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泰南的艳阳天(普吉+PP+曼谷)——十一黄金周超详细出行攻略

giselebao (宁波) LV.11
2016-05-06 16:57 3588/36
  • 出发时间/2015-09-29
写在最前面的“废话”

爱旅行,爱摄影,爱美食,爱生活。
常年潜水看游记查攻略,默默为各位大神点赞,但从未留下过任何痕迹。

没错,我就是这样一名“资深”蜂蜂

在过去的这几年,走过不少国家,看过许多风景。
有幸,我的蜂窝处女作献给了泰国之行。一个已经被大家写烂的地方~

好多年前就一直说要去泰国,结果都因为这样那样的事情耽搁下来。
2015,我毕业,回国,入职,想走就走的旅行也变得遥不可及。
只能利用其难得的国庆小长假+两天事假,这才促成了这次的泰国之行。

顺便介绍下我的小伙伴Scott, 男友,保镖,兼搬运工。他这是三刷泰国,所以我管他叫“泰国通”,之前都是和他的大学同学。
当然这次他完全是为了带我去,那我还是难免调侃他这是“回家”看看。

我们9.28从上海出发,10.6回来,共八天。普吉岛+PP+曼谷,三个地方。
好啦不说太多废话,直接开始吧!各种实用信息都直接穿插在游记中啦~

游记正在慢慢更新中...

先来组【预告】看看!
关于我们的行程~

DAY 1 上海曼谷Bangkok—普吉岛 Phuket
DAY 2 普吉岛Phuket
DAY 3 普吉岛Phuket—皮皮岛Phiphi Island
DAY 4 皮皮岛出海(竹子岛等)
DAY 5 皮皮岛Phiphi Island—普吉岛曼谷
DAY 6 曼谷游览日: CHATUCHAK MARKET & 大皇宫
DAY 7 曼谷shopping time :暹罗广场Siam square 等商业区
DAY 8 曼谷上海

DAY 1 普吉岛初印象

受台风影响,上海从28号开始就雨不停,好在没有影响航班的正常起落。我们定的机票是早上七点半的,建议乘坐国际航空的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办理登记手续,否则时间上就会很赶很赶。

▲这是我们5点40左右到达时的情景,队伍已经排出了正常等待排队的区域。我们基本已经是整个航班check in的末尾了,这般火热程度真是始料未及的,想到后面的安检和出关,还真是为时间捏了把汗。

关于机票

上海曼谷(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往返  8384RMB /2人

曼谷(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至普吉往返 THB7640 /2人

就是考虑到夜间航空休息不好和行李的问题,两段航班我们都没有买廉航。并且因为十一假期的原因,机票价格暴涨,平日提前三个月订票,绝对不会这么高。当然决定出行了,机票大家还是提前购买比较好,九月再看上海往返曼谷同航班,价格已涨到6000+RMB一个人了。

紧赶慢赶,也没来得及逛免税店就登机了。泰国国际航空,飞机里的内饰都是泰国标志性的紫色。

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吃个饭看部电影就过去了,和飞英国十来个小时比,真是太快了。下飞机全完没有出国的感觉,因为泰国苏汪纳蓬机场的全程中英泰三语的指示牌,国人自助游不用担心了。

关于签证和落地签

泰国支持落地签,需准备材料:《申请表》(Application for Visa on Arrival)、1张白/蓝底4*6cm照片、15天内往返机票、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签证申请费每人1000铢。过关人数多,可能要排一个小时以上的队。
行程不赶的小伙伴,建议提前办理泰国旅游签证,过关时比较省时省力。可在携程或是淘宝找相关商家办理,只需提供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护照和2张签证大小尺寸的证件照即可,价格在245RMB/人左右。一般来说十个工作日内能拿到签证。

顺利出关取到行李,接着跟着指示牌的指引,在domestic departure办理曼谷转飞普吉岛的手续。因为我们预留了足够的转机时间,在飞普吉之前,我们在机场买了些防晒霜还吃了第一顿泰国料理。

▲泰式炒粉套餐
还配了mango sticky rice 就是后来让我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芒果糯米饭。泰式炒粉是甜口的,我觉得还不错,爱吃甜食的Scott却不太喜欢。

▲TYG soup
在后来的行程中 一半时间我都在喝冬阴功汤,红汤的白汤的微辣的超辣的,各种风格都试了一遍。机场的这碗,味道上还是相当正宗的。

在飞往普吉的飞机上
▲这叫鸡肉派?如果刚才没有吃炒粉,可能还能将就吃一下的飞机餐。

▲椰奶芒果冻 椰奶味十足

曼谷飞普吉的时间很短,就一个多小时。飞机开始降落的时候就能看见很多小岛,海水蓝蓝绿绿的~由于泰国仍旧处于雨季的末尾,今天的云层也是低低的,透不过阳光来。海水看上去并不如我期待的那样透亮,希望接下来的行程有个好天气。

到达普吉啦~虽然普吉岛的机场没有中文标示,但是好在机场并不大,看不懂英文的也可以跟着人群走。

Finally we're here!Phuket!

▲隆重推出一下我的“泰国通”保镖、男友、搬运工 ——Scott!
此人已三刷泰国,精通泰式英语和简单泰语,和local毫无交流障碍。出门无需地图,只要跟着走即可,我调侃他此次来泰是回家看看233333333333

关于普吉岛机场交通

淘宝提前预定接机服务,价格一般为80-100RMB到芭东沙滩
 机场有拉客的车,到各大海滩都有明码标价,但价格相对淘宝提前预定会较高,不建议
 酒店的接机服务,可以提前预定酒店的接机,但是这个价格一般都比淘宝贵
 有Mini Bus,去芭东海滩150B/人,卡塔海滩200B/人,凑够9个人才能出发,上车的具体地点要去普吉机场找,不建议坐Bus,浪费时间而且还麻烦
 机场巴士,从机场到普吉镇

不过还是建议在淘宝提前订好接车服务比较好,价格优惠有省时。提前把航班号告知,会有人在机场等你把你送到预定的酒店。这样也不怕被人坑钱了。

我们就是提前在淘宝的浪花朵朵预定的接机。提前沟通好,出了机场左转走20米就能看见TMB EXCHANGE。各大接车服务点,你都能在这找到!看看,人家都把这个做成产业链了

在这些服务点接应的泰国人都能说流利的中文哦。

跟他核对好信息之后,他就会通知司机过来接我们。

从机场到芭东沙滩大概要开一个小时的车,我们一路见到了不同的风景,还有好多7-Eleven~ 我们的普吉岛行程正式开始啦!

到达酒店,一般会有欢迎饮料送上~办好入住手续,还有贴心的行李小哥帮你把行李送至房间,当然要记得给小费哦~

tips:泰国是小费国家,一点小费是对服务你的人表示感谢,范围在20-100B之间,比如每天早上放20B在床边向为你清扫的人表达感谢,马杀鸡给20或50都是可以的。但是记得一定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放下行囊,短暂的休息后准备出门。酒店的位置很好,出门走20米过马路就是芭东海滩了。可惜芭东雨季,云层压得很低,海水也不是想象中的清澈透亮。可能是受心情影响,脚下踩着的沙子也不是那么绵软,一时觉得是否芭东就是眼见得这么一般。男友打包票说:只要给我一颗大太阳,还你一个美丽的芭东海滩!

#海上降落伞#这也是我来芭东最想玩的一个项目。先来踩个点,第二天来玩~

放大了看,小哥姿势实在好笑!悟空来啦~

夜幕渐渐降临,我们离开海滩,走到晚上芭东最热闹的酒吧步行街。等到天完全暗下来,酒吧街上满满都是人,每家酒吧门口还有很多拉客的人,走过路过都会给你介绍成人秀项目或酒吧菜单什么的,就算你旁边有女朋友他也不会放过哦,还会告诉你女生也可以的。可惜,我们对秀对酒一点兴趣都没有。

很开心在酒吧街的一家7-Eleven买到了我的小老板,此乃我在英国留学期间最爱的亚洲零食之一!泰国本地就是便宜,折合RMB就几块钱,在英国一包要2+磅!

穿过步行街就是普吉的购物中心Jungceylon(江西冷),是在Patong最大型的Shopping Mall,里面吃喝娱乐都有,负一层有美食广场、当地特色产品和马杀鸡,一二层有Big C,整个商场还有很多吃喝娱乐逛的,无论是衣服还是电子产品统统都有。

Big C里水果相当便宜,很多都是已经处理好的,一盒榴莲也就99B,差不多人民币18元。但我觉得还是在街上卖的水果看着更新鲜点。

香蕉味的pocky!也是除了小老板,来泰国必吃的小零食之一。

sawadeeka~好像每个来泰国玩的人都会和麦当劳叔叔有这样一张合影。2333333

终于可以吃饭啦~ 砸吧嘴
在海滩边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我们找了一家客人比较多的
Patong Seafood

#最爱Tom Yum Goong#,这是我们喝过最辣的一碗~爽

#黑胡椒咖喱蟹#芭东吃海鲜基本上都是by weight。两只螃蟹1200B。这是我们在普吉吃的第一顿,和后面的比起来,这价格其实算高了。

▲快看中国人有多厉害!妥妥在线买单啊

初来乍到的普吉岛,这才是我们假期的第一天。

DAY 2 芭东的艳阳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推开窗~
What  a big sunny day!
大太阳哦~

慢悠悠的起床,在餐厅吃了顿美美的早餐。一般度假酒店早餐都还不错,以西式为主,配上一点泰式的料理,比如泰式炒粉啦,米线等等,适合大众的口味。

关于订酒店

出国预定酒店一般推荐BOOKING 和AGODA。在booking上预定,除了特价房要提前付款,大部分酒店都接受信用卡担保,到店支付的。agoda上预定就要提前付款,不过可以选择用支付宝。
国际民宿预订App推荐:AIRBNB。这是一个提供直接和民宿主人Email联系的平台,房源的真实性和安全性都相对较高,有需要的童鞋可以上官网看看哦。

因为小i已经是booking的genius,部分酒店可以有九折优惠。所以近几年出行,我用的都是booking,安全价格低有保障,值得推荐哦!

酒店推荐:Burasari Resort(布拉纱里度假村酒店)
位于芭东海滩沿岸,步行2分钟到达。距离Jungceylon购物中心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拥有2个室外游泳池。

吃完早饭,简单拾掇一下,就带着相机出门了。酒店位置离海滩特别近,出门走20米,过马路,就到了!远远望到蓝盈盈的海,心情大好!昨晚还说再也不来芭东海滩了,一点都不美,现在一出门就屁颠屁颠地超海滩跑去。

到沙滩第一件事就是玩了#海上降落伞#

从我出门到上天,大概就花了5分钟!还没走到海滩就有小黑来拉生意。胡乱讨价了一番,从1500B减到1200B,刚敲定价格就给我套上保险带了。“泰国通”拍照全手动的,他刚拿出相机调参数,我就已经要上天了。所以才会出现上面三张超曝光过度的照片,后期我是怎么都拉不回这曝光了,看着像是要飞着穿越时空般。

他们中文说的最好的一句:小费小费!

换个角度感受一下~

太阳一出来,芭东实在是太美了。不说话,看图就好~

这么美的海不下水可不行!我们立马回酒店换装备,还好酒店离着近,来来去去非常方便。之后我们在PP岛订的酒店就离海滩比较远,浮潜完连走回去的力气都没有了。

除了我们两个,我没见过还有人下水带着浮潜用的蛙镜了。有点傻,但是确实防水特好,海水都不会弄到眼睛里了。不怕傻的可以像我们学习。

芭东的海滩浪比较大,特别适合玩个浪板,冲个浪什么的。如果之后要去PP的童鞋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好好冲个浪。因为PP的情人湾,几乎没有浪,平静的一塌糊涂。

tips:下海玩水特别容易被水下的不明物体划伤,如果不幸中招,要尽快上岸用淡水和碘酒清理伤口,比较严重的要及时就医。切记伤口好之前,莫下水了。“泰国通”就不幸中招,不过还好就一个很小很小的口子,自己处理一下就好,只是做不了foot massage了。真遗憾。

玩了一个上午,浑身都是沙的回到酒店。趁人不多赶紧去泳池里玩耍一会,而且感觉身体需要淡水,哈哈

从泳池里爬出来时,早已过了饭点,都饿过头了。我们头一天就在大众点评查了今天该吃啥,锁定一家叫做“泰国小馆” Euro Thai Restaurant的店。评分四颗半星,应该不会差。

出门觅食啦~

店在一条小路里面,不是特别好找,而且还遇上同行竞争,不告诉我们路,也真是醉了。

店面不大,但座无虚席,几乎全是中国人面孔。可想而知,都是从大众点评慕名而来的。

招牌“黄咖喱炒蟹”,跟昨晚吃的比起来,真是性价比高到天上去了。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不过一整顿也就吃了1000左右。

#冬阴功汤# 这是我见过颜色最清淡的一碗,原本以为味道也会有点寡淡,不过还可以,也挺辣的。

吃饱喝足,我们漫步回酒店。当当当当~我最期待的SPA要来了。我们住的这家burasari resort的SPA是相当不错的。

Trip Advisor有推荐,是排名普吉岛前三的SPA哦!

我们约了一个90分钟的Burasari Signiture massage,有汗蒸的全身精油按摩。全程我睡着了两次,实在是太舒服了。按摩师很专业,用的是椰子精油按摩,推腿的时候像浪一样一波接一波,力度足够大,相当喜欢。

按摩完了还会提供茶水,让你放松休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茶,但是特别香。

再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难得看到不是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

麦当劳叔叔都已经要被玩坏了。

没错,我们竟然在泰国是麦当劳了,原来泰国都不卖翅中的,全是翅根,4块起卖。

这家NO.6餐厅,也是大众点评上非常火的一家,但是人超级多,拍着长队呢!又都是中国人,真是夸张。我算是明白了,在泰国开餐厅想生意兴旺,就来大众点评上刷评分好了。

人太多等不及了,我们就往前走,随便找了一家吃。跟大家汇报我们都吃了啥!

#fresh young coconut# 还以为什么新鲜的年轻的椰子,原来就是青椰啦!

#芝士焗龙虾# 1000B,价格是不算高,但味道真心一般,肉还少。下次不吃了。

#海鲜粉丝沙拉# 酸酸辣辣就是我

夜幕降临,普吉的摩托党都出动了。

这是在芭东待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我们即将启程前往下一站PHIPHI ISLAND皮皮岛

DAY 3 心之所向 皮皮岛

上午11点,我们就登上了开往皮皮岛通赛码头的船。
PhiPhi Island, we’re coming!

昨天芭东的大太阳明显收了进去,深蓝色的海水映着天空中乌压压的云层,但一点都阻挡不了紫外线,晒得皮肤烫烫的。

PP岛是这次来泰的主要目的地。PP岛其实属于甲米,海洋属于Andaman Sea安达曼海,离普吉岛42公里,坐大船从普吉到PP岛需要2个小时。

关于普吉往返PP的交通

首先你要先从酒店到普吉的码头,这个我们在出发之前一起定掉了,来回船票包接送酒店两个人¥278,司机会在约定好的时间直接来酒店接你们。从巴东到码头开车大约一个小时。
 普吉岛如何去皮皮岛(PP岛)
如果你在PP岛上住宿,那么需要坐大船(Public Ferry) 从普吉岛到PP岛。
班次:出发时间  11:00 /15:00 返回时间 09:00 / 14:00  (注意: 时间供参考,因为淡旺季时间会略有调整)
如果你不住PP岛,那参加普吉岛出发的一日游即可到达PP。
租快艇前往PP岛。一是快艇比大船速度快,二是快艇相对的不容易晕船。

大船还是比较稳的,有两层,船舱里有空调。海浪最大的是9月和10月两个月,建议特别会晕船的小伙伴还是要吃晕船要,总之做好心理和身体准备!

上船之后会有工作人员询问你的目的地和酒店,并给你发一个有颜色的贴纸,记得贴在胸前!

我想说甲板上几乎没有中国人,因为国人怕晒!

▼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外国男朋友们233333  喂,我看见你流哈喇子了!

缴完上岛费,这算是正式登岛了,你会看到有小哥举着你预定酒店的牌子在码头等你,接完头等人齐了,他会带着你们去酒店,行李可以放在他的小推车里。顺便你就可以一路感受下PP的风土人情。

关于PP岛的酒店

建议预订在离沙滩近一点的度假酒店。因为真的有很多好处,比如离沙滩近方便游玩,直接可以在沙滩享受无敌的海景早餐等等等。就是价格稍微高了点。
还可以选择离沙滩稍远的山腰上,可以从房间看到海景的酒店。我们选择的这家Papaya resort就是这样,价格会比在沙滩变得度假酒店价格稍低一些。但是因为离沙滩较远,每次还要爬很高很高的楼梯,浮潜回来我是完全走不动了。体力OK的建议选择这种,我是肯定不选择了,超级想念芭东那家出门就是海滩的酒店啊。
酒店推荐:PP Princess Resort, 距离通塞码头200m,出门就是情人湾,超级方便!

到酒店后,放下行李稍事休息。考虑到,酒店和沙滩有点距离,来回不方便,我们直接带上浮潜用具,换上泳衣,去找地儿吃饭,然后直接下海。看看这楼梯,因为膝盖不太好,出门往下走觉得还行,回来往上爬就要我老命了。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龙宫果,我只在泰国看到过。50B可以买好大的一袋了。长得像大型的龙眼,拨开有点荔枝的质感,多汁有核,甜甜的略有点酸。就是剥完手很黏,洗都洗不干净的感觉。

一边听着大海的声音,看着通塞湾的美景,一边吃饭是不是很惬意啊~

#菠萝饭# 看看料放的有多足!

#冬阴功汤# 配上#pizza# 这组合也真是醉了。没错,那碗清透的汤就是冬阴功,味道到真是没有红汤头的喝着辣。

皮皮岛形如一只形状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树覆盖的小山,中间的把手很窄,两侧是又长又白的沙滩。一条就是码头所在的通赛湾,另一条就是风平浪静的情人湾。

情人湾,真的是风平浪静,整个湾都在PP的怀抱中。海水是淡绿色的,很浅,走出百来米,水位线也不过就在大腿的位置。真是庆幸,跟国庆不过就错开两天,这么热门的景点就寥寥几个游人,爽!

带上蛙镜和呼吸管,我们去摸花蛤啦!

▲看看海里都有些啥

▼正在摸花蛤的“泰国通”。泰国人不吃这个,真是一把一把的摸上来了,不过后来都给放生了,因为太小没肉。哈哈哈

玩完回酒店洗掉一身的海味,太阳都下山了。快看从阳台拍到的情人湾海景,啊哦,住的还不够高,否则一定更漂亮。

中午吃的都消耗完了,又要出门觅食啦。

PP几乎家家都有猫,这是谁家的小奶猫,喵~

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Papaya restaurant 2,地方不是很好找。

Trip Advisor又有推荐哦!一般都错不了!

走进店内看看这满墙的评语,把我都震惊了。世界各国人写的英语还有中文!

Coconut Shake,椰子味超级浓,好喝的不要不要的。这一杯开始导致我走哪都要点一杯。

#青木瓜沙拉#  #泰式三味鱼#  #炒鲜鱿# 点赞。他家其实最棒的是咖喱蟹,好吃又便宜,老板又炒鸡热情,所以我们像很多人一样决定第二天再来吃!

我是让你们看这大肉串真不错!2333333

如此妖娆的喵星人~

吃饱喝足后,沿着海滩边的步行街悠闲地散着步。海滩边有很多海鲜大排挡,就是我们中国去过的那种。因为想着晚上看不清大海,坐不坐海边吃饭也无所谓了。

夜晚的通塞湾,只余下长尾船和阵阵轻柔的海浪声。

抬头竟没想到是这样的星空,多久没见过这么多星星了?知道海岛上能看见的星星多,前一日在芭东也没见到,没想到PP的会这么美。
出门没带脚架,手持能拍成这样已经是不易了。
然后我就赶着想回酒店,加上脚架好好拍一拍。不过回去的路上云就飘过来了,回到酒店天空已经看不到什么星星了

这就是在PP的第一天。明天要出海浮潜喽!

DAY 4 皮皮岛浮潜日

今天是整个行程的重中之重,皮皮岛浮潜日
出海+Snorkeling

清晨的PP岛,宁静而安详。大清早出门,只有寥寥几个当地人和为数不多早起散步的游人。来PP岛观光的游人大多不住在岛上,而时间尚早,来PP的船还没有到。早上的时光自然是成了PP岛最安静的时候了。

而我这么早出门,也是有原因的…

前一天可能玩太high,脏东西弄眼睛里了,一直有异物感。一觉起来症状还没有减轻,考虑到今天要下海浮潜,眼睛不舒服还是挺要命的,童鞋们你们懂一直有沙子在眼睛里的感觉么!想想就好难受。然后我默默早起去医院了。

关于PP岛上的医疗

出来玩,特别是下海踩浪游泳难免会磕磕碰碰,弄出些皮外伤。口子不大都没事,去药店买点简单的药物自己处理一下就可以。看到绿色的“ขายยา”标识牌就是药店。一般的病症都能可在药店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买到相应的药品,价格不贵。

如果比较严重的外伤或是发烧等无法自己处理的病症就要立即去医院就医了。PP岛的医院分为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两种。私立医院拥有现代化舒适的就医环境和完善的医疗设施,费用也比较高,最基本的感冒、发烧等症状,诊疗、药费总共要1500泰铢以上,可以用英语沟通。而公立医院如果不是急诊,候诊时间会比较长,看病的费用约在400-600泰铢,药费另算,只能用简单英语沟通。

上面所说拥有现代化舒适的就医环境和完善的医疗设施,跟我一开始幻想皮皮岛上一定都是黑诊所完全不一样。给我看病的医生是我在泰国见过最帅的男人,操着一口软绵绵的泰式英语,听得我真是醉了… 医生说眼睛没啥大问题,滴滴眼药水就行,那我就彻底放心去玩耍了。而且最后医药费回国之后还报销了~完美

言归正传,还是说说我们的行程。

皮皮岛出海一般分为半日游和一日游。半日游下午1点出发,一日游是11点出发,都是傍晚日落时回来。我们的行程是提前在淘宝上定的,PP岛快艇一日游拼船,350RMB一个人。

提前半个小时,我们在约定好的地点与来接我们的小黑教练碰面核对了一下信息,就被带到快艇出发的集合点集合。

正在走去集合点的路上,PP的水真是清澈见底~
一帮准备去深潜的游客,正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练习。

这就是我们即将搭乘的快艇,说好只坐十来个人的,怎么变成这么大的了。可能因为是国庆的原因,大波游人涌来,几乎所有的小快艇都升级了。
就这样,拉了一船3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出海啦~

Monkey Beach猴子沙滩,我们的第一站。
没错,整个猴子沙滩我就只看到了这么一只猴子,所有人都围着他拍照。

虽然我对猴子挺失望的,但monkey beach的沙滩绝对是我踩过最绵软最绵软的沙滩了,细腻温润得就想躺在上面。在这边我们只停留了十分钟左右就登艇前往下一个点。

Viking Cave维京洞穴
其实就是个绝大的石灰岩洞穴,这些石洞以前是安达曼海盗的窝点,故被称为“海盗洞”,又因洞内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也被称为“燕窝洞”。

但是现在不允许入内了,只能在外面远远的看一下。
感觉住在洞里的海盗,住宿条件不怎么样,但伙食一定不错。看看洞周围的海里全是鱼啊!

到达我们第一要下水的点啦!应该是Loh Samah Bay罗莎玛湾

快艇开进湾里,看到这么多游艇,真是醉了,感情在海里也能下饺子。在这边我们只是下去游泳不浮潜,所以也不用穿脚蹼带呼吸管,我们带着蛙镜是为了看看水里有啥。不过确实什么也没看着。

在海里不比游泳池,下海一定要穿泳衣!下海一定要穿泳衣!下海一定要穿泳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觉得自己水性好,浪大起来的时候你就知道了,真的是会死人的!

大家感受一下,全是人。

快看我英勇的入水姿势!!!

再看我的自带小马达~哒哒哒哒地就到岩壁了。

探头下去一看,吃货眼里只能看到满满的一面牡蛎啊~

终于,我们到达Mahya Bay玛雅湾。

又都是人!

Snorkeling 浮潜

看了这么多海湾和洞穴,终于到了要浮潜的地方了。快艇开起来时不觉得晕船,一旦在海上停下来,左右一摇晃,才半分钟就开始觉得恶心了。 感觉在船上不能多待,立马穿好救生衣带好设备下水了。

脚蹼、蛙镜和呼吸管快艇上都会有,不过觉得不卫生的可以自己带。我们的就是提前在淘宝买的,带过来的,想着去海滩也可以用。

有没有太阳,海里的颜色也不太一样,一会偏蓝一会偏绿的,但都美极了。不说话,看图就好。

其实浮潜是件特别费体力的事,最后连爬上快艇的力气都要没有了。不过也差不多到了要补充能量的时候了。

Bamboo Island 竹子岛

正常来说竹子岛是要上岛费的,200B.

竹子岛是几乎所有一日游吃饭休息的地方。下船后朝着小树林的方向走进去,有卫生间和休息庇荫的地方。找快空地坐下,捧着小黑教练发的盒饭,尽管盒饭相当简陋,已经冰冰凉了,但人饿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好吃。

竹子岛的东部和北部拥有美丽的海滩,是晒日光浴的理想场所。

晒了大半天也不想再晒了,找个有树荫的地方,面朝大海的方向,静静坐一会。然而泰国通和我的心境倒真不是这么平静。因为…

周围全是人。

Gopro的画面比较暗,其实竹子岛的沙真的很白,白到反光。不戴墨镜没法睁眼。

在竹子岛大概停留一个小时,然后我们上快艇去蚊子岛浮潜。

这块区域小鱼特别特别多,多到怀疑会被他们吃掉。而且离礁石比较近,有些地方伸手就可摸到了。但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因为一个不小心,手脚就会被划开。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靠近海平面了,出海一日游的行程也已经接近了尾声。虽然已经精疲力竭了,但对浮潜还是意犹未竟。我和泰国通决定,下回再来的话去考个潜水执照,听上去就很有趣。

收队返程~

回酒店洗完澡出来觅食,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又去了那家又好吃又便宜的Papaya Restaurant 2。点了昨天还没来得及尝的好吃的。

#咖喱炒蟹# 便宜又好吃,两只大螃蟹,350B。还记得我们在芭东吃的第一顿,两只螃蟹1200B。

这是在PP的最后一夜,不知道是否后会有期。原本想再去海边走走看看星星,但真的能量槽已空。想到之后还要曼谷大暴走,我想早点回去洗洗睡才是正确的选择吧。

▼PP的喵星人都可有趣了…这姿势我真学不来

DAY 5 穿越天使之城——曼谷

离开皮皮岛,离开普吉
最后一站,天使之城,曼谷
BANGKOK,  we're coming!

清晨吃完早饭,我们便退了房。因为我们要坐早上九点的船从皮皮岛回到普吉,船票是提前买好的往返票。

开船前的一个小时,酒店有帮你运送行李去码头的服务。小哥特别好,还帮我们把行李箱从这么高的楼梯上扛下来。

今天的通塞湾笼罩在薄薄的雾气中,庆幸昨天出海是个好天气。不过感觉这么多天的好天气已经快到尽头,曼谷看来有雨。

回到芭东,已恍如隔世。美好的皮皮岛像一个美丽的梦一样,不知下回再去是何时。我们去取了之前寄存在酒店的另一个行李箱,提前叫好了接我们去机场的车还没来,看着还有点时间,去了之前一直路过却没进去过的Burger King!我要说Burger King的薯条是我吃过最棒的!在英国的时候也是!

普吉岛的机场,也真是醉了,全球人民都在给中国人庆祝国庆呢

达曼谷,天都已经黑了。从大清早皮皮出来,差不多一整天都在路上奔波,太不容易了。快来一起感受一下曼谷“堵”城吧!一进市区就开始堵堵堵,全是车!哈哈哈

酒店推荐:Mandarin Hotel Managed by Centre Point(中间点曼达林大酒店)交通便利,出门三分钟到MRT(地铁)SAN YAM站。除了到老城区,去哪都很方便。距离暹罗广场10分钟车程,地铁站附近就有购物广场,有建兴酒家哦~

到酒店放下东西,我们立马出门觅食!看我大步流星的样子就知道我有多饿啦!

但你不会想到,我们竟然跑去吃KFC!我不得不说,泰国KFC广告打的特别好。帅哥吃汉堡 ,女生看了特别有食欲。

辣酱(chilli sauce)和番茄酱(ketchup)都是自己打的,勺子叉子也是自取的~

泰国的吮指原味鸡还有脆皮款,我们就是冲这个去的!泰国吃这个是用刀叉的,比我们手抓款讲究多了。

泰国的行程安排

除去刚到的第一天和最后要离开的那天,我们在曼谷待的时间也不过只有两天而已。所以按计划,第一天逛景点,第二天扫货。当然不能忘了我们永恒的主题,吃!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在酒店休闲的吃了顿早餐准备出门。自由行就是这点好,一切节奏自己掌握,不用着急,一切慢慢来。

关于曼谷的轨道交通

曼谷轨道交通分为MRT和BTS。MRT就相当于地铁,BTS就是轻轨,两者换乘需出站另购票。
地铁通票:1日票120泰铢,3日票230泰铢,30日票900泰铢,但是一般游客我并不建议购买,因为BTS和MRT的单程票、通票均不通用,需分别购买。这样成本很高,不太划算。
具体购买方式请往下看~

MRT窗口可直接购票。

BTS的窗口大多数只接受换零服务,票还是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

自助售票机—你需要在左边的地图找到你要去往的站,上面对应着一个数字就是你需要付的车费金额。之后再到右边的机器上标注1的地方按下刚刚对应的金额,再标注2的地方投入硬币(大多数车站只支持硬币投放,个别车站有可以投纸币的机器)标注3就是出票的位置,标注4是找你零钱的地方。如果购买多张,那么需要反复操作哦!

先来聊聊我们上午的目的地,只有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大多数来泰国的人都知道泰国水上市场非常有名,却不知道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恰突恰周末市场

这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只是规模大的惊人,衣服,饰品,玩具,宠物,按摩店,小吃基本上什么都有,价格不能说便宜,但是耐心的话,确实可以掏出些适合送朋友的东西。10月4日正好是周日,大好机会不能错过去这么棒的市场啊,我们果断放弃了其他集市。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快跟我来看看都有哪些好玩好吃的吧!又到了不说话,只看图的时候。

忍不住插句话,泰国水果好吃又便宜。本以为路上会有很多卖莲雾的,然而并没有。

我在这花了30块钱左右买了条花裤衩,等会穿给大家看。还在这买了一些伴手礼,囤了一盏椰子灯,满载而归。chatuchak market应该是那种慢慢逛,一天都逛不完的地方,眼见天就要下雨了,我们赶紧拿着我们的战利品往回走。

果然,刚回酒店,这场意料之中的大雨降临了。真是为下午大皇宫的行程捏一把汗啊。

北京有故宫,曼谷有大皇宫,这个地方必会有乌央乌央的旅行团。下午去大皇宫是坐船去,想着来了曼谷没坐船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坐BTS到Saphan Taksin 2号口出去,跟着人群走,走到了轮渡入口,一个人单程40泰铢,大概要坐7站到。

附一张公交船的运行路线,放大可以看到从总站,往北上,依次标N1~N33,往南下,依次为S1~S4。船上有售票员,你只需要用手势表明自己在N几下,即可。

Tips:大皇宫在N9,郑王庙在N8。

我们上船之后雨越下越大,江上浪也大了起来。不过船员操着一口没人听的懂的英语,我们生怕坐过了站。我们原定大皇宫N9站提前了一站下,因为生怕他不停,也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不过也正是因此,看到这么美的郑王庙。

从N8下船往大皇宫走 ,基本上要兜一个超级大的圈子。这是他的后门。

由于我们提前下船,浪费了很多时间,而且也没有好好了解一下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我们到大皇宫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25分了。我们赶着最后,买票进场,时间紧的一塌糊涂。而且雨越下越大,都没法好好拍照,就随便看看吧。

开放时间: 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票价:500B,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

tips:去大皇宫要穿长裤,带袖子衣服,衣着要得体,所以要注意哟。女生穿短裙热裤的可以去租裹裙。

整个大皇宫如果没有人,晚上公主出来遛弯一定感觉很好,金碧辉煌,又有高僧加持,爽哉。可惜,白天已经被拍照水军,中国旅行团团团包围,根本什么都看不见,只有急躁的心情,所以一定要淡定。

▲看我上午买的花裤子,上面有大象哦~

DAY 6 曼谷逛吃报告

▼报告将从一碗比我脸还大的将军面说起!

三年前,泰国通第一次在曼谷吃完将军面,回国跟我描述这碗面到底有多大,料有多多,面有多好吃的时候,就已经在我这个吃货的心里种下了一个小种子。来之前,这颗小种子早已萌发出芽,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我便暗暗下定决心:这回不吃到将军面我就不回国了!哈哈哈哈哈

餐厅推荐▷Shangarila Kitchen 香格里拉小厨

地址: 188/1 Chong Nonsi BTS Station, Naradhiwas Rajanagarindra Road, Silom Subdistrict, Bang Rak District, Bangkok, Thailand
电话: +66-2-026366840

乘坐BTS 在Chong Nonsi站下车,出站后四处张望一下就能发现下面这个捧着将军面手动点赞的将军。是的,你离吃到将军面已经很近了。

我们来的比较早,店里客人还不多,只有大圆桌坐了十来个客人。这家店其实挺大的,装修竟然是中国风,但原谅我都没有看看他们还有什么菜,进来就直接点了一碗面加一个青椰。

上面的速度挺慢的,等得我心好急啊~都把自己玩坏了

上面啦~

这么厉害的面,当然不是简简单单端出来就算数了。她们还有一个简单的上面仪式,将面举到头部差不多的位置,相当大声的喊出了一些口号,具体是啥我听不懂,连哪国语言都没听出来... 用Gopro拍了个小视频,截图给你们看整个上面过程~

呵呵哒,面一上来就已经被玩坏了。

好,我们回归到面本身。看见了没?整整一只大龙虾!还有叉烧,鱼片,鱿鱼片,香菇,蔬菜作为配料。汤底是大骨熬制出来的,看似清爽实则浓郁啊,面条下还埋着两块大骨。面的口感是比较清淡的,鲜味全来自于这些我们看得见的食材。分量差不多够4-5人吃。最感动我的是,这么棒的面居然只要1000泰铢,相当于200块人民币不到!是不是很便宜!!!良心店家啊~

若口味重一点的小伙伴可以拿面就着特制的面酱吃。

吃饱喝足后,雨还没停,我们打算坐Tuktuk车回宾馆。疯狂的Tuktuk!每个师傅都是赛车手。同学们记得砍价,否则你就是sa。

回到酒店看看时间还比较早,我们打算出门逛逛,省得明天逛不过来。我们就挑了一家离酒店不远的Terminal 21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旧金山

地址:Address : 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Bangkok 10110
Tel : 02-108-0888 Fax: 02-108-0800
官方网站:http://www.terminal21.co.th/main/index

如何到达
乘坐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
乘坐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我们是先上到四楼的San Francisco开始一层层往下逛的。

I'm Groot!

其实这次来泰国发现,泰国餐饮业的广告都做的特别让人有食欲。

还在一楼的发现了一家巨大的小老板,几十种口味,看得我眼都花了。各种海苔各种包装,看到人家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买,我就买两袋过过嘴瘾就好了。

泰国的Dairy Queen是炒鸡炒鸡的便宜!看到必须怒吃一个!一个双层圆筒蛋卷才20B,大概4块钱。吃完回家睡觉。

曼谷的倒数第二天
延续我们之前逛吃逛吃的主旋律,睡到自然醒,出门扫货。

▼这是曼谷两个主要商业区:Siam商业区和Chit Lom商业区的简单地图。粉色框出来的都是可以逛的商场,真的超级多,说实话一天逛不完。

关于Siam商圈
两个商业区是连在一起的,虽然BTS有一个站的距离,但步行也就在5分钟左右。Siam商业区位于BTS Siam站,主要包括了5个商城,其中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和Siam Paragon是连在一起的。

Siam Discovery
主要是出售奢华的生活用品,是一个主题百货,没什么特别好逛的
Siam Center
1.消费主要针对于年轻人,百货里有很多年轻的潮牌,包括三宅一生、Moschino等。
2.三楼“Loft”有当地设计师设计的一些创意家居,类似于无印良品的店,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
Siam Paragon
1.奢侈品聚集的大型购物中心,但奢侈品的价格相对香港没有较大的价格优势,但相对国内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2.有亚洲最大的室内水族馆—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Siam Square
这个百货是在前三个百货的对面,里面有很多吃的,包括MK金、建兴酒家和BBQ等。
MBK
1.MBK跟大型的批发市场很像,只是环境相对干净整洁点
2.在MBK的顶层有条美食街,类似于把夜市搬进百货,来自世界各国的美食这里都有。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选了siam 的paragon和center逛。如果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去选择。

地下一楼,就是看过去蓝蓝的那块就是海洋馆的位置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也没去。

siam paragon的隔壁就是siam center。

这里就跟前面介绍的一样,一走进大门,果然风格大变,潮流不少。

这就是之前提到的LOFT,门口大波扭蛋在欢迎你哦~里面东西确实不错,但价格也不便宜。

午饭就是在四楼的Food Republic解决的

先买一张储值卡,然后拿卡去买东西就好啦~
tips:最好支付现金,卡里的钱用不完可以退,刷卡的话,余额是不可退的。

#西瓜冰沙#  终于不喝椰子味的了

#蚵仔煎#  照片是我拍的最满意的一张,但东西真是不好吃。起浆太厚,淡的跟没有放盐一样。

#冬阴功汤#  好久没喝啦~还是好好喝~

#海南鸡饭#  泰国有好几家吃海南鸡饭的名店,在这尝一下,意思意思。鸡肉还不错,实而不柴。

吃完饭已是下午两点了。我们立马赶去下一个场子。

▷King Power Duty Free 曼谷市区王权免税购物中心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营业时间:10:00 – 21:00

如何到达
乘坐BTS:Victory Monument站下车

在进场消费前,要先到登记柜台办理手续后,才能拿着免税折扣券坐电梯上到二楼开始血拼。商场二楼基本上都是一些奢侈品店和化妆品,一楼卖工艺品、纪念品、酒等等。完成购物后,店员会将物品打包并统一送往机场,买好的物品会在4小时后送往机场提货点。大家只需要在离开泰国当日,在过了边防(Passport Control)后向左走,路上会有中文的提货点引导牌,在提货点凭相关单据提货即可。

不过对于市内的这个免税店我是忍不住要吐槽了!弱爆了,绝对是旅行团骗中国游客消费的地方,满眼望去全是中国人。要不是受朋友之托来买化妆品,我应该不会来。消费环境很吵乱,品牌牌子很少,款式少且过时,价格上也没有多少优势。这种免税店机场逛逛就可以了,挺后悔专门跑过来,浪费了这两三个小时。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家建兴酒家!

建兴在曼谷有5家分店,除了Sam Yan和Siam的两家中午也营业,其他三家都是晚上才营业的。

店门口傲娇的写着:The original fried curry crab. 这里是最早开始做咖喱炒蟹的饭店!也就是说,这家的咖喱蟹味道应该不会差!当然门口还有一行小字写着:cash only!只接受现金。幸亏进去前被眼尖的我看到了,否则我们两个口袋里只揣着卡的人要没钱付账。脑海里出现泰国通把我抵押给建兴当洗碗工的画面。

#芒果糯米饭#  我看着后厨做的,人家芒果便宜就是任性,上下两片切下来,中间直接扔掉了,拿来让我啃啃多好呀。

#海鲜蔬菜锅#  相当鲜,又很清口,搭配下面重口味的咖喱炒蟹刚刚好。

#咖喱炒蟹#  大家基本都是因为这道菜慕名而来。吃的第一口,味道没话说,蟹肉大块又新鲜。比起在芭东吃的第一顿螃蟹,这性价比简直飞到天上去了。吃到后来就觉得这道菜油略多,不过超级下饭啊!

#什么炒大虾# 哈哈 不好意思,名字忘记了。虾壳被炸得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在建兴的这顿饭其实已经是我们泰国之行的尾声了。明早一大早的飞机回国,假期结束了。

从回来一直到现在,每每跟朋友讲起这段旅行,都仿佛刚卸下行李一样,充满了新鲜感。我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写完了这一系列泰国的游记及攻略。希望用我的图片和文字,给你讲述一段“泰”好玩的芭东+皮皮岛+曼谷的奇特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16271个文字,3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6 18: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285 发表于 2016-05-06 18:46:3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不错,照片也拍的很漂亮,赞一个,我在带飞软件抢的500多块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咨询一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那种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285:我觉得如果你时间足够的话,去之前把该准备的都准备了最好,这样去的时候特别省心。我是去之前淘宝买好了的。充电器接口是美式的,建议你买一个M square的全球通用的转换器,这样以后去哪都没问题啦~

2016-05-06 19:27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6 21:03

2016-05-06 21:34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5-06 21:34:48 的回复:

回复崂山水:

2016-05-07 00:05

不错,很用心的游记

2016-05-07 11:27

介个麦哥居然不是萨瓦迪卡

2016-05-07 11:30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41

怎么没来找我们租摩托车呢~!我们的全新雅马哈,拍照更上镜,各位看到的还没来到普吉的,淘宝搜C游泰国,赶紧来预定摩托吧,送酒店的窝!!~!~!

2016-05-07 17: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41:25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5-07 21:3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09 09:58

你拍的照片也超美啊,很特别。期待续集哦

2016-05-15 01:27

48顶

2016-05-24 12:11

我本来也想定布拉纱里度假的,但是booking 上说跟实际差很多,请问你住的是什么房型?

2016-06-02 14:09

请问浮潜是会看到蛇吗?

2016-06-02 15:51

引用 夏尔 发表于 2016-06-02 15:51:08 的回复:

回复夏尔:这应该不会吧,虽然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我们是没看见过,也没听说有人看见呀

2016-06-03 09:35

引用 olina0425 发表于 2016-06-02 14:09:50 的回复:

回复olina0425:booking上评价还可以的呀,我住的是高级双人好像。不过毕竟出来玩,你不会总是呆在酒店里。我觉得酒店性价比还不错,房间也很干净。

2016-06-03 09:39

求更新~~~准备九月份去泰国,求曼谷的游记。还有皮皮岛的住宿是不是在码头附近方便些

2016-06-05 09:26

还想问一下,皮皮岛到普吉岛下船后,怎样去机场飞曼谷哦

2016-06-05 09:31

引用 giselebao 发表于 2016-06-03 09:35:54 的回复:

回复giselebao:我看你的一张照片有的,还以为有!谢谢你

2016-06-06 13:16

引用 Gemini 发表于 2016-06-05 09:26:39 的回复:

回复Gemini:好嘞,晚上就更新曼谷的部分。皮皮岛住宿,我建议如果你想在海边多玩会的话住在码头附近或者沿岸的酒店都可以。因为我定的是在半山腰上,浮潜回来走回去实在是太累了,而且去海边玩也不方便,来回要走挺久的。关于皮皮岛和普吉的交通,我们全部都提前找了包车。普吉酒店和机场的接送机,普吉酒店和码头的往返。所以从皮皮回普吉,包车从码头直接回我们之前的酒店,顺便取了之前存在那边的箱子,然后再坐包车从普吉的酒店去机场,你只要把中间的时间预留出来就可以。

2016-06-06 14:41

引用 giselebao 发表于 2016-06-06 14:41:49 的回复:

回复giselebao:期待期待,楼主写的真好又详细

2016-06-06 14:46

引用 Gemini 发表于 2016-06-06 14:46:07 的回复:

期待期待,楼主写的真好又详细

回复Gemini:明天再来看吧~

2016-06-06 15:14

期待滴曼谷美食

2016-06-07 17:06

2016-06-24 09:49

哎妈呀  各式各样的帅哥啊。。这照片好赞一个

2016-06-24 10:11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6-24 10:11:26 的回复:

回复薇薇:而且大多都裸上身

2016-06-24 10:24

帽子很漂亮,请问哪里买的,求链接

2016-07-21 11:05

2016-07-23 10:52

2016-08-28 06:29

请问降落伞和浮潜的照片都是gopro拍的么?

2016-09-19 16:23

引用 绵兔 发表于 2016-09-19 16:23:10 的回复:

回复绵兔:嗯对哒~

2016-09-19 17:14

引用 giselebao 发表于 2016-09-19 17:14:02 的回复:

嗯对哒~

回复giselebao:那浮潜或者降落伞那里有没有给拍照的服务呀 或者有租的么 请问你知道么  我没带运动相机

2016-09-19 17:17

引用 绵兔 发表于 2016-09-19 17:17:45 的回复:

回复绵兔:降落伞那边是没有的,你只能叫朋友帮你在地面上拍。而且水上降落伞很快的,三分钟就下来了。去浮潜的话应该是有租水下相机的,我看一起去的有人租,不过具体型号和价格我就不清楚了。或者你可以来之前淘宝租一个,可能几天的价格比你来这边租一会差不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