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囧途——成都、九寨、重庆9日游

2016-05-06 17:44 2041/23
  • 出发时间/2016-04-16

川渝囧途——前言

4月,不冷不热,和小伙伴商量着去看看巴山蜀水,吃吃喝喝,于是,成就了9天难忘的旅途。难忘的原因有二:一是一路下来美食美景,还有就是旅途中的突发事件。所以特别想记录下来,如果还能给别的小伙伴作为参考,那就算是这次旅途的意外收获啦~(ps:看了别人的游记,图片都好高大上啊,都有点不好意思发了,but,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嘛,我就自娱自乐吧~)好啦~我要开始啦~

行程安排&住宿&花费

有关行程:因为人比较懒,所以也没有给自己规划太多,困了就多睡会,所以玩的具体的地方不多,成都就去了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看了大熊猫;重庆也就逛了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一棵树,比较悠闲吧。
有关住宿:对住宿要求没那么高(主要是没钱),所以都是在网上订的旅舍、快捷酒店,阿里旅行、艺龙、去哪儿,哪个便宜就在哪个网上订。成都的拖板鞋很有特色,很多外国人,但是住宿条件一般,拖鞋要自带,基本洗漱用品是有的;九寨沟的汉庭离九寨沟售票处打车10块钱,而且在九寨沟的酒吧街里,挺方便的;重庆的上清寺如家,离机场大巴的终点站步行5分钟,蛮近的,而且门口吃的也挺多,出行方便。(特别提醒:在网上订好住宿后最好再打电话确认一下,如果到店时间晚一定要事先和宾馆沟通,不然房间就会被取消!!这次就粗心了一下,到了没房间,又重新找)具体的行程、费用就看表吧~当当当当~

下面就开始流水账式的记录(没有文采,就将就看看吧)

Day1——出发之日(南京-成都)

南京成都的动车D353,早上8:13开,晚上8点半到成都。这趟火车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是淡季也许是时间长坐的少,我大概提前30天、20天、10天分别买了三次都是第一排!!感觉都没人要坐火车去成都啊!于是在出发前的5天,终于买到了12排。坐火车去成都,第一是为了省钱,第二是想着可以先看看沿途的风景,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路上埋头,光顾着看剧了,所以,不要问我沿途的风景美不美,如果你非要问我,那我就以为为数不多的抬头看到的景色告诉你,美吧。。。
下了火车,直接地铁2号线就到了春熙路(原谅我拖着箱子没拍照,只能用语言描述了),从地铁口出来,就是一个大广场,叫啥呢。。。反正就是像南京新街口那样的购物广场!全是商场,很多漂亮的妹纸,穿的都很漂漂,露腿的呢!我和我小伙伴早上出门的时候长风衣、长开衫,还拖个箱子,感觉。。。有点土。。。出了地铁就导航,走了大概10分钟就到住的地方了!我终于要放图了!

订的双人房,是个类似榻榻米的地台,装修的蛮温馨的,住着挺好。
下图请忽略我的肥脚。。。

下面两张是白天拍的,楼顶有一个大露台,晚上可以坐那吃个夜宵啥的,旅舍还提供早餐,还有教川菜的,可以订出游的团,也可以和别的盆友拼团、拼车,但是我没拼到。。。

Day2——武侯祠&杜甫草堂&锦里

早上睡了个懒觉,11点才出门,开始成都行!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啦~
住的地方赱5分钟就能到最近的贺记蛋烘糕,出门左拐走到头,然后右拐(无力的指路,还是导航吧),2块5一个,有甜的有辣的,自己选,奶油味的感觉像鸡蛋仔,味道还行,可以尝试。

边走边吃,去红星路步行广场。
发现一只翻墙胖达君

春熙路那个大广场附近的一家龙抄手店,里面基本涵盖了成都的小吃,点了钟水饺、龙抄手,还有两个名字忘了。。。味道还行,想尝尝小吃的可以去。吃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吃完打车前往武侯祠。武侯祠门票60/人,进去可以扫描二维码(微信公众号:成都武侯祠),里面有语音导览,很方便。

游客经典到此一游照,咔嚓

武侯祠售票处可以买杜甫草堂的票,而且下午4点前都有免费车送去杜甫草堂,所以,从武侯祠出来就买了草堂的门票(60/人),搭免费车去了草堂。
 杜甫草堂其实就是在杜甫的茅草屋基础上扩建的,他的草屋本身没多大,但是扩建后就好大,感觉是个大公园,绿树成荫,就逛逛休闲一下吧,拍拍照。(说实话感觉没啥大意思)

草堂本尊

逛完草堂就6点多了,正好饿了,去锦里吃晚饭(锦里就在武侯祠旁边,如果先去草堂再去武侯祠再去锦里比较顺路)
锦里就感觉像是南京的夫子庙?就是古街,街边一排排店铺,卖吃的啊、纪念品啊、特产啊之类的,还有一些三国有关的人像之类的,还有饭店、酒吧、表演,有水有亭子,在里面就是逛吃逛吃。

又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然后吃完逛完就回去了,成都的第一天结束!!!

Day3——panda&宽窄巷子

今天的主题是看胖达君和逛宽窄巷子。
大熊猫是在住的地方报的半日团,早上7点10分出发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网址:http://www.panda.org.cn/china/,就是一个大公园,里面养了好多的熊猫,好多竹子),车程离拖板鞋旅舍半小时左右,同行的还有5个老外(外国人好像很喜欢熊猫),我和小伙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呵呵。但是,还是很值得一去的,以前只在动物园看过2、3只的大熊猫,这次是一次看到好多熊猫,大的小的都有,好可爱的,推荐!
可能去的有点早,也可能是本性就懒,成年胖达君不是在吃就是在睡,睡得那个销魂,吃的那个潇洒,但是还是好萌啊

除了成年胖达,还有幼年胖达(在景区内的大熊猫月亮产房,熊猫基地还是蛮大的,差点就错过了这个点)。5、6个月的滚滚爱爬树,爱打架,爱聊天,超级可爱!

胖达君可爱吗?萌吗?是不是很想抱一抱?那请你准备好钞票!!抱一下要2、3千好像!!而且熊猫拍照次数是限量的,要拍的要早去,而且这个熊猫基地的熊猫已经不让抱了,郊外好像还有一家,如果你想抱那就自己搜搜吧。。。
看完胖达君就回住的地方,附近正好有火锅店,就感受了一下袁老四火锅,那个火辣。。。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还好,两个人吃了160。出来发现袁老四是重庆的。。。好吧

吃完回去又睡了一觉,睡醒了就直接打车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就是有两条巷子,宽的叫宽巷子,窄的叫窄巷子,清朝的古街古巷,两边都是店铺,吃喝玩乐都有,反正也是逛吃逛吃,喝喝茶,聊聊天。

宽窄巷子逛完遛完就坐了地铁(离地铁口很近)到春熙路,又逛了逛,买了点干粮,为第二天去九寨做准备。
去九寨本来想省点心报个团的,但是从成都报团去九寨就得跟团回来,不能从九寨去重庆,所以就在淘宝上找拼车,强烈推荐阿里旅行上的四川成都自由者旅游专营店,价格合适,运气好的我们拼到了一辆越野车,坐着很舒服,一路的山路弯弯曲曲,司机师傅的技术也很好,中途看到好玩的还会给我们讲讲。

Day4——成都-九寨

今天主题:坐车。
       早上7点多起床,拼车师傅前一天打电话约好9点在蜀汉路东等车,所以就拉着箱子直接坐地铁去了。大概9点20出发,下午4点多到住的地方,中午停下来吃了个饭,一路上就是左拐右拐,上山下山,进洞出洞,还好车还行,坐着没那么累。一路上看看聊聊,就没拍照。
       到了宾馆(汉庭)就躺床上,不想动(懒癌晚期),就没出门,休息休息。汉庭九寨沟店还行,一开始看了网上的评价有点不敢订,怕景区的宾馆太破,实际上也还行,就跟网站上放的照片一致,服务人员也蛮热情,挺好。

Day5——九寨沟一日游

今天九寨沟一日游,从宾馆到景区门口还有一截,得打车去,本来担心车不好打,后来发现蛮好打的,也可以滴滴打车。之前在网上查说是7点开门,早早就起了,到了才发现是8点开门。。。在网上买的票(门票+景区车票,话说这景区车票不知道可不可以不买,因为在景区里坐车也没人查车票,但是胆子小的我还是买了)取票也得等到快8点才有人来开门,取票机在二楼,门一开就冲进去!!都说九寨的秋天最美,但是人也多,所以就挑了这个时候来,没有到旺季,人流量在可接受范围内,风景也不错,没让我失望,云雾缭绕,有雪有太阳!!

九寨沟门票上有地图,有好多的海子,都碧绿碧绿的,回来看图片我都不太能分清哪个是哪个,都很美,青山绿水云雾缭绕的。早上比较冷,到了10点多出太阳了就暖和了好多,如果你也打算这个季节去,建议带个一次性雨衣,因为沟里天气多变,海拔高的地方出太阳后就会融雪,就滴滴答答下雨。
     进了检票口就坐观光大巴(就是公交车那种size),大巴上有讲解员,会先沿路介绍一下,然后大巴会一直开到最高点原始森林,下了车就沿着日则沟玩,每个海之间也可以乘坐大巴,也有栈道可以步行,看心情吧。大概到中午应该就到诺日朗中心站,下午就可以先坐车到长海,然后再沿着则查洼沟往下玩,如果来得及就可以一路玩到景区入口处。以上的路线是建议游玩路线。
      but,我们没走寻常路,因为感觉所有人都往那一个点去,怕人多,所以就在五花海处下了车,我的游玩顺序:五花海—珍珠滩—长海(镜海乘车站乘车到诺日朗转车到长海)—五彩池(看完五彩池就席地坐下吃干粮,然后乘车去诺日朗中心,转车去原始森林,ps:因为还没有到丰水期,所以上季节海、下季节海都没水)—原始森林—天鹅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犀牛海—双龙海—芦苇海,五花海、珍珠滩上午和下午都去了一次,早上去的时候阴天,下午去的时候出太阳,所以两次看的景色也稍有不同。该说的都说差不多了,我要放图了!!!一大波照片即将来袭,are you ready

原始森林一开始听玩了的人说没意思差点没去,幸好进去转了一圈,挺有感觉的,特别适合边走边唱歌——《大王叫我来巡山》

这个是珍珠滩瀑布,但是也是因为还没到丰水期,所以水流小,不那么震撼

五花池

一天逛九寨沟时间还是很紧的,最后的几个景点就来不及自己走了,只能跟着车,到景点下来拍个照就上车了,所以有条件的建议玩2天,慢慢逛慢慢感受。九寨沟的午饭吃的是成都买的面包,晚饭在景区门口吃的德克士。又累又开心的一天。
拔特,晚上回去,我的小伙伴的脚肿了,因为早上崴了一下,没有及时休息,所以晚上回去就很严重了。所以,大家外出要小心,如果出现小意外要及时休息及时处理。本来计划从九寨去重庆的,看着这脚,唉。。。哦多开

Day6 ——九寨飞重庆

挣扎了一晚,最后做好了拄拐、推轮椅的心里准备,决定去重庆重庆到九寨订的机票,还是下午2点45的,不用起早很开心。九寨沟黄龙机场要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而且只有一条路,害怕路上堵车,早上10点半就出发了。车子也是在淘宝上约的,价格很划算。
去机场的路上下了雪,师傅都说我们运气好,这时候来还能看到下雪,一路的雪景很漂亮~司机师傅人很好,还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一路美景到了黄龙,下了车我的小伙伴的手机又找不到了。。。一个崴了脚的人怎么还能丢手机呢!!心塞。。。最后发现是落在车上了,还好司机人好,给我们又送了回来!!在此,再次感谢扎西登珠!!谢谢!!!推荐给你们(13795791309)
之前就听说黄龙机场的飞机很难准点,果然,这天气怎么也飞不起来啊。
下午2点左右,第一架飞机起飞了,候机厅里响起了掌声、呐喊声,哈哈哈,我估计这都是上午的飞机乘客吧,等了半天终于看到了起飞的希望!!还好我们本来就是下午的航班,所以大概晚了半个小时就起飞了!重庆,我们来啦~
===========================================================================
到了重庆,本来考虑到小伙伴的行动不便准备直接打车去宾馆,后来出了机场就看到机场大巴,15块钱一个人就直接上去了。
车上晃晃的拍了个路线图,都糊了,看不清楚就搜官方网址(重庆机场大巴网址:http://www.cqa.cn/jtzn/22/)

到了重庆就觉得很有特色,不愧是山城啊~~上坡下坡的地形感觉很好玩,感叹着驾驶员的技术和自己拙劣的坡道起步。。。

《火锅英雄》一开头就是追债,,,重庆果然适合拍电影啊!!有特色!!

机场大巴的终点站在上清寺,具体地址是:美专校街10号附2号(重庆长江轮船售票厅)。ps:机场大巴早上上清寺最早是5:30的,如果你的机票是8点前的,坐这个点的机场大巴是免费滴~
      下车附近有好多吃的地方、住的地方,七天、汉庭、如家都有,很方便。如果离开重庆还要做机场大巴的,可以就在这附近找住宿的地方。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在艺龙上订的汉庭(七星岗店),离下车的地方还要2、3公里,好不容易打车到了,想着终于可以歇一下了,结果被告知房间被取消了。。。说是6点前没到就取消了(我们7点半到的),艺龙上看不到订单人电话,没法联系,然后就取消了。。。好吧,这两天真是,崴脚、丢手机、没房间。。。囧啊没办法,只能重新订。就在网上找机场大巴终点站附近的住宿,最后找到了个如家(重庆上清寺文化宫店),也算运气不错,幸好住宿不紧张。今天就这样吧,赶紧洗洗睡吧。。。
       啊,不行,还得去个医院,看看小伙伴的脚。拍了个片子,没有伤到骨头,不用拄拐、不用轮椅好好睡一觉

Day7——解放碑、洪崖洞

因为小伙伴的脚伤,所以重庆的两天都是睡到中午才出门,第一天行程:宾馆——解放碑——洪崖洞——解放碑——宾馆。出门第一件事,找吃的。美专校街有一家阿泰手工面块,味道还挺好的,除了有点麻辣,你也可以点不辣的。

解放碑就在各大商场的中间,附近小吃很多还有很多商场,正好那天下雨,有一阵子下的还挺大,就逛起了街,逛完解放碑就去了洪崖洞,离得很近,可以步行。

洪崖洞在嘉陵江边上,还可以看看江景。

洪崖洞前的雕塑,像不像哈尔的移动城堡?洪崖洞还是晚上看更好看点

来重庆还想坐长江索道的,但是正好那周在维修,坐不了,只能来回坐地铁,来回过江看夜景,弥补遗憾。

坐完地铁又回到解放碑,吃了小吃,重庆面条还有这串串是真的好吃

Day8——朝天门、南山一棵树

来重庆火锅肯定是要吃的啦,《火锅英雄》里的洞子火锅映像深刻,正好住的如家门口就有一家洞亭火锅,搜了一下评价还不错,睡到中午就去吃了。

吃完打车去了朝天门,看码头看嘉陵江看长江

沿着码头走,在江边看看江景就出发去南山一棵树。下午4、5点的样子,打车打不到,就坐了公交车,多少路我忘了,反正可以问路人啊交警啊度娘啊。南山风景很美,有一站公交车大概拐了十几个弯,大树郁郁葱葱。可惜啊,应该早点去的,到了一棵树那到天快黑了,就看看夜景了,重庆最后一晚啦

Day9——返程回南京

一早就起来,拖着箱子赶早上5点半的机场大巴,回家啦。
这一路看了美景吃了美食,也遇到一些小意外,心塞了又塞,但是,正是因此,才会印象深刻,才会想记录下来。感谢和我一起出游的霹雳铁拐李,感谢一路关心我、和我分享快乐的盆友们,希望我们一起,玩到老~就像这两个老太太一样哈~~下次再约啦~~

本篇游记共含5724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最喜欢涮酥肉了。。。好吃

2016-05-06 17:5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6 20:26

2016-05-07 11:39

夜景很美

2016-05-07 13: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17:55:33 的回复:

最喜欢涮酥肉了。。。好吃

回复丸子:我也喜欢

2016-05-08 14:03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5-06 20:26:0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世界那么大,要多出去看看啊

2016-05-08 14:03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6 21:00:32 的回复:

帮顶。

回复5577:多谢

2016-05-08 14:0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6 21:01:28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肯定,阿里嘎多

2016-05-08 14:05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06 21:35:36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蛮有特色的旅舍~

2016-05-08 14:05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6 22:56:44 的回复:

我也好想去九寨重庆走走

回复野原新之助:想去就去啊~~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

2016-05-08 14:0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07 07:36:4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08 14:0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7 11:39:25 的回复:

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是啊,拍摄技术不咋地,实物更美哇~

2016-05-08 14:0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7 13:09:27 的回复:

夜景很美

回复独自醉倒:洪崖洞的夜景比白天好看~还有江景也很不错~

2016-05-08 14:07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5-08 14:03:25 的回复:

我也喜欢

回复MAY:并称吃货

2016-05-08 16:3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11:07

你的小伙伴真不靠谱一个崴了脚的人怎么还能丢手机呢!!心塞~~~——看在她是个大美女的份上就原谅她吧~~~

2016-05-11 16:03

引用 jackie_赵小姐 发表于 2016-05-09 11:07:1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jackie_赵小姐:哈哈,谢谢,第一次写!

2016-06-17 12:00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06-17 12:00:49 的回复:

哈哈,谢谢,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