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春美少女带80后糙大叔暴走芽庄5天

2016-05-06 16:29 1137/7
  • 出发时间/2016-04-27

简介以及给大家的7点忠告

我是一个超级爱旅游的人,可是上班之后就没那么多时间了,要不是4月初被我妈就算骨折才做完手术都去了厦门的事情刺激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呢。报名旅行社是在4月10日,想着这次是和男票出国,还是有吨位的,所以不用担心安全,就大胆地决定自由行,可是之后两周都没能闲下来,回去交护照签合同,拍好奇怪的4*6尺寸照片,搜刮小姨的微单,淘宝买买买,天天逛蚂蜂窝,准备行程,做梦都梦到在旅游,哈哈。
1、在国内需要下载好的APP:offline maps(google地图)、iMoney(当天汇率),蚂蜂窝(里面有景点,右上角有个问路卡,是越南文,可以给出租车司机看),翻译软件其实没必要,亲测芽庄英文水平最高的就是酒店前台,中文水平最高的就是景区前台,指手画脚和简单英语单词足以应付,结账的时候把手机计算器打开,对方就知道输数字了,一样很方便。

2、货币:千万不要在送机导游手中兑换,340元兑100W越南盾,实际价值291.55人民币,稳妥妥赚你50。到达金兰机场出海关右手边有一排兑换货币的,去离你最近的第一家,我换了500元人民币,打开APP看,赚了我20,还能接受,结果这500元我们2个人用了3天…(芽庄物价水平由此可见)。如果花完了钱,可以去当地ATM取,不过不要去vietcom bank,sacom bank,HSBC,这三家都会收取手续费,推荐BIDV bank,插卡就是中文界面,一笔最大取款额度是300W,当时我手快按了就后悔不已,因为已经是倒数第二天了,根本用不完啊,越南盾换回人民币是非常难的,所以每次取少点,还有一个就是这个ATM先退卡再出钱,所以要搞清顺序,赶快拿卡也要记着拿钱。
3、电话卡:我是在微博上搜“芽庄”,刚好看到有别人在卖vinaphone3G无限流量卡,有效期一个月,当地买成35一张,别人先去了拿回来还没过期就在卖,于是我以30两张谈好了价格,还刚好住我隔壁小区,太巧了,当地其实wifi没那么好用,还是建议买张电话卡,出海信号都很好。

4、吃:千万不要去大众点评或者马蜂窝上面推荐的餐厅,坑死你没商量,要去本地人多的苍蝇馆子,对的,确实是苍蝇馆子,我们在芽庄第三天发现了一家路边摊,摆了很多海鲜,真的超多苍蝇飞过去飞过来,老板都不好意思了,在拿拍子赶苍蝇

我们还在想看起来好脏,结果味道超级好!!!而且超便宜!!!爬爬虾,扇贝,生蚝,其它不知道叫什么的贝类,我们两个人吃撑死了才五六十块,所以一定要去本地人多的“摊摊”,不要去餐厅。

我们第一天去了一家很多中国人的餐厅,一盘肯德基炸虾,一盘越南春卷,一盘海鲜炒饭,80多,是我们最贵的一顿了。

这就是有名的甘蔗汁,6k一杯,1/4的甘蔗汁,3/4的冰块。。。所以我以后都喝芒果汁、牛油果汁、芦荟汁、香蕉汁什么的,也才15k一杯。

越南烧烤来咯,其实我一直没搞懂这是甘蔗虾还是甘蔗肉啊?超便宜的,每串2k,还全是肉和海鲜,难得选,直接豪气地给老板说每样来一串!!!除了蛙肉不好吃,其它都还挺好的。

法棍!法棍!法棍!20k一个,你为什么要有肥肉!直接要把我吃吐了,躲过了香菜没躲过肥肉,面包硬得像纸,也许这东西只有在饿的时候我才会觉得好吃吧。。。

这就是法棍的五脏六腑。。。旁边那份玉米,30k,真的是。。。。。。。。里面放了干虾米,又腥又甜。。。怪。。。。。还没我大叔炒的青椒玉米好吃

5、住:我们住的是三星,在钟屿石岬角附近了,芽庄的北面,离市区大概有4公里,物价便宜,上面那家苍蝇馆子就是在酒店附近,所以远离旅游区也有好处。每晚我给的是10000越南盾小费,放在梳妆镜,第二天打扫的会自己拿走,每天有2瓶免费矿泉水,2袋G7速溶咖啡,2袋立顿红茶包,其它的就不要动了,冰箱可以免费使用,大叔就是每天买可乐回来冻在冰箱里,有吹风机,牙刷,剃须刀,沐浴露洗发露什么的,这些就可以不用自己带了。对了,酒店里面不准吃三种水果,山竹、榴莲,还有个我忘了。
6、购物:芽庄购物中心Nha Trang Center 最贵,没有本地人去买,我是第一天由北往南走路途中人字拖坏了,地面温度39度实在受不了了就进去买了双20多块的拖鞋和20多块的50倍防晒霜,还有酸奶果汁什么的,就再也没进去过了。之后的购物都是在芽庄大教堂旁边的maximark完成的,本地人多,还是挺大的,价格便宜。腰果我是在dam market买的,离maximark只有1.5公里的样子,所以我说google地图一定要下,找路非常有用。腰果买成29一斤,她们的计价方式都是XX越南盾2斤(kilometers),通常报价都是2斤的价格,这个要注意。
7、行:由于我们住北面,想去教堂和maximark都很远,第一天暴走8公里实在不能再来第二次,所以之后都打车,要打绿色的,写着38383838什么的,那种车最便宜,而且要是普通出租车类型,像7座的,我们无意打了一次,要贵一点。如果出租车听不懂你要去的地方,就拿图片给他看,当时我说church,cathedral,他都不懂,我就搜了一张教堂照片给他,然后顺利到达。

没有防晒霜的第一天

凌晨3点到达酒店,早上9点起来吃了早餐就开始往市区的方向前进,后来才知道居然有4公里,来回8公里。由于没有买防晒霜,所以裹成粽子,真的是奇怪越南人民为什么不会中暑啊,我一路都在找,奈何芽庄确实比普吉落后,7-11都没有,连一个摊摊都看不到啊!全是摩托车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走这个桥的时候我真的要崩溃了,幸好还有海风才让我保留住了一丝理性。

上一双陪我上天下海征战过普吉的小红鞋,居然在芽庄水泥路的一个坑坑里翻了船,结果就是大叔在三十八九度的越南土地上手舞足蹈,可能是天气太热他的理性被晒干了吧。。。

这双就是在芽庄购物中心买的20多块的鞋,还不错,出海穿着很方便,还能自动排水。对了,这个地方是我们回去的时候坐着乘凉吃水果的宝地,上面不是说了榴莲山竹不能带回酒店吗,于是我们就在这儿边吹海风边吃榴莲山竹红毛丹,我觉得我们可能遭烧了,因为买下来40元人民币,在越南算大客户了。

泥浆浴其实并没那么惊艳

早上请酒店帮我们叫i-resort的车来接,20k一人,敞篷吹风好凉快,就是太晒,里面的服务员都会点点中文,不好的就是周末去太多本地人了,还一来就是一群,躺椅都难找,所以我们泡泡,下午1点过就走了,吃海鲜小排档去~

芽庄的加油站其实好不安全。。。油枪随手扔

都不知道往哪里逛了只有去超市买买买

芽庄其实除了四岛游、泥浆浴、占婆塔、大教堂,其实就没什么景点可去了,在街上逛又太热,最好的去处就是商场啦,我都不晓得发了什么疯在超市买了15包泡面。。。。大叔也是发了什么疯买了五六盒茶。。。。

对了,接机导游说买G7不如回国买雀巢,反正我是不喝咖啡的啦,就天天喝酸奶,一定要买vinamilk的,百香果和芦荟味最好喝。我们去的超市是maximark,在顶楼还玩过电玩,20k10个币,不过要小心有没有越南的小孩跟着你,因为他们很喜欢在你玩完的一刻就马上扯票和缠着你要游戏币。

差不多就这样也记不得有什么要补充的大家有问题随便问哦

本篇游记共含2817个文字,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6 16:52

引用 平板椅子 发表于 2016-05-06 16:52:10 的回复:

回复平板椅子:哈哈,谢谢,你点醒了我

2016-05-06 18:58

请问楼主租了摩托车吗?

2016-05-06 21:25

引用 曱甴 发表于 2016-05-06 21:25:30 的回复:

回复曱甴:没有,考虑到摩托车不是很安全,而且也没找到租的地方就算了

2016-05-06 22:28
正在参与照片PK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21:58

去海边需自带游泳圈吗

2016-05-11 11:32

引用 F. 发表于 2016-05-11 11:32:04 的回复:

回复F.:看你们自己吧,海边有救生衣也有游泳圈,2w或者3w越南盾租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