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大理 只属于我和你

• 出发时间/2016-04-06
  • 人物/其它

交通简介

先给大家看看洱海的美景,有没有喜欢上这里,晴朗的天空,美丽的洱海,还在等什么,快来这里度假吧。
游记主要给大家介绍双廊和古城,先说一下交通:大理有机场,不过机票稍贵,淡季推荐飞机,在昆明坐飞机很方便,其次推荐大巴和火车,火车在昆明站坐,7个小时左右能到,可以选择软卧,价格不贵,舒适很多,大巴要在西部客运站坐(鸡街),高快4.5个小时吧,可能会堵车,也可以和别人拼车,180元一个人应该够了。

大理 双廊 才村 海景房的取舍

先说说在古城,以及洱海西边的情况:首先,去双廊的朋友,咱们在古城这边玩儿的时候,就住在古城这边儿吧,去哪儿都方便,逛逛古城,吃吃饭都很舒服,没必要住海景房,住双廊的海景房就可以了。不去双廊的朋友,我推荐一天古城,一天海景(才村),住在古城不多说了,毕竟咱不去双廊,但是洱海很美,看看日出日落,云起云涌,才村也可以看到很美的洱海。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才村的交通,去的时候相对不方便,路有点窄,到了才村附近车开不进去,可以请酒店出来接,从才村打车到古城要20,住在才村的那天,好好欣赏美景吧。

大理主要景点介绍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大理的主要景点,以及所需观光时间:先给大家推荐两个吧:苍山和张家花园
1.大理古城:著名的大理古城,是要逛逛的,随便逛逛即可,尝尝乳扇,雕梅,没来过云南的朋友可以买点鲜花饼送人。(古城嘛,能有多好)
旅游时间:3个小时够了。
2.苍山;大理著名的苍山还是可以去的,山顶景点据说很好,海拔3000-4000左右,山顶有积雪,所以很冷,要穿厚衣服,不想带厚衣服的朋友可以直接租,上山下山直接缆车即可,坐了不会后悔的。要提醒一下:受天气影响,下雨刮风,缆车是不到山顶的,所以去也要早去(别太早,缆车九点开),不然刚到山顶可能就要下来,祝大家好运。山上还有七龙女池,一般,可以随便看看,下面附图。
旅游时间:苍山大概要5.6个小时
3.崇圣寺三塔:没什么意思,在大丽路上远远的看看也够了。不推荐。

4.天龙八部影视城:在苍山门口,看个人爱好,不排除有特别喜欢天龙八部的朋友。

5.蝴蝶泉:别去,没意思。

6.张家花园:门票稍贵,但是里面的建筑景致还是可以的,非常细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转转,挺美的院子。

7.喜洲古镇: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喜洲古镇!!!,不要去收费的!!!很坑,喜洲古镇很大,大家可以尽情的玩耍,但是有个收费的古镇不要去。有牌坊收门票的地方,大家注意。

这里我推荐的行程是:第一天:白天去苍山,晚上逛古城,晚上住大理古城即可,第二天,张家花园和喜洲,住才村或者直接去双廊。(去双廊的同学们,别去太晚哦,日光照到您的海景房里也许很美哦,哈哈哈哈)

大丽线很美对不对!

双廊!!!!!!

双廊很美,有时间的朋友,我说的是:有的是时间的朋友,不是挤出一点时间的朋友,最美的双廊是属于你们的。(也是属于我的)。双廊是一个可以静静欣赏的地方,相信大家在从古城到双廊的路上就看过很多美景(无论从难走从北走),大家可以骑电动(注意安全,相对方便),或是开车(路窄,没地儿停)到洱海边溜溜(拍拍照)。
别瞎想了,给大家介绍一下双廊的景点:
1.南诏风情岛:可去可不去,就是去拍照的。
2.小普陀:额,路过的朋友停车拍照即可。没必要专门去。(拼车去火车站的朋友,让司机等5分钟,拍拍照,是可以的)
3.玉几岛:杨丽萍住的地方,还要收10块钱,呵呵,双廊这么美,玉几岛没必要
这里向大家道歉,鸡足山据说还可以,但是有点远,没来得及去。

双廊是个还在开发的地方,城里稍脏,土有点大,不过城里卖东西的感觉比古城有意思,街边有卖烧饵块的(个人比较推荐),住海景房的朋友,如果海景很美,不如带上自己心爱的人儿,逛逛街,寄个明信片,尝尝特色菜,买点水果,茶叶,在酒店沏壶茶,好好享受时光,也很美,景点没必要去对吧,或者骑着电动去看看海,去别的酒店(有些酒店很美,望大家能发现)看看不一样的景色,晚上回来买点烧烤,喝个啤酒,那也是另一种享受。这里推荐木莲花酒店(海景房很美,当时住一层,一进门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顶楼能拍照也很美,木莲花往北走能租车,往北走的路上有几个酒店也很漂亮,大家可以去找找,双廊停车场的海边非常适合拍照),美食方面:烧烤推荐茄子,北方的朋友估计没吃过,不要吃小鱼小虾啦,太残忍啦,推荐致家素食,很好的一家店,另外烧饵块,凉米线,卷粉都可以尝试。

双廊很美,等着大家去发掘,欣赏美景的同时,大家要保管好财物,注意安全,少吃或不吃小鱼小虾,祝大家玩儿的开心。

大理必备物品:1:带上伴侣:说基友的,带上好基友爬苍山去吧,不送
                         2:身份证,租车要用,:租自行车也要用的。
                         3:防晒霜,大理很晒,天气越晴,景色越美,看景的同时注意防晒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6 21:25

引用 风铃鱼宝宝 发表于 2016-05-06 21:25:49 的回复:

回复风铃鱼宝宝:我也是第二次写,这些都是我自己总结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5-06 23:24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42:2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在云南待了四年,走了很多地方,双廊和元阳是我觉得最美的,这两个地方的景色让人难忘,希望游记能有帮助,祝您有最愉快的旅途!

2016-05-07 18:01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9 09:58

引用 纯洁肉包男 发表于 2016-05-09 09:58:24 的回复:

回复纯洁肉包男:谢谢,相信您已经工作了吧,感觉一工作身上的担子就重了,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缠着,不过我相信您一定会有时间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

2016-05-10 07:16

楼主是四月份去的吗?双廊依旧像个大工地吗?看了很多游记,都这么说。而我这次是没有看游记的情况下仓促就定下了行程,打算带父母去,预定的七间房客栈

2016-05-14 15:58

引用 六爷 发表于 2016-05-14 15:58:18 的回复:

回复六爷:我是四月份去的,清明节过后去的,其实也没有像大工地那么夸张,但是毕竟在建设,确实有时尘土飞扬的,您带父母去在双廊要注意安全,我个人觉得那边骑电动车的比较多,路上显得比较乱,七间房旅店我查到了,离南诏风情岛也比较近,天气好的话可以去给父母拍拍照,不知道您是不是开车去 ,北边有一些海景还可以(具体可以看游记哈),走着的话略显不便,我感觉小普陀那边没必要去,又远,景色一般,玉几岛也没什么意思,可以去一些靠海的酒店咖啡馆看看,装修或者海景都挺漂亮的。

2016-05-15 00:15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5-15 00:15:55 的回复:

回复C:非常感谢你的回复。租车的话我就怕有一点,停车不方便。所以想着要不就包车,好像一天的费用和租车也差不多了

2016-05-15 01:17

引用 六爷 发表于 2016-05-15 01:17:23 的回复:

回复六爷:那边人开车也有点猛,包车确实方便,不知道您去不去古城那边,先去古城再去双廊的话租车还是挺方便的,路上经过喜洲古镇,还有沿途风景都挺漂亮的(天气很重要!),价格的话我估计要200元(中间不去喜洲啥的差不多也要120+),双廊这种地方就是休息,看景色,喝喝茶,彩云之南嘛,美丽的云和苍山洱海,祝您旅途愉快!

2016-05-15 09:21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5-15 09:21:20 的回复:

回复C: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2016-05-15 15:20

引用 六爷 发表于 2016-05-15 15:20:42 的回复: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您的回答

回复六爷:不谢哈,玩儿的开心

2016-05-15 18:53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5-15 18:53:26 的回复:

不谢哈,玩儿的开心

回复C:我本来就打算基本上就呆在双廊了,抽个一天时间去喜洲和古城,晚上再返回双廊,一天时间足够了吧?

2016-05-15 21:43

不谢哈,玩儿的开心

回复C:对了对了,苍山值得上去吧?我还担心海拔问题,不知道父母身体受得了吗

2016-05-15 21:44

引用 六爷 发表于 2016-05-15 21:43:30 的回复:

回复六爷:我个人觉得古城都差不多,随便逛逛吧,一天时间应该够了。这个季节去苍山上应该有积雪,山顶挺冷的,坐缆车上山的时候还能看见洱海大理古城啥的,缆车也挺刺激的,带父母去不管到哪个景点都一定要坐缆车,不然爬山太累了,七龙女池看看就行了 不用一直往上爬。基本就这样了,对了还有身体的事儿,具体身体情况还是要看个人啊,苍山不是特别高,身体不好的话,带着药,带点补充能量的,应该还可以。

2016-05-16 07:40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5-16 07:40:19 的回复:

回复C:多谢指点…带着父母,一切的一切还是笃定悠闲为主了

2016-05-16 12:55

引用 六爷 发表于 2016-05-16 12:55:36 的回复:

多谢指点…带着父母,一切的一切还是笃定悠闲为主了

回复六爷:是的是的,悠闲,享受,饮食和出行上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玩儿的开心哈!

2016-05-16 16:28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5-16 16:28:11 的回复:

回复C:一定,一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