿伎俩,再加之日本的超好空气,第二天就好了佩佩和可可是同学,所以自然会熟悉很多,佩佩一来,感觉女儿就成了那个多余的小朋友,突然想起最近看到的一篇文章,智商差不多的才能玩到一块去,这就是大孩子不愿意和小孩子一起玩的原因吗?她们会觉得小孩子幼稚无聊,当个玩笑说笑笑,不过有时候也能看到女儿眼中的失落,但是希望她别放在心上就好,我也不想多去干预小朋友之间的这种相处方式,孩子的事情就让她们自己去处理吧。

飞机晚点一个小时起飞,到达机场将近6点了,那霸机场真的很小,出来在右手边会放置着很多宣传册,里面有的也会附赠优惠券,各种语言都有,很方便。我们预定的包车接机已经到了,还真是一个老爷爷,这趟行程三次的包车都是他,淘宝上预定的,比较下来应该是费用最便宜的一家了,有需要的可以搜索店铺名字“冲绳每天游”,预定之后可以加客服微信具体联系,客服也很好,有问必答,后来还帮我们打了好几次日本电话解决办理住宿证明的问题。10座的车很宽敞,一上车就看见了伞具,来冲绳真的不需要带伞,不管是包车里面,还是商场、酒店、便利店,就连最后我们住的民宿里面都有雨伞,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预定包车的时候注明有小孩子,会提前准备好安全座椅的,朋友的孩子都已经5岁了,说就没有安全座椅了。

机场到达美国村海滩塔酒店需要40分钟,选这家也是看了很多评论的,说这家很适合亲子游,从环境布置到服务设施再到早餐处处都从小朋友的角度考虑,直接看图。酒店针对小小孩还会每天赠送一些东西,包含:5片尿不湿,4袋奶粉,一盒饼干,一盒湿巾纸,并且每个都会有好几种选择,这家酒店送的5片尿不湿正好够我女儿用整个行程,哈哈。因为我们是三大一小,所以直接预定了三人房间,一个大床,两个单床,正适合我们家,最后我和女儿一起睡的大床,房价1000多点,朋友端午也预定的这家,已经涨到了2000多一晚了,还不是这个房间,只是简单的2大1小的房间,也就是这次朋友定的700左右的房间。入住酒店还会根据人数赠送温泉券,就是前台check in的时间太长了,等了好久,好在大厅的东西很多,有小商场,亲子DIY,还有绘本借阅,可以打发点时间。

入住手续办理好之后,直接外出觅食了,本来计划去美食家回转寿司市场美浜店,远远就看见长长的队伍,一眼望去感觉都是中国人嘛,只好放弃,附近找了一家吃的拉面,据说美国村一家红龙虾不错,标志很醒目,但是价钱也贵,推荐给喜欢吃海鲜的朋友,我们嘛,还是直接去牧志市场吃吃便宜海鲜吧。

吃完晚饭,我们一路散步回酒店,之前就答应了女儿去坐摩天轮的,因为要帮朋友去药妆店采购,所以最后是爸爸带着女儿去坐的摩天轮,女儿很开心,也正好给爸爸和女儿独处的时间,平时爸爸忙很难单独在一起,不过看这父女俩自拍得很嗨啊!美国村的摩天轮价钱不贵,成人就要28元,要是坐两圈的话更划算,国内一圈起码也要60以上的。

趁着老公和女儿玩摩天轮的时间,我们就在下面的药妆店买买买,哈哈哈。

酒店的天然温泉最后进入的时间是10点,为了去感受一下日本的天然温泉,我们最后快步赶了回去,我和佩佩妈带着可可、佩佩泡了温泉,而我们家茜茜就由婆婆照顾先洗漱了。温泉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室外的人比较多,刚开始进去居然还看到了穿泳衣来泡温泉的人,不过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泡温泉应该全身洗干净一丝不挂得进入。日本人的细节都做的很不错,门口就有塑料袋让你放置拖鞋,离开时还有专门回收塑料袋的地方,洗澡的地方都会放置小板凳,还有专门的儿童座椅,处处体现着人性化。

4.18(D2)

明明很困,明明很累,可是,可是,我居然5点多就醒了,其实北京时间才4点多的,是出游让我太兴奋了吗。既然睡不着了,那就早起出去看看风景吧,感受一下冲绳海边的早晨,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

静谧的早晨,可是逛一圈发现早起的人也不少,看到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朋友在闲逛,一个爸爸怀里背着小小朋友走在沙滩上,还看到好几个晨跑的人,度假的感觉真好。

日本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让你们在不知不觉中钱就花花花了,下面的停车场看到了吗?日本人就喜欢面包车,四四方方是跟他们的性格有关吗

大家都差不多起床了之后,我们去了餐厅,布置很卡哇伊的餐厅,餐厅还专门为小朋友设计自取饮料的低台面。在餐厅门口的玻璃里面还有小动物,女儿完全被吸引住了,逗留了好久。但是我一直很好奇的是,那只猴子为什么每次走到树枝右边尽头的时候,都会有个特殊动作,这里没办法多插视频给大家看,下次你如果入住一定也去看看

吃好早饭,收拾好行李,司机爷爷已经在门外准点等候我们了。下一个目的地--琉球村。在保留了冲绳昔日风貌的景致中体验传统手工艺等冲绳文化的主题公园。有许多琉球传统红瓦顶屋移筑园内,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致。在民家品尝土特点心(冲绳风味的球状唐纳滋),还可以身着琉球服装摄影留念。琉球村里面会有很多表演,关注时间即可。也会有一些手工参与,如果不参加手工制作,那么预留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也就差不多了。
琉球村官网地址:http://www.ryukyumura.co.jp.c.ls.hp.transer.com/official/

各种表演,回来第二天女儿自己在家里居然也跳了起来,哈哈,发现还挺像的。

再来点人物照吧,在这里我们拍了这一行唯一的一张合照,可是发现小朋友没有配合好。

玩累了,要找点食物慰问一下肚子了,看了评价,选了这家“琉球之牛”。

吃完饭一上车就下起了雨,来冲绳的好几天之前就开始关注天气,其实这7天里面也就这会下了点,下午4点多的时候也就停了。本来还打算顺道万座毛景区去晃一圈的,但是因为临时的大雨只能取消了,直接去酒店入住,洲际前台有个会说中文英文日文的服务员,态度很不错,跟她沟通很顺畅,这次还免费给我们的三个房间都升了级,一共9层楼,直接住到了8楼,欣赏到了绝美的景色,听过一般的话只会入住3,4层,看到的景色基本上就是一个停车场,经常刷房的朋友说升级要看颜值,哈哈,看来朋友的颜值太高了哇。

办好手续入住,婆婆陪着女儿午睡,我和老公两个人出去探探地形。酒店门口有SHUTTLE BUS,可以直接送到门口,而且基本上是随叫随到的,非常方便。门口直接有个便利店,购买东西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在这里买了2顿早饭,因为酒店吃实在太贵了,早饭将近150一个大人的。朋友们则继续包车去了海中公园。天气阴沉在下雨,所以今天的照片色彩不好。

下面摘自可可妈的叙述:海中公园,就在海边,主要是两个项目,一个是玻璃船,一个是海中展望塔。玻璃船就是一艘游船,里面中间的底是玻璃的,人们坐在两边,通过玻璃底一探海底的世界。冲绳的海水实在是太清澈了,船开出了老远还是能看到海底。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小鱼,女儿说有点像“海底小纵队”的感觉。第二个就是海中展望塔,要走过一段延伸到海里的长长的桥,然后顺着梯子往下,到海深4m的地方,其实不算深,但还是能看到小鱼了,有两条小丑鱼,我们几个盯着看了好久。这个公园感觉虽然不大,项目也不多,但太适合带小朋友们来玩,对于从没亲眼见过海中世界的小朋友来说真的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晚餐本来是想在洲际的琉球餐厅吃的,哪知预定的太晚,8点半那场又太晚,就只好预定到了明天的晚饭。然后剩下的餐厅随便挑了一家,人均都是300左右,3岁以下小孩不收费,最后我挑选了一家美式餐厅,巨难吃,菜品也很少,不推荐。一楼的大厅里面还经常会有表演,我们住的两天都是笛子表演,还可以逛逛一楼的小店,就当饭后消化了,接下来的一天我们要开始好好感受一下这家酒店了。

4.19(D3)

又是新的一天,今天是个好天,打算去便利店买点早饭吃吃。顺便逛了下一楼的早市。本来今天还打算去体验一下玻璃制作,可以通过酒店免费预定,但是必须提前一天,我们已经晚了,没办法预定了。

今天是最悠闲的一天了,上午去了海边,下午直接泳池嬉戏。切记,一定最好防晒工作,小朋友也不可忽视哦。洲际也会有很多水上项目选择,可以选择套餐吧,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没机会去海中公园,也可以在这里选择,有类似的玻璃船出海看鱼。

小朋友玩沙,大人各种自拍

中午我们家单独去了附近的御菓子吃饭,一楼是工厂加工和卖场,二楼是餐厅,海景餐厅。

冲绳当地的吉祥物--石敢当,走到哪里都可以看见,而且都是成对出现的。一路上,经常可以感受到日本的文化,日本人一般都会主动打招呼,也会礼让让你先走,尤其是面对老人和孩子,过马路时远远看到有行人就会提前减速停下。这次还感受了一把日本的自助过马路,直接按一下斑马线旁边的按钮,红绿灯就会自动切换方便行人过马路,在中国看惯了乱闯红灯的现象,这里却是所有车辆为你停下来,都感觉不好意思。日本汽车车站的座位也是使用的时候可以翻下来,不适用可以折叠,节省空间。

有没有点皇军的感觉,这帽子

晚餐--琉球料理。

边吃边看表演,女儿很喜欢看表演,每次都是专注的神情。表演其间,还会有演员走下台一起互动,不过那只狮子走下来的时候,着实吓着了几个在场的小朋友。表演结束,意味着用餐也就结束了,因为这个餐厅比较受欢迎,所以晚餐会有两场。

4.20(D4)

马上就要离开洲际了,再留下些倩影吧。

冲绳美之海水族馆前进。这应该是冲绳最出名的一个景点了,票价100左右,跟国内的那些动不动就2,300的门票价格来比,真的是良心价啊,直接跟司机说,他会带你去便利店买打折门票。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坐落于海洋博公园内,号称世界上水吨位第一、鲨鱼种类之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以及首个人工养殖天然珊瑚的大型水族馆,可谓是冲绳海洋的一个缩影。美之海水族馆被包围在大海之中,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水族馆最卖座的景点是拥有多项世界第一的巨大水槽,引入琉球群岛海域黑潮海水,水槽里的黑潮之海中游弋着全世界最大的鱼类:鲸鲨,他们是美之海水族馆镇馆明星。还有好几只像飞碟一样的巨型鬼蝠觚,一群群原生于冲绳海域黑潮洄游的鱼族,悠游其间,景色十分壮观,仿佛身临冲绳的大海之中。冲绳美丽海水族馆是在1975年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会址(国营冲绳纪念公园-海洋博公园)内设立的一座以"生动展现冲绳的神秘"为主旨的大型水族馆,于2002年8月正式开放。"Churaumi(美ら海)在冲绳方言中是"清澈而美丽的海洋"之意。
水族馆可以重复入内,出门时只要让工作人员在手腕上盖一个荧光印章即可再次入内。美丽海水族馆是属于冲绳海洋博纪念公园的一部分,而这个公园是一个超级无敌大的国立公园,是1975年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建设起来的,具体有多大呢,整个公园占地70万平方米,南北长三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公园里有电动巴士作为内部交通工具,1日周游券200日元。
这个占地70万平米的公园里,分布着“美丽海水族馆”、“热带梦幻中心”、“海豚剧场”等游览景点,在最最最迷人的美丽海水族馆里,你能看到全世界最厚的玻璃鱼缸(也许是亚克力,厚60公分)“黑潮之海”。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定讲解器,因为老是网页提示错误,没预定成功
冲绳美之海水族馆官网:http://oki-churaumi.jp/zh/index.html

直接在水族馆吃的中饭,简餐,可以边吃边看黑潮之海,吃的是环境。

这个海豚表演是免费的,大约30分钟,这个基本上在国内也是可以经常看到的,内容比较大众。

从海豚表演场地出来向右走,会路过海龟、海牛馆,这两个场馆都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通过入口向下的坡道,可以进到地下,看到整个水池的全貌,龟爷爷和萌海牛动作慢到一起去了,,你可以坐在馆内的椅子上,看着他们慢慢的发一下呆。

靠近门口的地方还有个游乐场,最后可可和佩佩还去玩了一会,女儿已经有点作困了,所以直接带着她去了汽车上午睡,睡前还各种惦记姐姐去哪里了。

其实美之海水族馆是很大的,里面还有好几个游玩的地方。因为想去另外一个推荐的景点,所以就没去。接下来,我们去了名护自然动植物公园。为了让女儿好好休息,就直接在车上陪睡着,最后睡了2个小时,可可和佩佩她们玩结束了上车才醒,她都不知道姐姐们去了这么好玩的地方,没关系,下次为娘的再带你来。朋友因为进去的晚了,小火车已经暂停了,只能走了,但是里面路线规划的不错,一圈下来,走走看看停停,也不会觉得很累。
名护自然动植物公园:http://www.neopark.co.jp/index%20hantai.html

下面摘自可可妈的叙述:名护动植物园,这个公园是利用预约的晚饭前的两个小时空余时间去玩的。去的时候离闭园没多久了,所以公园里几乎没有别人,有种被我们包场的感觉,也因为太空了,连工作人员都看不到,有一种探险的感觉。为什么说探险呢,因为公园里除了鸵鸟、羊驼等大型动物,其他几乎都是散养的,只有区域和区域之间用铁网铁门隔开。公园的入口就是一群鹭,见人毫不害怕,看到你手里有食物,能跟着你走很久。然后还有鸵鸟、野猪、羊驼、火鸡、迷你袋鼠(不知道叫什么,就是灰色的缩小版的袋鼠,比老鼠大点)、孔雀等等。我们逗了孔雀很久,终于有一只开屏了,还以为是我们本事大,结果不远处看到一只母孔雀,原来是为了这只母孔雀开的屏。这里的孔雀,不像我以往见到过的,尾巴的毛都是稀稀拉拉的,就算开屏了,也不好看。雄孔雀一开屏,还真挺有气势的。然后还有一个区域是小兔子、小羊等孩子们喜欢的动物,和一只大海龟,还能坐在海龟身上拍照,不过这个区域是要另外付费的,我们时间赶没有进去。我们匆匆的逛了一圈,用了大概四十分钟。如果定定心心逛,要一个多小时。出口处还有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这个公园虽然感觉有点年代感了,动物的品种也不算丰富,但是那种动物和自然融为一体,人和动物们和谐相处的感觉太好了,漫步在动物园中,优美而静谧,期待着接下来会遇到什么动物,比起冷冰冰的栅栏动物园要好太多。值得一来。

靠近点,靠近点,再靠近点,那边的动物还真的是不怕人。

游览结束,我们去“大家”吃晚饭。“大家”是在名护的,由原来的民宿改建的饭馆,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长了草前来,晚饭6点开始,可以提前预约。

大家,百年老店,冲绳的这家在一个挺偏的地方,离冲绳水族馆很近,但是要靠步行的话,还是要走上一段的。“大家”的地理位置选的挺好,很幽静,背后靠山,完全的日式风格,很美。一进去先是店铺,卖各种点心吃的。然后是写真馆,可惜那天晚上去的,门关着,看到里面有很多日式的传统服装,估计可以租了拍照。再往里走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院子里风景很美。“大家”严守时间,我们预约的是六点,不到六点,餐厅的门不开,但是可以在旁边的休息室里等候。我们看到的一起等候的几乎都是游客,亚洲面孔居多。六点一到,由服务员根据预约的排位一个个的领进去。里面有座位也有榻榻米,我们一行因为人多,只能坐榻榻米了,不过幸运的是坐在靠窗的位子,后面就是小山流水,各种绿色,看的人心旷神怡。“大家”菜单上的内容不多,而且有些套餐菜单上没有,必须提前在网上约定。我们是去冲绳之前就在网上预约好的,女士预约的都是7500日元的套餐,男士预约的是3150日元的套餐。套餐内容直接看图吧。除了最贵的8800日元的套餐里有和牛外,我们点的套餐里都是冲绳猪肉,四百多的套餐居然还没有牛肉,感觉不如之前一天吃的“琉球的牛”的烤牛肉套餐划算,但是“大家”胜在环境优美,吃饭的时候听着琉球的传统音乐,伴随着窗外的流水声,美食美景,乃人生之一大享受吧。吃完饭,我们还买了他家的泡芙和蛋糕卷打包带走。泡芙的味道惊艳到我们了,都后悔买少了。后来在那霸市区,又买过一次泡芙,味道不如“大家”的,所以,如果去“大家”的话,泡芙必买哦。

吃完已经将近8点了,回市区还需要2个小时的,最后司机爷爷直接走的高速,相比较前两日包车慢悠悠的速度,现在一路狂飙,回到住处一个半小时,当然走高速的话,也是有高速费用的,最后一起结算在车费里面。

到达民宿,总体来说,还是很干净的,走到轻轨站大概是7,8分钟,只能说跟酒店的价格比起来还是划算多了。

4.21( D5 )

今天,我们就是为了这个而来的。浦添大公园的超长滑滑梯,冲绳一共有4个超长滑滑梯,这个是最好玩的,上面标注了年龄6岁以上,可是感觉还是很安全的,小朋友无压力。本以为女儿会害怕不敢,没想到表现不错,第一次是我抱着一起滑的,第二次是她自己在前面滑,我跟在后面滑。之前看攻略说玩这个屁股会疼,因为是滚动型的滑滑梯,哎,滑下来才知道,是真的很疼啊,啊,啊。关于冲绳的四大滑滑梯,大家可以参看这个信息,里面介绍的很详细了。

这个游乐场还是很大的,玩的项目很多。后来还来了一群外国小朋友,我们猜想是不是夏令营什么的活动。

女儿唯独对这个红色的长滑滑梯情有独钟,估计来回玩了十几次,虽然那个大的滑滑梯女儿滑了,可是感觉得出来,她更喜欢这个平缓的红色,这个她能更好的驾驭吧。只是我很好奇,她的屁股真的不疼吗?

浦添大公园的交通很不方便,所以我们只能打车过来,但是打的费用真的很贵,才15分钟的路程,2辆车打了250多的费用,回来为了节约点,直接让司机送到距离最近的轻轨站,然后买的2日券去了牧志市场。因为最后三天我们都在市区,所以这个2日券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市区轻轨比打车方便快捷。

中午牧志市场吃海鲜,一楼买海鲜,二楼可以帮你加工,9000円的龙虾,1300円的三文鱼,3500円的夜光贝,6大3小一共吃掉2万多,好像还可以,关键是新鲜啊,尤其那个泡饭,味增汤烧的,鲜到眉毛掉下来。

酒足饭饱之后,决定由两个爸爸和我婆婆送熊孩子们回家休息,而我们仨逛街去,哈哈哈。走走走,居然看到了CABLEE,立马买来尝尝看,新鲜出炉的,味道真不错,可是价格也蛮贵的。

逛累了,三个辣妈来歇歇脚顺便解决今晚的晚餐。

饭毕,去超市张罗明天的早饭,好吃的寿司,还买到了一大盒半价,超值,有木有。晚上超市里经常会有一些半价打折的,但是一般是在大超市里面才有的。

本想着回去之后再出来第二波购物之旅的,无奈时间已经不早了,而且脚已断,还是回家好好修整一下,明天再战,为了更好的买买买,我们一致决定将明天本来的首里城一游变成了购物买买买。

4.22(D7)

今天依然是买买买的节奏,从新都心一路逛过去,mian place、药妆店、玩具反斗城、西松屋、久茂地商场。。。
日本的餐厅,随时都准备着宝宝餐具和宝宝桌椅,而且这些餐具真的超萌,好想带回家啊。女儿后来也知道了,一到餐厅,就开始叫着“我的宝宝餐具呢”以至于回了中国,五一带她去酒店,还在问,宝宝餐具呢?

晚餐,预定的国际通的牛黄,吃了这次行程中最贵的一餐,人均600多,上图。牛皇,就在我们住的民宿附近,之前看到网上有人推荐时就心动了,因为也是预约制的,我们在洲际酒店时就打电话过去提前约定好的。牛皇虽然有两层,但其实不大,包间里坐着觉得有点点局促,有中文菜单,但我们还是特意要了日文菜单来看,内容基本都一致,但是日文菜单的最后,有六千、八千、一万和一万五日元一人的course,最后我们决定点每人一万日元的,然后店里根据我们的总额,帮我们配菜。一顿饭下来吃的是相当满意,刺身、牛舌、牛肠及各种牛肉,特别是最高级别的A5牛肉都品尝到了,薄切的A5真的是入口即化,终于明白日剧《和废柴的我谈恋爱》里深田恭子为什么一直叫着要吃A5了。店里生意很好,几乎都是坐满的,看到很多是日本人,我们查了下日本当地的类似大众点评的软件,评分也不错。唯一的缺点是,店里的排风系统不是很给力,吃到最后,油烟味有点重。

吃撑后,顺道逛逛夜晚的国际通,最后终于尝到了雪盐冰激凌,门口会有好几种盐味可供选择,但是我还是有点吃不惯闲的冰激凌。

买了些这种年轮一样的蛋糕当明天的早饭,有黑糖和蜂蜜两种口味的,可以买双拼的,很好吃,推荐给大家。

看到这种东西,女儿就要叫嚷着拍照,现在是各种臭美,各种摆拍。

4.23(D7)

最后一天的上午打算退房的时候,我们才想起来,CALBEE居然没有买,于是三个辣妈随便塞了点早饭就兴冲冲又跑去新都心那边的卡乐比专柜,可是被告知10点才营业,哎,那就周边逛逛吧,没想到被我们找到了堂吉诃德,于是又是一通大采购,哇咔咔。可是最后居然忘记带护照了,少退了100多的税费。
此次出游,留出了一天半不到的时间购物,说实话,还是没逛爽,感觉有点赶。不过新都心和国际通算是都去到了。心都新主要逛了DFS和Mainplace商场,DFS里除了SK2,日本本土品牌几乎没有,欧美的化妆品感觉和日上价格也差不多,LV等一线品牌没有进去,所以也不知道价格是不是给力。但是Coach、MK、Tory borch的价格感觉一般吧,有部分七折。Mainplace一楼的化妆品区域很好逛,有些会有折扣,这里也有CPB。我们在这里买的嘉娜宝洗颜粉,正好七折,比药妆店便宜。不过CPB没有任何折扣。一楼还有一块很大的区域是卖电器的,我们在这里买了保温杯,基本上都是三千日元左右。Mainplace二楼有mikihouse,鞋子品种很全,码数也都有,就是价格不美丽,我们在这里买了两双小童的球鞋,7900日元一双,一双大童的HB系列的凉鞋4900。其他大童的板鞋是7500,皮质的凉鞋要上万了。不过她家的儿童餐具套装(就是勺子叉子筷子的套盒)只要1500日元,还是日本制得的,送人自用都很不错,可惜货不全,兔子图案的只剩了最后一套,最后我们又拿了好几套丽娜系列的。Mikihouse隔壁的专柜,对于女孩子来说简直是个大坑啊,专柜名字忘记了,里面全是粉粉的颜色,一眼就能看到,全是HelloKitty和Melody。我们在里面买了T恤、睡衣、水杯、餐具套盒、饭盒、手链等等,好多也都是日本制。Mainplace的二楼还有个卖玩具和文具的区域,但是感觉东西一般。
Mainplace的附近还有玩具反斗城和西松屋。都是不能银联不能退税的。反斗城里找到了mama&kids的儿童洗护,别的地方都没看到。西松屋的衣服大部分都是小童的。大童的我们就买了内衣,看着料子很舒服。小童值得买的还有护肚子的裤子,颜色料子也都很好。还有西松屋的日本浴衣也值得买。Madonna的马油,反斗城和西松屋都看到了,入税价格和药妆店的税拔价格其实也差不多。但是Madonna的防晒霜哪儿都没找到。最后在药妆店买了安耐晒的蓝瓶,和另外一个本土品牌的泡沫防晒。其实这里周边还有无印良品和优衣库,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去找。
然后说一下国际通的久茂地,感觉久茂地明显比Mainplace要高档,一共有七层还是八层,一楼有奥尔滨和黛珂,价格没有任何优惠。无印良品在七楼,不算大。其他楼层主要是衣服,我们没时间细逛,但是匆匆看了一圈,Snidel、Moussy、Deicy、Fray ID等牌子一个都没看到。值得一提的是,久茂地满额后也能退税,不过不是直接付款时扣除税额,是付款好后统一拿着票据到一楼服务台办理退税,退税是要收取1.1%的服务费,也就是相当于只能退税6.9%。
然后说说药妆店,此次一共逛了美国村的、新都心的大国药妆、国际通的大国药妆和牧志的堂吉诃德四家。其实每家的价格回来后比较了下,基本都差不多。所以看到比较大的药妆店,可以免税的,就进去买买买吧。不过堂吉诃德的话,因为招商银行卡有一个“非常亚洲”的活动,买满三万日元可以优惠两千日元,同时,还能退税。活动到六月底结束。

做了好几次轻轨,都没有看到驾驶员,最后一天终于有幸拍到了,驾驶员感觉又瘦又小,每到一个站都要探出窗外看看,确认大家都已经安全上车。

goodbye冲绳,goodbye Okinawan,我们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5177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茜妈 的图片:

这小美女吃的真开心。。。虽然孩子的年龄小,但是这样的旅行我想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2016-05-06 14:32

2016-05-06 15:37

2016-05-06 15:38

引用 茜妈 的文字:

后一种只能去冲绳

额,不是免签的么?

2016-05-06 17:03

下周要去冲绳,你的游记太棒啦,亲,西松屋不能刷卡吗?是需要现金吗?还是可以刷visa信用卡?

2016-05-06 19:5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6 20:2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06 17:03:55 的回复:

额,不是免签的么?

回复angel:不是啊,日本从不免签

2016-05-06 21:51

引用 weiwei_ 发表于 2016-05-06 20:25:46 的回复:

回复weiwei_:嗯嗯,拍照水平也有限

2016-05-06 21: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6 19:57: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刷卡,就是没有银联和退税

2016-05-06 21:53

引用 茜妈 发表于 2016-05-06 21:53:07 的回复:

可以刷卡,就是没有银联和退税

回复茜妈:太好了,谢谢啦

2016-05-06 22:2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