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之行

kiss1987 (杭州) LV.5
2016-05-06 16:48 2633/11

2015年9月13日公司一年一度的旅游即将启航,因为这是第一次带着老妈一同旅游,所以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可以尽情high了,忐忑的是担心老妈出行安全)这次公司定制的柬埔寨之旅是自由行,所以和同事在国内就做好了出游路线,就等着到达目的地尽情的high了!

现在的我会整理行李箱了,if you only knew!——致前任
       好吧,有些矫情,前任说我不会整理行李箱,现在我学会了

和同事们在公司附近集合

杭州萧山机场,因为是包机的,所以这次出行没有延误状况发生

这是老妈第一次出远门旅行,也是老妈第一次坐飞机,对一切事物都很新奇,也时不时的问我问题,看的出来她比我紧张比我更期待

2015年9月14日,大概乘坐了3个小时左右吧(忘了看乘坐的时间了)终于到了西哈努克国际机场,应了老妈的要求,要和大鸟合影

等待去高龙岛

今天的行程就是去高龙岛,一早我们早早从独立酒店出发,用蹩脚的英语让酒店的服务员帮我们叫TUTU车,酒店到西哈努克港大概需要15分钟的车程,价钱在5刀,,但是失望的是到了港口,港口售票人员告知我们天气不好,今天不能出船去高龙岛,我们很失望,于是我们就等啊等啊........遇到了港口执勤的警察,确认了下消息是否属实,结果的结果都一样,未来的3-4天都会有台风大暴雨!!!可是我们还是抱着希望一直在西哈努克港慢慢的等待着,期待着下午的天气能好些,也希望船家能出船!!!!

说起来这一路的行程还是椿姐,计划的,让我负责玩就行了

老妈比我还能臭美

第一次和老妈在海边合影,也是第一次带她出来游玩,很是珍贵,希望以后能抽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

很多人都说我的身材好,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我觉得我太瘦,需要增肥,增肥这么多年了,吃啥都不胖,其实瘦子也很可悲的,想要前凸后翘真的好难啊(这是所有女孩子的梦想

等待了一天,我们终于等到了去高龙岛的船(私人的船出海),船票,每人10刀(来回船票),, 从此便踏上了一条海上历险的道路(我们应该听警察的不该执意上高龙岛,下次如果旅游遇到了这样的事,绝对不再冒险了),现在想想都非常后怕,一船的人就我们3个中国人,天气好其实就40分钟左右就能到,可是我们开了将近2个半小时,可想而知这一条路多么的惊险无比,,这一次可以堪称旅行而不是旅游,这次经历在我的人生中烙下了深深的记忆,到了岛上没多久,船长说:未来4~5天将有台风暴雨,将没有[表情]返航西哈努克港,我们的[爱心]如雷电般被[表情][心碎],(心里一个劲的责怪自己为什么没听警察的话,加上让老妈这么担心),刚开始心情都很焦虑,一系列的问题全困扰着我们,航班错失,机票改签不了,[表情]损失大,一切外在因素影响了我们的出行,我们用蹩脚的英语和船长交流,希望能包船出海,只要能让我们回西哈努克港!可是船长说:“一切都比不上生命!” 自己突然瞬间也明白了,遇事应放平心态,无需慌张,既来之则安之,还有什么能比生命更重要!!很开心暴风雨能把我们留在这岛上,没有这三天,就没有了我们和岛上居民们一起烹饪中国菜的经历,也不会有,和居民们一起打“斗地主”的经历!!这的居民非常非常的友好,所以经历的这一切都是开心值得的![愉快][愉快]

这是我们在国内就提前定好的酒店,第一天住的晚上25刀,后来被困岛上的3天我们都有和服务员砍价,(因为多呆一天就多增加我们的开支)所以最后几夜我们住的hotel都是18~20刀。
        这岛上所有的住宿条件都很一般,我们选择了岛上最高点的酒店住,目的也是为了安静些,刚上岛的那一排民宿太过于商业,晚上酒吧一直闹到半夜,估计晚上睡眠不好的人很难入睡!所以我们的选择还是很明智的

天气不是很好,美景都看不到,天天下雨,打雷,晚上刮台风,连住的房子都被台风刮的摇摇晃晃的!

因为一直吃不惯这的食物,连这的西餐都非常非常的难吃,被困这么久都没有好好的吃一餐,后来我们和酒店服务员商量借用他们的厨房,我们提供原料,,烧一顿中国菜给他们吃,他们开心的同意了!

酒店服务员养的鸟,它一点也不怕我们,经常和我们抢东西吃,只要吃的摆桌上,它都会飞过来凑热闹

教他们烧酸辣土豆丝,说实在的,在国外真的烧不出来国内的味道,因为他们的醋,他们的配料和中国相差太大了,但至少还是能吃的!比岛上的面包好吃多了!去了很多国外旅游,真的不敢恭维这的西餐,超级下不了口!所以只好借他们的厨房用!

晚餐大合影

外面大雨倾盆的下,晚饭过后实在无聊约起他们打中国的斗地主,输的贴纸条!

一早起床到码头等船,船长说:有船出岛,突然又说浪大警察不让船出岛,得再过3天气晴朗才能走[心碎],可是现在岛上的天气风平浪静的,我们和一些被滞留的老外都很不解,通过蹩脚的英语沟通后,我们和几个老外共同去另一个港口包私人[表情]离开了高龙岛![擦汗]终于花了一小时安全到达西哈努克港![表情]最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了这一开心时刻!!

在码头上等船,等来了别的岛上来的医疗志愿者,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了解了下他们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定期给岛上的所有居民做免费的体检,这一点比国内的医疗服务要赞很多!

为了晚上赶金边-上海的飞机,我们下午1点半左右从西哈努克打的士到金边花了4小时的车程,还好这4小时不会很无聊,因为当地的的士上都有WIFI,下午5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金边的首都机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松懈下来,在机场遇到一批韩国人看了这颜值很难想象他们电视剧里面那些欧巴是怎么进化而来的!

等待是漫长的··机场空调打的太足了,又冷又困

在被困岛上的这段时间里,应该是椿姐最心急了,因为在岛上耽搁了那么多天,9月18号我们安全离开岛赶到金边机场,19好到达上海返回杭州,20号她又要和她老公飞往台湾去旅游,所以她一刻都不能再耽误了!!!!

希望下次的旅游不会这么的背,还想带着老妈再去一次海滩,下次绝对不会这样让老妈担心了!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2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7 11:25

2016-05-07 12:39

我想问下西哈努克打的到金边机场多少钱

2016-05-08 14:1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09:58

引用 meggy_mft 发表于 2016-05-09 09:58:28 的回复:

回复meggy_mft:我找找看·因为是去年玩的·估计手稿都不在!得找找·

2016-05-11 10:38

引用 kiss1987 的图片:

所以外国人也会打斗地主吗??哈哈

2016-05-14 12:14

真是不一样的体验啊,时隔许久,相信还一定很难忘吧,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经历多些,人生苦短

2016-06-23 10:19

引用 kiss1987 的图片:

2016-07-26 16:31

如果直接去西港能找到地方住么

2016-07-28 16:48

楼主,高龙岛上面酒店哪个网站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