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上老妈去旅行——丰宁大汗行宫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五一临近母亲节,心血来潮带上老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老妈喜欢碧草蓝天,爱花爱草,据说曾经也是一位向往世界、徒步天下的文艺女青年。只是后来嫁给老爸,什么都放弃了。
鉴于本姑娘速战速决的作风,综合交通、距离、老妈喜好决定第一站:河北承德丰宁大汗行宫
驾驶技术尚可,带着老妈一路高速不到五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

恰好碰上优惠活动,扫一扫获得了优惠票,又着实让生性节俭的老妈高兴了一把,进了景区。
成吉思汗议事金帐、崇天门、敖包、仿真金戈铁马战场还有巨幅的石刻历史画卷,老妈简直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从民族信仰、蒙古风俗到影视经典,老妈说的头头是道,惊得唇角始终上扬45度的美女导游一愣一愣的。
自诩也算走遍半个中国的我,此刻竟然无比崇拜其老妈来!
到草原赏花漫步自然少不了,牵着老妈的手漫步在贯穿草原的木栈道上,看着她带着依赖的神情讲着我根本记不得她却如数家珍的关于我的儿时糗事。
到了晚上,我和老妈依偎在颇具蒙古风情的蒙古包里,看着窗外灿亮耀眼的满天星子,听着远处悠悠的马头琴声,回想着方才篝火晚会上映出的欢乐容颜,缓缓进入美美的梦乡。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6 18:1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