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上只有我和你

2016-05-06 17:48 1278/17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物/情侣/夫妻

马累机场二十分钟飞行时间到达Maamigili机场,然后5分钟快艇就到达梦寐已久的天堂Dido

DIDO 位于马尔代夫的北部 3°28'54.8"N  72°52'30.9"E 原始居民只有169人。
虽然居民岛未完全开发,珊瑚礁上还浮了一层海藻,远看周围是黑黑的一片,就是这种原始感增添了神秘的面纱,
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原因,自由自在。

航拍dido
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上岛后看到女人会在家编草屋屋顶,男的早起打渔,配上一顿传统的马代渔民餐,味道不说有多好,但是居民们的热情和朴实却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马代。

不需要五星级酒店 不需要豪华自助餐
风景 人 足矣

软软的很有弹性的沙滩,当地居民告诉我有一米深的样子都是树根

编的是度假村酒店的屋顶,每两三年就要换一批

海边一杯papaya

餐厅一角

岛上的许愿树 很浪漫很美好

Dido岛上的本地餐。新鲜捕捞的海鱼,椰子蒸的米饭,还有最右边那个一块一块的就是传说中的面包果了,这个煮熟了吃味道不错像土豆

烤的新鲜海鱼,左边的是某种辣酱,右边的是玉米羹,麻袋的辣酱对于我这个四川人来说还是有点辣的

每天和岛民同吃同乐

麻袋人通常这么吃,一把饭一把捏碎的面包果一汤匙鱼露汤汁一小把椰子碎和着一些海鱼,然后拌匀后手抓 ~~~

掰碎的鱼

岛上小朋友们刚放学,麻袋实行全民免费教育和免费医疗,不管居民岛大小,只要有人住就会修建学校和诊所以及一系列配套设施。小国家这点做的还是值得钦佩的。