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亚丁自驾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4-22

稻城亚丁这四个字一开始仅仅只是听说,没有任何想法和理解,后来群里的小花同学说是她很想去的地方,再后来看了张嘉佳笔下描写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桥段,又看见了稻城亚丁,然后这四个字就默默的在心里生根发芽了……
直到今年3月份南人老大在群里召集小伙伴,我的亚丁之旅终于可以拔草了
然而,我并不是那么细腻的人,所以各位凑合着看吧

关于行程及路况

22晚南宁出发-23下午到达洱海住双廊-24晚独克宗古城-25经德钦(土路)德容(盘山路)到达乡城县香巴拉镇-26下午至28早上游玩亚丁-28中午稻城温泉、晚住雅江-29经过新都桥泸定桥、(泸定至石棉路段在4.30早上遭遇山体滑坡有限行)晚上住石棉-30早上经西昌攀枝花昆明南宁-5.1下午四点半回到南宁.行程至此完美结束。

人物:南人(老司机)、海波(鲜肉司机)、紫韵(财务)、老李(专业老司机)、玲珑(开心果)和楼楼(不好形容)

关于行前准备

出发前查找了大量攻略,其他帖子也有很详细的介绍,这里简单说一下:
1.关于保暖:由于我们是由低海拔一路玩过去慢慢爬升,所以我们多带了春天的衣服。亚丁从住的地方去牛奶海、五色海最好轻装,登山杖,热水,冲锋衣裤(必须防风防雨,戴帽子),太阳镜,围巾(防晒防风),防水防滑徒步鞋,路餐一份,15升背包,音乐就go了。

2.关于药品:我有提前十天喝了高原红景天口服液,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其他五位小伙伴没有喝也一样生龙活虎,除了爬牛奶海稍微有点头痛缺氧外其他什么问题也没有,在香巴拉的时候我们还买了氧气瓶,后来也没用上。(有可能我们已经适应了高海拔)  BTW,买盒布洛芬比较合适,治疗各种头痛不舒服。还有肠胃药感冒药也记得带上。

3关于亚丁食宿:亚丁村分为一号站、二号站、三号站,里面吃的住的并没有想象中难过,很多房子正在建设中,吃的话除了买去爬山的路餐(面包、士力架、水之类的)其他都不用多带。可以在住的酒店吃早餐,一般20元/人,还可以叫酒店帮炒几个小菜这类的。因为都是要从外面采购运进来的,物价也没有很离谱。

洱海双廊

4.23早上七点左右出发,下午四点到达洱海,环洱海游的时候看见了传说中的耶稣光,超级震撼有没有!整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波光粼粼的洱海在耶稣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静谧而壮观,词穷 …...

晚上在双廊镇上休息,司机大佬住豪宅,穷比楼顶“海景房”看海 ,半夜“十二级强风”虐过,早上的帐篷还残留着昨晚狂风扫雨的痕迹.....

早上在逗比海波的带领下干了这碗超级豪华的米线(其实我觉得是米粉).....

出发香格里拉

4.24下午计划是去白水台扎帐,看看传说中的先人遗田,没想到进白水台的路已经划到虎跳峡景区去了,从这里进去的除了本地车牌外一律挨买虎跳峡门票即使你仅仅是路过......司机大佬不服一脚油门就踩到了独克宗古城。晚上和酒店老板在讨论第二天去亚丁的路况,最后结合另外一位资深驴友的建议我们决定走独克宗-德钦-德容-乡城-亚丁这条线,25晚上八点半左右到达乡城县香巴拉镇。

214国道上看见的徒步者,每每看见都不由得心生一股崇拜之情,执着的人都有隐形的翅膀....

德钦-德容路段

过了金沙湾大桥后就开始进入魔性的搓衣板路了,一路上摇摆让我们一起摇摆一起摇摆(大概有60公里长),求司机大佬的心里阴影面积......

除了烂路就是盘山路,各种饶各种饶,真真是望山跑死马的节奏......................

畅玩亚丁

4.26上午逛了香巴拉镇的噶丹桑披罗布岭寺,然后出发亚丁,中间路过一滩积雪,从来没玩过雪的南方人已经激动得不能自已,停车公路边各种拍拍拍,简直玩得飞起......
大概下午三点就到了亚丁景区游客中心,停车买票坐车进村住店放行李各种顺利简直一气呵成,已经先去爬山的小伙伴说山上下雪了,马上冲咋咋就出发去了冲古寺,看到了飘零的几朵雪花。晚上在酒店厨房自己开锅(经过老板娘的同意)煮了两锅面条几碟小菜,吃得真爽啊,其实老板娘这里也是可以订餐的,只是我们不太清楚亚丁村的现状还自己带了炉头和菜进来,第二天玩累了我们就是在老板娘这里吃饭的,150元的三菜一汤简直好吃到要哭,吃饱喝足后热情的老板娘招呼我们到一楼唱歌跳舞,漂亮的藏族姑娘跳着轻快的藏舞........

扎灌崩去洛绒牛场大概有七公里,两种途径到达:一个是乘坐电瓶车(50元单程,80元往返);一个是走观光栈道。考虑到我们今天的行程还要爬卓玛拉错(珍珠海)于是决定乘坐电瓶车往返,我们的海波强驴体力好挑战一下观光栈道。后来在五色海集合了,我要给他一个大写的赞,太厉害了,大神果然是大神.....
在海拔显示为4200米的洛绒牛场偶遇一对背着儿子去转山的藏族夫妇。亚丁转山有两种选择,小转山和大转山,小转山指围绕仙乃日转一圈,根据体力状况不同大致需要1天或2天时间,大转山指绕三座神山转一大圈,需要3天到4天时间藏民一般都会选择大转山,他们往往举家或者全村一起经过长途跋涉来到这里,晚上在草坪上席地而睡。

这天的天气很好,酒店老板说是他这50多天来看见的最好的天气了,一路走走停停,爬得也是千辛万苦,有时候实在是走不动了喘不过来了就瘫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吸气,哪怕只是一分钟你也觉得已经重获新生......

路上也遇到很多同行的小伙伴,有徒步的有骑马的,不管什么方式,在看见牛奶海的一瞬间你都会觉得值得了。

安静神秘的牛奶海,透着冷冷寒风,越来越近
此时是中午十二点整,5.7公里的路程我们爬了2小时又10分钟
南人说可以对着牛奶海许愿的,然而我和紫韵却只顾着玩......

热情的外国友人

就在牛奶海边上的五色海,看着那么近其实真的有点远

看见五色海的时候都差不多一点半了,天空中飘着几多乌云,没有阳光的折射,没有看到五色海的前世今生....

在五色海的山脊上回望牛奶海.....

来个4人小分队的合照,另外两个小伙伴没有登上牛奶海就下撤了

四点半已经坐电瓶车下到停车休息点了,在考虑了景区末班车的发车时间后我的小伙伴们就开始冲刺珍珠海了,没想到路途远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遥远,五点10分的时候他们已经玩下来了,对于我的半途而废有点扶额哈哈......

没有爬到珍珠海的我,对于他的美景只能从小伙伴的照片里默默欣赏了,留点遗憾吧,某个秋天我会再回来的

回到酒店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再没有力气去找吃的,抱歉的叫酒店帮炒了几个小菜后就开始狼吞虎咽了,(顺便说一下如果你想在住的地方吃晚饭,请提前跟他们说,不然不一定有吃的哈哈)   吃饭的感觉真是很好啊....

酒店很干净卫生,就是没有热水不能洗澡(一般也不建议洗澡,容易感冒,在高原上感冒可不是开玩笑的),窗外就是雪山,傍晚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日照金山”真的很漂亮

稻城温泉

4.29早上9:20左右才有第一趟亚丁村开往亚丁游客中心(出村)的景区车,我们的下一站是稻城茹布查卡温泉,温泉真是赞赞的,按人头收费,每人20元包了三个小包间,池水是人走了后就重新冲干净换水的,门外还有吹风筒,简直棒棒哒。

海子山大雪纷飞

泡完温泉我们就出发去雅江了,很惊喜的在海子山遇到了下雪!!!!!不是堆在地上一滩滩的雪,是满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哈哈哈哈哈哈........................

还在雪地里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家伙:我是一头来自北方的狼却在这里冻成了狗

逗比海波说这车灯怎么那么暗了,路都照不见了哈哈哈,车灯内心:怪我咯........幸亏老李英明,果断停车刮冰

路过的新都桥

雅江休息了一宿后第二天继续赶路跑新都桥泸定桥,号称摄影天堂的新都桥在这个时候还没有什么让人特别留恋的地方,路上看到山包上还有白皑皑的雪覆盖着,看着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折多山

中午十二点的时候翻上折多山,路上很多车也很多大货车

目测路面已经撒过盐了

泸定-石棉

4.29晚在泸定至石棉路段中的大渡河田湾河那里塞车塞了一个多小时,并且我们通车后对方车道继续塞了10几公里。4.30号得知这条线后来塌方了........

国道318线 5月9日前禁止通行,此次管制时间为4月29日至7月9日。其中,4月29日至5月9日期间,管制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5月10日至7月9日,管制路段实行半封闭施工,车辆实施单边单向尾车制通行(摘自4.30的《华西都市报》)具体请自行复制链接或百度。 http://news.huaxi100.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66&id=769872&mobile=ye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归程

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这个手捧太阳的大手 。
在你回家前,捧一把余晖与你,愿你前途光明....

谢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
我们下次再见

沙发

2016-05-06 20:2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6 20:25

特意为你注册了账号,快说你爱我。秋天再带我去我爱的稻城亚丁~~~

2016-05-06 20:43

引用 麋鹿会迷路 发表于 2016-05-06 20:43:32 的回复:

回复麋鹿会迷路:๑乛◡乛๑ 磨人的小妖精

2016-05-06 21:09

给32个赞👍

2016-05-06 21:17

很喜欢这句:执着的人都有一付隐形的翅膀。但我最想说的是,结尾写得太好了!超级好!如同美味佳肴满足嘴欲后又在肚子里转了几转,给人荡气回肠的感觉……完美的行程完美的天气完美的风景完美的伙伴完美的游记,最后得分:A++++

2016-05-06 21:26

引用 远山在呼唤 发表于 2016-05-06 21:26:36 的回复:

回复远山在呼唤:😁范玮琪 最初的梦想

2016-05-06 21:29

偷偷瞄了一眼,从此不能移开了

2016-05-06 22:20

2016-05-06 23:05

2016-05-06 23:41

应该多放“毒”,期间的风景大美;更珍贵的是南哥的幽默一路上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短短9天时间意犹未尽;期间还有很多爆笑故事、事故,收获美景的同时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你见或者不见,山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不来不去,不增不减,不舍不弃;你念或者不念... ...旅行就在心里。

2016-05-07 00:30

引用 苏眉是一条鱼 的图片:

2016-05-07 02:26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21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4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1:07

这两天打算去稻城亚丁,看图片好像景色还不是很漂亮呢,是不是?

2016-05-09 21:39

引用 绿芽 发表于 2016-05-09 21:39:13 的回复:

回复绿芽:高原地区刚开春吧,没在其他时间去过亚丁,不过我觉得已经很漂亮很震撼了,有机会我会在秋天再去一次。祝你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