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武汉---追忆篇

• 出发时间/2013-10-04

一些啰嗦的话

2016年4月初去了一次武汉,本想去武大赏樱花,结果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去了樱花已经落下,花期已过。但让我想起了上次去武汉的种种情形,因此写下此篇作为回忆。
     那次去武汉,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纯粹是在一种偶然的情况下进行的。丽妹的儿子在武汉理工读书,正值国庆假期,无聊中,大家聊起来,这样宅在家,不如出去走走。丽妹说去武汉吧,跟我们去看看我儿子,那时候,丽妹的儿子小泽刚刚去武汉读书不久,丽妹对儿子也是实在放心不下,所以有此一行。

关于时间,行程,费用,人物,其它

2013年10月4日-6日三天二晚.本次旅行照例是自驾而行.具体的行程和费用都已经记不清楚了.人员照例是我和二师兄,(就是我老公,因为太胖,丽妹戏称其为<西游记>中的猪八戒,不过确实很形象的说),丽妹二口子,两个男人轮流开车,丽妹是后勤总管,订房,吃饭一应开支全部由她负责打理,我照旧是闲人一枚.
 照片为小米手机和尼康D90拍摄。

旅行记录:

因为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不是很急,慢悠悠的上午10点多才出发.,晚上10点多到了武汉, 记得最清楚的是,以为武汉是省会城市,应该找住的地儿不是难事,因此也没预订酒店,结果发现所有酒店爆满.节假日去武汉的人还真是多.印象中开着车边走边找,到12点多才找到酒店,还是7天连锁酒店的一个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的,晚上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但我估计是到了郊外的某个地方了,一路未见行人,黑灯瞎火的,大家也是着实累了,到了酒店匆匆洗下倒头就睡.这是第一次出行因为住宿问题遇到的麻烦,印象特别深刻。

黄鹤楼

丽妹两口子因多次来武汉,第二天我们就兵分二路了。他们去看儿子,我们找地玩去。来到武汉,首先要看的当然是黄鹤楼了。“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因为这首著名诗人崔颢的诗,让黄鹤楼引来无数文人墨客。相传其始建于三国,唐时名声始盛。我们也学学文人墨客的雅兴,去黄鹤楼看看。
       查了度娘,关于黄鹤楼的得名,有“因山”、“因仙”两种说法。“因仙”一说曾有仙人驾鹤经此,遂以得名。一说是曾有道士在此地辛氏酒店的墙上画一只会跳舞的黄鹤,店家生意因此大为兴隆。十年后道士重来,用笛声招下黄鹤,乘鹤飞去,辛氏遂出资建楼。这些神话传说很有趣,也很动人,但都不是黄鹤楼楼名真正的由来。历代的考证都认为,黄鹤楼的名字是因为它建在黄鹄山上而取的。古代的“鹄”与“鹤”二字一音之转,互为通用,故名为“黄鹤楼”。因山得名的说法为黄鹤楼得名奠定了地理学基石,因仙得名的说法却令赏楼者插上了纵横八极的想象翅膀,满足了人们的求美情志和精神超越需求。
     因是国庆节,去黄鹤楼的人很多,到处都是人满为患。进去也有各种卖纪念品的一条小街,里面还有餐馆。正是午饭时间,肚子也饿了,于是在黄鹤楼酒家坐下来吃了个饭,品尝了有名的武昌鱼。体味毛主席<<水调歌头.游泳>>的名句“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的豪气。
    进了黄鹤楼,楼上雕龙画栋非常精美,还有各种雕塑品,楼上也是人挤人。顶楼还可以远眺整个武汉和长江,长江大桥犹如一条巨龙横卧在江面上,非常的壮观。从楼上下来,我们就选景拍照留念,帮老公拍了一张,真不错,黄鹤楼全景拍入,我叫老公拿了相机,我也要依样来一张,可是我的个子太矮了,灵机一动,坐上后面的围塔墙上吧,墙不高,只到腰部,跳起来应该能够着,结果一跳还掉到里面的池里去了,幸好不高也无水,有惊无险,但也让我后悔不已。这是我第一次在旅行中出险,所以记忆也是特别的深刻。

红楼

从黄鹤楼出来,我们去了著名的红楼。这儿离黄鹤楼不远。也就是著名的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也是辛亥革命博物馆。这是一幢红色的中西式建筑。门票为5元,原为清末"湖北省咨议局"大楼,始建于清光绪年间三十四年。  1911年10月10日,熊秉坤等革命党人成功举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次日在此成立湖北军政府,颁布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并通电全国,号召全省响应。湖北军政府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府,在南京临时政府成立前,曾一度代行中央军政府的职权,对促进全国革命形式的高涨,最终结束清王朝封建专制统治,起到重大历史作用。 主楼为两层砖木结构,平面呈"山"字型,面阔73米 ,进深42米 ,花岗石台基,红砖砌墙,门窗制作精巧,墙壁装饰各种图案,红瓦覆顶,屋顶正中有教堂式望楼耸立,具有西欧古典建筑风格。 楼内设有"辛亥革命文物史迹展览馆",馆内经复原陈列的有军政府大门、军政府礼堂、黎元住房和会议室。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地方以及孙中山会见湖北各界军政要员处。展厅按历史顺序分为起义前湖北概况、武昌起义准备、湖北军政府成立、武汉保卫战、推翻帝制建立民国六大部分,其中珍贵历史文物达500多件。 周边景观有首义广场、首义园等 进入红楼,迎面是孙中山先生威严的雕像。来的人也很多。大多为外地游客。里面的辛亥革命博物錧里有很多文史资料,让我们大长见识,对辛亥革命的历史也有了较大的了解。正是八月桂花香的季节,院子里的桂花开得特别的艳,香气特浓。树边上不少游客坐在那里休息,闻着花香,看着景色,回味历史也是人生一大美事哈。

上图

因为是节假日,知名景点都是人海。我这次的照片也不例外,拍照基本不能回避各种各样的人。哎。。。。所以照片特多路人什么的,你懂的。。。废话不说
  翠花。。上图啦

二师兄看见美女就挪不开脚啦

出行在外,二师兄基本是为老婆拿包的主,但是也很开心

到处都是人海

老婆快走吧,上楼看看去

黄鹤楼内的花雕

人真是多呀

这就是名菜武昌鱼,因主席品尝而得名

美女头上的帽子特别好销,很多人戴

楼内的壁画

黄鹤楼模型

上得楼顶,二师兄豪情大兴,狼嚎一声,吓坏了边上的游客

从黄鹤楼上观景

红楼内的桂花,桔红色的,第一次见.

本篇游记共含2362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如歌的行板 的图片:

真的是好多人啊,楼主,黄鹤楼门票多少钱呀?

2016-05-06 17:33

顶起

2016-05-06 17:4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6 18:25

2016-05-07 20:00

👍👍👍

2016-05-08 23:28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01:0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terrencewang 发表于 2016-05-09 01:03:3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terrencewang:原片,无后期,无日期的是照片是尼康D90,已经老掉牙了,现在都已经下架,尼康公司都不生产了。有日期的是小米手机拍的

2016-05-09 08: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福昇高照 发表于 2016-05-08 23:28:52 的回复:

👍👍👍

回复福昇高照:谢谢好友支持!

2016-05-09 08:5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7 20:00:35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支持和鼓励

2016-05-09 08: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5-07 17:41:4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好友和支持和鼓励

2016-05-09 09: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5-06 22:13:14 的回复:

顶赞。

回复liangjian1970:谢谢好友支持和鼓励

2016-05-09 09: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06 21:39:58 的回复:

青山绿水

回复仅是学者:这是黄鹤楼里面的景色,确实漂亮。谢谢鼓励!

2016-05-09 09:0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5-06 21:25:11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好友支持鼓励!

2016-05-09 09: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minicooper_lover 发表于 2016-05-06 18:25:4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minicooper_lover:不好意思,没有了哇,都是3年前拍的,有些找不到哦

2016-05-09 09: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6 17:33:58 的回复:

真的是好多人啊,楼主,黄鹤楼门票多少钱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成人票:80元 免票政策:儿童在1.2米以下免票,70周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免票,现役军人(凭现役军人有效证件)免票、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免票

2016-05-09 09:0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尕乖 发表于 2016-05-06 17:43:06 的回复:

顶起

回复尕乖:谢谢支持和鼓励!

2016-05-09 09:08

引用 如歌的行板 发表于 2016-05-09 09:06:50 的回复:

回复如歌的行板:好的 多谢啦

2016-05-09 09:4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1:06

江南园林的感觉

2016-05-09 21:4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厚道的费墨 发表于 2016-05-09 11:06:5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厚道的费墨:謝謝支持和鼓勵

2016-05-10 09: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5-09 21:45:52 的回复:

江南园林的感觉

回复杨:謝謝支持

2016-05-10 09:44

2016-05-10 16:55

2016-05-10 16:56

23顶!

2016-05-10 16:5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10 16:55:48 的回复:

2016-05-10 17:1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10 16:56:25 的回复:

23顶!

2016-05-10 17:18

2016-05-10 17:18

很好,收藏了!

2016-05-13 12: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13 12:26: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