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一起看风景之桂林阳朔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5-05-04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从年初开始就计划着在暑假之前来一次亲子游,由于宝爸的工作变动,所以由最初的一家三口变为妈妈带宝宝出游,目的地也是一变再变,由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十天之旅,到三亚的亲水之旅,然后又是北戴河之旅,最后考虑了孩子的体力还是定下了桂林阳朔六天四晚的亲子行程,中途我们几个妈妈纠结来纠结去,最终在我看到了南京桂林的1.1折的特价机票之后,敲定了行程,所以看来机票定了才算尘埃落定,适合我们这种选择困难症的妈妈们

3月底的一天,正在为目的地纠结头疼的时候,收到去哪儿网推送的特价机票信息,南京桂林1.1折190元,毫不犹豫的定下了3大3小的5.4号的去程机票,1大1小才470元,太便宜

虽然航班时间晚了点,夜里11点才能到达桂林机场,不过对于4周多的孩子来说我觉得可以接受,事实也证明孩子是可以适应的。接下来开始定制计划,因为是第一次独立做攻略,还是3个妈妈带着3个孩子,顿时觉得亚历山大呀,在马蜂窝翻看了大量的桂林阳朔亲子游记,最终定下了以下行程,并在4月初定了5.9号的返程机票,1大1小870,虽然不是很便宜,但也不算贵了

然后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了一家攻略里推荐的毛驴之家的店铺,旺旺是:飞狐在天;定了接送机和全程的包车和门票,在这里要特别赞一下店主,全程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咨询,给我建议,推荐酒店,真的是特别棒的卖家

大家有血药可以找他哦,超级棒,么么哒

接下来的一个月就每天关注桂林阳朔天气,那里的天气变化多端,白天30度,晚上下冰雹,搞得我很是纠结,我们3个妈妈一起期盼我们出游的那几天天气给力

5.1联系卖家确认我们的行程和包车师傅都安排妥当,卖家告诉我因为是雨季漓江涨水,竹筏可能做不了,于是乎我纠结了很久仍然决定抱着侥幸的观望态度,第二天卖家又告诉我连日的雨古东瀑布爬不了只能玩水了

好吧,这是同行的一个妈妈最期待的景点呀,同时跟我确认了漓江竹筏7岁以下的孩子现在不能坐竹筏了

当时就心碎了一地呀,没办法只能换成邮轮了,由于天气原因,景点安排顺序又重新调整确认,我们的行程在出发前一天才最终确认下来,就是如下这张表的行程,虽然最后古东瀑布还是没有去成,不过也算是比较完美的了,稍有遗憾也给了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

先来欣赏一下美景吧

DAY1:5.4号19:40到达机场,顺利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安心的等待上飞机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桂林两江机场,跟接机的师傅汇合,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桂林赛凯酒店,办理了入住,中间有点小插曲,不过第二天也顺利解决

DAY2: 5.5日早晨大雨如约而至,吃完早饭,确定了古东瀑布不能去了,好吧,今天的包车全部取消,临近中午雨下小了,我们决定出门找吃的,很多游记里推荐的金龙寨真心不怎么好吃呀

在这里不推荐不推荐呀,路边买的番石榴倒是很合我口味

吃完饭决定去象鼻山公园逛逛,离酒店也就步行十几分钟吧,桂林的街道挺漂亮,绿树成荫,颇有味道

象鼻山公园确实不大,不过怎么说也是桂林的城徽,来了不进去有点说不过去

不多说,大家看图

DAY3:一早吃过早饭如约来到大巴车乘车点,今天是单独报了一个漓江一日游,因为这个外事船是从桂林出发到达阳朔的,不返程,所以需要把行李带着上游船,这个游船要好好说几点,我们为了拍照定了二层的位置,上船之后,就开始宣传说每人再交150可以去三层甲板有座位,可以在上面吃饭拍照欣赏漓江美景,一心动我们就都交了这个钱,结果发现没交钱的也可以随意上去拍照欣赏美景只是没座位

还是一样跟大家排队照相,座位也没坐几分钟,所以真心不建议大家多交这个钱

漓江两岸的景色真心的漂亮,由于连日的大雨,没有看见清澈见底的漓江,还被我们戏称为黄河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不得不真心的感叹:桂林山水甲天下!五个小时的行程并没有视觉疲劳

到达阳朔码头将近下午两点吧,下了船就是西街入口啦

因为码头不方便停车,如果包车也要走10分钟才能坐车,所以没有包车,以为离酒店很近,结果我们拖着行李,拉着娃,幸亏在码头碰到一个好心人带我们走了近路,要不据她所说要绕过半座大山才能出去

后来证实确实是的,我们走了有差不多十几二十分钟才到,一路全是各具特色的客栈,文艺小清新的、简约古朴的、还有泰式风格的

这次主要考虑带着娃,所以选择了阳朔为数不多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唐人街大酒店,这个酒店大力推荐,真心不错,如果不带娃的完全可以考虑住一晚西街上的特色客栈!这次我们的酒店选择的相当满意

虽然离码头有点远了,不过我们到了酒店再出去就可以租亲子自行车啦,三五分钟就到了热闹非凡的西街

到了酒店安排好行李,同行的两个孩子要睡觉,所以我就自己租了酒店的亲子自行车向十里画廊出发了,不愧是十里画廊,沿途美景美不胜收啊,专业相机也不能将所有的美景收入镜头呀

因为今天是阴天,还时不时飘着雨,所以不觉得热,骑行十里画廊觉得真是一种享受啊

有人说带着孩子去十里画廊太累了,不过真心觉得不累,也许是天气原因,不冷不热

或者觉得累的朋友可以租电动车呀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自行车!

沿途有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进去,如果下次再去一定会把沿途景点玩玩

我们大概骑了大半程就回头了,晚饭在酒店订的自助餐搞定,早早回房间休息,期待明天的遇龙河漂流,这可是整个行程中的精华呀,有句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指的应该就是遇龙河风光了吧

DAY4:听说遇龙河竹筏漂流早晨 要早点去,人少风景更美,跟着包车师傅来到码头,我们包了三个竹筏,打扮成了花姑娘

今天的天气相当给力,遇龙河的水清澈见底,弥补了我们没有看到清澈见底的漓江之遗憾,沿途孩子一直在打水仗,不厌其烦,经过落差的时候大家都很兴奋,也买了照片,中途还在竹筏上吃了现烤的漓江长寿鱼,虽然不便宜,还请竹筏师傅喝了饮料,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这也是遇龙河漂流的“潜规则”吧,无所谓计较一些小钱,开心最重要

这次没能逆漂,因为说富里桥那里在改建还是什么的,不过风景已经很美啦

经过两个小时的漂流,到达了码头,包车师傅早就等在那里啦,回到酒店吃过中饭,哄孩子们睡了午觉,为的是晚上去吃有名的椿记烧鹅

逛逛热闹的西街,事实证明攻略里推荐的这家椿记烧鹅确实不错,西街也不错

给孩子买了芒果帮,就能乖乖的跟你一直逛

晚上回去我们比赛骑自行车,三个孩子一路喊着要争第一,途中买了芒果,油桃,橙子,真心都很好吃呀

DAY5今天是充满意外的一天,宝贝不知道是不是漂流玩水受凉了,凌晨开始发热,早晨冒着暴雨带她去了医院,因为之前因为肺炎住院十天,出发之前一个星期才出院,这下把我吓的不轻,在这里要说下,阳朔打车是很困难的,据说整个县城只有18辆出租车

只能骑自行车,或者在酒店叫车,到医院5分钟30元,医院也是醉了,外面下暴雨,里面下暴雨

还好只是嗓子发炎,开了点消炎药。还好所有的行程都玩过,今天本来安排的就是自由行,另外两个妈妈一心想去十里画廊,中途被大雨赶回来了,下午不死心,把三个孩子哄睡着了,我一个人留守,她们两个人租了电动车冒雨出发了,说不能留遗憾

不过天气还算给力,毛毛雨也增添了几分意境,孩子也算给力,一直睡到两个人回来,三个孩子才醒

晚上依然是在酒店吃的自助餐,我觉得带孩子住好点酒店还是不错的,自助餐方便呀,白天玩累了,晚上就不出去折腾了,营养也全面

DAY6今天吃过早饭退房,包车师傅送我们去机场,跟我们说很多景点没去,问我们玩的什么呀?我说我们这次带孩子玩呀,都玩了适合孩子的,留点遗憾下次还来呀

亲子游嘛,就是以孩子为主,行程不赶,每天睡到自然醒啊

到了机场,跟师傅说再见,期待下次再来桂林,这次六天五晚的亲子游完美落幕,虽然有小遗憾,有小插曲,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挺满意的,各位美妈,感谢你们对我这次行程中安排的不足之处予以包容,期待我们下次的亲子之旅,么么哒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6 21: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11:07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05-09 11:07:10 的回复:

回复jqkee:行程安排就是第一脏图片里的哦,么么哒

2016-05-09 11:12

引用 小雪稻草人 的图片:

图片有些不清晰呢 看不太出来

2016-05-09 17:58

好羡慕,今年暑假我也要带我的娃一起去,心里感觉怕怕哒

2016-05-10 20:24

引用 阳台的花朵 发表于 2016-05-10 20:24:13 的回复:

好羡慕,今年暑假我也要带我的娃一起去,心里感觉怕怕哒

回复阳台的花朵:你好,请问你的宝宝多大?打算什么时候出游?

2016-05-16 10:03

引用 小雪稻草人 的图片:

美拍,美赞。

2016-06-13 18:06

快乐的旅游,赞赏。第39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