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华北行

2016-05-06 13:36 111/3
  • 出发时间/2016-03-20

一路向北,北国之行

列车行驶的过程中,心境也在发生着改变,窗外的景色并不似南国般翠绿,枯黄的世界里,枯燥的景色,就好像这一段枯燥的旅途。视野渐渐开阔,放眼望去,一马平川的田野上,幽绿的小麦映入眼帘,为北国的春天添上了一抹色彩。第二次跨入这片土地,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下来,有种来自前世的乡愁弥漫在心头,恍若自己的前世就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恍若自己只适合这片土地。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几个值得深交的朋友,陪你度过喜怒哀乐,陪你看尽风花雪月。和闺蜜的约定还在继续中,我们的自由行,一直没有中断。北国之行,或多或少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和心情,也会让我们更珍惜彼此的友情。

03.23 八达岭长城

北京之前,我一直以为大栅栏念zhalan,公交车报站的时候,我有些诧异,带着怀疑的心情下车,看了下周边,没错,我确实在大栅栏。清晨的胡同很安静,迎着阳光穿梭其中,浑身的倦意也消失了不少。

入住的是万程中庭旅馆,老板人不错,给我们提供了不少意见,也让我们在北京有种家的感觉。简单洗漱之后,开始了我们的北京之旅。

北京北站有去往八达岭的S2线列车,每天的发车时间都不一样。到达北站的时候,上午的票都已经卖完了,买了十二点多的票,下午两点多才到达八达岭车站。火车站外边有去长城景区的接泊车,游人也可以步行前往。

下午的游客并不多,阳光明媚,山风很大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来了长城,才知道好汉也不是那么好当的。七八十度左右的陡坡看着就有些累了,强劲的风打在身上,我感觉浑身都充满了静电。

不知是烽火台还是碉楼

北国的春天来得有些迟了,如果是一片绿色,又会是何种景象

如果不需要深度游长城,游玩两三个小时就够了。没有游人的长城其实也是很美的,景区即将停止售票的时候,我们开始漫步下山。

有些地方,来过一次,就足够了

去火车站的时候,我们是步行前往的,想着要换好汉证书,却发现周边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太阳落山的时候,延庆的气温会变得很低,回程的列车上并没有多少人,空调也没有开启,我是一路冻着回到北京城,这边的春天让人有些寒冷。

03.24 故宫

本篇游记共含822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6 19:58

楼主继续

2016-05-07 07:1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