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复古机车去旅行——海南环岛九日游(我有颗流浪的心,有这么几天,我曾带着他去放浪天涯过)

• 出发时间/2016-03-28

我有颗流浪的心,总妄想有一天去放浪天涯。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每念及此常常把自己感动得要哭,可悲剧的是,第二天照样乖乖地早起去上班。——王朔《安全感》
老婆经常说我:没有文艺青年的命,却有文艺青年的病。
最近病又范了,想趁还没老年出去走走,去放逐我那颗流浪的心。跟老婆一提,居然格外开恩的同意了,当时就差跪下,虔诚的大呼:谢主隆恩!
本来计划的是去黔东南的。开车吧,感觉没法细细领略沿途风土人情;骑车吧,太久没骑,屁股肯定受不了;徒步,是年青人干的事,自己时间上也不允许。最后想到了骑摩托车,可是根本就找不到租摩托车的任何信息。
做这个计划的时候,一个基友有兴趣同行,并且可以在深圳搞到两台小绵羊摩托,从深圳骑到贵阳就太不现实了,两人筛选,最后选择骑到海南环岛,4月的天气,海南也是最适合骑机车的了。
介绍下我的基友吧:90后,小帅哥,有理想有包袱,没打错,是有包袱——略突出的肚腩,是个摄二代——老爸开照相馆的,玩过海鸥。先不论拍照拍的怎么样,单单拿玩过海鸥这事儿来说,B格就已经升天了,所以朋友圈里女人特别多。经常背个相机找妹子约拍,但我觉得他目的主要是约啪。
基友的妹子储备多,当然不能让摩托车后座闲着。果然,一约就约到两个90后妹子同行了。日子定在8天之后,计划是从深圳骑到湛江,坐轮渡漂过琼州海峡,然后环岛……在约好的出发时间前,每天做梦都是骑着小绵羊,带着长发飘飘,环抱我腰的妹子一路欢歌一路嗨的场景……
出行的前三天,基友提供小绵羊机车的朋友告知深圳在严查摩托,抓到后不但没收,而且人要拘留15天,这是其一;其二是据说小绵羊的传动带是皮带,跑不了长途;其三是小绵羊一次加满油也就只能装15块钱的,跑不了多远;其四,小绵羊不是一般人可以驾驭的,驾驭好了是文艺青年,驾驭不好就是小混混小流氓,而警察蜀黍最喜欢找这种人聊天了……骑小绵羊去是不可能了。
好事成双,坏事抱团,紧接着两个妹子因种种原因也不去了,真是要炸了啊!
基友安慰说不用担心,在约伴平台上同样可以约到妹子,因为他有成功约过去色达的案例,我解决好摩托车的问题就可以了。果然,他在妙途上一发,很多妹子赞,信心重拾,立马去找摩托,还真在海口找到了——两台复古摩托。万事俱备,只差妹子。
妙途上留言的妹子越来越多,信心越来越强,然而临出发前一天,还是没有妹子加入,走或不走,相当煎熬,最后还是决定——走,一路基情也是情啊。

基友在深圳机场已迫不及待的拿出机车帽来一张了。机车帽是我们自己准备的,事先在淘宝上淘的,一是安全,二是为装B增分,事实上也确实做到了。

我们订的3月28晚上23点多到海口机票,一路顺利,飞机准点起飞,凌晨12点半左右到达机场,联系了订好的酒店,我们两人加20元就可以接机了。出机场打个电话给酒店,老板几分钟就到了约好的位置,然后坐十几分钟到达酒店,前台还是不错的,至少是挂了几个时区的钟,相当有国际范儿。进去后画风突变,就是楼层高点的民宅,房间挺大,床是相当小,古老的电视,破烂的桌子,没有毛巾,花洒破的,这些都忍了,最不能忍的是居然没有肥皂,我们两个男人住,怎么能没有肥皂呢?早上起来,从窗户一看,就是一个村子,周围都是这种民宅改的酒店,不过来这里住的,一般都是下飞机或赶飞机来落个脚的,胜在便宜,80多块,也不能要求太多了。酒店太不入眼了,什么照片都没留下,如果有肥皂的话,可能还会来一张基情照,但是——没有。

3月29号,早上8点起床,退房,找当地特色早餐,然而周边听到的貌似都是湖南话。不过还好,找到一家抱罗粉,味道嘛,有点咸,有点甜,我安慰基友说:可能没找到正宗的。接下来几天,我们也没信心尝试着去找正宗的试了。

复古机车海南环岛之东线篇

吃完早餐,坐上去大致坡镇的汽车,取摩托车。大致坡镇位于海口文昌市交界的位置,我们坐的汽车就是一般的乡镇公交,坐在里面的阿姨们讲的海南话,一句都听不懂,但都具有沿海地区的风格——声音的穿透力特别强。反正听到他们爽朗的声音,想打个盹是不可能的了。看着沿路的风景,还是挺不错的,一路上路两边都是种植园林的,路上的车也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大致坡镇了,也顺利的联系到租摩托的人。

摩托车是在58卖二手摩托车找的,试着问下租不租,对方问了一下我们租用的目的后,就同意了,价格嘛,就不透露了,反正有惊喜。见了面后,原来是个90后的小帅哥。摩托车一看,我去,长见识了,复古的,越野的,英伦小绵羊全都有,看的我们只流口水。这些都是小帅哥和他朋友们自己改的,动手能力太强了。除了动手能力强,装B也是相当有实力的——学画画的在校学生,谈笑间随手抓起门边的吉它就能来上一曲。唉,不知道有多少少女败在他手里了。

像极了柯震东有木有?

小帅哥让我们挑,我挑了一台黑色CafeRacer风格的复古机车,基友挑了一台亮骚的Scrambler风格的复古机车。问题来了,来之前跟基友确认了他会开带档位的机车,结果他上去居然开不走。我在笑他的时候,我居然也开不走,因为我那台居然是又踩又挑的什么鬼国际档位,跟我以前开过的循环档位完全不同。小帅哥很细心的指导,还好不难,也都有点基础,一会儿算是能骑着向前动了,只是不停的熄火熄火熄火。

支付宝转了7000块的押金给他,就这7000块的押金,路上遇到不少人都说我这7000块算是白瞎了,让我们做好把机车骑回深圳的准备吧。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依然选择信任他,因为在路上反悔也来不及了。
加满油后,就这么走一下熄火一下的出发了。
一路回头率爆表,都被我们那比飞机起飞时还大的排气声浪给炸回头了,然后看我们一突一突的蠕动前行的熊样儿尖叫——不对,是大笑。
还好之前做功课的时候把不熟悉机车的因素都考虑进去了,所以计划的当天行程就只有几十公里,前住文昌市的东郊椰林。不知道我们去的时候是特别特别淡的旅游季还是平时都这样,一路上车是非常非常的少,路况也都非常好,随时停下来都可以在马路上拍大片。

到了文昌,当然要叫鸡了。中午在清澜镇上吃到了地道的文昌鸡,肥而不腻,鸡骨上还可见红色的血,还好在广东呆的时间长,也见识过了。吃起来真的很滑,很鲜。两个人,半只鸡,一盘青菜,两个椰子,一共100块,吃的只打饱嗝。

吃饱喝足,继续向东郊椰林进发。过了清澜镇后,路两边基本就全是椰林了。东郊椰林是一片开放的风景区,都是当地村民自己的地,风景区没有一个明显的边界,走了几公里都是椰树,时不时可以闻到椰子加工厂飘来的椰香,偶尔会有大货车装着满满的椰子往出运。风景好,而我们却无心恋景,因为再往前就是海了,我们一早就订好了海边的木屋,脑子里现在想的就是沙滩、海水、比基尼。很快就到酒店了——百莱玛度假酒店,环境满意,木屋挺大,走几步就到海边。拿了房就往海边冲,然而心情却一下跌到谷低,整片沙滩居然被我们两个承包了,什么比基尼,连个人影都没有。我们觉得来得太早了,女生怕晒没出来,就想着先去椰林拍拍照,在周边炸一圈,到傍晚时候再回来,也许美女们就会都出来了。

和基友两个就在椰林里钻树林,拍呀拍,好不容易和摄影师出来一回,我是把前30年来学会的姿势都摆了一遍。

钻了半天树林,时间还早,就想着去周边什么景点玩一下,想起一路过来的时候很多航空主题公园的路牌,觉得应该不错,就顺着路牌去找,找倒是轻易找到了,不过太坑爹了,居然是正在建的。接下来的几天,还有非常多的类似的这种路标。海南处处都是太监路标,跟着路标走着走着,在关键的路口却没有路标了。
不过还有预期的比基尼,心情不算太差,骑着机车回酒店,刚好黄昏。结果,抱着的希望再次转为失望,沙滩还是仅属于我们俩的。
拍景色的心情也没有了,而且酒店旁边的海景也被一座桥给切断了,桥的另一端好像是一个海岛,好奇,就去找桥上岛。近在咫尺的桥,兜了几圈,居然找不到路,后面几个热情的小朋友把我们带过去了,要穿过一个废弃的酒店才能上桥。桥过去,就是一个荒岛,后面打听才知道,这个岛是打算建一个超五星酒店的,生意不景气,还没开始就烂尾了。周边也破产了几个酒店。
这个荒岛,刚好满足了基友要做一个荒野飙客的条件,但是他那仅能让机走移动的技术在这沙地上却怎么也飙不起来。我只好帮他圆梦了。

基友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一直要我把他拍成神经质,无奈我不懂摄影,再加上他眼神里根本没有半点忧郁,拍出来的感觉就像是充气娃娃漏气了之后的忧伤感。

回到酒店,睡觉吧,太早,不睡吧,两天男人在空空如也的沙滩上实在是基情不起来。想想花了158订的豪华木屋,不做点什么实在浪费,两个人大晚上架起相机想拍点片在朋友圈里炫耀一下,拍完回放一下,总觉得有点灵异的感觉。

3月30号,早上7点多出发,原计划着去博鳌的,结果到了之后,发现进博鳌的每个路口都把守着警察,凡过车辆必定盘查,我们这改装的无牌机车自然是不敢贸闯,只好改变计划前往石梅湾,因为在地图上看到的石梅湾是这样的。

而且网上很多攻略也说这个地方不错。结果到了之后,根本找不到从哪下海滩,这也就算了,这一路不是在建酒店,就是在修路,走在湿湿的在建路面上跑了一个多小时后觉得不对劲,下车看地图,早已过了石梅湾。一回头看到基友从嘴里吐泥沙,前胸后背也都是泥沙,在看看自己腿上后背上也都是泥巴,酷酷的头盔已经糊成了工地上那种安全帽了。他那个机车前后没有挡泥板,我的前面倒是有,后面的也基本上是没有,起不到挡泥的作用。这地方现在已被各地产商拿下圈起来了,自然风光已不再了,除了一个建好的豪华酒店我们住不起,其余都是在建的也进不去,周边没有村庄,所以今晚在这里住的打算只能取消。原路返回,让基友再吃一嘴泥沙。
沿着乡间小路走,也不再计划了,走哪是哪吧。走了没多远,柳暗花明又一村,还真到了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日月湾,长长的海滩,还是没人,偶尔有零星冲浪的人。

这一天算了一下,跑了170公里左右,对于两个突突蠕动的新手来说,还是挺累的,路边问了一间临海民宿,走几十米就是海边,价格也还好,100一间,包两人早餐。就先住下了。图中黄墙红顶的房子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现在的两人,带着头盔满身泥沙,坐在糊满泥沙的机车上,跟工地上的民工没两样。住下首要任务就是洗澡换衣洗机车。弄完刚好夕阳西下,沙滩最美的时候,两个人满血复活骑上机车沿着海边开始浪了。这时候零星有些人了,还有好几对拍婚纱的情侣和脱缰狂奔的骆驼。

到了大概6点的样子,沙滩上响起了音乐,跑去一看,原来是旁边的酒店要搞篝火晚会,时间定在7点。我们兴奋的计划着先去吃饱肚子,然后来狂欢,草裙、比基尼、篝火、艳遇……
一条沿海路不算短,居然只有一间饭店,坐下点菜,老板过来说只做海鲜,可是我不吃海鲜的,一是不喜欢吃,二是之前过敏过一次,三是因为QIONG。又去找了一个烧烤的地方(一共就两家),让老板娘来两个炒河粉,老板娘居然跑去请示老板,大概从来没有人来单吃过河粉吧,老板抬眼看我们良久,怪声怪气的说:15块一份。15块一份的河粉,倒真不贵,但实在受不了那个眼神那语调,索性做出一个吃不起的样子带着基友走了。最后找了间便利店买了面包和泡面,因为还是有期待的事 ,面包泡面吃起来心里也还是美美的。
7点准时去到篝火的地方,居—然—没—有—人。不知何故取消了,反正是没人了。落莫的在路边晃荡,路遇一对卖椰子的原住民夫妇,一人抱一个喝,喝完要丢,热心的老板说可以吃的,丢了好可惜。他们帮我们弄开,还用椰子皮做了一个勺子,里面吃起来像果冻一样。GET到吃椰子的新技能,接下来几天,凡吃椰子必切开吃肉。

3月31日,早起看日出,反正没别人,两个人使劲骚。

看看这个像不像鸡瓜子和鸡翅?

骚完打算去兴隆镇喝咖啡,据说海南最好的咖啡就在兴隆镇。结果基友的妙途约伴上有MM发信息说在三亚,约我们去三亚同行。还喝什么咖啡,直接上高速狂奔三亚找MM去。对,上高速了,海南的高速是免费的,入口没有任何关卡,机车单车甚至行人都可以上,听说交警看到了一般也就是劝下来。

在进入三亚市区前,很多新修路段上依旧是没有人,公路大片随便拍。

然而这突然到来的幸福,就像公厕里小便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们快到三亚的时候,进服务区加油,发信息让MM发个定位过来。等了良久,MM说不和我们走了,说来三亚不好好玩就感觉没来过三亚一样。此时的心情真是跌到了膀胱下面,达到最低点了。
好吧,没有女人一样可以开心的玩,就近下了高速,刚好离蜈支洲岛很近,就过去看看吧。到了蜈支洲岛,没地方存车,我们的车又没有锁,没办法上去,就骑到渔民码头远远的眺望一下岛,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吧。

时间尚早,沿着码头周围兜,到了一个比较偏的地方,发现一个废弃的度假村,居然偶遇一个大萌物。萌物看起来全手工打造,里面完好,而且布置的温馨复古,应该日常都有保养的,可以想像他的主人是一个文艺到骨子里的人,可惜没遇到他的主人。

此处的沙滩沙子极细,而且是银白色的。破败的遮阳伞,腐烂的木船,沙滩上蔓延着绿色的藤草……满满的情调。而且此地是一个U型的海湾,海面非常平静。看来发现此地的不止我们,远处有几个带着孩子的人扎着帐篷划着皮划艇,相当惬意。

离开这里之后,继续前往亚龙湾。快到亚龙湾的路上,遇到两个骑单车的MM,搭讪了几句,得知她们是从海口骑过来的,晚上要去三亚517青旅,对他们竖起大姆指。然后我们开玩笑说那晚上517青旅见,可以聊聊理想谈谈人生。然而囧迫就从这里开始了。
到了亚龙湾,好歹算是见到有些人游泳了,比基尼什么的先不说,起码能看到穿凉快衣服的美女了。我们车刚停好,就有卖水果的阿姨来问要不要潜水,基友问多少钱,答曰460一人,我嘴贱马上接一句400两个人好不好,阿姨马上拉了一个看起来很憨厚的贵州叔叔来跟我们谈,这是被卖了一道手了。叔叔跟我们说怎么可能呢,一个人400还差不多。我坚持两个人400。其实主要是想来游泳看比基尼,没有潜水的计划,另外还因为QIONG。反正后来是你来我往的谈到430两个人,并包了两个一次性咬嘴。这个憨厚的叔叔带我们换好衣服,上了电瓶车。坑爹的是电瓶车把我们带到外面远离海边的大道上,并且还开了好久,我和基友穿个泳裤,尤其是我,穿的是三角的,一路引的路人尽回眸。大叔把我们又交给了一个人,这又被卖了一次。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拼了五个人,一起送上快艇开到一个小岛边。接下来一切都还比较靠谱,一对一的教练带着去潜水,并竭力让我们加钱拍照拍视频,本来头脑一热要加钱拍的,但冰冷的海水给脑子降了一下温,冷静的说不拍了。当天的最高温度30度,但下水之后好冷。教练看我坚持不拍照后,面有不悦,当时好怕他把我沉入海底了。事实证明我不拍是对的,下去没有十分钟,就冷的坚持不了上来了,基友也是一样,和我们同去的三个人最长也就坚持了不到15分钟。手机相机什么的全部锁在柜子里,所以那边什么照片都没拍到。
其实430两个人潜水是比较便宜的了,但我觉得既然能做到这么低价还可以被转卖两三次,那为什么不直接就明码实价的标出来呢?总之便宜占了,也还相当的不愉快,处处担心掉坑里了。

换好衣服后,差不多天快黑了。我们每人都带有两部手机,我的一部LG上午在蜈支洲岛玩的太嗨,屏摔碎不能用了,还有一部黑莓快没电了,就放到包里用移动电源充。基友的IPHONE6没电了,刚好我摩托车上有个USB供电口,就把手机放我这里充电,他身还有一部联想的手机。他摩托车没有灯,就跟着我走。两个人也没有说定去什么地方,想着还是像昨晚一样边走边找地方看吧。结果三亚人多车多红绿灯多,刚走半个小时,就走散了。这时天已经黑了,就停路边等他吧。几分钟后,没把他等来,却把警察给等来了。三个警察把我给包围了,当时真懵逼了。让我拿证件,摸来摸去,才想起潜水的时候把钱包放他那里了。警察同志说:证件在你朋友那里,那就联系你朋友送来吧。当时也没想他来了不刚好是狼入虎口吗?就拿手机去打他电话,黑莓一拿出来,已经自动关机了,移动电源根本就没有电了。拿他手机打吧,我去,也关机了,摩托车上的USB充电口不知道何时已经坏掉了。只能等基友的到来证明我是有身份的人了。警察一看我车牌,说是假的,教育我说不挂牌都好过挂假牌。又问我有没有摩托车驾证,我说有驾证,但是来海南的时候放在家里的车上忘带了,警察叔叔问我的是不是C证,我说是。然后警察叔叔又教育我说C证是不可以开摩托车的,就好比一个男人不能娶两个老婆一样。我那不给力的基友,在过了20多分钟后还没有过来,警察叔叔要带我回局里了。天无绝人之路啊,正在这个时候,他们的对讲机里来了个比较紧急的任务,带头的警察叔叔迟疑了一下,然后又教育了我几句,就对我说你可以走了。当时真有种做了坏人然后重获新生的感觉。
原路返回找基友,心里总有种不好的感觉:他已经被逮进去了?还是出事了?总之越想心里越乱,一直找到出发点都没有人。手机都没电了,他那部手机的号码我也不知道,这可怎么是好?突然想到下午和骑单车的MM开玩笑说去517青旅,想想他会不会也想到了去那里呢?没办法,只能碰运气了。
没手机就意味着没导航,只能一路走一路问,还要提心吊胆的小心警察。一路有热心拿手机给我定位导航指路的,有冷漠的理都不理的;有刚问的前一个给我指着向右走,后一个却让我向左的。总之,10点左右,可算是到了,好消息是基友在我之前10分钟到那里了,看来用过同一块肥皂的人还是心有灵犀的。那两个MM正在喝着青旅老板的啤酒,讲着自己的故事。吃了个饭,混了517青旅老板一灌啤酒就去睡觉了。我们为什么没有去撩那两个MM,因为去晚了,狼多肉少,号已经被前面去的兄弟们拿完了,他们聊的正嗨,我们跟本插不进去。

4月1日,愚人节快乐,真的很快乐,一早起来,我唯一剩下的黑莓开不了机了。然后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在青旅刷机。给了充分的时间让基友来约妹子,结果非常好,我的手机重获新生了,基友的妹子也约到了半打。不管愚人节是否被愚弄,心情还是美好的,因为前面已经这么囧了,最坏无非还是捡肥皂嘛。
基友这次约到的妹子比较靠谱——他同乡的幼师团。今天周五,幼师MM们要7点以后才下班。下午不能闲着吧,就找了个离她们比较近点的鹿回头去玩帆船。骑行在美丽的三亚湾路,一路都是海水,风景很好,可是每个路口都是警察,所以根本不敢停下来观景。到了帆船点,是和三个MM拼船玩,教练是个玩家子,本身自己因为喜欢这些水上运动,然后开了间水上俱乐部,把生活和生意有效结合。这个绝对是五星推荐的,价格合理,我们是同程买的票,180每人,出海不用路线不讲时间,只要客人要求不过分,都给满足,玩够了玩爽了再回来。三点多出发,回来差不多6点了。还带我们停留在一个岛礁旁浮潜看鱼看礁石。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安排一整天时间在这里,教练这里有住宿,有沙地摩托,有摩托艇,当然还有帆船,还可以吃海鲜。

换好衣服,也来不及要同行MM们的微信,就匆匆往幼师们那里赶了。还好到了之后,幼师们还没到。我们就在约好的地方摆各种姿势,想像着能像韩剧那样帅倒她们,然后看到帅帅的我们会脱口而出叫老公。可是等了一会儿,天已经黑了,带着墨镜什么都看不到了。MM们来的时候,B也没装成。而且MM们都是吃过饭了过来的,本来计划的约妹子一起吃麻辣烫喝啤酒的,变成了妹子们看着我们吃蛋炒饭。然后晚上KTV就成了基友和四个幼师MM的SHOW TIME,我这个80后在一边帮忙喝啤酒。

海南环岛之三亚美女特辑

4月2日,和幼师MM们相约一起去凤凰岭公园海誓山盟——不是和她们海誓山盟,是这个景点里有块石头叫海誓山盟。在同程网上提前一天订票,每人只要19.9,包含门票和上下山缆车,不然到现场买要100块。想着都有缆车了,起码不能是个小景点吧,结果公交车跟本没有这个站点,要转一个招手即停的小巴进到一个村里下车,下车后也没有任何指示牌,一路打听走了一两公里才到景区。我们都以为走错路了,问景区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走的没错,就是那条路,如果开车上来就有一条直通的大路,但是不通公交车。这基础设施,这还是在三亚,到西线就更差了。
和MM出门,任务就是把她们拍的美美的。准备好纸巾,一大波美女来袭。

基友努力扮忧郁,可终究还是露出了猥琐的笑,接下来我只有对他羡慕嫉妒悢的份了。

晚上幼师MM请吃大餐,吃饱玩累,她们回家了。
基友不愧是约拍小王子,在妙途上又约来一妹子。说是看到我们撩骚的机车照片后,从海口要过来和我们一起走的。MM如约到来,而且还来了俩,先请我们撸了串喝了啤酒,不知道这算不算贿赂,反正吃完喝完要求我们用机车兜她们转一圈。吃人嘴软,只能心也甘情也愿的兜上MM,正当我盘算着带MM 去海边吹吹风的时候,基友说他的机车坏了——激动到把挂档杆都踹掉了,活该是个单身狗啊。突突的突回酒店,不甘心的送走了两个MM。

复古机车海南环岛之西线篇

4月3日,早起等修车铺开门,花了30块把车修好,不敢在三亚浪了,上高速往西线走。

一路高速,中午到达莺歌海,在镇上吃了个中饭——白切鸭,这个真的好难啃,不像鸡肉那么嫩了。

去莺歌海玩了一下,这边的车和人就更少了。西线这边种椰子香蕉的少了,基本都是种菜的,所以放眼看去,光秃秃的,景色没东线好。海边的沙也都是比较粗的,这也可能跟不开发西线有直接关系吧。

在这里还遇到了一个复古机车爱好者,骑着跟我那台机车改的差不多的车追上了我们向我们招手停车,停下来后,他问我们是不是什么什么帮的,当时以为遇到黑社会了,因为他是穿着人字拖,牛仔裤,上面三颗扣没扣的白衬衣,染着黄头发,有点怕怕。告诉了他我们是来海南环岛的,车是租的,但是也都是复古机车爱好者。他说海南有好多复古机车联盟,以为我们是一个联盟的。然后他给我们拍了照,握了手之后,我们就继续赶路了,现在后悔当时没加他微信,一来可以要照片,二来觉得他们的组织好酷,可以从中学习交流下。
继续前行,打算去感城镇看看,因为我们觉得地图上看突出来延伸到海里的地方,海景肯定不错。结果接下来的行程我们就被这个想法坑了。
进感城镇,刚好是集市,可能是清明节假期,里面人特别多,小小的集市堵的走不动。特别多穿人字拖、牛仔裤、白衬衣、染黄头发、骑小绵羊的当地小青年,这个装束不知道是怎么流行的,能把这些元素驾驭起来帅帅白,大概就是电影艋舺里面的阮经天和赵又廷吧。来之前都说西边黎族人比较野蛮,让我们千万不要惹。搞的我们经过这里特别小心,后来迷路了,问了这些小青年,都好热心的,跟传言完全不同。
这里的坟岗都是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海边是没有人住的,除了坟岗,就是堆成山的垃圾了。这里的海就没法看了,海岸线上都是垃圾,沙更粗了,水也比较混。海岸线的风车阵倒是挺不错的景色。

天也黑了,不敢再走夜路了,就在感城镇住下了,70一晚倒是很便宜。老板说镇子很小,一会就能走到头,也没什么好玩的,当地人就喜欢去水吧坐坐。出去找地方吃饭,两个人弄了个黎族豪华包间,吃了一个海鲜鱼煲,味道还可以。

吃完出来,已经差不多8点了,水吧都没生意,街上也都没有人。在街上转了两圈,真没有什么玩的。就在9点这个节点,很奇妙,街上人一下就多起来了,真的就那么一下,男生女生都骑着小绵羊,水吧一下就爆满了。我们找了一个女生比较多的水吧坐了一下,五块钱一大杯青桔柠檬茶,坐着听他们热闹的聊天也挺好玩的。撩妹是真不敢,怕黎族男青年教育我们。
4月4日,早上起来进镇子里面,想找找老房子拍拍照。镇子里到处都是黑猪,就很随意的放养着,在街上悠闲的走来走去。单身狗的基友看到四周没人,就去性骚扰母猪了。

他们的清明节很隆重,村子里到处都在烤乳猪。老房子基本是没什么了,偶尔有一两户,也保存的不好了。加上到处摆的祭品,怕有什么忌讳,也没敢乱拍。

前往昌江,中午吃了个兰州拉面,熟悉的味道,统一的价格,挺好。在昌江没做停留,直接去了儋州,看了千年古盐田,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壮观。然后又住海边跑,就地图那个突起来的地方,而且突的挺远的,地图上查了那附近也是有景点的。结果到了之后,打开手机定位,已经到海里了,那地方却变成了一个集装箱码头了。来都来了,拍点片吧。

定位到附近的那个景点,到了之后,景点也变成了炼油厂了。再找最近的景点,就只有东坡书院了,20公里左右,地图上显示书院旁边还有个中和古镇。去东坡书院的路就真的难走了,一路在修路,两个人吃了一嘴的沙。好不容易到了吧,快6点了,书院已经关门了。就荒野中一个孤零零的白房子,文化人喜欢安静吧。

这一天不能就这么着了吧,马上去中和古镇,就更坑了,什么古镇,连个路标都没有就算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古镇”,几百米长的街道,一半石板路,一半水泥路,几间仿古建筑,中间间插着在所有农村都能见到的那种方块的两到三层的红砖房。拍个照片,仿古建筑都占不满屏幕,当时失望的照片都没拍。直接上了高速前往临高县了,下了高速进县城的路都在修,天也黑了,两个人吃沙就算了,开起来还比较危险。进城找了个酒店住下,吃个饭就洗洗睡了。
然而基友的IPHONE6,也杯具的坏了,莫名其妙的开不了机了。

4月5号,早上吃了个大餐,之所以说是大餐,是因为当地人一早上就聚在一起大吃海喝了,鸡鸭鱼肉,白酒啤酒的都干上了。找了几家都是这样,前天见识的烤乳猪,我们也尝到了,30块,两个人吃的饱饱的,算是不枉此行。

兴隆没喝到的咖啡,到福山咖啡文化小镇给补回来了。跑到最里面一家,看里面好多木雕,就进去了。点了两杯当地的咖啡,50元,可以免费续杯,都是现磨的,味道嘛,有点像哥伦比亚风味的。

在里面拍了些逗逼的照,无意冒犯各位神仙,就是好玩。神仙们就是保佑我们幸福快乐的,看到我们这么欢乐,神仙们肯定也放心了。

浪完后,上高速,回海口大致坡还机车,上高速是可以绕过海口市区,怕警察叔叔抓住我们了。顺利退回押金,交到了这位很酷的朋友。

本来行程结束了,但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非常非常特别的体验——坐火车。之所以选择坐火车回去,一是因为听别人说火车是装在船上过海的,二还是因为QIONG。
火车站在非常偏的地方,坐公交一两个小时才到。怀着兴奋的心情登上火车后,没想到给我们的一个惊喜是免费送桑拿,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空调,车是一会前进一会后退的,火车上了船,却什么海景都看不到。空调在船上是有的,下了船,又是差不多一小时没空调,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最后穿深色衣服的胸口背上基本都有白色的盐分。看到整车人都在吐槽,我也就放心了。

关于花费

一共九天时间,两个人的花费在五千块左右,包括机票、火车票、住宿、吃饭、潜水、帆船、租机车、加油等所有费用,对于穷人的我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当然,这可能跟我们去的季节有关,刚好是旅游最淡的季节,过了五一之后再去,光住宿一项估计就要高出不少。

有人会问,为什么照片拍的都是人,没有景?景因人而生动,人因风景而美丽。
也不要问我海南好不好玩的问题,好不好玩全凭心态,对于三亚来说,很多人觉得好玩,我们却觉得这个城市缺少了人文关怀,是我们最失望的一个地方。而西线,是行程中比较无聊的,但因为尚未开发,所以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发现,很多惊喜可以遇到。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缺少好玩的地方,而是缺少走出去的勇气和魄力。
我有颗流浪的心,有这么几天,我曾带着他去放浪天涯过。

如果你刚好有颗流浪的心,可以加我,也许有机会一起再去放浪天涯。

90后单身小帅哥,可以约拍,可以约啪。世界那么大,我们想看看的时候,他是说走咱就走,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有很多奇思秒想的想法,可以加他聊理想淡人生。

引用 男人·难人 的图片:

哇~~~要下小猪啦!!!!

2016-05-06 17:33

2016-05-06 17:3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6 18:25

2016-05-07 02:21

引用 荷兰小猪 发表于 2016-05-06 18:25:52 的回复:

回复荷兰小猪:早已过了仗剑走天涯的年纪了,精力有限,游记能写出来都是个奇迹了,这么多图实在没耐心一张张p了。

2016-05-07 06:39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7 10:20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41

2016-05-07 12: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41:01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见笑见笑,跟你们这些老鸟比,简直就是关公面前耍大刀了。

2016-05-07 13:3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9 09:58

一直在笑,游记太好玩,太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