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西塘

2016-05-06 14:15 553/11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均费用/2000RMB

燃烧一个人灵魂的,正是对生命的热爱。
庆幸,我已长为一个有爱有温暖,有喜有悲的不坏的姑娘。我热爱生活,热爱美景,热爱美食,更加热爱身边那些可爱的人儿。
在时光的轮回里,你我都是过客。纵你涉千山趟万水,尘世的风景依然。
梦里西塘,我来了,现在,我要离开了。
从未想过可以如此地接近你,不是书中,不是梦中,而是在我眼里。
旅人大多匆匆而行,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便心甘离去不再回头一直走。
我有撑着油纸伞在西塘的细雨中漫步;也庆幸来的及抓住黄昏那一瞬间的浪漫和感动;
我,确实是满载而归。我的故事在西塘继续着,我的一部分美丽且回不去的青春与这一座城有关。

2016.04.17.旅程的开始

(有些话,说给自己听听)
今天下午才被通知获得了亲的筑梦的旅游基金。我同样的在犹豫到底要不要逃课也来一趟冲动的旅行。
夜深了,回想我忙碌的大一生活里,碌碌却无为,也许我真的需要这么一段时间来彻底地放纵自己。
这一夜,我早早就躺在了床上,却无法入睡。池塘蛙声不断,扰乱了我的心绪。那就走吧,发信息回复赶路者工作室的策划大大,发了大致的行程,大大立马给我支付宝转了2000元整。
那就走吧,无所谓一切了。这不是任性,而是为了带回一个更好的自我,回归原来的生活并且更加努力地生活下去。
我悄然起身,在宿舍里简单收拾行李,装进我的背包里。开始订汽车票,火车票。
这一夜,我睡的无比的舒心。

2016.04.18

下午13:45——15:49     江门——广州(35元)
草草收拾行囊,背起我的背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沿途风景也可观,梦里西塘,我真的出发了。
广州的天气和我们学校江门的天气差不多,
在车上和一位大四的师姐畅聊,从逃课,到交男朋友,还有旅途的感想,
我们无话不说。这是旅途的其中一个部分,遇到有趣的人。

到了广州天河城,把自己扔进人海里,走走吃吃。每回来到天河城总是习惯性捧上一碗牛杂,一边吃一边看着匆忙的行人。
这里的“黄振龙”牛杂还是可以的,每碗8元。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广州火车站。每每在火车站里,最为感动的是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他,他们。我不知道他们的背包里装着些什么,只知道那是让我心疼的重。
想到一段话,
一座城市,涵盖了所有的故事。在一座繁华的城市里,你说你要活出个人样来,无奈却总像一条老狗苟延残喘。
这座城市有许多人,这座城市有许多故事,也正在发生着。
这座城市有风雨飘摇,这座城市也有阳光雨露,这座城市我们来了,又走,又来,最终的归宿是来还是走又取决于什么,内心有多少的苦衷又有多少的欢愉何处诉说。
作为一个奔波于旅途的人,我和他们一样,乘上这一趟带他们回家,工作,带我去玩耍的列车,我甚喜用‘’时光这趟借车‘’
来形容我乘坐的每一趟红皮的绿皮的火车。时光,是个深远的名词,多少回忆多少念想都存在过去的时光里,正如这一趟列车,每天都在走,却不知道哪一天是可以重复的。

火车慢慢地出发了,车厢内稀稀落落的乘客。大玻璃窗的外面,几个送别的人微笑着向已经坐下了的旅客挥手,不很生死离别,却也欢乐。
我想,也许是离去,也许是归来。这都不重要,这是欢送。我也是快乐的,带着欢愉的期盼坐在了火车上。
20小时的硬座火车,对于常坐火车的我来说确实不是个事。
由于行李收拾的匆匆忙忙,并没有准备准备一件御寒的衣服。
夜深了,活跃的人儿终于困倦了下来,也只有三两个人还在刷着手机。我也睡不着,就在这夜里,好好地思考。
我想到我的大学生生活,我今年大一,去年高中毕业。

当我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生活当中是如此幸运的一个人,也许,这些幸运也多数是自己赐给。
回顾大学这不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和大部分人一样的迷茫,也有许多的不知所措。第一个学期同学们很好奇我为什么周一到周五总有一天是失踪的。因为我需要这样的一天,算是解放自己,要么骑车,要么就在路上走着,只要我离开江门这个让我感觉喘气太辛苦的城市,我就能够好好地应付接下来的日子。
用一个字来形容我的大学生活,“忙”,这个字确实是我大学生活的写照。之前有说过,如果不是因为太忙的话,我恐怕就在这个学校里呆不住了,毕竟这不是我喜欢的城市更不是我喜欢的学校。忙,尽管没有方向也至少有套路可走。周内勤勤恳恳的样子,做好班长,学习部小委员,党班委员的本分。周末也会穿上正装过上朝九晚五的小职员生活。
这种生活在大部分人看来或许还不错,周内学习工作,周末的兼职又可以赚钱支撑起自己的生活费。
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尽管我是在小范围内实现了一点点个人的价值。每天这样的学习工作的套路会使人麻木沉沦并且不愿自拔。很多想要看的书耽搁了,于是,我又强迫自己每个星期到图书馆至少借回一本书放在床头,尽管不看也以此警惕自己。也偶尔写一些文章,投到学校的报刊,偶尔看到第二课堂学分多了“校报刊”的字眼,哦,原来中了。后来,也建立了一个自己的公众号,偶尔就写一篇流水日记,存给日后的自己看。
一直不否认我是一个有想法的姑娘,虽然大多数时候挺笨,但是关于自己想要做要去做的事情清清楚楚。毕竟,没有谁会给我的未来铺好路,我应该怎么走也绝大部分取决我自己。尽管我有很多有能力的哥哥姐姐,还有爸妈可以依靠,但是,不是说“我的未来我做主”吗?我要努力让自己有能力让自己和别人幸福。
做个有点用的姑娘,不急不缓。

感谢身边那些人给我树立的榜样
1.朋友圈里结了婚后变成了怨妇的人给我敲醒警钟:选择丈夫要慎重,养孩子要三思。
2.朋友圈里谈恋爱每天晒幸福的人:噫,作为一个女孩子,我才不要那么黏人。
3.朋友圈里晒旅行照的人:努力赚钱,看看地图,下一站我该去哪儿。
3.朋友圈里做微商的朋友:以后做什么都不要做微商,钱难赚啊。

2016.0419 到达西塘古镇

引用 老花 的图片:

2016-05-06 14:31

学习时代 可以多玩玩的,等毕业了就没有时间了

2016-05-06 14:3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6 14:48

引用 千雪qiyoki 发表于 2016-05-06 14:48:14 的回复:

回复千雪qiyoki:哈哈,正在发图当中。

2016-05-06 14:52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6 14:32:21 的回复:

学习时代 可以多玩玩的,等毕业了就没有时间了

回复chenyao:是的呢,有机会都要看看吧。

2016-05-06 14:53

我去过西塘二次了,很喜欢那儿地

2016-05-06 15:00

好像修改不见了吗😊

2016-05-06 15:07

引用 雪人儿 发表于 2016-05-06 15:00:38 的回复:

我去过西塘二次了,很喜欢那儿地

回复雪人儿:嗯,我也喜欢。

2016-05-06 15:07

2016-05-06 15:34

引用 老花 发表于 2016-05-06 14:53:09 的贴子:

是的呢,有机会都要看看吧。

是啊,都出去走走的

2016-05-07 10:2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