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么美,我想去云南看看!

肥秋 (广州) LV.15
2016-05-06 13:57 1870/12
  • 出发时间/2016-03-06

祖国这么美,我不想出去看看!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拉风的辞职信,一夕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更加坚定了那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的决心。问旱冰先生,世界这么大,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出去看看,旱冰先生答曰:中国这么美,我不想出去看看。
       从了旱冰先生,最终还是没去感受东北的大雪纷飞,寒夜里的四季如春;也没去欣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那种悲壮豪情,只是去了三月云南。

云南,一个你离开之后,才念着她的美的地方

可能是因为每天都换了花样看各种各样的景色,当时身处其景,并没觉得云南有多美,整理相片,才发现,云南,真的很美,又开始念想那边的美!
       去了三个古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最喜欢的是束河古镇。大理古城,更像大理商业街;丽江古城虽大,但是人多,夜色虽美,完全被酒吧声音掩盖;倒是束河古镇,不大,人不多,春意怏然,夜晚宁静,酒吧传出的是清新又应景的民谣,对,这就是古镇。在束河两天,却是整个旅途中最惬意的两天!
      云南,是一个你离开之后,才念着她的美的地方!

行程安排

两人总共RMB7500
DAY 1:3月6号,佛山机场-昆明
DAY 2:3月7号,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滇池
DAY 3:3月8号,大理古城-骑行洱海-大理古城
DAY 4:3月9号,租车双廊
DAY 5:3月10号,海地生活-丽江
DAY 6:3月11号,蓝月谷-玉龙雪山
DAY 7:3月12号,出发泸沽湖-泸沽湖周边闲逛
DAY 8:3月13号,环行泸沽湖
DAY 9:3月14号,回丽江-束河古镇
DAY 10:3月15号,束河古镇-黑龙潭-丽江古城
DAY 11:3月16号,丽江-昆明-广州

关于住宿

全程住宿都是网上提前订好的,虽说三月是云南的旅游淡季,去到再找客栈也是可行的。但是不想把有限的时间与精力花在找客栈这个事情上,而且到时候都是刚下车,提着行李,满大街找住宿,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有时间还是提前订好吧!

在大理:美好路程客栈  ☆☆☆☆☆
       理由,价格优惠(刚刚好某哪儿搞五折活动,当晚才一百来块),位置尚优(古城南门附近),老板和善,卫生干净,房间明亮

星空房,晚上可以看满天繁星,因为都是玻璃,所以夏天可能会很热,需要提前开空调降温

双廊:古香别院  ☆☆☆☆
价格便宜,RMB110,院子如其名古香古色,整体还不错,但是洗手间设施简陋老旧

丽江-别致雅舍客栈  ☆☆☆☆
参考价RMB200,传统木屋结构,非常干净,整洁,强迫症福利,房间很多小植物,洗漱用品很好,缺点就是卫生间没门与不隔音,晚上睡觉,街边跟隔壁的声音都听得很清晰

泸沽湖-云旅商务酒店 ☆☆☆
参考价RMB110,三星都是给地理位置跟价格的,位置绝佳,离湖边就50米的距离,窗外望过去就是泸沽湖景,我们坐在窗前对着绝美景色吃了泡面,就是房间有异味,卫生很一般

束河古镇-草堂别院客栈  ☆☆☆☆☆
参考价RMB130,可能是束河时间最充裕,在这家客栈是最休闲的两天,由于没其他住客入住,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很安静,也是传统的木屋,房子很老,门是传统那种木门跟锁头,房间面积大,无异味

只找到这个生活区域图,出去玩累了,就坐在这里休息上网,非常舒服

出行tips(一定要防晒)

1.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一定要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大家可以多用打车软件,真的方便,价格也实惠,出行前都可以查查,去泸沽湖除外
3.外出吃饭,享受美食,可以上团购软件查查优惠信息,云南连路边卖包浆豆腐,都可以团购,吃饭餐馆更加不用说,既可以看到此家环境如何,又可以看看评价,了解此家是否值得一去,关键比现场点菜单便宜非常多

(前方高能,这就是没防晒的后果,图一是第三天,图二是第四天,难怪旱冰先生老喊脖子疼,脸疼,好家伙,一看,晒伤了,然后就开始脱皮,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DAY 1:走,我们去云南吧

这次出行,并没有选择从白云机场出发,一次无意中发现佛山也有机场,而且票价还比广州便宜,刚刚好是三月份也是旅游淡季,各大网站搞特价活动,最终我们两个人订去的机票才RMB486,非常划算。但是两个坑,第一个是只要你带了箱子,工作人员就要你托运,无论是20寸还是更小的,工作人员看到你提了箱子就叫你托运,而且收费。第二个就是机上不提供任何吃的东西,就连矿泉水都要8块一瓶!
      佛山机场非常小,被誉为中国最小民航机场,打车到门口,没到时间,工作人员不给进去,我们是五点半起飞的,四点里面工作人员就会用电瓶车接你到候机室,进去自助在柜员机打印登机牌,托运,安检,上飞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机场,然后等行李箱,接着做了四十分钟的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入住七天,新用户首晚入住77块,很划算。
      因为托运,旱冰先生用了七八年的老箱子也光荣退役了,直接给摔了一条大裂缝跟一个大咕隆,然后机场工作人员给换了个新的。

DAY 2:我与海鸥有个约会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去翠湖公园跟滇池看那自由翱翔的海鸥,顺便去云南大学逛逛,然后中午去金碧坊解决午饭。
      早上用打车软件直奔云南大学。校园很多花花草草,路上可见三三两两的学生,在草坪或者庭院看书,在这蓝天,白云,青草,花儿的氛围中,加上两旁暂未长出新叶的树木,倒显得有几分清净。走走停停,发现跟厦大有几分相似。算是到此一游,走人!

银杏大道

从云南大学出来之后直奔翠湖公园,翠湖公园很好找,云南大学出门右转,步行十分钟就到了。翠湖公园确实如大家所说,每个城市都有个”翠湖公园”,但并不是每个城市的公园有海鸥,而且数量还这么多。公园种植了很多茶花,红色居多,也有白色跟黄色,开得非常艳美。公园刚刚好搞郁金香展,柳树长出新芽,垂柳岸边,海鸥翱翔其中,整个公园都是春天的气息,非常美!现实是:海鸥在这优越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一只只跟鸭子似得,在湖里尽情泡水,根本不屑于翱翔。。。

全部起飞那一刻,非常壮观,整个公园都是飞翔的海鸥以及煽动翅膀的声音!

飞翔吧,诗与远方

“你瞅啥”
“瞅你咋地”

我要的不是苟且,还有诗与远方,所以别给我喂这玩意~我不吃!

芦苇未长新芽,绿柳已垂河岸

三月,公园在搞郁金香展,只是过了些时日,剩下都没几缕朝气~

公园种植了很多茶花,有茶花艺术节,非常美,回来才发现只拍到红色的茶花,其实还有白色,粉色,黄色,在茶花的映射之下,郁金香反而逊色不少!

从公园出来已接近中午,搭公交去金马碧鸡坊填饱肚子,在这里简单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下午准备去滇池,看另外一批海鸥!

休整完毕,出发滇池。
       我可以说,滇池,真的好大,哪里是池啊,简直就是海,后来一查才知道,滇池是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如果池水在清点配上那飞你一脸鸟屎的海鸥,完美。只是我这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拍照技术,渣渣,只能拍拍到此一游的相片。满公园都环绕着大家:喔~喔~喔~。呼唤海鸥翱翔的声音,还没到门口,就听到了,反正我在翠湖公园见识到了大伙儿撩海鸥技术了,倒没被这阵仗惊呆,不了解的人,还以为人类在解放天性,这声音,一阵又一阵,悠远又深长

在这里也真正开启了两人云南的蹦跳之路!

其实三月,有海鸥的昆明还是值得停留一天,过了三月,海鸥大部分都飞走了,大家就自行斟酌是否要停留一天在昆明,不想停留一天的,可以当天晚上火车直接去大理,在机场遇到好几个人,都是同班航次,晚上八点多才到昆明,然后搭十一点上下的火车去昆明

DAY 3:去大理

坐了六个多钟的火车,早上六点多到达大理天全黑,一出来,外面全是人,都是大妈全都在拉客,哦,是拉住客,哪个热情,简直能把黑夜照亮,已经订好住宿,所以没多停留,直接找公交,又搭了一个钟的公交,摇啊摇到终点站,然后客栈老板过来接我们。由于太早,住客还没退房,就先去大理古城逛逛。

三月的大理,繁花似锦,古城前开的花,差点以为是假花,开得太热闹了,尽管是早上八点多,但是古城门口已经熙熙攘攘,大部分都是旅行团,在花前拍照

远眺苍山

墙壁上那开得灿烂的三角梅,装进帽子可好

随处可见的波斯菊,云南很多花花草草,无论是公路边,街边,还是小巷深处

时候尚早,洋人街显得冷清

大理古城,不大,除了几栋原始的建筑外,其他还真感觉不出来这是个古城,主道都是商铺,卖的都是民族服饰与首饰,也有很多大众牌子,如果没有这几栋古城建筑,还真跟大城市的商业街无异。走着逛着,跟广州的上下九,北京路很是相似。由于昨晚没睡好,又没冲凉,走了两个钟,十点多了,想着客栈可以入住,还是回去洗涮,休息,下午租车去洱海!
       回去的路上,看到了传说中的烤乳扇,早有耳闻,乳扇口感奇特,遂买一块,一口下去,两个人一脸蒙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乳扇!从此对这美食断了了念想。

关于租车,客栈很多都有租车的地方,我们是在古城附近租的,挑选的种类非常多,租车的时候最好试试自己顺手不顺手,看看电量足不足,如果是两个人,建议租一辆大的,马力足的,两人换着开,每人都过了把溜达的瘾,也不会开得太累。而且比你每人租一辆还省钱,一个人开的,车身比较小,而且款式非常多,什么碎花的,英伦的,美国队长的,非常有范儿,RMB50,缺点就是容易没电,所以我们过去租,直接跟老板说,要大的,马力要足,够两个人骑行来回,所以就选了下面这辆,RMB70,丑就丑点,因为大的根本就没几个可以挑!当然过程你也可以跟老板砍价,但是几率很小,有些人能砍到40甚至30块,不能选车,那自己就要掂量,羊毛出在羊身上,到时候途中又不充电,很有可能回来就得推或者拉着回来了!

洱海我们来啦!在环洱海路上,还遇到一个豪爽漂亮的北方妹子-莹子!一个停不下脚步的人,小小的身躯,小小的年纪,一个人去了很多了我未曾到的地方!

油菜花,三月的云南到处都是盛开的油菜花,当然这些进去拍照都是要收费的,10个软妹子一人,里面会设置凳子,浪漫的爱情主题元素之类的,有油菜花情节的,可以进去拍拍,洱海边上到处都是私人油菜花园地,都是要收费的!后来在双廊也看到,但是要RMB15一人!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骑了两个多钟,到达海舌公园,莹子的小毛驴要充电了,怕回程不够能量,我们也就休息下,顺便进去海舌公园走走,公园门口很多往返马车,要钱,忘记是10还是15块一趟了。电动车不能进去,只能步行进去,发现挺远的,里面也没什么亮点,随便走走就出来了!

从大理古城到海舌公园用了两个多钟,电动车满格是四格点,现在剩下两格,打算继续往前走去喜洲古镇,路在修,坑坑洼洼,并不好走,总是在吃土,看时间已过四点,经过一下午太阳的暴晒,旱冰先生也有点累了,三人觉得打道回府,免得到时候车子没电,所以就没去成喜洲古镇,也没觉得遗憾,毕竟洱海边上的风景也非常美,没走回头路,环海西路,直接沿214国道回程。
      回程风特别大,莹子车子小,动力不足,所以三人也走走等等,接近两个钟回到崇圣寺,还在施工中,也过了进寺时间,五点关门,我们去到都快六点了,门票还不便宜,一百多,外面看很是壮观!

旁边桃花朵朵开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让我想起了,西游记后传里面的佛祖

崇圣寺三塔

短暂停留,天色渐黑,回客栈。中午一点出去,下午七点回到客栈,整整走了六个钟,晚上七点多还车的时候,电动车还有一格电,还是蛮值当的。早上被烤乳扇蒙圈之后,并没有气馁,打算在试试本地菜式,在某团找到排名靠前的老宅子私房菜,团了双人套餐,还加了玫瑰炒蛋跟茄盒。发现云南菜确实不适合我,分量确实足,但是都是口味偏重,偏油,偏咸,偏麻,真是浪费了一桌子菜!送的玫瑰汁不错,可以推荐~

人来人往的古城夜色

DAY 4:双廊,你好!

昨晚在睡觉前,就在打车软件约好,今天早上九点半出发,三个人拼车68块。一个钟到达双廊入住客栈。双廊还是如大家所说,依然像个工地,到处都在建房子,小巷比较脏,灰尘大,晴天还好,下雨天,路都是泥,不是很好走,晚上都是黑麻麻的!

对面的南诏风情岛

隐约看到,月亮宫

青庐客栈一角

又开始骑车环另一半洱海,这段很好走,全程只有一条环海路,所以返程也是同一条

一直骑行到挖色镇,然后跑到挖色村里走了一圈绕了出来,打算回程,路上很多白凳子,都是商家自设,吃东西可以免费拍

回来再房东的推荐之后,在这家餐馆解决了晚饭,吃得比较清淡,都是简单的家常菜,价格也实惠,同样是团购的,两人四菜一汤,也是蛮拼的,吃得七七八八,才想起开光

橱窗前的小花

夜晚的双廊,并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除了三两家酒吧驻唱传出的声音,告诉你,这是双廊,小巷都是黑灯瞎火,或者是门前几盏孤零零的灯,格外的冷清。夜色清凉,还是早早入眠,休息好,才能更好的感受接下来的旅程!

DAY 5:离开双廊,初见丽江

早上早早起床出发去海地生活拍照,来到,寥寥几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海地生活,就一张白桌子跟几张白凳子,然后上面还有一条白色框框。技术好的人,不怕,像我这样的技术,只能到此一游照,拍完才发现后面一条长队,幸好来得早!

其实,不太想放照,怕断了你们海地生活的念想,可是想想,你们肯定能拍出不一样的白凳子

拍完就去双廊客运站搭车去丽江,票价RMB79,两个半小时抵达丽江客运站
入住客栈,找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然后吃了个闭门羹,不营业,太任性

然后就在附近的美食街道,吃了包浆豆腐(值得试试),炒饵丝(10块,有点像广东炒河粉,一般),烤肉串(价格实惠,料足,推荐),过桥米线(四个特点:碗大、料少、贵、难吃)

大水车

花里看鱼

我愿化身为桥,受那五百年风吹雨打,只求你从桥上走过

酒吧街,晚上这里high翻了天!

花开盛,一度琢磨是不是粘上去的

根据广大网友推荐, 晚餐是在这里解决的,阿妈腊排骨

出去吃饭还真哪人多,往哪去,旁边一家,人都没,就这家六点排队排到七点才吃上,所以大家要去,最好六点前,七点后

小锅38,其他素菜基本RMB5一份,分量比较少,但是价格便宜,关键味道还真不错,汤很鲜甜,水性杨花也爽口,两个人一顿下来也才70不到,推荐

晚上七点多的丽江,天色未晚

夜色下的大水车,后面的酒吧街已经是灯红酒绿

人来人往的四方街

丽江的夜,甚是热闹,酒吧的歌声已不是小清新,震耳欲聋,一家酒吧的声音盖过一家,这家最炫名族风,另外一家小苹果,他们要的就是嗨翻天的声音,服务员在外面早就在外面招揽着过往游客,丽江的夜已不属于你了!

DAY 6:在雪山装了13,然后被冻成了汪

三月的玉龙雪山,气候是不稳定的,我们在山下的时候是晴空万里,然后上到竟然大雪纷飞,白雪皑皑,而且三四月是起风季节,景区为保证安全,很有可能缆车当天会停航,这些只能靠人品与运气了。
      提前在网上买的雪山一日游,RMB399/人(包含门票,索道,蓝月谷,羽绒服,矿泉水,氧气瓶,电瓶车跟餐自费)总体不错,没有购物点,没有推销,导游也非常幽默
      早上七点在指定地点集合,车上导游会讲雪山注意事项,发放氧气瓶跟羽绒服,车子行驶一个多钟到达

蓝天白云,天气很好,我不会告诉你这是假象

在这里准备搭摆渡车,前往蓝月谷风景区

导游一直让我们买电瓶车的票子,我们去到九点多快十点了,十一点要集合出发上雪山,怕我们一个多钟时间不够,我也不会告诉你,一个多钟的时间完全够,因为就那么点路,而且后来不知道是不是风大的原因,我们原定十一点集合,十二点缆车,变成了一点集合,两点上缆车,天知道我们在下面怎么打发时间的!

一张副票,搭一次电瓶车

雪山下的蓝月谷

逛完还很早,还有两个小时才集合,只能中午休息,吃东西,补充体力,准备下午上雪山。休息完毕,搭接驳车回到2号停车场,两点准时搭雪山接驳车到达3356米,正式开始雪山之旅。

在前往缆车的过程中,看到这个提示牌,稍显遗憾,但是想想,这天气缆车还没停航,算是幸运了,因为当天风很大

缆车下面的小木屋,我们上去的时候还能看到,下来的时候已经被雪覆盖了一半了

一同搭缆车上去女孩,有点恐高,缆车抖动非常厉害,一直在尖叫

这张照片,就看得出来,山下阳光普照,山上阴气沉沉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妹子,去年广州80年一遇的寒潮迎来了一场雪,都让大家激动不已,更何况来到玉龙雪山,而且是大雪纷飞,白雪皑皑,一出缆车,来到观景台两人简直解放了人类的天性,各种蹦,各种跳,各种喊,导游再三叮嘱我们不要做的,我们全都都干了。

温馨提示:以下动作请忽模仿,不高反则好,高反后果严重

通往4680的道路已经封掉了,现在还能看到,等我们离开的时候,雪差不多覆盖掉了

雪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大,其实体感都觉得冷,只是看手已经变成紫黑色了,没了知觉,就知道自己太high了,完全忘记了冷

没玩过打雪仗,就在这里装装13吧

旱冰先生,我要脱掉衣服,我要脱掉衣服
旁人一脸惶恐:你要脱衣服
我:脱外套而已,脱外套而已
真是年轻不知冻滋味

这才是雪山上正确打开方式,真是浪费了羽绒服我拿了一天,又重

白雪皑皑,下山的时候,这座小屋已经被大雪覆盖了,看时间我们得下山了

在缆车上颠了二十分钟到达平台,这时候才有轻微的高反,轻微头痛,不明显,估计是上面玩得太疯,第一次见到大雪,已经是忘乎所以!所以大家上去,尽量保持克制。因为穿得是帆布鞋,不防水,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又湿又脏,关键还没感觉到冷,醉了!

回到甘海子已经是四点半,本来还打算顺路去黑龙潭,无奈时间有点晚,加之太累了,回去吧

感觉要上天了

回到古城,接近六点,车上几位团友约一起吃腊排骨,所以又吃了一次阿妈腊排骨,事实证明,吃一次就好,吃多就没了意思

DAY 7:我要去泸沽湖

今天主要任务就是:早上坐车,下午闲逛,晚上篝火晚会
      去泸沽湖,车子是在古城一家旅行社订的,七人商务车,来回RMB200/人
      六点半指定地点集合,七点出发,十二点多到达泸沽湖,住大落水村

差不多到达泸沽湖的时候,司机会帮你们购买泸沽湖景区门票,RMB100,如果是学生有半价
       有一些人,不知道泸沽湖是要收费的,会以为司机在讹人,其实泸沽湖景区要收费的,云南进入票价RMB100,四川进入票价RMB80
       即将到达泸沽湖,人生第一次晕车献给了泸沽湖,想想这一路也着实不容易,所以晕车的人,一定要提前吃晕车药,因为一路很绕,过了一座山头,又一座山

第一眼泸沽湖,到达这里是一个望景平台,司机就停留几分钟,让你们拍照
很像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大地之间,之前看的山水已不是山水

顺利到达酒店,客栈老板倒是被我们的速度震惊了,说很少见到这么早能到泸沽湖的,一般都要两点后,丽江的客人才来到,只能说,这司机真生猛,全程不拘言笑,一路狂奔!

水清澈得不像话

晚餐,第一次吃树皮炒蛋,干干脆脆~

参加了当地一个篝火晚会,RMB30/人,不是旺季,人不多,节目也有点无聊,演员就是随着歌声,围着篝火,一直在跳,然后就大伙儿参与,最后就拉歌,然后就结束了!

DAY 8:泸沽湖,带不走你的美,带走两张如黑炭的脸

租车,将黑炭脸进行到底,早上九点小毛驴出发,一直到下午两点半才回到客栈

当天的风非常大,虽然阳光明媚,天气很好,但是吹得人好冷,刚刚开始还能这样拍

最后变成这样

泸沽湖草海,过两个月芦苇长开,又是另外一个景象

按指示牌来到女神湾,十几公里,整条路就我们小毛驴在驰骋,到达这个平台我们就往回走,没继续走下去

走婚桥

情人滩

情人树

过了情人滩,很快就能到达里格村了

下面就是里格村

里格村,本来打算在这里给小毛驴充电,没有找到充电的插头,稍作休息,继续出发

风实在太大,一路骑行回大落水,沿途骑行的人不多,估计是三月,还没迎来旺季

泸沽湖的白凳子,白桌子,没有长队,也没行人,想找个人帮忙合影都难,随便拍

由于对云南美食产生了抵抗力,所以当天中午,对着泸沽湖美景,在酒店吃了超级豪华午餐—泡面

泸沽湖的海鸥

DAY 9:终于到束河古镇

早上八点离开泸沽湖,离开前顺便去看了个日出,云南太阳出来的晚,7点45分才出太阳

束河大门

九鼎龙潭

下午茶,阿安甜品

DAY 10:依然在束河

旅途最后两天,也是整个云南之行最舒心的两天,之前不是在车上,就是在电动车上。
     本来今天是要去虎跳峡的,但三月的虎跳峡还属于枯水期,所以一整天都在闲逛,非常悠闲,早上睡到自然醒,出发黑龙潭,顺便回了趟丽江古城,最后回来束河

因为去了玉龙雪山,买了古城维护费,所以进去黑龙潭是免费的,公园不大,满园春色

回到丽江古城,回到88号小吃,鸡豆粉

大水车旁边吃了过桥米线

狮子山,门票RMB50,晚上免费,可以上来看夜景

古城尽收眼底

束河古镇青龙桥

水草

赏心悦目-春天的颜色

小桥流水

丽江这么多天,没逛过酒吧,确在酒吧吃了顿晚饭,边吃边听歌,明天要离开了

纳西烤鱼

DAY 11:丽江-昆明-广州

今天离开了丽江,搭火车回到昆明,晚上飞机回广州

“为什么想去香格里拉?”  “因为她叫香格里拉”,最后没去香格里拉
         最后没去虎跳峡
         世界这么大,人生有这么多念想,就让他留在下次的说走就走吧!

本篇游记共含8638个文字,1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肥秋 的图片:

这个。。。好夸张啊~~~感觉像是去了海岛暴晒回来的样子。。。

2016-05-06 14:3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6 15:25

2016-05-06 15:35

妹纸,请问下进丽江古城需要交古城维建费吗?

2016-05-06 15:37

引用 肥秋 的图片:

2016-05-06 18:54

楼主介绍的非常详细,点赞~~~

2016-05-06 21:34

引用 CusTom╮ 发表于 2016-05-06 15:37:12 的回复:

妹纸,请问下进丽江古城需要交古城维建费吗?

回复CusTom╮:古城会在几个大门跟要道设置闸口检查跟收费,有几个小门没有,这个就要自己慢慢找的~

2016-05-06 21: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4:36: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一点都不夸张,另外一个朋友也是晒成额头脱皮,高原的紫外线会比海边还猛!

2016-05-06 21:41

引用 小螃蟹的滩涂 发表于 2016-05-06 15:25:56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小螃蟹的滩涂:流水账一样!

2016-05-06 21:42

2016-05-06 23: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