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来场个人出国自助游——匆匆越南南

2016-05-06 15:02 983/8
  • 出发时间/2016-04-01

【序】

“上帝造人时,给我们以丰富的感官,是为了让我们去感受他预设在所有人心底的爱,而不是财富带来的虚幻。我生前赢得的所有财富我都无法带走,能带走的只有记忆中沉淀下来的纯真的感动以及和物质无关的爱和情感,它们无法否认也不会自己消失,它们才是人生真正的财富。——乔布斯”
       终于给自己争取了一次出国的时间,选择自己一个人去,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做了为期4天的攻略,穿梭于三个地方,胡志明市——大叻——美奈——胡志明市,时间赶,匆匆的参观了景点,没有好好感受当地生活。第一次出国,也许是语言不通,旅行中少了用脑子,多了用心,带来了旅行的新体验,让我知道了自己更喜欢怎样的旅行,期待下一次的慢旅行。
       为什么出国第一站选择越南?想着越南的物价低把,并且越南福建算是近的国家了,可以到南宁坐火车去越南,省下好多钱,当开始研究攻略时,想法一一否决,六天的时间往返,为了省时间,还是选择了坐飞机。想想旅行的意义与金钱相比,旅行更重要,做的预算在自己的可接受范围那么就去实现吧。
        注意事项:
        越南不是一个小费国家,我没遇到要给小费的情况,旅游地点都有宰客现象,把越南旅游的主要黑现象扒出来(主要从一个提供越南自由行服务群里的群友获取到的信息),供大家参考防备:从河内坐火车入关只对中国人收10元小费,给不给自己选择;在胡志明市芽庄打的,小心绕路、少找钱。我在胡志明市只坐了152路公交车,基本在范五老街附近逛,没有打的,如果要打的就选正规的士,自己多留点心眼,另外很多飞车党会抢游客手上的手机、相机或包包,这些是常见现象,出行回来过了一个月爆出了芽庄机场出关收小费的事件,后来听说这现象得到治理了。
        我没有遇到出入关收小费的事情,但遇到其他被宰的事情,也不会多,第一次出来,人品大爆发,蛮顺利的,十分感谢路上遇到同行的小伙伴。
       出行前可以加入某地旅行群,了解当地的及时信息。我这次旅行的很多有用信息都是从一个免费的越南自由行群里的驴友无私提供的,感谢!
        越南交通:
        越南有几种往返于各城市的旅游巴士,这次行程选择了旅游巴士的鼻祖新咖啡(sintourist),可以在官网买,根据新咖啡的行驶时间确定了本次的行程:胡志明市——大叻——美奈——胡志明市,车票便宜花了120元。
        越南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
       签证:
       签证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才会办理下来,可以在网上找旅行社办理,我是在百程旅行办有效期7天的,发电子版的材料办下了另纸签。
       住宿:
       提前在国内各大旅行网上订都可以。
       必备物品:
       护照、签证、身份证、手机、银行卡/信用卡、钱、电话卡、手机充电线(中国的就能带去用)、充电宝、谷歌离线地图(不知道什么原因在胡志明和美奈都到不了)等。重要证件复印一份放在不易丢失的地方。
       出发前最好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卡,因为在国外华夏银行卡在有银联标识的ATM可以免每天第一笔取款的手续费。
       流通货币:
       在越南流通的是越南和美元,对于穷游党来说,美元可以在国内兑换,越南盾在国内兑换不了,可以去越南的ATM上取越南盾或兑换。我这次既没有华夏银行卡,也没有在国内兑换美元,到胡志明机场时,机场的人民币兑换的汇率是1:3050,而在胡志明我找越要游兑换人民币,他给的汇率比机场的汇率划算多了1:3300,我用微信转账,结果自己身上一直带着好多人民币,本次行程好多有用的信息都是从他那边获得的,十分感谢。在越南购物时,我是把越南盾按千位制除以3来换算成人民币,如30,000vnd≈30k/3≈10rmb。
       美食:
       在胡志明市有一家叫pho店里的粉一碗50k,当初是看到店里的当地人较多才去吃的。在大叻有家面包店lien hoa里的法棍不错,在美奈晚餐是在385大排档,吃的是羊肉火锅,好吃实惠,听说海鲜烧烤也不错。
      大叻市场的水果便宜,也有一些特产。我是从胡志明市回去的,在胡志明市的超市买椰子糖和g7咖啡,机场偏贵。
        更多可参考的信息往下看!!!
       语言:
       不少越南人会讲英语,可以下载语言翻译软件备用,我的英语基本还给老师了,只会简单的口语再配上肢体语言,吃喝穿住行基本也够用了,听成都的小伙伴说,她在泰国遇到不会英语的男生出来个人自由行,这种人我也是相当佩服了。

【第一天】胡志明市

范五老街 -红教堂 -中央邮局
        刚下飞机就遇到了一个成都妹子,约了在胡志明一起同行,事先没有换好钱就向她借了公交车的车票钱搭上了开往背包客集中地范五老街的152路(出机场往右走一下段路就可以看到152路的起点站)。
        在公交车前,看到有一对外国夫妇带着一个还在婴儿车里的小宝宝向空姐问路,想着他们该不会是带着小宝宝来看世界吧,真羡慕老外这种没有框架束缚的思想(没有想到自己会写游记,很多路上的小点滴都没有拍下来,只能用文字记录了)。

152路公交车每人5000vnd,行李也要算一人。售票员会自己过来收钱。在当地人的提醒下,我们下了公交车,找到了新咖啡。小伙伴找旅馆去了,而我在新咖啡等越要游来兑换人民币和美元,换好钱准备去找小伙伴时,他一直提醒我出门不要用手机导航,手机拿在手上容易被飞车党抢走,我把行李寄放在新咖啡后就用他给的地图去找小伙伴了,免费寄放行李哦。
       根据小伙伴给的信息,我找到了她的旅馆,然后我们就一路慢悠悠的逛着,逛到几个景点时,都已傍晚,大门都关闭了,只能在门口拍照了,胡志明市几个出名的景点之间离得很近,而且离范五老街也比较近,走路20分钟就可以到了。

只能在门口拍照了

晚饭选择了到网上推荐的pho24,越南人的粉总是要配上一份生菜,生菜里有鱼腥草、薄荷叶以及其他没见过的草,味道一般。点了一份春卷,又是生菜卷,里面还有一点虾肉。

在付钱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我给了小哥500k,想让他找零钱的,他看我手上有其他的零钱,拿走了那些零钱,我当时看着钱上那么多的零,整个人都闷了,感觉小哥没把500k还给我,瞟了一眼小哥手上的钱,没看到有500k,然后拿着手机计算器算着手里的钱,总觉得钱数不对,算了好久,多亏小伙伴的陪伴才有了勇气跟小哥理论起来,说他没把我的500k还给我,理论了几次,他死不承认的样子,打算认栽吧,起身和小伙伴走了,走出大门之后,小哥追了出来,说找到了500k。不评价他是不是有意的,我确实少了一张500k,我也希望小哥不是为了面子另掏腰包给我500k,看他出来后的眼神很坚定,我还问了他确定吗,总之希望以后不要再犯这种傻事了。
        然后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越南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马路上都是轰轰的摩托车声,在这边练就了一身鲁莽过街的本领。
        逛了几家商店,发现胡志明市的东西不便宜,有一些餐厅装修得颇具法国风情,相当漂亮。
        范五老街的街边很有意思,店铺面前摆着好多小桌子、小板凳,可以在店铺点些吃的,喝点小酒儿,坐在小板凳上,观赏路边的帅哥美女,在范五老街可以看到好多外国人,感觉范五老街都要被外国人给侵占了。

可爱的小伙伴

走到了一个很宽敞的无车街道,看到好多越南年轻人围起来唱歌、街头表演。

越南酸奶很好喝,没有国内的酸,喝起来是香甜的。

九点多赶回新咖啡搭去往大叻的sleeping bus,第二天早上认识了这两个美女

车上有wifi,听说有人盖毛毯过敏,我就拿来盖腿,拿出羽绒服盖上身。有的sleeping bus有厕所,有的没有。记得半夜有停车下车,睡得迷迷糊糊的,好像是去厕所。

【第二天】大叻

天主教教堂 -疯狂屋 -达坦拉瀑布 -大叻旧火车站 -大叻市场

第二天早上4:30到了大叻的新咖啡,在这里认识了来自广州的两位小伙伴,问了后面的行程,大家想法一致,于是很愉快地约了后天的美奈白沙滩拼车游。旁边还有一位来自日本的小女生,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已完成她的澳大利亚打工旅行,来越南玩耍了再回日本
       沿着春香湖就可以找到大叻市场,看到了美丽的湖边日出。

天主教教堂,好多人在晨祷, 听说大叻天主教堂后面可以看到美丽的大叻屋顶,可是我没找到,好遗憾!后来问我旅舍的房东哪里看大叻屋顶的视野好,交流错了,他指了另外一个地方。

参观有信仰的地方,感觉心情分外美好

在路边摊吃了一份早餐花了20k(大约人民币7元),很饱。煎的小薄饼配上又甜又咸的葱汤,真吃不惯啊。

订的是easy friend青年旅舍,位置不好找,打电话给房东时找吃早饭的人帮忙接电话,遇到有人献殷勤乱指导,房东出来接我到旅舍,小清新的旅舍,住的是女生8人间,来的时候房间只有另外一女生在睡觉,可以随便挑个下铺。
    驴友推荐在大叻要自己骑摩托车,没骑过摩托车想现学现骑,但旅店没有出租,向旅店要了一份地图就出去找摩托车了。

找了两个有摩托车的旅店,他们都说只租给租客,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对外出租的店家时,发现店家只会讲几个英语单词,想让他们教我骑,他们没听懂,我就坐上摩托车让他教我每个按钮怎么用,看我发动的动作很不稳才意识到我不会骑,把他们给吓一跳了,不让借,问我要去哪,我说去疯狂屋,老板娘说免费送我去,哈哈,nice。
      在疯狂屋找了一个泰国小哥帮我拍了张照片。这里的门票要40k

离开疯狂屋一路闲逛,路上看到好多精致的小房子

走到了大叻中心时又热又累,脚被鞋子磨破皮,看到一个摩的老师傅跟我打招呼,我就搭他的车去了三个景点,要价180k,忘了事先还价,油嘴滑舌的,最后给了200k,没找零钱,还要求请吃一顿午饭(听小伙伴说大叻打的不贵,打摩的贵了)。
       先去了cable can坐缆车远眺大叻,就坐了一趟来回的缆车,没啥好看的,这个行程是零时决定的,问房东的,英语不好,没沟通出自己想去的地方。不如在疯狂屋看大叻屋顶,缆车来回70k。

达坦拉瀑布其实就是一个小公园,各项设施都要收费,感觉一般。门票40k,刚进去就看到一个小瀑布,沿着石阶可以往下走,走到一个长点的瀑布看到一群老外在参加户外运动,看到一个升降电梯,想要下去看看时,工作人员跑来说要收费,单坐升降电梯要30k,还可以选择再坐缆车回去要40k,我选了后者,坐着升降机下去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好看,这个只适合老外继续参加更多的户外运动。坐缆车回去并没有坐到出口,下了缆车选择坐滑车回到出口,单程滑车40k。

大叻火车站,无需门票,可以买票搭乘火车。

穿了几年的凉鞋,今年第一次拿出来穿还是把脚磨破好几处,自己就到大叻市场想买拖鞋。特意找了一家有几个青年在买鞋的鞋店,低着头装成当地人挑拖鞋,看到青年买了一双鞋,也跟着买了一双,老板还真把我当成当地人了,开口问价才暴露自己的身份,一双拖鞋40k。

晚饭和小伙伴约好去long hoa餐馆吃,这是从攻略上收来的餐馆,价格在当地算贵了,点了火锅和炸春卷,没想象的好,这边的米饭也不好吃。这样的餐馆基本是游客来吃,如果想吃地道美食,应该找当地人多的店铺。

吃完饭和小伙伴逛了一个夜市旁边还有一个市场,在市场里买了一个从未吃过的热带水果,然后又折回long hoa餐馆对面的一家lien hoa面包店,顾客挺多,听说这家的越南法棍好吃。

和小伙伴分开后自己逛回了大叻市场,知道牛油果是个尤物,没吃过,越南热带水果多,会比国内便宜,就想尝一尝,遇到一个小哥卖牛油果,一斤25k(人民币8元),很便宜了吧,热情的切了一小块给我,尝了一下,口感特别但没什么味道,看我没买,小哥一脸惊讶,他一定觉得我不识货吧,后来小伙伴科普了才知道牛油果和其他水果榨成汁或者拌糖吃就很好吃。然后想着去超市看看其他水果,顺便对比了超市的水果价和市场的水果价,差不多,市场有的更便宜。
        从超市又买了一些水果回青旅,青旅的客厅里坐了两个外国女生喝着小酒,青旅今晚就住了我们三个女生,一个来自荷兰,一个来自我很少听过的国家,小年轻的房东也坐在那儿看着电视,怕吵到房客把声音给关了,荷兰美女是今天来到大叻,就已经和另外一个女生聊得好嗨了,我把买的水果拿来大家一起吃,看我买了那么多水果,另外一个女生问我是不是吃素,等她说更复杂一点的英语时我就已经听不懂了,尴了个大尬,然后她们继续聊,感觉错过了好多故事。

【第三天】美奈

仙女溪 -渔村 -红沙丘

第三天早上起来又发生一件尴尬的事,旅舍有免费早餐,但是早上起来赶车,小哥可能问我是不是不吃早餐了,我没听懂就说ok,洗完脸后问他要早餐,让小哥一脸郁闷,有点让他难为情吧,然后小哥就去切黄瓜,这时我才明白他之前的意思,于是就像他要了一个法棍就走了,小哥还骑摩托车送我去新咖啡,nice。
        坐上去往美奈的新咖啡巴士,发现我和小伙伴的座位是连号,在车里还遇到之前帮我在疯狂屋拍照的泰国小哥。
        小伙伴敏锐的观察力发现:老外出来玩背包的多,中国人带箱包的多。

在美奈定了一个非海景房,价格加50元就可以定个海景房,失算了,去了小伙伴的海景房一看,太舒服了。美奈算是一个村庄,没有高楼,海边+村庄,就是一个完美组合。并且美奈的自然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这点很好。
      到了美奈新咖啡,打的去了旅馆,打表的,听说师傅会找零钱的,可是我到时,可以找1.5k给我的,但师傅对我挥手让我下车,又搭上其他客人走了,付了35k。不会是看我一个人欺负我吧。
      我的旅馆一角

小伙伴的海景房,第二天去了一趟小伙伴的海景房,整个人慵懒了,真心觉得没呆够,只想坐在走廊里看着大海发呆。

听驴友说看到有两老外在美奈骑摩托车,被交警拦下查驾照,如果没有,会被罚款,这种情况算少数,遇到只能自认倒霉了。在这边可以租摩托车,租自行车,打的,坐公交车,我选择租自行车,因为美奈没有像大叻又长又陡的坡,自行车1天40k。 越南人不高,为什么要把自行车的坐垫调的那么高。

向旅店要了一张地图,美奈的路不复杂,从东往西沿着长长的海岸线建立的小村子,景点很好找。

午饭又要配着草来吃,面的味道清淡,很适合在这么热的天气吃。和大学舍友一起买的帽子没来得及臭美下就给丢了,看了其他老外戴着这个当地帽子,觉得不错,自己也买了,戴上很凉快。

仙女溪的入口其实在一座小桥旁,竖着一个很朴树的牌子,印着黑色的fairy stream,牌子不大,我去的时候没有走到桥就看到一个大门牌,上面印着彩色的fairy stream,我就走进去,尽头是一户人家的院子,旁边就是仙女溪,石阶上有一些鞋子,有一个牌子用越语写着5000vnd,一个小伙子对我不知道囔着什么,我当时就闷了,没听说过仙女溪要收费,我给了钱,脱了鞋子,下了溪,发现有些人在溪里的另一个方向走来,自己手上提着鞋子,才恍然大悟,有不收费的入口,鞋子自己拿着就行,不影响在仙女溪行走。后面有一群老外走我一样的路来仙女溪,小伙子在向他们表示要收钱时,被其中一个女生严词拒绝了,感觉自己一个人的气势弱爆了。
       在仙女溪里又遇到了泰国小哥。(没有想到要拍一拍这么有缘的画面。。可惜)

去往渔村的路上,把自行车骑到碎石堆里了,后来的轮胎漏气应该就是这个原因。

渔村的海腥味又重又脏,没呆多久,赶着去红沙丘看日落,到红沙丘时,人不多,太阳还高挂空中,有位奶奶拿着滑板向我走来,我就租了一个滑板,她带我到一个沙丘,教我滑沙,不限时玩,回去时拿着滑板找奶奶,有小孩表示滑板是她的,果断不给,还好记得老奶奶的衣着样貌,由于爬过好几个沙丘,最后走了好久找到了老奶奶,找到时蛮开心的,老奶奶看到我也朝我挥手,有租有还,就看彼此之间的信任。租滑板一个20k。
      被太阳晒到的那面沙子有些烫,沙子粘在脚上有种微微刺痛的感觉,没晒到的一侧凉快。
      原本是自己一人在一个坡上滑沙,后来来了一群当地的小年轻玩滑沙,其中一位女生过来帮我推了一把,笑的很灿烂很可爱笑声很爽朗,其他人也会帮忙推一把,被他们的热情给吓到了,他们也希望我在这边玩的开心吧,但是语言不通,看他们这么热情还有点不好意思,所以我只能以笑容表示感谢了,滑了两回合就去前面更多的沙丘看看了。
      美奈,一边是大型沙丘,一边是大海。喜欢上沙丘可以席地而坐,踩着软软的沙子。

戴着当地帽子,提着滑板,忽然有个女生问我:How much?哈哈,她把我误认为是当地人了,我猜她是中国人,就直接说汉语是我租来的,她一愣,于是向我借滑板拍了个照,哈哈哈。
      在这里又遇到了泰国暖男,他说他看我骑车来这边,就打的过来了,我看我们的行程好一致,还说明天早上可能又会在白沙丘碰面,他告诉我他已经去过了,明天回胡志明,然后用他的手机合了影,没有想到通过邮箱要照片,可惜了,真是太没觉悟了。
       最后我的小伙伴搭公交车来红沙丘一起看日落,原来红沙丘日落的美就在太阳消失的几分钟里。手机拍不出日落的美丽。

看完红沙丘日落,约好和小伙伴去385大排档,由于我骑自行车,先去找车子了,找到车子时,发现前轮竟然漏气,不知道怎么办是好,我就在红沙丘对面的店铺问是否能修理,最后被一个小哥发现了商机,他说带我去找自行车修车店要50k,我坐上他的摩托车,手抓着自行车在路上行,他一路谨慎慢行带我问了三家的修车店才找到修自行车的,而我和小伙伴都不知道385在哪里,让小伙伴去渔村找,没找到,我又发生这么不凑巧的事,就决定各自回旅店附近解决晚饭。在修自行车的时候,向小哥问了385在哪里,小哥说很远并想说服我送我过去,从他的描述知道了385在我的旅馆再往西的位置,修好自行车花了20k,继续让小哥带我回去,他骑着摩托车用脚推我的自行车护送到了385大排档,又付了50k,估计以后不会再遇到这种情况了吧。我刚到385就收到小伙伴的信息说她们找到了,然后她们就看到我在门口,哈哈还是好巧。在385门口的时候小哥又在说服我明天早上找他带我去游览所有景点,一个人要价200k,比拼吉普车贵,不过我也和小伙伴约好拼吉普只去白沙丘了。
       小伙伴说我是胜利归来,哈哈。

隔壁有一个中国女生,听口音是北方的,自己一人来吃羊肉火锅,好帅气,并推荐给了我们,还送我们一盘粉。以后如果我又是一个人出来旅行,我也要这样帅气的一个人想吃什么就去吃,吃不完就打包。
       在美奈我还特别喜欢我旅店附近的一家榨水果汁的小摊,老板是个实在人,第一次买牛油果果汁,跟我一直说个单词,没听懂,他用手指努力的指着椅子的方向才明白他在说chair。可能事先知道很多宰客的事所以买东西时一直很小心,然后确定知道一杯果汁就20k(忘了是15k还是20k,就当做20k吧)。牛油果果汁好好喝。
        吃完晚饭,回旅店没多久又骑着自行车往西逛,后来有辆摩托车超过我,在我前面下了一个男青年,刚好把我的路挡了,我就慢慢地骑,那名男子回了几次头都看到我在他后面,就开始对我不知道囔着什么,我一脸装着什么都没有发生,骑一小段赶紧掉头,就在我骑到旅店门口时,惊奇的看到他从我旁边路过,又在对我囔着,还好我到旅店了,一个人在外旅行真要当心。

【第四天】美奈,胡志明

白沙丘 -范五老街

第四天早上4:30如约搭上开往白沙丘看日出的吉普,三个人租的吉普,每个人150k,我们的想法都是在白沙丘呆久点。云太多了,偶尔可以看到一点日出。看过几个地方的日出了,不知道为什么又要来看日出,或许是好多人推荐看日出,怕没看到会留遗憾吧。不同地方的日出也会有些不一样的特点。
       吉普车都没有侧窗,这边可以坐沙滩车从将近90度的坡冲下去,之前花了太多意外开支,担心剩下的越南盾不够用就没体验了。

太阳渐渐升起,看日出的人渐渐离去,整个沙丘像是被我们承包了,喜欢这种可以亲身接触的自然景点,人少可以随性玩耍,赤脚奔跑,坐在软软的沙子上......

当小伙伴还在一个沙丘顶拍美各种臭美照时,我则去其他沙丘取景,后来看到一位小伙伴坐上了一小哥的沙滩车冲沙,然后开到我身边说是免费的,一起搭车玩玩,我就搭上车,结果小哥把我们开出了白沙丘,再去接另一个小伙伴了。欲哭无泪了,好心办坏事,小哥太可爱了。小伙伴于是给了小哥20k小费表示感谢。沙滩车的排气筒好烫,脚还被烫了一下。

去旅馆打包好行李再和小伙伴相约吃午饭,小伙伴说可以搭1路或9路公交车去她们的旅馆。我在等车的时候顺便去了鲜榨果汁摊又买了杯果汁,公交车来时,老板还帮我和公交车的售票员说等我一下,搭上公交车,男售票员问我去哪儿,我给10k,他找了1k给我。和小伙伴吃完午饭后发现有件衣服还晾在旅馆,再搭了公交车,可是这次是一个中年女子,一上车给了一张钱让她找,她直接按全票算给我,好像是21k,记不太清楚了。看着她手中的汽车票,原来不同的行程票价不一样,最少的好像是6k,语言不通又被坑了,我去小伙伴那儿也不远,小伙伴去渔村一个人才9k。在意的不是花了多少钱,而是希望来了能体验和当地人一样的生活。自己再去找小伙伴一起去新咖啡时就找了海边的路,沿着海边,一边捡贝壳,一边欣赏着海边风景,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

当我们搭上新咖啡的巴士离开美奈时,发现美奈西部更美,有的人喜欢大叻,而我喜欢美奈,海边风情,让人一来就变慵懒了,小伙伴说她的旅馆有老外原本打算呆三天,结果已经呆了一个星期了,羡慕他们有那么多时间随性安排。
       所乘的新咖啡没有厕所,在半路停了车,我问司机能不能出去上厕所,司机说不能,另外有一个韩国大妈也想上厕所,对我说了几句韩语看我没听懂,就自己继续说服司机,最后司机被说服成功,大妈牵着我的小手奔向了厕所。旅行中的友爱。
       到了胡志明市和小伙伴分道扬镳了,找到新咖啡,寄放好行李,就出门觅食去,找了一家老外很多的粉店,看了菜单最便宜65k,继续找了另一家都是当地人的粉店,老板说没菜单,一份50k,就在这家吃了,味道不错,比第一天的好吃。

冒着手机被抢的危险拍的胡志明街头

吃完晚饭,去超市买了一盒g7咖啡(推荐的手信)和一包面包,越南盾就全部花完了,就回到新咖啡,对我来说,胡志明市的新咖啡就像家一样。并等待已订好的越要游送机服务。

回家前最后的疯狂:早上的飞机,晚上在机场过夜了,原本带了包茶叶准备通宵的,结果太困了,穿上羽绒服,把帽子盖住脸上,倒头睡着了。半夜惊醒,看到机场亮堂堂的,以为是不是睡过头了。看下手机还三点多。

越南空姐装

早上起来在护肤品免税店逛了逛,东西不便宜,比国内代购还贵一点,在机场用美元买了一包椰子糖,比想象的好吃,推荐。机场的特产比市区贵了七八块。
       四天假期过的很充实,行程安排的挺赶的,这是本宝宝第一次出国个人自由行。旅行有风险,出发之前,还做了各种交代,觉得蛮好笑的,考虑的是不是太多了。旅途看到好多事物,第一天傍晚和小伙伴在胡志明街头遇到一个头发苍苍的老外拿着地图向我们问路,在要回去的最后一天搭新咖啡巴士回胡志明下车时一对外国老夫妻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搭车去机场,还有那些在路上独行的外国人等等,在心中留下点点痕迹。小的时候看到旅游节目就好想自己也能去体验,如今实现了一个好的开端,期待下一次的慢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9727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07 16:25

引用 chenxi 发表于 2016-05-07 16:25:57 的回复:

回复chenxi: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5-08 03: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01: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9 09:58

引用 vcyuyu 发表于 2016-05-09 01:03:37 的回复:

回复vcyuyu:可以的

2016-05-10 01:01

引用 jzhang 发表于 2016-05-09 09:58:18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jzhang:可以

2016-05-10 01:01

引用 yea 的图片:

菜叶子是就着米粉吃么,好奇怪

2016-05-16 18:0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16 18:0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