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日】清迈普吉曼谷,献给Gap Year,献给Undefined Future

• 出发时间/2016-04-11

写在开头

2016年的4月,我和认识了近八年的同学兼室友兼闺蜜的娜娜同学踏上了泰国的旅途。
08年我们共同入学同住一间寝室,12年我们一起毕业来到同一座城市,而在16年这一年我们又共同辞职回到家乡奔向下一个未知。
有人说当你不知道要去干什么的时候,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就是这样,当我们厌倦了现在的工作,厌倦了远离家乡的感觉,有了对新生活的向往,有了辞职的打算的时候,这个旅行的计划就应运而生了。
高中毕业之后很少写心得、感悟,再一次有这个兴致写这篇游记,一是因为强制的将这项工作列到了今年的To do list里面,另外是不想再把每一次美好的旅途封存在相片和回忆中,想让文字和影像共同记录下这些瞬间。
所以呢,这篇游记本着【叙事性】极强的特点,希望能够给尚未踏上旅途的朋友们有更多的灵感。

我的其他游记,请猛戳:
背上行囊,一个人的彩云之南:http://www.mafengwo.cn/i/5712701.html

【选择泰国
便宜、方便、有海岛、可购物

【行程轨迹】
DAY1:香港-清迈
DAY2:清迈大象营及丛林飞跃
DAY3:清迈泼水节
DAY4:清迈-普吉
DAY5:达差岛
DAY6-DAY7:大岛
DAY8:普吉-曼谷
DAY9-DAY10:曼谷市内
DAY11:曼谷-深圳

【行程前的准备】
1.时间:提前三周,事实证明如果提前更早,机票、酒店更便宜,所以有了想法就提前规划吧;
2.机票:去程及返程都是通过亚航,微信可以预定,真的是不要太方便,选择了低航飞,算了一下即使购买行李以及选择座位费还是比另外一个便宜,所以果断低航飞;中间清迈到普吉以及普吉到曼谷直接在去哪儿预定,只是提前了10天左右,也是一个字“贵”,因为期间赶上泰国最热闹的宋干节,机票还是很紧张的。此次行程机票预计贵了三分之一,哭。。。
3.接送机:建议普吉岛曼谷都要至少提前一到两天预定接送机,价位一般一个车88-128不等,载客量为1-3人,但我觉得4个人完全没问题;清迈机场离古城近,小嘟嘟车和双条车几十泰铢就到了,不用提前预定接送。
4.行程安排:多亏了娜娜同学,出行前的焦灼完全没有太多心思去弄,订完了机票和酒店后就是她定了一些一日游、表演、游览活动之类的,大多也是在携程和蚂蜂窝。另外,我真心建议出行前不要看太多的游记和攻略(此处想用无数感叹号!!)除了会产生更多的焦虑和选择困难症,也会降低了完成这个计划的喜悦感。这次出行很多安排我们也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整个旅途并不会很紧迫,倒是在未知中遇到了很多不期而遇的惊喜。
5.货币:没有来得及准备泰铢,中国银行的要提前好几天预约,非常麻烦。想来拿着大华夏银行的卡走遍全球根本不是问题了,所以身无分文的我俩没有遇到说要查验携带10000泰铢的事情,当地直接取现,汇率5.2左右,很划算了。
6.行李:留了四分之一的行李箱,回来之后根本不够用,能简则简,事实证明带了有好多东西都没用到;药品完全不需要带,泰国的药品质非常好,据说在泰国卖假药是唯一一个重刑,所以感冒发烧头疼脑热的直接可以去药店或是7-11搞定了;如果不是雨季去,伞也不要带,虽然我晒的脱皮直接进阶了三四个肤色,但我去了11天除了在曼谷的大皇宫满满的中国阿姨叔叔团有打伞,其他每个地方根本没有打伞的,所以根本就没有打伞的欲望了,因为真的很孤单。。。
7.工具:淘宝(购买保险啊,当地游之类的);携程、蚂蜂窝(预定接送机、单日行程及表演等);agoda、booking、airbnb(预定酒店和民宿,首试airbnb居然失败了,预定了三天房东说最后一天没有房我也是醉了,希望下次出行有机会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旅行箱(这个APP真的很好用,天气时间翻译汇率记账笔记等等一应俱全,支持后期导出)

【费用清单】

【DAY1】香港出发,目的地清迈。

香港过关选择了永东巴士,深圳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到京基百纳广场坐车,早晨6点30开始每15分钟一趟,到机场50分钟左右,十分方便。需要提前准备好护照及机票行程单,过关的时候会审核,在车上会填写入境和出境单,过港用,所以随护照一起放好就行了。PS:永东巴士是香港的公司,司机香港人,服务态度不太好,差评。

香港出发过关很迅速,排队不多,很顺利我们完成了过关和安检。

进去之后可以逛的很少,免税店里面只有护肤品和烟酒食品;不过时间很多,可以很舒服的吃了一份早餐。
感觉跟定了一个基调一样,发现以后每天的早餐都和第一天形式类似。。。
餐厅坐标=美心食品公司的MX,有各式套餐可选,芝士蛋、培根和港式奶茶吃完很满足。价格一般为三四十港币。

我们的候机楼的尽头听人说有一个景观台,兴致勃勃去看了之后失望地发现就是个露天吸烟室。
So,只能在里面展开了各路拍照模式==!

出发咯!

到达了清迈机场,第一感觉:地儿小,人少,即使落地签根本就没有人排队啊,过关排队只有10个左右人, 一下就到了。

过关后马上有一个迷你版的kingPower免税店。

在机场调整了一下后马上在ATM取了现金,按各路蚂蜂窝上的达人推荐的选了紫色的ATM,有中文选项,取10000泰铢收取的手续费是100泰铢,最终折合人民币为1876.34,汇率约为5.33,据娜娜称比在中行兑换还是划算。为了将手里面的面值1000大钞找散,在机场的Herb Basic里面买了两块薰衣草香皂,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家店只有清迈有,后悔没多逛一下。
图片盗于百度,忘记拍照了==!

从机场出来深刻感受到了清迈的高温热情,等了一辆分钟就赶紧上了一辆嘟嘟车,两个人100B,20分钟到达我们的小旅馆。司机老实诚恳,认真负责,后来巧合的是从清迈飞普吉的时候又坐到他车,不得不感叹:what a small world in Chiang Mai.....

用美拍拍了一段小视频,音乐配的还挺贴切的。

小旅馆坐标=Born to sleep.预定的时候纠结了好久,很多热门小旅馆因为宋干节(songkran festival day)早就定没了。索性快刀斩乱麻,听名字这家太适合我了,去之前对这里的幻想就停留在图片里面的大落地窗上,后来发现这家的亮点真的也就只有【落地窗】了。本来以为这家的床垫会是泰国很有名的硅胶床垫,但事实证明是我想太多,可能就只是店主比较文艺而已吧。总结一下:地方太小,活动空间十分有限,适合住1-2天;风格有种后现代感觉,适合拍照;床有点低,舒适度一般;空调力度不大,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英语可交流,无早餐,不过出门右转大概50米处有小店有夜宵和早餐,生意很旺,每次路过都说要吃,但不是吃太饱就是没开门。。。

收拾完行李从这里走出来,已经都下午3点多了,决定去古城里面转转。古城位于Born to sleep的对面,走路进去大概七八分钟,入口有很多,其实没有特别固定的,离我们位置最近的古城门就是清迈门(Chiang Mai Gate)。

下面图片底部中间的部分就是清迈门了,沿着清迈门左侧一直走每天晚上都有美食夜市,据说周六晚的夜市也是沿着这条街道展开。

我们穿过马路来到古城一侧,遇到7-11,赶紧进去买点酸奶补给一下,因为实在是太!热!了!看到好多明治酸奶,买了草莓和芒果,味道还可以,可能当时太热了,喝什么都没有一瓶冰水来的实在。

走在古城门外的下路上,渐渐有了清迈在攻略上口口相传的小清新的感觉。这里的人们善良、单纯,乐于助人,见到你都会微笑着和你打招呼,走在异国他乡,却也并不觉得冷漠。而且这里的物价相比普吉和曼谷真的是超级便宜,所以在这儿就放慢速度,静静享受这份安逸。

因为宋干节的原因,很多店铺都关门了,但街边依然随处可见各种Tourist station,
不仅是在清迈泰国作为一个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全部这些行程提供的服务也是十分到位,所有的一日游行程全部配备的是8至10人小车,含酒店接送,其实能够省心不少。在清迈门就遇到了非常有耐心帮我们预定massage的小店阿姨。所以没有详细行程计划的亲们完全不用担心,提前一天预定完全都来得及。

顶着太阳走了大约40分钟就为了找一家餐厅,娜娜是在蚂蜂窝上看到的,讲真,我是后来才发现当时只有五个人点评。。。我当时内心真是崩溃了,以为有多么的火爆和好评。五个人点评,走40分钟,让我冷静一会儿。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小餐厅还真是曲径通幽,兜兜转转各种问路+导航到了之后还真心不错。餐厅名为Peppermint,口味算是很地道泰式口味的,但也有西餐,配有中文菜单,Fruit shake 很给力。不要问我在哪里,再让我去一次估计也会找好久,直接Google比较省力。

下午4点吃完了午餐,我们沿着古城的巷子慢慢地走,开始想去找大名鼎鼎的Lila massage,后来街边的实在太多,累到走不动的时候找了一家僻静的停下来做了经典的全身泰式按摩,一个多小时每人200B,不要太划算啊。这个标准后来证实是这种小店的基本价格,稍微有点名气的泰式都会上500B,所以看个人喜好了。后来还想尝试连锁品牌的let‘s relax,但真的没时间了。

这是街边的massage小店,干净卫生。

做完神清气爽。。。

天色渐渐暗下来,夜晚的清迈古城多了一份神秘与嘈杂,随处可见的纹身店、夜市上攒动的人流与档铺,将白天的热浪一扫而空,走,去夜市扫荡吧!我们不赶巧没有在周末的时候去清迈,所以错过了周六日夜市的繁华,但不知道是不是节日的原因,周六日夜市的地点依然有各种小商品、服装、小吃,所以Night market 的氛围也算是体验了。周日夜市位于古城中心多商品,周六夜市位于清迈门旁边,多小吃。

号称泰国最好,吃的PAD THAI,就是泰式炒面,作为一个路边小店来说口味算是中上,做的时候加了糖和花生沫,有点独特。

夜市入口最热闹的地方遇见了一对可爱的情侣,给夜色中的古城增添了美景。

手工香皂有好多摊位,个人觉得没有Herb Basic做的精致。

【DAY2】清迈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跃。

提前在携程上预定大象营和丛林飞跃的项目,想着来到泰北不去丛林转转,不去看看大象跟白来了一样。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刚好看到了热门新闻柬埔寨搭载游客的大象倒地死亡而且死不瞑目,出于疑问和感慨,后来特别去找了这方面的信息看,原来大象其实是没有被驯化的野生动物,说白了就是他们天生就不能承受长时间的负重,一头成年大象可以搭载150公斤的重物最长4个小时就要休息,但我们在景区看见的重量和时间远远不止如此,更甚者,驯服大象的过程其实是当大象一出生就要和它的父母分离,四只脚绑起来关在笼子里,让它不能自由活动,然后不断的用矛刺它后在其接近崩溃时喂食,训练它做一些规定的动作。得知了这些信息后莫名有一种深深的负罪感,所以推荐大家如果真的很想和大象有亲密接触的话,可以不用去美莎这样的提供大象表演的训练营,泰国一些地方是有大象保护中心的,而且这些地方也提供一日游的行程,这里的大象都是被驯象营抛弃的各种类型的大象,可以给它们喂食、洗澡,或是留下来当义工。比如清迈很近的Elephant Nature Park,据说是由保护动物的专业人士创办,还有官网提供预定。

从美莎大象营出来后随车继续下一个景点,就是丛林飞跃。
【提示】从清迈到大象营再到丛林飞跃,这之间的路程基本都是山路,每段时长约3个小时,所以易晕车的朋友们要做好准备。

团餐真心不好吃。。==!

我们选择的是最长49个飞跃项目的Dragon flight。会有两给教练一直陪着大家完成所有项目,用时大概两个半小时,期间有直线飞跃、吊桥、滑板、垂直降落等等,用文松的话就俩字儿:刺激!保护装备很全面,所以不用害怕和担心。衣服最好简洁深色为主,期间会有树胶或是泥巴沾到衣服上,所以衣服选择要谨慎,我的浅色衣服就被沾了树胶怎么洗都洗不掉了。。。不要穿拖鞋,因为你会一直担心会不会掉。相机手机可以随身携带,但一定要有挂绳套子保护起来,不然屏幕和镜头就真的报废了。全部项目没有回头路,所以从完成第一个飞跃开始,你就想贼船上都上了,就耐心享受地玩儿下去吧。全程时长约两个半小时,不用担心被晒,因为全部都是丛林树叶,很少直接晒太阳。结束后需要给教练小费。

一天忙碌的行程下来回到酒店后小憩了一下,我们又赶着出去逛夜市了。因为第二天就是宋干节了,我们俩也要给自己预备点像样的装备,路边摊买了两把重型武器,太贵了!!!讲了好久的价最后两个水枪750B,之后有一群老外在我们后面买了4个貌似是3000B,想想就心安一点。

【Day3】宋干节是场大战,晒伤只是一个开始

来之前没有要特别参与这场泰国一年一度的泼水盛会,选择了日期后也算是一个意外惊喜。
据说宋干节的氛围在清迈是最为传统、隆重、热闹的,古城内外布满了拿着各路武器的游客和当地人,道路上各种三轮车、皮卡车上装满了水桶,水舀,在塔佩门还有传统泰国传统表演。人群中最为疯狂的我觉得是欧美人,当地人真的还好。
1、随身携带:高倍数防水防晒,尽量每一小时补一次,我知道不太可能,但我还是要善意的提醒,不然后果很严重;手机、护照、零钱防水套;
2、衣着:不要薄透漏啊亲,颜色密度大的T恤短裤最方便;鞋子貌似人字拖最好;
3、关于水:路上店家随处可以补充,但是一般要收费,一般都是5B;然后沿着护城河边你会看到很多人拿着小水桶从河里面打水,护城河是绿色的那种,所以水质你懂的,被泼了这种水内心是崩溃的。。。有些人在车上水桶里面加了冰块,被泼了这种水,更是崩溃的。。。
4、经典玩儿法:讲真,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意外就是能够更为真切的参与到宋干节的活动之中。我们两个逗逼傻傻的转到最为热闹的塔佩门之后,没几分钟武器马上就没水了,而且全身湿透,想着找点补给后随便逛逛就回了。但是!我们遇到了好人啊,在河边等水的时候,遇到了阿飞和他的朋友David,还有David的两个小孩子阿晨和Sara(小女孩的名字我真没记清楚)。阿飞是广东人,准备在清迈开辟一条专为老年人养老的清迈线路,类似三亚那种老年公寓的那种,提供专业管家、导游服务,David算是他的合伙人吧,泰国人,中文讲的很好,他的两个小孩子也很有趣。对这种线路有兴趣的可以跟我要他的微信,我答应要帮他打广告的!他们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要不要一起玩儿,然后我们呆呆的问:可以么?!真的可以么?!然后我们果断就加入了!!!上了皮卡后我们发现,这才是宋干节的正确开启方式啊,走路的那种会累爆吧。期间我们绕古城整整一周,又穿插在古城巷子里面,还去了清迈大学、宁曼路一带,简直嗨的不要不要的。泰国人民都很友好的,去的时候真的可以问问他们可否带上你们一起上车玩,再次表示对他们一家人的感谢!!!

我觉得这种装备最好用,推荐!

阿晨和sara(我叫错名字不要怪我哦)

我们九点出门,玩儿到快1点多,基本上最热的时候都在路上了,下午回来休息了一下,准备去寺庙走走。

用【事实说话】,防晒真的很重要。。。

傍晚的时候我们把时间留给了清迈的寺庙,对于宗教我们并没有太多涉猎,只是怀着敬畏的心情去体验每一个寺庙。在古城里面主要逛了三处寺庙:帕辛寺、契迪龙寺、清曼寺。寺庙有一种神奇的魅力,外面嘈杂泼水节的人们的热情还在持续,而寺庙里面静谧地仿佛一粒沙子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Day4】普吉,我们来啦!

此次行程最令我期待的达差岛和大长岛都在普吉展开,在巴东吃了美味的海鲜,看到了达差岛的醉人的蓝天白沙,观赏了Santhia的美丽日落,真是不虚此行。

普吉机场也很小,预定了接机等了20分钟,机场距离巴东海滩大约一个小时.
路上遇到很多独栋别墅,设计感十足,周围环境非常好,就问司机一般这些多少钱,折完人民币大概就四五十万,顿时语塞。
东海滩住的润布斯恩精品酒店,离海边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干净卫生。但是,这里的老板有点点奇怪,每天戴口罩,话很少,然后在没有要求打扫的情况下也会进房间收拾,然后收拾房间的服务生应该有很强烈的强迫症,会把所有东西收拾的特别整齐,不过免费早餐很丰盛,老板娘帮我们预定了到码头的出租车,服务也很周到,只是会偷偷进房间的事情不太能接受。

当你回到房间之后看到桌面是这样的情形,是不是有点不知所措,后来我们猜测可能只是服务生自己的强迫症罢了。

我们用Google定位了班赞市场,距离酒店走路约10分钟。
班赞市场在各大攻略上都太有名了,来啦之后不由发出一句小越越的感叹:我的天呐!真的全部都是中国人,顿时感觉特亲切。吃着还和周围桌的人聊起了杀价攻略。楼下市场的泰国人中文讲的流利的很,砍价可以直接从一半砍。楼上各种加工小店收取每道菜50-200的加工费,其实我没有特别推荐哪一家的海鲜档和加工店,因为我觉得都差不多,选择人太多的排队有都有的排,事实证明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效率和质量都不错。
PS:二楼的奇异果汁真的是不要太赞!!

出门之后马路斜对面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里面有Boots和Big C超市,后来我们也用事实证明了超市里面的水果比班赞市场贵好多。

江西冷吃了这家Swensen's,有各种圣代、冰淇淋,我们去的时候是Mango Month,所以有很多芒果特色的东西,点了这个带华夫饼的,冰淇淋的芒果口味有酸奶、原味、百香果等等,可以随机搭配。

【Day5】达差岛-美的令人窒息

达差岛(KohTachai)作为普吉岛的一个离岛,是斯米兰群岛的其中一个岛屿,因为时间有限,这次的行程只安排了一天的达差岛,但是去过斯米兰和达差的人都会说达差更美一点。开放时间是每年11月到4月份,岛上没有住宿,且有传言说政府正在考虑要不要以后永久闭岛,将这份大自然完美的馈赠留给下一代人,这些都让这个蓝的发光的海岛更加让人垂涎欲滴。

六点半从酒店出发大约9点半到达码头,路况也是山路居多,到达后有简易自助早餐,填饱肚子办完登记手续可以去换衣服。
从码头坐快艇大概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我们运气不好坐到快艇最前面,直接暴晒。
PS:达差岛有安排浮浅,看到很多人带了专业的潜水服和道具后悔自己功课没有做足,但是也比连泳衣都没带的娜娜同学好。偷笑中。

在前台可以租用防水运动相机,800B一天,事后把8G内存卡一起给你,想着我们自己的装备确实不足,怕错过海下的美景,就租了一台。但是回来之后看照片质量很一般,清晰度太差,而且电量大概两个多小时就用完了。

达差岛的大概位置。

抵达后立马被这一抹蓝和面粉般的白沙所震撼了,天呐,怎么可以如此美。。

靠岸放下了不浮浅的团员后就到了两处浮浅的地方,我觉得水质还算很清澈,但海底的观赏度一般。据说这是由于风向和水下潮汐有关,有其他朋友大概前后差不多时间去达差拍的潜水照片简直美翻了。不过这个租的运动相机就真的弱爆了。。

船上有各种水果、饮料无限量供应,岛上有午餐供应。回到岛上吃过午餐,就开启了疯狂拍照的模式,因为只有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根本呆不够啊。

运动相机照的就是模糊。

我们选择的达差岛一日行程是Sea Star,服务真的太好了,一个大叔一个美女,美女在船上岛上介绍各种文化和浮浅事项,大叔带领我们进入岛内树林、海边,还帮我们拍跳起来的照片,特别有耐心。

沿着海滩一直向礁石处走,有很不错的拍照地方。

岛上的丛林里面有各种动物:寄居蟹、蜥蜴之类的,都是比较罕见的品种。随便逛了一圈后时间就过去了,舍不得离开这片静蓝,也真心希望它不会被破坏,保留这份天然和静谧。

【Day6-7】Santhiya -遇见最美日落

计划普吉岛行程的时候本来是想去斯米兰和达差两个的,后来在某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在看普吉的酒店的时候,眼球已经被这家Santhiya Koh Yao Yai Resort and Spa Phuket的水疗度假酒店的图片震撼了,日落简直是美翻了。看了评论之后发现原来就是交通不方便导致价格上不去,但是评论里面真的所有人对这个酒店都是超级棒。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果断预定了,而且不能取消。但最终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简直不能再正确了,因为我真的坚信这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1.交通问题
酒店有从普吉岛接机再坐快艇到的预定服务,可以提前和酒店邮件确认。价格好贵1250B/人,我们综合考虑之后选择去程自己去,回来的之后选择酒店的送机服务。去程和在芭东的酒店老板娘定出租车服务,送到抵达大长岛(亦称瑶亚岛)的码头BANG RONG PIER,单车费用为700B,时间大概40分钟,抵达码头后有快艇和长条船可以选择,快艇时间较为固定,长条船人齐了就可以走,我们最后坐了长条船,价格每人120B,时间约1个小时抵达。快艇是200B,时间是半个小时,但要按时刻表出发。长条船抵达大长岛码头后,有招呼你的出租车,人很少,一辆车600B,所以算下来我们两个去程总共花费为1540B,比酒店的便宜了快1000B。
2.为什么是这个岛
大长岛(koh yao yai)也是普吉岛离岛,开发较晚,岛上居民生活极为原始,坐在出租车上一路观察,岛上很多居民住宅多为木房,没有什么设施,连给出租车加油的设备都是很原始的装备。选择这里单纯的因为这家酒店,岛上这种类型的酒店大概三、四家,其中一家Blue Bay Resort就在我们酒店隔壁,但是全是中国旅行团去,人多嘈杂。
3.这个酒店好在哪里
第一,美;第二,私密;第三,安静。我的词汇量有点匮乏,最重要的就是景色太美了,以至于虽然有其他的不好的地方但都可以被这美景掩盖下去。更何况这里服务周到,房间内设施一流,有私家海滩,酒店区域的海滩时刻都有工作人员看守,隔壁酒店的怕是很难走过来欣赏长堤的美景;若是价格合适定的Villa还有私家泳池,公共服务区域有无边泳池和瀑布泳池;来这里的很少能见到中国人,酒店工作人员也不会讲中文,但日常简单交流没有问题.,感觉在这里能够静静的发呆,不受任何人的影响。躺在阳台的床榻上欣赏日落,或是到海滩公共区域的阳伞下休息看书,再或是到无边泳池旁边的大躺椅下歇一歇,每一个休息区域感觉都配备的恰到好处,让你处处可以享受美好假期。
4.稍逊色的地方:酒店打扫时间多为下午4-5点钟,和我们常理上认为的早晨有点出入,所以下午在酒店休息的时候打扫房间有点不舒服;SPA的水平太一般,价格太贵;无边泳池开放时间略晚,9点开放不方便;自助早餐不错,但付费的午餐和中餐质量还好,性价比不高。

左边蓝色是BANG RONG PIER,靠普吉岛本岛左侧海滩中下位置是Patong海滩,右侧岛屿左边靠下的位置就是酒店了。图片很清楚右边有两个岛屿,大的就叫做大长岛,小的就叫做小长岛

停靠码头的位置。

这就是BANG RONG PIER的长条船,很原始吧,码头也是很小。

路上看到的加油站,三个不同颜色的大桶,应该是汽油、柴油和另外一个。

大长岛上风光,可以看到海水水质也很好,只是沙滩的沙不够细。

酒店坐落于半山,出行全靠这种专用车,站点很多,完全满足游客到各个地方的需求。

站台。

酒店内的山路很曲折,但司机师傅的技术一点都不用担心。

我们预定的房型是最便宜的Deluxe Sea View (Santhiya Supreme Deluxe Sea View),现在看预定6月份居然只要550。进入房间后,完全被这样宽敞而富有特色的房间设计、家具布置、超级无敌180度海景深深吸引。开门插入房卡后就响起了舒服的轻音乐,后来发现音响在电视下面的柜子里面,支持iPhone播放,很贴心。

酒店的提示啊说明啊有厚厚一叠,讲了一些酒店设施、用餐地点和时间、周边游玩项目等等。原来这里可以报名参加皮皮岛或邦德岛等一些海岛的一日游行程。

因为拍了一段延时,时间都被浪费了,所以没有在阳台捕捉到静态的日落景观。

海滩公共休息区。

酒店大堂休息区。

沿着沙滩一直走,先是会经过一些当地人开的烧烤摊,继续走可以走到隔壁的Blue Bay Resort,酒店门口就有一个大的海鲜烧烤餐厅,据说是中国人开的,贵而且不好吃。我们最后选择了当地人的烧烤,价格比班赞市场贵,但也很新鲜。

回房间的路。

考虑到第二天没有什么具体安排,就预约了酒店SPA,选择了含有晚餐的一种,把深度清洁的面部项目换成了晒后修复的,但是!我依然过敏了,而且超级严重,所以面部SPA还是慎重选择。身体SPA最喜欢的部分是全身磨砂清洁,可以自己选择磨砂膏的种类,我们选的是椰子,味道超级好闻。

餐厅

早餐餐厅旁的露天Massage

早餐每天我都会吃一种鸡蛋卷了各种蔬菜、肉粒的鸡蛋卷,果汁加了水,自酿酸奶比较赞。

SPA Center

Sea side Restaurant &Bar

喷泉泳池。

静静地等候日落。长堤的尽头也是餐厅,是吃日本菜的,位置也要提前预定。

我叫这个位置是海边霸王位,其实跟马尔代夫帕劳啊没差的,位置需要提前很久预约。

当太阳在天际渐渐消失的时候,被眼前天空颜色映照下的长堤美哭了。

晚餐就在海边餐厅吃,按照SPA券的套餐,我们分别选择了西式套餐和泰式套餐。

排延时中,后来因为手机震动,中间断了一段儿。

【Day8-10】曼谷-天使之城

出行之前刚好看到了时尚旅游里面一篇关于曼谷的介绍,曼谷,在泰语里是“天使之都”的意思,从清晨的水上集市,到历经百年洗礼香火旺盛的寺庙,再到喧闹拥挤交通中高耸的各大购物中心,这座城市神圣而古老,现代而又充满了魅力。
曼谷的行程比较简单,购物、拜四面佛、参观大皇宫、欣赏曼谷夜景。
购物:个人觉得central world好逛一点,暹罗广场那边走路过去没有想象的近,而且东西和central world差不多;市内的king power免税店比机场的大太多,东西齐全,资生堂比香港还要便宜10%-20%。
四面佛:话说四面佛真的好小啊,在一个购物中心的门口,走路过去的时候差点走过,但是香火超旺。
大皇宫:门票500B,人太多了,旅行团居多,玉佛寺很好看,主题建筑群占地没有很大,主要是去了解一些文化背景。对于这座宫殿的震撼度与惊喜度没有预想的那么好,跟咱们的故宫比差太多啦。
曼谷夜景:如果你去曼谷的话希望千万要在行程中安排去看下曼谷的夜景,我们住在曼谷三晚,两晚都在不同的地方去看了夜景,这也是时尚旅游的那篇文章推荐的。我们分别在携程上报了夜游湄南河和在曼谷最高楼Baiyoke Sky Hotel自助晚餐,这两个体验都很不错,既包含了晚餐,又能体验到夜色中曼谷的魅力。

下飞机后感受到了都市的气场,再也不是小机场了。廊曼机场欢迎你。

酒店位于水门市场,周边是很多批发商铺,距离central world步行10多分钟,距离四面佛步行15多分钟,它的公共区域很舒服,办理入住时等候会有冰甘蔗水。

从酒店出来5分钟路程到了这家比较出名的海南鸡饭,两个人一份大份的鸡肉,两碗米饭,两大杯饮料(泰国奶茶非常好喝)一共才190B,排队的人都络绎不绝,很多都是当地人。

从水门鸡饭出来再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central world,这家shopping mall 是由伊势丹、ZEN和central world组成,据说一月份曼谷打折季的时候,折扣都能到4-5折,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有。

central world一楼就有曼谷包。

在暹罗广场淘到了蜡烛,太好闻了,但是这个牌子不是泰国本土的香料品牌。

从暹罗广场出来坐小嘟嘟貌似是150B到达王权免税店,欧莱雅真的便宜,其他的护肤品我觉得资生堂很便宜的,因为有满额再打折的活动,算下来100ml的红妍精华只要800多,而香港最大的就只有75ml,都要1050港币。我们那时候到机场提货会再送给你3000B减1000B的活动,所以还可以再逛一逛,但是机场的免税店太小,货品也不全。

夜游湄南河,同样报的单团含酒店接送,同行的乃至船上的80%是印度人。

船上会有人唱歌吹萨克斯,我们那艘船因为可能有个韩国什么社长过生日,歌手还唱了很多韩语歌曲,然后看到很多印度人,又唱了很多印度语歌曲,不由感叹,歌手也要掌握几国语言呐。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有人翩翩起舞,浪漫死了。

夜色中的大皇宫。

印度人真的很爱唱爱跳,几个印度人围着歌手又唱又跳的,看到这个画面我和娜娜的脑海中都浮现出印度电影和电视剧经常时不时的就突然唱一段跳一段,和新白娘子传奇似的,关键是他们的男生很会跳。

坐在隔壁的印度情侣,女生真的是太漂亮了,偷拍一张。

大皇宫外的街道因为戒严还是什么,比起到处拥堵的曼谷城来说好太多了。

从大皇宫外出来后有一个小公园有很多鸽子,我们走过去后就有一老一年轻的两个女的来向我们手里面塞玉米,看着非常和善,问多少钱,只是摆手说没关系没关系,开始放肆教我们如何喂鸽子。我们开始还感叹人怎么这么好,但是走的时候想着要给一点钱的。结果搞笑了,年长的过来说每包玉米100B,我们两个总共有6袋,我的天呐!这是光天化日的诈骗啊,我说不可能,太无理取闹了。最终所有的一起给了100B,后来想想还是多了。所以给我们的感触是,一路走来,还是清迈的民风最为淳朴,泰国和普吉都很商业化了。

晚上的彩虹云霄酒店自助餐菜品不错,海鲜很多,夜景也不负众望,太赞。

出行前的太多焦灼令这个未知的旅程变得没有那么多期待,可是10天下来,点滴的见闻和感触让我对泰国的印象改变了很多,可能旅行的意义就是如此,从未知、期待、尝试、到体验、回味和感悟,一点点对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形成自己的认知,然后再把它分享给别人。
希望我们的下一站更加精彩。

引用 hey_大舌头 的图片:

这机场好漂亮

2016-05-06 14:30

2016-05-06 14:37

楼主在普吉是玩儿了3天?是还去了其他的小岛?

2016-05-06 15:21

点赞啊!!!没见你们发状态啊啊啊啊

2016-05-06 15:29

2016-05-06 15:34

2016-05-06 15:36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5-06 15:29:04 的回复:

点赞啊!!!没见你们发状态啊啊啊啊

回复lily:我们是玩儿的太嗨了 想着回来在发呢

2016-05-06 16:03

引用 青青子衿 发表于 2016-05-06 15:21:56 的回复:

楼主在普吉是玩儿了3天?是还去了其他的小岛?

回复青青子衿:在普吉本岛只能算一个早上一个晚上,一整天去了达差岛 两整天去了大长岛

2016-05-06 16:0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5-06 14:37:50 的回复:

回复chenyao:香港机场,人少。

2016-05-06 16:2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6 18: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5-06 19:02:25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们是淘宝买的 想着去跟售货员用英语解释买什么卡的时候就头大了 先在淘宝买好 淘宝还便宜。插口不是特殊的 国内的可以直接用。

2016-05-06 22:19

引用 ibehemoth 发表于 2016-05-06 18:25:4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ibehemoth:想清楚就可以了

2016-05-06 22:19

引用 hey_大舌头 发表于 2016-05-06 16:28:40 的贴子:

香港机场,人少。

2016-05-07 10:30

引用 hey_大舌头 的图片:

清迈这种交通工具叫什么

2016-05-07 14:16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7 14:16:46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嘟嘟车

2016-05-08 16: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01: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9 09:58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05-09 09:58:14 的回复:

回复zlian:说走就走

2016-05-09 16:4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zlian:真的么 你这么说很有成就感

2016-05-09 16:41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05-09 01:03:35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诗瑶rebecca:谢谢鼓励 我写的时候也是写了一个礼拜 坚定写下去就行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