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纯自由行【honeymoon in Langkawei】

Melody_櫻_ (嘉兴) LV.2
2016-05-06 16:17 809/4
  • 出发时间/2015-12-02

在选择蜜月地方之前,对于兰卡威这个小岛真的是闻所未闻。

后来在选择海岛的时候选择了它,除了景色迷人之外,游客少也是我们选择的很大因素。

在携程订了机票,然后选择了性价比和评价都非常不错的酒店。

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 (兰卡威君华彩虹度假酒店)

机票:因为选择的是亚航,所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亚航是没有飞机餐,没有行李托运,没有任何饮料以及其他服务的。(我们第一次做亚航,所以不清楚是0托运的,在机场花了300块人民币买了15公斤的行李。建议大家淘宝提前买好,便宜一般价。我们回来的时候就是现在淘宝定好的)

因为是度蜜月,而且我们都是主打纯度假休息,所以出发前没有在网上预订任何的娱乐项目,打算去当地定。事实也证明当地定比国内网上预订更加便宜,选择也非常多。

DAY1

凌晨1点20的飞机,在浦东机场等了好几个小时,而且机场的wifi非常龟速,简直不忍直视啊。幸好带着凡凡去蜜月,果断打发时间啊。

我们在定机票的时候定了VIP休息室,事实证明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一人26元,但是那边的水、饮料还有小点心泡面都是免费的。只不过还是wifi不给力有点小缺憾。凌晨的机场异常的安静,飞机延误了半个小时左右。在飞机上不舒服的睡了5个半小时,终于在吉隆坡迎来了崭新的一天。

到了吉隆坡之后,要转机去兰卡威,因为之前怕飞机delay预估不好时间,所以我们选择去吉隆坡机场直接购买机票。这个环节让我们的行程囧到了极致。原因是因为亚航的售票处没有人会中文,而且英语的发音真的是非常难懂,跟印度人有的一拼啊!最终买了当地的Malindo的机票,当天的价格比亚航便宜一些。以为是非常窄的小飞机,没想到上去之后发现位子的间距和服务甩出亚航好几条街啊~上飞机之后有水和小饼干提供。总之,赞~

飞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兰卡威了。兰卡威机场非常小,但是应有尽有,免税店,租车都很完善。刚下飞机就有成排的租车公司招揽生意,我们选择了一个面善的小姑娘,最终以300马币拿下了6天的租车,是量KIA的两厢车小黑。简单的交涉之后,出示了国内的驾照,交了50元的押金,淳朴的兰卡威人民就让你把车开走了。非常简单,同样还车也是同样的简单。

兰卡威是靠左行驶,所以开车的座位是在右边,跟国内相反。一开始有些不适应,但是稍微开会儿就可以适应的。而且兰卡威的路都非常好开,路上开的再慢也没有人会按喇叭催你,总之,租车方面完全可以放心。

TIPS:关于电话卡和货币兑换:因为在国内是换不到马来西亚币的,所以准备一张visa的卡,到了马来西亚的任何ATM机上都可以取现金,当然,也可以直接刷卡~都是非常方便的。银行可以选择当地的MAYBANK,非常亮眼的黄色机器,吉隆坡机场也有,貌似在2楼~兰卡威岛上也有很多,可以放心。
电话卡:马来当地办理手机卡的两大运营商,Digi和Hotlink,个人认为随便选择哪家都可以。我先看到DIGI,所以直接就进去办了,办了两张七天无限流量的卡,35马币一张,店员帮我们换好卡就可以使用了,很便利。有通话更便宜的,也有上网更便宜的,个人比较推荐上网更便宜的,因为这类卡也包含一定数额的通话分钟或费用,无非打回国内给亲人报平安,剩下的部分微信和QQ完全可以搞定,再加上马来大部分酒店只有公共区域提供免费WIFI。回来以后发现,通话的话费基本上是用不完的。

关于租车:到达兰卡威机场大厅之后,就会看到去行李的大厅外有好多租车的窗口,当地人会非常热情的招揽生意。询问了几家,感觉价格基本上都是差不多,只不过在选择车的品牌上会有不同的区别~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选择了一辆起亚的小车。讨价还价之后是50马币一天,有种当地牌子的小车,更便宜一些。
简单的看了一下车子之后就会有租车协议,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们。一般情况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因为兰卡威的路上车也不多,大家开车也都非常文明。
拿到车之后我们就去了最近的加油站加油~当地的油价真的便宜到令人发指!每次加10块5块的就可以了,我们第一次加了20块,因为我们开的多,后来又加了一次10块,一次20块~注意的是,当地的加油站晚上有可能出现没有油的情况,我们遇到过一次~所以我们整个旅程就花了50块的油费,我们几乎把整个兰卡威开了一遍,瓜镇还来回了2趟~一般开的少的,加个2.30块足够了。

关于导航,不得不说iPhone自带的导航相当的强大~全程我们都是靠它!!!

住的酒店离机场很近,开车不到10分钟就到啦。酒店是下午3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在大堂等了20分钟以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带行李到入住的房间。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非常有情调,房间也很大很干净。对这次入住的酒店也是相当的满意。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 (兰卡威君华彩虹度假酒店),设施很完善,游泳池还有水上乐都很齐全,带宝贝来的小伙伴那更是再好不过。

后阳台在湖面上,非常惬意。原本以为马来西亚都是好吃的水果,但是兰卡威却让我有些失望,不仅价格很昂贵,而且味道却也是一般。

在酒店整理好之后已经快5点了,开车小黑去兰卡威最热闹的街道,cenang shopping mall。

我们把车停在了离mall不远的coco valley。其实兰卡威的停车都很随意,满街的车子都是随意的停在街边。

第一餐我们保守的选择了全球连锁企业KFC,正逢马来新的KFC推出hot cheesy的新产品。真的非常好吃,而且鸡块,鸡翅都非常大块。而且价格便宜!薯条也是一流啊~~回国之后最想念的还是马来西亚的KFC啊~

吃完逛完,到coco valley 后面的珍南海滩逛了一下。虽然已经是7点半,但是兰卡威还是没有完全日落。珍南海滩人比较多,但是相比国内的海滩,那也只是冰山一角的。

整个兰卡威处处都是美的不像话的鸡蛋花,有白色和粉色的。

DAY2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之后还是去了珍南街边的一家小店吃午饭。虽然是街边的不起眼小店,上来的炒饭和炒面虽然不起眼,看起来非常普通,但是味道却非常赞~冰柠檬茶味道也是妥妥哒~

吃过午饭,我们在ABhotel门口定了第三天的跳岛游。跳岛游25RM/人。我们对比过其他店的价格,AB的价格是最便宜的,货比三家,最终定下来。付了钱,留下联系方式,隔天早上9点在酒店大堂等他们的车来接就可以,非常方便。

吃过午饭,我们选择去酒店的泳池游泳。酒店的泳池非常棒,人也不多,基本上都是老外,除了我们没有中国人。

泳池有专门给小孩子玩的地方,带baby的朋友可以在那儿玩一下午。

游游泳,泡泡水,晒晒太阳。所谓度假,无非就是这样的惬意啦~

游泳之后又去了酒店的私人沙滩,跟珍南是同一边的海岸,但是比起公共的沙滩,这边就安静多啦~几乎没有什么人。沙滩上贝壳比较多,随意捡了几个。

吃过午饭,我们选择去瓜镇看看。开车小黑在兰卡威的绿荫小道甚是惬意啊。从珍南开到瓜镇,大概是40分钟的时间,去的路上盘山公路比较多,开着开着路旁也有很多猴王~在去瓜镇的路上我们第一次看到了红绿灯,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些许fashion的城市赶脚~不知不觉的就到了瓜镇啦~关于导航,我们用的是谷歌地图,其实iPhone自带的地图导航也是非常准确的~整个兰卡威没几条路,基本上沿着大路开,都没有太多的问题的。

在瓜镇逛了不久,突然遇到了暴雨。这暴雨真的是说来就来,来的快,去的也还算快~可能是正逢兰卡威的雨季,如果大家也是整个季节去,建议大家准备一把雨伞在这里。虽然碰到了暴雨,却也让我们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兰卡威

在瓜镇买了点香水,顺便问了下营业员周围好吃的饭店。店员推荐了这件露天餐厅,华人开的大排档,环境一般般,但是味道确实不错。陆陆续续来吃的人也非常多~特色是烧腊,但是我们点的海鲜炒米线真的是非常好吃~反正作为一个南方人,甜甜的,非常符合我的口味。北方人我就不保证啦~龙虾也很便宜,一般大排档的价格都是10元/100g. 不吃大件海鲜的话,人均也就50,60的样子~值得一试。

整个兰卡威比较古老的coco valley,东西比珍南的少,但是个别价格比珍南还要便宜一些。特别是费列罗和其他的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整个兰卡威的巧克力和香烟,酒真的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化妆品的话香水最多,价格没有香港便宜,但是随身带一两瓶回去也是不错的选择的。香水种类还是比较全的,基本上我要的都找得到~

吃饱喝足,开车回酒店啦~下过雨的瓜镇,下过雨的兰卡威的夜,美的让人忍不住拿手机拍下在国内从未见过的雨后夜晚。

DAY3

酒店的早餐还算不错,到10点之前都可以去吃。种类也还算多。在花园里吃早餐,旁边的小鸟也会时不时的来凑热闹。这里的小鸟胆子也非常大,趁人不注意的时候经常来偷吃~

早上9点多,ABhotel的车就来接我们了,我们酒店除了我们俩,还有一堆老外夫妇,搞得我们一开始以为自己错过了班车~兰卡威的小哥开车打赤脚,那速度和车技简直令人佩服~出海前,会有人给你们拍照,然后做成一个盘子,照片贴在盘子中间。等回来的时候10RM出售给我们。不知道能不能不要,反正我们最后还是花了10RM。

船开的非常快,海上的景色也是非常非常美~跳岛游的整个过程中,感觉坐船的时候最爽~哈哈。

首先来到了孕妇岛,上岛之后要花6RM买门票。上山的路上到处都是猴子,也不知道是见人太多还是猴子根本不怕人,总之一个个都非常的大牌样儿,给点吃的就开始围着讨吃的。

据说碰了这里的水之后可以怀孕,作为蜜月游的我们,当然要试试啦,浅尝辄止。很多老外都直接跳下水去嬉戏。

刚刚下去的左手边是啄死皮的小鱼儿,很多人在那里,我们就不凑热闹啦。

孕妇岛之后我们去喂老鹰,因为没有带喂老鹰的饲料,所以基本没法近距离看到老鹰。一群群的很多,只是没有太近看到,稍微有点可惜。之后就去了湿米岛。还是猴王们迎接的我们,这里的猴王们貌似更加的猖狂,更加的近距离。如果给他们吃的,也要注意手里的东西,他们可是吃着碗里的,想着锅里的。时不时就窜过来抢你手里的吃的啦,大家要注意安全啦。

结束跳岛游之后回到珍南海滩看日落,兰卡威的夕阳真的是美的不像话。只可惜,那天的云层比较多,快日落的时候留下了一丝遗憾。

晚餐我们还是在珍南,今天选择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韩国餐厅。也是整个兰卡威少有的韩式料理,一共两家店,一家在瓜镇,一家在珍南。

地址就在强师傅海鲜的小弄堂再往里面走一点点。老板是韩国人,非常的热情,料理味道也很地道,价格也还算可以。

12月初的酒店已经开始了圣诞的浓浓氛围~

DAY4

第四天,我们临时准备去到了兰卡威必须要去的东方村坐缆车。这是我们来兰卡威这几天碰到最多的人的一次,买票排队了将近半个小时。

票的种类有很多种,我们选择了纯缆车,RM35/人。重点是买票是买时间段的,不是买了就可以直接去坐的。我们是上午11点左右买的,买到的是下午3点的班次。

因为中间等缆车还有好几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去附近的七井仙逛逛。

七井仙是免费的,停车的时候好像收2块钱。具体几块有点不太记得了,反正就是很便宜的。

经过略微漫长的山路,最终的美景还是让我们忘记了上来时候的辛苦。一路上很多大王在巡山,整个七井仙是很原始的树林,所以各种原始的动物都有。山路略微有点陡峭,走的时候还是要小心。

老外们直接泳衣跳进瀑布里面去游泳了,或者直接躺着晒太阳。但是作为国人,还是怕晒伤啊,而且没有穿泳衣,洗洗脸,泡泡脚就满足啦~

提前了15分钟左右到了缆车的地方,进去的时候会先安排看4D的视频,感觉还不错。进口的地方也有拍照的,会卖照片给你,我们没有要~现在全世界都流行先拍照,然后卖照片给你。

重点说下缆车的部分。原本是6个人一车,我们这车只有我们俩和另外一对老外情侣。对于我这种毫无胆量的人来说,刚开始有点害怕。后来也就还好啦~哈哈哈。不得不说,景色真的是非常的美。缆车分2个部分,第一部分到了之后可以停下来拍拍照片啊,看看整个兰卡威。接着可以继续往上,最上面的地方可以买票去天空之桥。整个天空之桥只有一个支撑点,不害怕的朋友可以上去走走,我害怕,所以还是远观一下好啦~

兰卡威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的热带、但是没有热的让人烦躁,因为处处都是美丽的景色。自驾带来的乐趣远远超出于其他任何交通工具。所以一直非常肯定自己当初选择这里的正确决定。整个兰卡威中国人不多,也可能跟我们住的地段有关系,所以感觉都非常好。东方缆车这种固定的景点就相对来说国人比较集中一些了、毕竟那都是各种攻略上推荐的必到之处。推荐它,肯定有它的可看之处吧,出来旅游,也只能这样想。

原本打算东方村回去之后出海海钓加BBQ的,但是各种担忧顾虑导致我们最终选择在珍南大餐一顿~不爱吃海鲜的我们还是选择尝试一次这边的味道。看了各种攻略,名气最大的就是真浪了、但是看到那场面和人,首先就放弃了。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是强师傅海鲜,就在我们之前去的韩国餐厅的路口,人也是非常多,但是类似于大排档的赶脚,环境一般般。适合大桌餐的那种吧,我们也没有选择。最终,我们选择了环境比较好的复古海滨餐厅。跟真浪和强师傅之类的比较,更加西式的做法。

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服务员会说中文,当然,餐厅要收10%的服务费哦。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只活的澳龙还有条石斑鱼,一只蟹,一份海鲜炒饭,一份沙拉。这里说一下的是,店里的龙虾分冰冻的和活的。担心冰冻的是不新鲜或者是死的之类的,来都来了,所以选了活的。当然,价格那不是相差一点点。可能我们点的确实有点多隔壁的老外每人一份炒饭,2串烤肉。

龙虾是芝士焗的、蟹貌似也是芝士的,反正非常好吃,沙拉和炒饭就一般般了,鱼肉非常嫩,平时不怎么爱吃鱼的我们也觉得不错。可能这是4个人的量,我们两个人点了吧,哈哈哈~味道真的是非常好,其实这几个菜,也是在国内的酒店,就一只龙虾就要5/600吧、猜猜这几个一起多少钱?加上服务费大约1000RMB。其实2个人吃不了那么多,建议大家的是龙虾和蟹。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行程了,决定去整个兰卡威最高大上的四季酒店看看。看攻略上说来了兰卡威一定要住四季酒店,这样才能真正领略整个兰卡威的繁华与美丽。但是四季酒店的价格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吃得消的啊,大约人民币5000一晚,也可以选择在这里住1晚感受领略一下。
说到酒店,真的要感叹一下,我们住的酒店真的也是非常棒,想要具体了解的可以看下我开头的酒店部分。我们定的时候大约800RMB一晚,刚刚看了下现在的价格,貌似涨到了1000左右。但是相对于四季酒店,性价比那是相当的高的~

之前看攻略说去四季酒店是要停车费的,或者消费饮料之类的就不需要任何费用。没想到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没有任何人阻拦我们,也没有人问我们收费干嘛的,总之没人搭理我们,除了给我们指路以外,哈哈哈。所以我们就这样光明正大的在四季的沙滩上玩了一上午,躺了一会儿然后大致领略了下酒店的大概就撤了。

不得不说四季的私人沙滩的沙比珍南的干净很多,也细的多。整个沙滩放眼望去一个人也没有,那感觉真是爽~国内的任何一个海滩边应该都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场景。感觉包了整片沙滩的赶脚,哈哈哈~

去完四季,回珍南又是一顿KFC啊~对于国外的KFC真的是无法抵抗~下午天气很热,街上基本上也都不开店。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打算晚些时候去珍南海滩看看日落~
珍南的人就是相对多很多了,傍晚时候也是更加的热闹,孩子们肆意的在水里嬉戏。海边长大的孩子就是天生懂水性吧,家长也都非常放心的让他们自己玩耍。水上游乐项目也非常多,摩托艇,拖伞之类的应有尽有。幸好,我跟先生都不喜欢这些项目,我们还是选择静静的欣赏和等待日落。

等了好一会儿,太阳终于渐渐落下去了,但是可惜的是那天云非常厚,并不是那么完美。

但是我们也就是喜欢那一丝丝的不完美,才让我们更加的留恋,不是吗?

褪去阳光的色彩,华灯初上,落日后的兰卡威显得更加宁静~

街边依旧是各种小贩,街道依旧是那么的脏脏乱乱的,但是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魅力,让人对这座小岛充满了留恋。

在小岛的最后一个夜晚,选择静静的感受和回味它的美。

在cocovelly买了一些巧克力,威化饼干和香烟,回去带给亲朋好友。在这个免税的小岛上,消费真的不算高~

第二天早上10点多的飞机飞吉隆坡,整理好行李以后,只要拿着房卡到酒店前台check out就可以了,他们甚至连查房都不查、

开着小黑到达机场,打电话给租车公司,等了一会儿之后就有人过来接应,给了车钥匙就可以了,都没有检查车子之类的。当然,我们也把小黑保护的好好的~感谢小黑这几天带着我们走遍了整个兰卡威~

check in的工作人员真的是非常的淡定,我们时间有些紧张,非常着急,害怕会来不及,结果那位姐姐超级淡定的让人着急~
结果进去以后才发现航班延误了将近一个小时,难怪刚刚的姐姐那么淡定呐~

再见啦,兰卡威~有机会一定会再回来!

谢谢您看完这么长的文字和图片~感恩~~~~

本篇游记共含6841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17:5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9 19:25

引用 紫禁♂国安 发表于 2016-05-09 17:57:2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紫禁♂国安:什么图?

2016-05-09 19:47

引用 jiachenxu 发表于 2016-05-09 19:25:05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jiachenxu:旅途愉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