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安 自驾游

2016-05-06 16:39 849/0
  • 出发时间/2016-05-01

构思:

说起来有点Low,一直属于羡慕那些说走就走的一族人,这一族人在我周边还挺多,大家都属于比较顾家的类型,总是能找到各种借口,其中比重最大的一条就是多一些的时间陪伴家人,真的很赞,你们虽然有很多人没办法响应这次自驾,但我依然爱你们哈

以前也算经常出差,但从来没有自驾过,尤其是和兄弟们,一群大老爷们一起,想想就爽,所以一直希望有一次相对远程的自驾游,也算是弥补遗憾,并为将来西藏自驾积累一些经验,反正我们是这么想的。
 选择西安是有理由的,一方面我们对历史古迹都比较感兴趣,而且距离和位置也比较合适,西下,1200公里,各方面都很满足我们这次出行的意愿。这个事也酝酿了有2年了,以前不是你出差,就是我时间不合适,弄得心里一直都是痒痒的,经过2年不断向老婆大人灌输独自出行的想法,所以这次出行甚至是老婆主动赶我走的,太给力了,让那些没办法去的兄弟们羡慕的不行,甚至有一个哥们说愿意用刷十年碗来换3天独自出游的时间,相比下我真是太幸福了

最初是希望组织5-6个人,两辆车的,相互之间也有个照应,但是兄弟媳妇儿们不给力啊,最后成行的是4个人,一辆车。出发之前,只是简单的做了点攻略,大体就是都游玩哪些景点,然后通过百度地图,大体熟悉了了一下路线。
 在查看游玩景点的时候,参考了蚂蜂窝里面的一篇游记 http://360.mafengwo.cn/travels/info_qq.php?id=1048576西安人介绍的西安游玩的办法,写的挺好的,但这个东西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喜好还是各不相同,自己合理安排就好。

实际日程安排:

我把我们实际游玩的安排列一下,后面再详细说下为啥这么玩的,供各位朋友参考。
D1 : 大雁塔 南北广场、音乐喷泉、钟楼、鼓楼、回民街
D2: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D3:古城墙、茶楼皮影戏

往来里程:

从停车场出发到回到停车场,往返总里程是: 2573公里

去程:1178公里
早上实际出发的时间凌晨:4:30
到达酒店时间是:19:45

回程:没统计,看总里程就知道了,去程+西安市内+兵马俑+回程就是总里程了。
早上:7:30 出发
晚上:23:30左右到青岛

从地铁三号线海尔路站上高架,走胶州湾跨海大桥,上青兰高速G15,在日照立交上日兰高速G1511,大概是过了兰考之后,转连霍高速G30,一路直达西安绕城高速,根据手机导航选择从哪个口入西安市就可以了,我们是住在大雁塔附近,所以是从曲江收费口入的西安城。

这里要说一下,连霍高速双向8车道,敞亮,就是河南段很多地方限速100,真心浪费,整个旅途我们是遵循按照限速走的,坚决不超速。中途大概3,4个小时左右换一次司机,两个人互换,大概休息了4,5次,去的时候由于比较兴奋,所以也不觉得很累,就是屁股总是觉得酸酸的,一路聊聊天,拍拍照,看看沿途的风景,中途也没有太多故事,只是在日照青兰高速转日兰高速的时候,是用的小米手机导航,结果过了路口之后提示我转弯,害的我们走到日照港掉头回来的,多走了大概十几公里吧,小米导航还经常提示我们走到宽阔地。。。这还是哥们新买的新机,只能果断放弃了。出发之前以为一路导航会很浪费流量,其实还好了,100-200M应该就够用了。
服务区大体是分别停在了日照港(走错了)、泗水服务区、菏泽服务区、开封服务区、华山服务区、在开封服务区吃了午饭,河南烩面,估计是因为服务区吧,味道不咋地,在开封服务区加油的时候,92号是乙醇汽油,听说混着加不太好,所以我们加的95号的非乙醇汽油,一路上基本保持如果到服务区,油箱过了一半了,能加油就加满的原则。

回程在这里简单写下吧,回来的时候,就不再想着记录很多东西了,就想着快点回家,因为出发的比较晚,为什么晚了,后面再说。
5.2日回来的时候,以为路线都没啥问题了,开始就没开导航,后来到郑州服务区的时候,导了一下,当时提供了三条线路,选择了用时最短的一条,没考虑太多,但实际距离是远了,估计导航是考虑到了限速的问题,所以给导了从徐州-连云港回来的路线,等于是顺着连霍高速一直跑到了连云港,然后再从连云港-日照回的青岛,回来的路上基本上是一路小雨,大概是在临沂那附近吧,雨很大,当时还犹豫是否下高速,在哪住一夜再回来,大概是过了连云港不久,因为事故堵了大概20分钟左右,虽然是5.1小长假免费通行时段,但其实比想象中的车要少很多,也许是因为过了连霍高速后(8车道),时间比较晚的缘故,记得当时看地图G15上还是有好几段都是堵车的,还好没怎么碰到。
因为是夜间,再加上是雨天,所以眼睛特别累,有雨天夜间行车的朋友应该是能够体会的,当时真的是感觉一个劲踩油门,怎么还不到啊。

整个路上,车祸大概碰到了7,8起,有2个还是3个大货车,估计是疲劳驾驶,冲出路基的,还有一些追尾,最严重的应该是在豫陕交接处,有一个小轿车,基本上报废了,轮胎都掉了,不知道人怎么样,希望平安,我们看到的时候,已经来拖车了,回来的路上也有一处,是被拖车拖走的一个追尾。有些开车的伙计真的是,在高速上变来变去,紧跟着前面的车跑,很是讨厌。

上点照片吧,没拍多少。
一行四人

凌晨拍的胶州湾跨海大桥,照片出来后看到的天是蓝色的,我们当时开车看的可是黑的

开封服务区的烩面

连霍高速双向八车道,开起来那叫一个爽

从曲江收费口入西安

D1:
第一天,是住在了维也纳国际酒店,四星标准。
我们整个行程只有第一天是提前预定的,其他的都是今天决定明天住在哪,才在网上现预定的,兄弟比较给力,预定的酒店都不错,事实证明,也没必要几天都定在一个地方,虽然西安也不大,我们这三天入住的酒店,价格和环境都不错。
第一天维也纳国际酒店,一个标准间的价格是299,照片效果不好,酒店就不上图了,百度可以搜到的,酒店对面就是大雁塔广场,出酒店过了天桥就是了,音乐喷泉也是在这里。

我们是到了酒店之后,洗了一个脸就兴奋的出来了,过了天桥,就看到了一家肉夹馍店,传说中的西安肉夹馍,一个人买了一个,打包,去看20点还是20:30的音乐喷泉。

说实话,这个音乐喷泉,离想象中的差距还是挺远的,网上喷泉的视频也看的多了,还不如招远水库里面的喷泉呢,如果时间比较赶的,就没必要来看了,人也超级多,基本上看不到啥。

大雁塔

在大雁塔广场走了一圈之后,兄弟们没尽兴,也不觉得累,尤其是那2个没开车的哥们,开始打算去大唐芙蓉园,后来考虑到晚上可能会关门,所以去了钟楼、鼓楼。
西安打车早就听说不好打,什么滴滴,优步根本没人接单,一路步行到了一个公交站,累屁了。

在钟楼附近有一个广场,上面有不少卖艺的,流浪歌手,唱的不错。
西安文艺的一面

钟楼紧挨着回民街,干脆也第一天逛完吧,这样是不是后面就可以多玩一点地方了。

也是传说中的回民街,有点脏乱,不过有点意思,一种文化,尝了几种小吃,到老白家要了一碗凉皮和泡馍,估计西安人应该会比较清楚一些,这里应该就是体会下文化就可以了,小吃谈不上好吃,我们后面吃的泡馍觉得更正宗些,味道也很赞(甜蒜据说是泡馍标配),凉拌的牛肉超赞的

从回民街出来,已经凌晨了,路上还是有很多人,还是很难打车,没想到西安这种历史比较久远的城市,应该比较保守啊,夜生活也这么丰富。
打车回宾馆,冲凉睡觉,另外一个开车的哥们凉都不冲,直接趴下。
第二天睡到了8点多,从酒店出来估计有9点多了。
第一天玩的太累了,完全是旅游,不是度假的概念了,屌丝的旅途就是想在短时间内多玩点地方,但第二天又出发的那么晚,所以没啥必要,别太兴奋,应该多些时间放松。

D2:
第二天从酒店出来大概就9点多了,记得是没吃早饭,吃了点零食,今天的行程是华清池,兵马俑。
今天是开车,在西安城内堵了很长时间,有一个高价桥,去往连霍高速的,百度地图是红色图标,好长,路上也有很多插队的,也有礼让的,哪里都一样,晃晃悠悠到了一个高速出口,值班人员说前面堵死了,让我们从另外一个口出,忘记叫啥了,这个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如果是后期有自己开车过来的,赶上假期的,可以提前看下地图实况,如果堵车,可以考虑换另外一条路,那边很顺畅。
堵车的时候,网上在临潼定了一家宾馆,华都时尚酒店,一个标准间160元,条件一般,价格也不贵。导航到了兵马俑,找了一个邻居大妈的菜园子停车,停车费10元,刚停下车,就过来了一个导游,很热情,一说很热情,有没有心理一颤?开始哥们我是没搭理她的,另外几个哥们就和人家聊开了,意思是要不咱们叫一个,30元而已,那就叫吧,30元钱,谈不上上当,但是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网上也都说看兵马俑要请一个导游的,以为从这个时候就开始了呢,结果,哎。
我们原计划是先看1号坑的,秦陵博物馆原来没在计划中,这姐们就说我们现在在1号馆,不是1号坑,说这里是博物馆,就要带我们去秦陵博物馆,说如何如何,我们以为真的走错了,那就跟着她走吧,到了才知道,那边是秦陵,刚刚的地方就是1号坑,行啊,人家也说了,先拜皇帝后看兵,那就看秦陵博物馆吧,每个人门票价格是128元,如果说是秦陵博物馆,倒不如说是看了一场4D电影,没什么古迹,没什么文物,就是一连串的故事,用4D效果,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展现出来了,看一遍也可以,会对历史发出一声感叹,不过看过一遍的人就绝对没有必要再看一遍了。

导游除了给你指了一条路,基本上也没干啥,出来后,让我们去秦始皇陵,这个我们攻略了,知道那边现在没开发,看不到什么的,而且后来也还知道,博物馆门票中是包含了秦始皇陵的,还好我们坚持没去看。出来秦陵博物馆后,姐们说带我们走个近路,去1号坑,行,走吧,可倒好,给我们带到了一个卖玉器的地方,有没有?有点套路了吧,行,给你积分,从卖玉器出来的之后,居然又要带我们去看当地特产,彻底接受不了了,坚持没去,回到了1号坑,给了她30块钱,拜拜吧,处处为她着想,她却不太实在。青岛我是没看到有这样的。谈不上被骗,但是耽误了不少时间,这个时候已经下午了,我们一天没吃饭呢。

听说长恨歌的票不好定,也是这姐们说的,我们决定先去华清池买票,买了票之后,去吃点东西,然后回来看兵马俑。
华清池那边不太好停车,我把买票的人放下后,车开出来等着了,长恨歌门票价格我们买了一个中等座,单张票价是298,中等座的位置能稍微靠前一点,也建议你们来看的时候,买个中等座就可以了。
买了票,吃了饭,回到了兵马俑博物馆,菜园停车场的邻居大妈说好10元一天的,居然说不认识我们,呵呵,还好,只是说了一句,没再收费了。
兵马俑,我们是请了以为讲解员,恩,有必要请,挺好的,不说有些东西还真不知道,讲解员是貌似是按照人头收费的,我们四个人要了90元。来兵马俑还是请一个吧,讲讲还是挺好的,据说也有电子设备,但是没有讲解员那么绘声绘色。
上图吧

我说上图中的都是修复的,是不是有点残忍,还是挺震撼的。
下图这种没清理的,我觉得看起来更会让人浮想联翩,你就站在那,去感受历史吧,想一想

保存最完整的一个跪射俑

将军俑

挺震撼的,看完,就想买一本书,看一看历史,看一看发掘的过程。
西安人的财富,也是中国人的财富,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华清池、长恨歌

看了兵马俑后,出来休息了一会,扯了扯,去看长恨歌吧。
上一次看舞台剧还是去香港的时候,在迪士尼里面看的,超级好看,是在场馆内的,这次的长恨歌是在室外的,阶梯式的座椅,也是非常好看。
不知道是谁设计的舞台、布景、剧本,好有才,颜色搭配的特别好,特别艳丽,舞蹈也都是很专业的演员,看过舞台剧的都知道,这个东西没法有语言描述,你只有到现场才能感受,用哥们的话说,太美了,太震撼了,他还在出来的时候,买了一张光盘。
西安旅游一定要看的,P漂亮,没法说,自己看吧。

下次去,还要看一次

总之,去了一定要看的。
从华清池出来后,就回酒店了,洗个脸,出去吃饭,一个哥们不吃辣,受不了,去西安不吃辣有点遗憾呢,在饭店,有好几个菜和老板娘说了好几遍不要辣,结果全中。吃了饭,又快凌晨了,回去洗洗睡吧。

D3:
第三天,早上7点起床,8点出发,回西安市里,把车停在了城墙的南门,那边有一个地下停车场,不贵,很方便。
买票上城墙,城墙的门票是每个人54元,我们走了大概1/4左右吧,上面附加的东西有点多(自行车租车,配电箱,电动车),有点煞风景。

哥几个又照了一张合影

找到了我说不错的那家泡馍店的照片,真不错,位置不详了,呵呵

城墙浏览完,我的意思就是回去睡觉了,已经下午2点多了,晚上6点,一个西安的哥们请吃饭,这些家伙还想去历史博物馆,去碑林,不过后来放弃了,和我一起回酒店了。
第三天定的酒店,开始是东方大酒店,也是四星级的,预定价格是265,后来在去的路上,酒店打电话说没有房间了,可以给我们调到另外一个连锁的酒店,应该是一个老板,也是四星的,叫唐城酒店,条件不错。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聊了一会,就做公交车去赴宴了。
吃饭的地方在赛格购物中心七楼,去是知道咋去的,回来是咋回去的,就不太记得了,为啥,哈大了呗。
如果时间允许,去旅游的也可以过去坐坐,赛格购物中心七楼,全名忘记了,反正是结尾是老茶楼,好吃不贵,还有皮影戏和茶艺表演。

当天主要是碰到了兄弟了,三年没见,而且和哥们们一起的旅行也快结束了,所以特别开心,整的茶楼自酿的女儿红外加2箱啤酒,结果就大了,其实觉得没喝多少,估计就是那个女儿红闹的,一个只喝啤酒的哥们说,突然一下,大家就都不行了,我那西安大哥也不行了,说好请客,最后是我们买单的,这样不行啊,哥,你还是大老板,你看着办吧。
这顿饭吃的very happy,大家聊的也都很开心,心情特别好,想想也挺有意思的,我先倒下了,我倒下的时候,湖北那哥们还说还能再喝三碗,等我再从厕所回来的时候,就发现他已经倒下了,接下来就是清醒的人买单,送回酒店了,打的摩托车,15块钱,我还好,回去就睡了,睡的很好,要知道我们第二天起来还要开车返青岛啊,第二天是7点起床,起来就走,大概到了9点,我恢复正常了,湖北的那兄弟等我们到了郑州了,还吐呢,受了不少罪。

哈哈,想想可乐

返程的我在前面大体说了一下,返程记录的东西不多,而且有去程的经验了,只是雨天夜路还是挺累人的。

费用清单:

我们是用了“随手记”的一个APP,挺好用的,我把分类的费用统计发上来,供你们参考下,总支出是6878元,四个人。
从下图可见,门票钱还是占大头的。

总结:

总结一下吧,其实挺好,没玩够,时间太短,有机会再去一趟。
有计划这样的游玩多搞一搞。
最后,兄弟们辛苦了哈。

本篇游记共含5861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