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印象

Lawrence (广州) LV.5
2016-05-06 15:01 525/4
  • 出发时间/2016-04-16

小时候认识新加坡是从具有代表性的鱼尾狮开始的,然后在地图中知道这是一个国土面积很小的国家,读书时也了解到新加坡亚洲四小龙之一,后来电视剧看多了,知道了以前很多人“下南洋”谋生,而“下南洋”的目的地之一就有新加坡,那时我对新加坡充满了好奇。
        尽管如此,可能因为新加坡实在太小了,这个国度并不是我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但后来看了一些有关新加坡的旅游节目,看到新加坡其实有挺多吸引人的地方的,例如世界最高的无边泳池、摩天轮、圣淘沙度假胜地、植物园、日间和夜间的动物园,还有很多挺有特色的博物馆、小街小巷等。如此种种重新勾起了我对新加坡的兴趣。就这样,让我选择了新加坡作为最新一次的旅游目的地。
        不过新加坡实在太小了,而且中文在当地也很流行,所以在出发前我没有怎么做功课,只了解到当地大概有什么,打算走到哪算哪。
按照出行惯例,我依旧是选择廉价航空,这次选择的是新加坡酷航,仅需提前半个月购买机票,依旧可以享受来回合计一千元以下的票价,只是航班时间在半夜而已。其实如果不在乎劳累,廉价航班不管是飞机票价还是游玩的时间安排都是挺合适的。这次的航班,去程是凌晨三点多的航班,回程是晚上十点多的航班,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早机去、晚机回。
        很多人会选择在国内就兑换外币,或者下飞机后在机场兑换。但这两种方式都有弊端,如果在国内兑换,很多银行都是兑换大额面值的,大额面值在当地不好用,而下飞机后在当地兑换,有可能会比较贵。所以我每次境外旅游都是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当地柜员机直接提款,好处就是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境外可以享受每天一次免手续费的取款,方便、便宜、汇率实时、而且可以避免大面值(不是卖广告哦)。
        初次踏入新加坡,感觉新加坡不愧是一个花园城市,花朵树木满街都是,而且城市非常干净,整个城市都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新加坡的绿化做得这么好,其实是因为新加坡鼓励市民在自己家门口自由地种树种花,连屋顶都可以种满植物,就这样政府和市民齐心协力,共同建造了一座花园城市。
        新加坡确实不大,很多景点步行即可到达,稍微远一点的也是地铁可以到达的,而且中文在当地通用,十分方便。
        这次新加坡旅游,并没有去传说中的日/夜间动物园、环球影城、海底世界等,而是选择了一种感受异国风情的日行三万步的暴走方式。
        到了新加坡之后,我首先把想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标注一下,大致划分为:圣淘沙、滨海湾、牛车水、小印度、甘榜格南、乌节路(植物园)、荷兰村、裕廊东(科技馆)、芽笼,划分好游览区域后方便暴走。
        这番暴走,除了可以看到不同风格的建筑以外,我还感受到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在牛车水,我了解以前下南洋的华人的艰苦生活;在小印度、甘榜格南,我感受到印度族和穆斯林的气息;在滨海湾、政府大厦、乌节路附近,可以感受到现代化的文化气息;不过荷兰村就让人有点失望,因为在那里除了少量还有点欧洲特色的建筑以外,就没有什么欧洲的感觉。
        另外,在植物园、滨海湾花园可以看到更加美丽的花朵;在圣淘沙可以感受海滩的热闹或者树林中的宁静;在各大历史相关的博物馆可以了解到很多新加坡的历史,例如下南洋的华人的艰辛、土生华人的生活和习惯、新加坡的历史等;还有诸如邮票博物馆、玩具博物馆,可以看到好多有着历史痕迹的邮票、玩具,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技馆可以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的教育,在博物馆中,随时都可以看到老师带着小学生去参观,参观时小学生是拿着笔记本或者博物馆相关的资料,老师带着小朋友边参观边学习,而在邮票博物馆,老师会让小学生学习如何写和寄明信片,然后让他们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而在芽笼,则看到了非常壮观的榴莲一条街,还有……咳咳……新加坡合法的red-light district。
        旅行肯定也离不开吃和住。这次暴走之旅除了吃美味的叻沙、比不上青岛排骨米饭的肉骨茶等传统的东南亚菜之外,还尝了很好吃的辣蟹(去了珍宝和无招牌)、新加坡特有的地道的娘惹菜,还有三文治夹雪糕。说起美食,我口水都流出来了,以至于那几天一直在暴饮暴食,我还担心自己体重暴增,回国一称,体重不增反减了,可能是由于日行三万步的原因吧。而住的地方也非常特别,在圣淘沙,虽然订的酒店只是三星级,但酒店的泳池非常特别,泳池周围是树木环绕,而且还有一个起码二三十米高的瀑布,在那游泳简直就是享受;另外还住了一晚传说中的拥有高海拔无边泳池的金沙酒店,无边泳池的确不错,在泳池里泡的过程中,除了可以欣赏新加坡美丽的城市风光外,还可以欣赏到来自各国的MM,在无边泳池简直是视觉上的享受。
        新加坡的物价其实挺高的,平时随便吃一个简餐,例如叻沙啊,肉骨茶啊,就得人均五六十块钱人民币(十几块钱新币);地铁和巴士最低价(三四站路吧)也得七块多人民币(一块五新币),打车一般是三块多至五块多新币不等,而且还会分时段、分地段加价(不过如果是打车从机场到市区却不会觉得贵,在广州从机场到市区打车一般是一百二人民币吧,而在新加坡也就不到一百块钱人民币,因为新加坡小,机场出市区的路程不算远)。
        新加坡的自然环境真的很好,人与自然都很和谐,除了是因为绿化做得好、干净之外,还有周围都可以看到小动物,例如在圣淘沙,路上经常看到孔雀、松鼠等小动物,吃早餐时都有可能有只孔雀出现在身边,而在植物园也随时都可以看到大蜥蜴在路上慢悠悠地爬,更别说城市中的小鸟了。
        新加坡还有好多地方还没去的,例如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圣淘沙中的环球影城、海底世界等等,这些遗憾留待以后再去了。

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对暴走过的地方的印象。

[多元文化街区之旅]

·滨海湾CBD

[吃货之旅]
        ·肉骨茶(黄细亚肉骨茶-金沙
        ·娘惹菜(蓝姜餐厅-传统娘惹餐馆-牛车水)
        ·海南鸡饭(Good Old Days-圣淘沙)
        ·叻沙(Good Old Days-圣淘沙、马来西亚美食街-圣淘沙)
        ·海鲜(无招牌-滨海湾、珍宝-克拉码头)
        ·芒果、山竹、榴莲等水果(牛车水水果市场-丹绒巴葛附近)
        ·吐司(亚坤吐司-乌节路)

[赌场之旅]
        ·金沙酒店赌场(仅仅是参观)

本篇游记共含3076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6 15:3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6 16:06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3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