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竹海 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4-28

4.28
1、北京南——宜兴 7:20-12:39  ¥492
2、宜兴高铁站(乘坐201路)——贵和缘酒店——陶祖圣地——酒店

此行虽短仅两天 收获去颇丰 宜兴竹海 流连忘返

竹海竹海我来了

4:50起床洗漱后,简单在家吃了早餐,直奔地铁14号线赶往北京南站,乘坐7:20分开往宜兴的火车,座位比较好,在最后一排,直接座椅放倒最大。一路睡过去。12:39分到达宜兴高铁站,本来想吃个饭,可惜宜兴的高铁站出站一路没有看到吃饭的地方。紧邻的汽车站只有一个两三张桌子的小饭馆,无心吃饭了。于是乘上公交201路直接赶往竹海村。

车子奔驰在宜兴的公路上,一路呼啸,我的心也越来越凉。路边只有简陋的xxx、ooo陶瓷小店,卫浴小门脸。根本没有饭店一类,中途路过了一个小镇样子的地方,算是豪华的,不清楚公交时间没有敢下车吃饭。乘车50分钟左右到达竹海村。

预定的客栈门外,不是广告不是广告。。。撞门了,家里没人,打了老板电话等开门中...

大床房,在二楼。临窗,除了晚上有点阴冷,其他都挺好。带独立卫浴的。

整个村子貌似家家都是农家乐,本地人家门口晒得笋干。有点饿了,稍微收拾东西就去临街吃饭。

一个人的行程,吃饭难以抉择,好多想吃的东西,怎奈肚子有限。点了当地最最最土特产的竹笋、乌米饭、味道还是挺好的。花费45元。

吃过饭走路去陶祖圣境,沿途人很少,景色不错。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

门票100进门,有地图提供的。最好那一份以防万一,进去之后才知道的,懒得回头拿。盲走...

最喜欢南方这种小桥流水,郁郁葱葱的。景区进来目前就我一个人,还没发现同行者。

慕蠡洞,远处看有点恐怖。像盗墓笔记的尸洞

近处再来一张,心里在想谁会进去这么恐怖的洞里。然后就呵呵哒了

是的,我进来了
拍照的时候,景区的游船大叔问我要不要坐船。看着挺恐怖的本想不做了,大叔说水路近的。又搭着大叔普通话并不怎么好。你来我往的我俩交流了一会儿,我还是决定坐船穿过古洞,快点到达此行最盼望的地点,竹林长廊。黑漆漆的洞口进去我就后悔了,因为一直觉得这个洞想盗墓笔记的尸洞,恐怖的不要不要的。不夸张的心跳一下破百了,死死的盯住划船的大叔,生怕他忽然间不见了。其实是我想多了,大叔人挺好的,看我害怕一直跟我聊天。洞里有讨厌的彩色灯光,忽明忽暗的。阴森恐怖的不行,不敢想水下看。一路抖着过完了200米水路。大叔说我只能送你到这了,前面还有800米的溶洞,听这,当时我就吓尿了。还没完!!!大叔说你下船去洞里看看,不敢走我在把你载回去。抖啊抖的,去洞口看了一眼,里面哗哗的水声带着回音,还有奇怪的灯光。因为怕大叔跑了,还要一直回头看着他。当时的我一定滑稽的不行不行的,满脸菜色是肯定有了。往里看了一眼光速跑回船上,大叔又把我原路带回,看到洞口的阳光那一刹那,激动的想哭。

大叔说不敢走水路,就要翻山过去的。我就ORZ~,大叔你不懂普通话吗,没上船之前我明明问过你翻山可不可以过去的。。。
后来跟我家二狗哥哥说这个,被骂“太彪了,多危险,怎么能自己进去。万一有意外怎么办。”现在想来,也是后怕的,当时不知怎么就有那么股彪劲儿就进去了。

翻山越岭的奔向竹林长廊,沿途的吊桥。不过已经被封了,估计是怕出危险吧。

翻山越岭为了你

终于见到活人了 啊!不对,是终于到竹林长廊啦! 工作人员正在测试入口通道喷水雾的设备。

走在仙境了,凉凉的好舒服。

验票上长廊,赶紧来一张!人少就是好,只有我一个人。走走停停,好悠闲。

玻璃栈道,还是有点高度的。不过景色确实棒,古洞可以不去,这里一定要来。没有遮挡,有点晒。

竹林迷宫,入口处就可以进去。我是出来的时候在门口拍了一张,没有进去。看着还是挺好的。对了竹林里有秋千的,看到一定不要错过啊!!!

范蠡陶坊做兔子
凭门票可以到范蠡陶坊免费捏一个陶器,就是一块胶泥似的东西放到磨具里按实就OK了。免费拿走,不过要盒子的话2块。工作人员给制成相框就25,我就是玩玩,就买了一个纸盒子。对了,模具只是十二生肖的。没事玩一玩还是可以的。

这个状态的兔子已经是我回客栈修完边边之后的结果了,开始比较难看。小心思的在后面用笔写了字,留个念

捏完兔子逛完长廊,再次徒步回村。这边公交半小时一趟,没有车的话尽量住在能步行到达的地方。

休息差不多了,出去找食。
换了家农家乐吃晚饭,转了一圈进了什么竹海土菜貌似,一个当地凉拌野菜、笋尖炒蛋、米饭、一瓶啤酒。一共30元。我是觉得这边饭菜挺好吃的,老板也都很热情。跟老板唠太久了,出来天已黑,看着近处的山黑漆漆的有点恐怖,路上也鲜有行人。想起白天的古洞了,马上掏出手机给我家二狗哥哥打电话,一路壮胆回客栈。哎 怂的不要不要的..........

竹海 你怎么这么美

4.29了,6点半起床洗漱退房。因为客栈不提供饭只能饿着走了,来这千万一定要自备点吃的。这里只有一个古老的小卖部,卖点酱油醋矿泉水,并没有超市这种东西。

来到街上正好是村里的集市,跟北方貌似没有什么区别。有卖现做的甜甜圈,买了两个边走边吃。不容易,终于吃上早饭了!

依旧走路去竹海景区,大概得有十几二十分钟吧。这是马上进去景区的路边拍的,处处都是小溪水,简直棒!发给二狗哥哥看,馋馋他!

看到好多人不验票就乌泱泱向里走,不明原理跟着走进去。不出十步被拦住了,原来工作人员刚刚上班还没有开门。来了个妹子验证门票二维码后一路向观光车前进,据前辈攻略,进门到海底要3.5公里,亲戚来探望,为了节省体力直接10块到缆车的地方,海底貌似还要继续向前。缆车40上山,下山30。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后面就会交代了。

卖缆车票大姐还没开始上班,继续等待。。。上去有段小路的景色很好,随便转转拍拍照片。

为了不想跟前面两个大哥同乘一辆缆车,小心机的拖延了一会儿。风景这么好,我拍拍拍...

刚上缆车还是兴奋的,离地面也不是很高。还能各种拍拍拍,看看窗外的景色,后来就有点怂了,缆车有点嘎吱吱响,而且上去之后风有点大,有些晃,然后我也就慌了。不过还好,安全到达山顶!

山顶平台  拍这儿其实是为了蹭一下后面游客的导游。。。

最后的石阶
景色不错吧,真的马上就到山顶了,不要慌!

路边的提示牌都这么有feel

看,山顶了!景色好棒,小风儿嗖嗖的吹着。爽歪歪!

山顶平台的许愿台??? 看着挺好的,不知道要怎么拿到这些牌牌。

苏南第一峰!

下午还要赶路,玩儿了会就开始下山了。沿路风景,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竹子!

竹林长廊貌似也是,具体名字不记得了。景色不错的。拍拍走走就下来了。

情侣崖,不知道为什么叫情侣崖?有什么典故吧,没有做作业。

最喜欢这种小长廊

真真的竹海,没有白白让我期待!

到达海底,这张超漂亮!周围还有水的,清的不要不要的。有工作人员在,没有敢放肆。

观光车10元回到景区大门,沿途风景不错。散散步很快也就到了,不赶时间可以悠闲地逛一逛。
出了景区已是中午,鉴于之前的悲惨经历。看见有卖手抓饼的赶紧买了一个垫垫肚子。
边走边吃,公交站乘坐城郊201路,开启我的下一段旅程!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6 17:36

引用 周末之旅 的图片:

2016-05-06 18:3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