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号--7月20号我和小情人的七彩云南之约

2016-05-06 15:43 191/5
  • 出发时间/2015-07-10
  • 人物/带小孩

有了第一次青岛的自由行,我的胆子一下子变大了,心里也有底了,于是,2015年暑假我再次带着我的小情人,来到了云南云南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想感受洱海的宁静,想了解古城的文化,于是,我们来了........走走停停,慢慢感受......
        关于摄影:我全程用的苹果6P,没有专业的摄影器材,也没有精湛的摄影技术,只有我的专属摄影师---小情人,纯属记录,幸福满满的都在心里....
       关于行程: 机票都在携程网定的,头等舱和经济舱价格相差不了多少,就买了头等舱,纯休闲消遣,出去就不能让自己受罪是吧
                          飞机,合肥----昆明  机票2180元     头等舱
                         大理双廊的海景房798元一晚
                         丽江古城里面840元3晚
                         西双版纳1300元5晚
       关于门票:所有的接送机和景点门票也都在淘宝定的,都在小P孩租车家定的,很专
                        九乡门票270元/2人,九乡索道60元/2人
                        石林门票525元/2人,石林电动车50元/2人
                        双廊风情岛100元/2人(包含船票)
                        丽江古城狮子山门票100块/2人
                        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296元/2人
                        丽江玉龙雪山古城维护费160元/2人
                        丽江玉龙雪山丽江宋城千古情1175.24元/2人
                        望天树390元/2人
                       野象谷和基诺山寨398元/2人
                       傣族园和植物园+缆车516元/2人
                       大佛寺192元/2人
       关于包车:昆明接机直接去九乡、石林、再送往昆明火车站包车费用650元,在淘宝上定的,司机师傅很好,原则上是包司机中午饭的,
                        但是司机没让我们包,所以就各吃各的。
                       大理火车站接我们包车费用200元,从大理火车站包车去双廊,一路走一路玩,中午包司机午饭。
                       丽江四方街客栈送到机场80元
                       西双版纳客栈去机场包车120元
       关于饮食:所有酒店都不包早餐,不过我住的地方都比较方便,吃的很多,早餐都是随便吃吃,中餐和晚餐大部分都在大众点评订的,看评价觉得好就去尝尝。
机票+门票+包车费用大概18000左右,现金带了5000元回来还剩一百多,一共花费23000元左右

***********旅行开始************

小情人真的是长大了,跟他一起出去,都不用我操心,苦力的都是他干,真是超级小暖男,还时刻叮嘱我,别丢东西,走路别玩手机,注意看路,好温暖好温暖啊,妈妈超级超级爱你...早上七点四十的飞机飞昆明,他爸早早就送我们到机场,一路各种的不放心,各种叮嘱,唠唠叨叨,生怕我把儿子弄丢了,儿子这么大了,咋会丢啊,啰嗦个没完网上订票真的是很方便,输上身份证,选择好座位,分分钟搞定,托运行李的时候,我不知道充电宝不能托运,还把充电宝放在箱子最底层,哪知道还要拿出来,折腾了一会终于办妥了,时间还早,定的头等舱贵宾室有早点,填饱肚子而已,别指望有多好吧.....

两个半小时,睡了一觉,就到了昆明,小情人苦力自己拿行李,不知道有多心疼我因为在昆明就是中转,既然来了昆明石林怎么能不去,来之前,很多人都让我不要去石林,说不值得去,但既然来了,都看看也不错,在淘宝定的包车服务,包车司机师傅很有耐心,话不多,说实话,我也听不懂他说话,他不太会说普通话,很热情,一下飞机就帮我们拿行李,让我对这次旅行的亲切感和自信感增加了许多....

接机小哥很勤劳

车打理的很干净,清清爽爽的很舒服

2015.7.10第一天---昆明九乡、石林

包车顺带去了九乡,九乡就是成龙和金喜善拍的神话的部分取景点,还蛮漂亮的,路边卖的无花果超级大,好甜好甜,快一点了,本来是包司机师傅午餐的,但是师傅很好,说他自己买着吃,也是哦,跟陌生人在一起吃饭确实有点别别扭扭的,就在门口看到有卖米线的,一直都在想,云南的米线不是很好吃的嘛,可是,第一顿就让我对吃米线的兴趣降到了冰点,导致后来在云南的十几天,我们都没有吃过一次米线我们自己买了门票和索道票,凭门票一人领了一瓶矿泉水,手拎的还蛮方便,九乡的大溶洞真的很美,里面还有瀑布,轰隆隆的声音听起来很是震撼,溶洞里弯弯曲曲,走走上上,还真的挺累,不过,真的值得一去.....

小家伙已经累到不行了,楼梯很陡,所以比较吃力,里面好大啊,虽说没有桂林的大溶洞那么壮观,但也是相当的美了

终于出来啦......

玩了大概两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去停车场找师傅的时候,他还很惊讶我们怎么这么快就结束,因为是晚上的火车去大理,去石林的路上还要一两个小时,我心里有点着急,其实是我多虑了,来的时候就已经告诉了包车师傅晚上十点的火车去大理,他说玩九乡和石林时间绰绰有余,让我不要着急,慢慢的玩慢慢的欣赏,可我还是有点着急,没办法,怕迟咯九乡到石林还有一两个小时的车程,正好睡一觉,补充体力,没觉得过多久,就到了石林,很奇特的卡斯特地貌,很壮观,无奈小情人对着这些石头实在提不起兴趣,里面还有阿诗玛等好多景点都没看就嚷嚷着要出来了,好吧,带你来玩,只要你开心就好

小情人嚷嚷着要出去,说不好看,好不容易来一趟,怎么能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呢,然后......你就......你在冲天一声吼吗

小情人已经开始不耐烦了......

他已经不开森啦

我也开始凌乱起来,出去吧,不喜欢看我们就走,来过,看过就好.....

看到我们司机师傅又是很诧异,我们又是很早就出来了,司机师傅说时间还早,问我们还想去哪,看看也四点多了,还是去火车站比较踏实啦,决定....火车站的出发到了火车站,时间还早,先寄存了行李,好像是十几二十块钱左右,然后去取票,取票机怎么都取不出票,只好排队去窗口取票,耽误了一个小时时间,不过十点半的火车,现在也还是早早的,觅食也不着急,多好啊,美团搜搜附近有啥好吃的,看到一家自助餐蛮不错,离火车站也不远,锦江大酒店旋转餐厅,晚餐118一位,吃过休息休息,散步去火车站,一点也不耽误......昆明的天晚的真迟,吃饭的时候都八点半了,但是天还是这么亮

结束了一天愉快的旅程,一分钟一座城,昆明九乡---石林  短视频

2015年7月11号第二天---大理古城

睡了一觉就到了大理,出了火车站,联系包车的师傅,很准时,没一会就到了,同样的热情,同样的温柔,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大理古城,然后就听师傅的,他说哪里好看好玩我们就去哪里,时间还早,才七点多点,师傅说去海边看日出,云南真的是天黑的迟,日出也迟,大理古城去的太早,早餐在麦当劳解决的,好多家都还没开门,城墙上拍照也很好看,好多卖花环的,我也买了一个,大概20块左右吧,古城出来就去了一个小花园,也是拍照的好地,人很多,10块钱一个人,蛮有意思,中午吃饭是师傅推荐的一家,白族扎染村落里面的一家餐厅,很不错,相当的好吃哇,包车师傅跟着我们一天,从早上一直到下午送到双廊

眼巴巴的等司机师傅的到来.....

车打理的依旧很干净

小哥依旧很热心......

大理古城的路上,小哥说海边的日出很漂亮,七点半了,太阳才冉冉升起,大理......你早

一对小情侣

花环20块

民族风的饰品让我爱不释手....

来的太早,好多家商铺都还没有营业

来的早就是好,没人,可以尽情的拍照....拍照....哈哈哈

大理古城墙上

最时尚的牵手照,哈哈,我也来一张

出了大理古城,去双廊的路上经过了大理三塔,司机师傅问我们可进去看看,我们没进去看,师傅说不进去就下来拍拍照吧,好热心啊

一分钟一座城-------大理古城短视频

因为是包车,大理双廊的路上一路走走停停,遇到好看的景色就停下来看看,这样挺好的,不累,不赶时间,随性安排,我觉得我安排的真的挺好...

路过一片花海,好漂亮啊,司机师傅问要不要下来看看,对于喜欢拍照的我来说,求之不得啊,10块钱一个人,好便宜啊...

车顶好烫好烫好烫啊为了美照,拼了...PP烫红了

中午司机师傅推荐一吃饭好地,味道真的很好,而且不贵,才190块,老板亲手研磨咖啡真香...咖啡35一杯,小孩子不能喝,就买了一杯,真好喝

超好喝的手工咖啡...

午饭休息了一会,接着去双廊啦,沿途都是洱海,景色好美,怎么拍都不够.....

借路人的丝巾凹了一下造型,我的丝巾放行李箱了,懒得翻,丝巾的女主还很不情愿的把丝巾借给了我,凹个造型嘛,干嘛辣么小气,为了拍照,皮厚就皮厚了吧,不高兴我也照借来用....

一分钟一座城-----云南大理白族扎染村短视频

终于到了大理双廊,一个小小的镇子,所有的车子都不能进镇子里,在村口打电话给客栈的人,客栈的服务员让我们自己坐三轮蹦蹦车进去,三轮车的费用是50块,包车的司机小哥真的很细心,帮我们找了三轮车放好了行李,他才开车离开,真是暖男一枚,一进双廊镇,总体感觉商业化太浓,寸土寸金的地方都在开发,到处是工地,到处是灰尘和噪音,我觉得有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房子没有规划好,道路也没有很好的规划,真担心一旦哪家失火,救火车根本无法进去救援,不过,这些不愉快的情绪到了客栈,全抛在了脑后,因为我订的海景房,太美了,太美太美太美了......

打理打理自己,坐在阳台,看看洱海,休闲自在...但是我还是最爱拍自拍.....

在楼下喷了个印染,小情人不让喷,和他爸一样,不喜欢花里胡哨的东西,费了我半天口舌,才不情不愿的同意我喷,什么都要管着我,惯着我,在此之后,我就喊他小爸爸了,小爸爸的昵称,一直延续至今....

一分钟一座城....沿途洱海..和美丽的洱海海景房.....

2015年7月12号第三天------双廊

今天游览双廊,我和小情人一人租了一辆小电驴,80块钱一辆,也有50的,但是50的好破,去了玉几岛看了杨丽萍的别墅,不开放,只有在外围看看,坐船去了小普陀,客栈老板帮我订了下午四点去丽江的大巴158元两个人好像,还去了风情岛,门票100块两人,包含来回船票,双廊不大,很小,半天足够了玩了...客栈的早餐相当的简单,今天第一次有人说我和小情人是夫妻的,送早饭的老板问我们喝什么,有豆浆和稀饭,我说我要豆浆吧,老板接着问我,那你老公要喝什么?当时小情人听到后一口鸡蛋差点没噎死

超级简单的早饭,15块钱一个人,不过也吃的饱饱的,面朝洱海,喝粥都觉得有调调,只有小情人,看着白粥,迟迟不肯下筷子

小情人真的是第一次骑电驴,居然很稳,我胆子也够大的

大粗辫子当围脖,也能防晒哈

普陀山,买了门票,坐船到洱海中间的小山头,就是普陀山了,景色也不错,就是好晒好晒

水好清澈啊

这里是来双廊必拍的地方

中午吃饭来到了一家猫猫的店,里面三只大肥猫简直了...小情人最喜欢猫咪,吃过饭一直抱着摸着不肯走,午饭一共吃了228元,就点了桌上的这么多,味道还行

回客栈退房,别了.....海景房....别了......双廊.....

鲜花酸奶特别好喝15块钱一瓶

退房的时候再来最后一张...

一分钟一座城...双廊-小普陀

坐大巴到丽江,几个小时到的我忘记了,实在回忆不起来了,反正下午从双廊出发,天还没黑就到了丽江,到了丽江客运公司,打车去丽江古城20块,客栈主人养了一只萨摩耶,超漂亮,超胖超胖的,可爱死了,小情人天生怕狗,这么呆萌的萨摩耶对于小情人来说,也跟见了魔鬼般恐怖,呆在楼上不敢下来,每次进出,他都瞅准了时机,一溜烟的跑,笑死我了.。都说丽江古城里面的酒吧一定要进去坐坐感受感受,无奈小爸爸还是不同意,非说那是不良场所,只在门口看了看...............

分割线

丽江古城里面的客栈,叫橄榄树风情驿站,古城的路都是青石路,凹凸不平,古城里不给车进,行李要从古城大门一直拖到客栈,轱辘蹦的那叫一个心疼啊

客栈有条萨摩耶,小爸爸呆呆的不敢下来,哈哈哈,胆小鬼

简单梳洗,出去觅食,去了大众点评评价最好的一家,吃鱼的,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一共173块,味道不错,鱼吃光光

餐后随便逛逛,听说酒吧不错,小爸爸不给进去,哼,我就坐在门口不走了

小窥一下,拍个照就走了,里面好热闹的

许愿牌,好多人写,然后挂在上面,愿你们都心想事成吧

丽江古城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夜游古城,灯光真美

一分钟一座城,夜游四方街

2015年7月13号第四天----丽江四方街古城

今天还是逛逛丽江古城,选择住在古城中心,是为了方便逛,里面吃的也多,逛的也多,不着急,我能说我逛古城的时候迷路了吗?找不到回客栈的路了,绕了几圈都找不到,本来就是路痴,七钻八钻的,不知道钻到哪里去了,糗大了....古城里有好多照艺术照的,其实我是最排斥出去玩照这些照片,衣服也不干净,但是客栈下面就有一家,也就在客栈门口拍,好多人拍哦,心就开始痒痒,请示了小爸爸,他不同意,软磨硬泡,终于有了不赞同不反对不陪同的态度,我就满心欢喜的跑去拍啦

分割线

古城里有好多卖炸虫子的,我是没敢吃

来古城,怎么能不入乡随俗,编个彩发吧,10块钱8根

小爸爸又处于发呆模式

蛮好看的吧

去了狮子山上看风景,狮子山门票100块,山顶上一览古城风貌,好壮观啊,山顶好几家可以观光的酒吧,点饮料可以免费观光,不点饮料每人5元观光费,饮料点了76块两杯

一分钟一座城....丽江古城四方街

270块三套衣服,照片不给修片,照什么样就什么样,原谅我的大饼脸吧

2015年7月14号第五天----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报的是一日游,在淘宝上定的,特别冷,看攻略说要带羽绒服,为了省地方,我带的都是超薄的口袋羽绒服,还是冻成了狗,每人会发一瓶氧气和保暖大衣,一开始我还嫌脏不穿,后来不穿不行啊,冷啊,冻的我脸都歪了,咱娘两身体棒棒,一口气到达顶峰,山下的蓝月湖好漂亮,水的颜色跟九寨沟的很像,没有九寨沟的清澈

上山前画风还比较正常

轻飘飘到达半山腰,好多人都不照了,一路都看到有人在吐,我和小情人都没啥感觉,就是走的太快的话,会有点喘

接着前行

风太大,眼睛都吹的睁不开

太冷了,等我哈哈手再走....

终于到达顶峰啦.........

冻成狗了

一分钟一座城...玉龙雪山

山顶有家小卖部,平时根本不吃这些烤肠的,现在也顾不了这么多了,买两根补充体力,冷死了,烤肠10块钱一根,又买了一根士力架20块,小卖部也不容易,硬扛上来的,贵有贵的道理,真不容易

山下蓝月湖

山下和山上的温差好大

好不容易暖和过来,开心的手舞足蹈,冻的真不舒服啊

一分钟一座城.....蓝月湖

下午去看了宋城千古情,好震撼,没有拍照,值得一去啦,但是孩子们貌似没有多大兴趣,五点多就回客栈了,晚上出来觅食,听说丽江黑山羊火锅特别好吃,打车来到黑山羊火锅一条街,也不知道哪家好,就挑了一家人最多的吧,味道好好哦,就是贵了点,我们两个吃了507块,点了当地特色的蔬菜,我都叫不上名字,但是蛮好吃

2015年7月15号第六天----茶马古道--拉市海

一早办理了退房手续,行李寄放在客栈,今天包车去拉市海和茶马古道,在淘宝上定的包车,司机师傅很帅,叫阿海,好热情,帮我和小情人拍了好多照片,谢谢你啦,晚上九点多的飞机飞西双版纳,提前让客栈老板预定了送机,送到机场80块。去拉市海下雨了,骑马的时候也下雨了,两个小时的山路骑马,好心疼小马驹,茶马古道的马都是小型马,适合走山路,不过两个小时上山下山,屁屁颠好疼啊

冒雨打捞出来几条新鲜的草鱼,烤烤吃咯,好鲜美哇....哈哈,饿了

一分钟一座城...茶马古道拉市海

游玩结束时间还早,让司机帅哥把我们送到了束河古城小逛了一下下

回客栈等车,客栈里的萨摩耶好玩到极点,超级胖超级萌,都舍不得走了

机场候机去西双版纳,下情人看到久违电脑,忙着打游戏去了,没人理我,好无聊啊

从头到尾都是这么能干,超级无敌棒.......

接机的师傅同样热情

住在景洪象家精品客栈,环境不错,吃的特别多,很热闹,出行也方便

2015年7月16号第七天---望天树风景区

在淘宝上报的一日游,景区太远,车程大概三个半小时,不过真的值得一去

中午的午饭........实在没吃的山上

六点多回客栈,发现客栈旁边有一座好漂亮的建筑,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出去觅食啦,吃的东西太多,挑花眼了都

租了一辆脚踏车,逛逛夜市,走了一天也蛮累的

一分钟一座城......望天树

2015年7月17号第八天----基诺山寨和野象谷

依旧是淘宝订的包车,头天晚上师傅主动联系确定时间,睡到自然醒,九十点左右才出发,出门在外当然不能委屈了自己,去了基诺山寨和野象谷,野象谷很小,那么有名气的地方我却很是失望,真的可以不用去,因为没多大意思,回客栈的时间还早,没啥事,在美团上定了电影票,我们娘两居然在千里之外看电影,这是疯了

客栈楼下有一家甜品店,早餐就这个了,101元,平时的早餐都在客栈旁边的沙线小吃随便吃点

女汉纸

早早就从野象谷出来了,我这么爱拍照的人,居然在野象谷一张照片都没拍,一张都没有

一分钟一座城.....基诺山寨和野象谷

晚上有演出,小情人不感兴趣,没去看,没事干回客栈洗洗涮涮,出去觅食,住在这里真的很方便,打车也方便,吃饭也方便,好多家有特色的饭店,这家味道也不错,192元,价格也还合理,又看了场电影,几千公里之外看电影,也是醉醉的了

辫子编了好几天了,洗头都揉的毛毛糙糙的,晚上想把解开,作孽啊,又看不见头在哪,怎么都解不开,让小情人帮解开,他笨手笨脚的搞半天一个都没解掉,我都快崩溃了,解辫子折腾到一点才睡,救命啊

2015年7月18号第九天----植物园和傣族园

今天植物园和傣族园,同样淘宝包车,傣族园坐了电瓶车,实在太热,来回80块两个人

小屁孩一跟他拍照就这个样子,烦人的要命,别拍....

别拍................................

超级无敌大香蕉,5块钱两根,超级难吃

泼水节的活动,可以一起参与,好多人下去泼水,我们没去,看看就走了

一分钟一座城.......植物园和傣族园

回来的早又跑去看了电影,不过这两部都是我们想看的,朋友圈的人都说咱娘俩疯的了

看完电影出来觅食,依旧在我住的告庄里面,新开的,老板好热情,晚饭222元,味道很好

特地为我唱歌,真好.........

2015年7月19号第十天大佛寺-曼听公园-总佛寺

淘宝包车去大佛寺的,离其他景点都不远,出来后让司机送我们去曼听公园就让他回去了,我们慢慢玩玩,也不着急,离我住的地方都不远,打车也方便

遇见一个小东西,不怕人,一溜烟跑没影了

天山乌云密布,赶快打车回客栈,不一会就下好大的雨,下了一夜,整整一夜

一早退房,八点多的飞机回家咯,包车去机场80块,下了一夜雨,好多地方都内涝,好多车抛锚,司机师傅技术很好,绕了好几条街,就怕我们赶不上飞机,在机场随便吃点早饭

结束了和小情人十天的幸福七彩云南自由行,一直磨叽到现在才开始写游记,这篇游记,不能说是攻略,只能说是记录,记录我和小情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有了这次自由行奠定了基础,期待着下一次和小情人完美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8038个文字,3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6 17:40

引用 六月雪197761 的图片:

2016-05-06 18:10

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08 21:12
正在参与照片PK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9 10:57

引用 瑞查姐 发表于 2016-05-06 17:4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