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ailand!~[曼谷,清迈,芭提雅9日泰国中暑游]

吴霄凡 (seoul) LV.12
2016-05-06 15:08 1003/13
  • 出发时间/2016-04-23

从DIY首尔游之后就很久没有写游记了。 不管是后来去的济州岛台湾还是日本,似乎越来越难以让我有动笔的念头。不过也许是因为在泰国走了一些弯路,也被一些游记中的指导所欺骗,因此决定回来就写一篇此次泰国之行的游记。
对于我来说,开始一次旅行都是从定机票开始的,不管是之前的台湾香港还是现在的泰国。我们两个人所有的开销在12200 RMB左右,包括酒店签证机票以及所有在当地的消费。
因为是第一次坐东南亚廉价航空,介于亚航的好口碑,并没有考虑太多就定了他家的机票,结果刚定完没过两天就发现它居然降价了。当时查的最便宜的上海曼谷的机票是588RMB,不管是去程还是回程,但因为当时我们没有那么多的假期,也就没有去管他了。因为机票是随性定的,也没有去查说泰国什么时候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结果去了之后热成狗。同时买好的还有曼谷清迈清迈芭提雅的机票,平均下来大概每趟150 RMB。实际上东南亚还有鸟航,虎航,捷星等等,有一些是允许带15KG的行李的,会比亚航好一些。当然,土豪请随意哈~
签证的话,我们4月23日到达时好像还是1000泰铢。我个人觉得,还是办好了签证去方便一些,也放心一些。
因为之前还有未使用的优惠券,所以这次的酒店我尝试着全部用Airbnb定的。可能也是我经验缺乏,4个酒店里只有一个让我非常满意,其他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下文会陆续提到。
攻略, 查阅一些马蜂窝的宝藏日记。类似大众点评,穷游之类的APP也可以装好,在旅行中很有帮助,可以查阅景点应该如何到达,附近有哪些美食等。再买好一张happy 7天的电话卡,就可以出发啦~LP若有的话,占据箱子一隅也不是什么大的事儿~

行程安排:
DAY 1: 当地时间10点多抵达曼谷--出关去酒店--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or Jatujak Market; Thai: ตลาดจตุจักร)--Siam商圈DAY 2: 中午飞清迈--古城区--周末夜市。
DAY 3: 宁曼路--Lila 按摩--Nakara Jardin 下午茶--附近闲逛--Night Bazaar--草垛夜市
DAY 4: 清莱一日游: 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族--温泉
DAY 5: Ran-Tong 大象营--飞往芭提雅-Apus Condo
DAY 6: 格兰岛--真理圣殿--Mum Aroi--Beach road
DAY 7: 拖曳伞--BigC Extra--曼谷
DAY 8: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 9: Siam商圈--卧佛寺--郑王庙--唐人街--Terminal 21--Siam商圈--回上海

总的来说,有一些规划得不到位的地方,比如第三天应该去宁曼路+清迈大学而后杀上素贴山,也有一些还算合理的,仅供参考。

Day 1 初识曼谷

凌晨3点起来,打车去浦东机场,各种手续办完登机时我其实已经昏昏欲睡。然而悲剧的是等我上了飞机,才知道亚航座椅之间的间隙是如此的狭小,还好我是个靠过道的座位,还不至于太难受。飞机上有N个旅行团,其中大部分是大妈们。后来和旁边的泰国大叔聊起来,他说我不明白中国人为什么这么热的天要来泰国,等他们下来飞机就笑不起来了。一语中的。我对此次泰国的印象就一个字----热!!!所以能10月~2月来的,千万别4月来,想玩宋干节的除外。。。
因为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飞往清迈,所以就把酒店订在了靠近地铁起始站,也即乍都乍市场旁边的BTS--Mo Chit站附近。无功也无过的一家民宿,周围有些市井,不仅有一个小型市场,还有个大型超市Big C。出了廊曼机场坐A1/A2去往BTS Mo Chit,然后就可以搭乘BTS或者MRT去玩任意旅游景点了。

随意可见的果汁,推荐芒果以及西瓜汁,20泰铢一瓶,其他的,总有点怪怪的感觉。一直想喝鲜榨石榴汁,40猪,一直到离开泰国也没有完成这个心愿

乍都乍周末市场对于爱淘的人来说是个好地方。但我们去的时候正值大中午,晒得人心里发慌。因此我们只是象征性地走马观花了一下,毕竟还有个清迈夜市等着我们呢~

简易棒冰。

椰子在这里大概45~50猪一个,艳阳下来个冰椰子解解暑吧~

大太阳逼得我们提前撤退,带着这种天还是只能待在室内的想法的我们火速奔赴暹罗商圈,享受夏日空调的阴凉。
在Siam Center的Mr. Jones Orphanage里点了两杯饮料,小贵,虽然很适合拍照,但是性价比稍低,椅子不是很舒服。

下午4点多才从咖啡厅里出来,一路走过百丽宫,到达Central World。Groove内的小资环境瞬间吸引了我,不拍都感觉对不起我走的路啊==
之前查的攻略上推荐了这里的日式自助小火锅SHABU SHI(其实是家连锁,到处都是),两个人750猪, 虽然食物种类有限,但好在传送带在源源不断送来食物,并且晚上慢慢会多一些菜,性价比3.5颗星。
酒足饭饱思购物。著名的Naraya曼谷包在这的一层,完全被国人占领。我们去的周六正好有个Food market, 刚刚吃饱肚子里没空地,于是和老公商议逛完Big C再来大快朵颐。恩,吃货本性。。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个超市,并且只是在化妆品一块转了下,买了瓶爽身粉58猪就走人了。毕竟我们还得飞两次,很多东西不能带上飞机。我的如意算盘是到了清迈或者芭提雅在大肆购物,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最后一晚还是回到这里,和国人一起抢货。强烈不推荐这里。人多商品种类少。本来想贴一些价格供大家参考的,但是发现收据被我扔了。。

初见曼谷的堵车~~

Day 2 你好,清迈

因为是10点半的飞机去清迈,所以早上随意吃了点早餐就去往了机场。BTS到Mo Chit站,然后A1/A2坐到廊曼机场,走国内航站楼登机。国内航班候机厅没有可以用Priority Pass 的Lounge,我的快过期的卡用不了让我无比郁闷。

机场到清迈各地的出租车价格都是160猪,到达清迈机场后从1号出口出来,有个妹纸会讲英文,把地址给她之后,她会让其中的一个司机带你过去。到达清迈Airbnb住宿时大概下午2点。4月的泰国不用我说了,太阳非常毒辣。因此出去吃了一顿饭以后,我们就打算先在酒店歇会,4点左右再出去逛。
提示:
1. 古城内及步行可到的周边会有非常多的酒店以及Guest House, 尽可能把酒店订在这附近,一来可以省去每天双条车来回的费用,二是随时随地可以出去走走逛逛,非常方便。 我们这次定的airbnb上的一个Studio是一个外国人租住比较多的公寓,适合长期生活,不适合旅游。它虽然离机场不远,但是去到古城却需要40猪/人,晚上还经常会要50猪。当然如果多等几辆双条车,也会有很实惠的。我们第一天下午出门由于是去往市区方向,对于司机来说就是顺路,问了几个40以后,有个司机居然20猪/人就肯带我们,把我们乐坏了。

2. 坐双条车虽然方便,但开销稍大,基本等于每天打车。这边稍微介绍下清迈的公交。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坐过,这里只是列出来给大家参考,缺点是等候时间长,班次不定。语言问题还会造成不知道何时下车的麻烦。详细信息大家可参考这个帖子:http://www.mafengwo.cn/i/3402729.html
另外,清迈在16年4月22号开通了10路空调公交线路,基本覆盖了所有的著名景点。详细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Q3MTM4Ng==&mid=2651608799&idx=1&sn=36055f48425ced3bc9fd1a41c13c2f6e&scene=1&srcid=0505I8nXcHbB9E6LfssIFl43&pass_ticket=xX5pgZfcPNROHtOey0Lsnr4fyqsy1iIq56TLpVHW2V8%3D#rd
清迈所有的公交信息都可在cmtransit app中查到。

3. 在清迈最灵活的交通方式还是摩托。一天的租费在150~200猪,我们因为都不太会开,所以最后浪费了一上午也没有租到车。缺点是夏天非常晒和热。由于路况的复杂性,安全性堪忧。因此也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愿意提供针对摩托的保险。

下午休息够了,就准备出发去古城转转。这里先分享一张大家经常可以看到的清迈地图。比较实用,可以下载在手机里。
前面说过了,问了几个嘟嘟车和双条车司机,都要80两人,有的叫到100,后来运气比较好,碰到个回古城的,只要20/人*2,我们就来到了著名的塔佩门。因此坐双条车一定要记得多谈几家,砍砍价。
一般来说清迈的周日夜市从下午5点开始就会陆续有开摊。我们到达时已有商家开始摆摊,最吸引吃货的必然是水果汁。30猪一杯。这个按个人喜好选择即可,依然推荐芒果和西瓜汁。鲜榨果汁在夜市比较常见,在清迈可以多喝点。

在古城里随意晃荡,也顺便把契迪龙寺,帕辛寺和一些小寺庙走了一遍。可能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周日夜市吸引了,寺庙里人比较少,有一条小河蜿蜒在寺旁。风景别致。

OK, 妇女不得入内。

夜市上的各种虫子。高蛋白哦亲们~

刚刚开始的清迈周日夜市。

重点在喵星人!~

周日夜市的一大特色---香皂花。一般90~100猪。算是比较正常的价格。适合送人或者自己收藏,特色手信之一。

手工艺人正在雕刻香皂花。

清迈夜市中的彩灯。价格也比夜夜出摊的长康夜市公道,我问的这个大概在160猪左右。应该可以稍微还掉点价。

除了在正规店里去做马杀鸡以外,夜市上随处可见的街头按摩也很不错,70~80猪半小时的按摩,犒劳一下劳累了一天的双脚。走的时候稍微给点小费也是对服务人员工作的肯定。

清迈夜市非常值得一逛。有条件的话可以走遍它的角角落落,你一定会折服于清迈匠人的手艺。像我们下午4点多到古城,一边转周围的寺庙,一边转夜市, 直到晚上10点多还意犹未尽。这里的东西普遍价格比较公道,可以和商家稍微谈谈价,但是幅度并不大。看到喜欢的东西一定要果断买,不然之后会像我一样后悔莫及。

清迈的夜市遍地都是,周六夜市,昌卜克夜市(凤飞飞猪脚饭所在地),长康夜市(草垛夜市),阿努善夜市,大学附近的夜市等等。根据自己的兴趣去几个即可。他们卖的东西普遍大同小异,但是价格方面,还是周日夜市最公道。我们在周日夜市帕辛寺门口买的一大串皮薄肉厚的小香蕉,老奶奶只要了我们20猪,把我们惊的。我去过的几个中,强烈推荐: 周日夜市,草垛夜市(后文会重点提到)。

Day 3 小清新一日游

本来其实这天我们是想租个摩托,深入清迈小巷的。无奈我俩都不太会开摩托,只能继续双条车。
看了很多游记说宁曼路小清新,于是决定冒着太阳走一遭。到了之后发现和我想象的还是有差距的,和韩国的林荫道完全没法比。有名的也就这么几家。而且相隔还很远。
出来没吃早饭的我们,误打误撞来到了驴友推荐说好吃的红烧牛肉面。结果苍蝇乱飞,环境很糟糕。我们匆匆吃了几口就去Mango了。Mango Tango也没有说惊为天人的好吃,店里的客人基本都是讲中文的。到IBERRY的时候基本已经吃不下东西了。这边的整体感觉较mango要好,适合拍照,味道就不知道了。
本来想去一家叫ELEPHANT的纪念品店,结果指示牌上虽有,但是却一直难觅他的店面,于是就放弃了。
宁曼路继续往前走的话是个商业中心,因为太热, 我们就止步路口,返回古城去清曼寺和松撇市场(Sompet Market)了。

松撇市场是古城内东南角靠近清曼寺的一个小市场。比起市场本身给我的感觉,在巷子里的穿梭中体会泰北的民风更让我着迷。我们头脑一热,在市场里买了榴莲,完全忘了接下来要去Lila马杀鸡。结果进门之后,工作人员就寻着味儿把我们的榴莲请到门外去了。我们吃上那也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了。
说起清迈的马杀鸡,大概最有名的就是女子监狱了。需要提前预约。懒癌犯了的我们直接就去了Lila。Lila的按摩师据说是监狱里服完刑,学完按摩出来的女性。200猪一小时的价格也是妥妥地比曼谷物美价廉。
马杀鸡这么一折腾,再出来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本来以为帕辛寺附近会有拼车去素贴山的双条车,结果后来才知道应该是在清迈大学门口拼车。想去看落日的计划就这么夭折了。所以亲们可以早上去古城内,下午再去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顺序会更流畅一些。
看不了落日,OK, 那就去吃发清海南鸡饭吧。走到了,发现人家在我们在清迈期间关门。。火大的我直接拉上老公奔赴Nakara Jardin--屏河边的西式下午茶餐厅。他一般下午7点就关门了。它与外面的酒店同名,环境优雅,服务员也一直都是笑眯眯地为我们服务,非常值得来小憩。恩,我都忘了最后有没有给小费

点了份三文鱼沙拉,冰淇淋松饼和一壶茶消磨时间。他们也有英式三层的下午茶,套餐在900猪左右,但因为接近晚餐时间,我们就只能弃之了。

从NJ出来看到这辆车,顿时不淡定了。保安热情地跑过来问要不要帮忙叫双条车,我俩婉拒后决定散步消食。意外发现这附近都是中高端酒店,然后误打误撞发现了离这里不远的Anantara酒店,庭院式的风格令人眼前一亮。

琴声悠扬,烛灯初上。

走去长康夜市的路上又意外撞见了阿努善夜市以及让人惊喜的草垛夜市。

草垛夜市隐藏在长康夜市中间,是个方形的小广场。有现场的音乐表演,有草垛,有美食,当然也有美女帅哥。完美的露天PARTY场。随意点上几分爱吃的美食,或选择坐在草垛上,也可以选择小桌,欣赏现场音乐表演,真是不能再惬意了。

鸡翅强推!柠檬酸的虾和泰式炒粉也很是美味。

当当当当~隆重推出这位小哥。耳熟能详的英文歌通过他磁性的声线演绎出来,耳朵都要醉了~!为了这小哥,我们在这坐了1小时以上,迟迟不肯离去

Night Bazaar里的演出。观众寥寥无几,凄凉的不行。

Chang啤酒瓶手工做的钟,要不是带不回来,就败一个了。恩, 泰语里chang是大象的意思。

重点在车顶上忘情歌唱的那位。

Day 4 艺术家们都是土豪

来了清迈怎么能错过附近的清莱?因为自己去清莱不是很方便,参考网友们的做法,我们也在古城内找了家旅行社,报了一日游。古城内有很多旅行社,路线也有一定的不同。我们最后选了汉清迈,路线是白庙-黒庙-金三角-长颈族-温泉,费用800猪每人。坐船去老挝和长颈族另算费用(300猪/项)。这些景点基本都没有门票费用,因此团费主要cover的应该是路费,午餐和导游司机的费用。
早上旅行社会直接开车到酒店来接,晚上回来时如需在塔佩门之类的下车,司机也会一一满足。
第一站,清莱白庙。具体背景大家不管是百度搜狗还是谷歌都可以找到。一句话就是一个土豪艺术家为了表达他对国王的尊重与爱戴,建了这座白庙。导游说他的画都是天价==!白庙旁边就是他的画展,大家也可以去欣赏下,是比较荒诞的现实主义型绘画。清莱最著名的小菠萝,那是一定要尝尝的,大概20猪4个左右。我们那天基本就靠吃小菠萝了。。。
刚下车看到白庙,就被闪的真不开眼,只留下惊叹。走过地狱时唯一的感觉就是瘆得慌,感觉自己随时会被抓下去。。寺庙里面还在进行壁画的绘制,我们进去时有个英语导游正在和客人们讲解,一般其实导游都不会跟进来讲解,所以我们只好蹭导游啦。大家进去后可以看看寺庙大门背后的壁画,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角色,美队啦,机器猫啦之类的。在寺庙看到这些很是新奇。

金碧辉煌的厕所。。

我们游览完白庙就急匆匆出来找小菠萝吃了。白庙对面有一些小店,总体来说门口那些店价格比较高。我们去了马路对面的小摊买了小菠萝,又回来买了西瓜汁,然后以为会饿又买了猪蹄饭,结果最后到晚上晚餐时才吃掉,在车里都闷坏了。
跟团的一个问题就是玩的时候不能随心所欲,因为需要赶路赶景点。我们马不停蹄地又去往了黑屋博物馆(俗称黒庙)。又是另一个土豪艺术家建的享受场所。已建好的28座黑屋(还有很多在建)外形和用途都各不相同,礼佛的,听音乐的,招待朋友的等等。每个小屋里都有主人收藏的动物毛皮,因此参观时饮料是不允许带进去的。男主人已经过世,他的妻子和孩子现在还生活在黒庙旁边的红瓦庄园中。
入口处的标牌。猫头鹰和牛角的结合。

参观黑屋博物馆时第一个进入的黑屋。应该也是最大的一个。里面保存的几条鳄鱼皮和蟒蛇皮比较震撼,当然还有一些零零总总的牛角啦之类。

蟒蛇皮上放满了钱。它嘴里最上面那张不是泰币,而是老挝币,我记得没错的话。。

女主人居住的地方。

前面飘扬的旗子是保平安的,据说在泰国很普遍,到处都能看到。

黒庙门口的水果摊。很实惠。20泰铢4个的小菠萝,我们在这里买了4袋估计。友情提示,小菠萝还是要趁冰的吃。

菠萝蜜树长这样哦~

一路驰骋到了金三角附近进餐。其实主要是我对金三角比较向往,也算是小言后遗症。。看过掮客啦,慈悲城的妹子们会理解我的。。
午餐其实还好,自助餐形式,也有米面可选,也有沙拉什么的,西瓜比较好吃。我们算是到的比较早的团,等我们差不多吃完了,来了2大车韩国大妈大叔团,那叫一个壮观。当然最离谱的是基本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泡菜和辣椒,整个餐厅的画风瞬间就变了。虽然我在韩国这么多年了能理解,但是在韩国国内郊游带也就算了,出国还带,也是醉了啊。。
因为我们觉得坐船去对面坐个来回并没有什么意思,再加上天气炎热,决定就在泰国边境金三角区域逛逛了。泰国这边有个大佛坐镇,对面的是老挝的赌场。下面这些岸上的风景坐船去老挝的同志们是看不到的。他们从船上下来基本就直接上车走人了,所以报团的时候大家也可以参考下自己比较prefer的是哪种。

在微博上曾经看到过有人把椰子内部完整切出来以后食用,这几天我们都只碰到了用吸管的,这么切出来的椰子在金三角第一次看到。60猪一个。稍微比清迈的贵些。 不过这个椰汁和椰蓉都可以食用,虽然椰蓉的味道比较奇怪。。

我猜上面应该写着金三角??

正中间的居然是中文。。

踏上回程。路上还去了个长颈族,小菠萝的照片就是在那边门口照的。我们也没有进去。比较原始的村落,门口种着写荔枝树。据说长颈族人刚搬来泰国,还没有泰国的身份,所以活动范围很有限,只能到我们停车的停车场。要居住满10年以后才能申请。行程里所谓的温泉不过就是路边的一道小温泉。可以在里面泡脚之类,还有一个可以煮鸡蛋。水其实挺烫的,先试一下水温再进去会比较好。个人觉得算成一个景点有点牵强,等于是一个中途停靠站吧。
泰国有一些卫生间是收费的,大概5猪左右,温泉这里的就是付费的。
我们的司机开车开的飞快,一路上我根本不敢睡觉。不过也归功于他的车速,我们晚上8点就回到了城中。我们在塔佩门下的车,因为一天把零钱都花光了,所以把身上仅剩的20猪给了导游当小费。不过之前下车的其他游客倒是也没有说给小费,所以我觉得大家把握个度就好。
我本来以为古城里晚上会很热闹,因为周日就是这样的。结果到了才发现,好多店老早就关门了。本来我们是打算去塔佩门对岸的一个泰餐厅去吃饭的,结果和发清海南鸡饭一样,又是4月26~29关门,气得我。于是在古城里随便找了家,好像叫“hot &spicy”吧,大概是这名字,味道居然还不错,价格也非常公道。我观察了一下,来吃的基本都是老外。在脸书上点赞什么的好像还可以有折扣,可惜看到的时候我已经付完钱了。。
所以,大家也不必一味地去跟着攻略走那些火热的饭店餐厅,人多不说,店大了还欺客。自己去发掘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Day 5 大象,我们来了^^

来了清迈不去看一看大象似乎也说不太过去。国内的游客一般是去马沙湄登等商业化的大象营。虽然从人道主义上来讲是不应该骑大象的,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体会一下。所以我们选了一家大象保护中心Ran-tong,因为晚上的飞机飞芭提雅,所以只参加了他们的半日游。他们也提供酒店的往返接送服务,我们上车了才发现只有我们2个中国人,另外的游客是一个美国医学教授带着自己的学生去越南做实践项目,顺便来泰国旅游。
需要给大家提醒的是,虽然骑大象中心会提供象夫的衣服,但是最好带身干的内衣,因为给大象洗澡的时候会湿透==!
我们的半日游包括一顿芒果糯米饭的点心,他们一般早上7点半会来酒店接,大概9点左右能到营地。
相机的话,你可以把相机/手机给象夫,他会在前面帮你拍,他们也有专门的摄影师跟拍,最后你可以选择是否需要购买。Ran-tong是直接把全部照片拷在U盘里给你,500猪。

给大家参考: 负责任的旅行 | 为什么不应该去泰国骑大象(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DMzNDgyNQ==&mid=2655506027&idx=1&sn=a4f6ce97b0a870c47902e242f128c54e&scene=1&srcid=0510dOFkTj0BsVNE54nedSkb&pass_ticket=ZLLvowaVMSKbPfJ%2FnuUXUBYAg9yUwOzsH5YpgZw9Uew%3D#rd)
泰国有几家大象保护中心,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从中选择。(以下内容整理自互联网)

帕塔拉大象农场
 帕塔拉大象农场(Patara Elephant Farm)是一家泰国人拥有和管理的农场,它专注于饲养和管理友善、美丽和特别的大象,保护大象健康地生活在地球上。“大象主人的一天”是一个为大家创办的特殊的活动,这段时间你可以学习大象主人的日常工作。例如:接受培训,以正确的方法接近你的大象,熟悉大象的气质,饲养大象,和检查大象的健康,了解和照顾自己的大象,为它们在河中洗澡和刷牙,学习如何骑在它的脖子上,并通过不同的语音命令进行交流。你还将有机会骑着大象参观森林,瀑布,或当地的寺庙。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你将和你的大象之间建立信任和关系。
地址: 299/22 Siwalee Rachapreuk MaeHea,Chiangmai
电话: +66-819922551
官网: http://www.pataraelephantfarm.com
开放时间: 全天
费用:全天游玩需5800泰铢

2 大象自然公园
大象自然公园(Elephant Nature Park)的创始人Lek是第一位从小山村里走出来取得大学学位的女人,被人称为“大象母亲”。这里收留一些受虐或是退休的大象,是个半野生的大象庇护所。这里没有骑大象与大象表演,你可以申请参加义工活动,给大象喂食、洗澡,近距离接触大象,与大象互动。
这里有多种参与方式供选择:1. 一日游,2500泰铢,含丰盛午餐一份。2. 二日一晚游,3500泰铢,住小木屋别墅。3. 一周志愿者项目(elephant helper),12000泰铢,含一周的食宿,要帮忙干活,喂大象,清理便便,给大象洗澡等。4.一周志愿者项目(suri project),15000泰铢,含一周食宿。由专门向导带领去泰国乡村探访泰国人与大象的生活,向当地村民传输保护大象的知识,教他们用文明的方式驯象等。
地址:209/2 Sridom Chai Road Chiang Mai
电话:(66-53)818754
网址:http://www.elephantnaturepark.org

3 班昌大象公园
班昌大象公园(Baanchang Elephant Park)更像是一个大象的自然保护区,相对于其他大象营,这里的饲养和管理相对更加人性化。这里接受大象孤儿以及伤病大象,并对它们进行精心照顾,并使大象投身于游客娱乐活动中为自己的生活筹集资金。班昌大象公园反对让小象跟母象分离,在这里小象可以呆在母象身边一起活动,因此你可以在自然状态下跟母象小象一起相处。
这里的项目分1 天、2 天1 夜和3 天2 夜几种,每梯次人数从1 人或6 人以上不等。项目内容以1 天项目为例,早上8:30 园方会派车到旅馆接送游客们到位于清迈北边城外的园区,那里距离清迈大约有1 个小时的车程。在班昌大象公园将会有专业的象夫用英文教导游客们一切与泰国大象相关的讯息和知识。游客们可以学习到如何喂食大象以及让大象听从指令的技巧。
地址:147/ 1 Rachadamnoen RD,Chiangmai
电话:(66-53)81417
网址:http://www.baanchangelephantpark.com
开放时间: 8:30-16:00
费用:2,400-21,900铢,需提前上官网预约。

4 清道大象训练中心
清道大象训练中心(The Elephant Training Center in Chiang Dao)的宗旨是保证这里的32头大象能够快乐地生活。这里只在每天的8:00-14:00开放,其余时间都是让大象自由活动。
这里的活动包括骑着大象穿行在原始山林与河流浅滩之中,欣赏宾河两岸的山光水色,并造访傈僳族(Lisu people)的山地部落,体验民族风情,并让游客从中学习护理大象的基本知识,如给大象洗澡和喂食等。
地址: 108/1 Moo9,Intakhin,Mae Tang,Chiang Mai
电话: +66 53298 553 ‎
官网: http://www.chiangdaoelephantcamp.com
开放时间: 8:00-14:00
费用:骑大象1,200-1,400铢/ 人

5 Thai Elephant Conservation Center
Thai Elephant Conservation Center是泰国唯一的由政府拥有的大象营,因此这里的收费比清迈其他的大象营更实惠。成人收费为每人200铢,儿童为100铢。活动包含40分钟的表演活动、参观这里的护理中心以及大象粪便造纸厂等,还可以骑行大象。你还可以参加1到3天的家庭寄宿游项目。
地址:Km.28-29 Lampang - Chiang Mai Highway Wiang Tan,Hang Chat,Lampang
电话: 054 829333
官网: http://www.thailandelephant.org

6. Ran-Tong Save and Rescue Elephants Center
和大象自然公园类似的拯救大象中心,提供裸骑大象、和大象一起洗澡等项目。收费和自然公园类似,两人一起骑大象的话半日游费用在1600,一天的费用是2400,具体大家也可以通过他们的官网查询。
电话:+66(0)53272023, +66(0)954424644
联系邮件: rantong_cm@hotmail.com
官网:http://rantongelephant.com/

我们当天并没有带相机,然后担心手机给象夫容易出问题,因此骑大象的照片也没有留下。到达营地之后,一些大象会很热情地招待你,若是你包里有香蕉之类他们爱吃的,在他们拿到食物之前是绝对不会轻易放你走的。和大象亲密接触,拍一些照留念之后就可以去换上象夫服了,训练员会告诉一些基本的口令,比如“bai bai bai"就是让大象走走走的意思。然后就可以拿着香蕉去喂食了,只要一走到场地,几个大象就围上来抢了,场面一度灰常混乱~~~~~我是后来骑了一圈才敢直接把食物放到它嘴里去的。。一般是让它用鼻子来卷。
比起其他壮年的几十岁的大象,我们的还只是个15岁的小朋友Aum。一般最好问下象夫大象的名字,喊它名字再加指令的话效果会比较好。一路上非常调皮,各种往我们身上洒泥巴。好吧,其实它是在给自己洒呢。毕竟天气炎热,这是他们降温和保湿的最佳化妆品。因为两个人共骑一头大象,坐后面的乘客要小心一些,坐的屁股会比较疼痛,而坐前面大象脖子上的“司机”则会舒服很多。象夫会在下面告诉大象前进方向,同时也会控制速度。偶尔会说个指令让大象“跳舞”,一颠一颠,很是可爱。大象之间还会互相调戏,特别是我们的小象,老是想要去和前面的大象齐头并进,因为它的体格较小,我的脚就经常被夹在两只大象中间,这部分一定要注意。
大象一天会吃掉上百吨食物(我记得没错的话),他们会边吃边拉,而且是绝对的素食者。所以坐着坐着就会发现它不动了,那它不是在吃就是在拉。从山上绕了一圈下来,我们的小象果断地把队伍带错了方向,本来应该去水塘的,结果它自己奔着泥潭就去了,然后两只大象又是一顿喷泥,基本上到水塘之前我已经是2条泥腿了。
水塘肯定是大象最喜欢的地儿,尤其是炎炎夏日。躺在水里,给他们洗澡,互相嬉戏,不过就是得时刻注意着旁边突然出现的象腿~~
结束之后,就是洗澡和换自己衣服,品尝品尝自己芒果糯米饭,再去翻翻照片,想买的话付钱即可。

由于今天我们晚上就要飞去芭提雅,所以结束之后就直接回了酒店。在楼下简单吃了些东西,又休息了会,就出发去机场了。
机场里有个DQ, 我一看和上海的价格比起来真的是很便宜,于是果断买了个饮料。万万没想到机场的DQ价格实际已经是外面正常店面的2倍了。。如下(手机拍的,像素不高)

机场DQ   VS   市内DQ

芭提雅较近的机场叫UTP,是一个军用机场,所以商业化程度不高,从这里坐车去芭提雅其实是很不方便的。这里只有小巴去芭提雅,一人250猪,还不如从曼谷坐车过来。
非常不推荐直接飞到芭提雅,建议从曼谷中转,不管是从泰国哪个机场都是这样。
4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公寓的时间已经快10点了。全程住的几个Airbnb公寓中,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推荐给大家。
Apus Condo:
房间不是特别大,但是2个人住足以。它是个类似oneroom的公寓,楼下有个泳池,应该是住的外国人比较多。小区整体环境很棒,保安小哥人非常NICE。附近就有大型超市BIG C EXTRA, 沿着Central Pattaya Road走15分钟就是海滩,沿途有些小市场,可体验当地的风情。
户主把钥匙送过来之后,我们放下东西就出去觅食了,已经饿晕了。。芭提雅的餐厅之类关的比较早,10点基本找不着正规的餐厅了,肯德基也说我们已经没有炸鸡了。。无奈只好在路边买了些串儿,猪蹄饭,炸鸡之类的零食充饥了。

Day 6 纸醉金迷芭提雅

我们把在芭提雅的第一天给了格兰岛。 早上跟着导航本来打算走去Bali Hai码头的,结果发现太远了,就叫了辆双条车。司机在Walking Street前面就让我们下车了。步行街据说到了晚上相当纸醉金迷,但是我们早晨经过的时候就一个感觉--脏乱差。“Good guys go to Heaven. Bad guys go to Pattaya”的标语也是异常醒目。
依然是非常晒的一天,岸边都是中国的大妈大叔旅行团,等着坐快艇过去。一般散客要买轮渡的票的话要走到轮渡旁边,会有人在卖票。30猪一人,上船后穿好救生衣,等着出发即可。一般人坐的差不多就会出发。
Pattaya city即是在去往轮渡的桥上拍的。

靠近芭提雅沙滩的密密麻麻的拖曳伞。基本都是旅行团在玩。

到达格兰岛。都说格兰岛上的东西不好吃,也会微贵。原因就在于他们的食材都是这样运过来的。

路的右边是个小沙滩,人比较少,外国人会多一些。
沿着上岸的路一直走则是被国人占领的达元海滩,到处都是大妈。虽然海水沙滩确实很不错,但如此情境下确实没有了下海的心情。我们花了200租了两个太阳椅,躲太阳的同时休息休息。在格兰岛最好的旅行方式是骑摩托,当然实际上在全泰国都是。我们本来打算跟着谷歌走去沙美海滩,毕竟那边人也要少很多,但是一看要在大太阳下走30分钟就偃旗息鼓了。本打算叫个摩托过去,但是因为之前在网上看说玻璃小船很有意思,我就说那就坐吧,2人600猪。结果是非常坑爹,基本看不清船底。还不如直接浮潜。玻璃小船强烈不推荐!!!
这么一搞把我们想去沙美的心都弄淡了,坐了双条车去了对岸的Naban码头准备回芭提雅。这个码头多是当地人,比达元安静很多。自由游的推荐这里。推荐大家可以从达元海滩上岸后坐双条车(20猪每人)来这里,或者是直接坐船到Naban码头。

Naban码头旁当地特色的小屋。

从格兰岛回到芭提雅,已经快要下午,我俩都已经饿到不行。因为只知道要沿着海滨路找吃的,所以我对双条车说到希尔顿。结果最后下车的时候已经离希尔顿很远了。路上还经过了红姐餐厅。下了车找了半天,最后在Armenia Restaurant随意吃了顿饭。味道总体来说还可以。查了下地图发现这边离真理寺和Mum Aroi都不远了,因此决定就在这附近消磨消磨时光,4点再出发去真理寺。
在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家咖啡店评价还不错,就屁颠屁颠过去了。到了才发现空调首先打的不够凉(真的,还不如711),此外饮品价格相对较贵,堪比上海。当然服务是不错, 饮品也还算可以。我个人觉得各位可以选择一些路上碰到的小咖啡店,说不定更有情调,性价比也更高。
另外,从餐厅去the coffee club的路上有一家换钱所,汇率很高,比海滨路所有的换钱所都要高。我们异常后悔没有在这边换钱

天气太热,狗狗都跑到711来乘凉了。不得不说,711冷气开的真的很足啊~~

下午4点左右,太阳稍微温和点了,我们就出发去附近的真理寺。本来我们对人妖秀啦之类的都没有兴趣,对芭提雅其他的景点似乎也没有这么多的爱,但怎么说也是来了,就去一个比较著名的吧。
真理寺临海而建,已经建了30年了还没有完工。所以参观时需要带安全帽,因为还在建设当中。整个建筑是工人手工雕刻而成,它的底座是个十字,融合了亚洲各个佛教的特色。有网的亲们可以扫码微信看一些解说。参观完出来身上会附着一些木屑。坐双条车到真理寺时,和我们一起来的一个老外被他们敲诈了100猪,我们两个人才80猪。。。所以这个大叔说门票500猪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托,还特地上网查了下
到达真正的建筑前有一些小型的娱乐项目,骑大象啦, 喂小鲨鱼啦之类的,开发的算比较好的,也比较原生态。
日式风的建筑。

手抖了估计,大致就是先打好底稿,再动手雕刻。

有红色字标记的就是有表演的时间,可以按这张时间表过来参观。

本来我们是打算在真理寺看落日的,结果逛完了却发现落日还遥遥无期。只好出来去往我们的下个目的地--梦亚莱海边餐厅。由于真理寺比较偏,时间又比较晚了,我们出来都找不到双条车,于是索性开了导航,兴步漫游在这个城市。这一块区域看上去是外国人聚集的小区。路边的酒吧,小餐馆里也以外国人居多,比起海滨路,这儿少了浓重的商业气息,显得静谧,安逸。

到达主干道后,终于也是坐上了车子。傍晚时分车水马龙,车子逐渐开往小巷深处,让人心生期待。
梦亚莱餐厅非常大,进正门后服务员直接让你往里走,10分钟我们都没有走到头。。这里据说可以容纳200桌人同时用餐,而餐厅又位于海边,看着落日享受海鲜大餐,很是浪漫。不管是情侣还是家庭,都可以考虑过来这边用餐,晚上还会有小提琴演奏,氛围很不错。
我们点了一盘烤虾,冬阴功,咖喱蟹,还有一个虾炒菜(主要是我只吃虾蟹。。),两个人吃撑了,加上饮料也就1225泰铢,很便宜。不推荐他家的咖喱蟹,味道有些奇怪。据我们后来碰到的中国人说,这里的鱼做的很好,当然我们吃的烤虾也还不错,亲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吃饱喝足搭车回到海滩路,随意逛了逛商场。回去的路上看到这个小吃,不禁勾起了馋虫。应该是类似香蕉鸡蛋薄饼之类的,我觉得有点太甜了,可以让他少放点甜奶油。晚上的路边摊也开始活跃,有兴致的亲们可以寻觅寻觅~

Day 7 芭提雅一日游

本来其实我们的打算是第二天中午就回曼谷的,结果出于对拖曳伞的向往,我俩早上又起了个大早,打算去海边坐一回拖曳伞。
路边有很多招揽客人的泰国人,谈好价格(2个人1000猪),我们就被带往了海滩边等候的船只。只能说,芭提雅的沙滩真的和兰岛没法比。这边的拖曳伞应该是被几家公司承包了,在离海岸较远的地方有几个拖曳伞起飞的平台,大部分都是团体游客,像我们一样的散客非常少。另外,怎么回去也是一个问题,需要等到载我们的船下一趟过来才能回到岸边,所幸有船来接另一拨散客团,我们才得以回去。
拖曳伞还算是比较好玩,但也要看拖拽你的快艇。我老公的就是直接在上面 飞了一圈就回来了,而我的则还让我“蜻蜓点水”了3次。。根本没打算下水的我连泳衣都没有准备,等快艇放我到浮台上,我基本全身湿透了。。
总的来说,拖曳伞比坑爹的玻璃船要好很多,大家可以去体验下。
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有个小孩要坐这个拖曳伞,估计他们担心这个小孩自己一个人的话会有安全问题,有个工作人员在拖曳伞离开浮台时蜘蛛侠一样爬上了拖曳伞,看得我们目瞪口呆。。

因为湿透了非常不舒服,加上本来我们今早也只安排了这一项活动,于是我们打道回酒店,坐车离开芭提雅之前打算在公寓楼下的游泳池放松一下。我们下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家老外老小在嬉戏。我加起来已经10多年没游过泳,下去扑腾几下发现自己还会游,后来又兴致勃勃地充当起老公的游泳教练,在异国他乡的泳池玩的不亦乐乎~

后来出觅食看到很多人围在这个水果摊边,一看是在卖榴莲。我们因为下午还要逛超市,坐车回曼谷,只能活生生错过了超级便宜的榴莲,馋的我啊。。

公寓旁边有个BIG C EXTRA,临走之前就是买买买的节奏,反正除了回上海,我们在泰国国内也不用在飞机啦~~
下面是只在泰国有的乐事笑脸包装薯片。
话说回来,各位同志们去逛超市的是一定要看看价格。。整包10个用塑料盒包装起来香蕉pocky是比你单拿10个香蕉pocky要贵的。。

之后我们收拾收拾就去芭提雅汽车站了。他们有开往曼谷不同区域的车,我们选择了去往Mo Chit的车,但是到了曼谷后发现Mo Chit汽车站和天铁之间的距离不是一般的远,顿时觉得还是我大天朝的设计好。我们大概4点多上的车,很多攻略上说是2小时的车程,但是算上进入曼谷后的堵车时间,芭提雅曼谷至少要花3~4个小时。之后坐MINIBUS去美功铁道市场也是这样,一天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交通上。
就我的体验而言,汽车并不是特别准点,而且由于车站有去往曼谷多个方向的车,上车之前最好先问下。
车站位置如下图所示。

Day 8 安帕瓦水上市场&美功铁道市场

前一天晚上因为堵车,回到曼谷其实已经挺晚了。再加上我们定的民宿位置有点偏,属于当地居民的生活区,所以晚上打车了之后司机还各种不知道。
我们这次住在天铁Saphan Taksin Station附近,因为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需要乘坐双条车1271(类似小区的循环公交车,7猪每人),招手即停。。
这个天铁下面就是公交船的乘船点Sathon Pier, 我们本来想去试试坐船游览曼谷,但是后来一直没有找着机会。
等我们在等天铁的时候才发现,这一站是往返方向的列车共用一个站台的,顿时无语。。
泰国似乎也和国内一样,过了晚上10点多基本餐厅都关门了,路上人也不太多。不像韩国,10点以后街道才开始热闹起来,夜生活才开始。所以如果像我们一样经常赶路,很晚才能到达酒店因此没时间吃饭的,要么去KFC之类的,要么可以在泰国丰富的路边摊解决。
现在在网上搜索去美功铁道市场或是安帕瓦市场的路线,出来的攻略其实是很久以前的帖子了。坐地铁到victory monument后,去往美功的Mini Van就在4号出口附近。可以先找SUKUKI车的标志,车站就在这个旁边。原谅我具体价格已经忘了,70~80的样子。

去到美功铁道市场也需要3个小时左右,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近。所以大家最好做好心理准备。Mini会在美功市场附近的711停车。由于火车要差不多2点~2点半才来,所以那之前大家可以先在这片市场逛逛。
有一些外国人会特意查好到美功的这趟火车的信息,然后搭乘火车来这边,自然也是另一番体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网上找下攻略。
这个市场里海鲜偏多,也有其他一些生活类食品。这里的水果也还算便宜,不过我们买的红毛丹着实不算好吃。

美功火车站。

美功车站口小餐馆里的小男孩。因为游客众多,他家生意非常火爆,他也在帮忙切西瓜。

铁道市场入口。帐篷用来遮阳,火车来时广播里会通知,各商家便会麻利地收起帐篷给火车让路。

看到位老婆婆在挑这个,很是好奇是什么。。

塑料袋里的泰国。在泰国不管什么吃的都能放在塑料袋里,不管是泡方便面,还是喝的奶茶,还是各类汤菜,塑料袋就是泰国人的餐盒。我们一度好奇这些应该怎么吃。下面的应该是冬阴功汤。

炎热的夏天,各个摊位对冰的需求催生了专门的送冰人。他们推着板车在市场里来回送货,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街头的烤香蕉。

铁道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个旅游景点,但对于商贩来说却是生活场所。下面是商贩在运货。看上去就觉得很是不方便。

火车来前商家已经开始收起帐篷。火车鸣着笛慢慢开近,瞬间感觉空间变得非常狭小。火车紧贴着人群而过,非常刺激。

从美功市场出来,往711方向,有公交车直达安帕瓦水上市场。在美功市场还是大晴天, 去往安帕瓦的时候开始变天。风雨欲来。

安帕瓦河边非常凉爽,简直不想离开。除了水上市场,安帕瓦周边还聚集着众多商贩,形成了一个大型的集市。天气好的话可以好好逛逛。我们当天由于天气突变,只能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遍。

大雨如期而至。估计是泰国雨季的第一场雨。滂沱大雨。。郁闷的是随着大雨而来的还有停电。缺少了灯光的市场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由于还要回曼谷,我们趁着雨稍微小一点,就奔赴了小巴的乘坐点。结果被告知要等1个多小时,还要等4辆车以后才是我们的车子。绝望了当时都,因为安帕瓦比较偏僻,回曼谷也很不方便。最后回到曼谷的住处都10点多了。所以,其实报旅行团来这边还是会相对方便很多,要么就自驾
市场里还有好多招揽游客去看萤火虫的,我们去的时候下雨,因此也没有考虑这茬。
不过,个人觉得这边的环境不是特别好,水也偏脏。仅供参考。

Day 9 曼谷小游

因为租用的电话卡只能用7天,今天出去就没有WIFI了,所以我们只能提前在酒店把路线,公交都查好以后才出门。
早上口渴,突然很想尝尝泰国当地的奶茶,于是在门口买了一袋,塑料袋到我手里的时候我还觉得很神奇。这一袋我们喝了一上午
这几天的住宿离siam商圈比较远,我们又是晚上的飞机,因此只好带着行李去siam地下一层的超市寄存。然后就一身轻地坐公交去了卧佛寺。
建议:曼谷的公交车还是比较糟糕,这么热的天有些公交车也没有空调。大家还是尽可能地铁或者打车吧。。
卧佛寺比我想象的大了好多,一一逛下来都到吃饭时间了。对面的郑王庙还是在整修中,不过鉴于我们都还没有体验过曼谷水上交通,所以还是去坐了轮渡到对面。人流比欧佛寺附近少了许多,很清静。可以慢慢逛地闲逛。

曼谷式小清新

民众在祈福。

郑王庙出来我们就直奔中国城了。和公交小哥说了很多遍他才理解我们说的是哪里,到达的时候他还提醒我们到站了,非常nice。唐人街满眼都是金店,燕窝鱼翅。也可能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毕竟没有导航玩还是很有压力的。我在攻略上看到说这边有很多卖泰国当地特色零食的店,结果也没有找到。

破败的楼房。一路问人去地铁站,沟通很费劲。

Termial 21商场。每一层都以一座城市的特色来设计,每层的厕所都很有特点。一个集美貌、逛街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场,很有意思的地儿。

曼谷由于我们时间紧张,没有仔细地体验。以后有时间一定会再去泰国吃榴莲的~
总体来说,虽然热了点,整个泰国的行程还算愉悦。除了没能在清迈做一次spa
希望能帮到大家~

本篇游记共含16700个文字,1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6 15:33

平均下来大概每趟150 RMB

太便宜了

2016-05-09 15:28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09 15:24:51 的回复:

看来隐居在这里的富豪挺多呃

回复向阳生活:个人感觉这边是富人区~~

2016-05-09 15:29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5-09 15:25:54 的回复:

以前去的时候还没有放钱币,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回复Ashley:蟒蛇的背上全是硬币。。

2016-05-09 15:3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9 15:27:19 的回复:

意犹未尽,后面还有吗

回复留夏:还在写。

2016-05-09 15: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吴霄凡 发表于 2016-05-09 15:30:40 的贴子:

蟒蛇的背上全是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