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槟城-吉隆坡-仙本那)漂洋过海来看你,马来西亚天气晴

Emma (长春) LV.19
2016-05-06 17:28 9090/76
  • 出发时间/2015-12-21

另一个自己是什么样呢?也许是阿尔卑斯山边一家小餐馆的笑眯眯老板,恒河畔凝视落日的独眼老妇,或是巴黎圣母院尖塔上一小坨百年不灭的鸟粪。旅行迷人之处正是在这里,扛着不轻不重的今生,到处浏览自己的前生与来世。-简媜

楼主微博:艾玛GT
欢迎讨论旅行相关问题。

2015年末,我和老公开始计划这个假期该去哪儿旅行,选来选去最后又锁定了东南亚,原本想马来西亚新加坡一起游玩,但是我怕这样太累,因为这次我们带着公公婆婆一起,所以希望旅途可以更安逸一些,景色能多元化一些,最后我们选择了马来西亚
下面就是我们这十天的行程。

行程安排 兰卡威-槟城-吉隆坡-仙本那

D1 兰卡威
兰卡威自驾 珍南海滩-黑沙海滩-丹绒鲁海滩
D2 兰卡威
红树林地质公园-丹绒鲁海滩-东方村-空中缆车-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D3 槟城
煎蕊红豆冰-愉园茶室-升旗山夜景
D4 槟城
槟城壁画-爱情巷-姓氏桥
D5 吉隆坡
KLCC商场-吉隆坡双子塔-阿罗街小吃
D6 吉隆坡
佳密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吉隆坡城市馆-国家清真寺-火车总站-茨厂街-马里安曼印度庙
D7 仙本那
吉隆坡-仙本那
D8 仙本那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睡美人岛-曼达布湾岛-军舰岛-巴瑶族
D9 仙本那
马布岛-卡帕莱
D10 仙本那-吉隆坡
D11-吉隆坡-长春

照例现放几张图啦~

马来西亚行Tips

1、【机票】:亚航网站预定,上海虹桥机场出境。一家四口往返机票大概一万左右。亚航价格便宜所以行李不能超重,登机牌需要自己提前打印,A4 纸打印出来的就可以。国内航段登机牌需要机场领取。虹桥机场免税店不大但是东西价格挺便宜,和马来西亚的机场免税店对比觉得价格差距不大。马来西亚香奈儿化妆品价格相对便宜。马来西亚境内不同城市间我们也是通过亚航预定的航班。
注:亚航托运行李要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办理哦!不要去晚了!

2、【签证】:某宝上的旗舰店上可以办理,之前去泰国也是在那办的,挺靠谱大概一周的时间可以拿回来,价格一个人大约二百元左右。
马来西亚2016年最新签证政策是从3月1日起开始实施电子签证,即从3月1日至12月31日,对在马逗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中国大陆游客实行免签,但须符合条件,包括至少两人成行、拥有往返机票、从中国直飞马来西亚等。
最新的签证政策有三种签证方式可以选择,其手续、价格和周期各不同。第一种是申请EVISA电子签证,在网站上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文件、付费,通过后打印EVISA就可出境,无入境口岸限制。一般24小时出证,30天有效期,费用是25美元。第二种是网上申请ENTRI,最快可以即时确认通过,15天有效期,费用20美元。但仅使用指定的6个机场入境,包括吉隆坡兰卡威、哥打京那巴鲁等,基本覆盖了几个主流目的地。需要注意,网上申请,一个账号最多申请5人;第三种是自行或通过旅行社办理个人旅游签证,之前办理马来西亚签证需要总共200元费用,从3月1日起免签证费,仅需120元签证中心费用。办签时间为4-6个工作日。 因此,马来西亚此次的“免签”政策并非通常意义上的免签,三种发放方式各有利弊,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3、兰卡威租车】:马来西亚兰卡威租车可以不用换国际驾照中国的驾照直接可以用,不用提前预约,机场内有很多租车的商家,价格从几十块到几百块,看车型和大小,我们租的国产车,四座的,两天不到三百人民币。租车会赠送保险,但是出门需要自己加油,走的时候邮箱里有 多少油还回来的时候和开走之前一样就可以,不用加满。马来西亚右手舵,开车注意安全,系好安全带,高同学也是第一次开右手舵的车,驾驶技术获得一致好评!租车的朋友出行前要下好谷歌导航地图,在兰卡威很好用,基本上要去的地方导航都能带到。

4、【酒店预订】:通过booking,agaoda,猫途鹰和艺龙预定。以上是每次出行经常参考和使用的网站。

5、仙本那当地预定】:在某宝上预定,两天的出海行程,一天是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一天是马布岛+卡帕
莱,如果你不是专门来仙本那考潜水证或潜水的那么非常推荐这两个行程,景色真的超级美,每天都有两到三次的浮潜机会,还可以去当地的巴瑶族感受一下最后的水上游牧民族的生活状态,潜水看到了尼莫和大海龟,超级开心。

6、【旅游保险】:网上买的,有不同天数,针对不同国家的保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购买,我一直觉得出门买保险是件靠谱的事。

7、浮【潜用具】:某猫上买的浮潜三件套。如果水性不是很好不建议用脚蹼,在水里掌控不好,很费体力。但是要穿潜水袜,水下珊瑚多以免刮伤脚。

8、【水下相机】:强烈建议浮潜的朋友自己携带水下相机,水里的景色很美,地接没有相机,不经常潜水的话可以在某宝上租赁一个,一天几元钱很划算。

9、【手机卡】:仙马来西亚当地移动运营商celcom的手机卡上网和打电话信号较好,机场有很多电话卡销售,我们当时买的时也没参考游记,随便买了两张信号一直不错。
马来西亚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分别为Maxis、DIGI、Celcom。

著名的亚航TuneTalk就是和Celcom合作的。在机场、车站以及路边会见到大大小小的购买点,不过尽量到专柜购买,充值就更加方便了,在市区的各大便利店,甚至小杂货店都可以充值。这些卡都是单向收费,马来西亚国内无市话长途之分,即使预存话费为0也可以接 听。买卡有赠送话费,开号时需要请员工或店员帮忙换成英文,并开通上网。

在LCCT的Maxis专柜可以购买其旗下Hotlink的SIM卡,在国内到达的出口KFC旁边。DIGI于中央车站(KL Sentral)一楼有专柜。Celcom在KLIA的国际到达厅(3层)有专柜。TuneTalk在亚航网站订票时可以购买,LCCT也有专柜,网上预定时一定要在抵达马来西亚的那程机票中添加预订,不要在单独的返程机票中订,否则就要等你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才能拿到那张SIM卡。

Maxis的Hotlink卡信号和上网都相对稳定,而且覆盖范围广。打回中国时,拨132+0086+区号(比如北京区号010,则去掉前面的0,以此类推)+号码, 无论打座机还是手机,每30秒都是0.05林 吉,是所有卡里面打回国内最便宜的。买卡和充值都非常方便,除了机场、市区随处可见的代理点、7-11、99 Speedmart等连锁超市外,KLCC旁边还有Maxis的总部大楼。

通话质量:基本上是Celcom > Maxis > DIGI ;TuneTalk跟Celcom差不多。

在国外打回国内:前面加0086,如打手机就是0086133xxxxx,打固话是008628xxxxx

注意:国内的电话区号前的0要去掉,如成都是010,在国外打回来就是008610

10、【换钱】:马来西亚货币称为林吉(特)或马币(Ringgit Malaysia)
林吉特与人民币目前的大概汇率:1马来西亚林吉特=1.7481民币元
马来西亚林吉特国内银行不能兑换马来西亚货币,但是建议提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并存好钱,华夏银行卡在马来西亚提现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但是大家办卡之前最好提前咨询一下当地银行的政策,我们回国退卡的时候银行人员说这个政策今天就要取消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新的政策。机场有自动取款机,下了飞机以后可以自行提取。

11、【其他】: 做好防晒准备,打印好各种登机牌,地接的订单等。

这次旅行最美的一站是仙本那,那里的海水蓝的很梦幻绿的很纯粹;最惬意的一站是兰卡威,不大不小的城市,一辆车,一条船,一家人,走走停停看喜欢的风景;最疲劳的一站是乔治市,为了收集壁画,暴走槟城;最游客的一站是吉隆坡,打卡every site.

Part 1 兰卡威篇

D1 兰卡威自驾 珍南海滩-黑沙海滩-丹绒鲁海滩

飞机降落在兰卡威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下了飞机就感受到了海滨城市特有的日晒和闷热,恨不得一下子钻到候机室。取完行李我们在机场门口看到了一排租车的商家,和老板讲好价格签完协议后他会给你拍一张照片,发送到提车给你的同事手机中,然后我们只需要在门口等待有人送车过来。整个过程非常简单。

下面这就是我们租的车,在开走之前建议检查好车身状况,以免还车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我们还车的时候工作人员根本没检车身是否有刮蹭。拿到车钥匙就把车开走了。拿到车后就可以出去加油了,机场附近就有加油站,手机一导航就能找到,我们两天的时间用了半箱油。马来西亚油价很便宜的。

从机场开车到宾馆放下行李我们步行十分钟左右到了珍南海滩,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最出名、沿途旅馆最多的公共海滩,除了中午太阳当空照的时候,这个海滩上总或多或少会有人,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最热闹,海水项目开始出动,比较流行的是香蕉船和空中降落伞;也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人,穿着各色各样的衣服,打闹着,嬉笑着,甚至是放肆地把自己抛到海面上,然后浑身湿漉漉地又冲出水面;绵延两公里的公路两旁,有很多商店、酒吧和餐厅。而这些商业设施的背后有许多中低价格的酒店,出门就是公共海滩,吃喝玩乐俱全。但是说实话这里的海真的一般,记得当初预定仙本那的时候老板就说你都来仙本那了还去兰卡威干嘛?所以我们将兰卡威设为第一站,这样就不会有太大的落差了。虽然兰卡威的海不比仙本那的清澈和美丽,但是兰卡威的休闲自驾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个小岛人不多,自然环境很美丽。
我们在珍南海边散散步吃了些东西回酒店取车后开始了自驾游。

沙滩上可以租借躺椅,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傍晚了还有很多人躺在那懒洋洋的晒太阳。

山上的兰卡威几个英文字母算是珍南海滩的一大特色了。

公公婆婆出场

从地图里可以看到兰卡威不大,两天的时间我们开车把这个小岛逛了个遍。

兰卡威主要的景点都在地图里标志了出来。

从珍南海滩出来我们一路向北开到了黑沙海滩和丹绒鲁海滩,黑沙海滩不是特别好找,有一个小停车场,海滩要从停车场往下面走,公路边是看不到的,大家可以参考第一张地图13的标示处。

黑沙海滩以布满黑沙而闻名,据说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变成绵绵不绝的黑沙滩。黑沙海滩向北延伸到巴洛,已经成为新的旅游点,每年12月或1月都会在这里举办国际风帆锦标赛,成为这一带的亮点。

我总有种感觉好像煤炭撒了一地。。。。

从黑沙海滩出来我们在路边看到商铺卖当地的小芭蕉,我花六块钱人民币竟然买了两串,很甜很新鲜,第二天经过这里时又买了很多。

我们从四季酒店走到了兰卡威最美的沙滩,丹绒鲁海滩,据说它是世界十大日落海滩之一,岸边还有成林的松树。幸运的是我们在这看到了美丽的日落。

公公婆婆被海边的景色感动的都要偏偏起舞了

我俩的合影都是婆婆拍的,照相技术不错吧

这么多年了高同学每次照背影都给摄影师一个僵硬的后背。。。。。摆拍太明显

看婆婆跳的多自然

海滩边上有人准备了烛光晚餐,浪漫的布景真的让人忍不住联想美丽的故事。

晚上回去的路上我们在丹绒鲁海边预定了第二天一早去红树林地址公园的行程,包船一个导游兼船夫一上午的时间200林吉,如果不包船也可以拼船价格会便宜些,珍南海滩有很多商家问你去不去红树林,但是他们的出发地也是丹绒鲁海滩,在丹绒鲁预定价格会比珍南的便宜些。之前看攻略有人推荐红树林也有人说团比较多不推荐,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自然景观很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古老的丛林包围的岩层,广阔的洞穴钟乳石,蜿蜒的红树林,昏暗的蝙蝠洞,天空中盘旋的老鹰,还有成群结队的猴子,总之我还是很喜欢红树林之旅的,感受的都是大自然的纯粹的景色。时间充裕的朋友建议去感受一下哦~

D2 兰卡威红树林-东方村-天空之桥-巨鹰广场

由于前一天约好了时间,今天一早我们八点半到达丹绒鲁海滩和带我们的小哥汇合开始红树林之旅。一般都有固定的线路看猴子,老鹰,鳄鱼嘴,蝙蝠等等。想在哪里停下来了欣赏景色可以直接和开船的小哥说。

开船的小哥黝黑黝黑的,不过笑起来蛮帅的啊马来西亚不是小费国家,不过我们离开前还是给了小哥一些小费,因为他人实在太好了。

我们把船开到了一个河湾去看老鹰,此处树林遍布,是老鹰平时歇息的地方。远远就看到几只大鹰在头上飞过,很是壮观。由于现在太多旅行团来参观了,一天喂好多次老鹰,为了他们的健康政府决定暂停这项目。只可远观,不可喂鹰。鹰是兰卡威的标志,当地人对鹰特别敬畏。

这片海连接的就是泰国

小哥说有很多老外租这样的船,一个月才几百块,吃住就在船上,平时还可以放下小船去钓鱼,这样的度假方式真的太悠闲了。

下面这个就是鳄鱼洞,说是看起来像一个鳄鱼嘴,可是我怎么就看不出来呢?

红树林里的猴子好多啊,可惜我们没带任何可以给他们的食物,猴子都跑到船上来要吃的了

一家三口好有爱

蝙蝠洞不大,台阶上去有租手电筒的,洞口可以看到向阳长得钟乳石,全都偏向一侧,头一次看见这么多的蝙蝠,鸡皮疙瘩都有点起来了

这是鱼塘里养的鱼,鱼塘中有很多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鱼,可惜我现在一个名字都想不起来了

从红树林出来我们接着前往东方村,我们要从那坐缆车到天空之桥。东方村总的来说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吃了些东西就前往缆车乘坐点了。
缆车乘坐是有时间和人数限制的,每个时间段人满后就不售票了,大家去之前一定合理安排时间啊。最好先买完票再逛其他的。排队的人特别多,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买的快速通道的票,不用排队,门票设计很合理,像手环一样套在手上,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的票价和通道,一目了然。

看这排队的人群,这已经是楼上了,队伍是从楼下排上来的。。。。。

这张是在售票口拍的缆车票价。

这个是售票的时间段和对应的售票人数,人满的话只能卖后面的票,而且要赶在那个时间段排到缆车乘坐处啊,所以普通通道真的要排好久的。

缆车在中间会有一站停靠,千万不要下去,因为这只是一半的高度,上面景色更好,如果你买的是普通通道再上来还要排队的,太耽误时间。

从山顶俯瞰的景色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天空之桥了。如果要上桥的话还要在缆车下车的地方花5林吉再购买票的,从售票处到桥上如果乘坐他们的电梯缆车可以额外购买票,如果自己走路的话要走一段很崎岖的小路,要步行上桥的千万别穿拖鞋,路很不好走的。
天空之桥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

走过凤凰山的玻璃栈道,这小块玻璃是吓不到我的

我们上桥的时候还晴空万里,快回去的时候突然刮来一场大雾,眼前的景色一下子都藏进了雾里。

全家福啦~

从天空之桥下来我们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巨鹰广场,沿途的景色还是很美丽的。

巨鹰广场上矗立着被称为兰卡威新地标的鹰塔(Dataran Lang)。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鹰塔也就是兰卡威的标志。鹰塔建于1996年10月,塔高45米,老鹰的雄伟姿态象征着兰卡威就象展翅高飞的老鹰一样,象征着未来的经济更加蓬勃发展。
巨鹰广场附近有很多商店,喜欢的可以逛逛,巧克力很便宜的哦~

逛完巨鹰广场我们就直奔酒店了,这两天的晚饭分别在珍南海滩附近有名的强师傅海鲜店和真浪海鲜店吃的,相比较后者名气更大但海鲜却没有强师傅家的好吃,我不吃海鲜但是其他三人一致认为强师傅家的招牌湿奶油老虎虾很棒。

兰卡威美食介绍:这是出发之前在网上总结的美食,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真浪花园海鲜餐馆 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
开业已有20年口碑极佳,是岛上最多人光顾的餐厅之一,曾接受英国《Sunday Times》采访,连日本红星都爱光顾。这里的海鲜煮法有点偏向西式和泰式,用料新鲜,分量十足,很值得一试。龙虾每只约100马币,老虎虾每份50马币,青蟹则为每个25马币。
TIPS:11:00-15:00,18:00-23:00;
交通:Lot 1225、Jalan Pantai Cenang,Langkawi;电话:+60 4-955 4128。

泰国谷仓 Barn Thai 人均100RM。
特色菜有木瓜色拉、咖哩鱼、泰式酸辣虾、冬荫汤等。世界上唯一一个建在没有被破坏的红树林里的餐馆,离瓜镇11 公里,只能包车或骑摩托车去,座位一定要先预定。。
交通:Kampung Belanga Pecah, Mukim Kisap;电话:+60 4-966 6699。

3 Gulai House人均100RM。
Andaman酒店的餐馆,以马来、印度菜色为主,蟹肉汤、沙爹系列和甜点很出名。建在原始热带雨林中,没有门,没有窗,头顶茅草屋顶,脚踩木质栈桥,在最自然的环境中。留座卡片就是在山林中随处拣来的树叶,上面用银色的笔写着Gulai House 和客人的名字。可以将留座树叶带回作为纪念。
交通:The Datai Langkawi Jalan Teluk Datai;电话:+60 4-959 1088。
①可先到The Andaman,再向门口的服务生说明要去GulaiHouse,他会安排酒店的车送你去;也可以从Andaman 的沙滩上沿着小路向山上走五分钟到达。

4 Light House Restaurant人均60RM。
在海底世界附近,风景很美,沙滩边有一家餐厅,在沙滩上放了几长桌椅,可以点上一杯美美的鸡尾酒,让脚丫踩在软软,白白的沙子上,吹着海风,欣赏着斜阳。
交通:Pantai Cenang,07100 Langkawi;电话:(+60) 4-955 2586。

5 强师傅海鲜饭店 Qiangshifu  15:00-23:30;人均60-70RM。
餐馆位于瓜镇,在这里吃海鲜是不错的选择,一定要尝尝老板强师傅亲自下厨做的湿奶油老虎虾,这可是店里的招牌菜,味道很不错。
交通:No.20,21,22, Jalan Persiaran Mutiara, PusatDagangan Kelana Mas, 07000 Pulau Langkawi, Kedah。

6 真浪鲜果店 Kai Song Fruits Stall &卓峰海鲜餐厅 Z&F Restaurant
千万不可错过在珍南海滩的真浪鲜果店,这里的现做榴莲雪糕和芒果雪糕味道浓郁,而且分量很大,10马币/杯,一杯就足够两三个人吃。鲜果店的老板是华裔,会讲中文和粤语。另外,在当地很有名气的卓峰海鲜餐厅也是老板开的,餐厅就开在鲜果店的后面,两家店联通。

Part 2 槟城篇

槟城初印象
槟城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因形状类似槟郎而称为槟榔屿(Penang),是一座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城市,这里承载着无以计数的当年下南洋的华人的辛酸与荣耀,它们多数来自福建广东等沿海,为了生计不辞劳苦远渡重洋,来到这里谋生。现在的槟城,早已与华人融为一体。走在大街上,处处都是华人开的店铺、会馆、宗祠、寺庙等等,仿佛是曾经某个阶段的中国,而今已消失于历史的尘埃中。槟城也是一个多元文化汇聚的地方,纵观槟城的发展史,华人、英国人、印度人、马来人、暹罗人等都发挥了各自的作用,这里的宗教文化也十分多元化,且各有一席之地,相安无事,人们也各有各的信仰,一派祥和。
2013年槟城获得欧洲颁的最佳市政局奖。2013年获选入“亚洲最宜居城市”的名单,取得第八名。2014年,槟城获得“全球40大最佳旅游景点”美誉,在排名中获得第八位。乔治市于2008年7月7日与马六甲正式登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世界文化遗产清单中。

槟城美食汇总

槟城是一个以美食著称的城市,出发之前查了很多好吃的,总结如下:

1 炒粿条 Char Koay Teow
炒粿条是潮州人的小吃,在马来的各大城市已是深受欢迎。与吉隆坡的细长略有不同,槟城所用的粿条较为宽大。在炒制的时候,放上豆芽、虾仁、鸡蛋等,并加入调料,香喷喷的炒粿条就做好了。在槟城许多摊位仍然用炭火代替现代煤气来炒,火候十足。
①兴发茶室 Cafe Heng Huat 11:30-18:00星期二休息
这里的炒粿条全马闻名。合适的火候让粿条吸饱了酱汁却又干爽好吃,既不会太柴也不会太湿,而虾仁也饱满大个。但需要较长时间的等位,而且老板娘的服务态度算不上太好。
交通:82,Lorong Selamat,10400 Penang。靠近亚航Tune Hotel, 对面的一条小街就是。
②愉园茶室 Joo Hooi Café 12:00-17:30
愉园茶室的炒粿条也不逊色,只不过没有兴发的炒得干爽。但这里的价格较为便宜,而且服务态度好。在炒制的时候,厨师还会加入腊肠,盛的时候底部垫上能增加香气的香蕉叶。店内除了炒粿条外,还有一些当地小吃,如叻沙、煎蕊、椰浆饭等。
交通:475,Penang Road,Penang。

2 亚参叻沙/ 亚三叻沙 Asam Laksa
叻沙被美国网络报章评选为“死前必尝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叻沙一般分为咖哩叻沙及亚参叻沙。在马来其他城市所称的叻沙其实是咖喱叻沙,但槟城的则为亚参叻沙。亚参是一种热带酸罗望子果,也是亚参叻沙酸味的主要来源。亚参叻沙就是用马鲛鱼加入新鲜的罗望子果、鲜红辣椒、香茅、南姜花、黄姜、叻沙叶等香料煮成的略带酸味的浓汤。
亚参叻沙通常配以米线或米粉上碟,并且搭配上浓的虾味甜酱虾膏,非常美味。不过由于口味不一,游客也许吃不惯亚参叻沙的味道,但作为当地特色,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尝试。另外虾膏口味略重,不适应的一定要适量。
槟城亚依淡巴刹叻沙 Pasar Air Itam Laksa 11:00-19:00周三或周四休息
这是一家有数十年的小店,叻沙是祖传下来的烹饪手艺。配料也给得大方,生菜黄光、叻沙花碎等满满的铺在上面,再加上鱼肉碎和浓郁的汤汁,看上去就美味可口。就在极乐寺边上,生意异常红火,一天能卖上千碗。
交通:地点远离乔治市,坐 201、203、204路在槟城码头,巴士总车站。

槟城福建面/ 槟城虾面 Hokkien Mee
福建虾面的汤头需由虾壳、虾头、肉(猪肉或鸡肉)一起经过数小时的熬煮,将精华都完全释放出来,这样才能形成醇厚面汤。然后把面和米粉一起煮好放置碗中,再加入虾肉、鱼板、空心菜、水煮蛋等浇头,最后配上当地特殊的辣椒酱,淋入汤头,这就制成了一碗鲜香微辣的地道虾面啦。
①三条路 888 福建虾面(17:00 -24:00)
1991年开档至今,福建面汤与卤面汤混合后,汤料鲜美扑鼻。这里的福建面比起其他档口来说加料的选择较多,有卤蛋、鱼丸、排骨、猪脚、烧肉等等,价格也视加料而定。
交通:67-A,Lebuh Presgrave,Penang
②高佬(鸿记)鲜虾云吞水饺,又名怡园茶室

4 红豆冰 Ais kacang/Ice Kacang/ABC
当地人的冰品首选也许是煎蕊,但对于广大国人而言,多数是因为《初恋红豆冰》这部电影结识了槟城。除了冰沙、红豆以及各类辅料,在槟城吃红豆冰更多还是色泽的诱惑与初恋的回忆。来到了槟城,清爽的红豆冰,一如纯洁的初恋,不可错过。
①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10:30-19:30
距离愉园茶室不远,就有槟城最出名的煎蕊和红豆冰。这里有两个摊位,靠近愉园茶室的较为出名,是陈家的潮州煎蕊。除了远近驰名的煎蕊外,陈氏也兼卖红豆冰、凉茶、菊花与青草汁。这摊小食店已经营有60多年至今传至第三代,分店也有数间,分布在吉隆坡槟城,就在新光大里也设有分行,但游客却依旧爱这随性小摊。陈氏煎蕊是自制的,不含任何染色素。
交通:475, Penang Road,Penang。

5 鸡饭
文昌海南鸡饭Chicken rice 11:00-19:00
海南鸡饭起源于中国海南岛的文昌市。海南人会以文昌当地的白切鸡做法,同时配以鸡油和浸鸡水烹煮的米饭,所以在海南岛俗称为文昌鸡饭。20世纪初期随着移民潮这个菜式传至东南亚,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地发扬光大。
交通:从爱情巷到 Cintra street 10分钟的时间。
②伍秀泽海南鸡饭 Goh Thew Chik Hainan Chicken Rice
槟城最美味的海南鸡饭。鸡肉相较而言,比文昌海南鸡饭家的要更嫩一些。
交通:从爱情巷到 Chulia street 只要5分钟的时间。

6 林亚和薄饼皮
林亚和薄饼皮50多年来如一日,每天都如常的制作着薄薄有带有嚼劲的饼皮。可别小看一片片薄薄的饼皮,它可是为这间招牌老店带来了响当当名声。美食家蔡澜特地前品尝,并大为赞赏“我试过福建台湾、南洋的及香港的薄饼皮,发现做得最好的是槟城吉宁万山路门牌五号的林亚和,皮怎么包都不破。真正福建老饕,在包的最后程序上开了一个口,将虾头猪骨熬的上汤灌入。”
交通:No 5, Jalan Chowrasta,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7 椰浆饭 Nasi Lemak
马来西亚人来说,椰浆饭已经成为每天的早餐。饭的名称来自它的烹饪过程,把饭浸泡在浓椰浆里后再把饭与椰浆的混合物拿去蒸或煮。有时候,会在蒸煮过程中把班兰叶放入饭里,以增加它的香味。一盘椰浆饭里有黄瓜切片、小凤尾鱼、已烤了的花生、全熟蛋、马来式或印度式热辣酱料(Sambal)。椰浆饭也可以有别的佐料,如鸡肉、章鱼或乌贼、牛肉咖哩。传统上,大多数的椰浆饭是热辣性质的。

8 名香泰广式饼家
里面都是师傅一个个手工制作的广式糕点,充满了浓浓的古早味。推荐美食:咸蛋酥、三轮车蛋挞、沙煲咖喱鸡、豆浆。

D3 乔治市槟城-煎蕊红豆冰-愉园茶室-升旗山夜景

到达槟城已经是下午了,我们住在乔治敦中环广场酒店
酒店地址:No 12 Lorong Kinta;电话: 6-04-218111;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即可到达汕头街,爱情巷,离交通枢纽中心光大大厦也很近,坐车也很方便,酒店环境也不错,价格合理,booking上就可以预定。

步行去吃槟城超级有名的红豆冰和煎蕊,距离愉园茶室不远。这里有两个摊位,靠近愉园茶室的较为出名,是陈家的潮州煎蕊。除了远近驰名的煎蕊外,陈氏也兼卖红豆冰、凉茶、菊花与青草汁。这摊小食店已经营有60多年至今传至第三代,分店也有数间,分布在吉隆坡槟城,就在新光大里也设有分行,但游客却依旧爱这随性小摊。陈氏煎蕊是自制的,不含任何染色素。
交通:475, Penang Road,Penang。

看这排队的人群,都是为了他家的煎蕊和红豆冰而来的,事实证明真的好吃啊!我们走之前又来吃了一回。

就这样一个小摊位每天不知道卖出去多少份煎蕊和红豆冰。照片里是来这吃煎蕊的名人哦

虽然卖相不怎么样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个"叻沙"我实在是吃不惯,不知道为什么地位这么高,不过炒粿条味道还不错。

这个就是有名的愉园茶室了,来之前我以为这些top的茶室和饭店都是装修讲究的,来了以后才发现哪有什么装修啊,有地方坐就不错了。。。。

吃完饭我们就前往升旗山看夜景
 升旗山又名槟榔山(周一至周五06:30-20:00,周六日06:30-22:00;30RM/人。),海拔830米。山上空气清新,视野开阔。阴雨天会云雾缭绕,天好的时候可以远望槟城美景。而黄昏过后,城市里灯光闪烁,迷离的夜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升旗山拥有一个全亚洲最早的瑞士制造之缆索铁道系统,再加上一座小型的缆车系统,使得游客们自1923年起,就能轻易的上下升旗山。在2013年3月缆车换新后,速度提快全程约需15分钟。
由于升旗山与极乐寺不远,在计划行程时,可以将升旗山与极乐寺计划在一起。
交通:204 路巴士至Pekan Air Itam 站下车。
204巴士就在光大大厦交通中心乘坐即可,下面是在车站拍的204线路图,从上往下最后一站就是升旗山。

升旗山的小缆车和香港平山的那个差不多,之后在黄山也体验了一次。

升旗山夜景,其实没有香港的太平山好看,建筑相对较矮。

D4 张弼士故居-槟城壁画铁艺游-爱情巷-姓氏桥

关于槟城,有人是为了吃而去,有人为了文化而游,也有人为了壁画而行,我就是后者。
乔治城的街头,散落着许多壁画,这也是吸引诸多人来槟城旅游的原因之一。这些壁画多数是由来自立陶宛的25岁艺术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为乔治城节庆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 而创作的街头画作。而后,在壁画热潮的带领下,也有一些是当地画家——如颜诒隆(Louis Gan)参与进来。这些壁画为乔治市古色古香的街道更添悠闲的艺术气息,成为乔治城最新的旅游景点。
现完成的作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壁画和装置结合,如单车姐弟和追风少年;第二类是巨幅壁画,如跳墙少女和手艺大叔等。这些作品画工生动精细,栩栩如生。对此尔纳斯称:“其实每个人都是艺术家,当他们在街头看到这个壁画的时候,都能够以自己的方式进行诠释,完成了艺术的二次操作。”如果你来到槟城,也一定要与这些可爱壁画,以你独特的方式来上一张合影哦。
除了原有的壁画,华人画家陈毓康联合“101失落的猫”组织一起创造了许多关于猫咪的艺术作品,其中“母猫”壁画就在“单车接地”壁画附近墙面,即本头公巷往海墘方向左侧墙壁。
除了“乔治市镜像计划”系列壁画外,槟城还有一个“标志乔治市计划”,是以漫画式的铁塑壁画来诉说老街的坊间传奇或市民生活。“标志乔治市计划”的铁塑漫画总共52幅,是在“标志乔治市计划”比赛中胜出的本地艺术团体Sculpture At Work的作品。只要漫步在槟城街头,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许多生动有趣的漫画,让怀旧的槟城增添一些童趣。
如果时间较多,那你大可以慢慢走慢慢看,沿着乔治城逛上一圈,总能看到那些壁画。但时间紧迫的话,最好有当地人带,或者在机场拿一份MARKING GEORGETOWN的地图,里面有20多幅壁画及52个铁塑漫画的图片及位置图。你可以根据地图,把槟城的景点、古迹、和壁画连起来,设计一条合理的游玩线路。或者你可以租自行车、摩托车、三轮等,让你的游览更轻松。

下面这份地图是公认的槟城壁画最全导图,出了机场别忘了取一份哦,我和高同学在找寻壁画的时候 被一个女孩询问有没有多余的这份地图可以给她,可是我们放在了宾馆,手上的这份做了标记,我们想给她其他的,结果这妹子竟然打车回机场特意去取这份地图,这执着真让人佩服。
以下的地图是来自蜂窝网友的,以供大家参考。其实没去之前我也在网上找了好多地图,可是去过之后认为没有必要下载网上的,因为机场会有很多免费的地图,有些酒店也提供,都很详细,之前网上下载的打印也不清晰,大家出行前参考一下即可。

下面这份地图网友标志除了槟城主要的景点和小吃位置,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出了宾馆就看到了这福爷孙图

每一副铁艺都讲述了一个街头巷尾的小故事。

宾馆真的很重要,我们步行就可以到达很多景点。所以张弼士故居我们也是走来的。在这座城市穿梭,你要记住多重地名,这里同一个街道,它的华文名,英文名和马来名都不一定相同哦。马来文lebuh、jalan是街道、路的意思,Lorong、kenkat是小巷,sentral是车站, keluar是出口,jetty是码头,记地名的时候如果只记得前面的jalan或者Lorong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正确位置的哦。所以如果你在槟城停留的时间不长,建议住在离主要景点较近的宾馆哦。

张弼士故居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17RM/人
槟城盛产蓝花Indgofera Arrecta,花汁经加工后变成浆汁,用心者便将浆汁晒制之后酿制成颜料,然后涂于墙身。上世纪二十年代,莲花河路一带都是蓝宝石般的屋宇,但如今只剩这一座。蓝屋建于1897年,花费7年的时间才建竣。它占地5万3千平方英尺,建筑面积为3万4千平方英尺,共有38间房、5个天井、7个楼梯及220扇窗,由此可见蓝屋规模之大。蓝屋是东南亚现存的最大的清代中国园林式住宅,历史价值,可见一斑。但张弼士在1916年过世,其子女疏于照顾,终究日益损坏。1989年槟城一群古迹保护人士,买下这栋破旧的古屋,1991年全面整修,1995年焕然一新的“蓝屋”对外开放。张弼士故居是整个大马风水最好的宅子,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古迹保护奖。

虽然当时的张弼士富可敌国可是听导游讲解他的后代都过得不尽人意。有名的张裕葡萄酒也是由张弼士投资创办的,是中国第一个工业化生产葡萄酒的厂家,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张弼士的生平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386697.htm?fromtitle=%E5%BC%A0%E5%BC%BC%E5%A3%AB&fromid=1654030&type=search

TIPS:需跟每日11:00、13:30及15:00的导赏团才能进入。英文讲解。
交通:巴士Rapid Penang:CAT,104,204,502路。

其实这个张弼士故居对我而言吸引力不大,整栋房子就两层,如果不听讲解十分钟就可以逛完了,听讲解的话要一个小时左右。
从故居出来会经过一个巧克力博物馆,实际上就是卖巧克力和咖啡的,槟城白咖啡非常有名,喜欢喝咖啡的可以买一些。
接下来我们就拿着地图开始寻找槟城大大小小的壁画啦。寻找壁画可以靠步行,也可以租个自行车,单人的,双人的或者多人的都可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租三轮车,一车两个人车夫会带你去找最主要的几副壁画,时间大概四十分钟左右。

我们的壁画之旅是分两部分的,第一部分我们租了两辆三轮车,车夫带着我们去看热门的几幅壁画,转到姓氏桥结束,由于公公婆婆有些累了,就先回宾馆休息,晚上再来汇合,我和高同学接下来就租了一辆自行车开始寻找其他的壁画和铁艺,一天下来我们基本把地图上所有的壁画和铁艺都找到了,我都累傻啦,跟强迫症的人真不能轻易玩“看图寻宝”的游戏啊

印度船夫,这幅壁画是由俄罗斯艺术家Julia Volchkova所绘。据说壁画所在的这条小巷是乔治市最窄的小巷之一,曾被称作Boat Alley
地址:Lebuh Klang

够东西的小男孩  地址:Lebuh Cannon

最著名的“姐弟共骑”,故事是说姐弟俩坐到一辆大单车上,其实脚根本够不到踏板,但却玩得不亦乐乎,这一幕被尔纳斯拍下并画出了这幅壁画。

壁画所在的这条路,亚美尼亚街 (Lebuh Armenian),在华人中又被称为打铜仔街,亚美尼亚人曾居住在这里,后来因为附近的教堂被拆除而搬离此处。早期铜匠在这条街道上进行铜制品的制造及买卖,因此而得名

这只猫占据了一面墙,拐角的地方有人画了这只老鼠,好有趣,让人不禁想起了Tom和Jimmy的故事。

哈哈keep calm,猫来了啊~

看到很多人都说找不到这两只小猫,他们就藏在和老鼠正对着的那面墙的最里面。

这只猫咪正在幻想自己是招财猫,猫也做白日梦吗?

姐弟俩拿包子这幅画就在大名鼎鼎的名香泰饼家的墙上,旁边就是姓氏桥。我们正好有点饿了就进去买了几样他们的招牌食品,名香泰饼家的招牌是广式酥饼,最早是三轮车经营的流动摊档,之后才变成了店铺,为此名香泰的蛋挞被命名为“三轮车蛋挞”。所有的酥饼都是现做现卖,很好吃,根据网友的推荐尝试了他家的咸蛋酥,年糕椰蓉角,三轮车蛋挞等。酥饼点心的个头小,皮薄酥脆,馅料细腻,吃一个就够了多了就很腻。此外,店里售卖的自制豆浆非常香浓爽滑,喝之前加入黑糖浆,豆浆里混合进黑糖特殊的焦香味,既特别又好喝。

槟城是个宗亲与同乡意识非常浓郁的岛屿。在乔治市的海墘街(Weld Quay) 一带,你可以感受到依姓氏群聚的色彩,姓氏桥近年已成了一个闻名遐迩的观光点。和富丽堂皇的会馆相比,姓氏桥展现的淳朴风貌,数十年不变,带有怀旧气息。
所谓的“桥”并非什么桥梁,而是建于海上的木屋,以木柱架高。姓氏桥犹如几个小村落,颇有浓浓甘榜风情。现存的姓氏桥共有七座,规模最大的是姓周桥 (Chew Jetty),桥上约有75户人家,不过现今在桥的两边开设了不少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商铺,旅游味道很浓。其余六座分别是姓王桥 (Ong Jetty),姓林桥 (Lim Jetty),姓陈桥 (Tan Jetty),姓李桥 (Lee Jetty),姓杨桥 (Yeoh Jetty) 和杂姓桥 (Mixed Surname Jetty)。

据说当时的电影《初恋红豆冰》就在这取的景,可惜我没看过。

从姓氏桥出来继续寻找壁画,打篮球的姐弟,对面巷子里就是荡秋千的姐弟。
 地址:Gat Lebuh Chulia

荡秋千的姐弟是我最喜欢的一幅壁画,正巧一对兄妹在这拍照,赶快捕捉了下来。

很喜欢这条巷子的名,step by step。

大名鼎鼎的李小龙,还有两只小猫咪,其实这是在宣扬要保护动物哦~
地址:Lebuh Ah Quee 附近的小巷子里

骑着老式摩托车的小男孩
地址:Lebuh Ah Quee

超大的一面紫色的墙,教你讲福建话。马来西亚是一个多语种国家,和新加坡一样,常用的官方语言有四种,英语,华语,马来语,泰米尔语(印度人的母语),而福建话则是当地的一种汉语方言,经过时间变革,夹杂一些马来语词汇。

因为华人多,所以舞狮在当地是非常流行的,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过年的时候这里非常的热闹,当地的华人祭拜的阵仗十分的浩大。

有趣的租车

这自行车是要上天啊

下面这两个街头艺人表演的音乐好听到哭,我和高同学听了好久最后还买了一张碟,朋友圈里的朋友告诉我这个乐器叫钢舌鼓也叫handpan,百度了一下据说国内能够演奏的人也为数不多。“钢舌鼓”诞生于2000年,瑞士钢鼓制作者结合了钢鼓和印度Ghatam的特点,发明出Hang,即Handpan的原型。它的外型酷似锅盖,音色与水滴声相似,玲珑剔透,空灵十足,又有无限的神秘感,仿佛是源自心灵深处的召唤!

其实挺羡慕他们的人生的,背着乐器走天涯,以梦为马的生活,精神世界无比精彩。

街头艺术,以后不穿的鞋都可以用来当花盆用啊

照片里的小女孩貌似不太开心啊

功夫女孩,在天后宫边上,画作巧妙的利用了墙上的两扇窗,仿佛女孩手中提起的重物。朋友看到这张照片说害怕,仔细看看好像有点哦。。。。。
地址:Lebuh Muntri

三轮车也是槟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骑三轮车的老爷爷。三轮车上大多装饰着绢花,撑着遮阳伞,老爷爷们一般都会随身带着地图,带你走街串巷。我们就是在这租的两辆车。
地址:Jalan Penang

几位东南亚艺术家创作的101失落的猫系列壁画,旨在宣传保护流浪猫狗。

下面这幅铁艺画反应的是背包客在槟城住宿的情况

槟城的街道是不是很有旧中国老街道的味道?

偶遇憨豆先生和梦露小姐

贫民窟的小男孩,这幅画离其他壁画很远,不过地图上都有标识。

下面这个这就是爱情巷了,街道两旁都是咖啡酒吧和旅馆,很多背包客都喜欢住在这里的。

下爱情巷并不是甜蜜蜜的爱情故事,而是当年有不少富商爱来这条街寻欢或者金屋藏娇的地方,所以下面这幅铁艺展示的就是一个偷情的人被发现逃出了窗外。。。。。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个花店,纯天然,美美哒

暴走一天集齐了所有壁画,我要回宾馆召唤神龙啦

槟城的美食和米其林无关,和饕餮大餐也无关,而是最朴实的平民餐饮,那些小街小巷里流传出的小风味。
汕头街贯穿槟城的华人区域,中文街名的来由估计是早期有很多来自潮汕的人们住在这一带,专做米粉面线等,渐渐出名了,被称为汕头街。汕头街的美食主要做晚市,如果你以为一条街都是美食那就错了,其实只是以新月宫茶室 (靠近Lebuh Cintra) 为中心的一小块区域,几家铺子几部小推车便是汕头街美食的全部精华所在,被称为“四大天王”。分别是 鸭粥粿汁,炒粿条,天皇鸡脚粿条汤,四果汤。

一到傍晚以新月宫茶室为中心向周围散开的小吃车就形成了大名鼎鼎的汕头街美食区。

每个小吃车旁边基本都排满了人群,尤其是被网友宣传的四大天王。
下面这个就是有名的鸭粥粿汁。以下的吃货体验来自网友(Lisa_在路上)的亲身体验及评价,楼主人吃素,好多东西没法替大家一一品尝,只好请网友代劳啦

1、鸭粥粿汁
鸭粥和粿汁是两种小吃,但配菜基本上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底料,前者是粥底,后者则是卤味的粿条汤底,俗称粿汁。据说鸭粥粿汁的出现是因为早期的小贩比较穷困,只能用粿汁搭配便宜的内脏来售卖,演变至今,一碗粿汁的配菜已经很丰盛。配菜中自然少不了鸭肉,除此之外,还有鸭血,鸭肠,猪肠,猪耳,猪五花,卤蛋等。至于粿条,则是一种用米做成的食物,类似河粉,爽滑剔透。配菜均切成小条状,先行卤制,吃之前在粿条汤底中加入所有配菜及熬煮多时的卤汁。由于配菜的品种丰富多样,每一口的滋味和口感都各不相同,卤汁鲜香,咸淡适中,这鸭粥粿汁堪称“四大天王”之首。

2、炒粿条

炒粿条,炒粿条的摊位在新月宫茶室门口,茶室其实只提供各种饮品,小吃可以在周围的几家摊位购买后,摊主会送到送到位子上。这家的炒粿条口味算是上乘,值得推荐。炒粿条配了鸡蛋和虾,少许芽菜增加了一点爽脆的口感。老板很实诚,不管多少人排队,粿条都是一份份炒的,大火快炒,浓浓的猪油香是这道小食的精华所在,甚至普通的鸡蛋都显得特别鲜香美味,粿条口感Q弹,带着些许焦香气,一口一口停不下来。

3、天皇鸡脚粿条汤
看到这里,你大概会问:怎么每一样小食都和粿条有关?确实,粿条这一食物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一带非常普遍,在平民美食中深受大家喜爱。虽说这前三种美食中都有粿条,但做法各不相同,口味也完全不一样。
天皇鸡脚粿条汤的重点是鸡脚,卤鸡脚,口味咸鲜略甜,卤制的时间恰到好处,只需轻轻一抿,入口即化。单吃鸡脚的话必然会感觉口味略重偏咸,这时候,搭配一碗粿条汤就正好了。和鸭粥粿汁不同,这里的粿条汤是清汤煮的,配了些鱼丸鸡肉鸡杂等,口味偏清淡,和卤鸡脚一起吃简直绝配。

4、四果汤
这“四大天王”的最后一道是饭后糖水,四果汤即四种食材红豆、莲心、白果、桂圆,放在碗中的碎冰上,再浇上一大勺糖水汤底,糖水甜味适中,夏天里喝起来倒也清甜爽口,作为普通糖水算是合格,只是少了些惊艳,自然就被我排在了“四大天王”之末。

相比而言,倒是更推荐茶室里的饮品,比如罗汉果和薏米水,好喝又解渴,罗汉果有止咳祛痰的功效,薏米水则清热祛湿。

当然除了四大天王以外周围还要其他的小吃,大家可以每样少点一些。高同学喜欢榴莲,酒店里是不允许带入榴莲的,所以我们在吃饱了后竟然又买了一个榴莲四个人站在马路上解决了,小吃店的老板说这猫山榴莲基本上都是卖给游客的,在当地人中可没那么火,不知道中国人为什么那么爱。。。。

Part 3吉隆坡篇

D5-吉隆坡KLCC商场-吉隆坡双子塔-阿罗街小吃

先放几张吉隆坡的地图,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下主要景点的分布区域。即将开启吉隆坡刷卡之旅~

吉隆坡交通

机场交通
吉隆坡国际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分别是KLIA国际航站楼,KLIA2 2号航站楼(亚航航站楼),两个机场的转机时间最好预留3个小时以上,虽属于一个机场,但是属于不同的航站楼,距离相隔比较远。
1、 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KLIA)
①机场快线(KLIA Ekspres):位于机场负一层,运行时间05:00-24:00,运行时长30m;
起点KL City Air Terminal(KL CAT),终点是中央车站KL Sentral,票价35RM。
②机场快铁(KLIA Transit):机场段运行时间06:00-01:00,市内段运行时间04:30-00:00,运行时长30m;中间停靠Bandar Tasik Selatan、Putrajaya & Cyberjay及Salak Tinggi,到达终点也是中央车站KL Sentral。
③TAXI: Budget车型到达中央车站票价约70RM,Luxury和Family车型约180RM,需在机场大厅的柜台预先购票。

2 、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KLIA2)
吉隆坡国际机场于2014年5月2日投入使用的新航站楼,取代了原先廉价航空机场LCCT,成为新的廉价航空的航站楼。
①机场快线(KLIA Ekspres)和机场快铁(KLIA Transit)同时到达KLIA2;
②TAXI: 从KLIA2前往市区,需要在1层或2层找到相应出租车公司的柜台购买出租车票。如果是从KL SENTRAL打车前往KLIA2约需60-70RM,车程约40-60分钟。两个人以上的,或者行李很多可以考虑打车前往。但需要多给自己预留20-30分钟时间。
TIPS: 从KLIA和KLIA2往返也可以乘搭机场快线,单程价格2RM,车程大约3分钟。

城内交通
 1、轻轨 Light Rail Transit (LRT) 06:00-24:00 见上图
由两条线路:格兰那再也线(Kelana Jaya Line)、安邦线(Ampang Line)组成。
①格兰那再也线(Kelana Jaya Line)又称Putra line,覆盖格兰那再也线(Kelana Jaya)及鹅唛(Gombak)两地的市郊地区,全长29公里是全球第三个无人驾驶系统,地铁图上标识KJ的红色线,到KLCC(双子塔)的唯一线路,与Ampang Line在嘉美克清真寺(Masjid Jamek)站汇合。经过很多景点,是最方便的一条线。
②安邦线(Ampang Line)又称Star line,穿梭于南北。Ampang Line和Sri Petalin Line大部分站点共享,在Chan Sow Lin站分开,站台会写有下一趟车是到Ampang还是Sri Petalin,做错车后需要返回Chan Sow Lin转车。

2、 单轨铁路(KL Monorail) 06:00-23:30
从中环车站(KL Sentral)起,一共有十一座车站,所经路线贯穿最主要商业区、夜店区(Brickfields)及蒂蒂旺莎(Titiwangsa)),驶经部份主要的酒店及大型购物商场。

3、 旅游双层观光大巴(HOP-ON HOP-OFF)38RM/24h,65RM/48h
主要是针对游客的,每天以不停的循环方式运行。从早上8:30到晚上20:30,每隔20-30分钟一班(如果是高峰时段可能会因堵车而延误)。它经过40多个景点站,数百家位于吉隆坡的酒店及宾馆。持票者可在23个站随时上下车,有效时间分为24h及48h两种。车票可在主要的车站柜台购买,也能直接上车买。
1.Mtc 吉隆坡旅游中心  2. kl tower吉隆坡电视塔
3.P.Ramlee KL city walk 拉姆力吉隆坡城市漫步酒吧街
4.KL Convention Centre&Aquaria吉隆坡会议中心和水族馆
5.Karyaneka;Kuala Lumpur Craft Complex(吉隆坡手工艺品中心);
RumahPenghulu Abu Seman(阿布瑟曼酋长故居)
6.Bintang Walk 星光大道  7.Jalan alorr to changkatbukitbintang
8.Chinatown ,JalanPetaling唐人街  9.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场中央艺术坊
10.Lettle India 小印度  11.KL sentralkl 公交总站  12 national museum 国家博物馆
13 national palace 国家皇宫  14.Asean Sculpture Park  15.Bird Park 鸟公园
16.Islamic Art Museum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Mational Mosque 国家清真寺;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老火车站
17.Merdeka Square 独立广场;Royal Selangor Club 皇家雪兰莪俱乐部;
Sui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高等法院);
18.Medan MARA 美丹(购物)  19.Raja Laut邮政总局
20.National Art Gallery 吉隆坡国家艺术馆  21.Titiwangsa 蒂蒂旺沙站滨湖公园
22.Citi Bank  花旗银行  23. Twin Tower双子塔

4、Freebus(见下图)
吉隆坡有好几条freebus的线路,可以四通八达去好多地方。
注意三点:
一是巴士车身的颜色和它到底是紫线、绿线还是红线的都没有关系,一定要看它的显示牌是显示的是啥线才行。
二是巴士会报站,但是如果你需要下车的话要自己按铃,不然司机可能不会停车哟。
三是建议大家坐车时开着谷歌地图看着路线来走,避免坐过站了,因为车上的报站只有念出来的,没有显示屏报站,所以没那么容易跟上报站。

吉隆坡是我们的中转站,圣诞节这两天正好在这度过,其实从仙本那回来后我们在吉隆坡还有一天的时间,都整理在一起了。
吉隆坡的两天我们住在希尔顿酒店,本次出行最推荐的酒店就是这里,在吉隆坡的中心区,下楼过马路就是吉隆坡中央车站,坐轻轨或机场快线都非常方便,门口也有出租车乘降点,去机场可以直接约车。酒店早上的自助超级棒,现磨的咖啡,现榨的果汁,中西餐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酒店有一层是游泳池咖啡馆。因为到达酒店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奔向双子塔啦。

为什么每次看以前的照片都觉得现在的自己胖了很多

轻轨站里的表演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Petronas Twin Towers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别名“双子星大厦”,建成于1997年,是吉隆坡最著名的建筑物也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共有88层楼高。晚上景色比较好看。
TIPS:
①周二至周日9:00-19:00,周五13:00-14:30&周一休息;成人80RM,建议提前网上购票。网上买票需要提前一天,当天的门票需要排队购买,每个时间段都限制人数,大家最好提前买好票,否则就像我们一样第一天晚上去晚了票已经卖没了。
②41层是Sky Bridge(天桥),86层是双子塔展厅。
交通:①搭乘轻轨LRT Kelana Jaya Line线至KLCC站下。
其实我觉得登到塔里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观光层里也没有什么特色,外面的夜景还不如塔身好看,不愿意浪费时间的朋友就在外面看看好了。

喜欢摄影的游客,可以考虑这几个地方:双子塔面前的KLCC park拍近景和倒影,蒂蒂旺沙公园拍全景和天际线,吉隆坡东面的高处拍天际线和车灯线。

玻璃和栏杆挡着拍出来的景色真的一般。

门口的圣诞树和彩虹喷泉还是挺好看的。

KLCC靠近地面的几层为大型商场,商场有6层, 包括多个综合超市、百货商场、世界名品专卖店、美食中心,书店和娱乐中心。如果持有中国护照到KLCC负一层可以办理外国人购物优惠卡,到指定商铺贩物,还有9折优惠。

吉隆坡这两天正好赶上圣诞节,商场里节日气氛满满的~

小萌娃们超可爱。

妹妹这多愁善感的表情实在太可爱啦!

最后一天我们还去了下面的Pavilion Kuala Lumpur商场。这里大牌云集,价格实惠,是当地购物新地标。商场宽敞明亮,设计让人一目了然。
交通:168 Jalan Bukit Bintang,Bukit Bintang,55100 Kuala Lumpur,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晚上我们打车去了很有名的阿罗街,那里拥有五十多年历史,街上有超过100种各式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美食家蔡澜曾极力推荐。食物种类有烧鸡翅、葡萄牙烧鱼、炒裸条、 罗惹、沙爹、尤鱼蓊菜、猪肉粥、亚三叻沙、药材炖汤、海鲜、点心、肉骨茶等等。味道确实很“东南亚”!:亚罗街位于武吉免登路及同善路之间,坐KL Monorail在Bukit Bintang站下车,走到BB Plaza,越过红绿灯,第一个路口左转,走大约5分钟。

大名鼎鼎那的黄亚华小食店,我以为只是一家而已,没想到是一排,四五家店都挂着同一块牌匾,看来真是火的不得了了。

这条街从头走到尾各种好吃的让你目不暇接,游人超级多,但是路中间有很多乞讨的,这还真是在马来其他的城市没有看到的。

酒店下面的中央车站里面不仅是各种交通的中转还有一些商铺和饭店,我们在里面的水果店买了些新鲜的水果。

酒店大堂里陈列的圣诞蛋糕,好Q

D6-佳密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

标题字数限制,当天的行程是 佳密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城市馆-国家清真寺-火车总站-茨厂街-马里安曼印度庙  看着貌似很多地方,其实离得都很近所以时间完全够用。
下面地图标注的很详细,基本涵盖所去的景点。

【佳密清真寺 Masjid Jamek】

建于1909年,一座典型的穆斯林建筑,由印度建筑师设计,屋顶是传统伊斯兰风格的洋葱型,是当年锡矿工人首次登陆吉隆坡的地点。这座红砖清真寺被棕榈树环绕,圆顶拱柱、云石地板、闪闪生光、气势不凡。
TIPS:①周一至周日8:30-12:30&14:30-16:00;周五11:30-14:30不开放。
交通:①搭乘轻轨LRT 两条线至Masjid Jamek 站下。

我们去的时候寺庙关门,门口志愿者们正在给流浪的人发送免费的午饭,很多人在排队,我们只能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下一个地点了。

穆斯林建筑很有特色。

从佳密清真寺到独立广场步行即可,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下图就是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建于1897年,又称大钟楼,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大厦有着别具摩尔色彩的圆屋顶和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这里最适合欣赏夜景。
交通:①搭乘轻轨LRT 两条线至Masjid Jamek站,向西南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独立广场】

苏丹阿末沙督大厦对面就是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所以广场极具历史价值。
交通:①搭乘LRT 两条线至Masjid Jamek站,向西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天气很好,阳光烤的草坪暖暖的,干脆光着脚在上面走,顺便做了个足底按摩

停在广场旁的观光大巴车。

【城市长廊】

广场的另一边就是吉隆坡的城市长廊,城市长廊主要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二楼的水晶沙盘配以灯光效果很是震撼,展现了吉隆坡未来的发展规划。进去5rm/人,可以当成兑换券买成官方纪念品,或者喝咖啡,相当于门票不要钱。里面有免费的WIFI,售卖一些官方的纪念品,吉隆坡天气炎热, 可以选择在了解吉隆坡城市概况的同时避个暑。最著名的就是门口的LOVE标志啦。

拍完照到对面的地下商城,进去以后发现里面的商铺基本都关门了,感觉这个商场都要黄了。楼梯两边的大镜子倒是让我们自拍了半天。

【 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是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之一,是一组包括祈祷大厅、大尖塔、陵墓和办公大楼的建筑群。建筑造型优美、气势恢弘,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屋顶由49个大小圆拱组成,最大的圆拱直径45米,呈18条放射星芒,代表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五大支柱。

这里是免费进入的,不过有严格的时间规定,游人游览时间为9-10点和15-16点,其他时间都是穆斯林才可进入;对游客服装要求也很严格,进去要脱鞋,无论男女都要长袖长裤,工作人员会提供免费的长袍,女士还需要把头发包裹起来,大殿非穆斯林不得进入,整个寺庙建筑很壮观,体现出穆斯林的信仰和虔诚,很值得一看。

大殿里祈祷的都是穆斯林,游客不可以进入,大殿靠门处有一根绳子作为界限,女士穆斯林不可以越界,界限里面只有男士穆斯林才可以进入。。。。。。

【火车站】

从国家清真寺出来就是KTM Berhad马来西亚铁道公司行政大楼地址位于Keretapi Tanah Melayu Berhad (ktmb),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50621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正对面就是吉隆坡老火车站。灰褐色的建筑,三层的高大拱形建筑,全部都有拱形门廊支持。可惜不能能够进去参观,大门紧锁。该建筑是英国建筑师A.B.HUBBOCK 的杰出摩尔式建筑风格的作品。出自其手的作品还有怡保市政厅、怡保火车站和香港九龙火车站。对面的老火车站也是他的作品。

铁路局对面就是老火车站,逛完这里我们就从这直接坐轻轨回酒店休息了。

【茨厂街】

在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我们又来到了吉隆坡的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说实话这个地方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卖的都是小商品和假货,感觉都不如家里边的批发市场,网上推荐的金莲记饭店感觉也一般,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特意跑去吃。

不过上图美女的腹肌真是让我忍不住拽着高同学看了半天,实在太帅了!真是偶像啊!赶紧偷拍一张留念,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练出马甲线了。

下面这个饭店就是金莲记了,里面基本都是游客,没觉得味道多特别啊……

【里安曼印度庙】

安曼印度庙建于1873年,是马来西亚境内最大也是最华丽的印度寺庙,其中充满了繁丽的雕刻、塑金和手绘图案,又加上那些由意大利西班牙的瓷砖,使此庙显得更加富丽堂皇,庙内有座大型马车,每年印度教重大庆典时,都会出现此马车游行街头。如果想要进入寺庙是免费的,但必须要光脚,穿短裤的话需要在门口租借长衣才可入内。个人觉得这个庙还是值得一看的。

塔上雕刻的都是印度的佛祖

Part 4 超美仙本那篇

吃喝玩乐仙本那

终于到了此次行程里我最期待的目的地了-仙本那!!!自从在塞班第一次潜水后就小小的迷恋上了浮潜,所以这次来马来西亚最期待的就是仙本那
【车】:我们是从吉隆坡乘坐亚航的飞机到达斗湖机场,全程大概三个小时。从机场到达你所预定的酒店你可以在机场门口的窗口订车,也可以提前在某宝上预订,如果你出发之前就订好了出岛的行程那也可以在预订的潜水店预订,我们就是选择了后者,但是价格貌似不便宜,我们单程四个人一辆车是二百人民币,回来的时候在海丰酒店大堂提前预订的才花了150。

【住】:原本还和高同学讨论要不要住水屋,可是去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仙本那治安的负面新闻(距离菲律宾海较近),尤其是2014年一个上海女孩在singamata酒店被绑架的事情让我对水屋的安全情况有些担忧,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们就选了镇上资质最老最大的酒店“海丰大酒店”,虽然屋内装修和陈设都比较老旧了但是该有的都一应俱全,由于仙本那镇很小所以酒店位置算是最中心了,离我们预订的浅店走路就两三分钟还是很方便的。当然除此之外还有Sipadan Inn和HOLIDAY DIVE INN评价也不错。

【吃】:他们都说到仙本那不吃海鲜你白来了,但是我就是那个不吃海鲜也没白来的人,由于早餐在酒店吃,午餐在海上吃,所以只有晚餐才能好好吃一顿,这里的海鲜不仅新鲜,而且价格十分划算。上午6点和下午16点是鱼市开市的时间,各种新鲜的鱼们被整齐排列出来,价钱非常便宜,可以自己挑选拿到当地的餐馆加工。这里的餐馆很多都是华人开设的,口味很适合中国人。蚂蜂窝上有详细介绍仙本那海鲜店的点击链接就可以查看了http://www.mafengwo.cn/cy/28411/gonglve.html ,仙本那的这几天我们去了其中评价很高的 肥妈海鲜馆和晶喜海鲜楼,两家挨着,可是生意状况相差甚远,肥妈家永远是人满为患,晶喜家基本没什么人,不过经过我们的试吃和对比一致认为晶喜家价格更合理,味道也更好,我们第二次去的时候晶喜家的游客也推荐他家,老板娘说她家都是回头客,看了大多数游客都是看了网上的游记和帖子跑到肥妈家的,我和老板娘说等我回去写游记一定帮你宣传,老板娘很开心还算我们便宜。

【玩】:之前就在某宝上先预定付款了,敦沙卡兰公园成人是380元一天,马步岛+卡帕莱成人320一天。

D7 吉隆坡-仙本那的路上

仙本那岛屿介绍

仙本那海域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海岛,最受欢迎并且设有酒店的四个岛:卡帕莱岛马布岛 、马达京岛和邦邦岛。四者的风格各有千秋,适合不同爱好的游客。由于时间限制这四个岛屿我们只去了卡帕莱岛和马步岛,如果时间较长可以再多玩几个岛屿,由于我们四天的时间两天都浪费在路上了,所以这次仙本那之行玩得意犹未尽,建议大家留出最少三四天的时间在这里。蚂蜂窝关于仙本那的岛屿排名和介绍链接 http://www.mafengwo.cn/jd/28411/gonglve.html
卡帕莱岛卡帕莱岛是浪漫的:在严格意义上不能说是岛,它只是一块沙洲,而这里的度假村就是由直接建在水上的一栋栋小木屋组成的,是受情侣追捧的蜜月圣地;
马布岛马布岛则富有人情味;马布岛海域目前有两个水上度假村。岛上一半是度假村,另外一半则住着巴夭族原居民。而原居民的生活与文化气息和其它美丽的海岸风景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仙本那独特的风光。也是四个岛中唯一一个有原著居民的岛屿,环境相对复杂!
马达京岛马达京岛是原生态的:面积较大,岛上植被茂盛,没有水上屋,只有海景和园景的小木屋,是体验深潜的极佳选择;
【邦邦岛】邦邦岛是小资的:典型的私人小岛,有着纯净的白色沙滩,沙滩屋和水上屋任君选择岛上共有两家度假村;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除了上面提到的四个岛屿外,还有敦沙卡兰公园所包含的几个岛屿也是十分漂亮的,敦沙卡兰海洋公园也称仙本那群岛公园,位于沙巴东侧的近海海域,是由8个小岛组成的海洋公园,公园占地面积约350平方公里,是沙巴最大的海洋公园。这里有丰富的水下生物系统。公园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珊瑚群,只要将头埋进水里,就可以看到无数神秘而美丽的水下生物。此次预订的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就包括了四部分,巴瑶族,睡美人岛,曼达布湾岛和军舰岛。接下来大家可以看图识岛啦,我会依次给大家介绍的。

D8(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巴瑶族-睡美人岛-曼达布湾岛-军舰

前天晚上到达酒店后我和高同学步行到在网上预定的浮潜店里确认了订单,并签署了上岛的相关协议,第二天一早我们八点钟在店门口集合,一行十一个人乘着快艇就出发了,其中四个人是深潜的,看过他们穿着沉重的设备背着氧气瓶倒着翻进海里的那一幕我就知道这辈子估计我都不敢尝试深潜了,但是无论深浅还是浮潜每个人都有教练带着,像这样人多的时候也可能一个教练带领两个人,穿好救生衣安全是没问题的。

仙本那的清真寺应该算是这里最美的建筑了。

出海喽,今天天气超给力,早上擦了好多防晒可是一天下来还是被晒黑了,大家还是勤快点多补补防晒液哦。

在海上遇到了巡逻队,还和我们的船长沟通了一会。

海水实在是太蓝了,可能由于远近深浅的区别海水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越靠近巴瑶族海水颜色越浅,像果冻一样。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巴瑶族,“巴瑶”在印尼语里是“海上之民”的意思,是个古老的海洋游牧民族,多数人潜海捕鱼为生,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巴瑶人是一群数百年来,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甚少踏足土地。他们的孩子从小就不上学,潜水和游泳是他们从小就会的技能和生存本领,因此巴瑶人在幼年时就会故意戳穿自己的耳鼓膜,来减少潜水时水压带来的痛苦。但晚年的巴瑶族人听力也因此变得不好。
因为完全依靠捕鱼业为生,巴瑶族生活很贫困,建在海上的木屋都很破旧,由于旅游业越来越发达,很多潜店为了招揽客人开发了参观巴瑶族的这个项目,所以带我们过来的船长每天出海之前都会在船上放很多的香蕉,饼干和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到了巴瑶族在分给游客发给他们,对他们来说巴瑶族也为他们创造了利益,因而关照这个民族也成了他们的一项义务。

我们的船还没有停稳,巴瑶族人划着小船就迅速的把我们包围了,看来这也成了他们的一种习惯,为了抢占离快艇近的位置,巴瑶人的小船一个比一个划得快,好像一场海上竞赛,而且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她们脸上抹的东西是自己制作的护肤品估计是为了防晒的,看来无论在哪里姑娘们爱美的天性是什么也改变不了的。

船长告诉我们他们是不会上船的,只要把东西扔给他们就行,船一停稳大人小孩一拥而上趴到船围上伸出手要东西,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嘴里都大声的喊着Hello,这可能是他们都会的一句外语。开始发了半天吃的都被前排的小孩要走了,船长提醒我们照顾一下后面的人,于是我们就开始把东西往远处拋,如果有东西不小心落水了就会有巴瑶族的孩子猛地一下跳下去拾起东西。

这个姐姐是我在巴瑶族看到最漂亮的一个小女孩了,刚开始是自己一个人在前面拿了很多食物,后来又把弟弟抱来,大家又忍不住把东西塞给弟弟,咳,这个看脸的社会啊。。。

下面这个小男孩的笑容和眼睛好像比海水都清澈,心都快化了。。。。后悔自己没准备一些吃的带给他们,如果你也要去这里,多买几包糖果带给他们吧。

船长说有些家庭特别困难的连房子都没有,就长期住在船上,我问为什么政府不管,船长说因问他们没有国籍,不属于马来西亚也不属于菲律宾所以政府不管也管不过来,这么多年都习惯了。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就是睡美人岛,也有人叫她珍珠岛,上岛之前要登记姓名和护照号码。

这个桥头就是我们的快艇停靠的地方,爬完山大家回到这里一起吃午餐,午餐是浮潜店准备的,每人一份盒饭,一瓶矿泉水还有水果。所以自己不带食物也可以的。

这个岛虽然才六百多米高,可是上山的路很不好走,千万别穿拖鞋,如果当天有这个行程的话一定要带一双可以爬山的鞋,我们下山的时候一位爸爸一直保护他五六岁的女儿怕她摔了,结果爸爸自己摔倒把女儿也拽倒了。因为出海的时候潜店家好几个小伙子和我们一起出发的,所以他们有两个人一个人领队一个人在对尾确保大家都跟上队伍,上山最快也要爬三四十分钟,公公爬到三分之二实在太累打算放弃了,领队的就一直陪着他们,我和高同学上去拍了半天没想到公公和婆婆也终于爬了上来,不得不给他们点个赞!

爬上来以后感觉一切都太值得了,从山顶往下看实在是太美了,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底是怎么创造出这么美丽的景色,和高同学不知道拍了多少张照片,以至于写这篇游记的时候选照片就选了好久。还没去的你先借着照片大饱眼福一下吧,真实的景色可能比你现在看到的还要震撼。

必须给下面俩人点个赞!还好没放弃没有错过这么美丽的景色!

是不是每个男生心中都有个警察梦啊?和高同学不管去哪只要看到警察他就怂恿我和人家商量同意跟他合影。可能由于治安的问题,岛上的警察都配枪值班,刚和他说明来意,没想到他一口答应,这把高同学高兴的好像带警徽的是他。

岸边的水超级清澈,水底的珊瑚和小鱼超级多。

吃过午饭我们就去了今天第一潜水的地点,曼达布湾岛,我们没有上岛,就把船停在海中央,直接跳下去就开始浮潜啦,说实话我之前浮潜都是从岸边一点点游过去的,这让我直接跳下去而且还是海中央真有点害怕,船上还有两个法国的女孩也和我一样不敢跳,船长只好拿出扶梯让我们爬下去了,咳又怂了一回。。。。。

海底下珊瑚超级多,还五颜六色的,真的好像一个天然的水族馆。不过大家一定要穿好潜水袜或脚蹼要不然很容易蹬到珊瑚划伤自己的,人越多的地方水就浊,老公和教练带着公公婆婆在适应,我就一个人飘到了远一点的地方追小鱼,可惜就一个水下相机在高同学那,错过了好多漂亮的景色。

第一次看到绿色和紫色的珊瑚,好漂亮~

上次在塞班浮潜下水之前教练都给一块面包用来招引小鱼,这次给忘了,刚游过去鱼群就吓跑了!

高同学每次潜水都要做个超人的姿势,真是没创意

由于之前潜水把自己晒得实在不忍直视,这次出发之前特意准备了一身潜水服,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美已经不重要了,不黑才是硬道理啊!浮潜虽然是在水下可是阳光直射下来海水也不隔离紫外线的,而且仙本那的海又是赤道海,天上一个太阳海里一个太阳,真的要做好防晒啊!

其实不用担心出海浮潜的时间,一天浮潜两三次你的体力也有限的,每一个地方基本上等你浮累了也就该出发到下一个地方了。浮潜出来我们就前往今天最后一个目的地了-军舰岛。这个岛的海水真的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我们在岛上就顾着拍照捡拾海贝了,也因为刚刚浮潜完所以军舰岛上我们就没有再浮潜。不过还是建议大家有时间和体力的情况下下水看看哦,这么清澈的海水海底一定超级漂亮的。

远远的看见军舰岛就被迷住了,岛很小,走一圈下来估计二十多分钟就够了。岛上还有几家巴瑶族的人居住,岛上今天好像有什么活动,我们上岛的时候他们正在拔河比赛呢。

跟我们合影的都是浮潜店的小伙,今天有两艘船一起出海,这会儿都在军舰岛汇合了,他们的性格都超nice,为了拿防晒衣我是最后一个从船上跳下来的,刚下了就被他们拽过去合影,大家都超开心!高同学已经被一个小哥紧紧的缠住了

船停了又有巴瑶族的人围上来索要食物,船员把剩下的生活用品发给了他们。

岛上的人正在进行激烈的拔河运动,这么大的太阳这么热的天做这么激烈的运动他们太勇敢了!

船长告诉我们不要拍岛上的军舰上面都是驻扎的士兵,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拍了一张

岛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贝壳和海螺个头都还特别大,我们捡了好多,不过只是摆拍了,拍完就扔回去啦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各种嗨啦~

真佩服他俩的体力比我俩跳的都嗨

公公在海里捡了个珊瑚送给婆婆啦

不得不说仙本那的海星真的超级多啊,岸边就有好多,马步岛上更是各种颜色的都有,不过我们也只是用来拍照啦,拍完就放回大海,保护自然人人有责的啦~

岛上的巴瑶族不多,岸边有几个小孩在玩,看见我们过来也伸手要东西还有要钱的,money这个词也不知道是谁教会的,船长说过除了食物意外别给他们钱会成不好的习惯。

几个船长在岸边跳水,高同学拍下了这一幕,真是太酷了,海边长大和生活的人真是潇洒~

拜拜了军舰岛,真希望这个地方永远这么美丽,也希望这里不再有不安的治安状况,就在写游记的这两天电视里还报道了四月份仙本那有4名马来西亚船员被绑架,一名香港公民在沙巴州失踪的新闻,这么美的地方不应该有恐怖的威胁。

D9-卡帕莱岛-马步岛

今天出海一共要去两个地方分别是卡帕莱岛和马步岛。卡帕莱岛上有一个度假村,一共有五十多间房,据说是可以媲美马尔代夫水屋的,原本想在这里住的,可是考虑到治安问题还是放弃了。船长说这边海龟比较多,运气好的话会看到很多啊,我们今天去浪很大,整个人在海里是一顿晃,虽然没有看到海龟浮在海面,不过还是看到了几只潜伏在珊瑚和礁石旁的海龟,可是他们游得太深了,我们穿着救生衣潜不下去,海龟的照片只拍到了几张。听说住在岛上的人每天会看到很多海龟从窗前游过。

公公婆婆昨天第一次浮潜,虽然穿着救生衣但还是有点不放松,可是没想到今天这么大的浪,两个人竟然从头浮到尾,公公一直说今天才觉得浮潜太有意思了。

带着我们的小教练,由于我不会游泳,往回游的的时候他一个人拽着我们三个,上船以后感觉他整个人都快累趴下了

这条鱼身上的斑点看起来好像土豆皮,海里好多和珊瑚礁石颜色很像的鱼群,如果不动的话都看不出来他们是鱼。

蓝色的海星~

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尼莫,一直躲在里面不出来,好可爱和电影里一样哦~

岛上就是卡帕莱度假屋。看网友的游记里房间和景色真的很美。

全家人来张合影真是不容易,教练的摄影技术真是不咋的啊

这两个教练就是专门负责公公婆婆的。

其实不是我要拍的,是我拿起相机他俩就开始自嗨,让我拍他们,这些船员很多都会说中文的,一路上气氛很愉快。

从卡帕莱浮潜结束我们前往马步岛休息吃午饭。
马步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Semporna)东北,距离著名潜水胜地西巴丹岛仅约十五分钟捷艇船程,是一处在菲律宾和东马来西亚之间的海洋中的海岛,马布岛外面海域的适宜浮潜和岛上休闲,是世界上顶级“漫潜”的地点之一。海岛四周由沙滩围拢而成,位于一块占地200公顷礁石的西北角落上,岛上小而弯曲,型肾结石,面积20公顷。岛上有个小渔村,人口约2000人。岛屿海域生活着大群的海洋微小生物,有许多形形色色的生物,如虾、鳗鱼和虾虎鱼等等。

马步岛的海水由远到近是深蓝色,浅蓝色,绿色和透明的,一眼就能望到底。岛上除了有度假屋以外还住着一些原住民,船刚靠稳的时候我竟然看到两个小男孩用绳子牵着两条红色的鱼在遛鱼,刚想笑又觉得难过,我们的孩子遛狗他们却苦中作乐遛鱼,一包饼干一块糖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品,照片里的小男孩也许还不会说话却知道帮哥哥把船里的水往外倒,真不知道他们的命运该如何改变。

我们在二楼的潜店中心休息吃午饭,下面就有划着小船过来的孩子们,看见我拿相机拍照,他们都露出了笑脸。有的孩子还喊着hello和banana,可是banana是潜店的,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来给他们,给了他们几个小面包没想到他们又叫来其他的小朋友,一直在下面喊着hello。

这个跟着哥哥的小男孩估计也就一两岁,可能刚会走路就适应了海里的生活,哥哥划船的时候他还一直帮着把船里的水往外淘。

一家四口带着海里打捞的海鲜卖给岛上的客人和酒店。

吃完饭休息好大家又准备下海潜水,可是高同学突然开始肚子难受,可能是水太凉了还有昨晚的海鲜吃的不舒服,所以我们决定不去潜水去岛上逛逛,可是公公已经对潜水上了瘾,自己和潜导出海了,这是他们拍回来的照片

马步岛也不是特别大,但是逛完一圈也得近一个小时,岛上原住民的房屋都很破旧,但是却像一个小村子一样,里面有食杂店,幼儿园和自家开的卖贝壳之类的小商店,和居民区相对的就是另一侧豪华的度假村了,鲜明的对比真是让人禁不住感慨。。。。。

岛上孩子们的娱乐设施真的很简单,铁丝围成一个圆就是篮筐了。

小伙扣篮技术不错嘛,物质的贫困也阻挡不了精神上的愉悦。

路过几个在弹弹珠的孩子,看见我们后很热情的打招呼,也没有主动要东西,孩子们脸上淳朴的笑容真的很感染人。

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开心和快乐,看到照片的这一刻也不由得嘴角跟着上扬。

超可爱的小弟弟,主动要求拍照还摆pose。

这张照片的一侧是马步岛的水屋,另一侧就是原住民的住宅。

用婆婆的这张照片来结束我们的马来西亚之旅吧,来这是因为很多年前看过的仙本那的一张照片,当时就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去看看,那时候觉得很遥远的事情今天就在眼前了,所以说梦想是要有的,这不就实现了嘛
写完这篇游记突然好想去海岛,去潜水,念着的帕劳到底又要等到哪天实现呢?哈哈,不急,先想着。。。。。。

欢迎点击链接,参观其他游记

【星级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49728.html  【Saipan 塞班蜜月自驾游】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出发去海边看月光~
【宝藏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84394.html   【泰国曼谷-清迈-拜县-华欣】冬生紫花,泰美丽~
西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67150.html    那年夏天西北行~(青海七天大环线-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莫高窟-鸣沙山-张掖七彩丹霞-祁连山

2016-05-06 21:54

EMMA的游记 一如既往的好 支持支持

2016-05-07 07:48

引用 烟花笑禅 发表于 2016-05-07 07:48:48 的回复:

回复烟花笑禅:谢谢支持!

2016-05-07 20:54

引用 别开枪是我~ 发表于 2016-05-06 21:54:15 的回复:

回复别开枪是我~:

2016-05-07 20:55

棒棒哒~~~

2016-05-08 15:03

引用 杜包子 发表于 2016-05-08 15:03:00 的回复:

回复杜包子:谢谢美女

2016-05-08 20:36

2016-05-09 15:11

2016-05-09 15:51

2016-05-09 15:57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5-09 15:57:28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支持!

2016-05-09 17:21

楼主咨询下两个问题啊😊1,四季酒店的海滩你们怎么进去的?因为我看别的游记说那里是不对外的…2,你们红树林包船之旅200林吉是一个人还是一条船全部?总共时长多久?包括中午饭吗?谢谢回答啊😘

2016-05-10 01:32

引用 弥海纱 发表于 2016-05-10 01:32:02 的回复:

回复弥海纱:我们就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从大堂走进去的啊,没人拦着我们啊,200林吉是一条船四个人的价格,我们是他们快下班的时候在丹绒鲁公共沙滩那预定的,大概三个多小时吧,反正玩够了,没有午饭,我们中午就结束了自己吃的。

2016-05-10 08:02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5-10 08:02:36 的回复:

回复Emma:哦哦

2016-05-10 11:23

回复Emma:我之前在淘宝上看到一个类似的行程,红树林天空桥还有什么渔场,然后管饭,但是一个人就得三百多人民币,如果当地很多类似的这样的我就参考你的去了再报😄

2016-05-10 11:27

引用 弥海纱 发表于 2016-05-10 11:27:21 的回复:

回复弥海纱:当地很多的,珍南海滩都是但是要价比丹绒鲁的贵,你们可以到那边先去看看价格,不合适网上再定也来得及,其实兰卡威自驾挺好的,下个谷歌地图哪都能找到

2016-05-10 11:32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5-10 11:32:26 的回复:

回复Emma:👌🏻明白!谢谢哈…照片拍的好,游记也写的好详细,我把你游记发我们微信小旅游群里了😄勾引勾引大家

2016-05-10 12:15

引用 弥海纱 发表于 2016-05-10 12:15:22 的回复:

回复弥海纱:哈哈谢谢你支持哦!祝旅途愉快!

2016-05-10 13:27

天空之桥营业时间是上午几点开始的啊?

2016-05-12 12:55

引用 朱媛御润 发表于 2016-05-12 12:55:38 的回复:

回复朱媛御润:天空之桥有维护时间,除此之外还有每个月都有公共假期是放假的。他们家是有官网的:http://www.panoramalangkawi.com/experience/skybridge 可以直接查询 operation calender。
好像周一、二、四10:00_18:00,周三12:00_18:00,周五至周日及公众假期9:30_17:00

2016-05-12 13:30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5-12 13:30:50 的回复:

回复Emma:谢谢

2016-05-12 19:46

去年圣诞我们也差点去这 你们下一站准备去哪啊?

2016-05-13 20:47

引用 李一萌Alex 发表于 2016-05-13 20:47:24 的回复:

回复李一萌Alex:没想好啊,帕劳或者斯里兰卡都挺想去的,你俩这一时半会也出不去了吧?

2016-05-13 21:10

请问在兰卡威租车程序有哪些?需要在国内办理国际驾照么?

2016-05-19 12:24

引用 米凯琳 发表于 2016-05-19 12:24:40 的回复:

回复米凯琳:不需要国际驾照,带着国内驾照就行,很简单交押金就行

2016-05-19 12:29

下了飞机在机场办理就可以了么?要等多久呢?押金是多少马币

2016-05-19 12:31

引用 米凯琳 发表于 2016-05-19 12:31:09 的回复:

回复米凯琳:嗯机场就可以,很快十几分钟,押金很少我记得好像是50马币

2016-05-19 13:27

2016-05-27 10:17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05-27 10:17:42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谢谢

2016-05-29 19:17

亲,浮潜的装备是自己准备吗?还是报当地行程了?

2016-05-30 11:21

回复弥海纱:你是有去仙本那的微信群吗?加我一个 我也打算要去

2016-05-30 11:27

引用 小问 发表于 2016-05-30 11:21:01 的回复:

亲,浮潜的装备是自己准备吗?还是报当地行程了?

回复小问:浮潜装备自己带的以前出去玩儿在淘宝买的,到了当地也报行程了,他家也免费提供浮潜装备,但是呼吸管进嘴的啊,不介意的话可以用他们的。我还真没有仙本那的微信群。

2016-05-30 11:36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5-30 11:36:57 的回复:

回复Emma:好的谢谢 林老板家的联系方式有吗

2016-05-30 22:59

请问楼主怎么从兰卡威到槟城?

2016-06-02 17:51

引用 凯蒂叔 发表于 2016-06-02 17:51:16 的回复:

回复凯蒂叔:我们乘坐的亚航的飞机

2016-06-02 18:03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6-02 18:03:13 的回复:

我们乘坐的亚航的飞机

回复Emma:是亚行官网买的吗?

2016-06-02 18:57

引用 凯蒂叔 发表于 2016-06-02 18:57:19 的回复:

是亚行官网买的吗?

回复凯蒂叔:恩是的

2016-06-02 20:14

美极!!

2016-06-07 06:11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6-07 06:11:14 的回复:

回复可可:谢谢支持!

2016-06-07 08:30

请问仙本那跳岛游是哪家的呢?谢谢

2016-07-02 14:19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7-02 14:19:05 的回复:

回复Candy:大林家你到网上可以搜到

2016-07-02 18:38

引用 Emma 的图片:

我们下个月就准备去马来了,槟城的猫山王便宜吗?我可一直想吃那个呢,还有购特产的话都有些什么可以带呢,在槟城购特产好点还是机场免税店呢,谢谢

2016-07-26 21:53

现在马来西亚免签了吗?要提前办什么免签手续呢

2016-07-27 08:36

引用 小妮子 发表于 2016-07-26 21:53:07 的回复:

回复小妮子:我没觉得比国内便宜多少,槟城就是小吃比较出名啊,特产我还真没买什么,吉隆坡的免税店可以逛逛

2016-07-27 12:37

引用 小小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7-27 08:36:16 的回复:

现在马来西亚免签了吗?要提前办什么免签手续呢

回复小小旅行家: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免签,回来以后看别人游记写着免签了,但是好像有条件,你可以上官网查查

2016-07-27 12:40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7-27 12:37:01 的回复:

回复Emma:好的,谢谢亲

2016-07-27 21:31

Emma你好,打扰啦,请问潜店定的是哪一家,感觉他们很认真负责,有名称或联系方式吗?多谢!

2016-08-01 13:26

引用 姗姗-桃兔子 发表于 2016-08-01 13:26:54 的回复:

回复姗姗-桃兔子:大林家,你马蜂窝里一搜就能找到,以免广告我不方便发,之前发货都要求删了

2016-08-01 13:53

Emma,请问一下是怎么从吉隆坡到仙本那的呢?

2016-08-01 17:18

引用 77 发表于 2016-08-01 17:18:37 的回复:

回复77:坐亚航的飞机

2016-08-02 18:37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8-01 13:53:12 的回复:

回复Emma:多谢楼主,预定了Big John,好像就是他家。。

2016-08-03 16:36

引用 姗姗-桃兔子 发表于 2016-08-03 16:36:13 的回复:

多谢楼主,预定了Big John,好像就是他家。。

回复姗姗-桃兔子:是的就是他家

2016-08-03 23:11

请问你吉隆坡到斗湖是在网上提前买的机票,还是去到买的?

2016-08-10 11:22

引用 莫莫涵 发表于 2016-08-10 11:22:39 的回复:

回复莫莫涵:提前买的

2016-08-10 13:22

能告知你在淘宝哪家店订的仙本那两天出海的行程么,方便把链接给我吗

2016-08-12 18:44

引用 星语三十 发表于 2016-08-12 18:44:17 的回复:

回复星语三十:淘宝店铺:仙本那林老板BIGJOHN潜水旅游度假中心 http://b.mashort.cn/h.ZI2YLx?sm=0a3ea9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可直接访问👈👈👈)

2016-08-13 13:43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08-13 13:43:13 的回复:

回复Emma:多谢,这家林老板好像比较有名

2016-08-14 18:45

引用 Emma 的图片:

哈哈,看到这张笑出声

2016-08-16 17:01

引用 素人 发表于 2016-08-16 17:01: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