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边境小城—丹东

• 出发时间/2016-05-04

丹东我来过三次,第一次是大学的时候,因某些客观原因,结果只玩了一天就打道回府了。第二次是参加同学的婚礼,短暂待了一会儿就去东港了。第三次是趁着学校放春假,来爬一下虎山长城和凤凰山。结果还是悲催了,等会儿会详细道来。
      丹东的旅游主打边境小城和朝鲜新义州。独特的地理位置确实让丹东成为世人瞩目的地方。《远方的家》栏目组曾三次到访这里,这里是沿海行的起点,也是边疆行的终点,还是长城内外明长城的起始点。这里有美丽的鸭绿江、美味的黄蚬子,可口的牛奶草莓,还有韩国料理和银杏大道。

断桥开篇

断桥是鸭绿江被炸毁的铁桥,之所以叫断桥是因为看见公车站牌这站就叫这个名字。鸭绿江全长795公里,隔江就是朝鲜新义州,横跨鸭绿江链接两岸的就是中朝友谊桥和断桥,中朝友谊桥是作为中国朝鲜开展旅游和外贸之路,断桥曾经是日本侵华运送物资之桥,后来变为抗美援朝的物资输送之路,后来被美国空军炸毁,现在只剩下中国这边的残垣,朝鲜那边只剩下桥墩而已。
       现在从大连丹东非常方便,动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了,只需要108.5元,但是沿途的景致并没有网上宣传的那么好。

虎山长城

此次旅行的重点是爬虎山长城,为什么要爬这个长城?其实我已经去过了西端嘉峪关长城,以前以为是老龙头是明长城的东段,后来考古发现才知道虎山长城才是明长城的东段。虎山又名马耳山,是明长城的起始点,建于1469年,主要防御建州女真部落,隔江与朝鲜相望。总体来说虎山长城的票价有些贵,60元,但是其实只有修复了1250米左右,当地人都说这个景点是坑人的,但与我来说还可以,一是我看中的是它在整个明长城的地理位置,另一个通过爬整个长城觉得还是蛮刺激的,尤其是知道一步跨大门口就可以到了,我们竟然翻山越岭累成狗才到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从火车站出来,斜对面就有去虎山长城的客车,票价8元,15分钟就可以到达。建议去的时候选择客车,要不门口的士会给你拉到游船的地方,看了很多被骗的帖子,大家回来可以选择的士,10元一位还是挺合算的。

悲催凤凰山

早上早早退了房,买上去往凤凰城的火车,结果火车开了一个小时到站的时候,开始倾盆大雨哗哗下,我们到了门口踌躇了好久,考虑到安全的原因,放弃了此次行程,有机会再来吧。

全州拌饭和草莓

全州拌饭其实是开在延吉的,丹东也有一家分店,在网上点评指数非常高而且需要排队,我们去的时候都是非常早,所以幸免排队等吃的窘境。丹东的牛奶草莓非常好吃,个头大味道足,一般是8/9元一斤是正常价格。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6 18:25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图片:

夜景用什么相机拍的呢

2016-05-06 18:49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6 18:49:13 的回复:

回复留夏:索尼DSC—HX300

2016-05-06 19:23

引用 随遇而安的小文 的图片:

还是蛮壮观的!

2016-05-06 21:06

陡峻!

2016-05-07 09:4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06 21:06:44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我是看远方的家去过,说实在的是后修的,哈哈哈。

2016-05-07 15:4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