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宁到北海,这是一个自带味道的城市。

金 (南宁) LV.8
2016-05-06 17:06 1044/11
  • 出发时间/2016-05-02

关于行程

因为是有公事要去趟北海政协,所以就顺便约了两个朋友一起去耍两天。
时间有限也没来的及去涠洲岛,所以只是在北海转悠了两天。
第一天一大早坐动车去北海,然后第二天晚上再从北海南宁
所以基本行程是:
第一天:到北海——去北海老街——回北部湾广场吃饭——去银滩——银滩回来路上去侨港——吃吃生蚝喝喝糖水在海滩散散步——回酒店
第二天:吃完肠粉去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渔村——普渡寺——回市中心吃饭——办公事——完事吃饭——逛逛街——坐7.55的动车滚回南宁

关于费用

虽然是去办公事,但是钱还是自己花,所以还算是比较节省的,不过北海消费不高,随意吃吃喝喝也不贵。
南宁北海,来回动车也就120元,住宿的话提前在艺龙上面定了房间,环境不错,在北海市财政局对面雅思特酒店,价格是99元。
吃饭的话更是不贵了,侨港生蚝小的20元一打,12个,大的45一打。 炒螺也是不贵,平均22一盘这样子。糖水3块到8块不等。卷粉1.2到3块一条价格不等。
总之就是很便宜很便宜了,在侨港风情街三个人吃一顿吃的很好很舒服很饱也才不到两百块。
因为没有去涠洲岛,所以费用真的很低,两天连住宿加吃饭加车票都不到500块。

关于去处

因为之前去过北海,所以也没有想往人多的地方蹦,但是去了沿海城市,海边总是要去耍耍的。
所以先来说说海滩。这次去了三个海滩,银滩,侨港,冠头岭。
银滩大名鼎鼎很多人都知道,就不用介绍,我个人是不太喜欢银滩的,人太多了,其实我比较推荐防城港东兴的金滩。
(说个题外话,北海是个传销很多的地方,从北部湾到银滩简直无处不在,游客不用怕,现在的传销不会生拉硬拽限制你的自由不给走。但出门在外还是多留点心,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也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合作赚钱之类的屁话。)
 银滩可以从北部湾广场坐公交车去,有很多公交可以到,费用2元,也可以打的去,打的的话从市中心过去也就20元左右。

侨港,侨港海滩原本是杂草丛生的荒滩,后来因为很多越南归侨汇集于此,才有了今天的侨港风情街和侨港海滩,这也是为什么风情街有很多越南华侨和越南糖水越南卷粉了。
相对银滩,侨港要舒服很多,也没有那么商业话,在这玩的本地人居多,晚上去吃个生蚝喝个糖水再去海边散散步,简直爽歪歪。
在很多去银滩的车中间有一站是侨港水厂,可以在那里下,然后步行过去几分钟就到风情街。 也有5路车直达侨港海滩。
风情街有很多吃的,除了蚂蜂窝上推荐的几家比较有名的,其实其余的也不差,必吃的一定是生蚝炒螺卷粉糖水了。

冠头岭,冠头岭在北海的西边,山上是冠头岭森林公园,山下是一个小渔村,很多礁石,也有超级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6路公交是直达的,打的过去也是20元左右。
有很多卖刚刚打捞上来小鱼小螃蟹的阿婆,十块钱一大袋子。

三个海滩我个人最喜欢侨港,吃东西方便,环境也不差,人也不是很多,也不会有宰客现象,人也都特别友善。

还有老街
老街是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特别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然而一条街过去全部都是卖东西的无一例外,当然国内很多古镇啊老街啊都是这样的,但是还是很讨厌这样。
不过实话说老街的骑楼式建筑真的是很有特点,还有老街路边会有一些铜人雕塑,也是很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可以去感受一下。
下面的那种照片是在老街的一个巷子口拍的,图片拍的不够好,看不出来巷子有多深,我的小伙伴站在那里都惊呆了,她说她第一次看见这么深的巷子。

关于美食

吃的话,首先推荐生蚝,侨港的生蚝既便宜又好吃还新鲜。
炒螺也是必不可少的美味,还有卷粉,椰子汁,还有糖水,清补凉要好吃哭了。
银滩那边吃的没有侨港这边实在,也没有侨港这边美味,还是建议去侨港吃。
这个包子是梁记叉烧包,3.5一个超级大超级多肉味道还不错。

很久没有写游记了,突然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写怎么措辞,写的不好各位勿见怪啊,有说的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留言问我,也可以加我微信 604241580,好多地方都没写明白去,各位看官辛苦了。

这么热的天气,来块西瓜败败火。

本篇游记共含1659个文字,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6 17:36

2016-05-06 21:23

2016-05-06 21:33

引用 金 的文字:

吃的话,首先推荐生蚝,侨港的生蚝既便宜又好吃还新鲜。

这个提示我给100分!~~

2016-05-07 11:21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07 11:21:58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 都是吃货

2016-05-07 11:22

引用 金 的图片:

2016-05-08 23:01

2016-05-08 23:02

你下回试着在夕阳下,逆光拍一张剪影,效果一定不错!你试试。

2016-05-08 23:04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08 23:04:05 的回复:

回复天羽手杖:谢谢你的建议 ,下次会试试看

2016-05-08 23:3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