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脑的Clubmed马尔代夫之旅

2016-05-06 14:32 991/9
  • 出发时间/2016-04-28

Apr 28,2016 香港——马尔代夫

先说说这趟不动脑行程的代价吧,CLUB MED度假村马尔代夫卡尼岛,国泰航空往返机票,含快船接送和每天餐食。
合共费用是19,615HKD/每人(大约是17,000RMB/每人),针对马尔代夫而言,这个价格,还包吃包接送,实际上是很划算了!

航空:国泰经济客位;
住宿:3晚纯水上屋;
餐食:酒店自助餐/房间送餐服务;
接送:往返快船接送;
(另含CLUB MED会费)

但还是得先抑后扬吧,老实说这次行程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真不是因为我是处女座,不信你看看:

1、接送安排很有问题。

晚机抵达(抵达的时候当地时间11点25分左右,3小时时差,北京时间约凌晨2点),十二点多才等到行李出海关,本想着找到了CLUB MED的服务柜台(很小一个),就有人会把我们领走(期间没有传说中的GO出现),结果工作人员说现在不能走,还得等剩下的两三个couple,本来觉得,无所谓啦,等一下下可以接受的我们也不要太苛刻。

结果!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我顶着倦意也还是能保持淡定的,但是我旁边的那位正在感冒(过敏性鼻炎的某人表示那一刻简直要命啊),我们在夜里还是接近30度高温机场里等了足足一个小时,我是被某人给骂出脾气的……于是不得已跟工作人员理论——

“我们们也是度假村的客人,我们也是来度假的不是来工作的,你们的难处我理解,可是如果你换作是我,现在是凌晨2点多,我付了钱还得像个工作人员一样等剩下6名乘客,还指不准航班会不会延误,这种安排真的很有问题。”

好不容易这难熬的一个小时总算是过去了,某人就一直在一边像个孩子一样“花錢买难受!”,等到剩下6个人的时候还发脾气玩失踪,我当时真的身心俱疲,几乎崩溃。

如果我们是来度蜜月的,估计……当晚就离婚了

2、酒店房间还是新的好。

说不好的同时也表达一下感谢,酒店房间冷气坏了,留守在烤箱一样的我们不得不一直打电话骚扰前台请他们找人来修理,几乎2个小时的烤箱之旅,真是让人累觉不爱了。中午修理工来清理了一下,洗了一下过滤板,无济于事。然后快要2个小时以后才来貌似是做了加雪种的动作,然后才解救我们与水深火热当中。

要感谢的地方时,晚上的时候GO(高一个级别的海外雇用服务人员)Ariel通知我们可以换房间(十一点才通知可以换啊,我当时正在敷脸,好想哭),接着由于某人表示希望第二天一早从新的房间里醒来,于是我们赶紧在11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的时候收拾行李换房间去。

貌似还没正式感谢,当然,新的房间除了最后check out时发现阳台的推拉门貌似是坏了(还好是要check out的时候才坏啊!),相比较前一个房间,它是日出房Sunrise Room,前一个是日落房Sunset Room。如果选择同是CLUB MED在马尔代夫的另一个度假村Finolhu(菲诺鲁),同是水上屋,日出房和日落房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价格(自然是日落的贵一些),而我们这次就以一个价格,同时体验了日落房和日出房(当然,我也拍了日出和日落,稍后发),妙不可言,这使得前面抵达和烤箱的一切不良情绪都得到了舒缓。感谢感谢。

特别鸣谢我的三脚架及手机外置镜头男友

我们住的是水上屋,真心的,去马尔代夫不要住沙滩屋,水上屋是王道。

个人推荐是住日落房,虽然我以前去过马尔代夫的朋友表示,日出更美喔,但作为一个拍了日落和日出的人来说,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乃们。

日出房要比日落房便宜是有道理的,哪怕日落房西晒很热!

因为你要跟你的另一半看日落,会比看日出简单,度假为什么要早起,我接受不了这个安排咯!

于是乎,我负责拍日落和日出,某人负责睡午觉和睡懒觉(我的男友已经更改为三脚架和手机外置镜头了)

住到第二天开始,我们已经出现了“不如我地回家浮潜啦~”、“不如我地返屋企睇鱼啦”等的自己都想揍死自己,又下意识会说装逼的话的情况。

确实,回到酒店房间浮潜,回到酒店房间看鱼,是每天最开心的安排。

对了,早餐是可以送到房间的,Kani的话,我建议是去餐厅吃,选择多。
Finolhu我建议是送餐,因为据说基本没差别。

每天都吃菠萝,每天都很通畅~

跟自然生物那么近的感觉真是好。

某人问我为什么都不拍度假村陆地的……其实陆地和沙滩屋真的没啥好拍啊……

水清沙幼,远离烦嚣。

拍多少都不腻。

因为两个人都有洁癖,因此无福消受这浴缸前的无敌海景!

火腿肠摆拍的,不是我的腿,谢谢

送的香槟真的不好喝,这杯是Tonic Water,Soda Water全被我喝了

安静看日落。

夜里的水面,特别好看。

看完日出之后,日出和日落的拼图我最后发~

竖款,已成为我手机锁屏图片~

横的,我拿来做ipad锁屏~

对面有个岛,估计是不能过去的。

这个方向的沙滩不能游泳,所以也基本没有人日光浴。

结果被我拿来P图。

毫无违和感呐!

追蚂蚁的人——我

被我拿来P图。

中间插播一个,我带了三套,但是呢,其实马尔代夫日照真的很好,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阳光普照。

所以呢,基本上是今天泳了一套泳衣,晚上就被晒干了,所以实际上,两套泳衣无压力~

洗衣服也变成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上午出去回来浑身汗的衣服,回来洗澡洗衣服睡觉,起床的时候衣服都晒干了,好开心!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买浮潜鞋买浮潜鞋买浮潜鞋!Go Pro 迷你版还是蛮好用的~(但我还没熟手)

留个羞涩的某人。

除了晒,每天都看到这样的景色,人很难不心情愉悦的~

酒吧旁边就有BB鲨鱼看~

唯一违和的,应该是我吧

搭船参观 Finolhu Villas,

顺带一提,如果住Kani 岛,是不可以随意去Finolhu的区域的,而且不能带小孩子去(十八岁以下的都不可以去Finolhu,出发前某人一直说,这个到应该很咸湿吧,未满18 禁止入内,但人家只是怕熊孩子啦!(再次笑cry)),如果要去,就得到前台预约第二天的行程,然后大概10点的样子,乘船去参观~

咦,价格我说了没?

Finolhu的日出房3晚价格大约是HKD29,000(两人价格,套餐价格),日落房就是大约HKD31,000(两人价格,套餐价格),至于值得不值得,我觉得,房间来看,肯定是值得的。

实际上还有套餐,Kani 岛住两晚,Finolhu住两晚,建议是头两晚在Kani 岛,后两晚在Finolhu,那么娱乐和放松的目的都达到了。

如果只住Finolhu,基本上就是随意往返于Kani和Finolhu了~

Finolhu是去年才完成裝修推出市場,相比較Kani,自然就是新新新和靜靜靜,喜歡安靜和私人無邊泳池的,可以考慮。

房價嘛,日出房間3晚的價格(包含機票所有雜費)

我在Finolhu基本是随便乱拍的,没有很上心,但是这个spa看着真的好爽呢~

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洗脚,香港脚都没有了(笑cry)

房间对着的海域里有魔鬼鱼(蝠魟)~好开心!

多肉火腿肠加大海~

May 1,2016 馬爾代夫--香港

臨行前最美膩的當是這片云了!一直在緩慢變換著!

在快艇上拍,我盡力了,像油畫一樣。

這張堪稱是我的最愛~

日出日落我还是补充到评论里面吧,因为发了太多太多的图了。

写在最后,其实我和某人每次出去旅游,少不免都是吵架、吵架,and 吵架,这次也不例外,从抵达,到房间空调坏了,然后再到回程机场吃饭。

我们并没有换多少马尔代夫当地的货币(因为全程度假村包餐),我唯一换了200港币的当地货币也是用来给小费的,大概给了一些以后还剩点港币,在机场的Thai Express竟然只够吃一碗冬阴功河粉(原来我剩下了11美金,我一再制止某人点,因为酸辣酸辣的,偏不听,就买了),接着某人让我排队换钱我好不容易排到了,却发现自己没有带护照去换钱,生气着跑回来。

然后生气着坐下了,无奈之下,某人自己站起来去换钱,回来的时候点了一堆后来我们发现都不好吃的(在泰菜的快餐店点广东点心,这种事情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下了单还要排队等餐的时候,他就拿着一杯喝的放在我面前——

我看着就不生气了,然后跟他说,我们都没钱吃饭了,你还给我买我爱喝的冻柠茶(差点感动到哭)?

但我没有哭,因为……这杯冻柠茶好难喝啊……

先陪楼主看看日落吧~

再接着看一段日出吧~

另外贴我在微信公众号上放的图文消息链接吧,因为每天只能发一篇的限制,还有第三篇我就等发了再补贴过来~
不动脑的CLUBMED马尔代夫之旅(1)
不动脑的CLUBMED马尔代夫之旅(2)

本篇游记共含3377个文字,1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马尔代夫~~~的景色 真的不是一般的美!!!

2016-05-09 13: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winniethef 的图片:

。。。。。。。。。。。。哈哈哈

2016-05-09 13: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9 16:5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9 17:25

引用 心乐儿小宠 发表于 2016-05-09 16:54:5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心乐儿小宠:然而不是想要个懂拍照的就能有呢,我的心好苦

2016-05-09 20: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09 13:54:55 的回复:

。。。。。。。。。。。。哈哈哈

回复zwxjerry:纯粹是一言不合就p图

2016-05-09 20:46

引用 tyhjzx 发表于 2016-05-09 17:25:05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tyhjzx:楼主表示心累,马上就来发日出日落的图了

2016-05-09 20:46

楼主  美图 我盗走了

2016-05-13 14:39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