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首尔跟团4+2带娃游

• 人物/带小孩

为什么跟团

为什么跟团呢?
原因1:不愿意多请假,本来打算过了五一的时候在出去玩的,后来一计划,我和孩子都需要请假,连着五一的话,就可以少请一天的假,我在企业里上班,虽然不很忙,但是本身也不愿意去请假,还有孩子读二年级,虽然课不紧张,但依旧不愿意请假,这种纠结,工作和上学的人你懂的!原因2:时间太紧了,没有韩国个人签证,4月21日的时候跟孩子同学妈妈简单的计划了一下,五一想出去玩,晚上找了个导游问了下行程,22日分别回单位请假,结果我请成功了,那位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在五一的时候出发,团期是28日,旅行社送签的时间是4月24日,在23日的那天孩子有一整天的课,我不能犹豫也不能纠结,就得很快的回复旅行社。
原因3:第一次去首尔,还带着个二年级的孩子。因为语言、交通、住宿等原因,自己没有精力也没有魄力去准备,心里想着,带着孩子不方便,实事证明,我想错了,孩子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原因4:团队的行程中有两天的自由活动时间,而且是早去晚回,整整6个白天的时间,每一天的行程安排的都很少,不忙叨,最重要的是有两天的自由活动的时间。
原因5:团队的价格比较合适,含五一三天的假期,一个人2600元团费。

准备些什么

1.衣物:简单即好,6天带两件换洗衣服就好,孩子的多带一些。
2.随身用品:韩国的酒店袖珍到天朝人民不愿意面对的程度,但是,重点在但是,有吹风机,有电热水壶(很精致的那种),有速溶咖啡,这次住的有两个酒店,第一家酒店还有洗衣机,全部韩文,看不懂品牌,很好用,没有噪音。但是,酒店提供的拖鞋,就不恭维了,真的不恭维了。牙膏、牙具和洗发水,视情况而定,有的酒店提供,有的酒店不提供,但是一般的附近会有类似7-11便利店,可以买。最好带一个床单套,在外住宿,还是自己的好。护肤品,就是自己的了,没啥说的。
3.电子设备:转换插头,咱们一般用的是两项扁口的插头,韩国用的是两项圆插头,以前买的三星note2是圆头的,现在基本上都是扁的,当然,一般酒店的服务台会有提供免费插头服务的业务,押金1000韩币,用完之后还给前台,就可以拿回1000韩币的押金,这个插头比较方便。充电器,这个可是个宝贝呀,首先出国的时候不能放在行李箱里,必须随身进客舱,而且航空公司对充电器的容量是有很明确的限制,大家不要随意,一定要符合航空公司的政策才可以登机。充电器是作为自助游的最强大的后援支持,因为咱们所有的程序都在手机里,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你我都懂,没有充电器,找地点、问路、吃饭、地铁,手机没有电了,哦吗噶的,那心叫一个透心凉!所以充电器一定要带一个。
4、wifi:现在就是离不开网络的世界,这个必须有,很多人说,在首尔很多地方都有公共的免费wifi,但是,无论是从信号强度、方便程度而言,自己有才是最重要的。wifi的来源有三种,一是可以在宝宝定一个,也就是十多块钱一天;二是在首尔机场租一个5000韩元一天。需要有自己名字字母的信用卡(好像叫国际信用卡)还有护照,这个wifi配有一个充电器,哈哈,是小米的,小为国产品牌骄傲了下;三是开通手机国际漫游,具体的要求请咨询运营商的要求,我是移动的,需要存入1000元,可以办理7天的国际流量包,不限量148元还是多少钱来着,反正不贵。我选择了第二种,现在韩巢网上预订了一个,信号也还算可以吧,但是,这个小wifi跟我的手机一起不预警的就死机了,需要充一下电,才能在继续用。
5、钱、银行卡:兑换韩元的一般的银行都会有,国内会有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去大一点的银行,说不定柜台里直接有,但是这个韩元的兑换无需紧张,下了飞机就有很多换钱所,在机场的时候汇率不咋地,国内的时候更不咋地。首尔取现的时候用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可以直接提韩元。银行卡:至少有两张,一张银联卡,一张刻有名字字母的信用卡(本人的),如果有master、visa标志的卡带一张也不错(以备急需),小的地方买东西是需要现金的,但是很多地方也是可以刷卡,两手准备吧!

需要接受些什么

1.汇率:阴晴随变,买东西刷卡的时候银行扣款很可能跟营业员告诉的你的价格有出入,因为营业员都是按照180的汇率告诉你合人民币多少钱,自己有个心理准备就好。
2、食物:不敢恭维的团餐,韩餐还是不错的,韩餐都以清淡、辣、西餐为主,很多人会吃不惯,学会习惯吧,尝试着去接受这个地方的食物,总不能天天泡面吧,炸鸡连着吃了两顿,也没有觉得腻,估计团餐吃的太素了!
3、卫生:街道里垃圾箱很少,还分类。注意点,也没有问题。
4、抽烟的地方:不是随时随地的可以抽烟,会在公共场所设置吸烟区,其他的地方就别抽烟了,我爱人不出国的原因就在这个,约束太多。
5、物价:别想那么多了,总之比咱们这边的贵好多,街头的华夫饼就3000韩币,一盒24个的草莓就8000韩币,估计当地的市场里就没有这么贵,那谁让咱们自己找不到平价的地方呢,所以接受吧,就是这个物价。
6、交通:买个交通卡在手,很方便的,可以交通用,便利店也可以用,搭地铁出行很方便。
7、首尔机场安检:非常的严格,护肤品绝对的托运(大小瓶罐都一样托运),否则做好扔的准备,除非你不久后还来仁川机场;回国携带物品的价格,请参考今年4月份新出台的关于国际电商关税的新规定,上网找找,怎么才能不被税,每一个情况都不一样,还是自己对照看一看吧,总之小件还好,要是一个好几万的包包,就等着回国上税吧!代购的姐妹们,也要注意,很多店家就控制购买套盒的数量的,雪花秀只让买五个套盒,想再多买就请用别人的护照吧。
8、问路:我所到达的地方基本上靠韩国地图和问路,热情的当地人会用自己的手机查地图,然后领你去,真的是这样,除非你问道了一个跟你一样的外地人!

手机里的程序

1.韩巢地图:有中文有韩文,把想去的地点都放在收藏夹里,在导航的时候,直接从收藏夹里找就好,强烈建议先学会怎么用韩巢地图。
2.马蜂窝:用于做攻略时的参考,看看网友推荐的一些地方和餐厅。
3.翻译官:简单的单词就可以直接翻译,长句子就算了,因为咱们两个地方的语言顺序不太一样,整不好手机就像弄傻了一样,就不动了。翻译官很重要,至少我们可以得到是非的答案。
4.韩国地铁:留意一下每一列地铁的颜色,和始发站终到站,对于按照颜色找转乘、乘坐方向来说,很方便。
5、免税店:对女性而言,必逛。我带着孩子出门,所以在国内就已经都买好付款,等从首尔出发的时候再在机场领出来就好,就是刷护照。各个免税店的东西会有细微的差距,但是真的没有必要货比三家,会累坏的,差不多就好,货是一样的活,就差在价格和赠品上,赶上那款产品有活动的时候,差距就会显现出来。
我就用了这些app,足够了,可逛街了,也吃到美食,孩子也玩到了想玩的,自由活动的两天就是仰仗的这些才完成的,很方便。

回国后的想法

还会再见首尔,一定是自由行,有伴最好,无伴亦无妨!一个干净的有秩序的城市,总是有这样那样吸引你的地方。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不出来,是我们不愿意踏出这一步,走出来就好。条件好的话可以住高级酒店,条件不好的话,民宿也一样不错,丰俭由己。
走在首尔的小街道上,一簇一簇的小花,小块的绿化地,清新的空气,很人性的环境,很舒服。
五月的阳光还不是那么的刺眼,但是较高的温度已经让很多的小女孩穿上了裙装,街头的女孩画着瓷娃娃班的妆容,搭配着今年流行的阔腿裤、黑色平跟鞋,和环境融合的那么到位,带着欣赏的眼光再来一次吧!

第一天 遇到首尔

哈尔滨国际机场出发厅,待机中

首尔机场到大厅,小小的细节尽显认真和执着

机场内的小花

在去往首尔的大巴车上,小家伙起的太早,已经睡了

车内拍摄的首尔市区,山城呀,管不得少有人穿高跟鞋,谁累谁知道呀!

光华门左右

香蕉牛奶,这几天一直在喝的,口感适合我

南山韩屋村的小花

东大门附近的一家中央医院,没有想到吧,这么肃静,这么有秩序。

东大门,我们就在这里集合,两个小时呀,我就在这里溜达了,孩子不让逛街。男孩子吗?可以理解!

后面的这棵树是银杏树,首尔满街都是这种树!

东大门的华夫饼,不敢说好吃,我没有觉出来好吃

不敢拍正面,就偷偷的拍个背影,少有的大高个。

晚上回到酒店后出来的夜宵,牛肉汤!

麦子,也是个小景点。

小花!

乌云冰激凌,棉花糖、冰激凌混合这跳跳糖,这种混搭有创意吧,吃在最里,跳跳糖蹦蹦哒哒的!

首尔当地时间11点半飞机准时落地了,导游在出发前就安排好大家的怎么出关,其实就是跟着人流走,首尔仁川机场比较大,我们在机场里坐了摆渡车(我们管它叫小火车,呵呵)一站地,过海关很方便,旅行社都已经填好了单子,不用操心了,取行李的时候着实费了一把劲,我在登机牌上没找到取行李的口,溜达了好一阵,后来才知道得看大屏幕,显示的行李会在出现在哪个行李通道里,经验呀!
在出发大厅里可以租WIFI。
到了市区,先吃午饭,时间都快一点半了,饿的那叫一个前胸贴后背,也真没有觉得团餐怎么样,呼噜呼噜就吃了不少,石锅拌饭加白水煮菜加猪肉片,还有各种压桌小泡菜。在后边的文字中不在叙述团餐,吃一顿觉得还行,重复吃就不太好了。然后我们就去了南山韩屋村,是在城市中专门开辟出来供游客观赏的韩屋,体会下不同的感觉吧,反正在首尔观景的话,不会太累的,因为地方真的是太大。随后导游把我们放到了东大门,如同到了北京火车站呀,亲人们那叫一个多呀!我和我家小伙子也没有去什么地方,孩子不去逛服装,我俩就找个小咖啡屋,点了个冰激凌,哈哈乌云冰激凌,棉花糖、冰激凌里有跳跳糖,甜腻腻的冰激凌入嘴后噼里啪啦的跳动,就是挺好玩的!

第二天 景福宫 海苔馆 龙山汗蒸

街头很随意的小景观!随处可见!

职业原因,看看,燃气表也在外面!

买完紫菜之后就来到这里试穿了下韩服!

姿势摆的还不错吧!

龙山汗蒸房,还没有哈尔滨的好!

乐天世界,孩子们的童话世界

乐天世界里的小设备,专门用于手机充电,这时锁商柜门就可以去其他的地方玩了,等充会电,拿钥匙开门取手机既可,人性吧!方便吧!想的周到吧!

4月29日,按照团程,上午参观了景福宫附近,青瓦台,民俗博物馆,说真的,就是看看吧!和国内不能比,但是,市民可以距离青瓦台很近很近,民主吧!十一点多的时候去了海苔馆,跟团的不足就显示出来了,一个购物店,海苔真的挺不错的,价格也很不错,买了些。中午吃了人参鸡,,下午到龙山汗蒸了一下,晚上去了乐天世界,孩子那叫一个高兴。

第三天一天的购物店,啥都不说了

护肝宝、人参专卖局、化妆品店、新罗、乐天、东和、明洞,一天的购物店,没啥想法,都不是我的菜,孩子也腻歪,所以此处省略中文1000字……

乐天,我就看了看门脸,实在不知道该逛啥?

明洞夜市的小吃,是用来榨果汁的!

我儿子要了一杯鲜榨的葡萄果汁,味道不错!

芝士炸猪排套餐,儿子说刚才喝的葡萄汁太饱了,根本就不想吃了,结果,我也没有吃多少,是非常好吃但是我真的也是吃不下了,要是饿的时候指定就剩不下了,哈哈,强烈建议芝士控们尝试一下,如果你家老公不适合西餐,你就做好自己吃光光的打算吧!不吓唬你们,真的不适合男同志吃!

第四天 自由活动梨大、弘益大学、炸鸡

今天是自由活动的第一天,好好呀!终于恢复了自由身,睡到自然醒,洗漱干净、悠闲的喝着咖啡,吃点面包,然后背着两个充电器、随身WIFI、手机、平板(下载了和手机一样的APP以备手机不好用的时候,还好没有用到),用韩国地图中文版,倒了两次车来到了梨花大学,从2号线3号口出来,正对梨花大学正门,走一小段街道便是,这一小段路的风景,足以让小姑娘爱不释手,小小咖啡店,服饰店,化妆品店,随意逛,就让我想起来大学时光的惬意和无拘无束!请原谅我总是用小小来形容大韩民国的地方,真的跟我们天朝比起来,地方真的是不大,太不大了,一个房间要是让姚 明去的话,小到不用换鞋子,一步就能迈到床上,发挥一下想象力,地方真的很小。我们在这个地方照了会像,后来又去了图书馆,就在休息的地方我们又落入俗套的喝了香蕉奶,我也没有办法,我真的是不愿意喝冰水,真的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天,可怎么办呢,我真的喝不下去,所以这几天就拿香蕉奶过了,味道还不错,同团里的一个小姑娘说,就是小时候吃的香蕉冰棍化了的味道,这个说法绝对的经典!梨大的小女孩子们坐一桌,听那个语气好像是在讨论些什么课题,有另外两个女孩在不停的在手提电脑里敲文字,可能在写作业吧!个人觉得氛围很好。
随后2号线,两站去了弘益大学,9号出口出来,遇到红绿灯左转,学校门口的商业气氛马上就显现出来,特别是艺术类学校附近的氛围,很有特点,沿街有许多的提款机,恰巧没有多少韩币了,想找一个取点钱,发现找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可以用自己的银联卡直接提韩币,忽略汇率。
中午餐是在这里解决的,炸鸡,儿子点的 餐,我就在韩巢网站找了推荐的sai炸鸡,味道很好吃,搭配了薯条、芝士年糕、土豆块、类似煎饺还有两个丸子,整个搭配很不错,两人份很大,店里有中文服务员,交流不是问题。我喜欢店里的盘子,特有艺术气息。得亏没有让我看到有卖的,不然我就得背回来。悲催的冰水,从 冰箱里直接取出来的水,我没有喝,渴巴巴的出去买了常温的矿泉水!

梨花墙,你看看孩子的表情,对我表示非常不屑!

梨花下沉式的图书馆

后边几个漂亮的姐姐们在研究学问呢,儿子开始卡了香蕉牛奶的节凑!

sai炸鸡,值得再去的地方。找的时候千万别着急,不难找!

炸鸡店里的小装饰,像咖啡屋吧,我喜欢!静旎中的淘气!

分量太大了,没吃完,打包后带走了,很好吃的!

很可爱的熊抱鸡!

我喜欢的那个盘子,很喜欢!

弘益大学

我也来一张!

乐天世界塔?名字有点记不清楚了,上面是在建工程,下面早已经投入使用!

第五天儿童大公园孩子快乐的一天

2号,我们倒了三次地铁,去了儿童大公园,孩子太高兴了,有很多动物,小到蜥蜴,大到大象,都有,每一个动物屋舍都很干净,孩子在这里玩了一天,我就在旁边的小凳子上坐了一天,真的感受到韩国的小妈妈们一般都是带着两个不大点的孩子玩,有的是挺着大肚子带着一个孩子玩,少有老人帮着带孩子,真是得给你们点个赞,又带孩子有照顾家。

第六天 土特产店 坡州奥莱 机场 意外的仁川

从这个时候起,就没有心情照照片了,因为今天晚上当地时间8点就要回国了,老早就收拾好东西,收拾好心情,准备回家,土特产店,没啥说的,一色的国人,买点这个买点那个的,我啥也没有买,是因为觉得没必要,坡州奥莱,溜达了三个小时,吃了一顿中午饭,酱汤和拌饭,味道不错,反正就是味道淡,需要咸菜,可怜的我吃不了辣味的泡菜,强忍着吃了些凉拌生爪鱼,下午满脖子满脸起了红点,脖子上出了一片一片的红斑,但是这跟在机场的候机楼的偶遇根本就不算什么。
三点就到了机场,我立马把租的egg给还了,好在机场的wifi很强大,接到家乡的通知,说是回哈尔滨的航班取消了,地接导游说是没有取消,我心里暗自笑了下,不确认就回答的答案总是要被推翻的。过不了多久,地接导游说是航班取消了,需要自己负责住宿的费用,地接受安排的车和酒店,我们也就花钱省事了。普及一下,在以前的时候由于天气的原因航班延误,航空公司是要负责旅客的食宿,但是现在此规定已经取消,由于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承担责任,确定了这个之后。我就立马交钱跟随旅行社的安排,住进了仁川附近的酒店,相比较之下,没有首尔那么繁华,但是干净程度不逊与首尔,一个干净的小县城。
晚上,就听到窗外的风,呼呼的,可大了,九点多钟到酒店后,又马山给我的单位和孩子的学校请假,这个就是我,越不愿意遇到的事情,越能遇得到,下次,我就希望我不捡钱吧!哈哈哈!

第七天 首尔 哈尔滨

今天8点就到了机场,旅行车在过一座跨海大桥时,车都被吹漂移了,可以想象风有多大!祈祷今天能正常吧!
到了机场,被告知飞机估计要晚点,我真庆幸,我们这个团里的人的素质真是很好,大家也不起哄,就是安静的等待,孩子们在玩着自己的东西,到了九点半,终于可以托运行李了。于是自己办理了自己的行李托运。
经过四次登机口的变化,到了两点十分才登机,也就这样吧,也算是旅行中的 小插曲!真是饿呀,飞机餐被我吃完了,旅行也完美的结束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6 18:25

2016-05-09 11:07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其实首尔还是个挺包容的地方,很多人都很热心,很多人觉得是个购物的地方,其实真的不是这样,乐天游乐场就够从早到晚上的,试试吧
真的很不错。

2016-05-09 11:24

引用 陈芳小酒 的图片:

小朋友表情到位

2016-05-14 10:54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5-14 10:54:49 的回复:

回复W1ndy:这个小家伙的个子太矮了,幸亏后面有个小凳子,孩子站在凳子上也有点够不上,表情就有点使劲。哈哈

2016-05-26 11:13

你好,我想问一下,订的那个wifi egg ,导游会给时间在仁川机场取吗?我订的时候国内机场没设备了,只能仁川取,有些担心

2016-07-17 00:19

引用 Miss Kim J 发表于 2016-07-17 00:19:49 的回复:

回复Miss Kim J:一般情况下会给时间取的,就是在出关之后,大家都会取wifi,所以不用担心

2016-07-17 07:27

引用 陈芳小酒 发表于 2016-07-17 07:27:13 的回复:

回复陈芳小酒:好的,太谢谢了

2016-07-17 07:27

引用 Miss Kim J 发表于 2016-07-17 07:27:44 的回复:

好的,太谢谢了

回复Miss Kim J:挺适合溜达的地方

2016-07-17 07:37

引用 陈芳小酒 发表于 2016-07-17 07:37:55 的回复:

挺适合溜达的地方

回复陈芳小酒:对了亲,还有一个问题,我定的韩游网,说是从7、8号门中间下地下一层领取,仁川机场出关后各个门之间距离大不大,我担心要走很久找不到

2016-07-17 07:39

引用 Miss Kim J 发表于 2016-07-17 07:39:17 的回复:

回复Miss Kim J:仁川机场的出口之间的各个口很近的,站在一个口的位置,放眼望去,至少能看到十多个口,但是这种租wifi的地方都不是很大,也就是一个展台,左右共五六米的地方,一定要先找到在大概的位置,然后找展台,还有可以文机场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的

2016-07-17 07:44

引用 陈芳小酒 发表于 2016-07-17 07:44:51 的回复:

回复陈芳小酒:好的,这下我就放心了,真的十分感谢

2016-07-17 07:45

引用 Miss Kim J 发表于 2016-07-17 07:45:25 的回复:

好的,这下我就放心了,真的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