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遇见,台湾。台北—嘉义阿里山—台南—垦丁—花莲—台北,逆时针环岛十日游

Cindy晴子 (武汉) LV.3
2016-05-06 16:59 1871/8
  • 出发时间/2016-04-13

一、准备工作

1、 住宿:全程民宿,可以在airbnb或者booking上面定,人多的话价格是比较划算的,如果两个人的话也可以考虑定宾馆。
2、 交通:
台铁订票网:http://twtraffic.tra.gov.tw/twrail/index.aspx
台湾高铁订票网:http://www.thsrc.com.tw/tc/ticket/tic_time_search.asp
台湾好行巴士网:http://www.taiwantrip.com.tw/
捷运、公交:机场或者711可以办悠游卡,在此提供台湾捷运地图一张。

台北捷运图

其他交通方式:游记中会提及
3、 证件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签证:在当地出入境办事处就可以办理,签证会在首次办理的时候免费签一次。办理时间约半个月左右。
入台证:我是直接在淘宝上找的一个专门办理此类证件的旅行社办理的,价格便宜而且办事速度快。在此提供店铺地址:
4、 通讯:我们是直接开通了国际漫游,然后在淘宝上租了当地的随身wifi,三个人一起用。电量很足而且信号也超级好,十天下来一共七十块人民币,真的相当划算!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向宝岛出发了!

2016.4.13—抵达台北

经过一天的飞机,在下午六点我抵达了台北桃园机场。机场不大,但是入境的人不少。排队时,一位从美国洛杉矶来的华裔大叔叔亲切地跟我聊天,说他这是第一次回到故乡,前几天在上海那边玩儿了几天,准备在台湾呆一周。最初,我保持着国内的警觉,但是他竟然毫无顾忌地把自己的姓名、护照都给我看,还跟我讲述自己在洛杉矶的生活,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一点。入关后,他很热情地跟我说,希望下次来中国的时候能够和我偶遇!这只是旅行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但是却为我揭开了这十天台湾之旅的序幕。与同学汇合之后,便开始了我们取wifi,换钱,办悠游卡等繁琐的事务,询问机场的人工作人员,她们都十分耐心的解答,态度友好。不得不说的是,取钱最好用信用卡,如果用现金尽量一次多换一点,在机场每换一次需要收100台币的手续费。当然我们也有一次运气特别好,在地铁站的邮局换钱的时候没有收手续费。最后,与房东联系后,我们坐上了国光1819巴士,通往台北市区。台湾的民宿果然名不虚传,从进房到退房从头至尾没有见过房东一面,真的十分高效,节省了不少人力物力。在台北的民宿房间配置十分齐全,包括所有衣食住行的东西,最夸张的是居然还有隐形眼镜药水,不得不为房东的细心点赞,屋里的风格十分小清新也干净方便。在台湾定民宿有个小小的技巧,那就是一定要找距离捷运站近的地方,交通的便利的地方,因为台北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通过捷运到达,交通十分便利也非常高效。我们定的房子是在捷运站双连站附近,算台北捷运比较中心的位置。进房收拾好行李之后,我们打算出去买点夜宵,顺便看看台北的街道和物价。后来发现台北的物价不贵,而且街道相当干净,身边不停有机车党飞驰而过,但并不会让人感到惊慌。这是在台北的第一夜,多么恬静美好的夜晚,初来台北,已经感受到台湾人普遍的热情好客,我想我会爱上这里。

台湾第一夜—民宿内景图

小清新风格的尤克里里

我家蓝胖子

2016.4.14: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故宫博物馆—士林夜市

刚到台北第一日,明媚的阳光在凌晨五点多就照进了我们的房间。我们起了个大早,随意吃了点零食作为早饭,就踏上了征程。第一站是淡水老街,我们乘坐捷运淡水线经过30、40分钟来到了淡水老街。我们沿着街边的河慢慢前行,时而停下看看飞驰而过的机车党,逛逛礼品店,品尝了台湾当地的芋圆,还第一次走进了台湾的菜市场体验当地民风,仿佛我们的眼睛是一面放大镜,不放过街边任何的一个小细节,一切都沉浸在初来的美好和新鲜感中。

等待红灯的机车党

特色壁画

吃过午饭,我们坐船前往渔人码头,不料刚到码头就下起了大雨,于是我们只能在雨中领略码头的风采了,这忽晴忽雨的台北让我们伞都不知道是收着好还是拿着好。

暴雨后的愚人码头

随后,我们留出了充裕的时间前往故宫博物馆,所谓到一个地方,就一定要去看看当地的博物馆才能加深对这个地方的了解。进入博物馆后,我发现博物馆里有很多外籍人士,例如日本韩国西班牙法国等,他们都在聚精会神地欣赏着博物馆里陈列的文物,让人不得不对他们认真好学的精神表示佩服。博物馆里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佛教文化、西方教会的文化展,我国百年历史展,还有从商周到清朝的瓷器展等。我们足足参观了两个半小时,才意犹未尽的离开。

夜幕降临,我们最期待的夜市之行正式开始,士林夜市不算特别大,美食街在地下一楼,所占空间也不大,我们点了许多夜市的小吃一起分享,但是总体来说,我对这个夜市的印象不是特别好,也许只是名气大,但与我想象中的有些许不一样,美食吃了很多,可是印象深刻的很少,还是留着到之后的台南夜市介绍吧。

2016.4.15:台北一日游,晚上抵达嘉义

在去台湾之前,望着这满满的行程计划我也为我的体力而深深担忧,但是到了台北以后,第一是震惊于自己突然恢复了年轻人的活力,感受到年轻真好;第二是台北的交通实在太便利了,我们所到目的地的时间都是可控的。在开始行程前我们先把行李拿到台北车站的寄存了,这样方便我们晚上的时候直接在车站取了行李前往嘉义,寄存行李分大小不同的包厢,各包厢的计价不同,我们选择的是中等大小的,大概是100台币起租,后面每超过一个小时90台币。第一站国父纪念馆,因为出入国父纪念馆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入,而是在外面留影,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在门口遇到一个八十岁的台湾老奶奶,默默地注视着纪念馆的大门,见到了我们亲切地与我们打招呼。听闻我们是从大陆来的,她很激动,说了许多她当年去大陆旅游的景象,让我忽然有热泪盈眶的感觉。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走不了多远就是台北101,果然台北101适合远眺,不适合近观,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上去一睹台北的市貌,但对我来说,也许一个城市的市貌很难记住,但是像台北101这种地标性建筑却容易多了。

国立台湾大学这一站是我坚持要去的地方,因为每走到一个地方,我都希望去看看当地著名的大学,感受当地的教育和校园文化。总是听偶像剧里的人说台大是与北大在大陆的地位相同,是所有台湾的学生都渴望进入的高等学府,所以我是不得不去了。刚进入台大,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建筑居然是食堂,好吧,那就索性进去吃个午饭。台大的食堂主要卖的是份饭,有各种菜系和餐厅可供选择。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在这里喝到了此行最好喝的最货真价实的茶番珍珠奶茶。我点的是熊猫抹奶茶,五分糖。喝起来真的一点都不甜腻,相当清爽,珍珠也是又圆又大,可谓把奶茶的精髓发挥到了极致,让素来不爱甜食的我都为之沉醉。酒足饭饱,我们开启了台大体验之旅,随意走进台大的一栋行政楼,都可以从每一个细节体会到它深厚的年代感、历史感和艺术感,走在这样的校园里,让自己也多了一分学生时期的独特体验。

台大行政楼

台大食堂—茶番奶茶

台大校园

台大校园一景

告别台大,回西门町的捷运刚好经过中正纪念堂,我们便顺路参观了一下。回到西门町已经是晚上五点,由于我们晚上搭乘高铁的时间限制,我们只是随便逛了逛,买了晚饭便踏上了去嘉义的高铁。如果可以的话,多想去逛逛西门町那家屈臣氏以及台北101商圈附近的各种百货商店!不过旅途总有舍有得,只有抛弃了女人的购物欲才能游览这么多景点,度过这么充实的一天,再见台北的夜晚。
    只一个半小时,我们便达到了嘉义。瞬间从台湾北部穿越到了中部。嘉义的高铁站在城郊,而我们住在城市里,不过好在高铁站服务特别到位,每二十分钟都有从高铁站到嘉义市区的免费接驳车,才让我们顺利到达了民宿。

2016.4.16—嘉义—阿里山一日游

由于游玩时间的限制,我们并没有选择住在山上,其实看到别人在阿里山住一晚,第二天坐祝日线去看个日出也是蛮浪漫的。关于阿里山的攻略特别少,所以我当时在找阿里山攻略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花了整整四个小时才把阿里山复杂的交通搞清楚。这里有一篇不错的,可以介绍给大家: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236.html
 总体说来,从嘉义阿里山有两种方案:
1、坐小火车到奋起湖,再转巴士。小火车票可提前购买,全程需要3个多小时,可以说是一直防止晕车而且可以沿途欣赏美景的选择。但就是转车不好转,并且耗费路程较长,如果考虑在阿里山玩两天的游客可以选择。
2、坐台湾好行巴士直达。不过好行巴士又有A线,B线,起点分别是高铁嘉义站和台铁嘉义站,可以根据自己住处的地理位置选择近的地点搭乘。搭乘班次较多,当场买票便可坐最近一班车走,不是旅游旺季车票是完全不需要预定的。班车的时间可以登录好行官网进行下载。
  最后,我们还是选择搭乘好行巴士,但这两个半小时的车程不仅没有心情欣赏美丽的山景,还眼冒金星,晕了一路车。终于到了阿里山,见到了台湾美丽的山景。由于自己是四川人,山景见得比海景多,所以大多数山景都吸引不了我。但是阿里山依旧有几处山景给了我惊喜。本来到了阿里山,工作人员推荐的行程是,沼平和神木线坐小火车,中间走路穿过阿里山神秘的树林,但我觉得神木线的小火车是完全不需要的,因为美景就在人少处,我们在从神木站回去的路上也发现了很多意外的惊喜。望着山上朵朵漂浮的白云,想起了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篇云彩。别了,阿里山以及具有象征意义的小火车。

在经过了来回五个小时的车程以及中途五个小时的景区参观后,回到民宿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因为到台湾真的一天比一天精彩,我已经开始不自觉地期待未来的旅程了。

2016.4.17:台南:安平古堡—赤坎楼—神农街—花园夜市

也许年轻就是好,在无比疲倦的阿里山之行后,早上六点我们又精神抖擞地起床,收拾行李,前往高铁站。在8:30,我们准时到达了台南。其实嘉义台南才十几分钟而已。我们坐高铁站的接驳车到达了民宿附近,房东Ruby人非常热情,亲自开车来接我们办入住。台南也许并没有大好的山河和绝妙的海景,但是这座城市已经深深地融入历史文化之中。安平古堡,远看一座非常普通的城堡,但近看每一个角落都写满了不同的故事,那巨大的炮台和红砖堆砌的古堡相得益彰。我虽然不能读懂其中的历史,但能读懂其中的沧桑。话别古堡,我们顺便欣赏了一下当地的传统文化表演。

在准备前往下一个地点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家冰淇淋店很有特色,就忍不住停下来。不得不说,台湾的甜品真的做的相当出色,这家店最有特色的产品就是它的乌云冰淇淋,其实那团乌云是棉花糖,有点偏薄荷的口味,下面是冰淇淋。最好的吃法是将乌云和冰淇淋搭配着吃,口感超赞。地点就在安平老街上。

去热解暑后,我们准备去台湾的神农街瞧瞧,在去之前听闻神农街是一个超级小清新的街道,去了之后才发现,所谓的小清新都是照片说的,我觉得神农街是台南街道文化的一个真实反映。仔细观看,各家门口的摆设、所张贴的对联、街道里品着茶聊着天的老爷爷、藏着雕花的门以及小有情调的咖啡厅,回味过来,发现这样原始而朴素的小街还真是越来越少了。从半个小清新半个文化苦旅中抽离,我们继续前往赤坎楼,据说赤坎楼在荷兰统治时期曾是全岛的统治中心,也有传言说当时郑成功攻下赤坎楼只用了几天,所以赤坎楼也成了来台南不得不去的一个景点。

不过啊,来了台南既要细细咀嚼文化,也要好好品味美食。台南的花园夜市真是名不虚传啊。不仅满足了我对夜市所有的幻想,夜市小吃也是一级的赞啊!不过,台湾的小吃以油炸和甜食为主,让我吃了几天后就开始上火长溃疡,也是挺崩溃的。我们在台南吃的小吃有:(1)台湾蚵仔煎、虾仁煎。这两样可谓台湾夜市的压轴类食物,味道自然是独特又不失口感了;(2)炒花枝,其实就是白菜炒鱿鱼啦,口味偏淡。(3)台湾的饮品,这是必须要点的。珍珠奶茶、冬瓜汁、红茶。我觉得此次旅行最好喝的应该是茶番的熊猫奶茶、花园夜市的冬瓜仙草冻、以及台湾红茶。这三样的味道绝对是超越大陆饮品很多的。当然沿途喝到的各类鲜榨果汁也是货真价实。(4)牛肉汤:味道还行,但觉得特别之处少了一些。(5)水晶肉饺(我已经记不清这个名字了):味道和卖相都是一流的;(6)炸鱿鱼,炸薯片,炸年糕,烤玉米。(7)鸡排、牛排、猪排,有炸的也有铁板煎的,我们吃的是煎的,味道还行,但是价格太美丽了。(8)还有一些卤菜、铁蛋、烧烤等,由于不太有特色我们就没有品尝。总之花园夜市的人特别多,而且规模特别大,完全值得一去啊!不过,话说回来,台湾处处是夜市,所以每到一个城市绝对可以享受到当地的夜市。

最后解读一下台南的交通,台南城不大,所以步行也可以去很多地方。台南主要有两辆公交连接台南所有的主要景点,一个是88路,经过景点多、且路线较长;一个是99路,经过景点较少。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要去的景点和时间安排选择车辆。

2016.4.18—垦丁西线:猫鼻头—白沙湾—垦丁夜市

在一日的台南文化之旅后,我们迅速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垦丁。去垦丁的路线较复杂,首先要坐高铁到高铁左营(高雄)站,然后再搭乘由高雄垦丁垦丁快线。即便我们仍然是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但是达到垦丁已经是中午艳阳高照之时。垦丁的太阳的毒辣程度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加上我们又是骑机车环游,所以皮肤瞬间晒成小麦色。放下行李、吃过午饭,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机车之旅。顺便在这里说明一下:垦丁有几种玩法:骑机车游垦丁:700-800台币/天;包车游大概是2700台币/天;拼车游会便宜一些,但是行程相对固定。还有就是搭乘公共交通,但是一般耗时较久,不建议。
  最初拿到机车的时候,我们三个女生都没有骑过,更没有在大马路上骑过。不过上手的时间还挺快的,最后由于同行者中有一个不会骑,所以我们一共租了两辆机车,由我来负责载另外一个女孩。虽然第一次当白马王子以及车夫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最开始我们仍保持20km/h的速度行驶着,大概行驶了1个小时(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才到达第一个景点—猫鼻头。公园不大,看海景却是一流,吹着海风,与海边的石群合影也是一种享受。公园里的鲜榨果汁也是超赞。

小憩之后,我们赶着时间去白沙湾看日落,此时,我已经很好地驾驭我的小电驴了,所以我们一路飙车,在日落之前赶到白沙湾。无奈当天那厚厚的云层挡住了太阳,让我们没有看到它和海岸线的吻别,不过云朵中穿透出来的霞光已经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在沙滩上画爱心或者写下自己的名字,可是总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海浪冲毁了。也许,对垦丁来说,我们什么也不能留下;可是对自我们自身,垦丁却深深地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看过日落,夜色已经悄悄降临,海风也开始呼啸,我们三个女汉子仍旧骑着机车奔波在回去的路上,虽然我觉得海风的剧烈程度随时可以把我们的机车掀翻。放了机车,吃货们开始寻觅食物了,垦丁夜市就在垦丁大街上,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我们几个人分别去寻觅吃的,然后带回宾馆吃。不过,垦丁的白天虽然可以中暑,但是风却挺大的,等到了晚上,夜幕降临,还有些凉凉的。

晚上,我们又前往垦丁大街的夜市,寻觅了许多吃的作为我们的晚饭加夜宵,味道也是相当不错~

2016.4.19垦丁东线:船帆石—鹅銮鼻—最南点—龙磐草原

今天开启垦丁东线的机车之旅,纵使在走之前涂了再多的防晒霜,戴着遮阳帽以及口罩,还是免不了被晒伤的命运,因为风太大,大到你完全忽视了火热的太阳。所以去垦丁,建议一点要准备的东西:遮阳帽、防晒霜、防晒服(如果没有防晒服一定要穿长袖,不能把自己的肌肤直接暴露给太阳)、口罩、墨镜。首先我们达到的第一地点是船帆石,船帆石其实就是海边的一块形状特殊的岩石。我们把机车停在路边,与他合影了一张便离开了。

第二站是鹅銮鼻灯塔,早在去太阳之前,各大攻略上已经盛传它的名字,而且已经被作为去垦丁不得不去的景点。不过,我觉得最好看的不是白白的灯塔,而是公园里的观景台,可以直接眺望海景,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随后我们达到了台湾最南点,和那里的纪念碑合影。不过,这只是个开始,最震撼的海景还在后面。

所谓旅行途中,不一定所有的景点才是最美的,我最执著于在旅行途中去发现景点,比如垦丁东海岸的一条最美的公路,我们在骑行的时候发现,因为地势,它看起来就像是直入云霄,陪着微微的海风和朵朵白云,是一种不同的意境。在靠近龙磐草原,我们偶然经过一个路口时,发现有部分机车停留,于是出于好奇心便下车前往,结果眼前的海景令我们震惊无比,第一次看到大海和草原那么自然地交融;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剧烈的海风,吹得人都站不稳。但是我们还是勇敢地拿起相机手机,对着大海拍照,想把这一切都定格在相机里,但是再好的相机,也拍不出美景的真实面貌。这里的美景,只能用眼睛去征服,任何拍摄工具都是无力的。感谢垦丁带给我的小麦色皮肤,也感谢垦丁带来的好天气。我在垦丁,天气晴!

2016年4月20日—垦丁到花莲:台湾东海岸线

今天准备告别烈日炎炎的垦丁,前往忽晴忽雨的花莲。在来台湾之前,我们在网上拼车,乘坐大巴沿着海岸线一直从垦丁玩到花莲,大概是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七点达到花莲。途中经过了最美的火车站—多良火车站,还有北回归线,欣赏了台湾东海岸线,留下了最美的照片。据说花莲有很美的海景,我们正靠近着、期待着。

2016.4.21.—花莲一日游: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包了个小车,开始了我们的花莲一日游。司机非常nice,每个景区都亲自陪我们去,还帮我们照相,给我们讲解每个景点的故事。首先,我们去到的是附近的高地,眺望七星潭,所有美景净收眼底;之后我们再走近七星潭,与海水进行亲密的互动。好在今天忽晴忽雨的花莲天气比较给力,让我们有幸拍到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之后,我们前往太鲁阁公园的峡谷,参观峡谷地貌,岩石的错落有致,搭配着潺潺流动的清泉,也是别有风趣。在峡谷中穿梭了三公里,我们三个都感觉到肚子有点饿,于是一大碗台湾牛肉面下肚。发现台湾牛肉面有个小特点,平时吃到的牛肉面都是面多肉少,但是台湾的牛肉面真心良心,几大块的牛肉超级给力。所以台湾的牛肉面吃的是肉,而不是面。

吃过午饭后,我们去到清水断崖,被誉为台湾十景的清水断崖果然不同凡响,一面断崖俨然屹立在海水中,断崖下面的海水呈乳白色与蓝色交织,在阳光的折射下愈发美丽。如果不是天气给力,这样的美景是很难见到的。

见识了清水断崖的奇观后,我们继续游玩太鲁阁景区,尝试通过了高空吊桥,同时也登上了高山,山上的景色宛若仙境。台湾最后一站,我们敲响了福钟,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就在今天的行程即将结束时,可爱的司机请我们吃了当地的爆浆油饼,所谓的爆浆其实是油饼里夹的一个生蛋黄,随时可能因为咬到而爆出汁来,但我觉得这是我一路上吃到的最好吃的油饼,也不愧为当地人民都推荐的美食,油饼店的名称没有记住,实在非常遗憾。跟司机告别之后,我们准备逛逛街,卖卖小吃,顺路还吃到了当地的芒果绵绵冰,真心赞。或许是要离开台湾了,我们沿着街道慢慢地走回了民宿,看着夕阳再次笼罩这座城市,我心里感叹到:花莲真的好小,靠走路完全没问题。

2016.4.22:花莲—台北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到火车站已是中午。我们搭乘下午2点左右的台铁,在5点左右达到了台北。顺利找到民宿后,我们来到师大夜市搜寻吃的,顺便逛了一下附近的屈臣氏,买了一些化妆品。值得一提的是,来台湾必买的sofina妆前乳真的超级难买,逛了三家屈臣氏才买到,勉强相信他是拯救大油皮的神奇,在屈臣氏逛的时候也顺便买了一些日妆,像kiss me,资生堂、canmake等日本品牌,森田、Dr Wu等台湾本地的面膜品牌在屈臣氏都应有尽有,而且不用担心产品质量问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所有彩妆我都是拿的最后一个,好多都断货了。在台湾,日妆和本地的化妆品是挺有优势的,其他的品牌(与其他地区的免税店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但是如果跟国内专柜比起来,免税店肯定是划算的。不过,机场免税店卖的都是大牌,都是利润高的化妆品,如果想买sofina这种不算大的品牌还是要在当地的屈臣氏买。其实特别后悔没有时间去逛一逛市区的百货商店以及免税店,因为有些品牌在台湾可以买到,而大陆专柜是没有卖的。(购物前最好做好攻略,目标明确比较好)

2016.4.23—再见,台湾

今天是在台北的最后一天,和同学分别于松山机场。我坐上了去桃园机场的大巴,一个小时后我到达了桃园机场二号航站楼,吃了一碗面,最后享受了一下台湾的珍珠奶茶,我觉得来一次台湾,最难忘的其实是台湾的甜点和饮品。由于主要是以玩为主,我们在台北并没有花很长时间购物,所以桃园机场免税店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问了几个品牌的价格,一款是之前一直想买的植村秀泡沫隔离,当时在上海的日上免税店也问过,是266RMB,但是在台湾桃园机场只需要大概这段下来230多RMB,的确是比上海便宜一些。还有CPB的黑管隔离,折算下来大概是378RMB,但据说和日本那边代购价差不太多,迪奥的变色口红203RMB,相比其他地区的代购来说没有价格优势。资生堂的化妆棉这些比较便宜的商品在机场就买不到了,不然我还准备再给自己买一包。我比较想买的laura mecier散粉在机场也没有卖的,据说只有在市里的百货商店才能买到。兰蔻和雅诗兰黛的价格优势并不是特别明显,记得在新加坡机场我妈买的兰蔻小黑瓶是最便宜的。总体来说桃园机场的免税店规模不算特别大,商品种类也不算特别多,不过重点是理性购物,有需要的再买。但是我觉得,台湾本地药妆店的许多产品还是值得购买的,听同学推荐,带了三大盒极美肌的面膜(每盒十六片还送三个眼贴),大概是385台币/16片,折算人民币大概是5元/片,比起网上代购的8元/片真是便宜了不少,重点是品质和口碑真的是一流的好。同时还买了三大盒森田的玻尿酸面膜,据说代购价75RMB/10片,但是在台湾价格是480台币/20片。不去台湾带点面膜回来,感觉真是亏了。提着十几斤的面膜和化妆品,带着小麦色的皮肤,一路飞奔回来,感谢台湾,感谢十天的相遇!告别这一次的同时,又开始期待下一次!

后记.杂念

在游记的书写过程中,夹杂这许多住宿、交通甚至购物的攻略,这或许让整篇游记充斥着一种浮躁的氛围。但是,在我内心深处,我去台湾所收获的绝不仅仅是美食、美景以及十几斤的面膜,而是当地的风土人情、文明秩序、礼貌热情给我的震撼。总结一下台湾让我震撼的事情吧:1、街道上的垃圾桶很少,但是却一点垃圾也没有,非常的整洁,人们都会自觉把垃圾带回家。2、台湾人非常热情好客,他不仅会在借过的时候说谢谢,还会在你寻求帮助的时候主动来问你需要什么帮助,我们遇到了很多热心的路人,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是无法完成此次旅行的。在台湾的旅店老板,计程车司机都会热心地询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准备怎么玩,还会给我们提出很多意见,聊聊家常,想要与我们成为朋友。他们的热情使我们震撼,也使我们感动。3、台湾的地铁站和火车站真的是秩序井然,所有人都自觉排队,在上下电梯的时候,所有人都自觉只站一边,把另一边留给有紧急事务的人。这让我明白,原来秩序真的是大多数人的秩序,一种环境的感染,原来在台湾,秩序的真是存在于每一个角落。总之,台湾这个热情的地方教会我:戒掉浮躁,出于本性地生活。

By:Cindy晴子 2016 毕业季

本篇游记共含9148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2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7 17:25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5-07 03:02:24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谢谢!

2016-05-08 13:22

引用 夜行神鱼 发表于 2016-05-07 17:25:47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夜行神鱼:是的,我也很喜欢旅行

2016-05-08 13:22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10:21:25 的回复: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

2016-05-08 13:2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09:58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5-09 09:58:30 的回复:

回复makiyo: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