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一台儿庄,三孔游记

2016-05-06 13:52 644/4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话说山东省其实是个旅游资源很匮乏的省。身处青岛,就失去了一半的旅游目的地。小长假,只能省内游。青岛周边已经玩的不能再玩了,所以我们挑来挑去,矬子里面拔将军,决定要去台儿庄和三孔。这么说有点夸张,因为总体玩下来还是不错的。
       五一期间为了不堵车,一大早我们就从青岛出发了.因为台儿庄的夜景比较好,无论去哪里,我们赶到都要下午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台儿庄
        先说一下住宿吧!五一期间,台儿庄古城内及周边的房价一路飙升。古城内的房价已经涨到了500左右(标间),古城外也涨到了300-400一个标间。我们在艺龙上定了话说距离古城西门非常近的月河湾以及水乡阁。因为我们想先看看房间再定。
       首先说位置,的确月河湾和水乡阁两个旅馆相隔非常近,从古城西门走到旅馆大概只要5分钟的时间。但是古城的入口,就是售票处,却是在两三个路口外,开车要5-10分钟。并不是距离有多远,而是交通状况太差。不管是枣庄还是曲阜,交通状况差到不行。电动车,自行车随便在机动车道上乱串,按喇叭都跟没听见一样,该怎么走就怎么走。而且最夸张的是逆行,还气势得很。我们从加油站出来,有一辆电动车逆行,从我们的右手边过来,而我们因为要拐弯,所以正在看左手边的车,正要启动车,她骑过来了,而且还很气势得冲我们喊。就是责任也是一家一半吧!
      所以开车去的兄弟姐妹们,这个交通状况真是没法看啊!
      题外话说到这里,继续说住宿。开车去的兄弟姐妹们,强烈建议你们去枣庄市内住,因为景区附近实在是太差了。就拿月河湾酒店来说吧!wom我们定的是标准间,五一期间价格是398.将近400,在当地应该说是不便宜的住宿了。可是这个价格是他们酒店的B区,环境那个差啊!一个小小的房间,里面两张双人床,卫生间是用玻璃隔出来的,像淋浴房一样。地脚线上长着一圈霉斑,床单都是灰白还稍微有点发黄的。这样竟然还398?!!!但是应该说A区还是很不错的。但是A区五一期间的房价就更是不能看了。最后我们决定先玩,然后开车到枣庄市内住。我们在枣庄市内住的海润中粮饭店。四星,住宿条件,酒店环境都很好,价格是203包早饭。早饭也非常不错。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去枣庄市内住。
        去往景区停车场的路上,有好几个自称是景区停车场的地方,他们的特点就是都在真正的景区停车场前面。所以大家不要相信,因为真正的景区停车场或者是景区自营的相关设施的招牌应该是红褐色的。
       景区的门票是160.有三种方式从景区游客中心到西门的,1.船2.车3.腿。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坐船,因为性价比实在太低。而且20只是单程, 是往返的。
       台儿庄古城内,应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是新建的景点,但是还是不错,尤其是建房子的木头,都很有老木头的意思。做旧的方法很老套。在景区售票处大厅里有古城的宣传册,上面有古城的地图还有建议的游览路线。可以参看这个去玩。所以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我们是下午三点左右进入景区的,沿着河一路逛着景区。到了晚上7点,复兴广场有演出,我们就在周边闲逛了一下,等到演出开始。我很负责的说,这是近年来我看到的最有良心有品质的免费演出了。演员功底深厚,而且演出认真卖力。很不错。
       我们从古城出来,就开始寻找吃饭的地方了。从西门出来,路两边很多吃的,但是都是快餐性质的。我们看到网上推荐的张居记,决定去吃一吃,结果。。。。应该说他家是附近几家店里装修最好的,看到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就进去了。结果发现竟然连个菜单都没有。老板说看着菜点,价格告诉我们。哪里有这样的?这样岂不是你说多钱就多少?我们对此表示质疑,结果人家说我们也不骗你,我们就是没有菜单!同志们,你们相信吗?我们就随口问了几个菜的价格,一只鸡是168,一条鱼最便宜的也是68.最主要的是,人家压根就没有菜单。
        于是我们就换了旁边的一家叫做乡土菜馆的吃饭。价格不贵,我们6个人点了6个菜,才花了140.而且打包了一半。因为菜量真不小。
         吃饱了之后我们开车40公里返回市区,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去曲阜三孔。

我们订了曲阜国际青年旅社。曲阜的各个旅馆的价格在五一期间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涨价。但是青旅的价格并没有大幅度的增长。五一期间,我们住的标间价格是178,家庭房的价格是198.
        青旅的住宿条件有限,但是总起来说还是不错。性价比方面嘛。住惯了上星酒店的同志们就可以绕路了。上面的照片就是青旅的内景。清理出就在颜庙的外面。也就是在孔府出口的附近。可以说是在孔府孔庙景区内。现在孔府孔庙的入口在孔庙的入口处。这样沿着一路走过来正好出来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到青旅了。
       我们在青旅安顿好,先觅食。青旅推荐给我们一家叫做独一家烤鱼。真的是很不错。风味烤鱼推荐大家一定要点。另外就是如果不吃辣一定要要提前说。
       孔府孔庙这样的景点,最好还是请一个导游。在孔庙的入口,万仞宫墙前面就是售票处。这里要提醒大家两件事。1.教师证可以免票2.背过30条论语可以免票。
       导游平时80一个点,过节期间是100.就是孔府孔庙各个景点是80、100的讲解费。讲的还可以。游览的时间是3小时左右.孔林距离孔府孔庙有一点距离,但是也不是很远,从孔府出来,沿着主路一直走大概30分钟最多,开车就是5-10分钟。景点之间有区间车。也有很多私人的三轮车还有马车。
       孔林厘米有电动车,车票20一个人,1.2米之上都是20.拉着在整个孔林外路转一圈。其实并不能下车,就是在某个墓前停一下,让看看,然后就回到孔子墓前停车,自己逛逛。导游如果在孔林门口雇是50一个人,导游跟着坐电动车,然后倒一个墓就讲讲。我个人觉得坐电动车走外路没什么意思。因为也不让下车看。。
       我没有坐电动车,选择了直接步行到孔林主要景区。过来二道门后,就有很多当地的野导游在那里等着问要不要导游讲讲。我们找了一个,20元。她会从一道门开始讲,就是把你已经走过的路上得典故讲一讲。然后再带着你往里走。孔林不太大,顶多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然后导游就走了,我们在周围逛了逛。看了看路边的墓碑。平顶的墓碑是老百姓,圆顶的是当官的,顶部有龙的是皇帝赐的。
           另外古城内和周围的物价很贵。尤其是水果。
           以上就是我在三孔游玩的经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6 14:48

2016-05-06 15:3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