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南-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13日自由行-跟团行~

\Fanny. (深圳) LV.6
2016-05-06 17:32 812/12
  • 出发时间/2016-04-15

关于花费~行程什么的

在这提前说明下哈,本人木有文采,语言表达能力欠缺,可能看本人文字的话会有一点话唠感,各位看官请见谅哈~

本人是第一次去云南,身上带了4K多家当就出发了。
本人是跟小伙伴同行,并非一个人哈。
花费在我们的预算里来说算是不花的了,嘻嘻。

不算来回机票什么的,纯玩纯吃的费用一个人2K多一点,如果要算上机票,车费,买衣服+银器钱的话一共是4K多一个人。
是酱紫的,在出发前看了有关游记 攻略,只是把免费的啊,出名的啊记上,(出发前本人居然用笔记本手写记下了景点,交通,开放时间啊什么的,嗯,我是傻B)结果到了那边是完全没有看过一点,基本就是作废了。可以说是一股脑的看了网上景点介绍直接杀过去的。
我们的行程路线如下:
2016.4.15-16:昆明
2016.4.17-23:大理
2016.4.24-28:丽江

DAY1

我们买的清早一班灰机,早6:45从深圳昆明
历时三个多小时也就是上午九点多到达昆明机场。
从机场刚好遇一妹子要去火车站附近就一块三人拼车出发。
刚到昆明第一天昆明果然如传说中的那样,天气很炎热干燥。(所以妹子帅哥们要特别注意了,防晒保湿什么的一定要做好哦)
去哪儿网订了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舍。方位对我这个路痴来说有一点不太好找,百度地图也只是导到了旅舍附近就没下文,所以最后还是遇到两位好心的夫妻还是情侣给我们指路才找到,不得不说旅舍的环境很安静,外国友人很多啊,不过我俩都属于那种不熟的人沉默型,熟人面前是疯子类型,所以全程都没跟旅舍的人打招呼啊聊天什么的。啧啧,会不会有点无趣?哈哈,不罗嗦,先上旅舍图。

订的6人宿舍,去到有一个妹子在宿舍里了,通过聊天知道她是陕西过来的,也是辞了职出来玩的,啧啧,任性,跟本人一样任性,嘎嘎~
于是臭味相投,大概的也聊了,三人结伴地图导航去传说中的翠湖公园游览一番~
刚开始妹子的高德不太管用,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 我们去到的时候没有红嘴鸥了!!
所以只是大概走了一会草草拍了几张照就闪人了。(那会儿正好苍天下雨了,也是够了)
闪人找吃的去啦~  吃了当地卷粉(就是广东的河粉)味道一般般。
吃完在云大附近逛了下就回了旅舍~   回去洗澡休息啦。(出发前一晚都是机场过夜,可以说一整晚没有睡,困死一头牛了= =)
上图,上图~

DAY2

第二日睡醒一觉退好房寄存好行礼(我们没出发前就在深圳买了晚上10点半的火车昆明大理)跟小伙伴三人一块出发滇池~
具体路线忘了(我是靠百度地图出发的)到了昆明市的话都有公车直接到滇池很方便~不怕找不到。
到了海埂公园也就是滇池。(不用门票)下车后在门口会有很多当地大妈大叔啊的在揽客。
估计都是旅行社的员工~通过她/他们可以优惠10元买票(全票70元 来/回票)坐索道观滇池全景,他们会免费送你到买票的地方,到了你给票钱他们就能买 好你就能去排除坐索道上西山啦~
西山上有聂耳墓~ 可以瞻仰瞻仰名人~
在西山上随意溜达了一下我们就下了索道~ 主要观滇池还是在索道上面,尤其索道上到山腰时往下可以看见滇池全貌,还是很美的~
下了索道我们进了海埂公园~ 里面很多钓者在垂钓~在湖边走着拍着照感觉湖风拂面~ (除了紫外线实在是太强了点,全程我都不敢露皮肤啊- -)
海埂公园就这样结束啦~
回程路上中途下了公车有经过金马碧鸡坊,个人意见,很普通,随意拍张照就O了~
 O啦~   拍完照打道回旅舍了,取了行礼直奔火车站~
下面上一上图~  本人没有相机都是手机拍摄,将就一点随意看看了哈~
顺带一句~云南民族村就在海埂公园附近不远,我是没有去。
昆明游至此结束!

下图的侨香园米线就在金马碧鸡坊旁边,我是没有去吃,本人对米线不感兴趣。嘿嘿~

DAY3

清早6点多到大理火车站~站外很多当地的拉客司机,你可以随意议价告诉他们你要去的地方,当然,公车也有,不过稍微挤了点建议还是多人的话找私人车议议价就好了,人不多的话就大胆点跟别人拼车。
我们订的还是青旅,四人议价10块送我们到青旅哈哈 很划算噢~车上还有另外一对情侣是去才村的,我们是到大理古镇 。
路程还挺远,一路都是白族人特色的建筑,很美很有特色,中途还能远远看见洱海呢~(当时我们坐的车是对夫妻,大姐会跟我们说当地的风俗注意事项什么的,嘿,还是很热情的)

下图--对面就是大名顶顶的洱海了,我们到的第一天是阴天,天不是那么蓝

大理古镇上的路牌都很有feel

荞麦糕~喜欢吃甜的可以一试。我是不喜欢

之前就听司机大姐说过大理古镇最热闹的街道当属人民路,洋人街,复兴路最繁华了,去了大理的话喜欢逛街的不妨都去吧,个人认为还是很有味道很有韵味的,当的起古镇称号!

网上大热门的小吃店!复兴路的巍山粑肉饵丝,你不可错过!!!很好找,不如动动小手指导导航吧!
他家的炒饭真心绝了,喜欢吃炒饭的不妨一尝。别光尝米线饵丝什么的,我一直都是在他家吃炒饭,真是美味极了!来云南不是米线就是饵丝真是怕了。而且实惠,吃炒饭还送汤的哩~  完全可以喂饱你的胃了~

店老板的妈妈手工的豆浆~2块一碗

10块的炒饭,量很多,很好很好很好吃!!!!

这是传说中的饵丝,小伙伴点的,我尝了一小根,我去,那味道真不是我们大广东喜欢的,口感很怪,粘粘的感觉,反正我是吃不下,一小根都吐了。个人喜好吧,小伙伴也说不好吃,不过肚子又饿没办法,到最后她还是把它吃光了。她表示吃了一次就不会再想要吃了。哈哈

接下来我要尖叫呐喊跺脚了!我只想说,大!理!的!天!空!真!的!是!美!瞎!美!呆!了!!!!!!

对于我这个没出过远门的人来说简直是叹为观止了,只能说是目前为止我见过的最美的天空!
天空蓝的不要不要,刚开始看的我都不想走了,傻傻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那美美的天空,根本无法挪动脚步!
恨啊,手机拍摄不出那个效果,去过的都知道,真的很美,还没去的小伙伴赶紧行动吧,眼见为实!去了你不会后悔。顺便还要提醒一下,真的真的真的不要忘记带防晒霜,因为紫外线真的很强!不要嫌我唠叨哦。
图片稍后奉上~

哎,拍的照片真的很渣我就随意放几张了,真美景还是等你们自己去看了。

推荐:大理大学!在北门看到一辆公车就准备上车随意转转而已的,路过大理大学,简直了!被这边的天空蓝震慑住了!!!眼珠子都挪不动直接激动下车,在门口拍还不算,去问了门口保安能不能进校,保安说可以,我们就进去了。真的太赞。来大理的头一天就意外收获美景!
直感叹在这上学的人真的太幸福了!!三人在校园拿手机拍了好久,可惜了,遇见我这拍照渣渣,手机拍不出那种美感,大家伙就凑合着一看了,有机会去大理的话一定要去大理大学哦!!

回头就是苍山~~你会发现大理的天空每时每刻无不在变幻~~

在公车上就相当激动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6 18:46

期待以后的旅程,越详细越好。谢谢

2016-05-06 19:13

引用 \Fanny. 的图片:

2016-05-06 21:36

这是还没写好的吧,云南是个 好地方,等更新

2016-05-06 23:00

引用 8675309 发表于 2016-05-06 19:13:52 的回复:

期待以后的旅程,越详细越好。谢谢

回复8675309:恩,还没有写完的。明天继续

2016-05-06 23:01

引用 xxsunboy 发表于 2016-05-06 18:46:05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xxsunboy:明天会继续哈。

2016-05-06 23:01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6 23:00:51 的回复:

这是还没写好的吧,云南是个 好地方,等更新

回复野原新之助:是的。明天继续写

2016-05-06 23:02

2016-05-07 07:37

真的很美哟!

2016-05-07 11:39

网络实在太慢了,上传一张照片需要好半会儿~  (痛苦 抓耳 捶桌)
后面会详细更新~

2016-05-07 18:0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9 10:58

难道你还在旅途中?有艳遇么?到底有没有传的那么邪乎啊,什么艳遇之都啊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