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汉想念你

番小茄 (安庆) LV.3
2016-05-06 16:23 670/12
  • 出发时间/2016-05-01

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谁要觉得你眼前这点儿苟且就是你的人生,那你这一生就完了。生活就是适合远方,能走多远走多远;走不远,一分钱没有,那么就读诗,诗就是你坐在这,它就是远方——《高晓松184天监狱生活实录:人生还有诗和远方》
原谅我年纪小,还理解不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上班狗、工薪族、广告AE狗、地产狗、、、给自己贴了很多标签,这苦逼的行业累成狗。久坐办公室的狗狗(非单身狗),腰上赘肉多了,屁股做大了,脖子变歪了,近视越发严重了,脸色也越发的黄了,宝宝心里苦啊,但是宝宝不说!!!

写在前面的话

两个星期之前就开始计划五一旅行,查攻略、订酒店、买车票,一切就绪就等着五一的到来了。

同行的小伙伴(并非男票)是高中同学,背了厚厚的一本书在包里,还是一本生物专业书籍,有点看不懂诶。旅行就应该删繁就简,减少负担(后来导致她背着大包不想走)。

坐了4个多小时的普通火车,终于抵达汉口。出站买地铁票,排队排到了大街上,五一出游果然是来欣赏人山人海的。顺利买到地铁票,开始我俩的武汉游。

tips:1、防晒 防晒 防晒,夏天旅行一定要记得防晒! 2、删繁就简,减少行李,减轻负担! 3、最好找个苦力过来!

关于吃的

武汉必吃:
武汉鸭脖:买了周黑鸭,又麻又辣,适合重口味的吃货。临走前还买了精武鸭脖,试吃之后觉得木有周黑鸭麻的酸爽
武汉豆皮:买了一份三鲜和牛肉的,味道都不错,也有可能是当时太饿了
武汉热干面:买了份杂酱口味的,真心比合肥福年来热干面好吃(不爱吃芝麻酱的童鞋,可能会觉得有点腻)
武昌鱼:光谷广场一家土菜馆吃的,不知道是不是正宗(资深的吃货可以找找当地有名的店)
排骨莲藕汤:味道不错
还有糍粑、糊汤粉、油焖大虾等

关于玩的

武汉必玩:
武汉大学:3-4月份是最佳季节,可以看到樱花
东湖风景区:由听涛、落雁、磨山、吹笛、湖北省博物馆几个片区组成,其中还有梨园、梅园、樱园、桃园等植物专类园
黄鹤楼:门票80,堪称中华第一楼
户部巷:小吃很多(不过不算很有特色)
昙华林:文艺的商业街,适合拍照装逼,文艺小青年最佳去处
楚河汉街:国内第一长的商业步行街,吃喝玩逛的潮流之地,民国时期建筑风格,很有文化底蕴
长江大桥:紧邻户部巷,可以一睹孕育了中华儿女的长江之水

第一天:武汉大学--东湖风景区

乘坐地铁2号线,街道口下车,下车后找到珞狮路,步行大概20分钟,即可到达武汉大学(天气真热,阳光暴晒,小黑妹只想静静)

武汉大学的正门,色调搭配好漂亮,浓浓的民国风

在武大的商业街吃了一碗热干面,果然比合肥福年来卖的热干面好吃多了

连台阶都这么文艺

再来几张美美哒自拍

貌似丸子头更适合夏天哦

同学是不是看起来很像学生妹,人家研三,还没毕业呢

看到武大的篮球场,很有电影镜头感

武大校园好大,我和同学一路走走歇歇,正中午是在太晒太热,还有梧桐树飘来的絮,过敏者慎入。最遗憾的莫过于没看到樱花,3/4月份过来应该能看到,错过了花期,仿佛错过了一场艳遇,不仅武大少了很多色彩,这次武汉游也不那么圆满了。

下午找到酒店休息了好久,实在太累太热。4:30左右出发前往东湖风景区,坐701路公交到达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由听涛、落雁、磨山、吹笛、湖北省博物馆几个片区组成,其中还有梨园、梅园、樱园、桃园等植物专类园。

对于考古类的陈列不太感兴趣,只是在博物馆门口停留了一会,旁边的美术馆也建的高端大气。

跟着路标一直走啊走,公路两旁都是高大的梧桐树,还有小别墅,终于到达东湖风景区正门。

公园里面风景秀美,完全看不到人工雕琢的痕迹,绿草茵茵,湖风微微,夕阳西下,真是散步露营的好地方。

好喜欢这片草地

还有这片湖。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看看这销魂的背影,虽然腿粗,小短腿也有春天,吼吼吼!

美颜实在太强大,小黑妹瞬间变白了

这张才是真实写照,黑! 黑! 黑!名副其实的小黑妹,还不打伞,不黑你黑谁!!

傍晚时分,还看到了一场湖边草坪婚礼,看到新郎承诺给新娘最美好的婚礼,我也好期待哦!

同学男票打来电话,说已经下班,等我们去吃饭。坐地铁2号线到达终点站——光谷广场,吃饭地点在光谷大厦7楼,吃饱喝足已经晚上9点了,大伙一起去光谷步行街逛夜市,小吃摊好多,人好多,还看到了光谷图书城,不过在这拥挤的人群,完全不想买书。10:30坐上最后一班地铁,回到酒店,大半夜的两人啃完武汉鸭脖,又麻又辣,嘴唇立马肿了起来,休息。

第二天:黄鹤楼—户部巷—长江大桥—昙华林

早上洗漱完毕,9:30左右出门前往黄鹤楼。坐快1 3站路就到了,不过路上很堵。黄鹤楼——天下第一楼,游客就更多了。门票80,联票160,屌丝觉得太贵,只是在门外看了看。从首义公园一直步行到了黄鹤楼另外一个门,看到了好漂亮的小花儿。

前面一点点就是户部巷,由于户部巷和长江大桥只隔了一点点路,先去了长江大桥

长江的水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浑浊的,不过天很蓝。

武汉感受最多的就是工业气息,到处高楼林立,高架桥随处可见,还有四通八达的地铁,这些交通轨道都见证了武汉的快速发展。

这些老房子应该很快也会拆迁了吧

大风吹得头发乱飞,抓拍了一张

据说长江大桥还有桥底隧道,不过我没下去看,在桥上吹完风就去找吃的了,实在太饿了。

返回户部巷,美食我们来了。

来到美食街,只看到人头攒动,挤的身上一身汗,俺的小白鞋都变黑了。

卖得最多的就是:豆皮、臭豆腐、炒螺丝、新疆大串、炒猪肚、热干面,还有什么菠萝饭、糯米团,尝了一份豆皮,味道很不错

酒店打电话让通知回去退房,还没吃好就得往回赶,不过真心的有点失望,户部巷并没有太多武汉特有的美食。退完房,同学又得背着她的大书包了,平常不爱运动,现在走不动了,最后商议,她先回另外一个酒店休息,我去昙华林转转再汇合(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我可不想去酒店待着,浪费这么珍贵的假期)

看到一串很喜欢的风铃

文艺小青年最爱的明信片

好喜欢这张漩涡鸣人,我直接拿来做头像了

一个人逛昙华林,实属可惜,这么文艺的商业街,好想多拍几张美美哒照片。这时候想念起wuli小豆豆了,要是他在,肯定会帮我背着包,给我买吃的,帮我拍照片。

找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同学男票又来接我们吃晚饭了。今天晚上决定不发光发热了,让他俩二人世界。

在异地一定要吃饱饱,才不会想家,还买了点水果,补充维生素,不然这张脸不能看了。

第三天:楚河汉街——磨山景区

早上10点多才出门,这次没坐公交,打了Uber,到达楚河汉街不要钱哦。据说这条街是中国(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看起来很有文化内涵。吃饭地点很多,看外观都很高大上的样子,我等只能望而却步了。吊顶霓虹星空很好看,很有特色

杜莎夫人蜡像馆、万达影城、还有很多国际潮流品牌UR、MUJI、C&A、MS.......美食有十几块钱一碗的酸辣粉,也有几百元大钞的饭店。特意去无印良品给wuli豆宝宝买了一套家居服,这么好的女朋友上哪找!!!午饭一碗酸辣粉解决了,吃到一半,下起了大雨。步行街排水性能太差,街道都被淹了。

卖伞的大叔好敬业,烟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大叔大婶们直接从雨水中踩过去,太拼了

旅程结语

雨水洗刷了城市,也洗净了我的旅程,打在心上。

期待下次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来武汉大学看看樱花,邂逅一场艳遇。

本篇游记共含3038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6 16:52

收到的第一条评论,感谢!!旅行时看到的东西 脑子里一般都有印象,写游记更加巩固了这些片段记忆

2016-05-06 17:16

2016-05-06 17:29

我也想去,亲爱的,求带走

2016-05-06 17:3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番小茄 的图片:

2016-05-06 17:51

引用 乐乐 发表于 2016-05-06 17:32:43 的回复:

我也想去,亲爱的,求带走

回复乐乐:嘿嘿嘿  你还是找你家女票去吧

2016-05-06 17:54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7 20: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10:5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07 20:00:12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5-09 14:24

引用 tiddylw 发表于 2016-05-09 10:57:5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tiddylw:收拾完自己的心情,一切还得继续啊

2016-05-09 14:25

写的蛮好的,有点想去的冲动了,楼主咋这么漂亮呢

2016-05-10 15:38

引用 吴 发表于 2016-05-10 15:38: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