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泰12日却没有榴莲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5-09-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转眼都回来大半年了, 偶然翻手机看到这些古老的照片才想这次旅行,然后强迫症就犯了,不写不行

我和室友糖糖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最爱榴莲,可又太贵,想起西瓜曾经说,她在泰国天天吃榴莲,泰国的榴莲品种好,都是金枕头又大,味道浓,又超级便宜,通常都是吃一半,扔一半,天天吃到吐出来,我把这个事给她一讲,糖糖半夜做梦都喊着要去泰国,于是一拍即合~临走前一个月,糖糖几次要买榴莲吃,我告诉她忍住,一定要坚持到去泰国,到时候要多少有多少,现在不能买,实在馋的不行,就闻闻好了

这么熬了一个月,终于要出发啦~
凌晨五点就起来,磨蹭半天出不了门,导游打电话过来都急了,出门第一天就迟到,真是两个大肉肉~
转机时在香港逗留了好几个小时,我和糖糖本想和大家去市内转转,结果刚出机场,就和队友走散了,还差点错上了人家香港旅游团的大巴,看来我们两个迷糊只适合在机场老老实实呆着,又飞了三个小时才到泰国,下了飞机都晚上了,地接阿胖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自己买了些当地的,我们没见过的水果分给大家,虽然都凌晨两点了,大家还是特别兴奋
泰国是个君主立宪制的国家,9成以上国民信仰佛教(那个四面佛很灵验),他们节奏很慢,每天都是展迎迎(慢慢来)
阿胖教会了我们简单的泰语,每天见面都要说“萨瓦迪卡~” 这里人的口头语,展迎迎(慢慢来的意思)泰语女孩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水晶晶,男孩叫屁屁,张pp,王pp.....

到了酒店一点困意没有,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还是有点小激动,糖糖对着镜子摆了好多很酷的造型,这些平时从来没见她摆过
半夜突然发大水,卫生间顿时变成游泳池,水还在喷薄而出,我跑下楼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服务生发大水了,本以为他们会火冒三丈地的跑上楼来看,可是他们却出奇的淡定,笑眯眯的,缓慢的跟着我上楼,好像没事儿似的,我都急死了,再这么展迎迎,家里的糖糖都要划船了

真是不顾旅途劳累

萨瓦迪卡第一天,去了大名鼎鼎的那个什么,大皇宫,就是泰国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宫,历届皇朝拉玛一世到八世居住的地方,后来八世被刺,九世就跑去别处住了,这里就成了游客必来景点~这地方没啥意思,就是富丽堂皇,适合拍照,太阳都能把人烤化了

圣水~~据说撒身上能得到幸福,我们就拼命往身上洒水,就差蹦进去洗澡了

泰国旅游业发达,经济不发达,所有的电线都不走地下,全部堆在上面

傍晚到了湄南河码头等待公主号游轮,码头也是个热闹的地方,有好多热带水果和鲜榨果汁

还有梦中的榴莲,可这价格。。糖糖直喊上我的当了,应该在国内吃饱了榴莲再来,这地方还比国内贵一倍

不过服装还是很便宜的,一条裙子40块钱,买了两条回来穿,更有感觉了

湄南河~泰国母亲河,贯穿泰国全境,河岸开阔,水流湍急,风吹浪涌,颠簸不已,,两岸有各种佛塔寺庙~随着音乐响起,公主号慢慢的启航了,开心的取来了自助餐,有很多爱吃的饭菜,和糖糖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小风一吹,就什么烦恼也没有了,糖糖还唱起来了~
吃完自助,大家都跑到甲板上吹海风,外面的景色更好,天慢慢的黑了,小船上点亮了浪漫的灯,一个奔放的歌手在唱歌,好多游客自发的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 ,欢笑声不断,反正在这里,不管你怎样也不会有人笑话

下了船,又坐上车到了人妖表演舞台,刚下车,就看见一排穿着热火的年轻姑娘在向路人招手,太漂亮了!我伙呆!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妖吗,怎么可能这么漂亮

排队入场中。。

表演开始,舞台华丽丽的~先是一些小打小闹的”美女“唱歌跳舞,个个妖娆妩媚,万种风情~都是唱的邓丽君的歌,最后
女王出场,”女王“就是最漂亮的,艳压全场~糖糖眼睛都直了,说,她如果是男人一定爱上她们,她们才是真女人,我们都不算是女人

表演结束,我们迫不及待的要找刚才在台上把我们迷的神魂颠倒的美女找出来合影。人又多,又乱,那几个”意中人“都被冲散了,人妖们到处拉客合影,我们被好几个“美女”围住,拍了好多照片,刚台上那么美,下了台才发现,她们其实很野蛮,都是大高个子,很有力气,说话粗野,最后都来找我们要小费,甚至还有男士也来要小费,当时就吓尿了,也不敢跑,最后把手里的钱全给出去啦~~~糖糖不甘示弱,来也不能白来,就问人家,你胸是真的假的?是自己长的吗?美女也豪爽,说你摸摸就知道啦~说着就把人家胸摸了一遍,才满意。等我也回过神来想去摸,结果没机会了

小人妖

第二天出发去象园

阿胖说,在过去只有皇室的人才能坐大象,是身份地位的象征,现在成为了一种大众娱乐,是所有来泰国旅游的必选之一,看到大象不知为什么有点怕怕,想起以前骑马的时候,那个马不听话,差点摔下来的经历,可是既然来了只好硬着头皮上去了~我和糖糖刚爬上去,椅子就歪了,因为我和糖糖体重相差太大,象都偏着走, 感觉随时要摔下来,象夫也不停劝我们再往左边挪挪~大象走路左一晃,右一晃,本想拍照,结果吓得手机拿不出来

象园的环境很好,有树林,小山坡,有很多大芭蕉叶,象排着队慢悠悠的驮着我们散步,如果能静下心来享受这一切也是极好的,可是我都没心思欣赏风景了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时间也到了,嘿嘿,下次如果再来一定好好感受一下

马车就一点也不怕了,感觉这个车夫很帅,他还学我摆的pose

东芭乐园~~~
一个热带公园,风景如画,处处都是景~没带广角相机可惜了。在这有可容纳一千多人的精彩的大象表演场,还有民俗歌舞,泰拳表演

看完了歌舞和泰拳,期待大象表演要开始了~当时我们三个女孩坐在第一排,表演开始之前,工作人员找到我们说需要三个女孩上台配合表演,我们就进入表演场地,先是分别被三只大象用鼻子卷起来绕场跑一圈,第一次被卷起来,有点害怕,只好紧紧搂着大象的粗鼻子,那象鼻子湿湿黏黏的,还很粗糙,但是也顾不上那么多啦!跑完下来感觉太爽了~~~~
第二项表演是要躺在地上,还来不及明白到底要做什么,只见音乐响起,大象跳着舞,迈着大脚过来了,原来是要从我们身上走过去,这个比较惊险,我说不要!但是想跑也来不及了,那边糖糖已经被迈过去了,只好笔直的躺着祈祷大象不要失误,不然一定变成肉饼了

这庞然大物先是来到身边用鼻子拍拍我,拍的还挺疼

然后优雅的迈过去了~~~吓成僵尸了,不过巨开心 哈哈哈,只可惜没能拍到照片
···

离开东芭乐园,坐了5个小时汽车到了另一个地方 芭堤雅~这儿的房子都是挺有feel的两层高小楼,晚上大家协商一致去中街看看

芭堤雅不仅有海水和沙滩,更是举世闻名的性都,泰国政府禁赌不禁色,情色业是公开且合法的,许多从事这个行业的女子穿着性感,直接在街上揽生意,她们从不觉得自己职位低贱~有西方游客在游记中写道,”这里除了性一无所有“这个被欲望笼罩着的城市每天吸引着大量游客,主要消费群体以西方人为主,他们通常白白胖胖的,被称作“大白鹅”而泰国妹妹通常比较黝黑,被称作“乌骨鸡” 这里还流传着一句话,来到芭堤雅,不与泰妹牵手就是失落,不与泰妹接吻就会口渴,不与泰妹做爱就是变态“,满大街的真人秀表演广告,来到这里就好像到了世界末日,到处纸醉金迷,醉生梦死,好像明天是否能够到来都不重要。导游阿胖说,这里男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男人和人妖,女人和人妖,都不稀奇

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呼啦圈小女孩,可以连续几个小时不停转呼啦圈,总是用妩媚的夸张的表情看着路人,简直要成精

萨瓦迪卡第三天沙美岛~

坐了一个小时快船,这船简直太刺激了,在风浪里疯狂颠簸,就好像随时都要掀翻在海里一样。我们几个女孩坐在船头的位置不停尖叫,还有女孩扑通摔在甲板上,摔完了又引起一轮更疯狂的尖叫,还是年轻好,如果是老人恐怕要不省人事了,下了船,体力消耗了一大半,嗓子也哑了

这个岛环境还可以,水质清澈~岛上全是自费项目,有快艇,香蕉船, 飞伞,海上摩托,潜水神马的·~刚在船上太嗨了,所以现在也没什么理智,几乎所有的项目都玩了一遍,香蕉船那些玩意儿,简直虐上天,速度相当快,又有风浪,眼睛根本睁不开,海水劈头盖脸的扑来,头发都甩进后面女孩嘴里了`下了香蕉船,活脱脱变成大疯子,一点形象没有了~~下次来海边一定先拍照,再坐船啊

最好玩的就是这个飞伞了,看着别人在天上飞翔感觉很羡慕,可是飞之前还是有点怕,万一掉下来。。可是既然来了就要豁出去,反正来之前买保险了

准备起飞和刚刚飞起来的感觉是最爽的,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飞起来就不怕了,只觉得,哇塞这风景,太美了~整个海面变成一个弧形

这个人是我

最后一天萨瓦迪卡去了富贵黄金屋,一直以为是卖黄金的地方,原来是一个有钱大户的家,这个家的主人是一个华人,靠养鸡发家~据说在过去,他在医院做义工由于心地善良照顾病重老人,一个老人临终前送他一块蓝宝石和一笔钱财,他拿着这笔钱养鸡,变成了成功的商人,他答应母亲如果成功就给她一座最大的房子,于是有了富贵黄金屋,这个家耗资几个亿,非常的富丽堂皇~这里的自助餐特别给力,我看到糖糖各种取餐,忙的包都差点丢了

晚上从芭堤雅回到曼谷啦,泰国最后一个晚上,我们要把手里的泰株都花掉,于是团友三三两两的出来逛街,糖糖买了一堆有的没的,还买了些零食,坐在外面的大排档喝一碗冬阴功汤,才10块钱人民币,物价低的特别有安全感,没有生存压力的人会轻松很多,难怪泰国人幸福指数高~可惜明儿一早就要去高消费的地方了,不能这么肆无忌惮的吃喝玩了

第二天是八月十五月亮圆的时候,我们没有在家里团圆却飞到新加坡~~可是感觉国外的月亮并没有国内圆

接机导游美女叫胖胖,其实她一点不胖,很漂亮,又知性,同团的人都特别喜欢她~路上一直笑盈盈的讲了好多新加坡的文化,感觉很亲切~新加坡也叫狮城,是一个特别特别小的岛国,,标志就是这个鱼尾狮~非常富裕,是一个发达国家~新加坡的人素质非常高,城市干净整洁,是个花园城市,汽车一路开过来马路两旁都是花和绿树,特别心旷神怡~ 没人敢吐痰,或者扔垃圾,因为在新加坡罚款是天价的,吐一次痰400新币(2000人民币就没了)有人说新加坡那么小,地下又没有石油,也挖不出金矿和宝石,自然资源缺乏,为什么还那么富裕,因为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马六甲海峡的入口,是世界的十字路口,咽喉之地,有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是亚洲主要转口和枢纽之一,并且国民受教育的程度很高,李光耀先生特别重视人才,现在移民新加坡需要一千万,但是如果你是个优秀的人才,能给这里创造价值就可以很容易留下来~,虽然人均素质高,但生育率却非常低,只有0,8,长期排在世界倒数第一的位置~政府为了鼓励生育费劲苦心,报纸,各类公益广告都在催生,但是生育率还是全球最低,据说新加坡当地婆婆是不帮忙带孩子的,给年轻人的压力很大~~~
新加坡被评为全球最适合居住和生活的城市,气候宜人,治安好,社会风气好,在这里如果犯了抢劫,强奸,贩毒等严重的罪会被判鞭刑,所以没人敢犯罪,犯罪率几乎为0~,好多人家的门窗都不用关,没人去偷去抢,晚上我们可以随便在大街上走动,安全感爆棚~新加坡没有乞丐,因为李光耀不允许有不劳而获,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价值,晚上10点以后不许营业,不许有霓虹灯,不许有路边摊,因为李光耀鼓励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饮食,因为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这些都是导游美女讲的,还有好多记不清了,最后我们发现新加坡的人很富裕,比如我们的导游美女,一个普普通通上班族,提着lv的包包,劳力士的表,还有一颗巨大的闪闪~~

到了第一站鱼尾狮公园,我们下车急忙拍照,然后就躺在椅子上睡觉,实在累的不行了

又去了圣淘沙,在里面的肯德基里睡了一下午,又上了个什么山,看见几个人在练法论 工~反正新加坡真没什么玩的,建议大家不要去

又坐了9个小时大巴车到了马来西亚~~这是第二次来马来西亚了,上一次是去的东马,这一次西马,这个地接是个客家人,个子矮矮的,特别爱笑,还很搞笑,能从早晨不间断的说到晚上,我都要笑死了!路上不停叫我们下车尿尿 ,和”做蛋糕“,爱死他了,可惜后来没留微信~好像根据当地的习俗他可以娶四个老婆,结果他果然有四个老婆,今天特别开心因为晚上要陪他的二老婆

这个榴莲居然一百元一个,巴掌大,不知什么品种,难吃的要命,我和糖糖推来推去谁都不吃了

这些地方都不知道是哪里,好像是马六甲, 哈哈,都糊涂了

叉味虾,这个马来哥们在满心期待的向我推荐,其实我只是想拍个照:)

路上偶遇的金刚鹦鹉,特别大,特别乖,简直爱死了~~他们站在肩膀上一动不动的,太喜欢了!!!

当地有名的面包鸡,还挺好吃的,面包鸡,鸡面包,面包包鸡,鸡包面包,面包里有鸡,鸡里有面包~~

傍晚回到吉隆坡,路过著名的双子塔,是马来西亚的骄傲~大家都拼命望向窗外~~这楼好高,曾经是世界第一高楼,后来退居第五

晚上我们要去神秘的地方发财,听起来好期待啊!!
导游说,晚上我们会住进建在2000多米高的山顶的云顶first world酒店,,在开门之前一定要先敲门,即使房间里没有人,也要敲门三下,然后说,打扰了,我只住一晚上可以吗?“我们都不解为什么要这样,导游说,如果不这样,明天会发生什么事谁也不知道~说的好诡异
云顶” 云顶是个大赌场,需要乘坐缆车爬上去~~据说这是亚洲最长的缆车

这个缆车特别快,几乎没有停留,我们的行李差点来不及搬上去,就开走了

地面越来越远,越来越看不清了,越往高处,越冷,这缆车还发出诡异的嗡嗡声,有点害怕~不过山上风景很好,我们几个高兴的不得了

f15分钟后到了irst world酒店,这个酒店有6500个客房,每个房间很小,窗户是不能打开的,因为有很多人输光了所有家财之后绝望的跳下山崖,可能为了防止这样的悲剧不断发生,狭小的房间更加闷热了。安顿一下之后大家兴奋的就跑来赌场了,我们换了100人民币,可是最低的赌注是100马币,相当于200人民币,只好换了150马币,捏着这个钱东看看西看看,也不敢去玩,但是心里还是痒痒的~看一个50岁的大姐淡定的坐在那里赢钱,太帅了,连续十次都在赢,我们想把这珍贵的赌注跟着她一起下,一定能赢,结果小心翼翼的跟了一次,下了赌注以后紧张的直发抖,结果这一次居然输掉了,呜!200块钱就这么没了~后来押大小又输了100,这下不能再去换筹码了,理智叫我赶紧回去~到了酒店还是不甘心,翻来覆去碎不着,还念叨再去捞回来,就这么念叨一晚上。第二天问导游才知道,原来这个酒店是有名的灵异事件多发的地方,有好多冤魂和小鬼,他们甚至怂恿你半夜不睡觉,去赌

天啦!!!以后再也不敢来啦!!!不过小赌怡情,大赌要命,珍惜生命,远离赌博~

第二天在离开的大巴车里,
可爱的马来小朋友在主动向我们打招呼,这暖心的一幕被我拍到了~~

第二天又飞回新加坡,然后又飞回香港,然后又飞回北京,凌晨6点到的北京,路上都累得不行不行的,站着都睡着了,走路都要晕倒,这次十多天就像剥层皮似的,发誓再也不出来玩了。哈哈哈,不过以后也不一定

可看看我们的导游还是那么活力四射,看来是我们缺乏锻炼,身体才是革命本钱啊!这次出门将近半个月,耽误了好多事,我和糖糖都损失了很多,但是出来一次还是值的,将来老了就木有机会,也木有心情了,趁着年轻赶紧燥起来吧,钱财可以被抢走,但是经历和记忆永远是你的~

本篇游记共含6223个文字,1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榴莲的味道就是跟国内的不一样吧?

2016-05-06 15:32

不一样,味道特别浓

2016-05-06 15:3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6 18:25
正在参与照片PK

认真看了你的游记感觉泰国的水上自费项目好好玩啊,能私信告诉我新马泰你报团的费用么?我也在计划明年去哪,单独去泰国呢还是新马泰,想做个参考,谢谢~\(≧▽≦)/~啦啦啦

2016-05-06 19:02

谢谢分享

2016-05-08 19:30
正在参与照片PK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09:58

引用 刘根明_apple 发表于 2016-05-06 18:25:47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刘根明_apple:去吧,特别好

2016-05-09 19:54

引用 MIU MIU 发表于 2016-05-06 19:02:06 的回复:

回复MIU MIU:团费很低,3000,我们买了好多东西,一共花了12000

2016-05-09 19:55

引用 waldstein 发表于 2016-05-09 09:58:20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waldstein:没处理,哈哈,用的oppofin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