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远洋的幽静——民丹独行记

小A (杭州) LV.38
2016-05-06 14:38 80904/706
  • 出发时间/2016-04-16

拖着小行李箱,背着黄色卡通双肩包,挤上熙熙攘攘的车站,小小的身体,都不用走动就淹没在人潮中,像大人一样找到位置坐着,看着窗外,车缓缓开动,车窗外的树木开始变得模糊,这就是我,带着汉子气质的小姑娘,12岁的我。
阳光透过窗帘洒落在我的被子上,随手摸着放在床头的手机,哎,离出发还有一星期,刚从夏威夷回来的我眼皮还在跟着美国的时差耷拉着。继续猫在床上,思绪恍惚了好一阵子,直愣愣的看着手机屏幕,刚才这梦做的难得的真实。一个人的旅行,对于我来说不是第一次,12岁冒冒失失的就把北京走了一趟的我,独行真不是难事,看过更多的风景让我明白路上的一切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
一个人,走陌生的路,遇见陌生的人,在这个迟迟未来的夏天,我却一直在去夏天的路上,不知道如何去记录每一个到过的地方,或者说是我言辞鄙陋,无以言表。仰望过一片又一片的天空,看过一城又一城的繁华,民丹岛的景象浮现在我眼前,或许,这里的一切又是另一个故事。

新浪微博:小A家的饭团
微信公众号:小A的旅行箱

行程预览图

在度假村里独自享受一整片碧海蓝天。

不出酒店就可以享受如画般的海景。

沙滩被阳光照的暖暖的,赤脚踩在上面,非常柔软舒服。

民丹岛,不可错过的体验之一就是开ATV穿梭于丛林。

这是一种一旦涉足就会无法自拔的项目。

路过大象营,与正准备回家的大象君合个影。

海边的日落怎能错过?

”教练别桑心,下一把我会加油哒!“——来自伪高尔夫球爱好者内心深处的呼唤。

驾舟探索神秘红树林。

有阳光的角落就是写真片场,哪怕我只有三脚架。

行走于当地的小渔村,感受着民丹岛的另一种存在形式。

没有什么比放学更开心的了!

纵使世间纷扰,也总有人可以静心的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关于民丹岛

民丹岛虽然属于印尼海岛,但却距离新加坡更近,因此也被称为新加坡的后花园。民丹岛很大,但游客们通常游玩的片区叫Bintan Resorts,也就是民丹岛旅游区,这个片区是新加坡向印尼租借的地方,区内除了服务人员无当地的住民,酒店和主要道路上都有检查站,以保证客人的安全。旅游区里拥有着整个岛最好的白沙滩,沙滩边则聚集了清一色的度假酒店,休闲设施都相当完善,绝对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如果你在新加坡旅行时间充裕的话,不妨抽两天时间来民丹岛感受一下有别于都市风情的纯度假气息。除了蓝天碧海、沙滩无际、树木葱翠、阳光明媚的海岛风情,民丹岛还有马来、印尼风情的文化古迹。Bintan Resorts之外就是印尼当地居民的居住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印尼生活气息,还有一些人文的小景点可以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包辆车去转一圈。

民丹全岛图。

Bintan Resorts区域图。

【行程】
D1:杭州新加坡民丹岛
D2:民丹岛,坐船游览红树林,开ATV,海边spa,日落
D3:民丹岛:打高尔夫,享受一个人的海滩
D4::民丹岛:享受度假村内设施
D5:民丹岛:渔村、丹戎槟榔,返回新加坡
D6:新加坡:逛樟宜机场,买买买!返回杭州

由于我之前来过一次新加坡,基本已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个遍,所以此行没有在新加坡游玩,而是直接去了民丹岛。当然,我更建议大家还是把新加坡民丹岛加一起游玩,这样可玩的元素也更丰富,送上我的新加坡游记供大家参考:http://www.mafengwo.cn/i/3259686.html

签证

虽然印尼对中国已免签,但前往民丹岛需要在新加坡入境之后再去码头搭船,因而新加坡签证是必须要办理的。去新加坡需要办理电子签证,可以选择亲自送签或是在网上找商家代办,费用在200元左右,七个工作日内出签。
所需材料(拍照打印无效):
1、签证申请表
2、护照首尾页复印件
3、2寸正规白底彩照2张,要露出完整五官。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一份,如果一家人同时申请则需要按照人数复印,不可共用一份。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6、在职人员需提供单位证明(使用公司抬头纸,留单位电话,加盖公章,负责人签字);退休人员需提供退休证复印件;学生需提供在读证明原件或学生证复印件;无业人员需要提供本人名下5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冻结3个月。
7、夫妻同行需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新加坡签证通常为多次入境,签证官根据申请人资料的不同在少数情况下也会给单次入境。新加坡签证对个人护照有地域限制,根据护照签发地,领事馆会给出35天~10年不等的有限期,停留期为30天。新加坡签证的有效期从出签当天开始计算,建议大家在出发前一个月内办理即可,因为太早办理的话可能还没有出发,你的签证就失效了。

一些杂项

【拍摄装备】佳能5D2,16-35 F2.8,70-200 F2.8,因为此次是一个人的旅行,所以还带了三脚架、自拍遥控器以及gopro方便自拍。

【后期】photoshop+lightroom

【货币】民丹岛虽然靠近新加坡,但印尼盾依然是这里的流通货币,新元在这里并不能直接使用,出发和抵达的码头以及岛上的大部分酒店均有兑换印尼盾的地方。但是如果想在民丹岛兑换印尼盾,很少能找到人民币的兑换点,而且即使找到,汇率也非常不合算,用新元兑换就会划算很多。岛上的ATM取款机大多没有银联功能,至少我看到的几台都不支持,所以带着卡去取现很可能会行不通。不过,其实你并不需要带太多新元去兑换印尼盾,岛上吃饭、住宿、活动等几乎都可以刷卡,算下来的汇率会比直接兑换的好很多,而且部分店家还推出用银联刷卡享打折的活动。
1元人民币≈2030印尼盾,看到那些大额的数值无需头疼,其实去掉三个0再除以2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啦。

【旅行日历】民丹岛的气候和新加坡类似,常年日间气温从未低于20℃,最高温度通常高达30℃。民丹岛季节分为雨季(11月至次年1月)和旱季(6月至8月)。雨季舒适凉快,基本每天都会下一场雨,但是并不会下一整天。旱季炎热干燥,虽然天气晴朗,但是中午太阳炙热。此时不适合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尤其是水上活动。

【无线网络】民丹岛的度假村内均有wifi覆盖,入住后即可获取密码,岛上的其他地方很少有wifi信号。

【语言】在民丹岛度假区内的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说英语,有不少人甚至还会说中文,所以大家无需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

交通

想要从新加坡前往民丹岛,你只需在新加坡丹那美拉渡轮码头(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搭乘渡轮,55分钟船程即可抵达及民丹岛的班达本单特拉尼渡轮码头(Bandar Bentan Telani)。新加坡樟宜机场距离丹那美码头约五公里,车程十几分钟,打车大概10新币,旅游旺季的时候尽量在开船前一个半小时抵达码头办理登船手续。你可以在民丹岛度假胜地渡轮公司的官方网站www.brf.com.sg/phpsite订票,也可以在新加坡的丹那美拉渡轮码头的民丹岛度假胜地渡轮公司柜台购票。赶上旅游旺季或是轮渡公司大促销的时候船票会非常紧张,建议大家提前在网上订票,将订单打印出来再到码头的渡轮公司柜台换取船票。
轮渡的班次如下,周末和平日有所不同,需要注意的是,民丹岛新加坡有一小时时差(新加坡上午8点时民丹岛是7点),轮渡的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船票价格如下,周末和节假日为旅游旺季,价格比平日要贵一些,购买往返票比购买单程要划算不少。

购票方式:
1、首先打开轮渡公司网站首页www.brf.com.sg/phpsite,找到右边booking online区块,注册一个账号。

注册最需要注意的是密码!至少要有八个字符,这八个字符里至少要有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小写字母,并且连续两个字符不能一样!

2、注册成功之后即可登录购票,游客通常都会购买往返票,所以请果断选择round trip booking,选好出发和回程的时间。

3、选择具体班次

4、填写个人护照信息。

5、如果你要携带自行车或是冲浪板上船则需要额外付费,没有的话请直接点continue

6、核对预定信息

7、支付,需要用visa或是master信用卡才可以。

8、支付成功之后你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将附件里的订单打印一份外加护照就可以去码头兑换船票啦。

附上新加坡丹那美码头的格局图,登船步骤:1、到渡轮公司柜台(下图check in 位置)买票或换票。2、如果你携带了大件行李,请拿着船票和行李到右侧的baggage check in位置办理托运手续。3、按照departure箭头指示过海关 4、去候船大厅等待登船,有时候会碰到晚点的情况,一切以工作人员的通知为准。

轮渡公司的船还是很舒适的,船舱也没有什么异味,原本晕船的我为了以防万一还备上了薄荷精油,结果完全没有用上。

船上有小卖部,出售一些小零食,价格不贵。

抵达民丹岛码头之后你需要先出海关再去行李提取处等行李。民丹岛码头很小,预定岛上的度假村基本都会含接送服务,出来时记得留意人群中那些举着酒店牌子的人。当然,也有一些酒店在码头就设有接待处,直接去接待处和工作人员确认名字就可以出发回酒店啦。

住宿

民丹岛,最重要的就是享受酒店设施,所以住宿好坏决定着整个行程的质量。民丹岛上有风格各异的旅馆与度假村,既有国际连锁酒店,也有度假木屋、别墅,几乎每家都拥有私家海滩和无敌海景,但又各出奇招,每家酒店都为客人安排有招牌的游览和娱乐活动。综合考虑到性价比以及酒店的各项活动设施,我最终选了Nirwana Garedens里的娜湾度假酒店(Nirwana Resort Hotel)。Nirwana Gardens是个大型的度假村,除了拥有5家不同风格的度假酒店,还拥有室内外spa馆、保龄球馆、沙滩俱乐部、高尔夫球场、大象营、赛程场等活动场所。其中,娜湾度假酒店是最平价的一家,不但拥有无敌海景,还有无边泳池。

娜湾度假酒店有将近300个房间,可选的房型也非常多,因为我是一个人住,考虑到了预算,最后选了最便宜的大床房,600元/晚。房间比较简单,但干净整洁。

美食

民丹岛度假区内的物资基本是从新加坡运来的,所以吃饭的消费还是比较高的。大型的度假酒店内都会有几家不同类型的餐厅可供选择。我住的Nirwana Gardens里就有10家不同风格的餐厅,印尼菜、泰国菜、日本料理、西餐均有,绝对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其中,泰国餐厅和海鲜餐厅处于距离客房较远的位置,不想走路的话可以直接搭乘酒店的免费巴士前往。

这次,我尝试了其中四家,最喜欢的是位于海边最佳观日落点的kelong海鲜餐厅。

餐厅延伸出去一个long bar,建议下午6点前抵达,可以先在此点杯鸡尾酒看一场日落再享受晚餐。

这家餐厅除了各式烹饪手法的海鲜,还有诸如酸辣羹之类的中国菜,绝对能满足你的中国胃。人均消费200~300元。

Dino Bistro餐厅,就位于娜湾度假酒店的大堂区域,因为距离最近,也是我光顾最多次的一家。这家餐厅主打西餐,意面做的不错,人均消费100~150元

Baan Aarya Thai Restarurant,位于沙滩边的泰国餐厅,距离kelong餐厅不远,服务很好,分量也很足,人均消费100~150元。

另外,位于泳池不远处的沙滩边上的Rin Japanese Restaurant也不错,虽然菜品不是很齐全,但味道还不赖。推荐晚上来吃,选择坐在室外的沙发区吹海风的感觉超棒!享受到我都忘了给食物拍验毒照了,图片缺~人均消费200元。

注意事项

1、印度尼西亚海关索贿严重,但民丹岛此类现象很少,如果万一遇到,坚决不要给钱,海关也拿你没办法。
2、民丹岛码头有私人拉客现象,招呼游客去租车或是参加游乐活动,建议大家通过酒店、以及码头的正规商铺预定,以防受骗。
3、民丹岛大多数居民信仰伊斯兰教,如果想去参观清真寺,记得不可露出手臂和腿,女性需裹头巾。
4、民丹岛中国新加坡均慢一小时,记得一定要把手机或手表调为当地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5、进行登山、徒步等活动时,请自觉将垃圾收好带回。
6、在民丹岛,小费不是必需的,因为10%的服务费和10%的政府税可能已加入你的住宿及餐饮账单内,然而如果得到了非常好的服务,可以适当地支付合理的小费。比如做spa,一次我会给2万印尼盾的小费,包车,一天给司机5万印尼盾小费。

1.探索神秘红树林、ATV驰骋丛林、海边SPA

四月的民丹岛,早晨六点就出太阳了,尽管只有一小时时差,但我还是没能躲过早醒的生物钟。索性起床在度假村里散散步,享受熟悉的东南亚度假村的气息。

鸡蛋花作为印尼的国花总会出现在酒店的各个角落。

云朵似乎被一阵犀利的风划过,从二楼走廊向下望,树影轮廓被照的清晰分明,就像是扣印在草地上的贴纸印花。

从这个视野望去,可以与椰子树齐高,穿过高挑的椰子,就是酒店的超大游泳池,当然,游泳池的外面,就是天然的沙滩海水。

逛到酒店的一个转角,新奇的摆放着一副国际象棋,棋盘大的可以让自己作为棋子站立在其中。

酒店的自助早餐厅位于泳池边,从6点一直供应到10点半,通常来说订房间均送免费早餐,只需报上房号就可以开吃啦!

早餐的品种非常丰富,除了各种西式糕点、印尼式炒菜,还有国人最爱的稀饭油条小鱼干等。

新鲜蔬果的品种也很多,一个早上就可以把一天的维生素都补足了。

乘船穿梭红树林(Bintan Mangrove Discovery)是来民丹岛不可错过的体验行程之一。民丹岛红树林实际上是一处原始丛林区,距离锡邦河河口约6.8公里,外观呈一片深绿色,据说乘船沿着河道驶进丛林深处,剥开万年古树的表皮,还能看红色树干。河两岸丛林较为稀疏,离开出海口越远,河道越窄。不仅可以看到红树林错综密集的根系壮观景象,同时还可以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生物,如各种蛇、蜥蜴、昆虫和珍稀鸟类。夜晚的红树林是安静的,在暗夜中只看到萤火虫星星点点,给人一种安静又神奇的感觉。众多代理处和酒店都有民丹岛红树林探索游可供预订,价格30新币/人,根据旅游淡旺季会有适当调整,预定红树林行程均包含酒店接送、导游服务、船票以及保险,2人起订。
游览时间:日间游(Day Tour)也叫红树林探险:上午8:00,10:00;下午13:00,15:00出发;
                 夜游(Night Tour)也叫萤火虫之旅:晚19:30出发

相对萤火虫,我还是更倾向于看到明亮清晰的树林,所以选择了白天的行程。

红树林游览地图,往返约30分钟,越到后面河道越窄,当然景色也越好看。

前往红树林的船均是这种十人座的快艇,船速快的时候会有水花飞溅起来。

岸边的树,翠绿而茂密,有些树可以透过清晰的河水看到盘庚错杂的根支

原始森林不稀奇,但长在水里的森林还是第一次见到。小艇顺着两边树丛为我们开出的一条小水道,我的热带丛林探索之旅已开启。

船越驶进丛林,水道越来越窄,伸手就可以碰触到树枝。

河面被树丛映的碧绿碧绿的,树的倒影清晰可见,神秘又幽静。

游览红树林最好的时间段是中午前后,此时正值退潮,树丛大面积露出水面。

阳光透过错乱的树,树影斑驳的洒落在船头,有一种剪纸的创意和美感。

开到丛林深处,树根杂乱生长,却有序的排列成一排,留出一个空间,让我们的船停靠。船上的中文导游跟我们示意了一个方向,树上可以看到蜥蜴的身影,出于生存法则,这里的蜥蜴多是绿色的,躲在树上很难辨认。

树影的艺术,完整的透过影子呈现着。

树上时而会出现蛇的身影,只要不去惊扰它们就不会对你造成伤害。

当地人说起红树林,总是心怀感恩的。因为它不仅是民丹一道美丽的风景,更对维持岛上生态系统的平衡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04年印尼海啸,几乎整个东南亚都受到了影响,唯独民丹岛幸免于难,正是因为有这片红树林阻挡了潮水。

回程的时候,发现由于退潮,河面上有一块独立的陆地浮现出来,询问了下船家是否可以靠近它让我登上“新大陆”,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于是我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岛,就差立一面旗帜了。

上了年纪之后好久没有做跳拍了,发现新大陆的我,又一次展现了这个技能,动作到位,起跳过猛,面部依旧可以忽略。

来到民丹岛,不可错过的另一项体验活动就是开ATV,所谓ATV就是一种四轮摩托,可以开去沙滩和丛林。娜湾度假村里就有提供这个活动的场所,在酒店大堂处可以预定,30分钟价格为895000印尼盾,一小时1310000印尼盾,使用银联卡支付可以打七折。这个项目的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到下午五点,通常来说提前半小时预定即可,会有车来接你到场地去。

从前一直不敢尝试ATV的我这次破天荒的体验了一把。对于会开车的人来说,驾驶ATV几乎没有任何难度,1分钟学会就能上路了,不管是极速前进或是爬坡又或是倒退对于我来说都可以轻松驾驭!记得戴上头盔喔!

开ATV比我想象的还要好玩,自如的操纵着方向盘,一路飞驰,穿过丛林,爬过小坡,感受着速度与激情。

除了ATV,这里还有超级拉风的越野车,复古味十足,开去丛林里一定嗨翻天了!

一天的活动之后当然要去做个SPA犒劳一些疲惫的身体。整个娜湾度假村里有三个spa馆可供选择,分别是位于娜湾酒店海边的Anindya Beach Massage、位于度假村活动中心的Anindya health club以及位于Mayang酒店的Anindya spa馆,有印尼式泰式印度式各种按摩手法可供选择,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预算和需求在前台预定预定相应的spa。Anindya Beach Massage均是户外spa,场地就是海边的独立小木屋,每个木屋里有两张spa床,传统的60分钟spa不到300元人民币。在这里,无需音乐,海浪声就是天然伴奏带,需要注意的是,海滩spa只有白天的9:00-17:00才营业,最迟需在下午四点前预定。Anindya health club的spa是最平价的一个,按摩床均集中在室内,虽然没有独立小屋,但每张按摩床都有自己独立的一片区域,传统的60分钟按摩不到200元,营业时间9:00-23:00。想要体验一把高大上的spa就选择Mayang酒店的Anindya spa馆,虽然价位最高,但场地均是独立的小屋,甚至还有儿童spa项目,营业时间9:00-21:00。除此之外,如果你不想出门,还可以预定上门服务的spa,服务生会将按摩床抬到你房间,同样可以享受到超贴心的服务,上门spa的时间9:00-23:00。
具体价格表如下:(店家为了方便计算已经直接去了三个0,所以以下价格除以2就是人民币)

看在时间尚早,我索性选了海滩spa,面朝大海吹着海风听着海浪享受了舒适的60分钟按摩,技师的手法娴熟又轻柔,清新的精油味让人沉醉,所有的疲惫就此一扫而空。

谁说一个人不能浪漫?做完spa正值傍晚,和一群恩爱的小情侣们搭上了酒店的免费巴士来到kelong餐厅旁的long bar,点了杯鸡尾酒吹着海风等夕阳落下。

当太阳渐渐褪去刺眼的光芒,云朵开始变得美轮美奂,小情侣们也用尽了毕生的pose开始疯狂自拍。独行的我也不寂寞,不停地充当着他们的摄影师定格住那些美好的瞬间。都说幸福会传染,虽然没能在此留下自己的个人照,但被灌了这么多的蜜糖,我也是幸福感爆棚啦!

2. 面朝大海快意挥杆、享受一个人的海滩

民丹岛拥有着四座亚洲顶级的高尔夫球场,绝对是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天堂。除了拥有相对低廉的价格,每个球场都拥有无敌海景。哪怕是对高尔夫一窍不通的我也忍不住想来面朝大海挥几杆。独自旅行的时候总想去尝试一些新鲜事物,决定趁这次难得的机会去体验一次传说中高大上的运动。对比了一下,最终选了风景最棒的Ria Bintan Golf Club,这家度假村拥有27洞高尔夫球场和高尔夫度假别墅,曾被美国高尔夫大师杂志评选为“世界100佳球场”。俱乐部针对“伪高尔夫球爱好者”推出了一日课程和二日课程,由专业的教练手把手教你。
一日课程费用:周一到周五890000印尼盾/人,周末1290000印尼盾/人,含码头接送服务;二日课程费用:周日到周四1990000印尼盾,周五周六2990000印尼盾/人,含俱乐部内一晚住宿,两人预定更划算。
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的高尔夫球运动员,在享有如此美景的球场打一场球绝对不枉此行。

高尔夫球这项户外运动,并不是拥有大场地的草坪就足够的,球场的山坡设计和洼地设计,都是非常有讲究的,当然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好天气。

天气好,球运也不会差,华丽的高尔夫球大堂被阳光照得泛黄,有几分罗马建筑风格。

坐着我的高尔夫球车,在草坪上兜圈,先了解一下地形。

高尔夫球场对着装有要求:
✔不可穿牛仔裤
✔不可穿无袖衬衣
✔不可穿背心
✔不可穿迷你短裙及运动短裤
✔不可穿拖鞋及运动凉鞋

如果你有专业的高尔夫球服则可以忽略上述几条。对于平时极少运动的我来说找到合适的衣服实在是不容易,翻了下行李箱,只有昨天穿的这身勉强符合要求。
四肢极其不协调的我连最基本的持杆动作都学了很久,让教练伤透了脑筋,装一次爱好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自认为帅气的一杆挥出去,豁!连球都没碰到,教练此刻的内心是崩溃的!别桑心,下一杆我会加油哒!

尝试了几次,终于打出了一个不错的球。

教练一脸的不可思议,而更不知所措的是我,那一球纯属运气啊。
此刻内心os:哦?是吗?真的是我打出去的吗?天呐!不可思议!

打完高尔夫,可以坐着度假村的小车绕着海滩兜风。海天一色、绿树银沙的美景会让被高难度球道搅得疲惫不堪的身心为之一振。

赶在日落之前回到酒店,换上大红裙,开启我的三脚架自拍模式。傍晚时分的每一个光影都让人沉醉。

占据每一个无人的角落。

酒店的私家海滩绝对是真正意义上的“私家”,因为除了酒店住客,外来人员是不能进入度假村的,所以绵长的海滩边很少看到游客,可以无所顾忌的尽情凹造型拍拍拍!

为了不让手上的遥控器露馅,背影是最好抓拍的。

独自凹造型,实属不易,爬个石头,照样凹,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有多么狼狈的爬上去,又爬下来去看看相机的成片的,反反复复,独自拍照的心酸只有自己才懂。

海边的照片多出背影,还有一个原因是刘海一碰海风,就会自带“飞轮海”造型。

无视与海风斗争的刘海,我还是快速的按下了快门,内心希望在某一个时刻,刘海是正常的,然而这是我挑出最正常的一张了,哭!

日落了,天空的颜色渐渐暗淡。还没拍过瘾的我只能迅速收工,我们改日再战!

出去一天的我,回到酒店,看到桌上摆了超萌的大象造型浴巾,旁边是一张贴心的小纸条,告诉我房间已打扫完毕,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与他们联系,不得不说这里的服务生真是太有爱太有才了!

3.享受度假村设施

玩转了所有感兴趣的娱乐项目之后,决定租辆车出去转转。原计划是租一辆亮骚粉的小摩托沿着海边的路兜风,结果被告知整个度假区都没有摩托车可供租借,想必是考虑到安全问题吧。最后,只能退了一万步,租了一辆完全不拉风的电瓶车,当地人叫它buggy,这个车只能在度假村里开,车速最快不过30码。
租借时间:9:00-17:00
价格:周一到周日,250000印尼盾/小时,之后每小时可享受半价,750000印尼盾/天,周五到周日以及法定节假日:300000印尼盾/小时,之后每小时可享受半价,1000000印尼盾/天,使用银联卡支付可以享受7折优惠,但刷卡优惠与每小时半价之间只能选一个,大家可以计算好自己要租的时间再做选择。
工作人员看我略沮丧的脸,笑着对我说:"我们给你一辆粉红色的Buggy,这个颜色很适合你开!"看到眼前的车,我哭笑不得,虽然外表并不酷炫,但绝对已经是众Buggy中最醒目的一辆了!Buggy的驾驶难度系数比摩托车可要低多了,但依然要出示驾照才可以租。正式开出去溜达之前工作人员会让你在他面前开两圈,觉得你车技过关了才会放行。

一辆buggy可以坐四个人,和家人或是朋友来的话租一辆在度假村里兜兜风是极好的,对于独行的我来说,这么大的车有点寂寥,显然是小摩托更搭啊!

不过,比起小摩托,buggy显然更安全也更舒适,因为有顶棚,还不用考虑到防晒问题。

度假村的地图。Buggy只能在黑色的路线上行驶,最边角的泳池别墅区域也是不能进入的。

开着我的小车,慢悠悠的在路上晃悠,整个度假村被绿树包围着,空气非常的清新,对于久居城市的人来说是一种难得的宁静和惬意。

停下车和这条路合个影,因为没有人,所以也没有尴尬症,在路上来回的拍起来了。

树越长越高,道路两旁的树在空中交汇,透着树叶之间的缝隙,看着淡蓝的天,阳光被树挡着,也不是太晒。

路边树林间,枯叶落满地,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又是一片美好的光影之地。

度假村里有一些林间小道可以供游人散步,时而还会出现一些小动物的身影,例如蜥蜴,记得要带上防蚊液喔。

虽然车辆很少,但路上一直见到慢行的提示,或许也是因为丛林里会窜出一些动物,要小心慢行,而对于我们来说,放慢脚步才能更用心的去欣赏每一个风景。

路过沙滩俱乐部,这里提供许多水上项目供游客玩乐,例如水上摩托、沙滩排球、香蕉船、冲浪、浮潜等等,绝对够你玩到嗨!

喜欢速度感的朋友一定要体验一下水上摩托,好好地刺激一下自己的神经,民丹的水域、天气、温度都非常适合这个项目。

没把泳衣随身背着绝对是一大失误,既然与水上项目无缘,那就好好逛一逛海滩继续开启拍拍拍模式吧。

沙滩俱乐部的沙滩质量绝对是整个度假村最好的。碧海蓝天,绿荫浅滩,独自享受这片私家美景。

想象着,穿着比基尼的队友在激烈的进行网前扣杀,欧美好莱坞画面立刻浮现眼前。

因为正值最热的正午时分,沙滩边一整排的躺椅显得有些落寞。

如果我不说,你们大概还没有发现我手上的自拍遥控器,能精准的对上焦实属运气。

自拍道具2号——gopro隆重登场,内心思索着怎样才能假装漫不经心的自拍呢?

浪花温柔拍打着白沙滩,沙子被打磨的细腻又柔软。

分层的海面,水清沙白的真实写照,岩石在阳光的照耀下,发着幽静的黄光,点缀着这清淡的海面。

海滩上有个小小的足球门,四处寻找球的我,本想来个一脚进门照,可是没有找到球...

终于找到球了,试了几次射门,都是虚的,还是老实的抱着吧

我的球门,我的球,孤独的小背影。

沙滩被阳光照的暖暖的,赤脚踩在上面,非常柔软舒服。

正午时分,影子变得好可爱!

gopro拍摄的花絮一张,以上成片均是我来来回回跑了N次在虚了N张之后才拍出来的,只有三脚架懂这背后的心酸。

躲在树荫下,惬意的躺着,透着绿叶看着淡蓝的天,白色的云朵在慢慢的移动,任时光从眼前流逝。

层层叠叠的海浪就像棉花糖一样,仿佛入口就是甜味。

海滩上有很多独栋的海景别墅,坐拥一级观海视野,一千出头的价格还是很具性价比的。

远处的一片无人小海滩将海分成了两个区块,于是我决定翻过岩石去海的那面看一看。

在岩石上行走时发现边上有一片原始丛林,神秘的气场让人望而却步。

岩石的夹缝中散落着许多枯叶,神秘又沧桑。

渐渐靠近时才发现原来无人海滩已有人捷足先登了。

这里的沙滩上横着许多礁石,浪也比刚才那面海滩要凶猛一些,难怪被孤立了。

从无人海滩的角度去看沙滩俱乐部。

离开海滩,回到最常去的位于酒店大堂的Dino Bistro餐厅,吃份美味的西式午餐,配上一罐冰镇的民丹牌啤酒,透心凉的感觉简直不能更棒!

待到阳光不那么猛烈,继续开上我的Buggy上路,咦,这次算不算酒驾呢?

度假村里这些五颜六色的小木屋同样也是客房,房价和我住的房型差不多,但住在木屋里绝对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尝试一下。

度假村里有个mini zoo,免费开放给游客参观,主要是一些小型动物,诸如热带鱼、鹦鹉、蛇,小朋友们应该会比较喜欢。大概因为天气太炎热,许多动物都躲在窝里睡觉,能看到的动物实在不多。

mini zoo里最大的动物大概就是鳄鱼了,同样也在沉睡中。

绿色的蜥蜴,一动不动,乍一看以为是假的,仔细看发现眼珠子有在转动,长得实在挺瘆人的。

同样一动不动的蜥蜴兄弟,这个物种是有多懒!

一只游荡在路上的野生蜥蜴,步伐极其缓慢,你真的不是从动物园里偷跑出来的吗?爬的这么慢真的能在野生世界里生存?

汪星人的家,面朝大海,门口还种着绿色植物。

路过大象营,发现一只头上堆满杂草的公象正在独自玩耍,画面特别喜感,于是找好机位架好三脚架准备上前和它合影。然而却被不远处的工作人员制止了,原来这头大象未经驯化,象牙也没磨平,可能会刺伤别人。

工作人员见我爱拍照,于是骑着另一只刚下班的大象朝我走来,并告诉我他可以帮我们合影。

仔细看,这只大象的牙齿已被磨得光滑平整,小表情总是带着笑意,让人怜爱无比。

驯象师告诉我,整个民丹岛只有娜湾度假村有大象营,这里一共有七只苏门达腊象,会做一些简单的表演,游人可以骑着大象穿过森林或是走到海边。

盛情难却,合影两张。

超级呆萌的大象君一听到指令就懒洋洋的坐下了,驯象师让我坐在它的腿上来张亲密的合影,只有八十多斤的我依然很怕会压疼它的膝盖,坐的时候都不敢用尽全身的重量。

一旁同样已经收工的母象正在冲凉,神情十分享受。

大象回家的路。

大象营一侧的海边虽然没有沙滩俱乐部那么棒的白沙滩,但却有很多的绿色植被,傍晚时分,来这条小路散散步也可以很惬意。

happy valley,俗称欢乐谷,这里有一些诸如扔飞镖之类的小型娱乐项目可以玩。

结束“度假村自驾游”,回到房间换上比基尼去泳池里泡一泡。

整个度假村最让我喜欢的区域就是海边的无边泳池了,精巧的台阶设计,循环的新鲜水以及1.2~1.4米的浅水区,简直就是旱鸭子的泡水胜地啊!

晒了一天的池水很温暖,即使完全不会游泳,在水里走一走也觉得很舒服。

泳池中间有个小酒吧,服务生见我拿着gopro在自拍,很热情的招呼我过去说帮我拍,然而没有一张成功。所以拍照这种事嘛,很多时候麻烦外人还不如靠自己啦。

拿着GOPRO,躲进水里,吐个泡泡

随着太阳逐渐西沉,原本空荡荡的躺椅陆续被游客们占领,孤寂了一天的泳池开始活跃起来。

捕捉到超级恩爱的一对。“喂!别看手机啦!看看我好不好?”

偶遇一个独自散步的小女孩,真是从小就带着小清新气质呀!

来到海滩,补拍几张昨天没能来得及拍的角度,海滩上最夺人眼球的当属这棵销魂的长脖子椰树了,树干的长势如此妖娆实属罕见,当然,它也因此成了娜湾度假村最有标志性的物件,成了一棵网红树!

晚上回到房间,发现昨天的大象又摇身一变,成了一只海龟,这凹造型技术我给满分!

4.去看一看民丹岛的另一种生活

待在民丹岛的最后一天,持续几日的大晴天也结束了。没有炙热的阳光,出门走一走倒是不错的选择,于是决定包辆车去度假区之外的世界看一看,体验民丹岛的另一种生活。
酒店大堂处有包车柜台,包车按小时计算,一般来说租6小时就够了。最小的车型就是八人座的SUV,包六小时费用为600元人民币,对于我一个人来说实在有点奢侈,然而如果能和家人或是一帮朋友一起的话还是很划算的。在出发之前,柜台人员会先跟你确定要走的路线,如果你对这个岛一无所知,他会拿出一本相册让你看这个岛的各个景点,说实话,那本相册的照片拍的实在是太不走心了....整本翻完,没有一个吸引我的地方,于是我拿着地图随便指了几个标注有建筑物的位置,走哪儿算哪儿吧,其实我只是想去看一看这个岛居民原本的生活方式而已,至于景点,那都不重要。
包车司机会讲一些基本的英文,沟通交流基本没有太大问题。

民丹岛远比我想象的要大,从酒店到我胡乱指的第一个景点——kelong渔村,耗费了一个多小时。这个渔村位于民丹岛的东部,渔民们就居住在海上这些高脚楼里。因为来的时间不对,渔村显得很冷清,只有几艘小船停在岸边随浪摇摆着。听说只有等到傍晚,渔民们才会出海打渔,如果运气好,还能碰到渔夫们满载而归、就地拍卖鲜鱼和海鲜的场景。

距离渔村不远处有一片海滩,边上立了许多休息亭,据司机师傅说这是当地人常来度假的地方。比起精心维护的民丹度假区,这里显得落魄许多。在生生不息的时光流变中,这里依然不失古朴,仿佛与度假区有着30年的差距。

破旧的亭子满满都是时间留下的痕迹,每个亭子都有装着曾经驻留在这里的那些人的欢声笑语。

阴天,天空灰蒙蒙的,站在层层迭起的岩石上,眺望海平线,天空与海面相呼相应,呈现出一种独有的阴郁气氛。

海滩上常见枯树的残骸,树干半身已经埋入沙中,风吹烛着斑驳的树皮,而枝头却依然冒出许多顽强的新叶,点点绿意让海滩有了些许生机。

找了个小木屋坐下,遐想着每个周末,当地人带着一家老小来此度假的热闹场景。

虽然天空很阴沉,但还好抬头可以见到一片绿,远处的天渐渐出现一些淡蓝色,海中央闲置着亭子,海面幽静。

随走随停,许多风景其实都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随处可见的三角梅,点缀着房檐。微风轻轻地吹拂着,带着淡淡的花香味,迎面扑来时,一抹清雅的气息瞬间蔓延到了整个心情。

摩托车是当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路上形形色色的人,零零落落在我身边路过。

坐在车上也不忘拿起相机扫一扫路上来往的人。

每个背影,都有它要去的方向,各自带着不同的心情。

沿着马路闲步走着,远处终于见到一辆车驶在这个算得上地标的桥上,应该离岛上的闹市区不远了。

桥下又是一个渔村,来来往往的人越来越多。

比起刚才看到的那个渔村,这里显然要新很多,许多高脚屋都有精心粉刷过,五颜六色的点缀着平静的湖面。

渔船在屋边寂寥悠扬,水面上因微风轻轻地泛起波粼。眼前这一幅五彩斑斓的画面瞬间把我牵引到一个个具有生动画面的故事中。

想象着捕鱼人辛勤忙碌了一天,收获满满的归来,满脸的笑意。从远望去,看到的一点点,一滴滴,呈现出一幅幅唯美的生活画面。

渔村的生活,出海捕鱼的一般是男人,妇女在家带着孩子,等着男人满载而归。

栏杆上一只被主人遗忘的鱼显得有点凄凉。

苍老的旧船上散落着斑驳的旧渔网,渔船对于当地人来说,就是另一个家,从小生活在这艘船上,随着时间慢慢老去,船依然在,有些船甚至陪伴了他们一生。

渔村人的生活总是悠然自得,与世无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年青舵手此刻正在专注的钩织渔网。

抵达了计划内的第二站——榕树庙,司机将车停在了附近一个华人渔村前,路的尽头便是海。

渔村里生活比较简单,点点滴滴都是因生活必需而搭建的,大部分每家门口都停着摩托,陆地上的交通基本靠它了。

下过雨的地上,积起了一些浅水塘,路上见一小孩在踩踏着积水,这兴奋劲儿想必是刚放学吧。

一个有心事的boy。

默默低头的他,抬头看到我,表情有点茫然,应该是被我的长焦镜头给吓到了。

结伴回家是最开心的,这是个专属于玩伴们的时间。

在一片欢笑声中,一辆绿色的小摩托缓缓驶来。喂!你超载啦!

帅气大叔,驾着他倾斜的小车,满脸的笑意。

积水呈现出来的倒影像一面镜子一样,照出我们的另一面,但也并不能呈现出全部的自己。

下过雨的地面透发着凉意,让人心情舒畅。就算随意走过,地面的积水也能清晰地照映出一闪而逝的路人。我也像孩童一般,竟与这影子独自玩耍起来。

大概不是旅游旺季,景区门口的大多数摊位都是收着的。

唯有卖小零食的摊位照常营业,这些小鬼们放了学的第一件事大概就是冲来这里吧。

Vihara Dharma Sasana是位于榕树庙附近的一个华人寺庙,距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整个寺庙沿山而建,顺着台阶走到高处,可以看到海。

尽管距今已有300年历史,寺庙的外墙依然很新,想必也是定期修葺维护的。

有信仰的人们把他们的精神沉淀在这里,让人感觉到这个散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默契,看起来并无关联的生命,其实内心追寻的东西是一致的。

天空逐渐放晴,寺庙里游玩的人们也露出了笑容,少了些被雨天感染的惆怅,这一刻,无关宗教。

孩童时,总是最天真,每天过的简单而又无虑

榕树庙(图片来自网络)——一座被300年老榕树所围绕的寺庙,寺庙内有精美的壁画和木雕,新加坡的华人信徒也来此处供奉。这个寺庙虽然距离Vihara Dharma Sasana不远,但当时的我早已饿的肚子打鼓,最后还是没有去找它,而是火速找了家小馆子吃饭。比起民丹度假区,居民区的物价显然要低很多,一顿饭花不到50块钱就能吃的不错。

继续寻找繁华的市井之地。民丹岛的路高低起伏落差很大,开着小摩托应该会很带感。

民丹岛的最大的城市——丹戎槟榔(Tanjung Pinang),也是廖内群岛省的首府。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当地居民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是整个岛最有市井气息的地方。

在500年前,当葡萄牙殖民者进攻马六甲时,马六甲苏丹马末沙战败,逃到民丹岛并建立了这个城市以对抗葡萄牙人,后来成为一个著名的商业港口,吸引了印度中国的商人交易,同时有许多中国人移民到此。

熙攘的街道,每一幕都有九十年代老电影的既视感。
“大哥,有一男的,20多岁,想加入咱们,您看把不把他带上来?”
“什么长相,打扮?”
“短发,脸上有刀疤,样子很凶啊”
“好吧,带来给我看看吧。

“这个世界变了,我们都不再适合这个江湖,因为我们太念旧。”

走进热闹却不喧哗的集市,逛着形形色色的小铺。最受欢迎的当属这些女装店,乍一看被这些模特吓一跳。

不得不说,这里才是真正的民丹岛,充满活力和喧闹。繁忙的街道,人来人往,所有人都在各司其职的忙碌着。

路边各种小摊,摊主靠着自己的手艺养家糊口。纵使世间纷扰,他依然专注的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手艺人的生活,在外人看来总是单调无趣,其中的乐趣大概当事人才懂吧。
当有一门手艺,你的生活其实就是只要把这件事做好就好了。

你可以从这些小店里挑选一些印尼特色的商品,不仅价格便宜,还能与店家讨价还价,记得提前备好印尼盾,大多数店铺是不能刷卡的。

纵然是最繁华的地段,但出租车的生意依然很冷清,无奈的司机只能下车遥望是否有客人。

流动小摊,丰富和方便着大众,无论流动到哪里,总是不缺生意。

除了那些忙碌的商贩,人群中当然也会有和我一样闲看风景的人。马路对面的这位大叔早已摆好pose等我发现他。

或愁云不展,或专心致志,或无忧无虑,整条街就是一副世间的众生相。在这里,生活将它的意义表达无遗。

车子渐渐驶离繁华的公路,向着离开的码头前进。不断浮现在我印象中的民丹岛,是一个幽静的地方,不仅风景动人、气候怡人,更难得的是这里的人拥有一份难得的平静和特色的风情,让人羡慕的是那份悠闲自得的生活姿态。
路上的人,各有各的方向,每个人都有装着自己故事的背包,我也有我的背包,继续向着前方行驶。

番外篇:玩转新加坡樟宜机场

新加坡当地时间晚上8点,刚从民丹岛回来的我拖着行李箱一路狂奔到出租车候车处,运气不错的是上了一辆华人司机的车。
“师傅,去樟宜村的珍宝海鲜坊!”
“你去那里打工啊?”
“不是啊...我去吃饭"
“你一个人去吃饭啊?”
“恩...”
随即,剧情进入冷场阶段。尴尬的我打量了一下自己,心里念叨着:我看起来是有多不像游客啊....

阔别新加坡不到两年,一直让我魂牵梦绕的当属它了——珍宝海鲜坊的斯里兰卡大螃蟹!虽然新加坡有许多不错的海鲜酒楼,但连锁的珍宝却是我最爱的一家。这里的螃蟹各个鲜美, 烹饪手法多样,虽然招牌是辣椒蟹,但不擅长吃辣的我还是点了葱姜炒蟹,配上一碗白米饭,吃的满满饱足感。值得一提的是,樟宜村的这家珍宝海鲜坊是才开张不久的,对于为了赶飞机而住在机场附近的人来说简直太方便了!

上一次来新加坡时,一直遗憾没能有时间好好逛一逛这个如神话般存在的机场。这次特地提早去,弥补一下之前的遗憾。
新加坡樟宜机场共有三个航站楼,均由高架轻轨列车连接,非常方便。

运行时间:5:00 – 2:30
两班列车间隔时间:1 – 3 分钟
航站楼之间的行进时间:1 – 4 分钟
在列车的非运行时段,乘客可以使用航站楼间的自动人行道。

樟宜机场配有24小时免费wifi,而且网速一点都不敷衍人,简直是网瘾族们的福星。当然,我相信如果你们来到机场,就不会再有闲暇去做低头族了。

机场的购物区集结了300多家名牌商铺,不管是服饰箱包、手表、电子产品、零食、药品均能在此觅得芳踪。

想要买化妆品和香水的MM们千万不要错这里的新罗免税店,每个航站楼均有,品牌品类非常齐全,尤其是喜欢韩系品牌的妹纸,这里汇集了三十多个韩妆品牌,不用韩代也可以买到价格超级划算的护肤品啦,诸如后、雪花秀、爱丽小屋、悦诗风吟之类的热门品牌均有在此入驻。

除了齐全的产品,新罗还推出了很给力的满赠活动,我不会告诉你我又在这里败了一堆不知道要猴年马月才能用完的护肤彩妆。

值得一提的是新罗免税店在樟宜机场T3航站楼2楼设有全新概念的新罗美容美妆体验中心,它是全球首家入住免税店的奢华美妆与美容概念店,并有专业人员为每你精心挑选适合的高端奢华的美容设施及服务。美容体验中心主打四大奢华美妆品牌—SK-II PITERA Lounge、Dior Beauty House、Luxury Skincare Bar by La Prairie和Chanel Beauty Lounge。
素面朝天就奔来机场的我决定在上飞机前去Dior house变个身,化一个高大上的妆容,然后美美的回国。接待我的化妆师是个中文超级顺溜的黑人帅哥,化妆手法比起许多女性化妆师都要细腻娴熟。帅哥告诉我,他之前在湖南卫视给明星们化过妆,都是当红的大明星呢!见我半信半疑,他翻出了手机里的照片,我看到了何炅、赵丽颖、张翰....原来小哥一点都没吹牛啊!没想到候机无聊误打误撞来到这里就享受了到了明星级别的待遇,实在是荣幸至极!短短十分钟,我就完成了华丽变身,最后以熟悉的dior lady的香氛完美收场!而这个化妆体验是全免费的喔!

采购完护肤彩妆,继续逛一逛饰品店。风靡全球的首饰品牌潘多拉也在机场设有门店,免税的价格和五花八门的款式让人很难护住钱包。每到一个国家都买一颗当地风格的潘多拉串珠应该是许多潘多拉控的心愿把。

想要在机场来一个高大上的签到吗?位于T1航站楼的社交树就可以满足你!这个LED铝条撑起的树形大屏幕周围有八个触屏照片亭,你可以将自己的照片到大屏幕上,社交树会替你保管100年!等到下一次再次来到这里,翻出当年的自己,会心一笑。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游戏区,各种体感游戏、手柄游戏任你选择,运动娱乐两不误。

你还可以坐在超豪华座椅上和球迷们一起观看一场足球赛事。

有着花园城市之称的新加坡,连机场都不例外。即使你只是在新加坡转机,也可以这里的蝴蝶园、向日葵园、仙人掌园、梦幻花园以及兰花园里感受着这个花园国度的魅力。

一提到机场的餐厅,许多人都会嗤之以鼻,”贵+难吃“似乎已经成了机场餐厅的代名词。然而,樟宜机场表示不服!这里聚集了全球一百多家美食餐厅,不管你是中国胃还是西方胃,这里物美价廉的花样美食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新加坡美食街”,供应种类繁多的当地美食,所有餐点均由临时推车和摊位供应,很有复古气息。

一份肉骨茶套餐不过11.5新币,这个价格甚至比起我在新加坡市区吃的还要便宜!果断点了一份,味道一点都不逊色!

橱窗里的烧鸡秀色可餐,看了下菜单,一份烧鸡饭竟然只要6新币,简直是业界良心!

除此之外,从新加坡传统的叻沙到福建炒面、炒果条甚至黑胡椒炒蟹均能在此吃到,绝对让你一次吃过瘾!

当然,机场的美食可不仅仅只有这些新加坡小吃,比较受欢迎的港式餐厅太兴、日式餐厅一风堂以及店小二中餐厅等均有入驻机场喔!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大家去机场的波士顿酒吧坐坐,时间凑巧的话还能听上几首驻场歌手带来的美妙音乐会。

喜欢烟酒的朋友不要错过T3航站楼内的DFS酒类旗舰店,据说这家可是DFS集团旗下最大的独立酒业与烟草专卖店,拥有上千种品牌的葡萄酒供你选择。

门店2楼的long bar,再现了新加坡司令鸡尾酒的发源地——莱佛士长廊酒吧。在这里,你可以免费品尝原创鸡尾酒。
嗨,给我来一杯新加坡司令!

一杯小酒下肚,我也将踏上返程的航班。
即将离开的这里,每一处风景都让我流连忘返,当然,我也更期待自己的下一个旅程。
继续背起我的蓝色双肩包,拖着我的超大行李箱,走向值机柜台,挤在人群中,我在旅行,而时间也在旅行,它不停的回头看我,我也在看着它,挥挥手,再见!

本篇游记共含17395个文字,3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喜欢看你的游记和照片,照片拍的都好美,每张都感觉像大片一样,美美的!

2016-05-17 12: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nn小妃 发表于 2016-05-17 12:50:18 的贴子:

咦!竟然有人看到了,所以审核通过了么

2016-05-17 13:59

啊啊啊。只能抢到三号板凳了~

2016-05-17 14:09

骨叔来看岛主~!岛主威武~!!

2016-05-17 14:10

等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看了!支持支持!

2016-05-17 14:13

引用 小A 的图片:

好瘦好美好白!!!

2016-05-17 14:14

这张男主角太抢戏了哈哈哈!

2016-05-17 14:15

色调越来越好看!喜欢喜欢~~~

抓拍的好赞~

2016-05-17 14:15

抢戏 哈哈!

2016-05-17 14:16

一字一字,一图一图看完。审核了10天的游记,不虚等待。
太棒了!好想去体验一番。
这次拍照风景多。顺便请教下小A,你拍人用M档还是A档?用AF还是MF啊?

2016-05-17 14:1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hyae86 发表于 2016-05-17 14:17:55 的贴子:

一字一字,一图一图看完。审核了10天的游记,不虚等待。
太棒了!好想去体验一番。

A档+AF,这次风景多是因为只有我自己...拍照全靠三脚架,太艰难了,哈哈~

2016-05-17 14: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林爱念念 发表于 2016-05-17 14:16:32 的贴子:

抢戏 哈哈!

他就是影帝!

2016-05-17 14: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5-17 14:15:40 的贴子:

这张男主角太抢戏了哈哈哈!

对的...演啥像啥,面瘫表示膜拜的不得了

2016-05-17 14:31

看完啦 看完啦 看完啦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阿骨大叔 发表于 2016-05-17 14:10:25 的贴子:

骨叔来看岛主~!岛主威武~!!

骨叔威武+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uyumuyu 发表于 2016-05-17 14:13:49 的贴子:

等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看了!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

一个人也精彩~

2016-05-17 14:34

好赞啊

2016-05-17 14:35

我来抢地铺

2016-05-17 14:38
正在参与照片PK

炒鸡美滴。无论是景还是人!问下这几日的人均消费大概多少RMB

2016-05-17 14:4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杨洛琰 发表于 2016-05-17 14:44:19 的贴子:

含机票大概一万,因为我只有一个人,住宿包车吃饭等开销都没人一起均摊,所以费用肯定要高一些的,两人去就划算多了

2016-05-17 14:4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7 14:38:47 的贴子:

我来抢地铺

地铺还要抢么...随便躺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英子y2 发表于 2016-05-17 14:35:39 的贴子:

好赞啊

谢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兔纸不会喵 发表于 2016-05-17 14:34:55 的贴子:

一个人也精彩~

快带我装逼带我飞!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7 14:47:47 的回复:

回复小A:谢谢!英语不好是不是去哪里很困难呢?

2016-05-17 14:51

等了好多天的游记,终于能看啦,来顶顶~

2016-05-17 15:05

引用 小A 的图片:

大叔内心OS: OMG我的亲娘诶。。。。

2016-05-17 15:06

引用 小A 的图片:

也是三脚架先生拍的?

2016-05-17 15:09

街角大叔个个影帝范啊

2016-05-17 15:15

引用 小A 的图片:

我有一件这个衣服印花的雪纺上衣。。。

2016-05-17 15:16

每次都是美美哒的片子~

2016-05-17 15:43

来评论了哈哈哈哈哈啊哈

2016-05-17 16:05

等了好久呢,终于可以看了最喜欢海边露背那一张,超级美腻

2016-05-17 16:20

这个是胡椒蟹?

2016-05-17 16: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7 16:30:38 的贴子:

这个是胡椒蟹?

我点了姜葱味儿的,太辣吃不消啊...

2016-05-17 16: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ing-Q 发表于 2016-05-17 16:20:56 的贴子:

等了好久呢,终于可以看了最喜欢海边露背那一张,超级美腻

哈哈~所以我把它设为封面了

2016-05-17 16: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5-17 15:09:02 的贴子:

也是三脚架先生拍的?

这....当然不是,工作人员按的~

2016-05-17 16:3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5-17 15:06:03 的贴子:

大叔内心OS: OMG我的亲娘诶。。。。

AUV,人家真的已经用尽全身的洪荒之力了!

2016-05-17 16: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5-17 15:15:38 的贴子:

街角大叔个个影帝范啊

对哒~生活就是一部电影啊,只要不看镜头,每个人都可以演绎出真实的自己

2016-05-17 16: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杨洛琰 发表于 2016-05-17 14:51:14 的贴子:

谢谢!英语不好是不是去哪里很困难呢?

不算很困难吧,岛上挺多工作人员会说中文的,新加坡就更不用说了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靜_Cherry丸子 发表于 2016-05-17 15:43:34 的贴子:

每次都是美美哒的片子~

谢谢~

2016-05-17 16:34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7 16:31:35 的贴子:

我点了姜葱味儿的,太辣吃不消啊...

我又想去芽笼了~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eneeXsun 发表于 2016-05-17 16:05:18 的回复:

来评论了哈哈哈哈哈啊哈

回复ReneeXsun:么么哒~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ō^Lily~~~ 发表于 2016-05-17 15:05:21 的贴子:

等了好多天的游记,终于能看啦,来顶顶~

久等啦~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5-17 16:34:33 的贴子:

我又想去芽笼了~

你肯定被那边哪个小妖精迷惑了...13嫂要哭了

2016-05-17 16:36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7 16:36:47 的贴子:

外面能看到的都是大婶  小妖精都不出屋~ 咦~~我是怎么知道的  算了算了 我去找骨叔去了……

2016-05-17 16:40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7 16:34:43 的回复:

么么哒~

回复小A:我就是情窦初开和热恋的那个姑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5-17 16:56

好详细!好美!好喜欢…

2016-05-17 17:36

照片都好美

2016-05-17 21:25

流下鼻血

2016-05-17 22:57

好奇,做spa需要脱光光不

2016-05-17 23:10

80斤,差不多我一个腿的重量

2016-05-17 23:19

好美呀,

2016-05-18 01:07

小A出品 必属精品  先评论再看 哈哈

2016-05-18 08: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eneeXsun 发表于 2016-05-17 16:56:20 的回复:

我就是情窦初开和热恋的那个姑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ReneeXsun:哈哈,语文没学好的我记住了这形容词!

2016-05-18 09:3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5-17 17:36:36 的回复:

好详细!好美!好喜欢…

回复□、Smile╮:谢谢喜欢

2016-05-18 09:3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5-18 08:51:19 的回复:

小A出品 必属精品  先评论再看 哈哈

回复1983:哈哈,这篇不长,很快就看完了

2016-05-18 09:3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幸运花椰菜 发表于 2016-05-18 01:07:47 的回复:

好美呀,

回复幸运花椰菜:谢谢~

2016-05-18 09:38

大饱眼福呢,美美的

2016-05-18 10:13

看完了  实在是太棒了  一直都很喜欢你的照片风格

2016-05-18 11:37

引用 小A 的图片:

最近有了个新习惯,看着你的游记,假装自己在度假,夏威夷啊什么的游记也快来吧,等不及啦

2016-05-18 11: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鱼儿AAAAriel 发表于 2016-05-18 11:50:17 的回复:

回复鱼儿AAAAriel:夏威夷还没呢,因为内容实在太多了……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5-18 11:37:49 的回复:

看完了  实在是太棒了  一直都很喜欢你的照片风格

回复1983:谢谢喜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跪丢丢 发表于 2016-05-18 10:13:36 的回复:

大饱眼福呢,美美的

回复跪丢丢:谢谢

2016-05-18 14:00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8 14:00:26 的回复:

夏威夷还没呢,因为内容实在太多了……

回复小A:等你

2016-05-18 14:02

为嘛我把光圈打到16想拍你那种星光就很黑了

2016-05-18 14:19

楼主多高几斤啊,好瘦,那个长裙看起来人很高啊

2016-05-18 14:23

小a教我拍星光那个,光圈达到多少,其他设置多少?我每次都不成功,拍成了黑黑的5555拜托

2016-05-18 14:24

小A的生活真的好精彩

2016-05-18 14:42
正在参与照片PK

怎么查到樟宜机场最新的那些设施呀…dior house还有免费司令酒那个都不知道…

2016-05-18 16: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edLo 发表于 2016-05-18 16:02:21 的回复:

回复RedLo:出发前可以去樟宜机场官网看看最新的活动信息,上面介绍的很详细

2016-05-18 17: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心琳/xig 发表于 2016-05-18 14:24:16 的回复:

回复心琳/xig:那个光芒主要取决于镜头吧,我用的16-35本身拍那个就是强项,拍摄的时候也没什么特殊设置,就小光圈

2016-05-18 17:5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随性的江妹纸 发表于 2016-05-18 14:42:23 的回复:

小A的生活真的好精彩

回复随性的江妹纸:哈哈,人生苦短不活的好看点对不起自己呀

2016-05-18 17:5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8 17:51:06 的回复:

回复小A:谢谢~

2016-05-18 19:21

喜欢看你的每一篇游记,好喜欢你的风格,人美美的,衣服配得美美的,风景也美美的。经常会重复看你的每篇游记。连微博也关注你了。

2016-05-19 10:16

照片越来越好看了

2016-05-19 12:09

美!啥都不说了!一个人的精彩!

2016-05-19 13:21

很喜欢你游记的风格,洒脱自然随性,不拘一格,另外照片都拍得确实很美,尤其是有女猪脚的。但这次为啥一个人看风景,感觉好孤单啊,喊上老公,老公不乐意陪,可以对他说一堆人排着队呢

2016-05-19 14: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千叶橙风 发表于 2016-05-19 14:59:22 的回复:

回复千叶橙风:哈哈,因为这次有秘密任务在身!

2016-05-19 15: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可有可无# 发表于 2016-05-19 10:16:00 的回复:

回复#可有可无#:哇,都已经要重复看啦,这样我说得多写点游记才行

2016-05-19 15: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真哥 发表于 2016-05-19 12:09:12 的回复:

照片越来越好看了

回复真哥:谢谢

2016-05-19 15:2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巴布逗逗 发表于 2016-05-19 13:21:49 的回复:

美!啥都不说了!一个人的精彩!

回复巴布逗逗:一个人的好处吃啥玩啥再也不用征求别人的意见啦

2016-05-19 15:30

你的每一篇游记我都会看,此次照片拍的一如继往的好,话说美女,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为马感觉你每年能出游好几次?完全是羡慕死我们这群苦命上班一族了!

2016-05-19 15:50

亲你的衣服都是哪里买的,好好看哦 ,好喜欢你的风格!

2016-05-19 15:57

终于审核通过了。。  黄昏时分的光影总是格外动人。 我也期待着为她按下快门的时刻。

2016-05-19 16: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盛夏光年228 发表于 2016-05-19 15:50:13 的贴子:

自由摄影师~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amantha_Ccr 发表于 2016-05-19 15:57:43 的贴子:

亲你的衣服都是哪里买的,好好看哦 ,好喜欢你的风格!

淘宝以及实体店都有~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风继续吹乀 发表于 2016-05-19 16:05:00 的贴子:

这次是审的久了点...

好美!照片风格超喜欢😍

2016-05-19 20:37

楼楼    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呢 好好听

2016-05-19 21:0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Matahari。 发表于 2016-05-19 21:06:57 的贴子:

楼楼    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呢 好好听

Free To Be Me

2016-05-19 21:4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pple Tin 发表于 2016-05-19 20:37:09 的贴子:

好美!照片风格超喜欢😍

谢谢喜欢~

2016-05-19 21:41

小A,一个人出去还能拍这么多美照。那个羡慕呀

2016-05-19 22:12
正在参与照片PK

小A,照片加水印是用什么软件的?

2016-05-19 22:20

小A同学 喜欢你的人字拖 是tb买的?

2016-05-20 00:2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milkmilk🎶 发表于 2016-05-20 00:27:12 的回复:

小A同学 喜欢你的人字拖 是tb买的?

回复🎶小milkmilk🎶:对的~

2016-05-20 09: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herleen小琳 发表于 2016-05-19 22:20:31 的回复:

小A,照片加水印是用什么软件的?

回复sherleen小琳:水印是CDR制作,PS加

2016-05-20 09:2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ゞC 发表于 2016-05-19 22:12:26 的回复:

小A,一个人出去还能拍这么多美照。那个羡慕呀

回复CゞC:拍自己也是费力啊

2016-05-20 09:27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5-19 17:46:14 的回复:

淘宝以及实体店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