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鼓浪屿&三亚琼B之旅

鱼儿游世界 (北京) LV.5
2016-05-06 15:05 1760/14
  • 出发时间/2015-06-02

2015年才刚刚开始,不知不觉就过去一半了~这真是一件惊悚的事情

夏天到啦,又到了美眉们秀身材的好季节,妞们开始穿着清凉装走在街上接受羡慕的眼光,各种低胸黑丝大白腿,而我们这些非洲妞只能家里猫,夜晚再出来活动,这样才能对得起我们的俄国名字“夜里看不见”

可是天天猫着也不是个事儿,于是想出一个好办法:去三亚晒太阳~回来再有人问,”你咋这么黑“的时候可以说,”那是刚才从三亚度假回来晒的,怎么地“这样才能黑的理直气壮~事实上我是亏了的,听说北京这几天特别冷,连着下了几天的雨,大家都没被晒到,只有我是真的晒黑到不可救药了~哈哈

还有人说大夏天去三亚是不是神经病犯了,可是冬天虽然不热,确是旅游旺季,全中国的人都知道往暖和的地方钻,海滩上的人肉堆成山的场面你造吗, 想在沙滩上美美的拍照,却被一群大妈抢了风头,哪还有逼格可言,所以只能这个天气出门了~(这时候机票还便宜

)住宿的话最好住青年旅社,既可以重温大学宿舍的赶脚,又能认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儿,还能抓住青春的尾巴再”青年“一把,所以青旅是一个人出行绝佳选择(其实,这都是穷B的冠冕堂皇的借口,还是海景大床房好

不废话了,赶快写,不然可能一会儿就忘了~
三亚海南省最南端, 亚热带季风海洋气候,每年的12月到3月是旅游旺季,其他时间都还好,但是8月-10月是台风期,建议不要去~
因为它是全国唯一一个热带海域,就像班里只有一个女生,自然成了抢手货,每年来旅游度假的人超级多,所以也涌现出各种黑,黑出租,黑商贩,黑导游,天价海鲜等等~
这次出门没做一点攻略,酒店也没定,因为是临时决定的,想拉上一个小伙伴都难,那就大着胆儿自己来了,正好也证实一下平时晕乎乎的一个人在外面到底会不会走丢

选座的时候想尽量不要坐在情侣旁边,凡是已选两个座的邻座我肯定不选,于是跑到后面去座,结果旁边还是坐了一对儿情侣

这女孩儿说飞机在天上停了一会儿,她老公说不可能,女孩大声说就是停了!就是停了!她老公无奈的说,好,好,你说停就停了

四个小时之后到了三亚凤凰机场,打上出租车突然想到之前网上说这边的出租多坑多黑,吓得赶紧和司机聊天,套套近乎,这样就不忍心坑我了~其实司机不错,告诉我哪里好玩,哪里不要去,还讲了很多当地的风俗习惯,,到大东海蓝天青旅只要50,下了车他看着我找到路才放心的走了,顿时觉得这里的本地人心肠还是很好的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这家蓝天青旅特别好找,装修的挺有调调,有一个舒服的大厅,外面还有一个小的露天吧台,就在大东海的夏日百货旁边,几乎所有的公交都通过,所有的主要景点都有直达公交,真是太方便了~到房间已经是零点了,蹑手蹑脚的走进房间,里面有三个小伙伴儿,其中一个热心的姐姐拿出手电筒给我照亮,笑呵呵的和我聊天,像极了久违的老朋友~我感觉,这次旅行不再是我自己了,飞机上当灯泡的不愉快也烟消云散了~
前台有个一日游的介绍,很多个景点可以选,天枰座的我选择恐惧症就犯了,到了凌晨一点还没选好去哪儿,眼瞅着天都要亮了,干脆就亚龙湾吧,终于可以睡啦

这个床还是很舒服的

第二天早晨洗好脸,涂好防晒霜,出门之前想问问两个美眉去哪儿,能不能一起,可是两个美眉都在蒙头大睡,叫都叫不醒~
第一次自己出门,感觉很特别~
早餐是门口的一家小饭店,一碗当地小吃抱罗粉~~他家的海南粉也相当的好吃

听说景区吃饭贼拉贵,临走还买了一大堆面包神马的以备不时之需~可是这面包也不便宜,整个三亚市的物价比北京还高

到了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湾“亚龙湾,据说这湾在世界上已与夏威夷巴厘岛等顶级海岛齐名(

好搞笑)这里海岸线很长,很开阔,水质比三亚湾的大东海好很多~沙滩是免费的,但其他费用也比较多,几乎神马都要钱,厕所2块,冲凉20,储物柜租金50,躺椅100两小时~算下来也不少了~
带来的自拍神器就是好用,沙滩上好多人用这个~

走了很远路终于可以坐下来~浑身冒汗呢~可是屁股还没坐热,就来了一个阿姨说,”小姐,这里只有消费了才能坐“~~我看了她一眼,把旁边客人喝完的椰子抱过来说,这不是消费了一个椰子吗!?~~然后继续愉快的坐着

休息好了该下海了,可是这里放眼望去几乎都是连体泳衣或者大长裙子,我只带了比基尼不敢穿,可是连体泳衣又显得很 村炮~以前在国外的海岛上很多人都穿,这里只有我穿会不会太显眼(主要是身材也不好

赶快发短信向朋友请教,朋友说不穿比基尼等于没到过海滩,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放自己的P让别人闻去吧!被洗脑过后就淡定的穿上了。走在路边有一种穿上“皇帝的新衣”的赶脚

好久没有这种~大海的感觉了呢

买了一个大椰子,坐在小板凳上和卖椰子的婆婆聊天,婆婆很开朗,爱说爱笑又有趣,嘴里嚼着槟榔,牙齿红红的,像刚吸过血一样~阿婆是一个穆斯林,穿着长袍子戴着头巾,捂的严严实实,我说你穿这么多不热的吗?婆婆说,我们回民习惯啦,像你们穿的这样少在我们看来就是犯罪

~我说那我在你眼里就是罪人了

给你10块钱帮我拍拍照,婆婆说我帮你拍不用给钱的啦!我看你像我妹妹啦(你妹妹多大了)~我看你身材好长得漂亮啦~男朋友照片有木有给我看一下啦~

这个pose婆婆教的

在婆婆经营的躺椅上度过了一整个下午,没有收费,感觉自己还是幸运滴~
海边的时间既很漫长 又不够用,到了这里心情会很神奇的无条件变好,人也会比平时好看

一天下来晒的红红的,一身汗~头发变成一溜儿一溜儿的,浑身沙子,赶紧回去洗个澡~

晚上小伙伴儿都陆续回来了,一问,原来大家不约而同的去了亚龙湾,太默契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昨晚那个姐姐还怪我早晨走时怎么不叫她~本来想商量明天一起去一个地方,可是我在路边旅社定了当地一日游,又不能同行了

小伙伴无私分享的香蕉 大芒果和莲雾~顾不上拍啦!
晚上姐姐请我们在外面喝茶聊天,才知道原来她去过好多地方,除了西藏几乎哪儿都去过了,又读过很多书,有好多故事讲~羡慕~趁年轻多出去走走真好~

不知道姐姐叫什么名字, 只知道网名叫吃饱了等饿,以后就叫等饿姐姐吧~

第二天一大早就屁颠儿屁颠儿的出门了,跟团去槟榔谷,这车牌代码像极了我啊!

槟榔谷在五指山脉的甘什岭保护区内,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住的是海南原著居民,黎家和苗家,在黎家,没有槟榔不成礼,没有槟榔不成婚,吃了当地的竹筒饭,我们的苗族导游教我们跳了一段简单的欢迎舞

好晒~槟榔谷里好多槟榔树,这树虽然又细又高,但是 非常坚硬~可以抵御12级的台风

这里的阿婆全部都有秀面纹身,她们很热情,每天默默的绣着黎锦,见到游客就会伸出拇指说“Polo”游客也纷纷喊着Polo回应

阿婆秀的黎锦是没有图案参考的,全靠阿婆丰富的想象力和巧手来秀,每一副黎锦都不一样,但是都很漂亮,市场价在几千元左右

阿婆们住的船型屋,很窄,矮矮的

古老的槟郎林~~

这椰子都是当地人爬树摘的,这里的人个个都是爬树高手,可以分分钟爬上十几米高的树,据说这儿的小伙子就是靠这个本事来征服姑娘的~

高空滑索~
这个看起来有点吓人,但是有惊无险,飞过去的感觉特别爽~胆子小的迟迟不肯下去的会被不经意的一脚踹出去

这地方就是不停的爬坡 上山,由于天气热晒的有点中暑的赶脚,雨林苗寨又要上很高的山,实在走不动了,只好离团在附近的雨林茶楼歇着,看着导游带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突然感觉有个好身体有多重要

”槟郎-古韵“民族文化表演秀~~

· 下午自由活动之后就坐着我们的琼B车回来啦,天还大亮,可是已经累到走不动此刻只想一头扎进被窝里,开着空调美美的睡一觉
清补凉~
风靡海南的经典小吃~去火降温滴,超级好吃~尤其是在烈日当头的午后,走在大街上看到一家清补凉的店,简直就是沙漠中看到绿洲~勺子放进嘴里的那一刻才知道什么是幸福

下午三点,伙伴儿们还在外面玩命,我就早早躺在床上了正在无聊的时候,突然想起昨天在沙滩拍的照片

会不会让男同事流口水女同事流泪呢,想想就开心,赶忙发朋友圈儿~~结果同事看了却说,什么嘛,一点也不带劲,某人,你就等我回去呼死你吧

晚上一定要吃一个特色饭~海南椰子饭~ 这家店挺有特点,是两个大学生开的,汪星人的店~里面有一只我最喜欢的大金毛,见了毛之后像一只粉色的小猪

晚上我们屋住进来一个北京大妈,叽里呱啦说个不停,讲楼上有个神奇哥们儿请假一个月,每天跑去亚龙湾看海,连续看了半个月还没够,还讲了她们去威斯汀酒店私人海滩的经历,这一点我们都很感兴趣,决定明天一起去威斯汀海棠湾看看~青旅的好就在于,总是有人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早晨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从夏日百货到海棠湾免税店有免费大巴,但由于我赶时间,等不了免费大巴,结果三个人都付了路费,等饿姐说打车也得来,不能让我遗憾

假装房客进入酒店(这事儿以前也干过,可现在还是有点心虚,等饿姐说不要心虚,要表现出名媛的样子来~穿过大厅,到了后花园,眼前一下子亮起来了,有很多清澈的泳池和漂亮花园,原来这才是来三亚该住的地方~再也不住青旅了,一路上不顾形象的喊着好美!等饿姐说要淡定,你这样大呼小叫的一点也不像个”名媛“,要表现出冷漠的样子才行~于是昂首挺胸的继续走了一段终于hold不住了,狂喊好美,三个人嘻嘻哈哈的走到海边,虽然之前去过更好的酒店更美的海滩,可能平时眼睛被摧残久了,到了海边还是觉得很惊喜,心里感谢北京大妈一百遍!

到海边啦~这儿就是海棠湾,个人感觉比亚龙湾好100倍,沙滩上没有熙熙攘攘的大妈们,躺椅神马的都是免费~海水也清澈

等饿姐一下子扑进榻榻米,看起来很爽的样子:)这一刻要真实的记录下来~

趁她不注意拍了好几张

外面很晒,赶紧钻进来,美美的睡一觉

刚想着美美的睡一觉,忽然发现早晨到中午还没吃饭,没喝水,兴奋劲儿一过,就实在的感觉饥肠辘辘了,远远地看见一个工作人员,一路狂追过去说,我快饿死了,哪里有卖吃滴

,那人说,酒店里面有,烤肠三四十一根,我听成3,4块,结果那人重复一遍,是三四十一根~我说,那我不饿了,就是特别渴,哪里有水?那人说,矿泉水至少35以上,我突然感觉不渴了,真的不渴了~
过了一会儿,有工作人员来了,说午饭可以用了,问我们需不需要点餐,可以直接送来我们这里。想到刚才的报价,这哪是我等屌丝消费的地方,吃完饭估计裤衩都剩不下了~这窘状不能给他看出来啊,最后等饿姐很机智的说,哦,不用啦。我们一会儿上去(回酒店)吃~这淡定的表情让我们都恍惚的以为是真的了~

海风呼呼的吹,早晨刚用飘柔洗的秀发也凌乱了,这形象没法拍照了

~~
我们在这悟出了一个来三亚的最好的攻略,就是在亚龙湾和海棠湾附近找带私人海滩的酒店去one by one的住,不用去那些所谓的景点了,人太多,而且什么都收费,算下来和住五星级也差不多了
可惜刚悟出来就该滚蛋了,没机会去实现,只能留给以后想来三亚玩的朋友~·你们真是赚大啦

出了酒店,再到免税店看看,不买也过过眼瘾~这个免税店也是游客必去地之一,它的好处在于不用出国也能享受境外购物的优惠待遇,平均比内地百货商场便宜30%左右,也是相当优惠了~
香奈儿的香水可以试喷,把她俩也喷的香香的,才心满意足的离开~
午饭小美女又吃的肯德基,她不习惯当地的饮食,天天肯德基,等饿姐吃的永和大王,我吃的老北京小吃~我说,我们三个太奇葩了,吃的居然都是各自家里的东西,从北京跑来三亚吃老北京小吃也是醉了

吃完饭各自留了微信,就匆匆告别了~~~挥泪~~

现在往厦门鼓浪屿出发

很早以前就期待着到鼓浪屿看一看,虽然知道没什么可玩的,但是为了这么美的名字也得来一探究竟

一切都很顺利,飞了两个小时到了厦门,出来坐一个机场大巴10块到轮渡码头,再从码头坐船上岛(35一个往返船票在过去只要8块,现在来的人多了船票也水涨船高了,鼓浪屿到码头只有600米距离,感觉船还没起航,就已经到了~~~

厦门的夜晚~~~船上很凉快,适合边吃着零食一边欣赏风景~~

这就是鼓浪屿啦~这店的风格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到处都是小清新~文艺范儿
天黑了还没有住的地方,有点慌张,赶快给一家青旅打电话~这家老板很好,亲自来码头迎接,和他一起走了山路十八弯,终于到了

这家旅社叫揽海听风,听起来挺美的,实际上是岛上的老宅子改的,没有三亚的蓝天好,但是店主精心的布置了,环境挺温馨的~进屋一问,原来整套房一共只住了三个女孩,两个重庆妹子,一个湖南妹子,她们都没回来,看来只能自己躺床上刷刷朋友圈了,突然很想念蓝天的等饿姐姐

第二天起个大早,迫不及待的要看看鼓浪屿庐山真面目~走了一段路发现这里太大了,根本不知要往哪里走,出门忘涂防晒,也没打伞,晒的不像样,又迷路了,肿么办

刚好碰到一个同样迷路的女孩,一起走回到码头了~在码头请了一个私人导游,一个挺实在的小伙子~负责领路,讲解,只要30

然而我这个导游另外负责陪聊+拎包+帮我拍照~
就这么愉快的上路了~有了导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

一路上导游不停地讲厦门的,还有关于鼓浪屿的历史,路过了几个领事馆,导游也热情的介绍了,可我却始终盯着哪里有好吃的,完全没听到他讲什么现在想想真后悔,可这里真的是吃货的天堂,可以不重复的吃上三天三夜,比较有代表性的有土笋冻,大肠包小肠,姜母鸭,海蛎煎,沙茶面。。(想起来又开始流口水了)可是土笋据说是海里的长虫做的,有点吃不惯

张三疯奶茶店,岛上有名的一家店,招牌是一只又丑又萌的名叫张三疯的猫,有一张欠扁的脸~可是奶茶出奇的贵~不买~就让张三疯继续疯吧

红心火龙果汁怎么会这么好喝

走了一上午,导游介绍了几个自费的景点,我都不去~他一定没想到我是这样一个铁公鸡~顶着太阳走了那么远,却没赚到什么钱,我也觉得不好意思,就买瓶水给他~
还有大把的时间去消磨,坐下来聊聊天,逗逗地上的毛毛虫,时间过得特别慢,好像凝固了一样~这才明白了时间是用来浪费的的含义

其实鼓浪屿是一个需要细细品味的地方,这里有很多有情调的小风景,小杂货店,小书屋,小饼屋,小庭院。。。这里面有说不完的故事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也只能拍拍风景啦~有时间的话应该多花些时间和心思来研究~有人说到鼓浪屿一定要做这十件事:

1、收集岛上个性戳印,2、漫步沙滩吹海风,3、找一家最爱的小店,4、寄张漂亮的明信片,5、听一场免费音乐会,6、美食小吃别停嘴,7、住一晚特色民宿,8、邂逅一只自由的岛猫,9、寻一条最爱的小路,10、听一朵花开的声音。

晚上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回厦门了,出租司机劝我留在厦门不要回北京了,这儿冬天没有雾霾,不会冷~看着窗外的夜景我也一时有了想要留下来的想法,可是想想自己能干什么呢,赚不到钱也是寸步难行,还是回北京吧,只有北京能惯着我~,和等饿姐说好了存够了钱再好好去一个地方

暴走鼓浪屿一天很累哒~~~

2016-05-06 15:29

是啊,累的不行啦,回来只想睡大觉

2016-05-06 15:3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6 20:25

谢谢分享

2016-05-07 12:20

2016-05-09 00:5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11:07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05-09 11:07:01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没错,定期出去走走,回来满满的收获

2016-05-09 22:35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5-09 00:56:44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5-09 22:36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5-07 12:20:5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O^

2016-05-09 22:36

引用 小鱼爱冒泡 发表于 2016-05-06 20:25:5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小鱼爱冒泡:你也可以的

2016-05-09 22:36

👍赞一个,准备去三亚游记对我的帮助很大

2016-05-15 18:07

看朋友的游记,回忆起当年的三亚之行,谢谢朋友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