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逸金门两日游

2016-05-06 13:29 1028/4
  • 出发时间/2016-04-22

开篇提要

出行时间:2016年4月23日晚6点 厦门五通码头出发-25日下午3点航班返回
阅读提示:可以按时间顺序,和我一起游金门;也可以按照食在金门金门自由行、购物在金门来选择参考。
花费:1000RMB/人
交通:群体出游包车

金门第一晚

三四月份的厦门,乌云和降雨构成了基本的生活日常。整日在公司快节奏的工作,也让我们这群打工仔疲惫不堪。在繁忙的工作中找些乐趣,于是在4月末的一周,我们组织了年后的第一次部门出游,目的地——金门
 搭乘周五晚上六点的轮渡,就到了金门金门的确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地方。当晚到达金门后,我们一行十几人坐上了出租,奔往落脚的IN99旅店。4月底的气温还不过27/8度,晚上也不过24/5度,开着车窗,湿润的空气弥漫着草木香。金门的马路,和日日所见的厦门比起来,反差一下子就大了,在金门,马路只有双向单行车道,马路的两旁绿树成荫。和厦门比起来,金门的空气更加清新,忍不住的多呼吸了许多。
 【第一日晚餐——新大庙口海鲜店】
 地点:金城镇外武庙戏台(大榕树下)
 花费:150RMB左右/人
 这家主要是吃海鲜大排档,饭桌都是露天的,下雨的话,老板会撑起一块雨布,隔离出一个空间。我们人多,拼了两个圆桌围坐在一起。金门的吃法其实与闽南地区一脉相传,而这家海鲜大排档,好吃就好吃在用料新鲜,油炸烹饪的也恰到好处。我们主要点了海蛎炸
 、小鱿鱼、炸花枝、虾、炒面… ... 其实我们点了十几道菜,顾不上拍照,基本上是一道菜上来不久就光盘了。海里炸脆而蓬松,小鱿鱼脆而又嚼劲,花枝丸弹性十足,即便是炒泡面也味道十足。一群人就着啤酒,乐不思蜀。
【随意逛】
模范街:这里是金城镇的一条老街,红砖砌的房屋,随意走走逛逛。

金门第一日——吃喝娱购游

4月24日白天,集体活动。我们包了一辆20坐的小巴车,司机师傅载我们环岛行。由于雨水未有渐停之势反而越来越大,我们只游览了大半天。下午到免税店购物。
翟山坑道:不得不佩服金门的坑道,翟山坑道更是令人惊奇,这个水陆两用的地下坑道,非常的壮观,石壁上清晰可见凿刻的痕迹。坑道里面十分的宽阔,整体是U型,坑道里面十分的潮湿。
金水国小:如今的金水国小已经变成游客参观的地方,孩子们已经到新的校舍学习生活。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传统的红砖柱子,走进去教室里面还保留着黑板和桌椅板凳。一些教室专门腾出作为展厅,展示这里的文化背景与影响。
狮山炮阵地:金门的坑道之一,昔日的火炮阵地,当年主要负责金门东北部海域的安全,内部有各种火炮底火筒展示区。
金门慈湖:这里主要是坐车经过,虽然车窗外下着雨,但仍欣赏两畔的绿树风景。
金门历史民俗博物馆:触摸金门的民间习俗,馆内内容丰富,值得一看。

【第二日午餐——牛家庄】
地点:具体地点到当地问吧…用导航
花费:100RMB左右/人
金门一定要吃一顿全牛宴,我们选择了牛家庄。小店店面看起来没有很大,但是位置是需要提前预定的,特别是人多的群体游客。在大厅有一个大圆桌,刚刚好够坐。一桌的全是牛肉,每一道菜都赞不绝口。话不多说,看图吧~

【购物】
金湖广场(昇恒昌免税店)——亚洲最大的免税商场,基本上以名牌为主,一群购物狂进去了就不出来了。

【第二日晚餐——金水食堂】
地址:金城镇前水头48号
花费:50RMB左右/人
这家主要是快餐简餐为主,十分方便,我点了一份小火锅,辣的劲爽。

【继续购物】
全联福利中心——台湾大型零售商之一,日常生活用品,价格非常便宜,非常便宜,非常便宜。居家主妇购物狂们非常喜欢,奶爸们也扛了一箱尿不湿。要注意这里只接受台币,不能刷卡和付人民币哦。

【夜宵——吮指王鸡排】
地点:金门IN99精品旅馆附近,可以打听一下,是一家很小的店面,但是炸鸡啤酒简直是绝配~

金门第二日——电动小摩托,拉风海边游

租车费用:400台币/半天
注意事项:租车需要提供有效证件,如通行证、身份证等,需要办理保险。租车需要和店家问清楚电池可以支持多少公里路程,电池电量要充满,且需要带一块备用电池。另外,即便是阴天也要做好防晒。

4月25日,自由活动,天气也放晴了。来金门怎么能不骑上电动小摩托,沿着小路拉风的嘟嘟嘟呢~早上起床,吃过早点,我们托旅店前台帮我们叫了车。一小撮人开始了愉快的自由行。
出门时已经10点多,由于下午返程的船是3点,所以实际开小电动车的时间不过两三个小时。
原本只是想骑车随意走走看看,也没什么目的性,一心想奔着海边去。我们三辆小车一路凭感觉走,开到了国立金门大学。这样漫无目的的开也不是办法,我们停下车和在一旁巡逻的警官问路,这位大叔很是热情,和我们讲了半天,怕我们还是摸不着方向,专程开车开路带我们去,一路遇到红灯,还会再路口等我们这些速度不过30km/h的小摩的。
虽然在海滨城市厦门,但也不是经常能跑去看海,停下车我们几个还是疯一样,狂奔向大海,在海边留下了我们马里奥的身影。

尾声

由于周六阴雨绵绵,很多地方很多小景点都不方便去看。但是金门,这个小乡村一般的城镇,慢节奏放轻松的生活,个人非常想去第二次,第三次… … 如果你来厦门,如果你时间稍微充裕一些,记得厦门不只有鼓浪屿,你也选择去金门清静,感受闽南生活。

本篇游记共含2073个文字,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6 16:06

引用 悠兰love 发表于 2016-05-06 16:06:05 的回复:

回复悠兰love:哈~ 下次多拍些美照放上去

2016-05-06 20:4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