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啦~~)在天空奔跑 体验人类的伟大与渺小

wonie (北京) LV.14
2016-05-06 15:56 630/5
  • 出发时间/2016-04-28

欢迎使用只看lz~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稻城亚丁,一个一直存在我向往list的里的神圣之地,却因为害怕高反和舟车劳顿而却步
这次的意外之旅,严格来说也是因为工作,
却因为有了这层意义,而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但也正因为如此,这篇文章可能不能算是一篇游记,借鉴意义也不大
写出来只是为了分享给大家这趟不一样的旅行。

关于龙腾亚丁天空跑
龙腾亚丁是国内首次获得全球顶级越野跑赛事Skyrunning官方授权的赛事,起点位于海拔2,800米处的亚丁香格里拉镇中心,跑道沿着快速流动的冰川融水和高山森林而设。直线爬升20 公里,然后到达海拔4,700 米处的顶峰。该场比赛对初跑者和精英们来说都充满挑战。

嗯。。。上面就是我去参加的赛事~
不过我这水平可没法参加全程,而是借由采访便利,整了个10k体验赛名额

行程~

day1 北京——成都
day2 成都——稻城亚丁
day3 稻城亚丁
day4 稻城亚丁——成都——北京
折腾吧。。。哎~没办法~

day1 成都双流匆匆一瞥

中午的飞机,从大北京粗发,稍微延误了一点,所以到成都已经快四点了
本来打算安顿下来进城转转不过想到第二天还要一大早折腾起来赶飞机就作罢了
住在机场旁边的巨龙酒店,设施还可以,就是动不动就停电。。。而且在晚上最后一班飞机起落之前一直都有班机在头顶上轰隆隆飞过。。。
收拾了一下,同行的小伙伴们作鸟兽散分头觅食,我和小伙伴担心拉肚子(因为之后还要跑比赛,怕吃太辣了肠胃受不了)就选择了机场附近的“机场董蹄花” 跟着导航挺好找,两个人土豪的点了店里几乎是最贵的菜“蹄花酸菜鱼” 还在肥肠和黄喉中间纠结了一阵子最后选择了”红油双脆“(这是什么脑回路和哈哈。。。)还点了青菜豆腐汤和锅盔一个以及不限量的米饭。。。味道不错~就是蹄花酸菜鱼里几乎找不到蹄花,让我甚至有了”是不是厨师叫蹄花“这种错觉和哈哈,想吃蹄花的小伙伴就不要点这道菜了~
就是全吃完才110...店里有些当地人在吃,他们一般都是一碗粉或者一份蹄花,很便宜就吃饱了

day2 让人又爱又恨的雪中亚丁

早上6点20的飞机,我们四点半就集合了。。。要知道酒店离机场直线距离不过200米。。。
不过后来我们理解为啥这么早了,因为安检就开了俩口!那叫一个慢。。。、
说到为什么飞稻城的飞机要安排在这么早,我是听说因为高海拔地区的气候问题,所以所有航班都是安排在上午。。。好吧,还是好困。。。
结果,悲催的事情来了,好容易熬到快登记,电子屏上华丽丽打出”延误“而且是起飞时间待定。。。待定。。。待定。。。
原因是稻城机场附近下起了大雪,在那边等接机的小伙伴发来照片,超美~代价就是。。。我们这边飞不了。。。

化悲痛为食欲,和几个小伙伴去买了赛百味和零食,吃吃吃!(太不科学了,偌大的双流机场国内出发隔离区里居然没有星巴克!)然后也不管形象了在椅子上倒头就睡。。。
悲剧的是,等我睡醒了好几觉,飞机起飞还是遥遥无期。。。
终于,再又一遍广播了”起飞时间待定“之后几分钟,突然提示我们可以登机了!然后飞机就迫不及待的嗖的飞了。。。

延误了五个小时的灰机。。。这还不算我们四点半就来机场的时间。。。

当时发朋友圈戏称,还不如给我辆自行车儿。。。

飞了不到一个小时。。。飞机降落了,这是怎样的距离和速度,哈哈,不过我后来查了下,如果是开车或者坐大巴,要起码一天的时间,主要是山路的原因我觉得。。。
亚丁机场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飞机简直是在山峦中降落的节奏。。。

出了机舱就感觉心跳加速了,还好还好,没有特别严重的反应,另一个感觉是:冷!
从30度的成都飞到还飘着雪花的亚丁,这穿越感不是一点半点儿!赶紧去更衣室换衣服,把羽绒服秋裤冲锋裤靴子都武装起来!
到达口有等候多时的赛事工作人员,他们也太不容易了从一大早就开始等。。。这都中午了。。。

标配必须来合影一张~目前为止我除了心跳加速和稍微有点飘之外
一切感觉还好!

大巴开去香格里拉镇还得三个多小时,得瑟下我的运动员证儿~虽然我就是去打酱油的吧,哈哈

沿途风景~还是挺美的~当然跟后面的比起来小巫见大巫啦~

路过一个小镇,司机停下来让我们去小超市买吃的。。。毕竟一车人已然快饿死了。。。

我们住在亚丁唯一的五星级酒店日松贡布酒店。。。对面的亚丁驿站
哈哈,这两家是一个老板,亚丁驿站号称四星。。。嗯,也就这么一听吧~
我们的酒店位于香格里拉镇的新城区,什么都在新建,没啥人气儿,其实再走几步就是老城区,很热闹了,这是我们后来才发现的。。。。
关于云南四川都争的这个“香格里拉” 我都去过,各有千秋,都挺好的,实在不明白争个啥劲儿。。。大人的世界好复杂,哈哈~

安顿好,出来溜达溜达,顺便觅食

天气很好,人很少,一个四川的小伙伴说带我们去找树叶茶和酥油茶喝,结果,你能信么,全镇子没有一家做的!也是醉了。。。

跑来吃牦牛肉面,我点的牛杂米粉(就是这么任性,耶~)
小伙伴从隔壁打包了冒菜,不得不说 好好吃~
还点了红糖锅盔和几个小吃,五个人吃了240,饱饱的~满足
不过这边物价真心不便宜,即使后来我们逛到老城区,看菜单也是素材均价40起,带肉的都80起,牦牛肉的120起。。。

景色无敌~臭美一张~

小吃我们点了三份儿~除了涂上的菜我们还点了三碗牦牛肉面和一份担担面~所以价格还算可以咯

这里拐个弯就到老城区了。。。我们居然下午都没逛过去。。。

体察下民情!看看水果的价格~哈哈 买了俩小苹果

路过一家“雅安餐厅” 进去翻翻菜单 发现柜台放着自己酿的酒,有梅子酒,玛卡酒,红枣枸杞酒和柠檬酒,我看着新鲜,老板说五块钱一杯,我豪迈的说来一杯!结果。。尼玛,是一大杯啊。。。老板你要不要这么实诚。。。而且在我入口的一瞬间告诉我,50度。。。。
好了。。。我牺牲了,祝你们幸福。。。
哈哈,说正经的,味道还可以,虽然这酒一尝就知道不是啥好酒,但带着柠檬香气和冰糖淡淡的甜,还是挺好入口的~
自己做的孽,自己喝完。。。

走回酒店,发现镇子里的路灯很有特色哦~

赶上酒店为客人表演舞蹈,看了几眼,感觉演员和观众都不咋在状态哈哈,算了,回去收拾睡觉啦~

第二天比赛的装备~
越野跑不是第一次了,但在这种寒冷高海拔环境下还是头一回,实在不知道带啥,反正能穿的都穿了,还不能太沉,帽子实在没来及买,就弄了个毛线帽,起码保暖。。。好吧我承认第二天我被笑话了哈哈。。。
我觉得我的壮举就是扛着相机。。。纠结了很久是带相机还是微单,因为毕竟这次来是为了采访,本职工作不能忘。。。第二天的时候我看到其他同行有扛着摄像机上去了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day3 感受不一样的仙乃日

早上八点准时发枪,老外巨多,而且都是大神,据说世界排名前几名的都来了。。。因为这场比赛有些门槛,一般的越野赛菜鸟大多望而却步了,不过来了一些四川贵州的跑团,现场那叫一个热闹~
反正我就是瞎溜达,随便拍,和一个意大利帅哥攀谈了几句,后来才知道人家是国际系列赛排名第一的选手。。。

然后我们体验赛的选手就被拉到别处起跑啦
路上还停下来让我们看看风景~

我们10公里的体验赛从海拔4008米仙乃日雪峰冲古寺出发到海拔4664米的炮台峡折返,可谓集合了赛事最精华的部分,但也让报名参赛的小伙伴们傻了眼,这也算是赛事最艰险的部分,尼玛,10k爬升700,还是在起始海拔4000的情况下。。。这不要我命么。。。我们真的能完成吗……我的目标从信誓旦旦完赛变成了尽量……然后又变成了先保证拍摄……带着担心,我结伴另外两位小伙伴粗发了。

刚开始还算轻松,我和两个小伙伴走走拍拍

之后进入游客勿入的区域就开始虐了。。。真是走两步就气喘。。。选手们居然还健步如飞。。。

最终体验赛的结果是我和小伙伴止步海拔4360没能登上炮台峡亲眼见证最美的风景,但在这普通人走100米就恨不得歇一次的高海拔从1公里不到就想退赛坚持到6公里的动力,就是沿途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我一次次说“上面真的超级美”这句话,后来这也成了我们鼓励沿途遇到选手的一句话,希望我们的一句鼓励会更坚定一分他们完赛的决心。
既然完赛留遗憾了,那么就拍些照片过过瘾吧!

其实最让我感动的是朴实的老乡和工作人员,无论是那个鼓励我继续攀登的小哥还是后来分给我香蕉吃的巡山员
我在途中碰到一名志愿者,他说因为是越野跑爱好者,某天偶遇探路工作人员,自告奋勇来做志愿者的,比赛当天在最艰险的赛道路段来回巡逻,尽职尽责让人感动佩服!后来我更是亲眼见证了一次医生急救高反选手的过程,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健步如飞地从山上往山下奔,这可是4000多的海拔!看来在这里做医生也不容易啊哈哈!

哈哈 下面是我臭美~我一路只会说美哭了太美了好美啊我不想走了之类的话,估计我的小伙伴已经快疯了。。。

安慰的奖牌。。。特别后悔,我真应该坚持坚持完赛的。。。唉

晚上就是我最喜欢的环节啦~颁奖酒会 哈哈哈~喝起来~
我才不说这酒里有股子黄瓜味儿呢。。。

day4 回家!

飞机是早上八点的。。。我们凌晨三点半出发。。。
就一个感觉。。。冷。。。本来想在车里补觉结果一分钟都没睡着。。。

还好 飞机没晚点。。。机场二层还蛮好看的~安检巨严

嗯,到了成都的我。。。

最后送上难得一见的雪崩场面~运气太好了~

写完啦~累死了。。。

本篇游记共含3676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8 18:0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6:5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9 17:25

引用 shaohui 发表于 2016-05-09 17:25:0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haohui:心动不如行动~

2016-06-07 19:38

引用 小七 发表于 2016-05-09 16:5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