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11天之旅(完整行程细节及感悟)

lusotao (泉州) LV.3
2016-05-06 14:24 1099/15
  • 出发时间/2016-04-19

这是楼主和闺蜜第一次出国旅游,之前也是看了很多篇攻略,准备也需要充分,在此写出我们的行程及具体感悟供大家参考。
如有不喜,勿喷~

必带物品

1.美金若干张(最好都是100美金的,汇率最好),人民币若干张。(请自带身份证去银行换汇,没身份证换不了)
 2.防晒长袖衫,泳衣,太阳镜,宽边沿草帽(嘻哈帽就不要带了,既遮不了太阳又占位置),T恤+短裤一套(去蓝梦岛玩穿短裤比较方便),连衣裙若干(建议带短裙,比较轻),遮阳伞一把
 3.防晒霜,护肤品、化妆品若干,必带药品(如整肠丸--可防水土不服,腹泻,正气丸--可防中暑,无极膏--防蚊虫叮咬,止痒, 感冒药,金银花冲剂--可防上火,清热解毒,过敏药,邦迪创可贴等,请尽量带固体药品。)PS:很多国家买药品必须有医生开的处方,而且自带的药品自己会比较熟悉。
3.请带一双有一定厚度的凉鞋(因为巴厘岛下午太阳很晒,穿薄底的凉鞋脚底就像在烤铁板烧,而且很容易磨出水泡),人字拖(因为巴厘岛有的酒店没有拖鞋,去沙滩时穿拖鞋比较方便)
4.牙膏、牙刷、洗脸毛巾(有的酒店牙膏、牙刷很难洗,甚至是这三者缺一,自己带常用的牌子用着比较习惯),洗发露、护发素、沐浴液(可带可不带,但是巴厘岛的,真心洗不惯啊),洗衣液/粉(这个必须带!必须带!必须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巴厘岛很难买到洗衣粉或者洗衣液,据说只有乌布的一些超市有,楼主果断自带了一些过去)
5.黑色小皮筋(这个真的必须自带一大包!看清楚,一大包!巴厘岛一小袋就要折合人民币12元,坑爹!),小黑夹、梳子,发带发箍等
6.飞机上的小零食(不要多带,建议带肉干,泡面就不用带了,国际机场都没有开水,饮用水也是冷的,这是要逼咱们在那里吃饭消费呐)
7.黑色水笔一支(填海关申报单用),充电宝,转换插头(一个就够了,有的酒店插座自带转换功能,用不着这个,如果没有,可以找酒店借一个,带一个是以防被借光了)。

PS:关于防晒霜,楼主首推安耐晒金瓶,50PF++++,后面的+才是表示防晒强度,50是指防晒时间。私认为,如果长时间在外面暴晒的话,就算如何的及时补擦,涂晒后修复,多多少少都会变黑的。 楼主其实买了金瓶(脸部)和coopertone水宝宝运动款100PF(身体)。 奈何楼主是出汗体质,水宝宝太油皮肤吸收不了,反而会显得皮肤油光油光的,后面几天就干脆四肢也抹金瓶了。闺蜜是干性皮肤,但是容易过敏,2016年的安耐晒金瓶有添加物理抗敏因子,所以她用来抹脸没问题,水宝宝就只好专属于她了(水宝宝的产品多多少少都有添加抗过敏的)。
巴厘岛早上11点前阳光温和,清风徐徐,有点像春天。过了中午12点半,阳光变得毒辣,建议1点过后不要出门,出门也尽量撑遮阳伞或躲树、建筑物阴影下(不要看到别人都没撑伞,你就不好意思撑。大胆地撑起来,她们以后会晒伤晒哭的)。

楼主刚到巴厘岛时,头两天为了解决换钱,买电话卡和当地驱蚊液的问题,经常和闺蜜中午顶着大太阳出门,楼主这时四肢涂的是水宝宝,因为是出汗体质,感觉效果不是很好,尽管撑遮阳伞,但是腿部觉得晒得要命,两个字:晒+烫。闺蜜因为吸收了防晒霜,感觉就没这么强烈。后面楼主四肢换抹金瓶,防晒效果赞啊,就算午后一点出门,也没觉得很晒,皮肤也不会觉得很烫。所以防晒霜效果如何,主要看个人皮肤吸收程度。当然,防晒霜毕竟是化妆品的一种,也是需要卸妆的,亲们,别忘记了哦。

机票方面

去程:厦门--广州--新加坡--巴厘岛

PS:新加坡就是个坑啊!之前看了那么多个攻略都没提到,新加坡没有签证的人得买酷航和虎航的联程机票才能免签转机,意思就是,没有新加坡签证,你买亚航或者其他航空公司从国内国外飞到新加坡转机,取票柜台是不会出机票给你的。
原因是,只有酷航和虎航降落地点及出口才在同一个航站楼,再加上新加坡对酷航和虎航的鼓励政策,这个能免签!不过楼主也不敢保证其他的联程航班是否可以能在新加坡免签了,有知道的可以写出来分享下。
由于楼主买的是酷航从广州新加坡,而新加坡巴厘岛买的是亚航,因此当我们辛辛苦苦大半夜在广州白云机场排队取票时,出票人员却告诉我们不能给我们机票时,我们就一脸懵逼了。因为剩一个小时左右飞机就要起飞了,楼主当时和闺蜜果断决定,重新买票。
当时不知道是因为网络原因还是去哪儿软件大半夜闹罢工的问题,前前后后买了十几次都一直提示无法支付!幸亏在机场遇到了一对可爱的浙江温州夫妇,先前聊得热乎,他们早早地取完票后在旁边贴心地帮我们看行李,而且还一遍又一遍德说:“不要急,遇事不要慌张~” 能不慌吗?楼主和闺蜜两个人第一次出国旅游,就遇上这种事,当时楼主用手机买票那个手抖啊~万幸地是,经过十几遍地怒刷“去哪儿”后,它终于恢复正常,可以买到虎航从新加坡巴厘岛的机票了。过广州机场海关时,得把手机订单给他看,证明买的是酷航和虎航的联程机票,人家才会放行~

科普下,酷航都是飞半夜的,虎航都是飞白天的,但是要是买到两程都是酷航或者都是虎航的,据说经过新加坡是不用转机费用的,因为你可以在第一程取票处就把后一程的机票让工作人员给打印出来,不过楼主是没遇上这种好事的,所以新加坡转机费用是一人40新币。在机场换钱的汇率就不提了,建议出国之前,经新加坡转机一次,换100新币左右,两个人共80新币,剩20新币在机场吃饭。 提醒大家下,虎航TR2288飞机飞的不是很稳,而且飞行过程中有类似机器故障的声音,飞得我们小心脏都吓了几回了。

但是酷航和虎航都有个优点,就是准点起飞,提早到达,是的,你并没有看错,是提早到达目的地!所以去新加坡怕晚点或者延机的朋友,可以考虑这两个航空公司。

返程:巴厘岛--新加坡--香港--厦门
往返都是新加坡转机,因此我们两人一共160新币,折合人民币将近770元左右,这已经超过了一张100美金的钱了,这一笔要是省下来,就够买迪奥香水还有剩余呢!
这也是因为楼主攻略做的不充分,返程机票巴厘岛新加坡又是买亚航的,而新加坡香港的是酷航!So, 只能认命的再重买机票了。这边不得不赞下虎航TR2283,虽然是小型飞机,机位是六座的,但是飞得很稳。
补充下,虎航和酷航因为是廉价航班,所以飞机上一杯白开水也要钱的,建议安检过后,请自带水杯,在候机厅装好饮用水再登机。

1.关于行李限重问题:
国内20kg内都没什么问题,也可以选择免费托运。
国外:虎航免托运行李限重---手提/背包一只+一只行李箱(都是可带上飞机的)共10kg
 酷航免托运行李限重--手提/背包一只3kg,行李箱一只7kg,具体箱规可看看各自航空规定。 楼主和闺蜜出发前是精简了再精简,生怕超重了。结果发现人家根本没非常严格,也没无聊地去称你的行李重量,最多就是液体的容器超规格的话,让你开箱,检查是什么液体而已。

2.关于液体的规定:国际机场通常是独立小瓶液体容器100ml, 最多可以超出30ml左右,总共液体(自己用已拆封的)体积不可超出1500ml。代购的朋友,在机场买液体的东西,可让机场帮忙密封起来,这样就不算在这1500ml里面。
其他的,可看看相关机场海关规定,像香烟,酒这种,楼主和闺蜜没打算买就没关注了~

3.关于填写表格:去往新加坡的飞机上空姐会派发入境单,如果不需要入境的就不用拿这个单了,但是如果下一个航班航站楼不是同一个,就得入境去另一个航站楼,此时就牵涉到有无签证的问题了= =,具体怎么填可以问问空姐,有些空姐会中文,或者问身边填好表格的人。
去往巴厘岛的飞机上,空姐会派发海关申报单(因为中国大陆2015年起在巴厘岛的机场免签了,也就不用填入境单和交签证费用了)。
4.关于小费:给个5,000印尼盾就差不多了,不要用美金付小费,这样会把旅游资金败光的。在巴厘岛吃饭很多地方有包含服务税,不用再给小费了,而且给小费得看服务好不好,不好可以不用给。另,闺蜜说,小费不要给硬币,要给纸质的,不然当地人会觉得你把他当成乞丐。

PS:新加坡机场是世界十大机场之一,如果选择这里作为转机或者出入境前,一定要预留7小时以上好好地逛一逛这里,有的护肤品真的非常便宜。
在这里,楼主首推欧莱雅的护肤品,不是化妆品喔!真的超级便宜!买了两瓶小黑瓶肌底液(一瓶30ml),折合人民币280元!

容易过敏的有福了,药店能找到雅漾!雅漾两大瓶保湿喷雾,折合人民币135-139!(刷银联卡比用现金付会更便宜一点)。

这边提下,如果换的新币不够,可用100元人民币抵付,零头再用新币付款。 换句话说,假设标价为27.9元新币,折合人民币大概135元(汇率波动会有误差,大家可以自行参考出行时的汇率),可用100元人民币和7.2新币付款。国际专柜都是会收人民币100元的,但是小于整张100元的,就不行了。(巴厘岛专柜同理)
新加坡机场可以找到躺椅,如下图,逛累了可以躺在这里休息。具体方位就在“转机E”柜台(虎航和酷航取票处)出去,往左直走到底,然后往左看,就可以找到。(好人性化的设计~)

酷航飞机很萌,给大家瞅下~

行程安排(随意就好~)

Day 1 库塔机场酒店过渡

终于经过2天的转机,虽然睡眠不足,但是看到了小岛了,我们两个人很没出息地鸡冻了~

坐机场巴士到机场内部,请注意!!飞机上填好“海关申报单”之后(最好别折叠,楼主都是小心翼翼地放着的,如果可以,多找空姐要两张,以防填错,或者折叠了海关过不了等),这张在过巴厘岛海关时,请跟护照,还有刚坐完的飞巴厘岛的最新航班机票,以及返程机票行程单(可以给他看去哪儿或者其他软件的返程机票订单的截图--这个是证明你只是来旅游的,而不是长期居住的)一起拿给工作人员检查,回答”从哪飞过来等“问题后就可以出海关了。
PS:1.之前看的攻略写的不要走“黄色Visa on arrival ”这个楼主是左瞧右瞧也没看到,可能巴厘岛机场新装修了吧。
      2.人生地不熟的,楼主全程都靠”不耻下问“的精神,逮到看上去比较像专业人士,如机场工作人员,本地人,的士司机等就问,就随便聊天~
      3.一定要会巴厘岛本地词语:谢谢---得力马卡西(高--低 发音), 还有双手合十说这个词汇。
      4.如果会闽南语的朋友,请不要吝啬说闽南语,本地人会把你当成日本人~23333   楼主和闺蜜一开始说的是普通话,巴厘岛本地人有的会听得懂在讲什么。楼主和闺蜜想这要是讨论钱的问题,被他们知道这就糟了,就改说了几句闽南语,一路被当成日本人,笑cry~甚至到了后面,楼主和闺蜜没讲话时,一直被本地人”空你七哇“搭讪~233333333333

好了,开始写行程了~

由于之前的转机和机票重买的折腾,导致楼主忘了连机场wifi查谷歌地图,直接出机场后靠着出国前谷歌搜索过的截图寻找第一晚过渡酒店。酒店其实是很近的,但是因为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楼主没找对路,之后想拦当地蓝鸟的士,结果拦到了辆机场黑车,上了车后才说要200美金!巨坑!幸亏车子还没走,果断和闺蜜下车,又返回了机场,想连机场wifi又没找对刚出机场时的路口,连不上。
(Tip:请在出机场之前链接机场wifi查好方向和距离,这时要是懒得查,可以问下机场工作人员,能否帮忙叫下蓝鸟的士等,千万别在出机场后拦的士,太坑爹了!)

这时楼主看到有中国旅游团巴士在前面,旁边还有负责编制机场献花的几个当地美女,就上前问了路,结果对方告诉我走路要半个小时才到。楼主不信啊,明明那个酒店4月初刚入住的人评价说走路十几分钟就到,离机场很近。不过经当地美女指点,获得了正确方位,好歹有个方向不是?就拉着闺蜜走了。。。

结果还是没找到路,这时闺蜜说:“前方有几个像当地的人,好像很懂路的样子,而且专门挑小巷子钻,要不试试跟着他们?”楼主看时间才晚上八点多,还不是很晚,加上路上来往车辆很多,就大胆地拉着闺蜜跟在他们后面,走了一个巷子后,楼主和闺蜜确定他们是当地人了,就上前询问路,因为酒店的英语发音和当地不一样,用说的可能表达不清楚,楼主就直接拿起手机指着酒店英文名问路。 没想到被我们问路的居然是机场工作人员,不仅好心地用他们的手机帮我们谷歌搜索,告诉我们走的方向反了,酒店在哪个方向,走路大概二十分钟才能到,而且担心我们两个女孩子路上不安全,提出要骑车载我们去。当时我们问路的地方就在他们机场摩托车停车场前,但是由于是陌生人,楼主和闺蜜还是犹豫不决,不过我们看到他们和停车场里的每个人都很熟的样子,而且都有互相打招呼,最后决定还是赌一把,如果路上有什么状况,就大喊“help"。 (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想多了!他们很多当地人真的都特别善良热情。)

被送到过渡酒店后,楼主心里那个激动啊,居然能在异国他乡真切地感受到了世界的善意,就去问人家电话号码,想着接下来的几天好歹得约出来感谢下人家。他们却是帮助他人习以为常了,囧~挥别可爱的机场工作人员,(外国的名字真的很难记,即使当场记住恩人的名字,过后我们就忘了= =),进入酒店check in,在酒店稍作休整,连上酒店wifi,给家里人报平安。
此时楼主由于穿的是连衣短裙,脚已经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当做见面礼(闺蜜比较聪明穿的是长裤= =),心心念念地想去买当地驱蚊液,就去大堂问,结果对方不知道蚊子这个单词,闺蜜教的比划姿势,结果让人家拿出了杀虫剂= =
本来想去附近超市买,但已经九点了,路上摩托车骑得飞快,巴厘岛的街道路灯也很少有开,果断决定明天再去买,这时无极膏就派上用场了,止痒又清凉~这时我们带的现金都是美金和人民币,没有当地印尼盾,也得谷歌搜索下附近银行(换钱最好去正规银行换,宁愿汇率低点,对方也不会在钞票数上做手脚),还有买当地电话卡,嗯,闺蜜是完全放心地把这些烦人的事交给我了= =
由于初来乍到时是夜晚,没感受到白天巴厘岛的阳光变化,楼主和闺蜜商量了下,第二天得早起才能避免太阳的暴晒,而且得磨蹭一会,抹个防晒霜,涂个口红啥的,还得烦恼穿什么衣服,唉,女生就是麻烦~

最后第一天除了机场和酒店哪也没去,也没花钱。上过渡酒店图~

楼主有话讲: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出机场(从拉客的那地方往前直走出去),说心里不慌是假的。我有遇到的机场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如果心里没底的朋友可以私信我下~

Day 2 金巴兰(中午买驱蚊液+电话卡,下午金巴兰海滩)

早早地起床,我们磨蹭了一个多小时,10点才出门,囧~

先询问酒店里工作人员换钱的地方以及请他帮忙叫当地真正的蓝鸟的士,可是这个工作人员英语也不是很好,幸亏老板当时在场,英语那个流利啊,而且居然派工作人员带我们去银行换钱。这是来库塔换钱的第一家银行,汇率13,000(建议第一次换钱,先换两张100美金,之后需要了再去别的银行换,美金100汇率最好,其次是有USD20,USD1的汇率)。换钱后,可爱的银行工作人员(男)要求和我们合照~(银行工作人员照相技术差评,不上图了~)

接着准备去酒店对面的超市买驱蚊液。(当地人叫那超市”Indo mother">m<笑喷~)
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超市就在对面= =那昨晚危险个屁啊,进超市后才知道这里只收印尼盾,所以也是得等换钱后才能买东西。
这时蓝鸟的士已经到了几分钟,这速度赞啊,只是你就不能延迟个五分钟再来吗?T T私的驱蚊液啊~
没办法,上的士车,指着下一家酒店英文名,粗发。楼主心想,的士司机必须对巴厘岛各种熟啊,所以就问了七七八八的,像下一家酒店附近有没有银行啊,当地人吃不吃脏鸭饭啊?或者是烤猪排?结果,司机告诉我,脏鸭饭当地人不吃,喜欢吃烤猪排(之后几天行程里楼主陆陆续续见到烤猪排贩卖摊点,可是因为闺蜜拉着不让买,嫌脏,现在那个后悔啊~)

嗯,天空特别的蓝~
途中,司机还指了方向告诉我们,沿着公路直走到底就是乌鲁瓦图情人崖,可惜我们的目的地不是那里,是金巴兰的一家民宿酒店。环境如下图:

司机甚至还告诉了我们下下一家酒店就在这附近~好人啊,楼主就省的问路和谷歌搜索了,23333~打的从库塔机场附近到金巴兰中部,60,000印尼盾,折合30元人民币,良心价啊,比那个机场黑车好不止一点半点呐~

住宿的这三天两晚期间我们好几次麻烦屋主给个转换插头,问个路/ 超市啊,哪里买电话卡啊,帮忙叫的士,帮忙泡泡面什么的,问个附近spa店啊,帮忙预约spa啊,真心觉得不好意思~更让我们感激的是,人家还送来了电蚊香液,就是下图花瓶左下角位置,请忽略那乱糟糟的桌子!

不过在他们不厌其烦的回答下,楼主在当天就找到了Express Market解决了驱蚊液(居然没卖电话卡,万叹~),还买到了当地原产的泡面,价格7000印尼盾,折合人民币3.5元一桶,传说中很好次的样子~买了一大袋的当地零食,一些切好的水果(买没切好的,你还得买把刀,带又带不走,再加上我们懒得~)还有大瓶矿泉水(巴厘岛能喝的水只有矿泉水,水龙头出来的,真的如其他攻略所说,咸咸的,有股海水的味道,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楼主是嗅觉灵敏,汪~),两排酸奶,楼主记得这款酸奶的价格在国内大概十几元,这边11,000--12,300印尼盾。上图

驱蚊液如下图(有两款颜色,问店员哪款比较畅销,店员指着粉色,果断买了粉色两瓶。楼主和闺蜜一致认为人手一瓶才够,原因无他,国外的蚊子太毒了~

喷了驱蚊液(瞬间觉得安心多了~),雄赳赳地寻找吃午饭的地点。

在超市旁边有小型餐厅,嗯,餐厅的西瓜汁不错。

吃饱喝足,寻找电话卡。两个人吃了人民币70几元,还是可以接受的。在餐厅附近发现了银行,楼主抬头一看汇率13125,嗯,果断进去再换了点钱。
这时将近午后1点了,找了快半小时还没找到卖电话卡的,果断往回走,去反方向找,楼主专盯那些卖手机的店,因为国内卖电话卡的就是在这种地方。(一边问当地人,有的当地人英语口语不是很好,幸运地是,楼主问了两个手机专卖店附近的人,就找到了卖巴厘岛信号最好的卡simpiti。

4G流量电话卡,100,000印尼盾,要打电话的话还要再充值。(当时楼主忘了攻略里讲的砍价,眼中只有这历经辛苦和暴晒找到的电话卡,觉得50人民币正常,唉o(︶︿︶)o ,大家千万记得砍价啊,估计一张值30-40元而已)闺蜜主动要求说用她的苹果手机插卡吧,可以随时随地的上网就是爽啊~(事实证明,有着当地电话卡的人,有着绝对话语权,闺蜜之后时不时地“威胁”楼主,什么她要关共享热点了,来达到她的目的,嗯哼~)

巴厘岛太阳烤得差不多了,两点多回到酒店,果断午睡休息。这时广州白云机场遇到的可爱夫妻微信呼我们,让我们过去蓝点酒店找他们玩,还约我们一起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吃海鲜大餐。楼主和闺蜜一致认为太晒,不去!看日落吃大餐可以考虑,楼主来巴厘岛前查了当地日落的时间大概是在18:08分左右,又估算了下我们的磨蹭时间,决定16:30再起床。

时间到点,17:40左右,的士载着我们去金巴兰海滩了。(巴厘岛新加坡,跟中国没有时差,我们等到回国了才发现这个事情,笑cry~因为登机时间是按当地国家时间来写的,闺蜜说,楼主太会挑了,找了全部同个时间的国家往返转机,2333333~)

打的费30,000印尼盾。实际上是23,600,可是蓝鸟公司有规定最小距离价不够30,000的,按30,000来算。才15元也还好,比包车便宜。
金巴兰海滩可能去的时间不对,没看到巴厘岛最美夕阳,海景一般,不过沙滩上的烧烤滩却有当地风情,嗯,上图。

在沙滩上和闺蜜打闹了一会,联系了温州夫妻,从微信共享位置来看,他们在月牙形状海滩的上头,我们却在尾部= =没办法,靠走路得走1个小时以上,楼主和闺蜜懒得,嗯,就在这吃饭了~
楼主建议可以对比每家门前的摆放着的菜单,货比三家,再决定去哪家吃海鲜大餐。楼主和闺蜜选了一家吃龙虾大餐,事实证明真心好吃!也不像其他攻略上写的难吃啊,沾着当地酱料,赞啊!不说了,上图。

楼主和闺蜜食量真的不大,可是全都吃光了,一点都没剩!价格540,000印尼盾,加上税,578,000。

这人一吃饱,就想着散步消食,我们又想着沿着海滩散步去找温州夫妻一起打扑克什么的,结果走了十几分钟,微信位置显示才挪动了一点点,楼主得出,得走2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果断弃之,折回来打算叫的士回酒店。

打电话时发现了个问题,楼主不清楚这时金巴兰海滩的哪个位置,不懂描述,囧~楼主回到刚刚吃烧烤的那家,让他帮忙叫的士(,结果人家说因为是在沙滩地带,的士不会来这边,楼主说来这边就是叫的士过来的,怎么会没到这里?聊了几句才发现人家让我们从店的后门穿过去到公路上叫的士,他以为我们想让的士直接到沙滩地接我们,囧+
(Tip:因为刚刚消费过,让对方帮忙叫的士,人家会比较愿意帮忙)

穿过后门,到达公路,楼主发现有当地的士在旁边等待,可是不是蓝鸟,楼主估计价格会很高,就和闺蜜继续往前面走一段距离(大概100米,闺蜜怕不安全)因此,楼主看到附近民居一妇女坐在房子门口,就让她帮忙叫蓝鸟,描述下当地位置,当然我们有给小费。
(Tip:除非是当街拦到真的蓝鸟的士,不然可以学习下楼主这招!真的很有用!)

科普下:1.真正的蓝鸟的士车子颜色通常为浅蓝色,也有深蓝色,上车后可看是否有跳表计价器
2.可看的士司机是否有穿着“蓝鸟图案”的花纹(浅蓝色)衬衫,印得满件都是图案的那种!(有的司机没穿)
3.真的蓝鸟的士起步价是7,000印尼盾。

安全回到酒店,此时才八点多= =楼主习惯了中国的夜生活,真心觉得太早了~唉 (打的费用32,000, 路上遇到堵车,费用就高了点,不过也才16元)。
注意:乌鲁瓦图情人崖有很多猴子,会抓伤人,也会抢小物件,被抢了还得付钱给那工作人员买香蕉,从猴子手上换回来!(一听这猴子分明是惯偷惯抢了!!)这是听温州夫妇玩过后讲的,大家考虑清楚再决定去不去。楼主和闺蜜胆子小,就放弃去那看悬崖了。

插播分享下楼主搜索到的菜单中英名对照:

Day 3 金巴兰spa

睡到自然醒后,发现11点多了,因为出个门得磨蹭一个多小时,我们果断尝下当地的泡面当午餐。麻烦屋主帮忙泡好泡面后,怀着满心期待的心情,结果味道不如合味道,料也没合味道多,只能算一般,不死心的人可以买桶尝尝。

吃了点水果就到了1点多了,这时正是最晒的时候,我们决定四点半再出门做当地的spa。

(Tip:巴厘岛途中各种摩托车从身边擦身而过,这边交通红绿灯也少,建议爱美的女同胞放弃租摩托车吧,原因有三:1,会晒黑
2.巴厘岛是靠左行驶,跟中国不一样,一不留神就会靠右行驶,这对于楼主来说是个精力高度集中的活(闺蜜不会骑,苦力只能我来,囧+N)
3.据每个的士司机来讲,旅游胜地像库塔,金巴兰等地警察比较多,被抓到了有些警察较真起来,就不是塞点小费就可以解决了(给警察小费也有讲究,得专门放一个地方,和钱包分开放,不然被警察看到你还有那么多钱,会再纠缠着你不放的。拿出来时得假装掏好久才掏出来的,警察就会相信你只有这么点钱了)----这是楼主后面转回库塔酒店,出门吃饭问了一个中国餐厅老板才知道的。

spa店建议多问当地人,私以为,当地人爱去的,手法才够正宗,而且价格相对优惠。因为看那么多网上的spa排名,评价有好有坏。

楼主去了一家装修不是很豪华的,但是手法很正宗,一下子做了6个,分别是精油的,去皮肤角质的,点蜡烛去耳朵内部污垢的,牛奶的,,重点酸痛部位的,头部马杀鸡的,最后还有发膜加清洗,吹头发。具体价格楼主记不得了,一个人差不多130多元人民币,闺蜜多点个抹手脚指甲油的。
(建议不要在巴厘岛做指甲,因为是跟自己涂的一样,容易掉,手和脚一起涂,要40元人民币,楼主机智地在国内做好指甲再出国浪,能持久不掉色又好看)
做完spa,哪里都舒坦,一身轻松,感觉身上的污垢角质都没了好开星~(做spa通常要90-120分钟以上,有的还需要电话预约,具体做法尽管麻烦酒店的人,楼主就是这么做的~) spa店没拍图,楼主当时沉浸在浑身通畅的感觉中忘了。。。

继续去昨天吃午饭的那家,橙汁太甜了,没有酸味,不开熏~

去餐厅的路上,在Mini Market里(巴厘岛随处可见的超市连锁店)发现了凡士林美白8H+,接着找到了面包店,想尝尝当地面包,嘴馋的楼主买了点(味道一般,有点小贵),就牵着闺蜜散步溜达回酒店了。到达酒店也是八点多T T,楼主再一次表示怀念中国的夜生活~
再一次提醒注意:晚上除非是商业街道(库塔,水明漾等),否则不要出来逛街,巴厘岛的摩托车都是开的飞快,到处乱窜的!甚至擦身而过的那种!而且很多街道都没有开街道路灯,街道普遍偏暗!!要逛街打的到大型超市逛就可以了!

PS:这边安利下,当地有卖一款凡士林夜间美白修复乳液,价格不贵,大概30,000印尼盾,效果不错,但是楼主和闺蜜怕晒,防晒工作做得到位,美白效果就不是那么明显了。一瓶正好够楼主和闺蜜两人涂10晚的。请看下图:

Day 4金巴兰换酒店+蓝点酒店半日游

今天不能睡到自然醒了,因为要换酒店。多亏了第二天从库塔来金巴兰的的士司机,楼主已经摸清了怎么去下一家酒店了,走路十几分钟就到,近得很,不过防晒霜得照样涂,因为下午楼主安排活动了(昨晚在阿里旅行订的蓝点酒店套餐)

Check in, 这家酒店房间够宽敞,设施齐全,缺点是没有梳子!(需要的请出国前自带一把,楼主还好,很久没梳头了,头发依然不打结,闺蜜就感觉要抓狂了,偷笑)。上图~

这家叫Bali Paragon hotel 巴厘百丽宮酒店,有跟中国旅游团合作,长期被各种各样的中国人占领~想要寻找同胞感的,可以来这个酒店,说不定可以晚上凑一起打扑克,2333333~房间里还有自带转换功能的插座,就在台灯旁边。
休息下,楼主预定的蓝点酒店泳池+下午茶套餐有专车接送,14:00来酒店接送。令楼主惊讶的是两个人来的,一个印尼华侨会讲中文和印尼语,一个司机会讲印尼语和英语,路上闺蜜终于不会寂寞了,她终于可以畅所欲言了~
先更到这里吧,楼主偷用上班时间更的~

PS:因为订的套餐是蓝点下午茶+top pool(在玻璃教堂旁边)+酒店来回接送,一人188元。如果包车接送的话一天225元,半天190元,打的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花费估计得破百,这样来回打的起码得200元,还得自己掏钱买下午茶(税后一人60-80元左右)还不能去游泳,楼主嫌麻烦,而且不知道游泳的价格是多少,果断网上订套餐了。
(游泳价格楼主没问,估计一人80-100元,这已经是往高的估价了)

司机带我们直达吃下午茶的地方,说等到要回去了再叫他们就飘远了~楼主和闺蜜在里面凹了好一会造型,拍了各种照片,风景的确很好!有图有真相啊!

嗯,蓝点下午茶长介个样子!

吃完,蓝点下午茶工作人员会带我们进游泳池,楼主那个激动啊~水好蓝啊,这还不是无边游泳池呢,先不管了,楼主先去换泳装出来凹造型装逼了!闺蜜由于嫌重,没带泳衣,23333~ 你还是专职当私的摄影师吧哈哈哈
这个泳池是叫top pool,不是无边泳池,不过水很蓝很清澈~

楼主在泳池装逼时,对面的两个老外都一脸懵逼,以为我们在干啥呢~

拍完发现没人下水游泳,折腾了会也觉得有点饿了,囧~(你们不是才刚吃过下午茶嘛?!-----午饭没吃好吧喂?)楼主建议可以拍完照片再去吃下午茶,如果怕晒爱美的女同胞,可以吃完再去,起码可以消耗掉30分钟,楼主下水时差不多4点左右,太阳不会非常晒,但是还是烫。

问了泳池工作人员,发现无边泳池就在停车场另一边,兴冲冲地拉着闺蜜去了~果然无边泳池风景就是不一样,哇,还有比基尼在那边也~

旁边还有教堂,里面正好有对新人在准备结婚的事宜,偷溜过去拍几张~

装逼完了,也觉得有点累了,就想着回酒店休息,而且晚上之前遇到的机场恩人约楼主和闺蜜去库塔,据他说每周六日库塔都会有音乐活动。(没去成)
但是楼主一看时间才下午四点半呐,好早= =
司机就建议说去看看这附近的猫屎咖啡园吧~let's go.
(下图楼主与印尼华侨对话中~)

猫屎咖啡豆翻炒和产屎官~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只还是个boy~

PS: 这园子里的咖啡多贵我就不描述了,后面会讲楼主在哪里买到猫屎咖啡的~
这种园子,大家看看就好~

回酒店途中,楼主继续问人的事业---问司机哪里的超市水果比较多,价格又优惠的,让司机载我们去。也聊到了脏鸭饭和烤猪排问题,人家也是回答都是吃烤猪排的。
到了超市,买了个榴莲,折合人民币五十几块,其他水果再来点,酸奶继续买两排。楼主建议巴厘岛的榴莲千万不要买,因为不够甜,核又大又重,肉没几两!可以买山竹,真心好吃,瓣又多(国内看山竹底部来判断几瓣的,在这边不是很准)。

回到酒店,加了司机微信,留着后面去火山时包车联系。

Tip:有想包车的,我建议你们等去火山玩、去百度库玩时再包车。(原因有两个)
1.的士车爬山类的,像火山一般是不去的,因为爬山太耗油
2.的士车如果答应载你们去爬火山的话,估计价格会很高,因为从库塔到京打马尼火山要2.5小时以上的距离!

按照楼主从库塔打的到金巴兰中部半小时60,000印尼盾=30元人民币来算,也就是去了要150元人民币左右,回来也要150元,合300元,包车会比较划算,楼主包车10h(一整个白天), 225元人民币,司机还会在旁边等待,什么时候要去下一个地方,喊下他就行了,方便~

需要包车的找不到司机和合理价位的,可找楼主拿联系方式~

Day 5 金巴兰酒店

酒店里吃早餐,早餐还行,有些印尼风味的吃不惯,餐厅依然被中国人承包了~

一整天都待在酒店里歇息,到了下午17:00,闺蜜换泳衣去酒店的泳池游泳,我成了专职跟拍师。

晚饭时间时,因为懒得出去,想着干脆在酒店里宅一天好了,我们就决定吃下酒店的晚餐。

好嘛,给闺蜜点的是鸡腿套餐饭,给自己的是牛肉套餐,结果发现闺蜜的鸡腿很诱人的样子~
好吧,闺蜜名言:自己选择的,哭着也要把它吃完~

两个人吃了差不多120人民币左右的晚餐,也还好~
吃完可以在酒店发会呆,看看星星月亮等等。

Day 6 转回库塔+库塔海滩

换酒店,去库塔的酒店,事实再一次证明,只要不塞车,金巴兰中部到库塔中部60,000印尼盾足够付了。
路上看到库塔区的特色风景,抓拍几张~
下图是机场的人像雕塑~

接下来就是库塔酒店附近路上的特色雕塑了~

这次库塔的酒店选择离库塔海滩还是有点远,楼主建议订grand inna 酒店,出门往左看就是海滩了,唉,不过附近有好几家超市,也有逛街的店。楼主和闺蜜在感慨,在金巴兰就跟在郊区乡下一样,来这就跟进城了似的。

换好酒店后,出来踩个点,顺便吃下午饭~在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家中国人开的西式餐馆,楼主决定进去里面尝尝,再问些信息。(摩托车和给警察小费就是这么来滴~)

吃完回酒店午睡休息,依旧17:30出发去看库塔海滩的日落,这次没让我失望,真的很美!

的士楼主依旧让酒店帮忙预约,去库塔海滩打的费依然不够30,000,但是按这个数来付。

饿了,在discovery对面的一家西餐馆,楼主和闺蜜明明先早到的,后来的人很多居然先上餐了,等了快50分钟,楼主怒了,付饮料钱,走人!(本来想爆照的,想想还是算了~唉)
倒是这边的肯德基刷新了楼主的认知,吃了这么多餐,居然肯德基是最便宜的一顿!折合62元两个人!吃的还非常饱~

准备进攻Discovery shopping mall.全程都是手机拍摄,渣像素,勿喷~
Tip:有单反的孩子记得带,不超过5000元的大胆带起来~挂在脖子上就不算在行李重量里了~楼主不知道这点,就没带了T T

商场二楼是化妆护肤品专楼,地下一层是SOGO,卖鞋子包包的地方~(这个商场居然没有超市,这点让楼主觉得纳闷)
楼主只在二楼买了东西:1.美国香蕉船晒后修复芦荟,一瓶230ml 83,600印尼盾(这个我不容易过敏体质涂了皮肤都起了点小疙瘩,如果不是暴晒,可以不买,或者带罐韩国芦荟抹抹就行了~)
2.欧莱雅小黑瓶肌底液(洁面后第一步骤)3瓶!一瓶145元,共435元人民币~可用人民币抵付400元,零头用印尼盾支付~
PS:这边专柜有送小样,楼主厚脸皮地找柜台人员拿了5个5ml小样(第二步骤,消纹的)
    新加坡机场虽然一瓶卖140元,但是没有小样,想想多花5元就可以得到小样,这也非常值的啊~

这边商场出门后就可以拦到蓝鸟的士,可惜闺蜜拦到了辆不是跳表计价的,车开了后司机起先跟我喊价80,000。呵,当楼主是好骗的吗?楼主说打车来才不到30,000,喊价也得有点凭据。接着他喊60,000,再继续喊40,000。 楼主本来要坚持到30,000的,可是当时快22:00了,而且我们又在人家车上,而且也见完了机场恩人,请人家喝了顿星巴克,还完了带路之恩,楼主心情不错,就说40,000,不过得保证22:00前到酒店。
那个司机后来又因为要到我们酒店要拐进小巷子里,以路窄为由让我们自己走进去,呵,楼主就说,这么6分钟的车程都付40,000了,赚了很多。就应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最后他还是乖乖地送达了。
PS:只有这次的假冒蓝鸟的士司机是比较贪心的,其他的司机人都很好。
补充一点:巴厘岛喊价都是sixty, ninty的喊,直接省略后面三个零的,如果分不清他所的是sixty还是sixteen,直接用手比给对方看下数字,问他是不是这个数~

Day 7 京打马尼火山+梯田+巴厘鸟园

楼主订了包车打算去看火山,7:30就催闺蜜起床了。吃了下酒店早餐,嗯,还不错吃,水果是山竹,我喜番~。
(楼主行程安排都是随心走的,根据住宿酒店决定这个区域该玩哪些,再问问闺蜜的意见,一起筛选下~但是攻略还是要做的,这样心里好歹有个底,像乌鲁瓦图情人崖我们一致放弃了~)

和之前的蓝点接送的司机逗逼二人组碰面后,9:40出发。到京打马尼火山起码要2小时(如果你遇上堵车就很难说了So~还是早点出发的好),很好,到了可以直接吃午餐。路上楼主,闺蜜和那两人哼哼唱唱周杰伦,林俊杰,刘德华,流星花园主题曲,多拉A梦等等歌曲,在异国他乡看着巴厘岛风景,和两个外国人一起唱华语歌,觉得特别好玩哈哈哈~

上火山是要门票的,我们只要付楼主和闺蜜两人的门票和司机停车的费用就好了,总共65,000印尼盾。
司机带我们到一家看火山视野特别棒的餐厅,估计很多人都来过这,楼主没留意餐厅名字,全被火山吸引了,那边微风吹过,觉得很凉爽~(图山上还留有黑色的火山灰地带,仔细瞧瞧,果然是寸草不生啊~
吃饭一人一百三十几块人民币,为了看火山风景,值了~配上巴厘岛本地kintang啤酒,一个字:爽!各种装逼拍照~午饭自助餐还可以,牙签猪肉(当地人叫沙爹,好吃)

看完火山,楼主和闺蜜问司机去乌布的路上可以去百度库或者是梯田吗?司机就说百度库是和火山完全相反的方向!!只能去梯田了T T

楼主调皮了~(啊哒,看拳!) 印尼华侨完全不知道这事,2333~

好了,人和景物合照几张,到此一游纪念下就撤了~(就是小梯田旁边有几棵椰子树点缀而已)
楼主有话说:这梯田旁的公路两边,椰子千万别买,据司机说,比平常贵了不止一倍!口渴也得忍着啊~!

梯田也看完了,才14:30,楼主和闺蜜突然一脸懵逼地不知道接下来去哪里了,问了司机,可以去乌布做spa,也可以去大象园骑大象,一人一百多块吧,楼主没记住。也可以去巴厘岛鸟园(闺蜜非常喜欢鹦鹉和各种鸟类,所以最后我们选择来这里)一人240元人民币的票,两人就480元了,贵啊,至于司机二人组不是人~哈哈,不算在内!不过楼主看闺蜜那么想去就乖乖买票了,同时也发现换的印尼盾所剩不多了,回酒店途中得去换钱了,楼主默默地记在心里~(闺蜜只需玩就好了,这种换钱的计算脑力活当然是楼主来了T T)

闺蜜超级喜欢下图这只白色的,她揉这只的毛,这家伙居然很配合地舒展开羽毛~哈哈

更里面阳光加上树木茂密,走进去像进了动物仙境一样~

中间那只太可爱了,懒洋洋地一动不动真会享受哈哈哈,好拉,给你张特写~

有人认识这家伙吗?要拍它老是不配合,要躲起来,哈哈~

出口鹦鹉布偶萌萌哒!!

巴厘鸟园旁边的动物园(巨蜥+蟒蛇)!之前240元有包含这里,楼主怕蛇啊T T!

这只表情也是逗!!哈哈哈哈哈~楼主笑点低!

闺蜜一脸兴冲冲地进里面的洞穴看黄金大蟒蛇,还给我看照片,发照片,讲里面的蛇怎样怎样的!!太过混了~明知道我怕蛇T T嗯哼,再见!!!
为了大家的睡眠着想,吓到楼主一个人就好了,就不上图了!

结果,同是O型血的,闺蜜是比楼主还招蚊子的体质,虽然被叮了几个包,在里面她玩得非常开星~楼主后面就郁闷了!!

本来打算接着去乌布市区,可是司机说现在乌布几条街道在重修,导致交通很堵,建议我们还是不要去了。楼主和闺蜜也玩累了,也不想堵车各种烦人啊,所以去银行换了点,汇率是13170--(大家注意,最高汇率出现了,没收任何手续费,果然问包车司机就是机智的选择啊!)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楼主的烤猪排飞了,因为据说乌布皇宫正对面的烤猪排最正宗~唉
(大家要去乌布时,可以问下那道路修好了没~)
回去的路上看到的特色建筑,抓拍纪念下~右下角的猪亮了!!笑哭楼主了~!!

Day 8 蓝梦岛一日游

又在网上预定了蓝梦岛一日游的套餐,一人是379元,具体内容包含,往返专车接送+快艇来回票+自助午餐和火焰鸡半只(两人就是整一只)和椰子一个,下午茶,无边游泳池(事实证明这时个儿童有边游泳池)。PS:没玩什么水上项目的人,例如楼主这种,可以不用带泳衣了,完全没派上用场~)独木舟一次,快艇环岛游和玻璃底船(这两个是合在一起的,衔接完美得是让楼主和闺蜜一愣一愣的,因为我们以为玻璃底船不应该是把快艇甲板掀开,露出小小的一块透明玻璃,就说这就是玻璃底船了,果然这就是三百多块钱的套餐啊---便宜就是略坑)。

来酒店接是7:00,到港口才7:30,船开要8:30,请问网上客服你安排这么早有意思吗你?T T
上一下港口图~

这是海上快艇换乘了玻璃底船后,去蓝梦岛东北部的那个地方,o(︶︿︶)o 唉
楼主爆料下:玻璃底船小鱼儿还没来得及拍,船开了之后就什么都看不到了,过了5分钟就盖上了= =

这就是那个套餐的无边泳池,囧!!

楼主一看就楞了~这不是坑爹嘛?质问当地导游这里是哪里,梦幻海滩呢?结果导游说,这就是套餐写的指定地点,他拿出地图指给楼主看,原来在最东北边,梦幻海滩在最南边,离蘑菇海滩也很远啊!楼主问说有摩托车出租吗?导游说这边没摩托车出租,只有梦幻海滩那边和港口附近才有!
楼主放弃了。。。和闺蜜寻找个地方就看看风景好了!唉~我们找到了下图这个地方。往下拉有福利喔~23333
(PS:那个比基尼是跟楼主同款的,So,楼主懒得换泳衣怕撞衫尴尬,直接躺在沙滩椅上听听歌~嗯,天空,大海,沙滩椅,悠闲呐~)

这时楼主和闺蜜想到,其他人出海去玩项目,回来一大堆人挤在餐厅吃饭,怎么想都觉得现在去吃饭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因为已经十一点十几分了~嗯,到饭点拉哈哈哈
Tip:如果没玩水上项目的人,可以提前去吃饭,这个是没关系的。如果不放心的,可以问下导游

下图就是自助餐~那个锡纸包着的就是火焰鸡(其实就是倒点油在周围,点一下火,加热下,就是火焰鸡了= =) 味道一般而已~

普及下:椰子当地是发音成:COCO拿~(最后一个字第二声)。想要椰子的朋友,可以说I want coco拿~(服务员就听得懂,用椰子的英文单词是行不通的)

吃饱喝足,捧着个椰子回沙滩椅(记得留件衣服啥的占位置喔),继续发呆~

没想到悠闲时间是短暂的,海浪突然变猛,杀了我们个回马枪,溅了我们一身沙。

Tip:楼主经验,不要躺在靠近活泼海浪的拍打边角上,很容易湿身~

这时楼主发现一大波的人正赶回来呢~深深地为我们的机智折服了!!23333~
听回来的人说,各种状况发生啊!什么从不晕船的人差点吐了,什么晒得快晕了,什么晒得要中暑了,什么接下来的项目都要放弃了,等等。
楼主再次为我们的机智默默地点赞了~我们这时完全遗忘了独木舟的项目,挪了个地方,睡午觉(所以我们是换场地午休来的吗??哈哈哈~)

单独买来回快艇船票的话一人250元(包含酒店接送,但是要自己去港口售票点找),楼主建议去蓝梦岛不想玩水上项目只想拍照到此一游的朋友,可以买这个~
到了蓝梦岛港口才能找到梦幻海滩呐!!T T楼主没看到梦幻海滩,唉~楼主表示很生气!决定回酒店后要去酒店的泳池好好地游一次~

楼主还记得有个下午茶呢!问了导游,才知道下午茶随便自取~(就是当地炸香蕉,和咖啡或者红茶,炸香蕉不错,楼主喜欢吃甜点~)
14:15返回,其实这个不算一日游,顶多算半日游,o(︶︿︶)o 唉

楼主和闺蜜怒游酒店泳池~没拍闺蜜,就牺牲下楼主的蛙泳照博君一笑了~

Day 9 转水明漾酒店(水明漾海滩看日落)

这边说明下,巴厘岛地图打开,左边的海滩都是看日落的,右边的海滩都是看日出的,如下图

又到了换酒店的时间了,这次蓝鸟的士司机好像不大熟路的样子,路上还得我谷歌导航下= =
万幸花了72,300印尼盾,找到了酒店(这次是在水明漾),水明漾酒店走进去,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大堂里等待员工核实信息,这时服务员送来了菠萝汁,不错~(在巴厘岛可以试试菠萝汁,香蕉汁---有的地方有加牛奶,会非常好喝,当然,要看你运气了)

check in 后,发现安排的房间新装修,有股甲醛的味道,楼主找大堂人员帮忙重新安排一间~经过换房间,换到了这个蜜月房间,哇塞,好好奇这个天鹅是怎么折的啊~

大家注意!楼主现在要开始吐槽这家酒店了!

下图室内游泳池就甭想去了,小强们已经事先游过了,泳池水闻起来味道也不是很好,不过我们可以不游泳,就拍照装逼也就无所谓了。
不过这最后两晚的酒店陆续出现的小壁虎,小青蛙什么的,让楼主和闺蜜吓了几跳。可能是因为酒店周围植物太多,动物也就多了吧,自我安慰地想着~

算了,楼主和闺蜜决定把门窗关紧,住两晚就好了,也没剩几天了。这也是楼主的失误,预定时没提前细细查看!
(大家怕蚊子咬的,怕青蛙,壁虎,小强的,千万千万别订这家!当然要是喜欢小动物什么的,那就订吧~)

楼主心想,既然来到了水明漾,怎么的也得去水明漾海滩再看看日落,巴厘岛的风景就属各个海滩夕阳不容错过。依旧午睡休息过后,17:30出发去海滩,这边也没让我们失望,虽然没库塔海滩的黑沙与夕阳的结合来得震撼,可是这边浪着实让远观的我们尖叫了好几声,原因无他,浪太特么的大了~

综上,这家酒店差评!

发现了对新人在海滩边拍婚纱照了~也有骑马环绕海滩的!简直酷炫啊~好像一次要两百多块一人!

拍完照片也该吃晚饭了,路上抓拍下~(路上被本地人一只“空你七哇,卡哇伊等”问候,囧)
吃完再去银行换了点钱,准备明天大买特产~23333,水明漾这个区域银行汇率都是固定的,13150,供大家参考下~

Day 10 家乐福买特产

今天闺蜜早上很反常,很早就醒了,楼主是别人醒了自己也会跟着醒的人。

So, 两个人一起拿ipad看柯南,看台剧~楼主突然想叫个早点送到房间里吃,结果酒店厨师忙不过来,早餐做不了。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叫了意大利面,楼主只能给两个字:一般。 暗自下定决心,最后一晚的晚餐一定要出去吃T T(尤其是那个饭后甜点,闺蜜说看起来像 大便!= =)
闺蜜说的,自己点的,哭着也要把它吃完!!!豁出去了~

接下来宅房间里一下午(原谅我们怕晒啊!!),再泡个泡泡浴,反正有浴缸,不用白不用嘛~

楼主温馨提示:1.泡澡10-15分钟就可以了,不然容易头晕,呼吸加快,导致昏厥等~
                         2.千万不要撒当地花瓣,什么鸡蛋花啊等等,这个会过敏的(楼主撒了,结果差点皮肤过敏了,还好皮糙肉厚的,没什么大碍~)

晚饭时间到了,楼主和闺蜜两个人实在是懒得走路,最后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酒吧吃了~
吃完后,的士送我们去carrefore家乐福超市购买回国礼物(的士怎么来的,用脚趾头猜也可以猜出来了吧,2333~)

买了很多当地零食饼干,Nabiti芝士味威化饼一盒国内卖十几块吧大概,楼主没注意,反正这边7,000印尼盾一盒,必入手!
印尼千层糕折合人民币24元左右,这个一定要买个尝尝,蝴蝶牌猫屎咖啡一袋人民币八十几元,特色玩意可以买”捕梦网“什么的。

原谅楼主手机渣像素啊~手抖模糊了,绿色款的是比较多人买的,大家也可以买点别的(请注意看右下角单词,ponder是研磨粉的意思,另外的是粗粉和咖啡豆的意思,至于单词是啥,楼主没买也就没记住了!) 绿色款研磨粉的,一袋156,000印尼盾

关于下图捕梦网,家乐福里有个架子挂了很多,价格都不一样,楼主找了老半天才找到个头较大的,又比较便宜的,30,000印尼盾一个。楼主和闺蜜共买了8个。(图是楼主在公司翻出来拍的,原谅我~)

燕窝我们不懂看,这边燕窝都是黄色的,怕买到假货。

购物的女人真可怕,出家乐福已经10:08了,门口叫了一辆蓝鸟返回酒店。闺蜜那个吃货,中午吃了酒店旁边超市一个白巧克力冰棒说非常好吃,撒娇要再买一个,好吧,买~
楼主建议预留个100,000--120,000(从水明漾出发)印尼盾第二天打的到机场,楼主留了两张100,000放在闺蜜那。根据温州夫妇的汇报,中国大陆的,从巴厘岛离境是不用交离境费的。
我们也再一次证明不用交离境税费!所以,放心大胆的买吧!(可以在出发的前一晚问的士司机从酒店到机场大概多少钱,然后其他的都买特产就OK了~正常司机都会多说20,000-40,000印尼盾的,大家看情况而定吧,不放心的可以多留一点)

回到酒店整理好行李,检查好东西有没有落下的,衣服还没干的晾一晚上第二天记得收喔~带来的沐浴液,洗发水什么的,用不完的可以扔了。
最后一次确认好闹钟,就得睡觉了~

Day 11 再见,巴厘岛

楼主在最后的这次打的上,傻逼了,只要付83,400印尼盾,结果楼主以为闺蜜只给我一张100,000的,把两张全给了司机了 = =我累了个去,本来剩一张打算在机场吃个早餐的!吐血啊
(大家可别学楼主啊~呜呜)

进机场前得先查清楚即将要坐的航班信息,机场人员会问,不然不放行,当然有机票行程单直接给他们看就行了。

旅行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照片和回忆却是永久的~
很多地方其实楼主还没去玩,像罗威那海滩看海豚,当地的温泉村啊,图兰奔潜水基地啊,还有半夜爬火山看日出啊,尤其是蓝梦岛梦幻海滩还没看到,当是给自己下一次来的理由吧~哈哈

楼主总结:
1.出发前行程安排得写一下,虽然到了当地根据天气,心情等原因自由选择去哪里,不过好歹有个底是不?
2.转机真的很累人,还是选择直飞的好了。厦门的甚至是福建省的朋友,可以选择厦航直飞,贵是贵了点,但是真心服务态度好啊~
我们回程从香港厦门才短短1小时20分钟,只有厦门航空派发饮料和炒饭,简直让我和闺蜜感动至极~

好了,青山绿水,有缘再见啦~
(大家要是还有什么想问的,可以评论,可以私信楼主~)

本篇游记共含18825个文字,1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6 16:52
正在参与照片PK

静静等待~ 楼主更新 啊哈哈

2016-05-06 17:04

有人,楼主继续写

2016-05-06 17:12

写得很详细呀美女,赶紧写,我24号要飞去巴厘岛啦……

2016-05-06 23:17

下个月出发了,等更新呢!

2016-05-08 14:5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0:57

引用 水杯lfj 发表于 2016-05-09 10:57:43 的回复:

回复水杯lfj:4月-11月都是旱季。 4月是最热的一个月,因为雨季刚过,比较闷热。

2016-05-09 11:16

等楼主哟,写得特别实用,有参考价值

2016-05-11 18:33

期待楼主的更新哟,我夏天也要去了,感谢楼主的建议

引用 yyn197289 发表于 2016-05-11 18:33:08 的回复:

等楼主哟,写得特别实用,有参考价值

回复yyn197289:我们不是奢华游,而且是第一次出国旅游
感谢你的肯定~

2016-05-11 18:34

引用 yyn197289 发表于 2016-05-11 18:33:58 的回复:

期待楼主的更新哟,我夏天也要去了,感谢楼主的建议

回复yyn197289:好的,明天就更新
现在还在忙T T

2016-05-11 18:36

最后的酒店忘了说了,叫马贝拉卡特兰套房酒店!

2016-05-14 18:01

请问你在巴厘岛买的防蚊液是多少钱买的?

2016-05-15 16:50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05-15 16:50:57 的回复:

请问你在巴厘岛买的防蚊液是多少钱买的?

回复羊妹:有点忘了,估计11-15元之间吧

2016-05-15 18:44

引用 lusotao 发表于 2016-05-15 18:44:41 的回复:

有点忘了,估计11-15元之间吧

回复lusotao: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